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早教在路上- 记1岁9个月宝马の新加坡自由行 7日亲子家庭游 天津飞

爱悦悦 LV.10
2016-07-21 14:33 1543/6
  • 出发时间/2016-06-14
  • 人物/家庭出游

预告

写在前面的话

新浪微博:小枕头tt   如果这里没有回复,欢迎私信。
希望对您的行程能有所帮助。

都说新加坡是亲子游的圣地,这次自己亲身体验后,觉得果然名不虚传啊,这个地方我还会再来的……如果你担心孩子太小,在异国他乡诸多不便,那你大可放心,新加坡华人很多,几乎都会说中文,所以语言不是问题,而且他们相当热情,相当友善。
吃饭也不是问题,到处都是超市,商场,大时代,很干净,很方便,种类也很多,价格适中。

我们这次出行除了我们小三口,还有一位重要人物,那就是娃的姥姥,姥姥平日里带娃不比我这个全职妈妈少,辛苦受累有她,游玩享乐也要有她,说是玩,其实还不是姥姥不放心我们自己带娃,哈哈

我们这次成行多亏我的好闺蜜(她已经二刷新加坡了)给了我很多干货,省了我很多时间,最重要的是她竟然挽救了我们的回程机票,是新加坡太有魅力我们玩过头了,还是什么原因,且听下面分解吧

又有孩子又有老人,所以行程一定不能太累,不赶景点,累了就歇,饿了就吃,困了就睡,因为我们是自由行,就要充分体现自由行的最大特点——自由

关于行程安排

关于费用

关于交通(主要是地铁,偶有公交和打车)

【关于签证】

淘宝上随便找个代理就行,两百多还包顺丰,按照上面的要求提供即可,相当方便快捷。我们找的是北京佰程。
所有证件放在护照包里,包括:护照,E-VISA,保险单打印A4纸上和酒店订单。

【关于WIFI租赁】

有这个WIFI就不用办电话卡了,而且一部WIFI最多可以连接5部设备,范围在20米以内。微信公众号:环球漫游WIFI 机场取,机场还,很方便。就是一定要为它备一个充电宝,差不多6个小时就没电了。自带的充电器可以直接插在酒店的插排上,无需转换。押金500元。19.9人民币/天

【货币兑换】

推荐华夏银行的卡,我们没自己兑换,朋友给了一些零钱,然后到新加坡机场找ATM自动取款机,取点就够了,不够了随时ATM取钱就是了。注意虽然国内不收你手续费,新加坡方面分提款机,有的还是要收的,DBS提款机的不收,我们不知道,第一次取时那个提款机就收了,后来换个提款机发现不收诶,所以请认准DBS提款机哈。

【关于保险】

朋友推荐的在开心保保险网定的,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价格不贵,医疗啊,财物证件啊,全保障!

【关于机票】

我们选的是酷航,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的廉价航空,除了去卫生间其余都收费,行李要自己买,也不提供餐食,饮料,自己准备就好了,每月都有特价即所谓的闪人大促,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加坡酷航
航班信息:
去程:2016-6-14  天津-新加坡  TZ189  9:20-15:35
回程:2016-6-21  新加坡-天津  TZ188  01:35-07:30

【关于酒店】

朋友推荐在Airbnb上定民宿,可是搜了好多家都不接收2岁以下宝宝,于是我们还是选择了酒店。下面有详细介绍。

【关于宝宝物品准备】

机上:
宝宝证件主要是护照,E-VISA,机票,跟我们大人的都放在一起了。
1)吃:小饼干,小薯条等零食,水果,面包,手帕,纸巾,一次性塑料袋,垃圾袋,哺乳巾(还在哺乳期,如果孩子睡着了,可以稍微盖一下)
2)喝:吸管杯,机场内提前打好的温开水
3)拉&撒:纸尿裤,湿巾,纸巾,密封垃圾袋,额外备一套衣服(以防万一情况导致衣服湿掉了)
4)玩:乐高玩具,绘本,贴贴画(宝马特别喜欢贴贴画)

旅行期间:

