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吃掉它”饱走台湾的吃货行♥(十天台中—垦丁—台北—九份)

蕉AOM (广州) LV.11
2016-07-21 14:54 2003/28
  • 出发时间/2016-07-0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台湾

“生活不止诗和远方 还有吃和台湾”——充满人生哲理的蕉

台湾大概算是我选择广州的大学的主要原因哈哈哈。推了好久终于要去了
开学第二天啊饼姨跟我说假期是不是要去台湾,我愣了一愣,好啊,去啊
100多天的光景啊  大鸡排 我们来啦

♬♬♬插播游记♬♬♬
16年1月美少女日本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14877.html
15年5月说走就走重庆http://www.mafengwo.cn/i/3393921.html
15年8月西安无目的暴走http://www.mafengwo.cn/i/3485682.html

♣♧♣♧♣背景音乐
一万次悲伤——逃跑计划

歌名好像很悲伤,但是听起来却是一首正能量的歌。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觉得它应该要出现在台湾游记里。明明是北京摇滚圈的,听起来却是一阵湾湾腔。

新浪微博:@-月野蕉-
更多问题
可以在微博上面问我 很乐意为你们解答
也可以关注
不定时发牢骚以及日常生活

♥♥♥预告♥♥♥

◇—◇行前准备◇—◇

♥♡♥♡1、两证一签
(1)确定你户口所在地是台湾自由行的开放城市(若户口所在地不允许台湾自由行,但你所工作或读书的城市开放了异地办理,又开放了台湾自由行,又允许异地办理)

我并不是广州户口,但是是广州的在读大学生,所以可以异地办证,并且可以申请台湾自由行。在广州办理大通证要先网上预约,不允许当场预约。广州网上预约请戳☾☾☾http://www.gzjd.gov.cn/ydyysq/index.do

(2)带上蓝底照片,数码相片检测回执,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地址页、本人页及户籍资料变更页复印件,学生证及复印件,本人前往办证大厅办理。预约之后打印申请表带过去并贴上照片,签名及日期。(预约好之后会有短信发到你的手机上,按上面的要求来复印资料就可以了,身份证正反面、户口簿地址页及本人页复印在同一张纸上。)

本省(广东省)户口是不需要带户口簿原件的,我在办证大厅填写了一张非本市户籍资料的纸交给办证人员之后,她只拿走了我的申请表,看了一下我的学生证,并且跟我说其他资料都用不到不用给她(傲娇脸),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她就告诉我办好了并且让我去交钱。
TIPS♬只能够刷卡交钱,现金不接受。

♥♡♥♡2、入台证
入台证是台湾方面发放给大陆游客允许入台的证件,有入台证才能顺利入台。入台证的有效期限是三个月,只要在这三个月内任意一天前往台湾即可,从入台第二天开始算起可以在台湾逗留15天,所以实际上可以在台湾逗留的时间有16天15夜。PS:即便是入台证过期的前一天入台也是可以的,只要入台证没有过期就可以了。
台湾自由行网站上面的入台证套餐办理十分优惠,有送全程WiFi和保险,两个人办理还有优惠。但WiFi需要信用卡担保,我们两个都没有所以还是办了手机卡。现在已经没有这个套餐了,但是普通入台证套餐也有包含保险,价格是199/人,上面也经常有优惠
我们是周四5月26提交的资料,过了一个周末,5月30就下来了,速度很快。
另外台湾自由行网站上还有帮你验证入台证真假的,请戳链接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769.html

配额:就是台湾方面分配给大陆,准许入台的名额。现在配额每天有7300吧,假如今天提交办理的入台证数量小于7300,那么今天提交的入台证全部都能够批,假如今天提交办理的入台证数量大于7300,那么超出部分就要用到第二天的配额了。就我办理入台证这段时间的观察来看,入台证一般都能占到当天的配额,少数情况占到第二天的配额,所以办理入台证速度相当快。

这就是台湾自由行网站给我的材料实例(仅为学生材料)
18-20的大学生需要父母同意书(满20就不用啦~)
在职人员需要提供单位在职证明,另外加一份财产证明我觉得是很有必要的

♬3、机票
香港台湾价格基本都在1500以下的,便宜哭!!4月底拿到大通证之后我们就订了机票了,在淘宝上面的阿里旅行预订,长荣航空含税含保险一共1232/人。(虽然后来我在E旅行网站看到长荣促销,980就能买到了……)
大通证之前机票可以用护照号码、港澳通行证的号码购买!但是出了大通证之后记得一定要打电话去航空公司改证件号啊!!这个很重要的!!!

♬4、住宿
我们去台湾的主要目的就是吃吃吃吃吃!所以住宿的基本要点就是近!夜!市!台北的就近捷运站~
我们用的是airbnb和携程, airbnb性价比很高,使用airbnb的邀请码,注册开通就可以拿到261RMB的直接抵用券超划算的!还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注意不要自己邀请自己哦,很容易被封号的)

1.台中umi悠米旅馆 365/2晚(两人)

台中的住宿本来也是在airbnb上面找的,后来快要订房的时候发现携程上面也有,而且价钱很便宜。
因为去台湾是我临时起意的,一开始没打算告诉爸妈先自己订机票和酒店,所以没想要住太贵。只要是价格不错评论不错又合眼缘就好了

本来订的是这家,但是6.30携程突然给我电话,说旅馆搬地方了。后来和老板微信联系,去了新馆的地址。新馆比较宽敞,没有那么好看,但是比较新,而且有电梯

床很大,舒适度也还可以。民宿的工作人员很热情,会很热心解答各种问题。而且距离逢甲夜市真的超级近,附近还有很多当地人会去的小店,美味又便宜,学生党的好选择
推荐指数:★★☆

2.台中一中街附近的民宿 248/晚(2人)

因为我们第三天要搭高铁去高雄再去垦丁,所以选择在近高铁站附近的。这家民宿是在台中火车站附近的,离高铁站有点距离。但是好在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高铁站,更重要的是台中的另一个夜市——一中夜市!!这边是在一中商圈的,而且这家民宿是今年2月份装修好的,所以毅然选择了这家。
中间有点小插曲啊,就是我订垦丁的时候,为了拿优惠券注销了定了这个房间的号码……而我自己却不记得我定了房间……后来亏了一点手续费……还好是全退的……不然就惨了……所以订房的时候还要看好退房政策啊!!!

