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你一个云南梦

前言

乘坐金华昆明的凌晨火车Z287(426硬卧),一路行驶28个小时。本来觉得无比难熬的火车。因为遇见的大理阿姨和小妹妹,还有昆明女孩而变得欢乐无比。长途火车的魅力大概就在于不可预知的幸运和相逢。

1 昆明金马碧鸡坊-南屏街-花卉市场

中午十点半终于到达了昆明,滴滴到青年旅社。昆明的滴滴小哥人都特别好,一路上都介绍昆明的玩和吃,有问必答。感恩❤️。网上订的大脚氏国际青年旅舍,真的好多国际友人。特别喜欢它的照片墙设计。

回去洗了个澡,出门觅食。吃的是小哥推荐的建新园米线,四人份量超级多吃不完,一点点重口味。

吃完先去了金马碧鸡坊,在步行街里逛了很久。随后滴滴到昆明的岔街第一花卉市场,真的有空一定要去,那里的鲜花超级便宜,所有鲜花十块钱一大束。(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斗南花市,是最大的鲜花批发市场,都是论斤卖的。)在那里的好运花店里买了很多干花寄回去,觉得这次来的太值了,女生一定会爱上那里的。

2.民族村--西山

早上在青旅里吃完早餐滴滴到民族村(真的是一路滴滴)又结伴了一位美女。民族村门票90学生半价,在入景区之前有一条商品街可以逛逛。

民族村里面有25个民族26个寨子,在门口有讲解150元(可以几个人拼一个)这个真的超值,讲了很多很多各种民族的奇特风俗,关于苗族的整蛊、摩梭女儿国的走婚……学习到了特别多的东西,你会发现各个民族原来有那么丰富精彩的事。真的是"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

民族村里面很大,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都走了四个多小时,慢慢逛,里面可精彩了。里面的小吃也是物美价廉,十元一份,叫什么名字忘了但是味道很不错。

出来之后已经四点半了,讲解叔叔好心的叫了车把我们送到西山,买了索道票(往返70)上山。坐在索道上就可以看到滇池的全景,特别美。五点半下班,所以尽量提早点去。
       晚上在菌菇一条街吃了菌菇锅,味道比较鲜美,算是云南的特产,所以可以尝试一下。因为时间来不及翠湖和滇池都没去,翠湖和云南大学在一个方向,可以去看看。云南民族村、西山、龙门石窟、滇池可以用一天时间走完。晚上坐十点半的车出发,去大理。

3.大理大学--大理古城

到达大理是早上的六点半,一出来就有许许多多的人要来带你去客栈,出于防备之心还是没敢搭这种车。乘坐8路公交车在风花雪月站(和印象中的大理很配)到古城附近的茶马古道青年旅社。一进门看见大冰的宣言,瞬间爱上了这家青旅。

休息片刻,吃完老板准备的免费早餐出发到大理大学。正好天气很好,学校看起来超美,适合拍美照。

在学校门口吃了巍山炒饵丝(像是年糕切成丝),美味但是量太多吃不完。慢慢一路逛回去,真是舒服。

先去了大理古城的博物馆,然后在古城里逛了逛。里面有各种商店各种小吃,可以逛很久。因为是旅游旺季所以古城里人特别多,淡季来的话也许别有一番风味。简直太喜欢古城里很多店面的设计(来的话可以带上小本子盖印章)寄了明信片,买了特产寄回去。(买东西的时候记得货比三家)晚上的古城特别凉快,有特别多的小吃,推荐几款尝试一下吧。烤乳扇(淡淡的乳酸味)

大理风味的酸奶(有好几种味道,特别好喝)。

4 敞篷吉普车环洱海

简直无比坚定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入住的茶马古道有一个特色项目就是敞篷吉普车环洱海一日游,199每个人。需要提前预定的,还好我们赶上了。如果要玩这个的建议住在茶马古道或者旁边的旗袍酒店,是他们独有的项目。
       带队的司机人都是超级好的,会给你拍各种大片,我们正好赶上了第一次拍十辆大车队的拍摄,在沿海公路上站着一路吹风过去,十辆吉普车都放着音乐,简直帅呆了,超级拉风啊(做好防晒工作再出发)。

早上九点一行车一起出发,先在第一个景点拍摄两到三个车队的合照,然后开始环洱海。

中午在喜洲吃饭,拼餐每个人25元。是当地的特色菜,很好吃。推荐尝试黄焖鸡和喜洲粑粑。
        下午到达双廊,里面有个白桌子和半圆的摇篮,拍照五元一人,人比较多,需要排队,但是拍出来还是很美的。

(其实时间充裕的话双廊也可以住一天)最后一段的沿海路风景真是好到爆,可以一路看遍苍山洱海。晚上回来已经八点了,出门看到了晚霞还是很幸运哒,在青旅的小食光餐厅拼餐,15元一人,和吉普车的司机们一起吃,很欢快啊。

