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闺蜜行 ~迪士尼+购物行

2016-07-21 13:58 1483/7
  • 出发时间/2016-07-13

行程准备

5月份的时候完成了跳槽。从国内企业跳到了法资企业。
7月份,公司非常人性的给了9天假期,美其名曰暑假。
真是让人受宠若惊。
闺蜜也心动于我从来没有这么好的假期,于是决定请年假,两人出去玩。
最后根据时间选择了HK。其实这个季节HK是特别热的。
但决定了就不后悔。哈哈。
必备物品,护照(订机票会用到),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大连可以签自由行G签,其他地方的伙伴搜索一下L签。
通行证及一年两次的签注140元。在出入境办理,大概7天左右邮寄到家。
港币的话,现金不需要兑换太多,人均1000块左右足够,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
衣服装备,如果想要去购物的话,根本不需要带太多,空箱子去,装满回来,大家都是这样。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HK室内,比如商场里面,公车地铁上,跟室外简直是冰火两重天,一定要准备一件可以抵御空调的外套。

DAY1 出发。

大连香港有直飞的飞机,中国国际航空CA105,
12:50 大连周水子——16:45 香港国际机场T1
总体来说,这班航班很不错,服务很好,也没有晚点。
到了HK机场会有入境手续流程,比如会问你有没有怀孕,哈哈。
香港要时刻携带身份证明,港澳通行证一定要随身携带。
在机场也耽误了一些时间。
随身Wi-Fi的话,提前在网上预订即可,11元/天,在香港机场取,押金500块。个人建议可以购买几天的流量漫游套餐。
我是联通手机,在大连时候打客服询问有没有类似套餐,话务员说暂时没有,我就买了随身Wi-Fi。
但是下了飞机一开机,就来短信说有日流量漫游包,HK的资费是26元/天,流量不设上限。
给话务员个差评。。。。。太不了解行情了。随身Wi-Fi很重,并且信号不是很稳定,用的时候特别烫,所以我就开了流量包。
酒店我们提前在途牛网上预订的,香港帝京酒店。
香港有个比较好的地方是,比较大型一点的酒店,有免费的酒店穿梭巴士。
先坐机场快线,在机场买票的话,两个人算团体票,150HKD/2人,坐到九龙,就是免费酒店穿梭巴士的站点,根据自己的酒店选择坐哪一条线路,我们的帝京酒店时K5线,巴士20分钟一班车直接送到酒店大门口。回程也是如此。
同时在买机场快线车票的地方办理一张八达通,价格是150HKD,其中押金50,100储值,像我们全部港铁出行,一张八达通刚刚够我们几天的路费。
帝京酒店周三的价格是745RMB,酒店非常好,一进房间就爱上了。所以续了周五周六的两天。(周四在迪士尼)
帝京酒店在旺角,是个交通非常方便的地方,楼下酒店大堂和新世纪广场相连,旺角东站就在楼下,非常方便。
HK真的是寸土寸金的地方,住宿非常的贵,周末酒店价格是1029RMB,而且是去哪儿网的特价,酒店前台价格是1650HKD。
办好了入住,放好了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去找食吃。
爱港式茶餐厅的我们激动的不得了。

第一天晚上我们找到了在旺角花园街附近的金华冰厅,大众点评在这边也很好用,这家的菠萝油号称全港第一,不过当时晚上已经卖完了。我们点了两杯阿华田,喝了一口就是中雨回忆起小时候的味道啦。这种冰厅的认捐消费大概40HKD左右。

吃过晚饭之后就在旺角这边逛了逛,路边的sasa,卓悦,还有药方都有化妆品类,这种地方淘货还是很便宜的。买了些面膜之类的。

DAY2 disney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的是迪士尼,门票餐券是在网上提前定的,途牛有个夏日优惠套票,二日门票加上餐券568RMB,我们买的是这个,但是事实上,迪士尼一天足矣,加上天气太过于闷热,根本没有第二天再玩一次的欲望,并且,迪士尼里面的游乐项目更适合孩子去玩。
酒店我们定的是迪士尼好莱坞酒店。乐园门口有免费的酒店穿梭车。
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周四价格是1790RMB一晚,其实条件很一般,隔音也不是很好,里面是米奇元素,仅此而已。
早上起床,先收拾一下行李,把其他不需要的行李寄存在帝京酒店,然后出发先吃早餐,然后去迪士尼。路线的话,做港铁,转到迪士尼线就好。
迪士尼线的列车是米奇元素,窗户,把手都是米奇头,挺萌的。人很多。