这家民宿外面是旧旧的,但是里面真的超级棒!因为我们一点多就到了,把行李放在楼下就出去逛了,民宿老板还帮我们把行李拿上楼。房间和洗手间都超大,还有一个小阳台。距离一中街、中友百货只有大约10分钟的路程!!
推荐指数:★★★☆

3.垦丁欣欣民宿 680/2晚(两人)
垦丁的民宿看了好久看到眼都花了。垦丁民宿的价格相对其他地方会高一点,夏天的时候台湾当地的人也很喜欢到垦丁度假,所以300多的价格算是不错的了。我们还是主要为了吃,所以定在了垦丁大街上的。其实有点后悔啊!因为垦丁靠海边啊!订可以看海的民宿不是很浪漫吗!!而且我记得前年我上airbnb的时候还看过一家有露天浴缸的!泡澡的时候还可以看海不是很赞吗!!!
垦丁大街相对于恒春古镇来说热闹一点哦~

这家民宿啊,是可以的,也够干净,但是我们两个女生,各提着24寸的大箱子,房间还要安排在5楼!!!前台有两个大男人,居然看都不看我们一眼,我们两个就自己提着个大箱子上楼……好吧这样没什么说的……然后我们下楼买东西吃,忘记拿伞了,然后找他们借一把伞,那个人居然……很不愿意……然后临走还叫我记得带回来……嗯……好吧……我们没带伞是我们的问题……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觉得有点不舒服……

4.台北忠孝北路民宿 1021/4晚(2人)

这家民宿的评论是一致的好,而且在台北东区,超级方便,地铁口步行3分钟,附近有微风、国宾影院、SOGO,各种各样的店,还有很多好吃的店。这个地段这个大小这个价格简直没sei了
顺便一提就是民宿老板超级热心,推荐很多好吃的店,还给我们很多出行建议,房间也超级超级舒服。最值得放心的就是老板有超级洁癖,所有东西都用酒精擦得干干净净,住得超放心

♬5、交通(仅粗略介绍捷运、高铁、台铁和拼车)
(1)捷运
全台只有台北高雄有捷运,在台北会用得很多,所以办理一个悠游卡会很方便(从2016年7月1日起,高雄捷运也能够使用悠游卡啦,一卡通也是两个地方捷运通用),悠游卡/一卡通就和羊城通八达通那样不仅在地铁等交通工具上用,还可以在便利店用,便利店或者车站可以买到,可以提前在TB上面买,可以挑图案又不用到了之后找买卡的地方。
我们的悠游卡是在机场买的,很丑……100NTD买卡充值了400NTD,基本上我们在台北的五天都够用

(2)高铁
台湾高铁会有早鸟票,提前28天买会有优惠,但是要抢而且要用信用卡并且要翻墙。
我们是在淘宝上面买的电子兑换券,提前3天也有65折。
桃园——台中 ¥75
台中——左营(高雄)¥112
左营——台北 ¥210

我们买的高铁电子兑换券要在这个窗口兑换,和一般现场购票的是分开窗口的。
高铁电子兑换券是可以划座位的,远路程而且带着行李箱的记得要划定座位,因为乘坐的人还挺多的

(3)拼车
高雄往返垦丁这一段路因为我们忘记了提前拼车,后来别人跟我们说在左营高铁站搭垦丁快线的地方会有的士司机找拼车,所以我们就直接去了。后来一出站就有司机找我们拼车,价格是750,回来的时候他给我们700的价格。

♬6、货币兑换
一般换钱我都在中国银行换,中国银行换钱一般要提前2-3天预约,我是6.29预约,结果一直没打通银行电话,找我的盆友帮我换了,当天就拿回来了哈哈哈。或者办个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取现不受手续费,台湾atm遍地都是,atm取款很方便
我们两个人一共换了15,000新台币,换算过来是3088人民币。事实证明,这点钱两个人是不够用的……起码要换2000-2500RMB

♬7、电话卡
最好还是买张电话卡,有一些店家排队的时候可以报台湾电话号码,轮到你的时候就电话通知,有电话卡还可以随时和你的民宿老板或拼车司机联系。下了飞机之后机场会有很多选择的,我觉得哪家都差不多的,选择适合你行程又够实惠够用的就可以了,我们买的是中华电信的。十天500台币,可以支付宝real方便咯。

♬8、景点交通
我们在台湾的十天,下足十天雨,基本没有去看景点,但是我把它们收集汇总了,现在放出来以作分享
台北
台北故宫博物馆(250NTD)——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士林站下,中正路转公交到故宫正门口或大门广场
国立台湾大学——捷运公馆站(新店线)
国父纪念馆——板南线至国父纪念馆站,4号出口
台北中正纪堂——捷运中正纪念堂站(中山
猫空——乘木栅线捷运至动物园站下,再转乘猫空缆车至猫空站下
阳明山公园——淡水线剑潭站下车,转搭公交车(红5路)至【阳明山总站】下车
袖珍博物馆——木栅线南京东路站,转乘46、248、254、266、279、282,至建国北路口站下车
松山文创区——捷运市政府站一号出口/国父纪念馆站五号出口
台北夜市:
宁夏夜市——淡水线或北投线至双连站下
饶河夜市——松山新店线松山站1号出口
师大夜市——新店线在台电大楼站下,从3号出口沿师大路步行

