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6天畅游--自由行

zhuzhu (北京) LV.5
2016-07-21 13:34 2310/12
  • 出发时间/2016-06-17

1、签证:万能淘宝,单次日本签证价格448元。第一次去日本,不知道那些299元的有什么区别,反正速度还是蛮快的,顺利出签。
2、机票:阿里旅行提前1个月预订,大阪关西机场往返北京首都机场机票价格2483元。价格还算蛮不错的,除了因为航班延误导致半夜才到北京
3、关西地区交通:真的不一定要买网上推荐的各种PASS,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住宿地址和行程景点安排计算好出行工具及对应价格,不要因为PASS导致行程被打乱。推荐小气少年的部落格:http://nicklee.tw/,详细的阐述了关西地区的交通工具,一定会有帮助。另外,跟着google地图走,基本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上面会推荐出行路线给你。
4、住宿:日本的住宿真心贵,放弃酒店了。全部选择的AIRBNB上的民宿,第一次使用感觉真的还蛮不错的。虽然预订的时候心里还是各种忐忑。但是最终还不错,除了京都的房间有些小。话说日本的房间真的是很小啊,但是东西很齐全。
5、WiFi:房东提供WiFi,但是尝试连接了下,基本不能用。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不太会调整。直接淘宝环球漫游租赁的,机场过安检后自取,很方便。

第一天--北京到京都

1)上午10:10分的飞机,一大早就跑来首都T2机场。吐槽下T2飞国际的航班,因为T2主要是国内航班,凡是从这里飞国际的都需要坐摆渡车慢悠悠的转机场大半圈。准点上飞机,但是硬生生的比预计时间晚飞1个小时。
抵达
2)关西机场好像是建立在海上,因为航班晚了,到机场已经快4点了.下飞机后需要乘坐机场航站楼的列车到才能到大厅取行李,这块和之前做的航班不一样。害的我们一直问别人在哪里去行李。。
3)按照小气少年攻略写的,直奔JR窗口买票。绿色窗口很明显,进去后有存箱子的区域,先把行李锁起来,然后上2层买票。售票人员都是会多国语言的,基本交流无障碍。我们是的前三天都是住在京都然后去大阪,再由大阪返回机场。所以直接买单程的haruka&icoca特快区间票,3600日元,包含2000日元的icoca卡【此卡在日本各个地铁、便利店都可以使用】。
4)买完票对面就是JR地铁站,进去然后看列车时间提示排队等候乘车。然后进入车厢后的感觉就是我们这节车厢被中国人占领了。一路列车飞驰,1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京都站了。
5)晚饭我们通过推荐直接吃的当地的定食屋,都是当地人。马马虎虎,还可以吧。

第二天--伏见稻荷、袛园周边

1)来之前不停关注关西天气,基本是天天下雨。但是天公作美,早起天气晴朗,绝对适合出游啊,来张早晨日本街道,话说环境真的很干净,这点真心值得学习。
2)伏见稻荷离京都站很近,以下是我们的乘车路线:地铁乌丸线-乌丸站-京都站乘坐JR奈良线三站地到达稻荷站。【单程210+140=350日元】
3)蓝天配上红色鸟居,堪称完美~

4)晴天的结果就是热死了,在稻荷大社带了大概2个半小时左右然后去袛园附近。乘车路线:京阪本线伏见稻荷站乘车到清水五条。附近步行至清水寺。【单程金额:210日元】
5)清水寺从侧方看好雄伟,作为柯南迷。这里也是必须来的景点之一啦

清水寺外买个抹茶冰激凌,500日元。味道还不错~PS:日本的东西除了药妆真心不便宜

6)清水寺出来就是三年阪和二年阪,入口处商业气息很浓烈。穿和服真的好漂亮,可惜没有预约,下次有机会一定尝试。和服和这种街道好般配。三年阪、二年阪就是交错的日式商业小街,顺着人流慢慢走就可以,我们住的很近时间上不是很赶,就慢慢的欣赏。逛完大约1个小时吧。

