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年】台北殖民文化探索

在地人的早晨美食

從近代出發,一早先品嚐在地人的美食:來來豆漿,很多人誤會永和豆漿是個品牌,其實永和是個地名,有間豆漿店在該地發跡並擴散了24小時享受每位豆漿、小點的風潮!至於來來豆漿呢?它的名氣在國際上不出名,但卻是在地人朝思暮想的味道!

有一種感情叫:將軍與夫人

早餐過後,驅車前往士林官邸,華人旅客來台觀光的指定景點:士林官邸,前身為直屬於臺灣總督府的「士林園藝試驗支所」,到了1950年代,改作為蔣中正總統官邸,直至2011年正式開放給當地民眾及觀光遊客參觀,才讓人一覽亞洲唯一5星上將曾經的風光與歷史。充分感受將軍與夫人的生活雅緻,以及官邸的好環境如何帶動民眾城市慢跑的潮流!

日式美人湯與溫泉街

接著前往有“美人湯”美稱的北投溫泉區,北投溫泉自1896年,日本人平田源吾在此設立了天狗庵旅舍,身為臺灣第一家溫泉旅社,帶動了這裡60年的溫柔鄉光景。
走在北投溫泉街上,欣賞全球票選最美圖書館,長年湧泉的地熱谷,順道去市民專屬的免費“足湯”,紓解幾天旅遊下來的疲勞。

歐式淡水右岸風情

午餐,我們在著名的台菜融合餐廳,享受最地道台灣美味佳餚!

餐後驅車前往淡水,沿路欣賞淡水河左右岸的風光。
現今淡水河左右岸都開設許多溫馨愜意的咖啡館,由此地享受著淡水夕陽的沐浴,喝著一杯濃郁香醇的咖啡,你會以為自己置身巴黎塞納河左岸。
當然到淡水少不了的老街巡禮,以及荷蘭殖民到鄭成功時期的西式中式融合建築,最著名的莫過於在紅毛城周邊,從淡江中學到真理大學的沿路,只能你親身來感受!
紅毛城最早起源於西班牙人在1628年統治時所建立的聖多明哥城,而後又由荷蘭人復建管理稱之為聖安東尼堡,近代做為英國、澳大利亞、美國大使館之用。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21 17:26

好的,感謝您的建議,先把好看資訊發上來給夥伴參考,慢慢完善!

2016-07-21 17:30

2016-07-21 17:46

2016-07-22 09:04

啊哈哈哈

2016-07-22 09:2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