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看就看的欧冠决赛 米兰-佛罗伦萨两人两地4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5-27

事情的起因

去过一些地方,却一直没有写游记的习惯,今天终于动笔,实在是因为两个月前的这次旅行就像一台永远4K的高清电视,在我眼前翻啊翻的,完全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让画面模糊。

本人摩羯座,传说里最不容易冲动的座,但今天我要为本座正名:不是不冲动,而是没什么值得冲动的机会(好像还是不够冲动)。4月中的时候,像往常一样看体育新闻,当时欧冠正好要打半决赛,按着赛程对阵和我的推断,觉着决赛应该是皇马对拜仁,这时候也就是当新闻看,没别的感觉,可突然主持人介绍今年的决赛是在米兰圣西罗球场举行时,我从来不冲动的心里突然咯噔一下。

我是个球迷,小时候第一次看足球转播就是意甲,清楚地记得那场是AC米兰 vs 尤文图斯,场地就是A米的主场圣西罗(San Siro),解说是宋世雄,红黑剑条衫比黑白剑条杉好看,所以就喜欢上了A米,这一喜欢就是二十几年,虽然如今的A米已经惨淡到一种境界,但是心中总是有他的位置。

心里突然激动了,要不要去圣西罗看欧冠?当然嘴上要跟老婆说:亲爱的,要不要去意大利米兰玩耍一下?老婆不是摩羯座,所以一拍即合,再一次赞一下老婆的行动力,跟单位请假、准备签证材料、约递签时间,一气呵成。

对了,极为重要的一点,球票,好在米兰有同学,搞定!

关于签证

意大利属于申根签证,以实际操作来看,确实比较容易,推荐DIY。
意大利大使馆官网,下载表格,如实填好。
准备好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盖章、银行3个月流水、行程单、机票预订单等等材料。
然后在意大利大使馆官网找到所在区域的使领馆,约好递签时间。
到时间了去递签,交费,然后回家等,大概5个工作日就能出签了。

关于酒店·交通·欧元

由于此行时间短,两地离得也不太远,所以我们准备全程轨道交通,市里用地铁,市外用火车。
老步骤,booking上订酒店,选的都是离米兰佛罗伦萨离火车站近的,事实证明,质量也不错。

欧元,换了300欧吧,之前去剩下的和硬币都拿上,差不多500欧吧。有visa卡,足矣。

Day1,初到米兰,教堂大广场

米兰是当地时间周五早上8、9点,我们落在米兰利纳特机场,这个机场比较小,但是丽市区比较近,这样还能多逛逛,但是没想到,这个时间还是赶上了米兰的上班早高峰……10点多到了酒店,简单洗了把脸,赶紧出来拥抱MIlano的灿烂阳光~

第一站必然是圣西罗San Siro球场,因为明天是欧冠决赛,AC米兰的博物馆肯定不开放,今天必须抢先一看!圣西罗有专门的一站地铁,我们的酒店离中央火车站不远,所以地铁是最便捷的交通工具。不过有着“欧洲中国”之称的意大利,地铁里到底是什么模样,我俩心里都没底……

没有想到,米兰的地铁里竟然如此空旷,自助购票也简单好用,用户体验立马直线上升,对这座城的喜爱,正式开始!
(后来发现,这站附近都是一些写字楼、住宅,所以人少,真到了Duomo这样的景点,地铁里也叫一个人多)

LP在算我们买哪种票划算,有1天的、2天的、4人团体的、家庭的,很人性化。

到了San Siro站,一下车就能看到AC米兰和他的同城死敌国米,有个段子必须再讲一遍:米兰城只有两支伟大的球队——AC米兰和AC米兰青年队。我手臂上的汗毛已经竖起,多年的梦想就要实现了!

从地铁站一上来,画面有些让人不敢相信,在电视里看了二十几年的San Siro就近在眼前!