1)药包:
退热药(宝马喝面包超人综合感冒药水很见效,所以必备)
腹泻或者便秘:益生菌(腹泻时用)
蒙脱石散(成人/儿童急慢性腹泻时用)
口服补盐液(防脱水)
丁桂儿脐贴
吗丁啉
健胃消食片
宝宝创可贴
宝宝伤口消毒液
医用棉签,纱布
宝宝用防晒霜,晒后修复我备的芦荟胶
宝宝用的驱蚊液,驱蚊贴
宝宝用蚊虫叮咬止痒消肿液,膏
痱子粉
藿香正气水(洗澡时用,大人中暑不适时也可用)
2)泳衣必备,浴巾,纱布,不怕水的洞洞鞋一双,nike凉鞋一双,棉袜3双,换洗衣服(这里一定要给孩子备防蚊裤,新加坡蚊虫多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冷气十足)每天一套的量准备的,通常2-3天才干,新加坡很热,宝宝经常上午一身衣服,下午一身衣服。
3)一次性雨衣,雨伞必备
4)宝宝餐具,碗勺,一次性塑料袋,湿巾,纸巾,围嘴
5)防晒衫,遮阳帽
6)自拍杆,充电宝,手机,相机
7)儿童手推车(酷航免费托运,不计入行李重量,我们去时在值机柜台办理的托运,回来时在登机口办理的托运,一定要带推车啊,宝宝睡觉,或者走累了自己坐会是会,大人抱着又热又累,实在不坐还可以放东西,新加坡的路面,景区,地铁,电梯都很方便,在这方面很人性化)

DAY1:天津机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酒店check in-克拉码头
——这一天就是做好晚上防蚊虫叮咬的准备就好,防蚊贴,防蚊喷雾,注意宝宝的头部,喷到手上之后擦在头上,防蚊贴贴在上衣了,防蚊喷雾喷在脚下了,给宝宝穿的防蚊裤,然而没想到的是头部被叮了。
去程的飞机上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冷,小朋友爱出汗,我就给穿的短袖T恤和短裤,睡着了,搭点哺乳巾,没额外准备毯子。

早上9:20的飞机,因为要去机场领取之前预定的WIFI,怕人多排队,早早的就出发了,天津的雾霾啊,说多了都是泪。

候机大厅里看停机坪,如果蓝天白云该多美……

只有吃薯条的时候能安静一会,酷航其实是要求不能外带食品饮料的,但是之前做功课时都说空姐不管,也确实没人管。

酒店在Agoda上预定的,本想定民宿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都不接收2岁以下的宝宝。有亲带2岁以下的娃住过民宿吗?求告知,求推荐喔
选了一家离地铁站只需100m的酒店,酒店名称是劳明达,地铁站叫Lavender,去哪都挺方便的。附近都各种规模的超市,楼下就是大时代,酒店对面是商场,乘电梯需刷卡,这点感觉还是很安全的,唯一的不足就是我们定的三人间,面积比较小,但反正就是睡觉的地方,也无关紧要,只要方便就好。这是我们选酒店的宗旨。总得图一样不是。

特意留言要高层,从酒店15层往外看,景色不错哦,新加坡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整洁,亲和友善。

把行李安顿好,简单准备点娃的东西,我们就出发去克拉码头了,从劳明达到克拉码头没多远,也想感受下新加坡的街景,于是决定步行,一步一景,机动车礼让行人,路人靠左行进这是我深深感受到的。

没走多久,小朋友体力不支靠在爸爸的肩膀睡着了。

去克拉码头的路上……
傍晚,落日余晖下,与小鸟为伴,坐在草坪上翻开一本书,静静的让自己的灵魂得到洗礼 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

克拉码头,到处可见跑步的人,静静的,时而从远处传来酒吧里放得音乐,又感觉很想动起来,这种微妙的感觉,亲身体会吧。

找到著名的松发肉骨茶,味道还可以,人很多,需要排队,必点的薏米水,我们每人喝了两大杯,所谓的肉骨茶就是炖排骨,排骨汤里加了胡椒粉,很好喝,小朋友直呼辣辣辣。

DAY2:新加坡日间动物园
——防蚊虫工作要做足,另外动物园里有戏水乐园,给宝宝准备泳衣,吸水毛巾裹身子用,玩完之后有冷水冲凉的地方,我家是宋先生陪玩+看护,所以要给男士准备短裤不一定泳裤,我负责拍照,录像,然而,雪纺的深色裤子,防晒衫,手机防水袋派上用场了。对了,人字拖很方便,走路不累,玩水时要把鞋子脱掉,完事穿上一冲脚,自然风干,在新加坡的几日都赶上雨了,短则10分钟,长则四个小时,所以人字拖必备。
我们去的那天阴阴的,动物园里热带雨林的感觉,到处都是树荫。路上特别晒得地方都有遮挡,新加坡真的做的人性化了,各个方面……

来之前朋友跟我说,一定要去吃当地的汉堡王,麦当劳等等你认为在国内常见的快餐,新加坡的快餐和国内的完全不一样的,体验了,的确和国内的不一样……

新加坡的地铁是按颜色分的,超醒目,非常好辨认,而且对于推小车,残障人士的关怀做到了极致,随处可见标识,地铁进出站口都有加宽的档口供他们出入。

进到动物园,我觉得比娃兴奋的是我,是我还是我,这不被某人抓拍到了嘛

认真观察小乌龟的宝马,妈妈很喜欢你专注的样子。

看到别的小朋友骑在北极熊身上照相的模样可爱至极,然而我家的娃,吓哭了……娃的世界我不懂

路遇大人带着小朋友在动物园,不像是幼儿园的老师,也不像是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我在一旁观察了好久,感觉像是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参加户外活动,每一个志愿者都特别认真的给小朋友讲知识,特别细心的看护小朋友,小朋友们都特别开心,细致的观察,提问,互动……

来自宝马爸爸的创意

妈妈,你看!

