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颗赤子之心去远方

• 出发时间/2016-07-02

一路向西,我们都怀揣梦想潜行...

我行遍世间所有的路
逆着时光行走,只为今生与你邂逅。——《若能在一滴眼泪中闭关》
  笔记本已经满了,手机内存也只剩1个APP的空间,我总是在独自寻找能走向你的方式
一句相似的话,和一段相同的路,哪一个是更能靠近你......
这个世界很小
我们就这样遇见
这个世界很大
分开就很难再见
合上笔记,空出内存,一句话就能撩起一场独一无二的旅行,我们都不曾踏进的净土
和一群孤独且张扬的人,就这样拉开序幕......

关于行程

五个人,一辆车,一箱水和一箱啤酒,穿越3000公里,下面是路线图....

其实这里离年保玉则很近很近,我真的好想去一回....

先介绍一下队伍成员
于麻麻——
下面这位就是队伍的核心人物于妈妈——我们颜值担当,也是我们的司机加大总管。
别看这位一米八几的东北大汉,其实是个闷骚外加污到极致的心机boy
第一天见面一本正经,在以后相处的几天里,才发现是个风骚到了骨子里的家伙。

元气少女娇娇——
    这位爱自拍的家伙简直是集摄影师(我几度以为潮自拍就是她家出的)、歌手、小品、演员于一身的天才,也是我们管账的,(可惜最后也没清楚帐管的怎么样,反正烂帐都在于麻麻那里),我们车里的娱乐项目全靠她支撑。

张小姐——
  这位睡神张的名头可不是白来的,5天时间她睡过去了三天半,一直觉得她可能会在梦里自成一片天地;
娇娇最喜欢动次打次的音乐也阻止不了她酣然入睡。
   不知道是不是贪睡的孩子都是天真的,九寨沟里我们逃票的时候,看着她紧张的样子单纯的像个天使...

小芳子——
      她是我们这次旅行的发起人,人全是她找的,场子是我攒的;或许我们骨子里都信奉者简单、粗暴这样一个真理,
她约到的娇娇和张小姐都是发微信问去不去,对方就自动进入下一个讨论去哪里环节,所以这场旅行前后不到一周我们请好假出发了...
       好吧我承认,其实她才是队伍得颜值担当,还未出发她就在群里讨论要不要两个小时换一次衣服......

没错下面妹子是本人,对外内向孤僻无限大,对内二逼嗨翻天,一路向西,我觉得以后只要我和娇娇一起出门只有SUV可能才够我俩闹腾。
  这次出门只有地方是我选的,其他事情一概没有干,对了,本来没有于麻麻之前司机是我,结果有他之后我光荣从开车的转型为洗车的。

装备

7月,我大西安俨然成了熔炉,可这应该是甘南最好的季节吧,不过......
1、防晒、防晒、还是防晒,喜欢拍照的女孩子还是带上纱巾或者薄外搭的好,否则,你就等着变成黑煤球
2、这里的早晚温差极其大,最好带上厚外套
3、可能因为海拔也不低的原因,光照很强,没有太阳镜眼睛根本挣不开
4、喜欢拍照的孩纸看这里:一定记得带单反,苹果什么的在这个地方都得靠边站,因为逆光条件下漆黑一片
5、洗漱用品就不用说了,除非你想用快捷酒店里的两面针

Day1:西安——天水

出发时间:2016/7
  小芳子和于麻麻是从家里出发到西安和我们会合的。晚上九点出发,在这里让我重新爱上大西安,一路可以120/公里的跑,过了宝鸡就开始限速80/公里;一路创可贴、泡泡糖想遍所有办法最终用了于麻麻装鞋的袋子套上车牌,才放开了的跑,本想直奔兰州,结果在天水就歇了菜,因为到天水就凌晨两点了。

这张图片看起来是很平常,可我们是车里音响震天响唱着“九妹”进收费站的,不知道于麻麻是怎么尴尬递钱的,反正我们唱的甚是欢喜。于麻麻这个骚年还说他从来没有在车里这样吼过歌,结果他后几天是除了头牌娇娇以外吼得最欢实的一个。

Day2:天水——兰州——拉卜楞寺

夜宿天水, 第二天早晨八点多就出了门。本想让于麻麻休息我来开车,结果手握方向盘不到二十分钟就换人了,因为一出门本人就把车轮开进了下水井里,简直惊呆了所有小伙伴。
     泪牛满面呀,无颜面对江东父老呀....

只觉得我们可能是监狱里出来的,就没见过什么大世面,服务区我们都能肆意的拍照。
旁边大哥看我们玩的不亦乐乎,结果可惜了自己的苹果呀,临走时看整个屏幕都碎了,
张小姐还意犹未尽的说“谁让他光看人家拍照的”,可我想说,这还没走几步就祸国殃民的你还想怎样?