唉,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人算不如天算……计划赶不上变化……顶着巨晒的太阳走了半圈的San Siro,终于问到了准确的信息:因为明天欧冠,今天AC米兰的博物馆就不开门了,不开门了……都说遗憾也是一种美,我怎么就这么不喜欢这份美呢。在球场边的餐车吃了份大热狗,我和LP决定地铁直奔米兰最火爆景点——大教堂广场。

还没到Duomo(大教堂)地铁站的出口,震耳欲聋的现场音乐声、DJ叫喊声就已经传入地下,迅速把刚才的郁闷抛之脑后,拉着LP冲上广场。

这里早已是欧冠的广场,现场气氛很劲爆,两队的死忠和各地的球迷都在为明晚的球赛开始激动了。
这个舞台上有乐队表演,我们上去的时候刚好结束,之后就是一直在放皇马和马竞的宣传片。

这就是adidas为欧冠淘汰赛和决赛设计的比赛用球,名字叫“决战米兰”,延续了欧冠联赛闻名世界的传统的“Star panel(星球面)”设计。受到本赛季欧冠联赛决赛承办城市米兰的启发,阿迪达斯决战米兰足球的设计中借鉴了来自于这座里程碑式的意大利大都市的一些元素,例如世界著名的斯卡拉大剧院以及有着传奇色彩的圣西罗球场,不过这一点我实在是没看出来。

意大利王国第一个国王维多利奥·埃玛努埃尔二世的骑马铜像,由埃尔科莱·罗萨于1896年雕成,描绘他在圣马尔蒂诺战役中骑马激励士兵冲锋的场景。

这就是举世闻名的米兰大教堂(Duomo di Milano),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也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规模居世界第二,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世界五大教堂分别是:
1、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为世界第一大教堂,能同时容纳60000人礼拜;
2、意大利米兰大教堂为第二大教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长153米,宽93米,能同时容纳近30000人礼拜;
3、西班牙塞维利亚大教堂为第三大教堂,长116米,宽76米;
4、第四大教堂为意大利佛罗伦萨大教堂(圣母百花大教堂),其圆顶是世界最大的圆顶,长158米,宽38米,能同时容纳15000人礼拜;
5、第五大教堂是英国圣保罗大教堂,也是英国最大的,它在英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没想到这次旅行能看到其中的两座,今天参观是来不及了,我们准备明天一早就来排队,有关米兰大教堂的详细情况,敬请观看明天的游记。

随着赛事的临近,再加上这些年欧洲的局势,安保力量一向是重中之重。不过我在米兰的同学告诉我,别看意大利经济不景气,但是反恐经验却是整个欧盟里最丰富的。究其原因,竟然是因为以前总出事……

广场上的球迷随处可见,这是一家电视台在做采访,二马的球迷在镜头里齐声高唱,不过当然是各唱各的,一定要在声音上压倒对方:)

这种气氛感染了周围所有人,把比赛当做节日,老外玩的总是这么全情投入。

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就在米兰大教堂的旁边,是一个十字形的购物街,屋顶用钢架玻璃搭建,有点儿像北京世贸天阶的感觉。里面全是大牌名店,卖的都是最新款。
面对奢侈品,在德国留过学的LP更喜欢欧洲文化,这点随我,我很开心!

长廊里已经完成变成两方球迷K歌的赛场,整齐划一的歌声、欢呼声、鼓掌声,让我这个球迷深陷其中,这就是足球文化,需要时间,更需要一方土壤适宜它的成长。

晚上在米兰大教堂对面的露天酒吧喝了一杯,看着这座夜幕下绚烂的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我心里琢磨着明晚的球赛到底谁会笑到最后。

Day2,米兰大教堂,欧冠Final

好好休息了一晚,终于将前天开始的航班、各种逛所带来的身体劳累一扫而空。今天起来神清气爽,一大早直奔最近的地铁站——中央火车站,目的地是我们最熟的米兰景点——米兰大教堂。

米兰中央火车站(意大利语:Stazione di Milano Centrale)是世界建筑史上的代表建筑之一,建成于1931年,全欧洲所有的火车站只有他被简称为中央车站,在欧洲所有的火车站公认米兰中央车站的领导地位和建筑影响。米兰中央火车站是世界建筑史上的代表建筑之一,是折中主义建筑的典范,其钢结构的巨大拱顶是世界上最大的钢制结构拱顶。

