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oracay 7天6夜

2016-07-21 14:29 4079/22
  • 出发时间/2016-07-13

写在前面的话:
     可以说这次的自助游是蓄谋已久的,从15年底就开始买机票,订酒店,张罗各项事情。我是一个喜欢旅游的人,喜欢大自然的各种美好,所以每次旅游都是提前很长时间就开始做准备了。这次选择长滩岛,算是实现我的小梦想。

准备工作:
1、护照和签证(旅行社代订450RMB)
2、订酒店和机票
酒店:前四晚住的是摄政水疗度假酒店(七百左右RMB一晚),后两晚住的是大名鼎鼎的NAMI酒店(九百左右RMB一晚)。事实告诉我,如果不是穷游,这两个酒店是完美的选择。
机票:我想大声的告诉你们,一定要选择直飞!直飞!直飞!我现在还在为疲惫的旅途奔波而叹气……好吧,请慢慢听我说,什么叫折腾!
去程~12号下午从武汉出发,动车到广州(4小时),达到广州南坐地铁(1小时)到朋友家。
          13号早晨坐地铁到广州白云机场,飞马尼拉(2.5小时),下午3点从马尼拉飞卡缇克兰(飞机延误2小时,飞行1小时)
回程~原路返回……轮船、飞机、地铁、动车、、、总之,我要晕了!

所以!请直飞!自己定不到直飞机票,就找旅行社代买,旅社的都是直飞。

3、钱钱钱
武汉中国银行换了1万ph现金和350美元(最后剩150美元没用)。到马尼拉机场后用200美元换了9400ph,7天的时间两万多比索是差不多够用的(在所有水上项目都在TB上已预定付款的情况下)。当然我是一个不喜欢买特产的人,什么芒果干啊,椰子油啊我都没买,最重要的是20寸的行李箱不够装。所以,自己根据需要准备钱币吧。

4、必备品
衣架衣架衣架~~我忘记带了,这个必带!当然,你有足够大的箱子,可以选择带一箱子脏衣服回家,还有淡淡的海水味~
还有关于衣服,我是个爱臭美的人,可这趟旅行衣服却带多了。因为从第二天开始,基本上每天都是泳衣泳衣的……没机会穿美美衣服啊!重点,长袖泳衣必备。我就没带长袖泳衣,当看到那骄阳高照,立刻马上就在长滩的商店里买了一件,1500P。除非你是来长滩寻求古铜色肌肤~可以不要。

5、游玩项目
      下图所有的游玩项目都是在TB上“长滩好玩包”家定的,很方便,性价比很高。尤其对于我这种英格里希菜鸟来说,就是福利!而且每次游玩之前,包包就会发微信告诉我集合地点,也很贴心吧。推荐~

启程咯~~(直接从广州马尼拉开始)
D1。7月13日 08:35—11:00 广州马尼拉,南航
         到达马尼拉机场是T1航站楼,第一件事买卡:500P 7天,流量无上限。具体打电话要多少钱,没问,我只想说菲律宾人说的英语那叫鸟语。  第二件事换钱,之前说过拿200美元换了9400P,比岛上换得多,所以建议在机场换。 第三件事找机场大巴,去卡提克兰机场的在T3航站楼,我们是菲律宾航班,如果是宿务好像是在T4航站楼。
          这里要说的是,在机场吃中饭是必要的,一是肚子饿瘪了,二是找机会换零钱。

一切都顺利,只是那个延误延误滴,一延误就是2个小时…不过,当飞机来了后,所有的坏心情都没有了,是螺旋桨式小飞机,太Q了!!总共估计只有16排座位吧,太可爱啦!!重点是,,天空的云太美太美啦!顿时词穷……

一小时后到达卡提克兰机场,机场真的如大家所说的很MINI。由于之前没有在淘宝上买接机服务(直接送到酒店),当时就在机场里买的,600P/人,这个价格折合人民币大概90元左右,比TB贵十多元。也还好,没有办法的选择。如果不选择接机服务,靠自己的力量抵达酒店还是有些复杂的:下飞机—坐TUTU车—坐螃蟹船—坐TUTU车—抵达酒店。这中间需要多少费用,我没有研究过。个人还是建议提前在TB上买好接机服务吧。

D2。一觉睡到自然醒,太舒服了!起床,吃早餐咯~酒店提供了自助早餐,种类较多,非常不错。我们水上项目都是下午3点的,所以上午可以漫步长滩,哈哈,,赶紧找个铺纹身咯