7)二年阪、三年阪走着就到了八坂神社,去的日子这里正在修缮,看着有些凌乱。

8)从八坂神社出来,对面就是袛园。有看见传说中的艺妓,但是没有拍照。个人觉得袛园不如二年阪、三年阪。反正这里感觉都是差不多的样子。看多了就有些麻木了。

9)出去玩时间就是过得快,一下子就快傍晚了。这里距离鸭川很近,我们溜达着就到了鸭川看夜景。虽然身体十分疲惫,但是欣赏着美丽的鸭川夜景,顿时也放松很多。

第三天--二条城、金阁寺

今天的计划是京都市内一日游,早上起来外面就开始下雨。雨中漫步也别有一番风味。今天第一站先去金阁寺,因为这里离地铁不是很近,所以今天的出行工具就定为公交车了。500日元买一张京都One day pass,京都公交车单程230日元,坐三次以上就划算了。
乘坐公交车直接到金阁寺站下车即到。
第一次购买后下车时,需要把卡按照车前的指示插入机器打上日期。打上日期后,下次乘车只需要把卡展示给司机即可。
日本的司机好敬业,只要有人下车就不停的讲阿里嘎多。。】

金阁寺真的太小了,转一圈好像也就20分钟的样子。也就去一次吧,不会再去第二次了。
从金阁寺出来做公交车原路返回到二条城。这里要比金阁寺值得参考,很宏伟大气。

游完二条城天气就好多了,接下来就是买买买。四条河源町是京都最繁华的商业区,一路买买逛逛。

第四天--奈良、大阪心斋桥

7点10分起床,早点是在familyMart买的面包和牛奶。这边真心也没有其他什么早餐。
今天行程路线: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大阪心斋桥-蟹道乐。
乘车路线:
1)到乌丸御池站乘车到竹田下车对面换乘至近铁丹波站;换乘急线列车到近铁奈良。【880日元】
2)到近铁奈良取行李,到大阪难波站。【560日元】
为了能把时间节省出来,我们选择拉着行李箱到奈良,出站后把行李寄存在奈良车站,然后带着小包包出去溜溜。
【我们除了第一天买了套票,之后都是直接刷icoca卡。期间在车站充值2000日元。不用买PASS的好处就是不用顾忌必须要乘坐哪个线路的车。完全按照自己方便的路线就可以。这里说下我们一路的关西地区的交通花费,折合人民币430多吧,还包括京都公交车。一点儿都不贵。】

近铁奈良站要比JR奈良站距离奈良公园近好多,从车站出来大约步行7-8分钟的样子就到公园了。路上就开始有小鹿频繁出没。
买一份鹿仙贝,150日元。日本不像中国景区,不同位置相同东西价格不同,这里价格都是统一。园区内都可以买到,不用进门就买。

这里的小鹿就是小强盗,完全不怕人。你手里有仙贝的时候它们就会顺着味道追过来,总是感觉它会用犄角顶你。对于没有犄角的小鹿就好多了。
草地上都是鹿粑粑。。,大家可以选择性忽略了。

不知道赶上了什么日子,今天公园都是学生。貌似是课外教育~

东大寺据说有48米高,是完全木结构的寺身。

春日大社算是很有特色的一处景点,石灯是这里的象征~

下午2:30左右,奈良之行结束。会近铁奈良车站取行李,然后坐上去大阪难波站。一路顺利,出站第一个要去的大阪蟹道乐。之前看攻略都说需要预定,但是我们到大阪的时间下午3点多,也没有这个点预定的。我们就想碰碰运气再说吧,结果发现这个时间段完全不用预约,直接进去就吃。而且4点之前还有午间折扣套餐,很划算的。LUCKY~
两个人点了两份套餐,最后折换成人民币也就470左右。好好吃~
抹茶冰淇淋是现磨抹茶制作的,还能吃出来抹茶的苦味。

我们在大阪住的地方就在难波站旁边,超级近。吃过螃蟹,我们先按照房东的提示跟着Google地图找到了住地。我们住的地方恰好在大阪的电器街,旁边各种二次元店,应接不暇啊。不过我们俩对这些没用太多兴趣,随便溜达看看就奔着心斋桥了。晚上的心斋桥好热闹,不亏是旅游团必来景点。

行程安排的太紧张,走路时间太久,导致各种腿疼脚疼。。
因为很累晚上基本都睡的很好。

第五天--环球影城

出行前,同事推荐大阪环球影城是大阪的必游景点。SO,安排了一整天的行程在这里。环球影城乘车路线:大阪难波至西九条200日元;西九条至环球影城160日元。
环球影城门票购于淘宝:400元。关于快速票,因为几乎所有的攻略上都说建议购买,所有也买了。也是购于淘宝价格410元。实际上,完全可以根据自己游玩的时间判断是否需要。我们去的这段时间属于关西的梅雨季节,天气闷热,必须是旅游淡季。再加上我们选择的是周二去玩,所以人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多。只有在进入园区排队时候稍微震撼到了一点。但是进入园区后,因为园区比较大,人流分散后就根本不多了。各个景点排队基本半个小时左右就搞定了,热门的稍微久一点,但是也没有真的排2-3个小时那么夸张。最终以下的项目都玩了两次:蜘蛛侠、侏罗纪游船、哈利波特神秘之旅。蜘蛛侠和哈利波特都是带着3D眼镜,身临其境的感觉太棒了。一定要体验!!