动物园里的水园区特别好玩,小朋友第一次玩,可开心了,当然我也玩的很尽兴,这里有母婴室,提供纯净水和开水,有游玩之后的淋浴区,有KFC可以歇息,就餐。小朋友玩完,洗完就秒睡了。

可能怕错过什么自己喜欢的小动物,宝马打了个小盹儿就醒了

北极熊,不怕鳄鱼……

回酒店楼下的大时代吃的晚饭,味道一般。24小时营业,方便实惠。

给小朋友点的鸡肉粥

DAY3:海洋馆-西罗索海滩
——海洋馆里的冷气很足,建议给娃带件防晒衫,薄薄的,足矣。娃睡着了要盖薄单的,真的会冷。

早餐在酒店对面的土司工坊吃的,土司超好吃,Laksa也很好吃,新加坡那边的鸡蛋分全熟和半熟,要的全熟,连蛋皮都剥好了,感觉店家很用心,点餐的小伙,会说多种语言,备餐的阿姨麻利极了。

小朋友也很爱吃咖椰酱的土司。

从Vivocity 出来,外面下起了雨,对面就是圣淘沙岛了,好美

我们没坐捷运,选择了步行,有遮雨和遮阳的装置,还有这种电梯,可以一边观景,一边漫步,挺好。

走着走着,天放晴了,沿途的风景宜人。

让我来评价新加坡海洋馆的话:美轮美奂,色彩斑斓,叹为观止,震撼人心,我的汉语水平也就这意思了。

从海洋馆出来我们就去了西罗索海滩,还没来及给娃换泳衣,就已经嗨起来了,只好玩完再换泳衣穿了……

大手拉小手。

和爸爸一起给妈妈做蛋糕

西罗索海滩出口处就有淋浴,方便淋浴,冲脚,设有高低水龙头,方便小朋友

西罗索海滩的沙子很细,很干净

小朋友第一次喝加冰的甘蔗汁,初来新加坡我担心他会水土不服,这一下更是担心他会闹肚子,然而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妈妈,你的担心多余喽
孩子的适应力,抵抗力远远超出我的预期。所以在育儿的路上我时常提醒自己:充分放手,暗中呵护。

DAY4:环球影城
最大的遗憾就是这里了,玩了三个项目就下暴雨了,而且直到我们离开也没有停的意思,不过刚进去的时候艳阳高照啊,那叫一个晒啊,做足防晒,带一次性雨衣,人字拖
环球影城里有很多直饮水,很方便

酒店楼下麦当劳的早餐,有别于国内

去圣淘沙岛上的途中

远远望去,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绿树红花,心情格外美丽

看完4D电影出来就阴天了,玩了一个小型过山车,就下雨了,好大好大

躲进纪念品小商店里,宝马问我妈妈,我可以看看这个吗?看吧,轻轻的拿,从哪里拿的还要放回哪里……

雨小点了,但是也快停业了,我们转了转,留个念想,以后再来。

下面是环球影城的地图和各个游玩项目的说明,给大家做个参考。

DAY5:海陆两栖鸭子船-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公园
——滨海湾花园应该是新加坡最冷的地方了吧,防蚊保暖工作做足,
滨海湾花园不适合人字拖,因为地面湿漉漉的。
滨海湾花园有戏水的地方,别忘了准备泳衣

亚洲首个唯一的水陆二合一鸭子船,不错,全程耗时约1小时,中文导游,跟随导游到殖民时代的新加坡体验岛国的丰富历史,途径多个著名景点,还可在海上与鱼尾狮合影留念。无奈小朋友上船没多久就睡着了。

路遇游人给小朋友的小苹果,岛国上的人都特别友善,亲和,谦让,其实岛国的华人比例很多,可见环境对人潜移默化的改变是有多大的作用。

滨海湾花园里,小朋友终于会摆剪刀手的pose了,呵呵,作为新手妈妈,孩子的每一刻都想捕捉下来,每一个小进步,我都欣喜若狂

宝马自己也开心的不得了,前仰后合的

等电梯时给妈妈说歌谣的小朋友……这次新加坡之旅,宝马比之前三亚行有更大的进步,也更开朗了,见到陌生人他会用自己独有的方式表达问候——那就是微笑,想必无论你在做什么,都不会拒绝一个不足两岁宝宝的蜜汁般的微笑吧。特别想对宝宝说:You've taught me so much and life is better when see through your eyes.