台中
东海大学——至台中客运总站(火车站对面)、朝马站或中港转运站,搭乘57、88、106、146、147 路,于“台中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
宫原眼科——台中火车站附近,可GOOGLE MAP导航
一中街——线路客运在【国立台中科技大学站】下车
静宜大学——快捷巴士BRT蓝线【A23 静宜大学站】下车

♬9、美食推荐整理

♡♡♡♡关于特产
一般机场都会有特产买,除了像微热山丘这类的店基本机场都有卖。市区会有小店卖特产,但是包装没那么好看,而且会比较贵。市区还有一些饼店面包店会有卖手信,也可以看看

♥♡♥♡具体行程路线
DAY1:香港国际机场—台北桃园国际机场—台中—逢甲夜市
DAY2: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
DAY3:中友百货—大鲁阁新时代—一中商圈夜市
DAY4:台中高雄左营—垦丁垦丁大街
DAY5:垦丁民宿无聊日
DAY6:垦丁高雄左营—台北
DAY7:台北华山文创区—国宾影城—干杯烧肉
DAY8:台北九份—西门町—宁夏夜市
DAY9:台北永康牛肉面—淡水—西门町
DAY10:台北桃园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正式游记《《

♡♡♡♡♡DAY-1 香港国际机场—台北桃园机场—台中逢甲夜市

两个人都是旅行前一天才开始收行李,结果收到都没怎么睡觉,早上五点起来赶八点半的船,两个人顶着双兔子眼会面。在码头没等多久就出境上船。搭船去香港出境很快,一下子就过关了,摇了一个小时的船一下子就到香港

船上真的太无聊了,快到香港的时候手机还收不到信号,只好自拍了嘻嘻

香港机场逛了2个小时,吃了个午餐就开始等登机。长荣航空大部分都是台湾人,周围坐的基本都是讲闽南语的或者是嗲嗲的台湾腔的台湾人。我们以为两点钟这个时候已经不会有飞机餐这种东西,没想到两点多的时候空姐居然给我们派了一份飞机餐

到机场之后我们办好了电话卡和悠游卡之后,就找接驳车去桃园高铁站了。天真的我们以为只能买票,苦苦排队买了票才发现原来可以刷悠游卡……台湾的交通工具基本都能刷悠游卡,无论是长途车还是短途车,所以悠游卡超级方便一定要买。

桃园高铁站去台中只要40分钟就到啦~巴士大概要两个小时,价格其实没有差很多,所以可以考虑一下坐高铁,省很多时间的!

【台中篇】

一出高铁就开始下雨,我们就打的到民宿,台中高铁站到逢甲夜市这边大概是60RMB。一放下行李就去逢甲夜市了,即便下雨也不能阻止吃货的脚步

这个逢甲夜市在民宿附近,但是奇怪的是我怎么都没找到大章鱼日船和赤鬼,直到换民宿去一中商圈那边的那天我用google map搜索才发现,日船章鱼小丸子是在另一块逢甲夜市!!!所以最好就是用google map准确定位!!!血的教训!!!我们一直误以为是在这里所以好多攻略上推荐的都没吃到!!!超失望!!!

【逢甲夜市】

【红茶臭豆腐】60NTD一盒,(大概是这个价钱)豆腐是炸的,刚出锅,一口下去中间还会有汁水流下来(因此烫伤了我的牙龈 微笑脸)
台中的这几天大概把我这辈子的臭豆腐都吃掉了,我发四我再也不会吃臭豆腐了(因为也太难吃了点吧????)

【车轮饼】大街上到处都是的车轮饼,随便尝了一个,虽然外表都是一样的,但是味道还真的不敢恭维

【86碳烤鸡排】游记看到有这家鸡排的名字,不知道是推荐的还是吐槽的,然后我看到这个名字就去买了,结果……太失望了

台湾的第一块鸡排,差评!有骨头!!居然有骨头!!!还很多人排队???肉很柴,很干,味道留在表皮上,外面很咸里面一点味道都没有

这是我们吃的甜不辣,是烤的,同样是在碳烤鸡排那里买的,味道还可以,口感很扎实,这个会顶饱

【木瓜牛奶】这是碳烤鸡排旁边卖的木瓜牛奶,50NTD一杯,不太甜,大概是因为没有糖,纯木瓜和牛奶打的,但是这个超解腻(虽然我们没吃什么东西哈哈哈)喝起来很天然的味道,但是这个要早点喝完哦,因为木瓜放久之后氧化了的味道,是那种喝得出来的不新鲜

一个吃碳烤鸡排吃到生无可恋的少女,一个吃碳烤鸡排吃到懵逼的少女。PS 手中的不明物体就是碳烤鸡排真身

不睡觉的自拍少女

♡♡♡♡DAY-2  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逢甲商圈

睡到自然醒,出门已经快下午一点,就近在民宿附近找吃的,进了一家不知名的日料小店。价钱很便宜,分量却很大,味道也出乎意料的好吃

>>>>滑蛋猪扒咖喱饭<<<< 滑蛋很嫩很滑,饭的软硬恰到好处,咖喱酱汁很多,味道浓郁却不容易腻。配菜配料都很多,猪扒很厚实很大一块,炸得酥脆,配上咖喱酱简直是一绝