一路向西,到兰州之后才暗然发现这个城市没有传说中那样神圣,唯有这两张金光闪闪的的图片能看出来一点异域风情。

总以为这个城市人的坐骑不是车,而是马,因为路上所有车的行走方式都是横冲直撞,感谢司机是于麻麻,如果是我一定会躺尸。
一路疯玩,我们讲最污的笑话,骂最难听的话,让于麻麻这个东北大汉瞬间涨了知识。
  因为赶路,午饭在服务区草草解决,吃最爱吃的泡面,一直觉得泡面就是我这样穷屌丝的代言..

这是去拉卜楞寺的第一个风景,一开始就快亮瞎我们的眼了...

走之前于麻麻告诉我们说甘南是决不允许随手丢垃圾的,我们半信半疑,心想全是大草原丢一个垃圾谁能注意?
可真正踏进这片土地开始,每个人都无意识的准备了垃圾袋....
走进甘南沿途都是这个告示牌,信仰赋予生活在这里的人纯净的心灵
这里的每一片土地一样给灵魂无限的冲击,干净、还是干净
期待,我生活地方有一天也成为人间天堂.....

因为娇娇是地道陕西淫,临走时为这座寺院重新命名为”拉卜楞登寺”,因为陕西拉卜楞寺实在不押韵,叫不上来。

拉卜楞寺——来到六大藏传佛教之一,世界的藏学府,
也看到世界最长的转经筒——1700多个。
这里大多数朝拜的人衣衫褴褛,满身灰尘,可他们拥有最纯净高贵的灵魂,
他们转动经筒,一边晃动自己手中铜质的小经筒,
这个世界上或许有纯净的土地,那我认为,一定在他们心中。
一路走来满目的玛尼堆和风马旗都是他们无处不在的信仰。

而我只是庸俗的人,逃不过内心,也逃离不过那颗执迷不悟的心。

看这张照片就知道这少年有多骚包,内敛沉稳一扫而空....

拉卜楞寺的时候就已经是傍晚了,没有售票口,没有检票员,
所以.....我们是逃票进去的,这可为我们省了一笔开销....

我们只是一群疯子,在这片净土上放肆的疯子,不知道是谁想到的这姿势,让我们瞬间毫无美感可言......

每一处,都有独特的风景...

突然想到备忘录里写着这样一段话:“一路只喝烈酒,从喉咙一直烧到了肠胃,从今生烧到来世”
我想再没有比这个时候更伤神了,我们都一样,一样的多愁
你走过多少飘满经幡的高原,遇见多少虔诚的朝圣者
看过多少转动的经轮
在这里,抬头就能看见吉祥的鸟儿和展翅的雄鹰
你会不会和我一样低头就会泪流满面?
这样的高原,时常就会想到美丽的事物
比如说你.....
一路只喝烈酒,从身体烧到灵魂,我也想突然开心了......

这佛光闪闪的寺院中
佛学院建在后面角落里,名字、门头都毫不起眼
这或许才是僧人们的乐土吧,纵然我双手合实,也不敢踏进那里
因为心存杂念,而无法心无旁骛,灵性全无,倒不如远远为他们祈福
也希望这座高原上的佛光可以保佑我们一世安康.....

傍晚到桑科草原,车辆转过弯,所有人都开始尖叫,可能于麻麻当时内心是崩溃的,耳朵可能要被我们整废了
因为我们这群秦岭山沟沟里出来的土豹子这辈子都没有见过美丽的大片油菜花,眼睛承受力都到极限了。
晚上住在桑科草原藏家山庄,在这里我不得不推荐这家山庄——桑科日月山庄臧家乐,山庄盖得极有特色,都是木雕,让我感觉回到摩梭人雕刻房子里面。
这里的藏民对待游客都极其热情,这让气温极低的桑科夜晚充满的阳光。

本想晚上大口吃肉、对酒当歌,结果有点晚了没吃到草原烤肉,只有回到住处吃小火锅,但这里的肉可真不是西安能比的,从没有吃过这么棒的羊肉,顿时让我把金堆的“串串”和“椰风”忘在一边了....
晚上一直头痛,他们说是白天在车里又跳又唱一直缺氧状态导致的,这是得有多二,把自己玩晕了;
这种情况下我居然在临睡觉前还给大家完整的唱了一首《画》,可惜在这堪称草原总统套房的屋子里,除了还在一个人狂欢的娇娇其他人全睡着了。
只好也早早睡了...

