首尔2+3自由行流水账完结&篇!

爱の梦 (M4) LV.6
2016-07-21 12:30 628/4
  • 出发时间/2016-07-13

出发篇!

带着无比的小兴奋,我们踏上了韩亚航空小飞机~

韩亚的空姐美美哒,送饭的时候还穿着韩式刺绣的围裙,画着精致的妆容,好看死呢~

顺利抵达仁川机场,气温没什么大变化,很适应。路遇小警车,咔嚓一张!

Day1 仁川-首尔-明洞参鸡汤-三大免税店-入住古宫酒店

韩国第一餐,明洞参鸡汤!不放任何调料也可以很好喝,一万五韩币有点小贵,早就听闻韩国肉贵,加之自由行经费有限,我们本计划这就是韩国吃的最荤腥的一餐了,没想到吃货的我们后来一餐比一餐油腻呢,鸡肚子里的糯米也很好吃呦!

听说这家是最正宗的明洞参鸡汤

十点多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已是饥肠辘辘,二姐(ME)和三姐外出觅食。发现一个很地道的韩国小饭馆,推门时正好遇到用餐完毕的白领一族,他们似乎是在对我们说,快进去吧,这家很正宗哒。海鲜饼+嫩芽拌饭=18000韩币,很贵呀~

CU超市,买了韩国有名的香蕉牛奶和泡面,现场就泡,体会一下韩剧里坐在超市吃泡面的feel~香蕉牛奶很贵,可是后来发现这里是我们买的最便宜的地方

这个应该是派出所,记下位置,有困难找警察蜀黍!

Day2上午 北村韩屋村-国立民俗博物馆-景福宫-仁寺洞

今天是超级充实+愉快的一天,以至于行程要分上下午写,总之快乐无死角!

租车上遇到上学的学生流,好青春~

陪四姐买止疼药,遇到驻店的奶奶级别药师,很认真的帮我们选药,虽然我们汉语韩语英语都无法沟通

抵达韩屋村。我们很早就到了,看到攻略上写要早点到,这样人少。果然清晨的韩屋村很静谧,很有感觉。门上都贴了有人居住请安静。我们一路寻访着,这旧时的宅院。

漂亮的屋角

唯美的庭院

很多门上都贴着韩国特有的门帘,立春大吉!

细节之处见精致,一家门口摆放着带有花式的陶瓷片,不知道有何深意。

寂静的院落间一抹嘈杂,原来是早晨卖菜的车经过。瞬间由仙境拉回人间,原来所住人家并非三尊神殿,也要吃饭哈~

精致小店

来之前问过导游,北村韩屋村到景福宫需要步行半个小时,本已做好打车准备的我们,竟然不知不觉溜达到国立民俗馆,通过这里就是景福宫的侧门啦~小兴奋的我们一路奔走,顾不上没吃早饭的肚子啦!

民俗馆里没什么特别的,我们只参观了一户旧时民宅。还有一座高大的建筑物。

此地就是景福宫后花园,塘心种植着小朵的莲花,很是茂盛,此处还有很多典故,待君游玩时自己寻找吧!

韩式日晷

这就是景福宫著名的光化门了,也就是韩国“天安门”。见惯了故宫的巍峨雄伟,气势磅礴,再看韩式的小家碧玉,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韩国“天安门广场”我就没拍了,大家都懂~

此处就是仁寺洞著名的大毛笔!我们一行五人(四大一小)从光化门准备打车去仁寺洞,第一辆车由于单行线无法调头我们被迫下车,第二辆车也没问去哪说我们人多超载,又被撵下车,此时情绪低落的我们忽然发现前面不远处正是仁寺洞的大毛笔,啼笑皆非。上天安排我们打不到车是因为目的地咫尺之遥吗?!

