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曼谷7天2016.1.24—2016.2.1

出发前准备

在12月中旬的时候,整天忙于上课考试,还有导师的任务,简直不能更烦躁,突然说起来好想去泰国,接连几天都一直哼哼唧唧说想放了假出去玩,最终男盆友和我决定做事要果断,于是就拍板去泰国了,自由行。由于时间紧迫,马上就寒假了,只有1个月的时间,得马上订机票、酒店,要规划行程。其实下决定可以很快,然而规划是特别磨人的,在计划阶段,各种意见相左,真的如一个作家所说,旅行是需要妥协的艺术,如果不怕寂寞心大胆大的话足可以一个人背起行囊,不过我想想还是算了,一个人还是有点怕怕的。废话不多说了,上行程。在文章最后,再写上花销吧。

12月中旬就开始搜集资料了,直到27号才定下来行程,27号买了机票,算是提前不到一个月,说实话有些晚了,若是提前两个月或更多,应该机票会更便宜。飞泰国的航空公司找了不少,亚航,鸟航,还有老虎航空什么的,泰国人民真爱用动物作为名字啊,最后决定用亚航,听着大气哈哈。在亚航官网上比较来比较去,再结合行程,发现从长沙曼谷,从曼谷重庆是比较划算的。因为我们是北方人,还得考虑到从家到长沙和从重庆回家的路线,路线还是比较繁琐的。若是南方人会容易许多。
我们在郑州汇合,坐卧铺一大早到长沙,放下行李先吃了长沙传统早餐米粉,竟然还有圆的扁的之分!真是让我开了眼界。上午回旅店睡了一觉,中午醒来发现我大学室友碧蓝在长沙出差,真是修来的缘分啊。就出发找室友玩啦,正好她在橘子洲头,我们在那里见着了溜达溜达,之后去了坡子街逛吃逛吃,晚上还在碧蓝行宫里玩炸金花斗地主啥的哈哈。
这是早上4点到达长沙,拉着行李,好不凄凉。

【第一天】2016.1.24

现在是2016年7月份,时隔半年,原来懒癌晚期,有些事可能记不太清楚了,就捡记忆深刻,重要的事说说,留作记忆。
当天从长沙先飞曼谷,再转机到普吉。
先说说飞到曼谷之后吧。因为可以有落地签,所以很多人甚至旅行社都会选择落地签,需要身份证和两张白底2寸?照片办落地签,还有出入境卡片,有的人忘带照片,机场也是可以照的。
我们已经办完签证了,在去哪儿上办的,把护照寄到北京去哪儿公司,再寄回来,240RMB/人。so,我们并不需要排队走落地签那个流程。但是我们傻啊,加上英语又是半吊子,没看懂每个入境的窗口有啥不同。再加上我们俩一言不合又吵了一架╮(╯-╰)╭气儿哪儿哪儿不顺。后来排了一个队,排到了被告知排错队了。。。后来仔细看了看上面的标识,发现有区别的。所以一定要仔细看清楚自己应该走哪个通道的。
说一说在飞向曼谷的飞机上遇到的一个妹子。因为我们办理登记晚了,所以我跟男票的座位没在一起,飞机上多数是一对一对儿度蜜月的,也换不了座。我挨窗,右边两个是一对新婚小两口。飞机上多无聊,睡也睡不着,又不能玩手机,就聊呗。他们是跟团来度蜜月的,基本没参与路线规划啥的,知道我们是自由行,就各种羡慕,其实我心里一直呵呵,只有自己知道有多折腾。妹子问我,你们行程是谁定啊?我照实说了,可能妹子没听到她想听的答案,比如我脑补的内容:她想听到我说都是我男票弄的啊,我什么都不懂啊,然后她就可以顺理成章地说她老公你看看别人家男朋友啥的啥的。之后巴拉巴拉一些无关紧要的,得知我们是经费上AA,还说了那结婚之后蜜月岂不是很亏。。。大概是这个意思。嗯,我已经脑补了,妹子大概是相亲认识的老公,而且两人因蜜月去哪以及行程有过争执。嗯,我就是这么聪明伶俐╮(╯-╰)╭
晚上9点到达普吉,好热好热。忘了说,我在曼谷飞机场的厕所换的衣服。穿越了30摄氏度。
这个点还是有小巴的,做了车回旅店。小巴也是蛮有特色的。你要告诉他旅店名字,他们就能知道,好神奇,也就是说只要能报的上名字的旅店,他们都能找到地方,不愧是旅游城市。旅店分区域,根据区域收路费,配车。我们的酒店是Aspery酒店,在巴东。到了之后,酒店的人说没房了,把我们安排在对面的一家酒店,送两张自助早餐券。我们心里一喜,有这便宜~我们都是宽容大量的人,就原谅你们没有给我们留房间了。我们就去了对面的酒店。其实设施都是差不多的,这个还有个小阳台呢。
关于小费问题,服务生帮我们把行李拎上楼,对,没电梯。。。立马就走了,我们一路上都在讨论小费问题,说是给不给呢,怎么给呢。结果还没来得及给,人家就走了,难道是看出来我们是从不给小费的国家来的吗╮(╯-╰)╭之后我们也没有在房间枕头上留过小费。。。只有骑大象那个给了小费,现在想想骑大象好罪恶哦。
这就是第一天啦。没什么新鲜事。