令人期待的水上项目即将开始啦,今天安排的是降落伞、香蕉船、水上摩托、日落风帆。每天包包都会把集合地点发微信给我,因为现在是长滩的雨季,集合地点就在东海岸了,TUTU车就是必备的交通工具。S1-S3区域基本上都是75P,以外的就是150P了。水上项目都在下图了,请看图~

D3。深潜
        早上8点45 S1集合。我们仨赶着吃完早餐就坐着TUTU车奔赴集合点。深潜,是我最期待的,所以今天的我非常激动,当然还有一定的紧张感,毕竟这是第一次接触潜水。到达地点后,先学习理论知识,跟我讲解的听口音应该是东北人,讲话风格幽默有趣,我的紧张感估计在那一刻慢慢消失了,更多的期待。等讲解完了后就是小黑带我们去做下水前的准备了(一个小黑带两个人),换衣服拿装备等等。请注意,这个小费不要太吝啬,潜水对我来说可是大事,我们塞了200P给小黑,起码想着别人心情好,也会让咱们心情好滴~换了衣服,小黑背着我们的装备就准备上船了,上船之前在浅水区要做些练习。说实在的,突然不让鼻子工作了,嘴巴怎能受得了。所以适应是最重要的环节了。当然,还有耳朵。小黑教了很多技巧给我们,受益匪浅,也就很快适应了。随着船到了海中央,我们也跟随小黑一起潜水了,真的太美妙的体验了,海底世界,这是用言语无法形容的。照片的视频都是教练们拍的,现在暂时还没下载下来。只有几张零碎的。(潜水完了后的第二天可以取潜水证书)

深潜结束后,接下来就是压沙滩了~吃啊吃啊,逛啊逛啊,拍啊拍啊,马杀鸡啊马杀鸡(350P)。说到这了,就得谈谈长滩的SPA。长滩有很地方可以做SPA的,我一开始并没有奔着这个去,所以都没有深入的去研究哪好哪实在。我住的是摄政水疗酒店,这个酒店里也有SPA项目,本着就近原则选择了这家,算是体验下吧。我们两个女孩子选的是2600P,60分钟。另外男闺蜜选的是1600P,60分钟的。不管男女或者价格高低,程序基本是一样的。我个人觉得非常一般,还比不上路边的马杀鸡。我在路边按马杀鸡时,要求别人只按肩颈,不按全身(我怕痒),那位大姐手法非常好,而且只要300P。

D4。跳岛。
        跳岛,不要误解,从岛上往下跳只是其中一个项目,可以选择是否参加。游玩顺序:浮潜,水晶岛,跳岛,海鲜午餐,普卡海滩。所以,我建议大家除了身穿泳衣出门以外,一定要带套美美的衣服在包包里。跳岛这个项目要玩到下午三四点才回酒店。不要像我,穿着一身湿漉漉的泳衣站在美景前,那么无奈……

D5。海底漫步
         早上十点的海底漫步。完全可以化妆,也不会把头发打湿。

结束所有项目以后,咱们打包行李直奔NAMI,150P/车。来到NAMI后整个人都呆了,太美太美啦!进酒店必须要坐电梯,屌爆了~去看图吧~

情迷NAMI 这里很适合度蜜月,宁静,美丽,闪烁。

D6。漫步长滩
        为明天在路上准备食物,就去了S2的dmall,如果要买生活用品就去这个超市,比外面的商店会便宜很多。长滩更像个韩国城,N多韩国人,一路走来听到更多的是韩语。韩国妞确实都好漂亮,欧巴也很高,只是身边总有美女。逛完超市回酒店路上,遇到放学的孩子们,着装比较整齐,黑黑的皮肤。繁忙的街道虽然狭窄,但不拥挤。每辆车都是很有秩序的排队前行,即使遇到前面的车上下客人,后面的车辆都会耐心的等待。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TUTU车并不是招手即停,它们有专门的停靠点,所以整个长滩是杂而不乱,让人喜欢呢!

D7。回家
        NAMI有免费接送服务,非常的人性化,为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提供了便捷的服务。从酒店到机场都有人帮忙提行李,当然必要的小费是要给的。这次从卡提克兰机场出发很顺利,把我们的时间提前了,这点也很人性化。可是,直到到达马尼拉机场才知道什么叫无人性化。我们是下午17:35飞广州,这里规定下午14点才能办理登记手续,也就说早到机场没用,只能干等着。好吧,都要回家了,心情怎么都是好的,不纠结了。

写在最后的话:
       在长滩的最后一天傍晚,和当地的两个小女孩一起在海边戏水。一个八岁,另一个三岁。她们可以随性的在海里翻滚,不会害怕眼睛的疼痛,耳朵一不留神的进水,只有欢愉的童真。虽然我们之间言语不通,但光看着她们玩耍我自己也是开心的。被夕阳染红的大海就是这些孩子的天然用泳池,海里的鱼儿就是她们的嬉戏伙伴。很怀念这里的一切,虽然因为南海问题,"菲律宾“这三个字有些尴尬。但平凡生活中的人们可以和睦相处的,我相信不管走到哪,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不会改变的!让我们始终怀揣着爱国之心去看世界吧!Goodbye Boracay!