我们购买的是哈利波特快4,哈利波特预约的是下午入场。所以也不着急先去那边园区。进门就先排了好莱坞美梦之旅,俩人傻乎乎的也不知道这个项目是干什么的就过去排队了。由于是刚开门没多久,几乎没什么人排队,大约10分钟左右的样子就可以开始乘坐项目了。这边说说这个项目,体验分为两种,一个是正面云霄飞车,一个是倒着跑的云霄飞车。我们差点就选择错了,对于倒着坐有心里阴影。。
事实证明这个项目是我们当天玩的最刺激的了。本来还有个更加刺激的飞天翼龙,看了半天没敢尝试。下图中绿色的滑道就是飞天翼龙的。

各种有风格的路标

大阪环球影城中心有片湖水区域,很有欧洲港口小镇的感觉

萌萌小黄人,太可爱了

我们赶上环球影城15周年游车活动,很有感染力。不知不觉就到了哈利波特预约时间,兴奋的奔去。下图是霍格沃茨城堡,是不是很逼真。

选择下午游玩这里好处比较多,一个是大多数人都是把这里作为第一个游玩项目。这个时间人会相对较少,另外,傍晚时候有些人就开始陆续出园了。玩项目排队的时间会大大较少。我们第一次玩秘密之旅是用的快速票,大概排了有15分钟左右就开始玩了。后来我有自己单独排队又玩了一次,时长也是大概15分钟左右,这次同行伙伴没玩。所以包包放在她那里省了存包的时间。

哈利波特中乘坐火车的站台

传说中哭泣的桃金娘的洗手间。。。
音响里面会断断续续传来桃金娘的声音

嫩粉粉

即将入夜的环球影城

晚上品尝了传说的一兰拉面。个人觉得一点也不好吃。。。还要各种排队,想想都觉得不科学

王将饺子味道还行,感觉中国的煎饺更好吃

第六天--大阪--北京

今天的行程就是再买些药妆,然后飞回家。。
这里说下从大阪关西机场的路线:难波站乘坐南海电铁-关西空港。很多游记里面都说票价是920日元,我们在难波地铁站外面,貌似是高岛屋东门斜街对面有个销售车票的站点,买的限定乘坐时间段的票820日元,节约了100日元。个人觉得这个票更好,因为可以根据飞机时间确定好自己的乘坐时间。

因为航班延误,导致快一点才回到住地。6天行程结束,很累但是很开心,有机会还会再来。

引用 zhuzhu 的图片:

楼主来这的时候都没什么人啊!

2016-07-21 16:2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21 16:25

引用 zhuzhu 的图片:

这里的小鹿感觉好亲人啊~

2016-07-22 11:4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1 16:24:12 的回复:

楼主来这的时候都没什么人啊!

回复耳背de阿怂:趁着人走过去赶紧抓拍

2016-07-22 13:4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2 11:43:30 的回复:

这里的小鹿感觉好亲人啊~

回复狗剩儿:还是害怕它用犄角撞人

2016-07-22 13:40

引用 大队长的太太 发表于 2016-07-21 16:25:47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大队长的太太:是去了一次还想再去的地方  时间充足一些会更好

2016-07-22 13:41

请问一下楼主,从到了关西机场下飞机到京都,一共要花多少时间呢?我也是计划的这个行程呢

2016-07-24 00:33

引用 茉茉 发表于 2016-07-24 00:33:59 的回复:

回复茉茉:1小时10分钟左右  这个是我行程中的时长

2016-07-25 10:1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25 11:58

引用 zhuzhu 发表于 2016-07-25 10:11:40 的回复:

1小时10分钟左右  这个是我行程中的时长

回复zhuzhu:你说的是在JR上的时间吧?我想问一下从下飞机再出关什么的都算上的时间

2016-07-26 07:13

两个小时吧 。还要看你进关时人多不多  我们进关基本就是直接进  没排队  等行李等了一会儿

2016-07-26 12:53

引用 跳舞的土拨鼠 发表于 2016-07-25 11:58:2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