有一种火车站叫作人家的火车站,虽然说火车站一般都是城市里最乱的地方,但我们完全是把它当作一个景点在欣赏,尤其是周末的早上,干净、安静,乍一看像一座博物馆一样。

终于又见Duomo,米兰大教堂于公元1386年开工建造,1500年完成拱顶,1577年完成了初步的建筑,开始供信奉天主教人士参拜。1774年中央塔上的镀金圣母玛丽亚雕像就位,这一建筑工程持续了约5个世纪,完工前的装饰润色是于1809年根据拿破仑的命令完成的。1805年拿破仑曾在米兰大教堂举行加冕仪式。至1965年教堂正面最后一座铜门被安装,才算全部竣工。

排队买票的时候换个角度看,原来米兰大教堂一直在修修补补,塔顶的小金人是圣母玛利亚雕像,金色,在阳光下显得光辉夺目。

德国法国、 意大利等国建筑师先后参与主教堂设计,汇集了多种民族的建筑艺术风格。因此,它的建筑风格包含了哥特式、新古典式、新哥特式(又称巴洛克式),米兰大教堂虽经多人之手,但始终保持了“装饰性哥特式”的风格。

教堂的建筑风格十分独特,上半部分是哥特式的尖塔,下半部分是典型的巴洛克式(Baroque)风格,从上而下满饰雕塑,极尽繁复精美,是文艺复兴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物。

不知道这是不是代表最终竣工所按上去的那一扇铜门?

教堂去过不少,内部这么宏伟的还真没见过,巨大的石柱所营造出来的空间,自然而然让人肃然起敬。十二到十五世纪,哥特式建筑风格在欧洲正流行,所以奠定了这座建筑的哥特式风格基调,在内部装饰上,由于十七、十八世纪巴洛克风格在欧洲的兴起,因此也融入了巴洛克风格。

很多好莱坞探秘寻宝的大片都跟宗教有紧密联系,像《国家宝藏》、《达芬奇密码》等等,只可惜我们实在是不了解。低头一看,这个我懂,十二星座里的巨蟹座嘛,莫非是要给我什么启示?

这应该是某位大主教的衣冠冢吧,晚上看估计还挺瘆人的。

令我震撼不已的圣巴塞洛缪(St. Bartholomew)大理石雕塑,16世纪由米开朗基罗雕塑。巴塞罗缪是耶稣的12弟子之一,他在传教时被活活剥皮而殉教,身上披着的不是衣服,而是他自己的皮!

从教堂内部靠近铜门的位置,有一处旋转楼梯,下去是有砖砌的深度为4-8米的空间,这儿能看见是大教堂基础的圣特库拉教堂的遗址。

登上米兰大教堂的楼顶有两种方式,可以步行爬楼梯,也可以电梯。步行有点儿累,但是电梯会排很长的队。我们为了亲身感受并且节省时间,所以自己爬楼梯上了楼顶,相比我们之后爬的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的钟楼,其实一点儿也不费劲。

教堂顶部建有135座哥特式大理石尖塔,每一塔顶立有塑像,另有150个水道,410个大理石支架,上面均装饰有浮雕,如果一个一个仔细看过来,我觉着怎么也得用去十天半个月的功夫。

对面就是昨晚我们饮酒看夜景的Bar,位置确实得天独厚。

中央塔上的圣母玛利亚(Lady of Assumption)雕像于1774年才建成,高4.2米,为镀金铜像,圣母身裹3900多片金叶片,重700多公斤。

建议早点儿去登顶,不,是早点儿去教堂,时间越往后人越多。从楼顶往下走的时候就有些交通堵塞了,不过排队的习惯让大家秩序井然。
如果时间充足,米兰大教堂值得仔细游览,而且建议进去的时候租一台讲解的手机,这样在每座雕塑、没件物品旁,你才能了解他们背后的精彩故事,越听越觉得有意思,让你的旅程不再是走马观花。
对了,大教堂里讲解的手机就是华为手机,头一次在国外为国产货骄傲一下。

米兰大教堂出来,就能看到越来越多的球迷,他们都是从西班牙赶来,晚上要做球队的死忠,白天的时光也是和我们一样的观光客。因为球队而对立很正常,但也看到不少混在一起的球迷,气氛感觉更加融洽友好,我问LP支持哪支队,经过我的讲解和一番比较之后,我们都决定晚上支持马德里竞技。