【第二天】2016.1.25

翻译也太随意了。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

天气都好好。南国的高树

上午在巴东海滩走了走  实在是太晒了  就又回去了  下午租了辆摩托  好爽好爽的  然后悲剧就出现了
我们开着摩托顺着海岸线飞驰~好刺激,因为有很多坡,另外还有很多车和摩托。在这儿骑摩托,简直是不能更常见的了。坐车很不方便的,基本没有见公交。
然后爽着爽着,就被交警逮到了,原因是没带头盔。真是。。。之前一路都带着呐,只是看到其他好多人都没带了才摘的,然后就有好大一批人被逮了。。。

没错,我们去了一趟派出所。。。还掏了500泰铢,派出所有只睡得懒洋洋的猫。。。
一开始就各种问路,找不到派出所,之后又是各种迷,找到了把我驾驶证扣下的交警。不得不说,人长得真不错。
晚上去了江西冷。还买了好多吃的。

去了your kitchen,不明白为什么辣么多店,这个店面最有名。不过还是吃了这枚安利。吃了传说中的菠萝饭,大龙虾和“变异”皮皮虾,也忒大个了。

是真的很不错。味道棒棒的。当然,费用也是棒棒的。。。菠萝饭里的腰果好多好多好多好吃~

【第三天】2016.1.26

今天就逛吃逛吃,再骑小摩托溜溜风。

总之我们骑着小摩托沿着海岸线环岛是最最开心且提心吊胆的。。。

【第四天】2016.1.27

今天去了皇帝岛。话说为啥去这个岛,原因也是忘了。连这个也是临时定的,因为发现简直太闲了,普吉岛也不想再逛了,我们的行程真是松啊。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有点不适应。先后感冒发烧。

其实不管是在哪个平台上定的一日游,最后都一样的。都会被他们分成几个小组,坐船去不同的岛屿,走各自的项目。我们是粉色的手环,跟着一个女导游。

我亲戚来了,所以没法下海。。。WTF!我最期待的事!so只有男票浮潜了,大家都在游艇附近浮着,见到的鱼的种类比较单一。说实话,没有我在台湾垦丁浮潜有意思,但是,那又是另一个悲伤的故事了。。。anyway,皇帝岛景色还是很漂亮的。
完事之后,坐车回旅店。

【第五天】2016.1.28

今天骑大象。好污啊。。。

走的时候,做小车,还遇到了帅锅哈哈。

驯象师小哥还是蛮可爱的。给我们拍了好多照。最后处女小费就给了他。男票一直惊叹大象脑袋上竟然长头发,到底是哪种人才会关注这个啊。。。大象还是挺可怜的,牙被拔了,脖子上还拴着链子,还一直得驮人。
晚上我们就出发要去曼谷了,结果走的时候下了暴雨。