>>>>肥牛盖乌龙面<<<<  肥牛煮得甜甜的很开胃,一整碗面都被牛肉盖住,还伴有滑蛋。乌龙面不会有粉味,也不会软烂,放久了也不会黏在一起。送的小菜萝卜也酸甜开胃。

反正我们超级满意这一餐,分量很大,大概也就是30RMB一个套餐,而且主厨很帅哈哈哈哈

小店在逢甲大学前的小路

我们坐公交车去荣总(东海大学门口车站),结果两个人一走神没听清公交车报站,以为自己过站了,就匆匆忙忙按下车按钮,结果提前了一个站下车……
地方又比较偏僻叫出租车超难。苦苦等了半个小时,又热又多蚊子(哭脸) 所以一定要注意公交车的报站啊

在荣总那个公交车站进校门,一直走就可以找到路思义教堂啦。门口还会有一个指示牌,39号就是路思义教堂的标识啦

很简单的一个教堂,但是设计很特别,不同于以往看到的白墙和玻璃彩窗教堂。

东海大学很大很广阔,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遮挡的地方太少了,两个人晒得受不了。汗如雨下,走了快半个小时才找到东海乳品小栈,每当我们看到有人开着机车在旁边走过,我们都在小声呐喊能不能载我一程……

奶牛外表的小房子特别容易发现,门前还有两张小桌子供人们坐着吃东西

东海三重奏还是二重奏】,就是一块海绵蛋糕和一块巧克力蛋糕夹着一块雪糕
雪糕是和乳品小栈的冰淇淋味道是一样的,奶味很浓郁,而且很绵密,融了都是很浓稠一滴滴
但是海绵蛋糕就真的不好吃了,一口下去又碎又散

很Q的雪糕,奶味真的很浓!良心制品!

原味酸奶,酸奶也很浓稠,很酸,应该是没有加糖的,比较健康但比较不对我的胃口

台湾太晒太热我们逛了一下东海大学就回逢甲逛街了。因为在逢甲大学附近,所以周围很多小店,卖服饰的卖小饰品的应有尽有。药妆店更是一家接着一家

不知道是不是季节的原因,我们买的红心芭乐都不怎么甜

【霜降牛】一整块牛肉放在烤网上面用火枪喷烤。火枪喷在牛肉上面,油在肉上滋滋作响。肉从红色满满变成褐色,淋上油再加上些椒盐,味道从肉的表面慢慢渗透到里面,可惜我们带回民宿的时候已经不是烫口的肉,不然美味加分

【黄金右腿】因为找错了地方,只找到黄金右腿,点了一份也不知道是什么酱料的。有点意式酸甜的味道,配上拉丝的芝士,烤过的鸡腿美味而不油腻,肉厚实又大块,芝士分量也很多。相比炸鸡个人更喜这类鲜嫩鸡肉。

【香芋地瓜丸】一直以为这种香芋地瓜丸是和我学校卖的是同一种东西,外皮酥脆内陷饱满那种,结果吃下去发现原来真的是一个“球”,中空,没有多大的味道,口感略像韩式麻糬球。

每天晚上都在看亲子台的卡通片,居然还有新我们这一家的台语版,花师奶每次讲话都十分跳戏。

【鲷鱼烧】偶然看到有鲷鱼烧马上上前买一只。点了一个抹茶红豆加麻糬的鲷鱼烧,老板用雪糕勺吧馅料一球一球放在面皮上,再夹一块麻糬。鲷鱼烧的皮是酥皮,外皮有点焦糖,抹茶的茶味很浓,会有一点苦涩。幸好我们加了麻糬,烤过的麻糬撕开会拉出长长的丝,超怀念这个味道。

♡♡♡♡♡DAY-3  中友百货—大鲁阁新时代—一中商圈

【HUN贰】偶然发现民宿旁边有一家餐厅,每天座无虚席,干脆退房的这天来吃个早午餐再走。11:30开店,我们刚进去没多久,半个餐厅基本都坐满了人。点了个招牌橘酱综合海鲜意大利面和一个白酱综合海鲜意大利面,两个人吃了1000余台币,另外点了蔓越莓凤梨汁和蔓越莓百香果汁。

【橘酱综合海鲜意大利面】橘酱有微微一点点酸味,吃起来很开胃,酱汁很多,这种微偏酸的味道吃起来不会很腻,让人很轻易就能吃掉一盘,蛤蜊很多,还有大大只的虾和鱿鱼,果然是招牌
【白酱综合海鲜意大利面】白酱就是一般的奶油酱意面的味道,但是不会腻,同样多的海鲜,个人认为口味稍输橘酱
>>>意大利面都能免费加面,大胃王福音<<<
【蔓越莓凤梨汁】台湾的凤梨真的超好吃,基本上我吃过的都很甜,榨成汁之后很清甜解腻。
【蔓越莓百香果汁】这杯果汁味道很淡,甜味几乎没有,相当于一杯一点点甜味的水。

我们用GOOGLE MAP导航坐公交,换到了一中街的民宿。带行李坐公交车超麻烦的,因为放行李的地方很高,司机开车又很晃。艰难的去了民宿放下行李就先去了宫原眼科。

搭公交车在台中火车站下,跟着导航走就到了宫原眼科。宫原眼科里面装修很漂亮,人很多,不算很大的地方。二楼是用餐的,貌似要先预定。因为午饭吃太饱了,所以也没吃雪糕

在中友百货逛了几圈觉得太无聊了就打算看电影,一直想看惊天魔盗团所以就又打了个的去新时代影城,结果发现只有晚上十一点的排期……话说台湾翻译惊天魔盗团是叫出神入化……

