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周末莫干山-住在山水间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7-21 14:11 2590/4

2016.07.16 星期六 大雨转小雨转阴,和家人一起从上海出发去莫干山
2016.07.17 星期天 晴,回上海

上山有两条路:大路 和 小路(当地人是这么叫的),大路可以跑大巴

小路的山脚下有个“山前人家”,
小路比大路近了20公里左右,
小路对着的莫干山的大门应该是东门,大路对着 南门

如果是到现场买票的话,买票的地方是在山腰的,领网络订的票,也是在同一个地方

交通

一:
上海 到 莫干山:am7:30左右     上海虹桥火车站 到 德清高铁站
莫干山 到  上海:pm3:35左右    德清汽车站 到 上海南站

我们选择了去的时候做火车,回来的时候做汽车,
因为德清上海的高铁只有晚上7点多的,到上海已经晚上9点多了,太晚了

二:
到了德清怎么去莫干山
因为第一次去莫干山,搞不清情况,所以先选择了滴滴打车

注意:
打车到山脚,师傅就按照滴滴的价格来,但是如果要上山,是要加钱的,毕竟山路和平路是不一样的,我的那个司机师傅很好,提前说好了上山加10元。
我们后来是打车到了小路的山脚(山前人家的位置),价格是40元左右

建议:
到了上山,我们才发现当地的7座的出租车很多很多,价格也很合适,我们从山脚上到山上,一个人10元,后来包车从山上到山脚的镇上是80.
7人座的面包车,车顶上有像出租车一样的标志,有些写着:出租,有些写着:莫干山,
如果认识司机,预约个司机直接从火车站送到山上,是非常方便的

门票

当地买门票,是100元一个人

我们提前网上买的,70元一个人,

也可以从开出租车的师傅那里买门票,60元一个人

住宿

我们是一早就打算好住在山里,主要是休息,顺便看看景点,所以定了山腰上的“东吴山庄”

旅馆在山腰的荫山街上,告诉司机师傅名字,师傅们都知道的

景点

主要是在旅馆里吃喝玩,
然后去了 干将莫邪炼剑的剑池,
在旅馆的大露台上看了日出

小路的山脚下有个小镇,应该是莫干山镇,镇里也被精心打造了一番,咖啡馆,旅馆,借自行车的地方等等,很有特色。
(ps,看起来很新的地方,原来是当地的老街,不叫新街)

走到东吴山庄旅馆,要上112级台阶哦

旅馆旁边是非常有特色的派出所,莫干山就是因为山上各种各样的别墅而出名,而派出所也是一栋别墅

去 东吴山庄的台阶

东吴山庄的大露台

山里

剑池

早晨5点半左右,旅馆的露台上
5点多的时候,太阳早就升起了,只看到了云海

旅馆自己有厨房的,做的饭菜很好吃,晚饭5个人吃了210左右吧,
早饭一个人10元,一个人一个馒头,一个包子,一个鸡蛋,咸菜和白米粥随便吃,吃的也非常开心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21 17:0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5 11:52

想问去那边现在热不热呢

2016-07-28 15:55

引用 喝水就好 发表于 2016-07-28 15:55:06 的回复:

想问去那边现在热不热呢

回复喝水就好:夏天肯定热的,但山里比城市里的温度能降个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