看不到旅行团的大巴车,只有自由行游客和当地人会来的仁寺洞,有点南锣鼓巷的意思,很多附近公司的白领午休回来这里吃饭逛街。

仁寺洞的小商品城,很多好玩意,但是不便宜。

小商品城的楼梯修得很别致,沿楼道一直走,没有台阶,发觉时已到顶楼。

仁寺洞小商品城的顶楼,发现了一个许愿廊。

中午决定要在这吃饭了,从早上出发就没有进食的我们已是饥肠辘辘。门口有几个韩国阿姨级别的女士,似乎也打算在这家店用午餐,她们的服饰和妆容很精致,有点韩剧里“夫人”的感觉

小店很有氛围,沿着回廊梯上二楼,幽静深邃。

菜包肉超级好吃!

很地道的韩餐,四个大人一个小孩,我们点了二份双人套餐,点餐的服务生不会中文,菜单上也只有韩文。我们只能用蹩脚的英文和脑洞大开的肢体语言跟他交流。点餐最后出现一个小插曲:服务生说我们一共五人点得不够。我们觉得小孩子吃不多少,二份双人餐已经足够。僵持了一会儿,我们使出了杀手锏“欧巴~”他羞涩的笑了,但还是很用心的解释真的不够。也并非有最低消费以及人头餐。最后终于弄明白了,是差一碗米饭因为套餐里只有四碗米饭。太贴心了~~~~最后确定了米饭是一千韩元,出菜单时候还特意给我看了一下真的是一千韩元。由于我们是自由行,五个人必须精打细算。而他也理解我们的意图,确认了一下金额,以免我们不必要的开支。soooooo sweet!

最后再回顾一下,很地道的小地方,适合闲逛和午餐。

Day2下午+晚上 爱宝乐园-东大门

酒足饭饱,我们踏上了爱宝乐园的行程,感谢大姐网上订购的“超级豪华”的车子及10小时的行程。真是出乎我们意料,车子是刚买的,随行的欧巴是又帅又贴心的,中文好+车技好+服务热情。从一早出发到现在我们已经非常累了,考虑到下午和晚上还有超多行程,车上五个人全部昏睡过去,欧巴贴心的把空调调小,我们一觉醒来已经远离首尔来到了京畿道,全程都舒适,下车也没有超热的感觉,总而言之超棒!为我们下午爱宝乐园疯玩奠定了坚实的体力基础

图片怂了点,但感觉超棒,舒适的自由行!

来到爱宝的时候有点小阴天,风微微凉,太适合游玩了!

LINE和他的朋友们

爱宝随处可见的童车停车位,他们为小孩子提供了超多辅助设施和便利条件,下次一定专门带奶昔来玩一次!

能找到我们所有人不!

缆车配备有童车专用挂钩,装不上的就单独辟出一座来给童车。虽然人很多,但全程无拥挤,无吵闹,无加塞。真是感叹很多人的“崇洋媚外”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水陆两栖游览车,一会儿下水,一会儿登陆,真是无所不能!下面有现场视频哦~瞪大眼球瞅!

爱宝乐园可谓全亚洲排得上前十的主题公园,在她面前乐天乐园已经算不了什么了。不仅适合小孩子,大人也有超多的游乐项目。只可惜我们安排的时间有点晚了,要不玩上一整天也是可以的!推荐动物园里的水陆两栖游览车,很好玩!我们也没什么目的性,一路跟着人群走,看见排队的就去玩,感觉好玩的都玩着了

图片来源自蚂蜂窝一位拍客的上传,借用一下。爱宝四十周年庆,跟迪士尼不同风格,我个人很喜欢。选择爱宝的几乎都是自由行或者当地人,停车场都没有旅游大巴。墙裂建议来韩国一定要游爱宝乐园,不虚此行!

韩国人很喜欢许愿长廊嘛!

都说旅游景点的饭又贵又难吃,可爱宝乐园的园餐好美味,价格也没有贵得离谱,遇到了一家叫Mario的店,一份披萨,等待晚上的花车迅游!

手工披萨,很赞!

花车迅游的起点,八点三十分准时开始,很多小BABY的推车排成一排在最好的位置上,没有拥挤,大家有序地席地而坐等待开始,很NICE!

