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吃就吃的香港周末(香港、西贡、湾仔,西贡郊野公园徒步路线攻略)

满处跑的兔子 LV.17
2016-07-21 14:41 617/6
  • 出发时间/2016-07-15

概况

说吃就吃的香港周末
上行程表:
Day1:北京 - 深圳
Day2:西贡郊野公园徒步,西贡市中心,湾仔
Day3:湾仔,福田口岸,飞回北京

行李List:
重要物品:港澳通行证、换好的港币、香港电话卡、手机、钱包、耳机
机上用物品:耳塞,眼罩
化妆品:小香皂,小黄油,卸妆油,防晒,眉笔,散粉,口红,面膜,牙刷套装。
衣服:一次性内裤*2,帽子,袜子*2,裙子,T恤
其他物品:充电器&充电线&充电宝、雨衣、墨镜

如果你只是去过个周末,那么提前需要准备的东西就只有通行证、港币和香港电话卡。其他都随意。
飞机上推荐带着耳塞和眼罩,这样可以好好休息。
女生的话,可以买湿气眼罩和口罩,因为飞机上非常干燥,长途旅行一定要保护好皮肤,尤其是去岛屿,先干燥再暴晒,保证你回去看着自己的脸就想哭。

推荐的店铺:
聪嫂私房甜品

Day1:北京 - 深圳

因为正好有事过去深圳,我们决定去香港过个周末。
下午的飞机从北京深圳,6点左右落地,入住距离福田口一公里多的“皇朝商务酒店”;
酒店设置不错,周围没什么吃的,可以打车到皇城广场那边儿吃东西。(直线距离不远,但是有高架,走路过去比较远)

Day2:西贡郊野公园徒步,西贡市中心,湾仔

上次去是冬天的时候,油尖旺市区、尖东湾仔以及山顶都去过了。上次还去了南丫岛,所以这次我们决定去西贡享受一下大自然。
一早退房,打车到福田口岸。
7:10开始过关,半小时搞定。
从落马洲坐地铁,到大学站,路程半小时。不过这里要注意,落马洲是始发站,如果刚一班车走了的话,下一班车要等一段时间才会发车,要是时间特别紧,还是容易误船。
做到大学站下车,然后高德导航走到马料水码头。大概走15分钟。
tip:如果你没有吃早饭,大学地铁站下车是最后一个购买早餐的机会了。目前码头是没有卖食物的。

8:30落马洲发船,目前的船舶时间如下:

乘船将近两个小时,不会觉得很长,因为风光真是很好呢~你们看

10:20到达赤径口岸,开始徒步。
我们因为起晚了,然后时间很赶,怕误船。
一直没有买吃的,在船上的时候我就想到了赤径第一件事儿就是吃东西,结果……赤径码头啥都木有……啥都木有……
只能直接开始走了。

徒步初级小白的轻轻量级的路线是这样的:

高德给出的时间是一小时,我没吃饭,走的很慢,走了将近两个小时呢。

终于快到了咸田村,遇到了第一家小棚子就开始吃吃吃吃。
车仔面好棒,猪排好棒,饮料好棒~

目前去西贡的大部分还都是本地的徒步者,所以岛上保存的还比较原生态。
从船员到村民基本都是只会英文跟粤语的,我们遇到的人都很善良,会很耐心的讲,多讲几次互相也可以懂,但是最好还是都先查好,因为容易信息有误差。
我点车仔面的时候,大娘就给我上错了,但是吃了也很愉快,都好好吃呀。

这里就开始了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因为吃饭地方的老板娘不会普通话,我没有问她怎么从咸田回市区。
后来来了四个广东人,跟老板娘讲粤语,我隐约听到西湾亭的车子最近因为山路滑坡不走了。之前我本来计划走到西湾亭,然后坐小巴的。
自然就上前搭讪询问回去的路线,他们很友善,耐心给我翻译了。
说目前只能从咸田湾搭快船回去,一个人要150块。

于是我们先吃完先走了,没想到后面跟他们还有好大的缘分。

从咸田村到咸田湾就很近了,一路上有几家士多店。
咸田湾有一家餐吧,卖饮料,啤酒和快餐,看着很不错,我们喝了好多饮料。

咸田湾没有拍照,太晒了。快走到的时候在半山腰拍了一张很棒的:

这边儿可以看到清澈的海水,白色的沙滩,山上郁郁葱葱的绿色,特别美好。
偶尔可以看到直升飞机起飞,应该可以乘坐直升机过来吧。
海上有游艇,类似于《珠光宝气》里面的那种,据说可载客30-40人,每小时租金1万块,日租可以有package。凑够人数的话,还挺不错的。游艇上有那种超级幼稚的气垫滑梯可以滑到海水里,我看着好稀饭,还有海上摩托艇和滑板。香港这种设施特别完善,其实越完善的地方越便宜。