PS:出发前简单的做了个表格,希望能帮到大家。从行程中就可以看出最后一天是叹着气回来滴……

一定要直飞直飞直飞!!!
over…

引用 阿彦彦chloe 的图片:

哈哈 楼主我没见过世面 你不要打我
我想问你右下红色的是啥。。

2016-07-21 16:27

啊?哪个图片啊  你引用的图片右下角没有红色的啊

2016-07-21 17:07

你说的红色像果冻一样的吗?说实在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像啫喱一样,不好吃

2016-07-21 17:1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1 16:27:01 的回复:

哈哈 楼主我没见过世面 你不要打我
我想问你右下红色的是啥。。

回复耳背de阿怂:那个果冻还可以,不会很难吃

2016-07-21 20:4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22 11:25

引用 阿彦彦chloe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好吃啊~
好想去啊

2016-07-22 11:49

岛上安全的吧?我过两天带孩子去,总是有些担心的。

2016-07-22 16:18

引用 宝宝的宝宝叫猪猪 发表于 2016-07-22 16:18:11 的回复:

岛上安全的吧?我过两天带孩子去,总是有些担心的。

回复宝宝的宝宝叫猪猪:我没有出马尼拉机场,长滩是安全的。预祝旅途愉快

2016-07-22 18:2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2 11:49:01 的回复:

这个看着好好吃啊~
好想去啊

回复狗剩儿:这家BBQ很多游记里提到过,我去的时候排队,没等。第二天特意早点去就可以吃到了。味道不错哦!

2016-07-22 18:30

引用 xiaoxi_ 发表于 2016-07-22 11:25:52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xiaoxi_:谢谢,真会聊天

2016-07-22 18:31

引用 阿彦彦chloe 发表于 2016-07-22 18:28:56 的回复:

我没有出马尼拉机场,长滩是安全的。预祝旅途愉快

回复阿彦彦chloe:我直飞卡利波,谢谢!

2016-07-22 22:36

做出了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建议提前订好接机服务 从卡里波到长滩要坐大巴,大约2小时

2016-07-22 22:59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7-23 14:38:39 的回复:

最近去菲律宾和

回复cc。:最近菲律宾不是和中国闹嘛……那边反华嘛?

2016-07-23 14:39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7-23 14:39:19 的回复:

最近菲律宾不是和中国闹嘛……那边反华嘛?

回复cc。:没有出马尼拉机场,不知道马尼拉什么情况。长滩是没有任何动乱的,感觉像个世外桃源

2016-07-23 16:53

楼主,你是自由行吗,去那边是不是自由行能玩的更好一些

2016-07-23 17:35

引用 草莓丶姐 发表于 2016-07-23 17:35:34 的回复:

回复草莓丶姐:你好哦,我个人不太喜欢跟团,时间太受限制了。长滩不大,可以选择休闲自助游。吃喝都很方便,而且价格不算贵。有一定的口语基础就行,肢体语言是关键😌

2016-07-23 21:13

楼主你好,你定的接送机服务就是出机场直接送到酒店门口是吗,那真的很方便呢!不用做螃蟹船了

2016-07-24 18:24

引用 🍥 Chrissy 发表于 2016-07-24 18:24:40 的回复:

回复🍥 Chrissy:要做螃蟹船,因为长滩就是一个独立的岛,必须坐船才能到达。订接机就是省了操心环节,不用自己去买票,不用到处找车等等。

2016-07-24 23:10

引用 阿彦彦chloe 发表于 2016-07-24 23:10:41 的回复:

回复阿彦彦chloe:好的,非常感谢!

2016-07-24 23:4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25 14:52

引用 🍥 Chrissy 发表于 2016-07-24 23:40:53 的回复:

好的,非常感谢!

回复🍥 Chrissy:不客气啦,预祝玩得愉快

2016-07-25 17:03

引用 xuweio 发表于 2016-07-25 14:52:37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xuweio:哈哈哈~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