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北半球的冬天,拥抱澳洲的阳光

小湘鸟 LV.6
2016-07-21 13:39 516/11
  • 出发时间/2016-01-01

新年伊始我们踏上了澳洲的旅程,拖了大半年终于开始写游记了。。。。。。

缘起

自从萝卜去了澳洲,我就一直想着要去玩耍~~去年大概十月份的样子,有一天萝卜问我啥时候去,我才惊觉一直吵吵着去结果都没有行动,所以果断准备起来!决定后立刻通知爸妈一起准备签证~~~从开始准备到成行,总共一个多月的样子,经历了担心签证时间不够的恐慌,规划行程订住宿的崩溃。不过还好一切都是值得的,在2016年的第一天我们踏上了这趟不尽完美却最适合我们的旅程。

先用一张碧海蓝天镇楼!从悉尼布里斯班自驾的途中,随意停下的一个海滩就长这样啊啊啊啊~~~

关于签证

澳大利亚的签证很方便的样子,爸妈在国内找了个旅行社一个礼拜就搞定了,1100元/人。
我当时在美国需要邮寄材料去华盛顿的大使馆,在官网上下载填写所有表格,附上在学证明、银行流水一并寄过去。由于不知道澳大利亚签证需要的时间,我还特意寄了个最贵的快递,花了20+刀的隔日达!结果,第二天是感恩节假日,不!办!公!快递员们都休息。。。就在我心灰意冷,想着签证只要在我临走前一天下来就可以的时候,收到了大使馆寄来的邮件。原来澳大利亚都是电子签啦,太有效率了!!!

(今天听说澳大利亚免签了!!!)

关于机票

首先确定要去哪些地方,再规划航线!

第一站一定要去墨尔本找萝卜,然后开始我们四人的旅程。
老爸想去西澳吃龙虾,因此珀斯也纳入了行程。另外,计划一条自驾路线也是我们这趟旅行的重点,所以有悉尼布里斯班之间的road trip。

出发地和目的地分别是成都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珀斯。由于布里斯班珀斯和国内的航班太少,因此把离港的地点选在了悉尼。决定了达到和离开的城市,就可以买机票了。

我是在studentuniverse.com上买的机票,选择多个城市,买成都——墨尔本悉尼——成都的机票。

为了节约银两,我们选择了转机。去程是在上海转机,回程是在北京转机,结果两次转机都发生了意外。。。囧。。。

出发时,我们在成都托运了行李箱,并且被告知到了墨尔本再领行李就好。到上海后我们就在机场闲逛,好不容易到了check in的时间,多嘴问了一句行李的事,结果被上海的值机人员告知要自己去提行李!!!最后我们居然在失物认领行李那里看到了我们的箱子,然后还看到另外两个和我们一样去墨尔本的箱子。那边的工作人员说如果我们不去认领,到墨尔本就会木。有。箱。子。。。最后总结的经验是如果在国内转机在出国,都需要提行李。如果出国后还要转机,那也需要提行李。(⊙o⊙)…

回程是从悉尼北京转机回成都,由于我们买了东西行李太多,在悉尼机场把两个打包在一起。到了北京结果发现打包的那件没有了。。。对。。。就是丢了。。。然后联系航空公司,说 好 像 那 包 还。在。悉。尼。机。场。。。还好国航还是靠谱的,过了几天把行李送到家里来了,算是虚惊一场。

关于住宿

这次主要的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关键是事先和房东沟通好,关于几点到,几个人,有什么具体要求,基本上都很顺利。我们在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以及几个小镇上都是住的民宿。

还有在Expedia上订的Perth家庭式旅馆,带有厨房,还是很方便的。

第一站 墨尔本

我们到墨尔本是早上九点,在飞机上睡了一夜,其实挺疲惫的。顺利过了海关之后去厕所换衣服,因为一月的澳大利亚是夏天啊!机场有买手机卡的地方,ATM也很方便,还有中文提示。

