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我深深的眷恋

古道麻衣客 LV.27
2016-07-21 14:17 262/5
  • 出发时间/2016-07-07

怀着对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深深眷恋,7月6日清晨7:15分我们登上了由四川航空公司七月份才开通的直飞海拉尔班机。
  12点15分我们乘坐的航班准时准点降落在了海拉尔东山机场,一出机仓,凉风习习,蓝天,白云首
  先领略到的是草原的风,草原的云。顾不得拿出相机,用手机不停的拍着。
  我们此行计划原定十二天,小崔师傅已早早的帮我们做好了整个行程的计划,当我一切准备就绪,即将出发时接到电话7月10号在新巴尔虎旗的莫日格勒河举行创吉尼斯大全万马奔腾赛,听到此消息我们非的激动,难得一遇这么盛大的赛马比赛,原定行程只有重新调整。
  出机口联系上了已等候我们多时的小赵师傅,相互介绍认识,小赵师傅是帮助我们这次行程的食,住安排,行是他的主要任务。
  东山机场里海拉尔市很近,一会就到了,此时的我们已是饥肠辘辘,请小赵师傅推荐一家有特色的餐馆,蒙餐馆。当我一踏进这家餐馆时好熟悉,去年秋天我们结束旅行时最后一顿盛宴就在此。难忘啊....
  这是海拉尔很有名气的一家蒙餐馆,餐馆民族气息浓郁,吃的有手扒羊肉,烤羊腿,烤羊排,腊肠.......
  喝的是锅茶

醇厚浓香的奶茶喝了一碗,再喝一碗

行程

腊肠,手扒羊肉,当地炒菜,锅茶,酣畅的一顿蒙餐。吃饱喝足了,和小赵师傅商量好了的行程            D1:(7月6日):成都——海拉尔——游牧人家——灰河湿地——东旗(宿:东旗)
  D2:(7月7日):东旗——甘珠尔庙——贝尔湖——西旗(宿西旗)
  D3:(7月8日):西旗——呼伦贝尔拴马桩——满洲里(宿:满洲里
  D4:(7月9日):满洲里——海拉尔
  此程旅行启程,刚刚还是蓝天,白云,现在已是忽阴忽晴,游牧人家

了解了以前牧民游牧牧食,住。行,短站停留继续前行,灰河湿地

我们在广袤无边的草原上奔腾跳跃

小赵师傅在我们的感染下也来个直立跳跃

我们的廖老师不顾旅途的劳累,躺在地上不停的为我们一张张拍着,他的摄影技术非常的好。是我尊敬的师傅,我们的良师益友。我们这次五人行,年龄加在一起平均62岁。呵呵。。。

此时的天空乌云就像炸开花似得

一会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快乐的心情,

阴天的灰河名副其实的灰,天水一色

雨停了天边出现一抹彩虹,就像昙花一现,很快就消失了,就为这一抹彩虹我们也是兴奋不已,欢呼着,小赵师傅说,这算不了什么,双道彩虹那才美,我们好期盼,此行能看到到次景。

依依不舍离开灰河湿地,继续前行 ,牧归的羊群

一路行行摄摄,达到东旗已是夕阳西下了

一天的旅途劳累,吃了晚饭大家就早早的休息了,第二天吃过早晚前往甘珠尔庙,途经五里泉泉水,小赵师傅说这里的泉水非常甘甜,一下车一个很有创意的提示牌进入眼帘

看了次提示谁好意思乱丢垃圾。下去喝泉水,有几个提水的当地人,非常友好的先让我们喝,小赵师傅手捧甘甜的泉水尽情地喝着。

甘珠尔庙,甘珠尔庙建筑风格以中原、蒙古西藏3种风格为一体,反映了3种文化的巧妙融合

息争塔

八公塔

雨不停的下着,我们在风雨中前行,路边上厕所短暂的停留,也要留个影,把风雨飘摇的时刻定格

到达贝尔湖已是下午一点半了

因下雨,穿了一双布鞋实在是不给力,拍了几张湖水浪花就在车上等待队友回来继续前行

到达西旗吃过晚饭休息,七月八日雨继续下着,我们又在风雨中启程,到达满洲套娃广场近四点,拍了几张套娃广场,远处眺望了中俄两国雄伟的国门,人站着不动风都会吹着向前走几步。冷冷....

