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1夜香港【赤柱-旺角】漫游游

Yannn (广州) LV.6
2016-07-21 14:46 1046/4

挑了个周末就轻装出发了,这次的攻略做得异常简单,几乎只确定自己要去赤柱逛逛。

【D1】
广州出发,坐的中港通直通大巴,深圳湾过关(之前网查说人不多,其实还真不少,不过速度可以接受了),7点50的车,到中环下车12点多点。下车的地点在康乐广场的邮政总局门口,然后直奔旁边的ifc地库,其实应该说是地铁香港站的隔层,比较出名的连锁店【添好运点心专门店】医肚子。

2个不能吃的人,点了满满一桌子,最后直接吃不完了浪费啊......
推荐叉烧包和蒸排骨,特别是叉烧包!肠粉可能是我们吃不惯,我们都觉得一般般咯~

吃饱了就在旁边的交易广场总站坐城巴(6,6x,6a都能去)入赤柱,之前看攻略说一定要坐第2层,所以就挑了2层首排....真的有过山车的感觉,本来路就很窄,只剩刚好的两车道了。视角感觉隔壁的车都要撞过来了、要开出车道了 下车都有点晕眩了,晕车的朋友选位要慎重!回程时我们毫不犹豫的选了下层!

沿途还能看到漂亮的海~会经过浅水湾,中途好多人在浅水湾站下车,估计是去玩水降温了!不过到达赤柱才发现,真的是暴晒的天气啊~

看到了美利楼、卜公码头,特别是卜公码头,一眼就认出来在tvb的电视剧里看过无数次的黑色顶,其实还挺有特色的,外国风情~码头边上很多人在钓鱼。
好晒,但是有海风,所以不会觉得特别热,还挺舒服的(原谅我穿了个长袖防晒衫...怕晒的童鞋们不要忘记重要装备!!)

走到半路还碰到雪糕车,不过不爱雪糕的我表示兴趣不大...就轻轻飘过了

在卜公码头另一个方向是一条类似食街的街道,都是一些餐吧的多。还看到电视剧里出现的海盗餐厅,不知道是不是被认出太多,外墙刷成了黄色

卜公码头的对面,食街再往里走,就是一个石滩,很多人在这边拍照,这边看海也比卜公码头更开阔!

然后就钻进了赤柱市场,其实就是卖杂货的地方,东西的确很便宜,都是一些平时在小摊贩里买到的东西,衣服也相当便宜!!!

赤柱真的不大,不花多少时间就逛得差不多了。正在我们不知该走该留的时候听到隔壁的阿姨说要带儿子去看个沙滩,我们就尾随着去了有点跟踪的意思....我们一直保持着安全距离......

不过最好觉得很值,是个大家进行水上活动的沙滩,有好多人在玩风帆之类的东西,看着别人玩就是觉得厉害咯!

海滩不短不长,但是分的很清晰,我们进入那边都是水上活动的,也有遛狗的,走到另一边,大家都在躺着趴着晒太阳,晒得黑黑的,好好看的肤色呐~看得我们都好想晒一晒,然后冲到水里玩一下(海水好清凉好舒服的说,干净度不错)。下次可以带个泳衣过来耍了~~

下午4点多我们就离开赤柱回尖沙咀了,去了重庆大厦那家【兰芳园】,满墙的谭校长啊,据说是老板的私人珍藏,有很多签名照!店里还有个校长推荐,不过我们因为偏爱清淡,所以就没点,套餐人均50+,还不错!

吃饱了就走到钟楼那里看维港,静待幻彩咏香江。
但真心说一句,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影响(当天后来多云想下雨),幻彩咏香江真的没什么看头,就几栋楼的射灯在变换一下,个人觉得不值得等了这么久,站到脚都软了,人还那么多那么多~不过天黑后,两岸的灯光还是还不错的,倒是值得看看

【D2】
因为便宜+方便,住宿还是挑在了旺角,第二天早餐找了网荐的【富记粥品】,点了招牌及第粥和皮蛋瘦肉粥,味道真的不错,分量也大碗,料足,一般人都能吃饱的,食量小的建议share,不要像我们一样造成浪费......

晃悠着去了海港城,遇到有蓝精灵展,门口好多好多人拍照,简直觉得要进商场也不容易啊!!!!在里面还有个小小的gallery,是一些摆设和画稿的展示,人不会很多,这种地方才是真爱.....

然后就回旺角瞎逛了~
因为这次的目的不是购物,所以也没买什么东西,代购完就完了,找了几家网荐的小食店,重点推荐!!!!

【肥姐小食店】位置不太好找,认着对面有个东华什么东西的,名字不太记得了,推荐套餐,那个肠一定要试,好好吃!!朋友说猪颈肉一般般,墨鱼和猪耳朵就还行。

然后就结束了。

同行小伙伴跟我一样表示最喜欢这样慢悠悠的旅行了,我们途中说最多的就是【我们不赶时间】哈哈哈哈哈哈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7-21 18:2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25 11:58

引用 老牛_okzhang 发表于 2016-07-25 11:58:32 的回复:

回复老牛_okzhang:因为去的地点真不多,中环到赤柱就在交易广场坐城巴(6/6x/6a都可以),赤柱不大,就是那个沙滩不太好找,可以问问当地人。中环、尖沙咀、旺角靠地铁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