早餐在附近找了一家香港冰室。一般早餐时固定的几种选择,我选的是面包鸡蛋,加上一晚沙爹牛肉面。
人均也是大概40HKD。

出发!

进园先换门票和餐券。
至于迪士尼的游玩攻略呢,我就不细说了。
去之前也在网上看到很多省排队的攻略,但是去了之后根本没什么用,因为游乐项目也不是很多。
需要注意的是进园的时候取一份地图和表演时间表。
上面标明FP的,就是可以领取快速通过的票,用门票换取一个游乐设施的快速通过票,是预约形式的,可以免去很多排队时间。
个人比较喜欢刺激的游戏,但是里面真的不多。喜欢刺激的伙伴,可以考虑明日世界有一个类似穿梭机。过山车类的。
灰熊山谷幽个室外的类似过山车的。再就是玩具总动员的主题园里面有个类似于海盗船的U行设施,摆动大概90度。
其他都是小朋友比较喜欢的了。
商店里面小玩意不少,可以逛逛。

餐券换的牛排套餐,一般般。。。

晚上

晚上8点开始夜间巡游和烟火表演一定要看,很漂亮。

DAY3 开始买买买。

两日的迪士尼门票实在没什么用,根本没啥可玩的,而且太闷热。
于是决定第三天就开始去买买买了。
因为迪士尼所在的位置离东涌很近。东涌那里有个东荟名品仓,折扣非常好。所以决定先去那里看看。

来的时候人太多没法照相,回去的时候趁没人,看看迪士尼线的列车吧。

东涌线的终点站,直接就是东荟名品仓了,不用出门。现在三楼找了一家喝早茶的地方。
HK真的有这种上了年纪的人,早上聚在这里,喝喝茶吃吃点心,看看报纸侃侃大山这样的安逸生活。
闺蜜一直心心念念这种一小份一小份的粤式早茶,今天终于吃上了。
名字叫联邦皇宫。
人均大概80HKD。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在东荟名品仓里面逛了逛,这里的优势就是折扣比较合适,但是品牌不多。运动品牌有一些。
我的收获就是CK的内衣,标价和内地一样,但是按照汇率会打个八折。内衣买2送1,3件内衣算下来1180HKD,折合一下800多块3件。内裤是四条以上可以打个六折。一条150HKD,还是很合适的。毕竟内地一套久将近800块。。。
然后就是在一家运动店,买了一件安德玛的运动上衣和塑形裤,一件三叶草T恤,一共580HKD。
施华洛世奇在这里的店折扣比较合适,买了个手链,大连之前看没记错的话接近800RMB,这里打五折440HKD,非常合适!
coach的折扣还是比较合适的,价签价格的5折再6折。但是没有好看的款式。
其他的话,奢侈品没有看太多。

在东涌这边逛的差不多了,就回到我们预先续订的酒店,还在帝京酒店,把东西送回去,办理了入住,然后准备去海港城。因为是晚上了,没有太多时间去逛,试试水。好的话,第二天再来。
去之前先吃个饭,在我们酒店楼下的新世纪广场楼上有个翠园比较火,就去试试。
但是消费比较高一点,好在量很大。
点了个豆腐,一份鸭肉,一份炒饭,两个人吃到撑。

路过星爸爸,因为是脑残粉所以点了两杯内地没有的,花茶和日食焙茶,还挺好喝的。

之后就去了海港城,说实话,不喜欢这里,因为太大了,太费体力了,根本找不到我们想要找的地方。
去了奢侈品区看了下,LV gucci 等等,折扣一般,不太划算。但是这里外面就是维多利亚港,顺路看了下。