回到市区已是晚饭时候,吃了晚饭出来这座异域小城已是华灯初放,游人如织

回到宾馆接到电话因连日下雨,万马奔腾赛向后延期,延至12日举行,我们的行程再次临时变动
  D4:(7月9日):      满洲里——呼伦湖——黑山头(宿:黑山头)
  D5:(7月10日):黑山头——五卡——七卡——恩和——临江(宿:临江)
  D6:(7月11日):  临江——室韦——白桦林——海拉尔(宿:海拉尔)
  连日风雨心里有几分小小的不爽,第二天早上醒来打开窗户一看窗外,灰蒙蒙的一片,天公不作美雨还在下,,吃过早饭按计划继续我们的旅程,当到达呼伦湖时,通往呼伦湖的路已被雨水淹没,分不清水与路,无奈!掉头向黑山头驰去,雨渐渐停了,路途经过游牧人家

到达黑山头已是六点过了

黑山头观日落很美,天阴也没什么看的。下山!

来到黑山头镇一下车看到我们所住的宾馆,欧式浪漫浪漫小屋,旅途的疲劳瞬间就消失了,谢谢小赵师傅这么用心。

不知不觉在风雨中已度过四天,七月十日四点过醒来拉开窗帘观望外面的天气,窗帘刚刚拉开,一米阳光照射进来,兴奋之余,我们拿起相机就冲向屋外,在我们住的房前屋后拍个不停

外面下雨形成的水洼天水一色也觉得美美的

吃了早饭,我们沐浴着久违的阳光驰骋在旅途上。刚出黑山头镇就看到一群牛正在向远处的山坡走去,急切的请小赵师傅把车停在路边,拿起相机向着牛的方向跑去

行驶中远远看到根河天水一色。五卡

沿着额尔古纳河前行,六卡,七卡,八卡,九卡,一路的美景,路况因下雨非常的不好走,坑坑洼洼,很颠簸,小赵师傅却一路热情耐心地给我们介绍所到地名,远处眺望静静流淌的额尔古纳

在路况好走一些时还给我们唱起了蒙语歌,一路欢歌笑语。

七卡的油菜花大美

云不断的变化着,一会好似一只展翅小鸟即将栖息在油菜花上

一会像玩耍的小动物

恩和民族风情小镇

隔着玻璃拍的白桦树皮做的羊子

在天黑之前要赶往临江,所以,恩和没有久留,前往临江的路上,赶去看日落

天气不是很好,额尔古纳河最美的日落没看到,去年来也没看到,抱憾离开

临江的早晨,追着太阳跑的摄影人们

清晨六点过边防人员就上班了

雾色茫茫,放牧人就挨家挨户吆喝牛儿们。

宁静的临江小镇

室韦中俄友谊桥,门票二十元

哈乌尔河

白桦林

途中遇上牧民给奶牛挤奶

陈巴尔虎旗的路标

追拍夕阳下吃草的牛儿

到达海拉尔已近晚上10点了,7月12日小赵师傅说怕车多堵车,早晨六点就出发,到达莫日格勒河山头没见任何马群,怕错过机会又不敢离开,耐心的等带着,过了很久小赵师傅打听说赛马又改到13日举行了,好事真是多磨,我们下到开幕式会场,选马比赛刚刚结束

上午的一切活动全部结束了,听说下午还有摔跤比赛,大家买点烤饼充饥,去会场到处转转

这是马的披巾

叉车变成了临时拴马桩

我们东转转,西拍拍,等待下午的摔跤比赛

非常浓厚的民族气息感染下,我们也租了几套蒙古族衣服在草原上欢快的跳起来

摔跤比赛即将开始,摔跤手们开始热身准备

看他们讲话,一会充满激情,一会又充满诗情画意。因为,讲的全是蒙语,一句也没听懂,原来们是在诗歌比赛

摔跤开始了。入场。

小赵师傅跳着摔跤入场步走来,他也是蒙古族,不看他的身份证很难以相信。此时的时间已是七      点过了,太阳依然还是那么大,太阳落山要八点过 。

听旁人说明天的万马奔腾赛早晨六点开始,第二天不到四点我们就起床,五点出发,我们赶到山头时看着一些人正准备下山,说万马奔腾比赛改地方了,具体什么地方,谁也说不清楚,我们立马上车跟在其他车后面驰骋在草原上,跟了一段路程后小赵师傅方向盘一打,驶向另外的方向,我们非常急切不解的问,小赵师傅只说了一句,我们找马去,果然小赵师傅的判断是对的,我们翻过一个山坡,眼前突然出现几百匹马在奔腾,心中的喜悦与激动难以表达,跳下车对着远处奔腾的马不停的拍着