游客太多也有负面影响,那就是服务业告急,哪儿哪儿都是人,哪儿哪儿都需要等位子,我俩又不想吃快餐对付,就沿着街一直走一直找,终于找到这么一家充满艺术与浪漫氛围的当地小餐馆。

店家明显对这个情况应对不足,一波接一波的客人让老板和服务员手忙脚乱,我们从坐下来、点菜、上菜,每一步都经历了漫长的等待。而且一个关键的问题,意大利人得英语,都不怎么好。

意大利吃意面,胜在正宗。虽然内容有些单调,但这还是在我们点的菜没有的情况下艰难沟通协调出来的,不过别说,味道还是不错。

远远看了一眼米兰凯旋门,看样子比巴黎的寒颤多了,也就不费劲跑那么远去看了,果断坐地铁回酒店,为今晚的球赛养精蓄锐。

比赛晚上8点半开始,我们6点出门,心想怎么也够了,但是没想到差点儿错过开幕式。地面交通实在是太堵了,下次看比赛一定要坐轨道交通,切记!

在球场外就已经听到场内球迷震天的歌声、助威声,我俩激动地就顾着赶路了,结果在安检口还被挡了出来,因为不允许自拍杆进场。这来回一折腾更耽误了时间,匆匆进场找到座位才拍下这第一张照片。简直是天意,我们离马竞的死忠看台如此之近!

场地上双方队员在做热身,由于离开场很近了,首发球员都已经回到更衣室,这些都是替补球员,即便如此,我还是激动地拍虚了。

看球赛,球门后面的,都是最支持球队的死忠球迷看台,球员们听到身后如山洪海啸般的助威,绝对拿出自己百分之一百二的劲头。不过等半场一过,双发球员一交换场地,最受考验的就是守门员了。

之前去过曼联的老特拉福德球场,非常感慨人家这种没有跑道阻隔的专业足球场,球员的动作看的真真切切,实在是极为过瘾的一件事。

先是一个简短的开幕式,看起来很随性,这是欧冠决赛,但也是一场狂欢。

这位盲人男高音我认识,意大利著名盲人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被称为“第四大男高音”,有点儿意大利国宝的意思。今年英超莱斯特城夺冠的庆典上,正是这位艺术家深情献唱,感动的拉涅利老泪纵横。

比赛开始了,啥也不说了……也不用说,全是呐喊,从来不看球的LP喊的声音比我都大,入戏很深。

比赛过程一波三折,90分钟双方一比一打平,经过加时赛和点球,马竞遗憾的再一次倒在皇马脚下。看着西蒙尼、托雷斯一帮人落寞的深情,我俩的心理也是一阵阵的难过和遗憾,如果在马竞球迷这一侧罚点球,如果格里斯曼在下半场的那个点球能够罚进,如果开场的时候马竞进入状态能快一些……这就是足球比赛的魅力,如同人生一样,没有“如果”。

对我们而言,这一次经历,值了。

Day3,文艺复兴的明珠 翡冷翠

我们赶早班的火车去佛罗伦萨,乘客还是不少的,不过远远达不到拥挤的程度。米兰中央车站有24个站台,每天有大约32万名旅客,到发500辆列车,每年约有1.2亿乘客使用。

米兰中央火车站是欧洲最大的车站,是欧洲的铁路枢纽之一。以前不是开车就是飞机,尝试一次后发现,其实在欧洲坐火车旅行是最惬意的,火车站基本都在市中心,不用像飞机那样奔波,也比开车要轻松许多,毕竟想睡就睡。

来到佛罗伦萨赶上下雨,而且越下越大,虽然订的酒店离火车站也很近,但是拖着行李的我们还是淋了不少雨。

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评分挺高,里面的布置很有艺术气息,暖黄色的灯光也显得很温馨。推开房间的窗户,看到的不多,不过教堂的钟声放佛离得不远,边听边看还是很有老城的感觉。

询问了前台大概的方位并且拿了一张地图后,我们冒着小雨直奔最近的圣·洛伦佐教堂。圣·洛伦佐教堂是是佛罗伦萨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它是佛罗伦萨曾经显赫一时的名门望族——美第奇家族历代的礼拜堂,也是美第奇家族的安葬陵墓。

教堂左边进去是一个花园,据说尽头有美第奇图书馆,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只让看这么多,其他都不开放。