滨海湾花园,夜幕降临,灯光闪耀,之前看过很多游记,很多介绍,很多照片,但当我身临其境的时候,我还是被眼前的这美景震撼到了,我猜想这位设计师当时是怎样的灵感,怎样的心境,怎样的经历,怎样的……才会设计出如此这般景象,当灯光和音乐交汇的那一刹那,分分秒秒都是无尽的感动。

沿着河边,走向鱼尾狮公园,夜晚的金沙大酒店,大榴莲……很美。

我给宝马介绍,鱼尾狮雕像,你看它在吐水……象征着……巴拉巴拉,小朋友就去接水,然后跟我说:妈妈,宝喝水,然后我兴高采烈的拿来水杯,想必是消耗太大,口渴了,谁知道,小朋友吸了一口吐出来,跟我说,宝也吐水……

DAY6:裕廊飞禽公园
——这里比较晒,树荫遮挡的地方比较少,做好防晒,防蚊虫叮咬工作,一不留神就被叮个大大的包,这里也有戏水的地方,泳衣记得带

这里是亚洲最大的飞禽公园,有5000只来自400个物种的鸟儿,宝马喜欢的不得了,学鸟叫,追鸟跑,也开始了:“妈妈,这是什么?”的循环模式。无奈有些鸟儿我也叫不出来的名字……

鹈鹕湾,恰巧赶上喂食环节,虽然有很多表演,喂食的时刻表,但是我们推着娃,走哪看哪,没有特意去赶时间,所以这个喂食环节赶得特别巧,看了一会儿,挺精彩的。

这里的儿童飞禽乐园,宝马本来有点困了,来到这里立即马上来精神了,那好吧,换衣服,我们一起嗨个够。

这里相对动物园的戏水园,人少了许多,小朋友绕场跑,真是开心的合不拢嘴,比刚开始玩时放开了许多,也大胆了许多,总有人会质疑,这么点小的宝宝,记得什么啊,他这么小,别冻感冒了,别摔着,别呛着,面对这样的质疑,我通常都是微微一笑,只要那一刻孩子是开心的就够了,他在一点点的挑战自己,调整自己,克服恐惧,他比我想象的坚强勇敢,只是他需要时间去适应,我要做的就是耐心的陪伴和等待

玩了好久,该回去吃饭了,给小朋友简单的冲洗一下,擦干净,穿好衣服,秒睡……

晚上来吃大餐,龙海鲜螃蟹王,墙裂推荐牛油螃蟹,酸柑水,好吃好喝到没朋友,小朋友跟我们一起喝冰镇酸柑水,吃螃蟹,就是排队等位子等了快2小时……

新加坡玩疯了,螃蟹吃嗨了,要不是闺蜜提醒我,我们还以为还有一天可以去植物园逛逛呢,多亏听宋先生的先把预定好的需要门票的景点玩了,也好在闺蜜提醒我,我又和宋先生再次确认机票时间,真真的,如果闺蜜不提醒,妥妥的,带着一家老小误机的就是我们啦。哈哈
酷航回程的机票是凌晨的,亲们一定计算好住宿的天数,WIFI租赁的天数,以及景区门票,当然我们多订了一晚的住宿,最后一天逛到傍晚回酒店洗澡,小睡,直奔机场……

DAY7:乌节路
——商场里很凉爽,外面很热,做好防晒工作就好

街景,一步一景,整个城市就是干净,安谧的状态,特别喜欢

今天逛商场,其实无非就是看看,感受一下,平日在国内缺啥买啥,所以到了这里反而不知道买什么好,一再问自己缺啥,答案都是否定的,所以逛了一会就去吃饭喽,朋友推荐的67 Killiney。墙裂推荐laksa,咖喱鸡,酸柑水

吃完午饭,回去休息了,为凌晨的飞机做准备。

DAY8: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天津
——机场很冷,回程的飞机上也很冷,红眼航班一直昏昏沉沉的睡着,有时被娃吵醒,有时冻醒,哺乳巾已经不能抵御寒冷了,我家先生把孩子的毛巾被都盖上了。

再见了,新加坡,我们还会再来的……

啊 一堆尼莫~~哈哈

2016-07-21 14:44

2016-07-21 14:5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21 16:25

引用 xiaonanaxiaokunkun 发表于 2016-07-21 16:25:49 的回复:

回复xiaonanaxiaokunkun:我大部分照片用的是手机拍的,也有用相机拍的,手机是小米女神版,相机是佳能600D,所有照片全部原图呈现,无后期,因为我懒,哈哈

2016-07-21 21:0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25 11:58

引用 爱悦悦 的图片:

我也想订这个酒店,请问从酒店到圣淘沙地铁大概多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