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悠游“大连”之七夜八日深度游

2016年07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12日-7月16日,
我计划去大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大连,向往的地方,期待一次不一样的旅程~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行程的小说明

去之前听说大连不大,所以原计划是呆四五天的,后来因为带着我六岁的小侄女,我们的行程节奏放慢了,于是就变成了七夜八日的深度游,有打算去深体验一下大连生活的朋友,还有亲子游的朋友可以参考我的这篇游记O(∩_∩)O此外,因为本人有导游证,网上关于去大连各景点的导游证能否使用的说明五花八门亦或是时间久远,这回我亲身使用了一番,而且大连大多数的景点都去了,所以有较高的参考价值(*^__^*) 出行前不妨借鉴一下~

关于住宿的小说明

每年的七八月份是大连的旅游旺季,出行前我在去哪儿网和阿里旅行看了很多大连的酒店和公寓,感觉住宿费用比起其他城市会相对高一些。而选择住宿价格是一方面,地理位置也很重要。一般人会选择在大连市区居住,这样子交通比较便利。综合各种因素,我们最后选择住在了沙河口区的米徕岛第九频道酒店式公寓,对面就是大连电视台。这家酒店是同学去年就去大连居住过的,网评也很好,我们订的是双床房,床很大,整体环境很好,服务也很贴心。

关于交通的小说明

我们住的五一广场附近公交车站很多,去各大景点的车大多也有。此外,滴滴打车也很方便。去金石滩的话是坐轻轨,我们从香炉礁出发一人七块钱,耗时将近一个小时。去旅顺的话,车站前北广场有直达的大巴车,也是一人七块钱,需要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到达。而大连很有特色的老式电车,有怀旧情怀的可以去体验一下。

1——星海公园,给你海的浪漫和玩的乐趣~

我们到大连的第一天已经是中午时分了,周子水机场距离市区很近,打车到我们的酒店就二三十分钟,稍事休息后我们先去附近的紫航大酒店吃了中餐。整个酒店装修得很上档次,以海鲜为主,点餐都是直接去海鲜展示区现点。因为有小孩子不喜欢吃海鲜,所以海鲜我们就点了一份蝴蝶贝小白菜汤还有一份煎长江野生刀鱼,蝴蝶贝汤很鲜,刀鱼的刺很多同时肉很嫩。小孩子喜欢吃锅贴和生煎包,里面都有虾肉,很有特色。

饭后我们就坐车去了星海公园~进入公园步行不远就可以看到大海了,有很多人在玩水,小孩子会很喜欢。  我们还坐了快艇,在海上兜了一圈~

感受完大海的浪漫后,小朋友被公园的游乐设施吸引了。

玩到天黑,小朋友累了就在附近吃了肯德基后回酒店休息了~

2——圣亚海洋世界,让你跟海洋生物亲密接触~

在出行前做攻略的时候,我就考虑到了圣亚海洋世界和老虎滩海洋公园有些类似,选择哪一个好呢?网上的意见众说纷纭,感觉各有千秋。但是,圣亚海洋世界的海底隧道和《海豚湾之恋》的表演更吸引我,所以最后决定去圣亚海洋世界。在网上提前购票会比较便宜,带学生证有学生价,而带导游证只需在检票时出示即可免票~
      我们最先去的是珊瑚馆,各种各样的珊瑚应有尽有。

除了珊瑚之外,珊瑚馆还有一些鱼、贝壳和小海马之类的展览。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下图的这个小海马~

快从珊瑚馆出来的时候,看到有趣的一幕,旁边的小朋友说:“我看到一只手耶!”

接下来,我们去了海洋世界馆,这个展馆是圣亚海洋世界的重点展馆,拥有 圣亚"两大王牌"之一,中国第一座海底通道,置身其中如同漫步海底,会时不时地被游过身边的海洋生物惊喜到,就是人很多,在传送带上基本上是人紧挨着人。

还有《海豚湾之恋》表演是圣亚"三大表演"之一,海豚、白鲸、美人鱼等共同主演,在梦幻海豚湾上演,表演时长大约为20分钟左右。温馨提示,要看好表演时间提前去表演场占位置,不然要是踩着点去人会很多,根本没有好位置可以观赏了,我们当时就是去晚了,只能站在旁边看,还好表演确实是很精彩,站着看也不觉得累~

从海洋世界出来已经是饭点了,附近有卖小吃的还有简餐,人也不少,还需要等位置。之后我们去了旁边的极地世界,有北极熊、北极狼和北极狐等一系列极地的动物,其中最震撼的是号称中国最大的北极熊,真的好大~

极地世界还有圣亚"三大表演"之一的《白鲸传奇》表演,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白鲸水下表演池,游客透过玻璃幕墙可以看到大白鲸游来游去。

此外,极地世界还有圣亚"三大表演"之一的《功夫海象》表演,由海象海狮主演,功夫海象还能模仿迈克尔·杰克逊跳舞,风格幽默搞笑,有游客参与互动,表演时长大约也是20分钟左右。极地世界还有一个南极企鹅岛是圣亚"两大王牌"之一,"中国最大的南极企鹅基地",有近百只白眉企鹅和王企鹅,很是壮观~