爱宝夜景

出门又见大榕树,华灯初上,可惜我们要说再见了!

See you!-----回城后我们让欧巴送到离酒店不远的东大门采购,抵达时已经十一点多了,听说十二点到凌晨五点有批发折扣,都心心念念的要赶集,可是游客的我们不比代购,真的没找到合适的采购地点,经历一番周折我们终于打到了出租车~回酒店鸟~已累瘫~

Day3 开启购物模式!乐天百货-明洞

最好喝的香蕉牛奶!购物我不在行,吃喝玩乐好喜欢的说!话说要购物的亲们,乐天网上购物绝对够用了,可以打折换积分,你们可以去各大人少的免税店试颜色,看款式。直接在网上拍好回国前机场提货。不过也要注意缺货的情况,看见必败而乐天没有的,立刻拿下不犹豫!

明洞距离乐天很近,我们决定走过去,路人给我们指引也很耐心,有一位欧巴明明自己也在赶车,但他还是耐心的给我们讲TWOTWO怎么走,康桑啊米哒~

炸鸡好吃,冷面和乌冬面一般。最最惊艳的是石锅拌饭,绝对是我来韩国的一大回味!

我承认,来韩国我就是来吃的,赶上下雨,我们的明洞小吃街就换成了HAHA家烤肉,虽然我也看RUNNING MAN,但对HAHA真的无感,因为烤肉店名气大吧,就来了。没有其他人说的那么好吃,跟国内烤肉店差不多,一度我还觉得是在国内,因为周围全是中国话~烤肉按每人一份点餐,猪皮也还不错就是便宜~虽说我们自由行经费要节约,但我们真是一餐吃得比一餐油腻呵呵~回国要吃点清淡的咯!

Day4 广藏市场-梨泰院成成家咖啡-东大门都塔免税+apm

清晨自然醒,发现在下雨,拿出大姐悉心准备的雨衣,我们风雨无阻哈!住的地方离广藏市场不远,我们决定步行前往!

早餐很丰盛~寿司+炒年糕+无骨鸡爪+猪皮+鱼饼+豆饼+大麦茶。炒米肠没要,怕吃不习惯

我们吃货五人组!

大大的海鲜市场,应该也是批发市场

终于吃到我心心念念的活章鱼和生牛肉了,完全没有想象中的恐惧,章鱼爪在嘴里吸附口腔的感觉也很有趣,完全没有心理障碍。生牛肉也很好吃,经过处理过的,还有调味料也很提味道。一份这样的活章鱼+生牛肉25000韩元!

我们此次韩国之行有三大任务--购物+美食+追星!陪三姐来到梨泰院赵寅成家的咖啡店,她说:感觉和wuli成成距离更近了

我们进来后,陆续有很多人来,不知道是追星来的还是真的辣么爱喝咖啡~

芝士蛋糕很对我胃口~

我们追星五人组!

姐妹俩开开心心哒!

最后一餐在东大门解决,行程已进入尾声,该买的东西必须要买了

我们五妹吃冰激淋的样子是不是好可爱的说!

Day5 启程回国

清晨我们就踏上了返程的大巴,回顾五天四晚的2+3自由行程,真的很庆幸当初没有选择4天的跟团游,很多的购物店,2天的往返,仅有1天自由行还要逛乐天,真心没时间玩,全程感谢大姐和三姐的悉心安排,四姐的全程购物美妆指导,以及五妹的英文翻译+爱心小帮手。身为二姐的我只有拍拍照,发发呆~我们五个人来自三组不同家庭,为着各自的心愿齐聚韩国,留下了2016年夏美好的韩国旅程!期待下次出发。。。to be continued

最后回顾一下全程的吃食。

最后的最后,奉上我们美美哒五人组合照!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21 18:5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25 19:54

引用 stevenlee 发表于 2016-07-21 18:52:06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stevenlee:必须滴!

2016-07-26 14:43

引用 zhengzhixin 发表于 2016-07-25 19:54:32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zhengzhixin:加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