美第奇的陵墓现在是一个小博物馆,门就开在圣洛伦佐教堂正门的另一面。来意大利必须要看文艺复兴,而看文艺复兴就必须要看美第奇,在米兰大教堂里就有美第奇的雕像,当时只是有个大体的概念,而来到佛罗伦萨,则很有必要深入了解一下这个曾经显赫一时的家族。

“美第奇家族”(Medici Family),或译为“梅蒂奇家族”,是佛罗伦萨13世纪至17世纪时期在欧洲拥有强大势力的名门望族,诞生过三位教皇、两位法国王后,其创立于1434年,1737年因为绝嗣而解体。

“美第奇家族”(Medici Family),或译为“梅蒂奇家族”,是佛罗伦萨13世纪至17世纪时期在欧洲拥有强大势力的名门望族。

当我们漫步世界艺术馆欣赏《意大利文艺复兴展》,当我们的眼睛掠过马萨乔、多那太罗、波提切利、达·芬奇、拉菲尔、德拉瑞亚、米开朗琪罗、提香、曼坦尼亚等等如雷贯耳的名字,或许应该了解,还有一个名字在这些文艺复兴巨匠的身后闪光,那就是———美第奇。事实上展览的许多作品,本是美第奇家族的收藏,有不少画像和雕刻,就是为这个家族的成员而作,甚至展品最主要的来源佛罗伦萨乌菲兹美术馆,也是这个家族的遗产。

米开朗琪罗为这座陵墓创作了几尊著名的雕像,成为他创作盛期最后阶段的作品。其中最著名的有两对,其一是位于乌尔比诺公爵洛伦佐·美第奇陵墓前的一对男女人体雕像《暮》与《晨》。
《暮》被表现成为一个强壮的中年男子,他松弛的肌肉无力地下垂着,上了年纪的脸上沉浸在平静的反醒中,或许是由于苦闷而在发呆;
《晨》的形象是处女的化身,她丰满而结实,全身焕发出青春的活力和光辉,似乎正从昏睡中挣扎着苏醒过来。

另外一对是尼摩尔公爵朱利亚诺·美第奇陵墓前的一对男女人体雕像《昼》与《夜》。
《夜》是一个身材优美的女性,但身体的肌肉松弛而无力,她右手抱着头,正在深深地沉睡着,脚下的猫头鹰象征着黑夜的降临,枕后的面具则象征着恶梦缠身,她似乎已经精疲力尽,只有在梦境中才能得到安宁;
《昼》似乎是一个未完成的男性人体雕像,他好像刚刚从睡梦中被惊醒醒,左手在背后支撑着身体,眼睛圆睁着,正越过自己的肩头向前方凝视着。
这四件雕像所表达出的不安、紧张以及带有辛酸的屈从,正是作者当时心灵深处真实写照。

不知道这是一座什么雕像(下图有特写),带给我无尽的想象,尤其是在还没吃饭的时候……

这应该是一个灵堂,环绕一周都是各位美第奇的陵墓,修饰的富丽堂皇,如同宫殿一般,空间感也很强。在入口处会坐着一位工作人员,在这里参观不允许大声喧哗、不允许用自拍杆拍照、拍照不允许用闪光灯,因为这三项都有活生生的例子让我们碰见,那位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一遍遍从椅子上起来去制止这些行为。

沧海一粟,美第奇家族的命运放在历史长河里也只是一个涟漪,但是通过他们的手,资助了如此多的艺术大家,留下的大批艺术瑰宝,才是永恒不灭的。

同学推荐的ZaZa牛排店,尝过之后我们也吐血推荐。最有名的是它的剔骨牛排,号称全欧洲最好吃的牛排,不过分量也是十足啊。

红酒红肉,实在是美味无穷,韵味无穷~

吃完ZaZa纯正的牛排,找家路边纯正的意大利咖啡提提神。意大利真是出帅哥的地方,看看咖啡店的男服务生,想当年意大利男足号称是模特队,这种高鼻梁、深眼窝、卷发、有棱角的南欧人长相,确实符合全球的主流审美。

