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旅游之二:埃及宝贝苏伊士运河

• 出发时间/2016-06-26
  • 人物/其它

埃及宝贝苏伊士运河

埃及的夏时制比北京晚6个小时,此时已经是埃及时间6月27日早晨9点多钟。贾导一边介绍着埃及的概况,大巴车一边在荒漠的东北非的公路上行驶,路的两边是砾石与黄沙组成的连一丝绿色植物都难见到的荒漠,就这样的高温和烈日,别说生长植物了,就是一颗干草恐怕也会晒焦。很快红海就在视线中出现了,在荒漠的映衬下更显得是那么的清澈和湛蓝,但令人奇怪的是即使是大海岸边有水的湿润,也很难发现小小的绿洲。

道路上与我们相伴的红海

著名的红海就在我们的右边,一直陪伴着我们行进。不过,沿途倒也可见到贩卖的小贩,大多是将货品放在小卡车后面,这大热的天居然卖海鲜诸如螃蟹还会出现。

路边卖海鲜

从地图上可以清晰的看到,红海位于非洲东北部与阿拉伯半岛之间,形状狭长,从西北到东南其长度在1900公里以上,最大宽度也只有306公里。但是最重要的还要说就是位于红海最北端的苏伊士运河

中午的团餐烤鸡

由于时间已接近中午,整个旅游团队在一个规模较大的休息区停了下来,我们吃了到埃及后第一顿餐,半只烤鸡和蔬菜沙拉,还有炒饭和比较松软的烤馕。虽然很丰盛,但对于中国人来讲还是缺少了很多滋味。

这是一张比较明白的苏伊士地图

吃过午餐,大巴车继续沿着红海行驶把我们带到苏伊士运河边。可以说这条运河可是世界上最为著名的运河,运河于1869年修筑通航,是一条海平面的水道,在埃及贯通苏伊士地峡,将地中海红海相互连接,从而实现了从欧洲印度洋和西太平洋附近土地的最近的航线。它也是世界上使用最频繁的航线之一,既是亚洲非洲的交界线,也是亚洲非洲欧洲人民来往的主要通道。运河北起塞得港南至苏伊士城,长190千米。苏伊士运河的建成终结了非洲大半岛使之变成非洲大陆。如果离开这条运河,那就要绕道非洲好望角,正是这条运河使得从欧洲大西洋沿岸各国到印度洋缩短5500-8000千米;从地中海各国到印度洋缩短8000-10000千米。

运河边的埃及儿童,我一声口哨,他才发现端着相机的我,先是一愣,而后笑脸

正因为是这样一条重要的通道,人们才不能随便靠近,让我比较失望的是当我们到苏伊士运河边,穿过绿草地,正想相近距离接近运河边时,远远看见一个持冲锋枪的士兵也在迎着我们走。其实真的没有必要这样草木皆兵,离运河岸边远远的地方就有铁网阻隔,人们就是想到岸边也不可能,但是士兵仍然忠于职守的隔着铁丝网加以阻拦。

云和行船

虽然时间不长,但却见到了两次货轮通过,高大的巨轮如同一栋大楼一样静静地从运河通过,由于离陆地是这样近,巨轮显得是那么宏伟。运河边上的陆地也很清净,相隔不远围坐了两堆人,显得很惬意。无奈,不能近距离亲近苏伊士运河,只得在不远处拍几张照片。其实,戒备森严也完全可以理解,就是这样一条重要的运河,曾经发生过多少故事,又有多少道貌岸然的政客们对它眼红,埃及人民还是捂的紧点为好,免得被贼惦记着。

入住酒店

由于旅途的奔波,加上时差的原因,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多钟到了饭店并安排好了住处。饭店规模很大,但就是远离市区,紧邻一条公路。临近哪里已不重要,反正也不打算再去逛街。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21 17:34

引用 自由咔 发表于 2016-07-21 17:34:04 的回复:

回复自由咔:多谢关注。一定努力文字再多些!

2016-07-21 17:3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25 09:53

好的。多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