出了机场大厅就是买去市区的大巴车票的地方,车直接开到市区的十字星车站,车程大概二十分钟。

到了十字星车站,我们见到了萝卜~~~O(∩_∩)O~~~
放好行李,装好手机卡后,萝卜带着我们进行了墨尔本市区半日游~~~~

墨尔本市中心的有轨电车是免费的,非常方便。萝卜带我们坐到了最繁华的那条街(名字忘了。。。)趴趴走~~
市区有很多街头艺人,有意思的店铺,非常的有活力~~

墨尔本城市的新旧建筑结合非常和谐,毫无违和感。下面的这个教堂旁边就是一个新规划的城市广场(联邦广场?),都是现代建筑,街对面又是Flinders街车站,远处是玻璃外表的高楼。

跨过Yara River(雅拉河)再往城外走一段路是战争纪念碑和植物园。这一路上还有拉马车的。

战争纪念馆有免费讲解,不过一天只有几次,我们没有赶上。

植物园就在纪念馆旁边,风光无限,很多人在此玩耍~有在草坪上野餐的,也有划船的。
各种植物也有详细的分类和介绍。
要说缺点就是墨尔本的苍蝇太多了,因为维多利亚州是畜牧业大州,有时候不敢张嘴说话,哈哈~~~

虽然风光好,走了一路还是快晒化了。。。加上风云突变,眼看要下雨了,所以我们决定回城去华人街吃晚饭啦~~~~

碰巧路过涂鸦街

晚餐在华人街第一笼吃的,味道很正宗,不愧是萝卜鼎力推荐的~~~

本来还想去墨尔本的集市逛逛,可惜周末不开门。
之后每天我们都报了当地的一日旅行团,在没有车的情况下还是非常方便的。

第二站 大洋路

一大早在旅行社门口集合,坐大巴,去往大洋路。和头一天我们自己玩耍不一样,一路上有导游讲解,补充了很多背景知识。比如澳大利亚最开始是英国犯人的流放地,墨尔本悉尼是如何争夺首都的等等(其实其他的我都不记得了。。。o(╯□╰)o。。。)

大洋路上有著名的十二门徒,现在还剩八个的样子。

一天下来觉得跟团还是很方便,就是游玩时间太不自由了,有一两个地方因为时间不够都没过去。如果下次来还是应该租车自己过来,会方便很多。不过跟团就是省心,回程就一路睡过去了。窗外都是乡村风光,想拍照但是都糊掉了。

第三站 菲利浦岛

第三天去菲利浦岛看小企鹅我们还是选择跟团。上午去墨尔本市区把国内的驾照翻译了,之后就可以租车咯~~

大概中午的样子出发,第一个景点去了个动物园,生平第一次看到了考拉、袋鼠、鸸鹋!!!

这种白色的袋鼠逍遥得也是没sei了~

然后又去了个巧克力博物馆,据说建造者是想重现查理的巧克力工厂里的场景,也是蛮拼的!

我们到达菲利普岛的时候还早,观察小企鹅的最佳时间是傍晚,那时候小企鹅觅食完毕要回到陆地上的家。
所以我们决定先吃晚饭,然后在镇上闲逛。去海边走了走,只要有海就有戏水的人呐~其实那天风很大,气温也不高。

在路边拍到的植物,挺有特色的,但是不认识。。。

观察企鹅要从保护中心的建筑走过去,在户外有很多给企鹅搭的窝,山坡上那种木头搭的箱子就是了,我们还看到了几只在家的企鹅baby。

由于小企鹅的眼睛被闪光灯照了之后就会看不到,所以整个观察过程都不能拍照。在海边有专门的观景台,然而,那里并不是观察企鹅的好地方,最好的位置是从建筑往观景平台走的路上。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和小企鹅一起走哦~~

另外,一定要多穿点啊,在海边妖风太大了,我们已然被吹傻了。。。看小企鹅的活动差不多在晚上九点过结束,然后坐车回墨尔本市区已经十一点过了。

第四站 西澳——珀斯

第一次听说珀斯这个城市竟然是在新概念英语书上。。。o(╯□╰)o。。。
后来看爸爸去哪儿,有去珀斯抓龙虾的场景,让我又想起了这个地方~~~
刚到珀斯的机场,感觉很现代,人也没有墨尔本多。