右边的小杯是地道的Macchiato,常年喝咖啡的LP喝了说提神又不心慌,着实地道美味。

老城不大,各个景点离得都不远,转过几条狭窄的街道,眼界豁然开朗,精神为之一振,原来这就是举世闻名的圣母百花大教堂。

圣母百花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是继米兰大教堂之后我们见识到的第二座世界五大教堂。佛罗伦萨意大利语中意味花之都,圣母百花犹如花之都中最耀眼的那一朵。徐志摩把佛罗伦萨译作“翡冷翠”,更富诗意,也更符合这座老城的气质。

圣母百花是文艺复兴时期第一座伟大建筑,它其实是一组建筑群,由大教堂、钟塔和洗礼堂组成。1295年由阿尔诺沃·迪卡姆比奥在原先的佛罗蒂诺大教堂的基址上兴建,1296年市民们正陶醉于从贵族手中夺回政权的胜利中,为了庆祝胜利,乔凡尼·美第奇出资建造新的教堂,于1436年建成。1496年才最后完工。这里曾经是佛罗伦萨共和国宗教中心。

天堂之门是意大利佛罗伦萨圣若望洗礼堂东面的正门,正处于主教座堂佛罗伦萨大教堂的前方,佛罗伦萨的孩童均在此受洗,包括但丁、马基雅弗利等名人。大门共有两扇,每扇门上的浮雕作品都分为五块,采用圣经《旧约》传说中的十组故事为题材。由雕塑家洛伦佐·吉贝尔蒂雕刻于1452年,是文艺复兴时期最著名的杰作之一,吉贝尔蒂前后共耗费了21年,被米开朗基罗赞为“天国之门”。

钟塔高85米,设计者不是别人,正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初期一位与诗人但丁同时代的大壁画家乔托,最初于1334年设计,因此俗称“乔托钟塔(吉奥陀钟楼)”。属哥特式建筑,由六层方型结构向上堆叠成柱形,外墙铺白色大理石,纯净优雅。钟楼的故又名乔托钟楼。如此高的钟楼,在中世纪教堂建筑中实属罕见。

登上钟楼,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老城景像。

这次由于时间局促,所以很多景点我们都去不了,所以我们决定登上钟楼,远观一下那些我们无法到达的经典。400多级台阶,我们来了。

爬楼的过程就不说了,确实有点儿喘。不过为了这不同角度的精致,也是值了。这就是古老的佛罗伦萨,几百年不变的文艺的翡冷翠。

旁边就是圣母百花那座由天才建筑师布鲁涅内斯基仿造罗马万神殿设计的教堂圆顶,是古典艺术与当时科学的完美结合,连教皇也惊叹为“神话一般”,最不可思议的是,布鲁涅内斯基没有画一张草图,也没有写下一组计算数据,仿佛整座圆顶已经在心里建好了。他的墓就在教堂地下,教堂广场上他的塑像手指着心爱的圆顶。

声音巨响的钟,尤其是当你正好在这个钟楼里的时候。

上楼气喘,下楼腿抖……

海神喷泉,是巴托洛米奥·阿曼纳蒂(1563–1565)及其助手的作品,1565年在弗朗切斯科一世·德·梅第奇和奥地利的约翰娜举行婚礼之际下令修建。最初任务指派给了Baccio Bandinelli,他设计了模型,但是在开始雕刻之前就去世了。

海神尼普顿的面孔很像佛罗伦萨公爵及第一代托斯卡纳大公·科西莫·德·梅第奇,暗喻佛罗伦萨的海上统治权。不过这座海神塑像是19世纪的复制品,原作保存在国家博物馆。

这是领主广场的另一侧,佣兵凉廊(Loggia dei Lanzi)。佣兵凉廊有时被错误地称为奥卡尼亚凉廊(Loggia dell' Orcagna),因为一度认为是奥卡尼亚所设计,这座建筑其实由 Benci di Cione 和 Simone di Francesco Talenti修建于1376年到1382年,可能是由Jacopo di Sione设计,用以容纳集会的人群,并举行公共仪式 ,例如行政长官宣誓就职。

真大卫见不到,好在看到了一摸一样的。

“佣兵凉廊”这个名称可追溯到科西莫一世大公统治时期,当时此处驻扎令人畏惧的德国雇佣军。 乌菲兹在凉廊后部兴建后,凉廊的屋顶由 Bernardo Buontalenti 加以修改,成为一个台阶,美第奇家族的大公们可以在上面观看广场上的典礼。