路过富豪雪糕车,尝一尝。

DAY4继续买买买。

今天的行程是打算到铜锣湾一带。
在酒店楼下的购物广场的IT买了三叶草的凉鞋,加上打九折,再加上汇率,内地599,HK折合下来430左右。

早上吃个早饭,这家是翠华,铜锣湾站出口出来就是。

这里有个LUSH的店,其实折扣一般,但是大连没有嘛,买了个身体磨砂,220HKD,洗头香皂110HKD。

接下来就是去的时代广场,主要在连卡佛里面看了下,买了点化妆品。
有tom ford。口红410HKD。
给朋友妈妈带了雅诗兰黛的红石榴套装,洗面奶,水,面霜,晚霜,一套1860HKD。
祖马龙香水,580HKD。比较合适的买了三个潘多拉的珠子,有几款式打折大概到半价,但是打折款非常少。
847HKD买了三个珠子,还是很合适的。
累到虚脱了,附近有个池记云吞,尝了下一般般。
然后路过了一个MUJI店,作为一个MUJI迷当然要去看下啦。
里面还有个餐厅,有吃的,喝的。
但是不便宜,我们点了两个冰淇淋两杯喝的150大概。
MUJI里面还有好多好多内地没有的好吃的,真是不公平啊。
价格的话,标价一样,汇率会打个八折。

DAY5 ,回程。

最后一天啦,下午17:25 香港T1——21:00大连周水子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又去了金华冰厅,吃个早饭,这次迟到了菠萝油,果然好吃。
然后就是在附近的药妆店看看还有什么需要的,或者送人的伴手礼等等。
买的差不多了,就回到酒店收拾下去机场了。
回程也是一样的,在酒店门口等免费酒店穿梭巴士,送到九龙,在做机场快线去机场。也是150两人。
同时,在买机场快线的地方不要忘记把八达通退掉,因为里面是有押金的。退卡时候说三个月之内退卡会收9块的手续费。
这样算下来,我们八达通里面100元的储值,在5天之内几乎全部用完。

到了机场之后,租了Wi-Fi的不要忘记去退。
然后我们到的比较早,吃了个饭之后就去办理值机等等。
HK机场的安检非常简单。
过了安检还有很多免税店可以逛逛,化妆品收拾表等等。如果还拉下什么没有买,可以在这里买到。

写在最后的话。

来HK的话,其实主要是想买点东西,个人认为路边sasa,卓悦等地方,化妆品和香水还是比较合适的,但是要注意保质期等等。
其他的话,除了outlets之外,折扣真的一般。而outlets的品牌也比较少。
然后,个人对HK的印象一般,人多,气候不好,再就是有些人也不是很友善。比如去买化妆品的时候,记得非常清楚有个纪梵希的柜姐,我问了下小羊皮多少钱,他说305,但是因为港普我有时听不太清,闺蜜又问了一遍多少钱,服务员很不耐烦的说,我刚刚不是跟你朋友说过多少钱了吗,你为什么还问!我说没听清楚不可以吗,她看我语气强硬了一些她就软下来说可以可以,305。真是有力气说那么多废话,直接再说一次多少钱很难吗。
这地方,也许不会再特意来一次了。
最后祝所有要求HK的伙伴玩的开心。

到了机场之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21 18:2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25 13:53

楼主你好,请问大众点评怎么搜索附近美食啊,没找到可以搜索美食的选项啊,你们都说好用,我好像不会用

2016-07-26 11:11

全港第一不是中环么,(⊙﹏⊙)b,版本太多啦,呵呵

2016-07-26 11:12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7-26 11:11:17 的回复:

回复★阿迪小子★:切换到所在地就可以看到啦 你看看你的大众点评是不是没有获取位置之类的

2016-07-29 23:13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7-26 11:12:33 的回复:

全港第一不是中环么,(⊙﹏⊙)b,版本太多啦,呵呵

回复★阿迪小子★:我也是看别人说的,其实都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