紧接着,我们去了旁边的海边的深海传奇,其中印象最深的是深海乐章,是国内最大的超IMAX天幕影院呢~

最后,我们去的是距离圣亚核心景区较远的恐龙传奇,坐景区的小车每个人要10块钱,导游证这时候就没用了。其中,最有特色的是移动式的4D影院,可以身临其境地看到恐龙世界。从恐龙传奇出来,旁边就是亚洲最大的海滨城市中心广场——星海广场啦~

晚上,我们去的韩帝园烤肉店,小孩子比较喜欢~

最后,再附上一张星海广场的夜景~

3——异域风情和港口风味的碰撞~

我们早上打车去了俄罗斯风情街,到了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连的美术馆~

进入以后,感觉整条街是比较偏向购物的,有很多俄罗斯特色的东西,温馨提示:要记得搞价啊,我们买俄罗斯套娃的时候一开始要价200多,最后我们花了35元拿下,这差别啊~

我们再逛了逛后,就在附近吃了顿饭,朝鲜冷面味道还不错,一共花了66块,算是在景区吃得比较实惠的一次。

饭后,我们根据导航去了天津街,感觉有些失望,太商业化了,也没有传说中的建筑特色,所以我们直接打车去了大连港,个人对旁边的15库比较感兴趣,有点小文艺的感觉~

然后,我们坐车路过了日本南山风情街,建筑风格比较统一,也没有过于商业化~

最后,我们去了午月海鲜烧烤,生意很好的样子~

4——雨中金石滩,不一样的风景~

早上出发时便是阴天了,有些清凉,到了金石滩第一站蜡像馆被告知导游证不带团不能用,研究生学生证也没有学生票优惠,只好买了180元的联票~

整个蜡像馆分为几个主题,大多数还是比较像的,适合在里面拍拍拍(*^__^*)

从蜡像馆出来,我们去了石文化展览馆,里面有各式各样的石头,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天空飘着小雨,我们撑着伞来到黄金海岸,一睹雨中大海的风情:失去了晴天时的湛蓝,却与天空更好地融为一体,淅淅沥沥的雨声和海浪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奏响一首独属于金石滩雨景的交响乐~

最后,因为雨势有点变大,时间也有限,我们放弃了联票上的金石缘,选择坐景区直通车(20元一位,到点停车,一天通用)去了金石滩的核心景区国家地质公园。讲解员介绍说游览国家地质公园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步行上山,耗时大约一两个钟,另外一种是乘坐快艇,需要额外交100多块。我们选择了第一种方式,因为车不是停在景区的大门口,我们还走过了,所以提醒以后去的朋友要注意路标喔~

5——旅顺一日游,与历史对话~

因为是周六,直达旅顺的大巴车要穿过市区,有些堵车,我们到达旅顺车站时已接近中午。看到路标说离白玉山风景区不远,于是吃完午饭后我们便开始根据导航往白玉山上爬,要转过好多个弯爬很久才能到达售票厅,小孩子体力不佳,所以如果带小孩子去的话最好还是打个车上去~
       白玉山景区成人票40块,学生票半价,导游证不带团不能用。

山顶的风景很是壮美,还有一个兵器馆,里面有飞机、坦克和大炮等一系列兵器展览,有很多游人拍照留念。

从兵器馆出来,我们就朝着白玉塔走去,一股历史的厚重感席卷而来,旁边有旅顺口的标志~

如今安静的旅顺口,像是在低声诉说历史的故事~

听完旅顺口的故事后,我们乘坐索道下山去了,走不远就看到了军港公园,10块钱一个人,导游证可以免票。整个公园不大,但是能更近距离地接触旅顺军港~

从军港公园出来,时间就不早了,我们就吃点东西去搭车了。旅顺车站回大连的大巴车的末班车是晚6点半,每二十分钟一班~

5——棒棰岛的美,充满绿意和惬意~

我们一早打车去了棒棰岛景区,路过沿海路,风景很是秀美。棒棰岛景区成人票价是20元,学生证半价,导游证免票喔~

整个园区绿化很好,说是不少国家领导人曾来这里休养,小别墅因而错落别致~

景区的海滩边有很多游人在戏水,仿佛略有些硌脚的鹅卵石完全阻挡不了大家玩水的热情,游记的头图就是棒棰岛的大海,水质还算不错,有不少海带,哈哈,好像大连的海都有耶~
      从棒棰岛出来发现海之韵公园就在旁边,可惜小朋友累了,我们就决定过一天慢生活,去看个电影~

旁边蛋糕店里的蛋糕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忍不住买了点,算是下午茶吧O(∩_∩)O

没走两步就发现了这家旋转火锅,真的是一元一串,芝麻酱加麻油的酱料味道妙极了~

心满意足后便步行回酒店了,这一天我们就好像是大连的当地人,不急不躁,在慢生活中感受大连~

7——黄金海岸与发现王国,你更中意哪一款?