Day.3桑科草原——尕海——郎木寺——若尔盖草原——九寨沟

这霸气的臧家乐,车子是直接可以开到房子里,我家二白怕是第一次住进了这么好的屋子里。
从今天起,我也是正式上任为洗车工,因为今后的几天里二白还要当我们的拍照道具,也不能苦了它
上图这个漂亮的妹妹在我擦车时一直说要帮我擦,内心一片感动!这一路遇见的全都是热情帮助我们的人
由于一直以来的失眠,早晨六点准时起床了,一个人安静的看了场日出,不觉孤独,但求心无旁骛。

话说这桑科草原的藏民真是有钱,每家承包一片草原。我们现在拍照的草原就是日月山庄老板家的,而且好心的老板告诉我们,路上不要随便停车去人家草原里拍照,不然藏民管你要多少钱,你就得给多少,不然人都不让你走,听起来挺怕怕的...

临走前跟我们藏族帅气的小伙子合了张影
而且有幸我们几个人的合照还被放在了他们家宣传网页上,让我有种上电视的鸡动感觉...

纵使高原上的风,吹不散  执着的背影
纵使清晨前的霜
融不化 心头的温热
静守在月光下 等待阳光穿透万物

有那么一些人,没有漫长的开始,和多余的相处。
一见如故,且天长地久
不完整的我们相互依偎

娇娇说我们这些人这几天把这一年的逼都装完了,每个人都一说拍照就从内而外的卖弄风骚......

是不是已经丑爆了,各种防晒也抵挡不了烈日骄阳的穿透力,所以只能物理武装自己,感觉像是去了印尼....
这是在尕海停车场拍的,尕海是张小姐最想去的地方,可是到半路车不让进,让座大巴车进去,来回加门票一人70大洋,我们在犹豫之际把车开到停车场门口,结果就管我们要了十五停车费,说:“你们靠近这里就得交钱”!MD!
果断把车停了进去,等有人从尕海出来上前问了情况,说是一片死海,水也干了,坑死爹了。还好我们没进去,又省了一大笔。

请看图文自行感概....

欢喜在路上,悲伤在路上,眼光不到,容易走弯路
所以,一直向前,让心也走得更远一些
大自然也会写诗,那是眼睛丈量不了的美
可我带了一颗滚烫的心......
我矫情,装逼,文艺,压抑,咆哮,这没有什么不对,谁让这个世界人人都带上面具....

心和身体都漂泊在外
你时常想起的是谁

后面这一排大石,让我忽然想起敦煌的魔鬼城....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状态,所呈现出来的美感

看这张充满乐趣的照片我在想,还想怎么嗨?
一路走来,从不缺乏车上活动,“Fantastin Baby”被我们赋予新灵魂
在娇娇的带动下,整个车后排成了们的舞台
估计于老板车开的都心酸,每当我们疯狂时候感觉整个车都在晃动,说道这里突然很想脑补一下....
小芳子录了视频,晚上在我半睡半醒间一个人看视频傻笑

我们确实是一群疯子....
出发前谁也没有想到要去九寨沟,可看到这个牌子,整个车里就开始骚动开始爆炸...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觉才刚刚开始.....
午饭在郎木寺底下吃的,陕西肉夹馍,五个人居然花了将近140,这陕西的物价。都跨省贵了

让我们红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因为动力火车的《当》简直就是我和小芳子成名曲,一出西安我就要放这首歌
可她非要等到在大草原上边走边唱,
可到了大草原车上放的全是“牛羊满山坡”和“蹦 瞎嘎拉嘎.....”

是不是觉得每个人都极具装逼潜质?
对了,骚是我们的天赋;浪是我们的本能,当然,这里都是褒义词....

阿玛拉说,牛羊满山坡,那是因为菩萨保佑的....

110在吗?这里有个穿花裤衩的人在装B,场面已经控制不住了.....
每当我拿相机拍他时候他都这幅装逼的样子,我怀疑他不是装完这一年的逼,是这辈子都被他这几天装完了.....
我告诉于麻麻男人最帅十个瞬间之一就是单手扶方向盘倒车的时候;
还有每次看到老司机一手握方向盘,一边手放在车窗上简直帅的不要不要的
这下一秒就用上了
配合这无边无际,还真是帅小伙子呢
我是不是太好了?亲力亲为教于麻麻装逼。哈哈哈!!!

我不需要电脑桌面,只需要让眼睛看得更远,这样就好....