我们在咸田湾玩了一会儿,就觉得太晒了;询问了餐吧的老板,一船要1500块港币,可以搭乘10个人,但是要自己凑人数。
这时碰到了之前的一行4人的广东朋友。跟他们一起等着凑人数。
他们四个人,一个香港人,她老公广东人,还有另外一对广东的夫妻是他们朋友。香港女孩和她老公招待她们朋友周末一起玩。
就聊到,我们来的太匆忙,还没有预定酒店。
香港土豪姐姐在湾仔有一个两室的空房子,是给他们朋友周末来玩借住的,说是可以租给我们一间,才要500块港币。要知道湾仔铜锣湾地区,一间普通酒店都要800以上。
太开心~~

于是一起凑人搭船回去,快艇非常颠簸,感觉在玩游乐园的设备,不过很有意思,一共才30多分钟。
到了西贡码头,香港姐姐还请我们一起吃饭,要了一些茶点,蛏子王,花螺等等,六个人她花了1400多,好感动。感觉总是可以遇到好人,我心里满是感恩。

然后因为我超级热爱糖水,他们还特地带我们去了坑口的一家糖水店,香港人经常去的,叫“聪嫂私房甜品”,巨好吃,秒杀满记和许留山,服务态度秒杀义顺牛奶公司,而且还便宜,简直不要太幸福。这次他们本来还想请,被我们抢下来啦哈哈。

晚上就在湾仔铜锣湾好好逛了逛街,现在香港的东西已经不算便宜了,我依然热爱的就是这里的美食了,感觉很多小店随便吃吃都超级好吃~

Day3:湾仔,福田口岸,飞回北京

周日睡个懒觉,出来吃早午饭。
去了很著名的华星冰室,炒蛋果然如点评所说,超级嫩滑,不知道如何在这么大的流量面前还能做到这种品质的。
我觉得这家路过可以去试试,也不用专门去找的那种。
冰奶茶也好好喝。由于人很多,大家拼桌,上给对面的奶茶我以为是我的就拿来喝,香港小情侣也木有讲话。后来我发现了跟人家道歉,对面就笑了笑。
来了两次香港,比较少会遇到特别激烈对大陆人有意见的本地人。最多就是问路的时候不理,或者服务不耐烦,不愿意讲普通话的店员或者拼桌的人。
也会遇到很好的人,搭车没有零钱的时候主动给零钱的人,过马路跑过去脚崴了主动关心你的香港白领,好心给翻译粤语的人,租给我们超级便宜房间的人,一起搭船还请吃海鲜的人。
旅行让人知道世界不是单纯而善良的,但是你了解之后依然会热爱。
第一次去香港的时候,会因为拿着行李箱搭乘扶手电梯会人很凶的讲,那时候很委屈,我并不是故意的,希望对方好好告诉我,友善的对待我。会觉得对方就是鄙视大陆人。
可是回到北京,开车的时候看到创红绿灯的人,依然会愤怒,会觉得他们素质很差。其实他们的家乡可能根本没有红绿灯这个东西,而往前推30年,那个时代的学校,有几个学校会教育学生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旅行让我更了解他人的苦难和骄傲,人类的同理心大多是通过一样的经历得来的。
随便逛了一下街就开始研究回深圳宝安机场的路线了。
香港过去宝安机场,有几个我们查到的路线可以选择。
1. 从湾仔地铁站A4出口出来,附近有一家“中国旅行社”有到宝安机场的大巴。
票价130/人。
时长3个小时,包括了自主过关的时间。
所以,至少要起飞前4个小时出发。

2. 从湾仔码头那边儿,买到皇岗口岸的车票,十几分钟一班车。
上车的地点离湾仔码头站还有一些距离,是在会展中心附近(附近有个104巴士站),那边儿有志愿者引导员可以详细告知你站点在哪里。
这个车只到皇岗口岸,需要自己过关之后去打车,那边儿目前没有地铁的。
所以至少也要飞机起飞前3个半小时乘车。

3. 香港地铁倒乘深圳地铁,福田口岸过关
香港做地铁到“落马洲”站,下车从福田口岸过关。
一般下午人不是很多,大致半个多小时可以搞定。
然后深圳从福田口岸做地铁,1个小时到深圳机场。
最后我们选择了地铁线路,这样时间比较好掌控。

以上就是香港周末之旅啦~~

两个人旅行就是这样,能计划的是一小部分,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丰富我们的回忆。
遇到好事的时候会感恩,幸运开心,觉得我们在一起才可以这么幸运的。
遇到不好的事时,我们也会应对,处理和增长经验,多年之后回忆起来还会嘲笑对方好蠢好蠢。

希望我的旅行经验,对你来讲有用。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21 17:06

引用 cocofisn 发表于 2016-07-21 17:06:04 的回复:

回复cocofisn:就是用手机拍的,iphone6s的像素还不错哒,徒步这种活动带着相机会比较累。

2016-07-21 17:3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25 01:02

引用 tianqiushi 发表于 2016-07-25 01:02:25 的回复:

回复tianqiushi:回来第一天就开始写啦~一直写了好几天嘿嘿

2016-07-25 08:5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25 09:53

引用 努比佳 发表于 2016-07-25 09:53: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