台湾之前就看到微博上说大鲁阁开了这个空中飞梯,然后两个人就买票去玩啦。这个好像都是小朋友在玩……

回到一中街就开始随处逛一下。台湾的街道都摆满机车,每一辆都整整齐齐的。还有很多这些小店,设计也都很独特

其实逛这家店就是为了这条狗啦哈哈哈还有下面这条狗啊哈哈哈
两只狗狗都超可爱的,上面那只一见人就把它的球球拿过来让你和它玩,下面那只就是一直在橱窗那里站着吸引顾客

兜兜转转发现原来一中街和中友百货只差一条马路的距离

看到oreo味道的东西都会想尝试,然后我也没想到居然会踩雷。这么好吃的奥利奥饼干夹在车轮饼里面当夹心,这味道简直了…

听说茶汤会是天仁茗茶还是什么名下的,然后我们就喝了一杯,结果不小心点了半糖没什么甜味。台湾的奶茶都是比较实际的牛奶和茶,很少奶粉之类做成的奶茶。所以奶茶的茶味会比较重,奶香不是香精的香,是淡淡的牛奶的香。点奶茶的时候最好让店员推荐什么甜度

一中街尽头的一家臭豆腐店,店面很小却摆着四五张长桌子,因为看到很多当地人在里面吃所以我们就点了一份。臭豆腐是软的,外皮有点脆脆的。但是我觉得他们家好吃的不在臭豆腐,而在于泡菜和酱料,泡菜脆、甜、可口,酱料吃起来很像吃日料的时候吃的味螺肉

【一中豪大鸡排】这家店超多人,本地人也很多在这里买,除了鸡排他们还有很多别的吃。我们点了鸡排和甘梅薯条,一共是110NTD

小柴,超可爱,一开始它是蹲在主任的摩托前面的,然后自己下来之后怎么拖都不肯走哈哈

鸡排真的超大块,炸得酥酥的,里外都有味道,里面的肉还是嫩嫩的,顺着纹理撕开,还可以看到肉是有点汁水的

♡♡♡♡♡DAY-4 台中高雄高铁站—垦丁

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会选刚好挑中了特强台风尼伯特(?)登录的日子去垦丁,台风登录高铁台铁都要停运,所以趁着还能开动的时候度假的人们都赶紧回家,高铁站排队购票的人排得队

左边是我们要排的兑票窗口,右边是现场购票的人群,所以说最好提前买票

100NTD一份的高铁便当

20RMB又有肉又有菜,虽然说20好像和普通的便当价格没什么区别,但是作为一份高铁便当,这味道简直惊喜!肉又很大一块,汁水饱满,中间的红薯超甜,超用心的盒饭。

每份高铁便当还会有清洁袋,很贴心

因为忘记提前订拼车,所以直接在左营高铁站搭乘垦丁快线的地方找的士司机拼车。高雄左营高铁站很多的士司机专门做高雄垦丁包车,也会有拼车,价格可以讲到350一个人甚至更低。的士司机开车相对于大巴司机要快,用时大概在1小时40分钟。

台湾很多这些指挥模特,好好笑

【垦丁篇】

到达垦丁的时候,垦丁大街还没有开始热闹起来。但是车和人都比较多,因为坐了一天车很累所以打算就买点东西吃然后回民宿看电视。毕竟两个女生在这种天气也没什么地方可去的

Havanas的这个大模特基本算是标志了,大部分人来到都会拍一拍

SUNTORY这个水果啤酒超好喝,其中水蜜桃的味道最好。基本上每个喝过的人都会爱上它,甜甜的,真的喝了会微醺的哈哈哈哈

新我们这一家,每个有空的下午必看

六点多偶然往外一看,天突然亮起来了。可能是台风前的绚丽吧

雨后的彩虹

晚上七八点,小摊都出来了,垦丁大街就开始热闹起来了

中天每天都会重播康熙来了,台湾人民的日常

水煎包,看游记推荐过。摊位上还很傲娇说和生煎包不是一种东西。的确不是一种东西,这比生煎包难吃多了……橙色那些是鱼籽,好腥好腥……反正不是我的菜

♡♡♡♡♡DAY-5 垦丁民宿无聊日

今天就是台风登陆的日子,大街上的店都关了。我们一睡醒就打开电视,每个台都在播台风登陆台东的情况。虽然夏天珠三角也会有台风,但是没想到台湾的台风和我们平常所见的台风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台东损失超惨重,房子、车子都被掀了……

所以今天没有游记……只有各种零食

我们趁着雨不大,就出去买点粮食补给回来。幸好住在垦丁大街街头,7-11和麦当劳都很近,就赶紧去买早餐午餐和晚餐

海滩都封掉了,我们靠近看了一下,海水已经涨高了,海滩都被淹没了。

讲真站在这里的时候心里莫名的感到害怕,因为风好大好大,虽然我胖但是我胆小……

垦丁大街的公交站牌,可以坐这个去各个景点

7-11卖的洋芋条,有点像膨化薯条,很小一条,脆脆的,辣不是很辣,但是吃这个配奶茶看电视会上瘾,很容易一条接一条……

7-11松饼,松饼很香,比较酥松,中间的奶酥甜甜的,很像奶黄馅

7-11的布丁,这个超好吃!冰箱冰过之后有点冻冻的,很解暑。奶酪不会死甜,带有浓浓的奶香,很顺滑,有点像双皮奶!上面还有一小盒玉米片,可以单吃也可以混在一起吃,玉米片本来就挺好吃的嘛哈哈哈,但是混在一起会多一种口感~

M记的义式鸡块,配套餐才8RMB一盒,好像有八块。这个味道超好~和一般的比这个鸡块味道浓郁一点,香一点。

新品蕈菇牛肉煲,里面有白酱和蕈菇,算是意式的口味。第一口下去其实有点奇怪,味道比较冲,但是吃到后面就还不错。而且台湾的肉都很大块啊,就是芝士少了点~

买了一对麦辣鸡翅,一直以为是翅膀和鸡腿,没想到原来两只都是大鸡腿!!!酥脆酥脆的,肉汁饱满又入味!!