珀斯是世界上最孤独的首府,是澳大利亚人口第四的城市,与东部有三个小时的时差。

我们在第四天早上从墨尔本珀斯,坐的维珍航空的早班机,凌晨五点过就出门坐车了,飞行时间大概四个半小时。机上冷气十足,还没有毛毯,直接冻成狗了。由于东西部时差,到达珀斯时竟然才早上八点半!!!我感觉已经可以准备洗洗睡了。。。。

我们在珀斯住的是家庭式旅馆,离火车站很近,生活很方便。从机场坐uber过去大概30多澳元,司机还是个华侨~~

旅馆前台有很多旅游相关的咨询小册子,我们放下行李后打算坐火车去附近的历史小镇Fremantle逛逛~~虽然说是火车,其实和我们的地铁或者轻轨差不多。自助买票,全靠自觉。买票最好用澳大利亚本地的银行卡,现金会很麻烦。后来我们坐车碰到两个来旅行的老外,也是买不了票,还好萝卜有当地的卡,就帮他们买了。

Fremantle是靠海的一个小镇,有很多历史建筑,适合慢慢地走着逛逛。有很早的时候的那种杂货铺,卖vintage衣服的小店,还有涂鸦的人们~

Fremantle简单的火车站

Fremantle小镇还在珀斯的西边,每天有渔民出海捕鱼,所以有新鲜的海鲜可以吃~~我们用Yelp搜到一个评价还不错的大排档,就在海边,去那里吃的午饭。

由于早上起太早再加上时差,到了下午两点左右大家纷纷表示撑不住了,所以决定回去补个觉。

回去没有休息多久,妈妈提议去对面的奥特莱斯逛逛~~没错,我们的旅馆竟然在outlet的隔壁!然而并没有太多可逛的,衣服鞋子成堆,一种明显的过季卖不出去的感觉。。。╮(╯▽╰)╭。。。

由于中午大吃了一顿,晚餐从简。我们步行了十多分钟去超市买了点新鲜的蔬菜、牛奶和蛋糕,把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饭解决了。晚餐是煮得从国内带来的方便粉加上当地的食材,意外的美味啊~~~

去超市买吃的的路上路过了Perth的体育馆,好像正在举行网球比赛,美国澳大利亚~~

第五站 罗德内斯特岛

珀斯的第二天,我们去了西边的一个离岛——Rottnest(罗德内斯特岛)。那里宛如天堂,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那里美得不可思议!

和前一天一样,先坐火车到Fremantle,然后再坐船去Rottnest。早知道头一天应该订Fremantle的住宿啊,不过我们安慰自己说少搬一次行李。。。去岛上的船票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好像会便宜点。不过我们是当天在去的火车上买的,并没有便宜。

地图上显示登船的码头就在火车站附近,结果我们竟然没有找到过去的路,所以问了一个小哥。结果那小哥非常热情,坚持要带我们过去!何奈小哥腿长,我们一路小跑勉强跟着他找到了码头。其实是在火车站的另外一个方向,需要穿过铁轨。

到了码头换好票就等着排队上船了。我们一行四人都是轻装上阵,只有老爹带着浮潜的装备。结果身边的人都是全副武装,带了各种东西,比如自行车、帐篷、潜水的、冲浪的。。。一副要上岛定居的架势!后来证明他们是对的,这个小岛太好了,真想在那里住着不走~~~

坐上船后大概一两个小时(可能记错了。。。)后就到了Rottnest岛,下船的地点就在游客中心旁边。可以去那边拿地图和各种资讯的小册子,我们买了岛上的公交车票,全岛一个二十多个站,可以随上随下。也有租自行车环岛的,我们看着天上的烈日,感觉凭自身体力骑车环岛太不现实,所以果断放弃了。

我们到达Rottnest岛的时候就接近中午,但是看着地图上标的那些景点,我们竟然没有停下来考虑吃饭的问题。结果整个岛上只有游客中心附近有饭吃。。。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我们从游客中心坐上公交车,一共有二十几个站,我们打算每个站都下去看看。每个站都有完善的观景设施,比如平台、更衣室之类的。停靠点无一例外都是景色很好的地方,也有步道可以下到海滩上。细细的沙子,由浅变深的海水,非常惬意。有人在沙滩上岩石旁撑起了帐篷,躺在里面随意翻着书,岁月静好啊~~~当时我们才理解为什么好些澳大利亚人都带着大包小包登上这座岛,这里确实适合慢慢游玩,坐看云卷云舒。

风光虽好,但是在骄阳的照射下我们还是没有玩太久,就等车去下一个景点。等车的地方很简易,一块木牌写着班次及时间。我们到达第三个景点的时候决定多停留一会,因为那里是我们遇到的第一个可以浮潜的地方。

我们在这里换好了泳衣,拿出爸爸准备的浮潜装备就下海啦~~~切记要记得擦防晒啊!!!