到川主寺内已经晚上了,四川境内,离九寨沟还有90KM
夜宿离九寨沟20公里的快捷酒店
晚上在酒店旁边唯一的烧烤店吃了晚饭,烤肉味道没的说
配上火辣辣的白酒,夜晚凉气一扫而空

坐落在酒店后面的臧家楼,清晨小芳子迎着阳光拍照,这让一路当心下雨的我们很是开心,坑人的天气预报说今天是中雨....
而我,又在洗车,好想哭,早上起来踹了二白好几脚,因为它实在太脏了....
好在这一路擦车,水都很方便.....
感谢每天早晨6点的生物钟,让我从容不迫的看了每一道风景....

Day4:九寨沟

因为于麻麻带张小姐在门口逃票,张小姐紧张的心扑通跳
所以门口我们都是灰溜溜的,已然忘记疯狂拍照
只好拿自己照片顶上
不过这一路的花销感觉都是从门票上省出来的,拉卜楞寺由于太晚没买门票,尕海应为太坑就远远看了一下没买门票;连九寨沟都开始逃票
真是一群穷凶恶极的人

娇娇和于麻麻这样真的很像甜蜜的小夫妻呢...

张小姐是不是脸很大,刚出门的时候她说脸太大
我说没关系,脸大吃四方,结果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她硬是不让我把她的脸往小的修,难道脸大的人脑洞也大?

九寨沟美得只剩自拍了,看图....

告诉我,一瞬间想起里什么?

对,“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西游记的拍摄地......

骚年姿势很很个性....

话说看着这照片我还是真幸福,认识你们这一群土豪,娇娇有不用工作就可以环游世界的幸福家庭;小芳子垄断了我家那边最大饭店,于麻麻是镇上最火爆的串串店老板;跟你们这群土豪在一起淫家真的好幸福.......

娇娇永远都是个元气少女,真羡慕她取之不尽的能量,在这走了三分之一路程我就累崩了....

晚饭是在九寨沟县吃的火锅,这家"龙腾火锅"是张小姐四年前来九寨沟吃过的,不过她说味道大不如从前....
不过,和这群可爱的人在一起,吃什么都别具一格.....
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太重要....

甘南之行就要完美结束了
最后,附上我的招牌姿势,不管去哪里,都不会忘了给自己留这样一个照片

Day5:九寨沟县——汉中——西安

早晨起床吃完早饭一路奔到此处....
怎么样,这个地名是不是吊炸天了.....

包谷棒子都能吃嗨了的一群人....
从这开始,陕A的牌照越来越多,看着就亲切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进了这个区域,我们随手丢垃圾的本领即可附体,开车窗丢的那叫一个远
甘南车里每人都备着垃圾袋,在这恨不得垃圾袋都丢出窗外
需要进步的地方还很多
从我做起

走半路上车就已经到了保养时间,庆幸的是居然是可以全国联保的,办理手续到离开前后不到四十分钟,这效率西安真是不能比的。车太脏实在不忍心把二白放出来....

这趟旅行真是把火锅吃到腻,于麻麻我说我们都是一帮牲口,不吃素,只吃肉
因为从出发开始我们基本上都是靠方便面和零食度过的。所以从桑科草原开始到九寨沟汉中天天都是烤肉、火锅
而且我和小芳子是认准了白酒不撒手
是谁说北方小镇住着南方姑娘,其实是住着东北大汉子....
不得不说比起兰州汉中发展真的好很多,这个陕西城市又一次得到众多人的热爱...
傍晚到汉中保养完车就直奔“老妈串串”,途中看到很多人吃纸包鱼,后来在同事的嘲笑中才知道汉中这个纸包鱼可比串串出名多了,
说我们一帮土锤在汉中撸串,可真亮瞎眼了....
五个人约好下次直奔汉中吃“纸包鱼”

一张图就看出来,这一路在车上是不是也差不到那里去,随时随地都可以自拍,也可以狂欢....
可能这一路每个人真的是放纵了自我,坦然去面对这个世界和身边的人,没有隐藏,没有面具,或许有不好的在朋友面前展现,或许有尴尬产生,可这样可以把内心世界拿出来晾晒的机会有多少
这样的一群人,可能我真的是爱上了你们.....

这是添加在空间里的相册,三千多张的存量,不得不佩服所有人的产照片能力
其实我们的摄影技术真的很烂
可谁又在乎这些,在路上,或许我们会成为别人相机里最靓丽的风景
而我们,只负责开心就是最完美的....

到家....

最后附上大家的合照......
纪念我们不老的青春....
也特别感谢于麻麻3000公里一个人为我们开车,照顾我们安全...
最帅的小伙子,我们爱你...

清醒时做事,糊涂时读书
大怒时睡觉,独处时思考
孤独时旅行....
若是有缘
时间空间都不是距离
没有华丽的语言和迷人的照片表达你们,但满满的感动存在于字里行间和每一张图片里
感谢2016有你们一路同行....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23 11:25

送你第7顶

2016-07-23 16:0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