周五虽然已经来过金石滩了,但是那天孩子们没去成发现王国,于是我们避开周六日,在周一又来了,因为打算玩发现王国的夜场(下午4点开始),所以上午我们就租了个车在景区逛游~

还了车后,我们就在黄金海岸玩耍,捡了不少绿色的小石头,小朋友很开心~

中午就在沙滩上野餐了一顿,在炒贝壳里吃到了超小只的螃蟹,相比而言还是在棒棰岛吃的那个更美味。饭后,我开了水上摩托,140元一个人,可以带个小朋友,在海上驰骋的感觉真是无与伦比~

快到4点的时候,我们就出发前往发现王国了,夜场也有很多人在排队。网上提前购票会有优惠,导游证可以使用,同时要过年检才可以哟~拿到发现王国的游览介绍图后,一看表演部分,我们就震惊了,除了一个表演外其他表演都在周一休息,所以如果是想看表演的朋友最好是错开周一周二。
      园内分为几大主题,大型机械的游乐设施总有很多人在排队,排了一个就耗费了半个多小时,而想玩的激流勇进总是很多人在排,所以也就放弃了。走在园内,会发现不少就餐点,晚饭我吃了下图的这个五彩凉皮,15块一份,有蟹肉和海蜇皮,味道还不错~

最后,附上一张发现王国的夜景图。不知这一天下来,各位看官是更爱黄金海岸的沙滩和海,还是发现王国的童真和乐趣呢?

8——老虎滩与海军大连舰艇,离不了的大海~

这是在大连的最后一天,我们是晚上的飞机,所以早上休息到了退房时间才出发去东都亭韩国料理吃中饭,它家的煎豆腐还不错。饭后,我们就打车去了老虎滩,来不打算再进海洋公园,想去渔人码头转转,无奈司机开错了地方,我们却意外发现了海军大连舰艇。整个军舰特别地壮观,参观的话导游证可以免票呦~

老虎滩的海景有一大特色,就是有很多海鸥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

由于小朋友又想去海洋公园里看看,所以我又带她进去了,导游证同样可以免票呦~整个老虎滩海洋公园比圣亚海洋世界大了不少,还有一些游乐设施,更像是一个主题公园。一进门,珊瑚馆和极地馆离得比较近,我们就去了这两个展馆,其他的展馆因为比较远我们就舍弃了~

这里的海豚表演也很精彩,而且我们这回提前去就占到了好位置,看得更尽兴了~

哈哈,这是小朋友自己拼的图,玩完之后时间已经不早了,于是我也就没再去渔人码头了,回酒店拿上行李后打车去了机场,跟大连say goodbey~

关于这次旅程的小总结~

大连,是我去年就想来的城市,这儿的很多绿色垃圾桶都是地下的,这儿有很多上坡下坡路,这儿有很多东北人。我喜欢他们说东北话的味道,也喜欢他们的爽快和真性情。
       如果你不亲自去一个城市待几天,你对它的认知就永远是道听途说,所以趁年轻,和家人,带小盆友一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历史需要铭记,生活也在继续~
      ps: 第一次写长篇游记,很感谢你能耐心把它看完,愿你在大连也能收获属于你的别样精彩O(∩_∩)O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21 18:25

引用 shadowchen 发表于 2016-07-21 18:25:52 的回复:

回复shadowchen:哈哈,好地方就应该分享,
希望能成行吧(・ω< )★
朋友约不到一起,也可以一个人去啊,我就碰到我师妹独自去大连玩耍啦~

2016-07-21 23:00

孩子的世界谁能懂

2016-07-22 09:5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2 00:07:59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哈哈,好的,看了下好厉害的感觉,顶啦😄

2016-07-22 13:38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7-22 09:57:32 的回复:

孩子的世界谁能懂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是啊,不过开心就好٩(๑^o^๑)۶

2016-07-22 13:38

绿色的石头。。。其实是啤酒瓶砸碎了,被海水打磨光滑了

2016-07-24 11:32

引用 流浪的熊猫Lee 发表于 2016-07-24 11:32:56 的回复:

回复流浪的熊猫Lee:哈哈,好的吧,其实我一开始也觉得可能是,就是太光滑了,我宁愿相信是天然的~

2016-07-24 11:3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25 01:02

引用 yy小螃蟹 发表于 2016-07-25 01:02:26 的回复:

回复yy小螃蟹:哈哈,谢谢,虽然写起来有点耗时,但是回忆跟分享让这很值得(・ω< )★

2016-07-25 08:09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25 14:52

引用 lxlliuxiaoling 发表于 2016-07-25 14:52:38 的回复:

回复lxlliuxiaoling:哈哈😄棒棒哒,8月更是旺季,记得提前订房会优惠点~

2016-07-25 14:54

您感觉三天半够吗?有哪些景点可以省略吗?如果是带老人和家人去。没有孩子。

2016-08-21 07:16

引用 小书睿 发表于 2016-08-21 07:16:44 的回复:

回复小书睿:差不多,没有孩子的话星海公园、发现王国就可以省略啦,旅顺需要再坐车去也可以省略,最推荐的是棒棰岛,很适合一家人去٩(๑^o^๑)۶

2016-08-21 09:23

引用 陌上初好 发表于 2016-08-21 09:23: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