玩儿了大概一个多小时,肚子开始咕咕叫了,毕竟已经下午两点过了。看着旁边的有些人吃着简单的三明治,竟然开始流口水。。。而我们也没带任何果腹的食物,只能先离开。然后我们就开始了漫漫觅食之路。对西澳的最初印象就是大龙虾,因此我们也非常想在这里吃龙虾。我们坐上公交车后就问司机去哪里可以吃龙虾,司机大叔倒是很热情,说回游客中心就可以了。然后我们想说是不是坐错方向了,毕竟我们出来没走多远。结果!!!司机大叔说,你们没坐错,只有一个方向!!!原来没有回头路啊!!!

看着这一大片美景,随意一张都是明信片的小岛,我们非常不舍,所以又决定饿着肚子再玩几个地方。等我们再次坐上车的时候,又是那个司机大叔,这次我们就坐回游客中心了,在大叔的指引下找到了岛上唯一一家有龙虾的餐馆。

饭后我们想再去玩儿会,就想说走去最近的景点看看。结果小岛虽先,但也不适合步行啊。在盛夏,我连自行车都不推荐,毕竟太热了!

我们走了一会儿,看到几个内陆湖,以及一些度假的房屋。又决定去看小岛制高点的灯塔,然而没走几步就不行了,简直快被烤化了,跟在海边玩儿着的感觉完全不同啊。。。而且我们已经买了下午六点半回Fremantle的船票,必须按时赶回码头。眼看着夕阳西下,还真有几分着急。

最后,我们好不容易搭上了公交车,结果又是那个司机大叔!!!这个岛上是不是也就两三个公交司机啊!?!?

车上人很多,我们累得精疲力尽站在门口。大叔超热情地打招呼,问,你们吃到龙虾了吗?哈哈,必须吃到了啊~~~

回到码头我们瞬间就放松了,也累瘫在了草坪上,静静地等着上船的时间。

总结一句,这个小岛还是适合多玩儿几天,带上帐篷、自行车、潜水设备等等,好好享受假期。

在Perth的最后一天,我们在市区逛了逛,从宾馆步行去到了国王公园,可以俯瞰富人区天鹅湾。不过国王公园附近吃饭的地方不多,我们就坐车去了市区,在Yelp上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拉面馆,饱餐了一顿。我们的胃还是喜欢亚洲的食物啊~~~

下午我们坐飞机从Perth到了悉尼,这次由于东西海岸时差我们要还回去几个小时。我们到达悉尼时已经半夜十一点过了。本来想从机场搭地铁去住的地方,结果地铁票一个人要14+澳元!!!还不如打个uber呢,所以我们果断出站了~~~从地铁站出来后我们就有点迷路了,加上机场附近正在修理还是啥的,用Uber定位一直出错。没办法我们走了很长一段路,感觉已经出机场了,才成功坐上Uber,到宾馆才花13+澳元!!!是我们走得太远了吗。。。