5 茶马古道-拉市海-束河古镇

早上九点多的火车出发去丽江,到达时间是十二点多。选择住在束河古镇的束河天村,因为那里人少比较安静。一到客栈简直被惊到,装潢的特别好,四个人住一间标间也不贵。有个朋友在那里,真的帮到了很多忙,特别感谢。

下午购买了一个云端马场的套票(280元)车子先把我们带到拉市海旁边的餐厅吃土鸡火锅,是当地的特色,味道特别棒。吃完就去马场骑马了,一个马夫带四匹马,走的是茶马古道。每匹马都有自己的名字,不用害怕,马儿都特别乖。

因为真的是在茶马古道上翻山越岭所以马儿会很累,中途可以给它们买一碗玉米粒(5元)全程走完大概要一个半小时。走在茶马古道上可以看到山下很美的风景,关键是我们的马夫叔叔人超幽默。马场结束有车会送你到拉市海划船,各种类型的船都有自己选择,随便划多久。

拉市海的水真的超级清澈,划到岸边还有小片草原和马牛吃草。可以和别人比赛划船,也可以不划静静地在水上漂,特别舒服。(以上所有项目都包括在280里面,个人觉得比较值的。)
       晚上在客栈推荐的呆呆妈妈菜里吃饭,点了当地的特色,味道很不错,算是束河里比较好吃的一家了。

吃完饭逛束河古镇,夜晚的古镇很凉快也比较幽静,特别是旁边的水简直清澈到不行。

6 束河古镇-丽江千古情-丽江古城

早上慢悠悠的起床和小伙伴一起在古城里晃荡,一位白族阿妈帮我编了吉祥辫,她说这是白族女生很喜欢的辫子。

去束河博物馆看了看,随便的拍拍照,找到一家店看书,一早上过的特别悠闲自在。(是应该抽出一天或者半天慢慢来)

下午去了宋城丽江千古情景区(门票260 加十元里面的设施全票通。)有景区的免费车会来接,进入景区有一条商业街可以逛逛,然后到达马帮广场,那里基本每个时间段都会有表演,随意看。我看了杂耍、木府招亲和穿越快闪,都很有意思。

然后往里走是丽江乐园,大摆锤、自由落体、旋转木马等等大型游乐设施都有,可以玩很多次。

四点钟千古情演出准时开始,不得不说太震撼了。分为好几个篇章都是与丽江相关的,大约一小时时间,期间被感动了无数次,值得推荐。

看完千古情休息片刻,赠送的丽江恋歌实景演出(晴天可以看,雨天不演出。)虽然没有灯光的效果但还是蛮好看的,实景效果蛮赞的,会被感动。

最后结束的时候纳西族的火把节,许许多多人围着一起跳舞特别开心。(另外两个小伙伴这一天选择了去玉龙雪山一日游五百的样子,可以看到冰川和蓝月谷,风景也不错。所以看个人选择吧,这些一日游的团在住的客栈报会比较靠谱。)
        晚上去了丽江古城,八点以后不收古城维护费。先随意的晃荡了一下,然后在三分地私奔吧里坐了一会。

酒吧太多,太浮躁,所以相比而言还是比较喜欢束河,但是整体灯光建筑还不错。店铺都大同小异,如果你喜欢石板路、古屋的话,你也许会喜欢那里。一路去找大冰的小屋,好不容易找到了已经满座,进不去了。(40一杯酒,可以坐一天。所以哪里还有位子,难过啊)但是留一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结语

20号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客栈准备的暖心早餐出发去机场,离开丽江云南。
     感谢一路遇见的小伙伴们❤
     下一次再见

【小贴士】
1.此行七天花费差不多4000,因为回程机票买贵了,所以自己调整3500应该OK了。
2.云南的温度都不高,但是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
3.天气多变,随时带上伞和一件外套。
4.基本云南的青旅和客栈都很少有空调,做好心理准备。
5.随意一点,去想去的地方,不要盲从。

【小贴士】
2.云南的温度都不高,但是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
3.天气多变,随时带上伞和一件外套。
4.基本云南的青旅和客栈都很少有空调,做好心理准备。
5.随意一点,去想去的地方,不要盲从。

大理好美还想再去啊~

2016-07-21 14:44

引用 persistenc 的图片:

2016-07-21 15:03

2016-07-21 15:1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21 16:25

2016-07-22 08:5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25 11:58

引用 bfsu小蔡 发表于 2016-07-21 16:25:48 的回复:

回复bfsu小蔡:嗯太懒了 下次上图就修

2016-08-03 17:21

引用 matian 发表于 2016-07-25 11:58:29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