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犹未尽的台北之旅(2015.11.10~11.17)

夏至 (广州) LV.4
2016-07-21 14:33 448/7
  • 出发时间/2015-11-11
  • 人物/家庭出游

准备了两个月终于到了出发的这天了,怀着兴奋和些点担心的心情,毕竟第一次和家人父母自由行,还是有点担心会功课做不够的,还好,这次吃住都很满意,加上台湾人的亲切的贴心,玩到最后大家都不想回来了,其实台湾自由行真的蛮方便的,提前两个月办理通行证和入台证,在携程定好机票,BOOKING上定酒店,做好行程表,就可以出发了。
第一天:白云机场11:30分在机场折腾了半小时起飞了,下午2点左右到了桃园机场,首先换台币,应该一次性换多一点,因为一次手续费要30多块,接下来几天提了几次都浪费快100的手续费了,台湾很方便,到处的7仔都可以提款。通关也很快,带着小孩还有特别通道,不用5分钟就搞定了,在携程定的机票还送免费接到酒店的服务,大家就不用那么累提着行李到处走了,首先来张大合照先

一上飞机就看动画片

信星青年旅馆——台北车站,在booking订了这件台北评分最好的青年旅馆,真的很干净舒服,不过要提早预定,很抢手

进门前把鞋子放在柜子里换拖鞋,很干净

开放的厨房全天提供咖啡,奶茶

房间很干净,就是床垫有些软,不是很习惯

大厅的休息室超舒服。公公婆婆和女儿休息睡个懒觉,我和老公就去了旁边的火车站定第二天去花莲的火车票,台北的火车站很干净

晚餐在101的鼎泰丰搞定,在台北的第一顿饭就强烈感觉台北人的亲切,服务太好了,加上甜甜的漂亮服务员,在国内都没试过这感觉的。吃完饭还有时间就上了101看下台北的夜景。

2010年以前,台北101是世界第一高楼,全世界唯一开放游客观赏的巨型阻尼器,可以应对高空强风及台风吹拂造成的摇晃,完美的第一天结束了

第二天:台北花莲 9点的火车

睡醒一觉,到了花莲,包车师傅陈奕讯一早在车站等我们了,和他相处四天的包车之旅。

美丽的太鲁阁,玩一天也看不完,大自然的力量真的觉得人类很渺小

原住民开的餐馆,很有特色,吃的菜和鱼都是他们自己的,那条鱼就是在泉水里面养的的,还有可爱的猫头鹰,雕得好像哦,在里面吃饭好舒服,远离了农药的原始食物,包车师傅说平时周六日好多当地人来吃的

美丽的清水断崖

花莲的两天都是住在七星谭度假饭店,可以面对着七星谭听着海风,可以走到海边,在海边踩单车,踩着海石头听着海浪声,早上八点还可以看到旁边的空军基地出来练习的美国战机,入住的第二天早上,我和爸爸,老公一起在海边踩单车,真的看到战机起飞练习,好壮观的,梦想能坐一次就好了。还有这里好吃的自助早餐,西式和中式的都有,来的大多是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家庭,很干净舒服,在这里住上一个星期也不会厌 ,可惜这次没能看到日出,那里的人说早上6点就可以看到的了

七星谭的海滩都是石头不是沙哦,都是一些漂亮的石头,我们在那里拾了一袋打算拿回来留念的,可惜坐飞机托运时被发现了,拿迟来给他们看了都不给托运的,早知分散每人带一些就不知道了

晚餐去了花莲的自强夜市,因为下着毛毛雨,吃得不是很爽,但是还是吃了好味的小吃

第三天:花莲瑞穗农场和糖厂

花莲的三天之旅结束后回到了台北,晚上包车师傅带了我们上阳明山顶一家可以全看台北夜景的餐厅,很浪漫的感觉,餐厅开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来吃的人好多,我们吃完要离开时还有人在外面等位,这家山顶餐厅开到凌晨的,在里面吃饭聊天一整晚都好舒服

行程的最后一站,北投,开往北投的捷运。。。。。

酒店的楼下就是北投图书馆和博物馆,充满日本建筑的味道。不得不感叹日本人的智慧和生活,

离开台北的那个下午,大家都依依不舍,这个国家这个城市,这里的人民都那么好,为什么我们的国家就不能够这样,我们的人民为什么就不能这样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21 17:26

你的游记不错,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下哦

2016-07-22 00:06

引用 夏至 的文字:

一袋?
別這樣,這禁不起大陸人每人一袋!

2016-07-22 02:24

歡迎來旅遊,但請也請一同愛護環境別帶走這裡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沙

2016-07-22 09:2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25 19:54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7-22 02:24:16 的回复:

一袋?
別這樣,這禁不起大陸人每人一袋!

回复ysyyu:希望楼主下次别干这种事了.真的挺丢脸的.不过很谢谢攻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