刚登陆台风晚上台铁就发生爆炸,真实一个多事的周末

7-11的多啦A梦小蛋糕~一个个真的就是多啦A梦的样子,好可爱~蛋味和奶味都有,没有太特别,就是很朴素的一个小蛋糕,但是这么可爱值得吃一下啦。

分享我这一天的状态和视角

晚上天气好好,风四面八方吹来(讲真我都不知道风往哪边吹了,无论走哪个方向风都从后面吹乱我的秀发……)

传说中的满汉大餐,但是传说中的大块牛肉在哪里?

一个很像章鱼小丸子的杯面……

看老九门啦,张大佛爷帅晕我

♡♡♡♡♡DAY-6 垦丁高雄左营—台北

垦丁街头的早餐店,好像叫room~专门做吐司的,超大份的,烤过的面包有点焦香,咬下去是脆的,鸡蛋煎得软,蔬菜很新鲜,配一瓶牛奶真的是……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没想到在垦丁只能在出租车上看海

吃饱了买瓶酸酸的饮料超解腻

本来打算把老九门看完,居然在台湾要付费……而且VIP账号还不能大陆台湾通用……

【台北篇】

台北的民宿在东区,本来想去干杯烧肉,走到小巷里发现到处都是小店,而且这一块的店好像都比较出名,很多店都排着队

一家很好看的咖啡厅

雨后的台北,白色牌子那个孔陵一只鸡我们超想吃的,结果只收现金……

今天的晚餐选在了可以刷卡的日式锅料店,我

虽然没有吃到肥前屋的鳗鱼饭,但是这个鳗鱼饭也是不错的。鳗鱼很鲜美,酱汁甜甜的拌饭很好吃。溏心蛋的蛋黄有点太熟,蛋白也比较干,但是鳗鱼饭整体很棒。

我们点了一个锅和一个鳗鱼饭套餐,锅料都很新鲜

台湾的番石榴很多都是挖掉中间的籽,其实我超喜欢中间的籽

♡♡♡♡♡DAY-7 阜杭豆浆—华山文创区—国宾影城—干杯烧肉

周日早上地铁站冷冷清清,九点多到阜杭豆浆吃早餐,善导寺站。一出地铁站排队的人排到地铁口了,饶了两个圈队伍从楼上排到楼下。很多日本人拿着旅游手册在排队。我们排了接近一个小时终于排到楼上点餐,热哭了。还好打算不化妆吃个早餐再回去,不然妆也要融掉了。

厨房是透明的,阿姨们唰唰唰把手伸进炉子里面把一个个烧饼拿出来,速度快如闪电(是的我夸张了)

排队的时候最好看好吃什么,准备好散钱,以防阻碍到后面的人点餐。一般是先点豆浆,然后点好了阿姨把豆浆放盘子里面后旁边的另一个阿姨帮你点烧饼。

我们点的是冰豆浆+蛋饼油条,两个人大约是150NTD。
豆浆冰冰凉凉,有一点甜,和普通的豆浆没有太大差别。
烧饼油条很大一份,一个人吃有点吃不完,但是如果两个人吃一份会很难分开。
烧饼有点硬,很顶饱,油条很松很脆,比起烧饼来说我觉得油条很好吃,和平时吃的不太一样,很容易咬开,而且皮比较薄比较脆。

回去化妆出来已经是下午一点钟,看了下天估计又要下雨就打算就近去华山文创区看民宿老板一直推荐我们去吉卜力展览。没想到下雨的周末人山人海,我们买了票结果排到7500位,要等足足3个多小时。

忠孝新生站出去一直走,看到这个红红标志2就到了~

人最多的地方就是吉卜力的入口啦

趁着空闲就去看余文乐的展,其实就是他的madness服饰展,卖卖衣服这样……

华山文创区和微风距离一个站,所以我们就想先去看个电影。台湾的电影院爆米花超便宜,只需要比原来票价多30NTD就能买到中桶了。

看完电影出来五点半,看了一看排位发现还有2000位才到我们。因为我们昨天在干杯订了7点钟的位置,只好放弃去看展了。打了电话过去问,发现展览还能退票,而且只要在展览展出的时间里去看展,票都是可以用的。

【干杯烧肉】忠孝复兴站沿地铁站内东区步行街一直走至7-11处,上楼梯后过马路,导航走几条巷子就到了
干杯烧肉需要提前预约,周六日一定要预约否则很难会有位子。
干杯烧肉每晚八点有干杯活动,还有“亲亲送烧肉”活动。这个店一大群人去真的会超high

从微风慢慢逛到干杯,六点半店员就让我们进去了~

墙内贴满了亲亲的照片,都是店里活动照

牛舌,将葱和肉一起放至烤网上烧,等肉的四周变成熟肉的颜色后,将肉卷起包着葱一起吃。
牛舌超嫩!我们一下子点了两份牛舌,一下子吃个精光。葱的味道不大,和肉很配,连我平时吃饭一定要把葱都挑出来的人都把葱一起吃下去了。果然这葱的存在是有道理的。

我们点了啤酒,苏梅角high和干杯角high。烤肉和啤酒才是最配的好不好!
苏梅角high超好喝!!有一点咸的味道,喝不出啤酒的苦,甜甜咸咸很解腻
干杯角high就是普通的啤酒,类似日本一番榨,不太苦。
八点干杯活动的时候给我们一人送多了一杯啤酒,两个人喝到脸粉粉的

别看它长得丑,它最好吃了!!!!