【第六天】2016.1.29

午夜到了曼谷。然后就在机场带到了4、5点,真实辛苦啊。

已经不太记得干嘛了咋整。
大概上午回旅店又睡了一觉,还免费吃了自助早餐。
下午去商场了买买买,晚上去逛了夜市。

各种坐BTS。
晚上吃了大螃蟹。真实大。
之前在大连都没见过这样的螃蟹。里面肉是真多,内部结构还不一样呢。一方水土养一方螃蟹啊真是。

【第七天】2016.1.30

今天去了大皇宫。也是临时订的一日游。
跟着会讲中文的导游,人很好,还很会拍照,给我们各种找角度。
说我们俩不像是大陆人,像是台湾人。我心里就纳闷了,大陆人在他们心里到底是怎样一种存在。。。我们又没有台湾腔╮(╯-╰)╭

要坐船去哦。各种找路。

还可以和士兵一起拍照。

晚上回去逛了暹罗广场

【第八天】2016.1.31

我们在曼谷的旅店。大早上的早餐竟然是烧烤。竟然还挺好吃。
出发去机场附近啦。

为了找到在机场附近的旅店,真是一通找。
最后在疑似乡下的地方找到了我们的旅店。规格比之前的都好,价钱还低,这就是偏僻带来的好处吧。
下午去了Mo-Chit集市。
发现并没有集市的照片,买了吃的就回了,等待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
泰国行程基本结束。

【第九天】2016.2.1

一大早,接机的就来了,我们是6点多的飞机。4点多就到了机场,发现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好多人在排队。
在来之前,等接机的时候,遇到了一美国妹子,她在贵州长大,中文好好。一开始我们用英文试探来着,后来我们说是中国人,之后就一直中文沟通了,中文简直棒的不要不要的。她说父母在美国,在贵州奶奶家里长大。大学回了美国,是个nurse,还说美国的nurse不像是中国的护士,职能有点像国内的医生的,她现在是世界无国界组织的一名志愿者,去过越南,现在出发去老挝
天啦噜,这简直是电视上的人生啊。好后悔没要这个妹子的微信啊。
话说回来,我们在排队。后面有一个女生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啊啊啊。不知道在哭什么,趴在男友的身上一直哭一直哭,我就脑补了一出虐心狗血言情剧。
上午到了重庆
跟男票还吃了一顿火锅。
简直要辣死。我就是再饿也不愿意再吃了,吃得胃疼嘴疼。。。
之后跟男友分道扬镳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归家

回到家,就各种咳嗽咳嗽咳嗽,老肺都要咳出来了。
其实在泰国的时候身体状态就不是特别好,在未出发前从北京回家的路上还感冒了,难道是吸尘吸多了吗。
想总结两点:
一,尽量带20寸以下的箱子,不然一直得托运,要钱又麻烦。
二,旅行这个事儿,特别考验感情,尤其是在两人都两眼一抹黑的情况下,安排行程啊这的那的。多多体谅和宽容。我就各种唧唧歪歪,其实我自己也发现了,还好男票大体来讲脾气比我好==
三,钱肯定是会花超的。

花销

花销都是两人的:
机票:长沙曼谷:1918
           曼谷重庆:2368
           曼谷—普吉往返:900
total:5186
普吉:Aspery酒店:894(4天)
曼谷:Nantra素昆逸39酒店:349(2天)
           K.D.M酒店:208(1天)
total:1451
签证:240X2=480
happy卡:37X2=74
换泰铢5000:940(大约)
出发前准备零碎(衣服鞋子洗护旅行套装雨伞等):424
这是出国前已经花掉的钱。
total:8555
普吉岛
取泰铢5000:938(汇率竟然5.33好高)
皇帝岛一日游:378
曼谷包:452
鳄鱼钱包:738
boots:243
取泰铢1000:203+14(手续费)
total:2620
=========================================
总花销:13000

引用 我们做学霸吧 的图片:

这一只好用懒啊,哈哈,太萌了

2016-07-22 11:03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22 13: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25 11:58

引用 domotopu 发表于 2016-07-25 11:58:25 的回复:

回复domotopu:是的,将来读来肯定是美好的回忆

2016-07-25 12:34

引用 gosmooth 发表于 2016-07-22 13:25:27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gosmooth:嘻嘻😊

2016-07-25 12:3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2 11:03:19 的回复:

这一只好用懒啊,哈哈,太萌了

回复狗剩儿:而且还是在警察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