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 Sequoia & Yosemite 悠闲自驾游(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7-15

我和妈妈从San Diego开车出发,叔叔婶婶从San Jose坐Greyhound大巴,大家在Fresno会合,国家公园的轻松旅行(部分是因为当时身体不适,于是计划愈发轻松悠闲了)。
全程7/15 - 7/19,五天四夜,1300 mi。
人均总花费220刀。(不含公园门票,因为先前买过年卡)

7/15 第一日:从SD开往Fresno

中午十一点和妈妈从San Diego出发,沿着I-5一路北上。
前两个小时很顺。到了LA区域遇到预料中的堵车,花费大概一个小时穿过市区。在Burbank休息一下,换妈妈继续开下一段。
出了Burbank就又很顺了。妈妈开了大概100+ mi,在距离目的地还有60mi左右换我继续开。
晚上五点刚过,到达Fresno的宾馆Ramada Fresno North。一开车门,40+的温度果真不是很好受啊。。。。
Check in,然后简单的晚餐。宾馆的泳池还算ok,spa池还有很大力的按摩功能,超解乏。就是水略凉,不过在40多度的天气里,感觉刚刚好啊。。。。
晚上九点过,去Greyhound车站接从San Jose坐大巴过来的叔叔和婶婶。Google map给的Greyhound的地址是!错!误!的!还好出门早,开到了之后黑咕隆咚一个人都没有,又上官网确认地址,才发现他们搬到了Amtrak火车站旁边去了。。。。

7/16 第二日:Sequoia National Park

八点钟在宾馆大堂早餐
九点半出发,沿 CA-41 S ==> CA-99 S ==> CA-198 E 经由Three Rivers进入Sequoia National Park,全程83mi,11点左右到达公园南门。
进入公园后,先在Visitor Center咨询一下先前功课做得不清楚的地方,然后开始游玩!
我们主要开车玩,就沿着CA-198(公园里面这一段也叫Generals Highway)开。
先路过了Tunnel Rock,然后在Hospital Rock Picnic Area午餐。
午餐后,开车经过Amphitheater Point。
之后,在Giant Forest Museum对面的停车场停车,坐2号shuttle去Moro Rock。
坐2号shuttle返回museum,再坐1号shuttle去General Sherman Tree(要在main trail下车,lower trail是给轮椅和婴儿车走的,走的比较远)。
坐1号shuttle返回museum,刚好赶了6:30的末班车,好险!
取车后,沿CA-198向北穿过公园,转上CA-180 W返回Fresno,大概晚上8:50到达。
找了中餐厅Hunan Chinese Restaurant晚餐。

7/17 第三日:Yosemite NP

依然八点钟早餐。
十点出发。
沿着CA-41 N北上大约一个小时就到公园南门了。
沿Wawona Rd向北开约17mi,向右转上Glacier Point Rd,开到头(差不多16mi)就是著名的Glacier Point!路上会路过很多观景台。在这里午餐picnic。
接着原路返回到Wawona Rd,继续北上,路过Tunnel View,前往新娘的面纱Bridalveil Fall。
约五点半左右,原路离开公园(Wawona Rd => CA-41 S),七点半到达Fresno。
在宾馆附近的韩餐Samos Kitchen晚餐。

7/18 第四日:Yosemite NP

依旧八点钟早餐。
九点半左右出发。和前一天一样的路线进入公园,今天连google map都不用开了哈哈。公园里明显人比周末少好多。
事先功课没有做足,沿着Wawona Rd直接开到头想要去Mirror Lake,结果没有停车位。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说谷底并没有给大家design各个景点的parking,要统一停在village然后坐shuttle。于是开始往回开,在Curry Village想说碰碰运气,果然没有停车位。于是干脆没有进Village,直接往外开到El Capitan Picnic Area,刚好12点左右,午餐。
午餐后,坐El Capitan线从野餐区,也就是E3站,坐到E1 Valley Visitor Center站。半小时左右。离开E3的时候看到了鹿,大家都很兴奋的拍照。
因为Shuttle到5点钟就关了,于是决定先去Yosemite Falls,之后如果时间允许再去Mirror Lake,反正现在水小,看不到Mirror Lake应该也不会太遗憾。
在Visitor Center下车,刚好错过了绿线Valley Shuttle (Visitor Center是5站)。于是直接走路去Yosemite Falls。路程并不长,走了大概不到10分钟就到了Yosemite Falls站(绿线6站),之后再走个15分钟的林荫路,就到了Lower Falls下瀑布的脚下啦!这个trail是一个圈,所以没有走回头路,继续向前沿着林荫路回到主路,走回Visitor Center。这时候已经四点半了,决定不去Mirror Lake。
坐El Capitan线返回E3站。从Picnic Area出来,向西第一个路边停车的地方,就是El Capitan Moraine Trail。路南有一片满漂亮的草甸,路北就是El Capitan Rock。当然,在野餐区也很方便看这块石头。顺着Trail走进去可以看到散落在草地上的冰碛石块。
五点半左右离开公园,八点钟左右到达Fresno。
在中餐厅东骏酒家Golden Horse Chinese Restaurant晚餐。

7/19 第五日:从Fresno返回LA

早餐后,去Fresno Yosemite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Hertz帮叔叔婶婶租车,告别。
11点离开Fresno,沿CA-99转 I-5向南还满顺畅,只是眼见着天越来越霾。
决定经过LA时去visit一下大姨,于是转 I-210 E,大概三点到达位于San Gabriel的大姨家。居然一路都没有堵车,超幸运。

宾馆:Ramada Fresno North 3星级

宾馆官网:http://www.ramada.com/hotels/california/fresno/ramada-university/hotel-overview

7/15 check in,7/19 check out,住了4夜,总花销267.3刀。

订房及价格:
在priceline.com上面订的房。
前两天的房是用了name your own price拍到60刀/天,但是后面各种额外费用收的满高,最后全下来一天71.3刀。
7/16想要续房的时候,依旧在priceline上面,express deals里面出现了这家宾馆,52刀/天,超划算果断下单。加上税和费用,一天62.35刀。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21 14:10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25 11:52

引用 乖乖晴天娃 发表于 2016-07-21 14:10:03 的回复:

回复乖乖晴天娃:XD

2016-09-12 17:55

引用 realhelen 发表于 2016-07-25 11:52:51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