从上至下分别是:和牛拼盘、牛排、牛五花
【和牛拼盘】有两种和牛,肉质都很嫩滑,烤到五成熟的时候即便中间是有点生也没有令人难受的味道。
【牛排】牛排是店员帮我们烤的,牛排没有过多腌制的味道,很原汁原味,烤出来的肉超诱人
【牛五花】腌制过的牛五花有一点甜甜的,我们点的是两份所以看起来肉比较多,因为是五花肉所以油脂的部分会比较多一点,但是比猪五花要瘦的多,牛肉的油脂使牛肉变得更鲜美啊,我比较喜欢吃一点点肥的肉所以牛五花完美

【起司麻糬】,起司味不浓,烫烫的时候吃下去中间的馅料还能流动,麻糬很软,但是表皮炸的有点油。个人认为这个不太值得吃,还是把肚子全留给好吃的肉吧

这牛排看起来就是 好吃的牛排

偷偷拿了本旅游书来计划一下明天的路程

♡♡♡DAY-8 台北九份—西门町—宁夏夜市

吃不到卤肉饭吃卤肉面也是可以的,有点像在学校吃的拌面

忠孝复兴站1号出口有公交车1602去九份,但是我们没找到站牌在哪里,雨下的很大,有一个很好心的伯伯看到我们一直在找站牌就给我们指路,不过我们还是没找到。后来有一个比较年轻的司机说可以收我们人民币我们就搭了计程车了~司机跟我们说一般去九份可以叫价200一个人拼车,但是回来的话就最低250每人了~

九份老街的入口

【阿珠雪在烧】花生糖和雪糕超配,外面的那层饼也超好吃

【赖阿婆芋圆】赖阿婆芋圆冰很多,芋圆比较软比较小,地瓜圆比较好吃,比较甜,我吃了赖阿婆和阿柑姨的芋圆,对比起来阿柑姨的好吃很多

赖阿婆的芋圆其实和大陆鲜芋仙之类的店里卖的芋圆都差不多,所以在九份可以直奔阿柑姨~

听的士司机说这边的海是太平洋

这个很自动贩卖机很特别, 是贩卖明信片的,上面还附有邮资

【阿柑姨芋圆】其实阿柑姨芋圆也不算很高,一下子就到了。
阿柑姨芋圆有三层楼,每层都有窗边的位置,可以

阿柑姨芋圆给的芋圆比较多,而且很好吃。甜度冰度适中,地瓜圆和芋圆吃起来不是很软,口感很好,相对赖阿婆来说比较干一点,口感扎实一点,反正是一吃就喜欢上了。里面的豆也都比较大比较甜。

山猪肉肠,是在一家有一个卡通猪的山猪肉肠店买的。这个猪肉肠很好吃,皮很脆,里面的肉很香很软,会有点肥,但是不是肥肉那种肥,是软软的,肥瘦肉混合,咬下去会有汁水。

九份地图

出了九份老街往上走就找到公交车站了,1602往台北。座位很舒服,旅游大巴那种座位,但是和公交车一样上下车刷卡。九份山路九曲十八弯(是的我又夸张了)下山的时候就像过山车一样。我们绑上安全带,从瑞芳车站开始一直睡到台北,这车真的太舒服太好睡了,这个午觉我hin满意

睡了一个觉回到台北就觉得饿了,1602的终点站就在忠孝复兴地铁站,也就是我们民宿附近啦,所以我们就去吃了个车轮饼

这家的红豆饼内陷很多,外皮比较薄一点,附近还有一家挺出名的晴光红豆饼,但是我们懒得去找就直接吃这家了,反正也挺好吃的

西门町西门町~~

想当初我们做攻略的时候还说一定要去吃一次麻辣锅呢

【赛门甜不辣】这才是真正的甜不辣!!!超好吃!!下雨天吃一碗暖暖的好棒!!!而且男店主还有点像王阳明哈哈哈~

这家的木瓜牛奶和冰一起打,有点冰沙的感觉,好喝哒

宁夏夜市】最近的一个地铁站在是双连站,出站之后还要走大约10分钟的路程。出口不太记得是几号了,但是出口会有一个指示牌指向宁夏夜市的。
宁夏夜市根据民宿老板的推荐应该算是台北几个夜市里面老字号最多,食物相对来说最值得去吃的一个夜市。
而且吃了一轮之后,我觉得算是台湾我吃过的几个夜市里面最好吃的一个夜市。

宁夏夜市第一家,推荐养乐多甘蔗汁。50NTD一杯,支持支付宝
就是养乐多加甘蔗冰沙。冰冰凉凉,甜甜的冰沙夏天喝很解渴很清凉

【圆环蚵仔煎(读音:o3a1煎)】这是一家老字号,很多人排队,但是速度很快。真的很好吃!!这家别人真的没有推荐错,有一些很多人推荐的店就会味道不好,或者服务很差,但是这家味道很棒,而且服务也很好。所以说50年的老店存在还是有原因的。

【招牌鸡蛋蚵仔煎】我真的是一个很怕腥的人,吃过那种干的蠔的人大概会懂那种腥,真的吃一个别的什么都吃不下了。虽然这个蚵仔和蠔长得很像干蠔,但是真的一点腥味都没!有!反而我觉得很鲜甜!一份蚵仔煎里面用料超丰富,有青菜居然还有麻吉!!QQ弹弹的一吃就爱上了!鸡蛋很嫩!几样东西搭配酱料超好吃!!!!