###我们到悉尼的第二天就租车开始了我们的road trip,一路北上到布里斯班去了,这一段内容太多,我另外开一篇游记介绍###

第六站 悉尼

这里就继续写自驾回来再悉尼玩耍的日子咯~~~

我们在悉尼住的民宿,离歌剧院和海德公园都在步行范围之内,就是房子太小了,还打了个地铺。。。

我们回到悉尼还车后差不多下午两点样子,当天就在附近逛了逛。看了看海德公园,遥望悉尼歌剧院。

到能看到悉尼歌剧院的沿海一路能看到很多军舰和游轮,还有架在海上的游泳池。

遥望一眼悉尼塔。。。

回到悉尼的第一天晚上我们是在中国城的一家海鲜大酒楼吃的,讲真有点坑。。。
饭后我们去了亚洲超市买了点吃的,算是把这几天的基本生活解决了~~~

悉尼的第二天早上,我们又往歌剧院的方向走去,先逛了逛皇家植物园。这里面有很多种植物,我们也没仔细看,主要欣赏大环境了。

这些看似自然的植栽搭配其实蛮讲究的。

想坐在这里,慢慢翻看一本书,度过一下午。

当你看到这歌抠脚丫的小孩时就快到海边了,那里有最适合远观歌剧院的view~

这一路上有很多慢跑的人,但我拍的这张没有。。。囧。。。

在这里停留了挺久,我们继续往歌剧院走去,结果被警察拦下,说不能去了!看着一脸懵逼的我们警察还很不耐烦,让我们move fast,萝卜一下就怒了,回了句be polite!后来我们才知道是发现有疑似炸弹威胁,那是得赶紧move啊!

歌剧院逛不了,我们决定去悉尼鱼市喂饱我们的胃!还是用Uber,来了为特别nice的女司机,也极力推荐去那里吃海鲜~~~O(∩_∩)O~~~

悉尼鱼市挺大的,有很多中国游客,好像有些团体游客会来这边。

这边的海鲜是买了之后再加工,很新鲜。除了海鲜还有寿司、水果铺等等。

我们吃完后出来准备走去达令港,慢慢地有乌云飘来了。后来我们走到达令港后就下大雨了,我们在桥下坐着避雨。后来雨下了之后就去旁边的一个商场逛了逛。后来雨停了就出去随便逛逛,不过还是不时地下雨。

我们逛完达令港之后就往回走,路上去了一趟药房,买了些澳大利亚的保健品。后来路过了QVB,里面有很多不错的牌子,适合一逛~

第七站 悉尼歌剧院

悉尼的第三天,我们终于去到了悉尼歌剧院。不过那天天气不好,阴云密布,狂风大作。前一天还是穿短袖的天气,那天就得穿冲锋衣了。

悉尼歌剧院入内参观得买票,收入用于歌剧院的维护。

离开歌剧院后我们在附近的小街道逛了逛,吃了一顿泰式午餐。

第八站 邦代海滩

饭后我们决定去邦代海滩,从歌剧院坐uber过去大概35澳元左右吧。可惜天气不好,到了之后就下起了暴雨,海滩几乎没人。。。

由于天空不作美,我们停留了一会儿之后就离开了,留下了一点点遗憾。

悉尼的最后一天,我们去附近买了些葡萄酒,听说有个叫巴罗莎谷的酒不错。最后拍了些附近街道的照片,作为这次澳大利亚之行最后的回忆。

离境 悉尼机场

我们出境是在悉尼机场。

首先去一楼海关退税,要带上收据和买的东西,因为有的海关会一一对应,然后在收据上敲一个章。进了安检之后去退税的地方,拿出盖了章的收据和事先用手机app退税软件生成的二维码就可以退税了。非常方便。

最后我们带上国航的飞机回家咯~

如果你想看我们在澳洲自驾的攻略,请关注我的另外一篇游记哦~~~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21 18:25

感觉你住的民宿还不错,能说一下名字吗?墨尔本和悉尼的

2016-07-21 18:37

你的游记不错,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下哦

2016-07-21 23: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1 18:37:50 的回复:

感觉你住的民宿还不错,能说一下名字吗?墨尔本和悉尼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在墨尔本住在墨尔本大学大礼堂附近,是一个大学老师的房子,叫Ernesto。
在悉尼的房子是一个叫Lior的学生,在Darlinghurst那区。

2016-07-22 11:5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1 23:54:25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支持哦~~你的游记好棒!

2016-07-22 11:59

引用 cindy_wu 发表于 2016-07-21 18:25:47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cindy_wu: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7-22 12:00

引用 小湘鸟 发表于 2016-07-22 11:54:10 的回复:

回复小湘鸟:谢谢哦

2016-07-24 12:05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25 01:0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25 11:58

引用 shxww 发表于 2016-07-25 01:02:23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shxww:

2016-08-01 12:04

引用 kevin_qi 发表于 2016-07-25 11:58:26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kevin_qi:会的会的~~想要一去再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