小赵师傅就这么开着车载着我们不停的追着马群,追着追着,还是回到了莫日格勒河。绿茵茵的牧草,弯弯曲曲河水,洒落着成群的牛羊

呼伦贝尔大草原那份广袤,那份茂盛,那份浓重是众多草原无可比拟的

云朵的变化,此时好像只爬行的龟

十二点过了听说此次活动取消了,为了万马奔腾我们的旅行计划一改再改,在这烈日炎炎的大草原上,我们晒了两个大中午,就这么被主办方忽悠了,   心中却有几分不爽,不过想起小赵师傅今早载着我们追着马,在广袤的草原上驰骋,那份喜悦和激动远远胜过这几分不爽,成了一份美好的回忆。我们的旅程还有两天就要结束了,原计划已完全打乱,最后这两天是请小赵师傅推荐安排的,
  D8:(7月13日) :海拉尔——巴彦库仁镇
  D9:(7月14日):巴彦库仁镇——维纳河
  D10:(7月15日):维纳河——伊敏河——天下第一敖包——海拉尔
  D11:(7月16日):海拉尔——哈尔滨
  路经陶海,小赵师傅介绍陶海香瓜很好吃

加油站手压水井洗香瓜,快乐!

勒勒车

伊敏河暴雨即将来临,一会暴雨加冰雹袭来。冒雨前往维纳河

途遇羊群,这是我们到草原第一次近距离的看到羊群,

羊羔跪乳,

到达维纳河时间下午三点过,距呼伦贝尔海拉尔区158公里。维纳河疗养旅游村有7处泉眼排列在10多平方米的小范围内。泉眼之间有的相距二三米,最远的距六七米。虽然距离很近,但泉水的颜色大不相同,有的十分清澈、净洁,有的为乳白色,有的却呈暗黄色。维纳河矿泉水温都在2~6度左右,其水质可与举世闻名的法国维希矿泉相媲美。经国家有关部门技术鉴定,矿泉水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还有较大比例的亚铁、铁等金属离子和20多种矿物质。对慢性胃炎、消化不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心脏病、偏头痛、神经性头痛、耳炎、鼻炎和风湿性皮肤病、皮炎及癣等几十种慢性病,都具有明显疗效。我们停留时间短暂来不及去冷疗体会。

天气渐渐变晴,我们漫步在冷疗所回住地的路上,悠闲地拍着路边各种小野花

这条路上几乎都是野玫瑰,我们来时已过季了。

晚间还出现了彩云,站在维纳河边空气清新,风景秀丽,远离城市的污染与喧嚣,心情非常的宁静。

第二天吃过早饭原路返回海拉尔,因为是草原上最后一天行程了,格外的珍惜。

云朵好像一支支憨态可爱的熊熊

昨日还是乌云翻滚,风雨交加的伊敏河,今日却是蓝天白云,天水一色。

白云好像两只可爱的动物在嬉戏

沿途的牛羊群,小牛相见也是那么亲切

草原上的马就是这样马乘凉的,顾头不顾尾

师傅给蒙古帅哥拍的骑马奔来的照片

伊敏河

草原茫茫天地间,洁白的蒙古包洒落在人间

天下第一敖包

快乐草原之旅即将结束。首先感谢小赵师傅一路的陪伴与照顾,这么多天是他带着我驰骋在风雨交加,风和日丽美丽的草原上,起早贪黑都是那么热情。

小赵师傅联系方式QQ:1037723898;手机号:15148584449;在感谢小赵师傅的同时,我还的感谢另外一位小崔师傅,他是我去年来时带着我们的一位司机兼导游的师傅,为人善良,原来我们定好今年由他来带我们这次草原的旅程,但由于我们的出行时间迟迟不能定下来,我们来时他还没有下团,所以,他非常热心的把小赵师傅介绍给我们

有缘能遇上这么两位暖心的师傅非常开心!
  连日的旅程。我们风雨兼程,披星戴月,追着草原上牛羊奔跑,在草原上尽情跳跃,一切将成为最美好   的回忆。

很不错的地方

2016-07-23 22:34

引用 傻瓜 发表于 2016-07-23 22:34:31 的回复:

回复傻瓜:对呢亲。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