在凉廊的台阶上有两尊佛罗伦萨标志狮子大理石雕像,右面的一尊源于古罗马时代,而左面的一尊由Flaminio Vacca雕刻于1598年。最初它安放在罗马的美第奇别墅,到1789年迁到这个凉廊。

本韦努托·切利尼(Benvenuto Cellini)的珀耳修斯青铜像,表现这位希腊神话英雄右手持剑,左手耀武扬威地高举美杜莎被斩的首级。

广场旁边就是乌菲齐美术馆(意:Galleria degli Uffizi,英:The Uffizi Gallery),亦可译作乌非兹美术馆,是世界著名绘画艺术博物馆。以收藏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和其他各画派代表人物如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丁托列托、伦勃朗、鲁本斯、凡·代克等作品而驰名,并藏有古希腊罗马的雕塑作品。来这里餐馆最好提前网上预约订票,如果对艺术感兴趣,里面可以逛一天,我们这次是赶不上了,真遗憾。

穿过乌菲兹,就是流经佛罗伦萨的阿尔诺河,这座众多游人争相留念的桥就是著名的维琪奥桥(Ponte Vecchio),“Vecchio”这个单词是古老的意思,这座桥是佛罗伦萨最古老的桥梁,今天所能见到的旧桥是1345年重建的,虽然比原桥时间要短很多,但是对于人类来说,也是一件难得的文物。

维琪奥桥以前是乌菲兹宫通往隔岸碧提王宫的走廊。维琪奥王宫,曾是美第奇家族的住所。

坐在桥上聊天的美女,这幅画面就像上世纪70年代的广告画一样。

第二天上午,我们又逛了逛离圣洛伦佐教堂很近的一个小市场,感受了下当地的皮具和手工艺品,并品尝了吃货必尝的牛肚包,然后依依不舍的坐上了去往米兰的火车。

虽然只有短短4天3晚的时间,但米兰佛罗伦萨给我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发了我们对文艺复兴、对西方艺术、对美第奇家族、对油画、对雕塑、对所有和意大利相关事物的兴趣,当然,还有我一如既往支持的AC米兰,和LP刚刚喜欢上的马竞。意大利,下次见!【The End】

拍的图片真好

2016-07-21 18:1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1 18:15:4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 谢谢

2016-07-21 22:44

LP不是摩羯座 所以辛苦攒了一年的各国欧元硬币快被用完了才知道~_~;

2016-07-22 00:16

强贴留名!~~~

2016-07-22 09:23

引用 freddie加长 的图片:

真的是太羡慕楼主了,能去看一次欧冠决赛现场真的是人生无憾了,好想去啊

2016-07-22 11:2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2 11:22:51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五大联赛也行啊,看场强强对话,幸福感可以维持几年

2016-07-22 16:40

引用 freddie加长 发表于 2016-07-22 16:40:51 的回复:

五大联赛也行啊,看场强强对话,幸福感可以维持几年

回复freddie加长:五大联赛看个主场也算圆梦了。。
可欧冠决赛意义绝对不一样啊!欧洲之巅啊

2016-07-22 16:4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2 16:43:42 的回复:

五大联赛看个主场也算圆梦了。。
可欧冠决赛意义绝对不一样啊!欧洲之巅啊

回复狗剩儿:也是也是,有朋友说,今年的决赛就相当于西甲了,哈哈

2016-07-22 16:47

引用 freddie加长 发表于 2016-07-22 16:47:09 的回复:

也是也是,有朋友说,今年的决赛就相当于西甲了,哈哈

回复freddie加长:哈哈哈,有道理,其实还加了一层德比,这一下意义就不一样了

2016-07-22 16:4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2 16:49:18 的回复:

哈哈哈,有道理,其实还加了一层德比,这一下意义就不一样了

回复狗剩儿:

2016-07-22 16:52

这雕塑姿势

2016-07-22 17:24

引用 暖了一季的夏天、 发表于 2016-07-22 17:24:29 的回复:

回复暖了一季的夏天、:柔韧性真好

2016-07-22 17:4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25 01:02

引用 yufan 发表于 2016-07-25 01:02:25 的回复:

回复yufan:

2016-07-25 09:58

请问你们去米兰的时候住的哪里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