比起逢甲夜市和一中夜市,这个夜市规模真的小很多,只有中间小小一条路,但是

【刘芋仔】这家只买蛋黄芋饼和香酥芋……芋什么……不记得……芋X……
很大一颗,蛋黄芋饼中间夹有蛋黄和肉松,香酥芋X中间就是夹着芋泥。
我个人喜欢吃蛋黄芋饼,肉松和蛋黄这个搭配本来就敲好吃的
香酥芋X中间的芋泥不太甜,因为我很喜欢吃甜的,所以淡淡的味道我不太喜欢,相反啊饼姨觉得芋X更好吃
这家店排队的人很多,老板娘

【脆皮鸡腿卷】鸡腿卷是用培根肉卷着鸡腿肉,卷成一根香肠的样子,这个就是培根和鸡腿肉,中间的鸡腿肉很嫩,这个就是培根+鸡腿肉的味道,因为这两样东西本来就很好吃,所以这个也是好吃的

【鱿鱼王】一整条的鱿鱼我只服油炸大鱿鱼,没什么可说的了

【芋包芋】我们吃的是爆浆芋,中间的是流沙陷,对流心馅料有迷之爱好的可以买来吃,其实蛮好吃的

DAY-9 永康牛肉面—淡水—西门町

来了台湾这么多天没吃过牛肉面,最后一天早知道就去吃卤肉饭好了……牛肉面什么的太失望了……

我们去到的时候排队的人不多,等了十多分钟就到了。各点了一份半筋半肉的牛肉面小,一碗面价格是240NTD,大概是我学校面馆的牛肉面的6倍,味道不及三分之一。
肉很软,筋很软,但是我比较喜欢吃弹牙的筋,永康牛肉面的筋煮得很烂,刚入嘴就烂掉了。肉很大块,但是吃不出肉味,味道基本都被汤的调味盖住了。面汤味道很重,很咸,面却没什么味道。面汤的味道调得像方便面的面汤,完完全全盖住肉和面的味道,我认为这个面稍微对不起这个价格

永康牛肉面在地铁东门站,吃好永康牛肉面也算是一个吃过台湾牛肉面的人了,再也无牵挂。
东门站有2号线去淡水的,于是就前往淡水

一个在地铁上狂斗地主的阿姨

7-11的雪糕,外面有一层饼皮。其实这个和阿波罗的鲷鱼冰淇淋没什么区别,饼皮一样难吃,甚至阿波罗的奥利奥味雪糕还要好吃一点。

淡水天气好好,算是完成了我们看海的计划了

之前看到游记推荐源记得蛋糕,但是发现对面的绿记人更多……大排长队……明显的差别……

麻吉奶奶就在源记的附近了,地址是中正路220号。

麻吉奶奶主要卖鲜奶麻糬,还有真空包装的,但是我们觉得这种没有糯米粉做的麻糬没有了麻糬软糯粘腻的感觉,味道也不太甜所以也没吃完,偷偷溜走了……店里面没人,趁着另一群人进门的时候我们就偷偷溜了……

回西门町其实是为了买手信,其实我也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在市区买……
手信在机场很多,很多牌子的都会有,而且比市区买便宜多了。
除了像微热山丘这些,大部分连锁的,出名的手信机场都会有

西门町的夹娃娃,夹住了一个懒蛋蛋球,套路,都是套路,虽然夹住了但是太重了就摔下去了……

阿姨说走之前无论如一次何都要再吃大鸡排

因为很早回民宿,所以先去买点台湾啤酒喝零食回酒店看看韩剧再出门。台湾真的好多韩剧日剧什么的,从早上看到晚上,真是幸福

豪大大的杏鲍菇,这个很好吃!

台湾有很大包的炒年糕条卖,这个超好吃的

【小时候冰菓室】在台湾一直没有吃冰,民宿老板给我们推荐这家冰店,说是味道不错,古早味满满。

店里面装修是复古风格,很多旧海报,满满七八十年代感

抹茶红豆冰,红豆很多,挖到中间还会有一层红豆。看上去小但是量很多,我们两个人有点饱所以吃不完。周围的台湾人就差把碗吃掉了……

迷之东区居然只有几家屈臣氏。为了找个屈臣氏我们差点走到下一个地铁站了……分享一个动态活跃的我

整理了一下拍的拍立得,一大堆废片

收好东西洗好澡看电视,真的 舒服

当然台湾好人也很多,很多人也很热心。
嗲嗲的台湾腔,听着也很温柔
虽然很多事情没有做成,很多东西没有尝试
但是旅途总是会有很多遗憾,那就交给下一个旅途吧

引用 蕉AOM 的图片:

鱿鱼

2016-07-21 15:06

楼主棒 照片拍的也好看 出去旅行总有糟心事 楼主莫生气哈 能加我一下吗?有点事情想问问楼主~ Q 202959537 微信 May-crystal29

2016-07-21 15:39

引用 那里人来人往渐行渐远 发表于 2016-07-21 15:39:47 的回复:

回复那里人来人往渐行渐远:可以在这里私信我啊~我也很乐意解答~😁

2016-07-21 15:44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7-21 15:06:52 的回复:

鱿鱼

回复妞儿:台湾超多鱿鱼哈哈各种各样吃法 又新鲜

2016-07-21 15:45

台湾好美啊

2016-07-21 16:1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21 16:14:05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对对对~到处都有意想不到的景色

2016-07-21 16:20

台灣部分熱門景區的「某些」計程車司機素質確實...若能的話還是找有品牌的計程車隊叫車(打車)

2016-07-21 16:43

不过其实我们遇到的司机都很好啦~第一天的司机还因为找不到地方给我们优惠了~就只有那个司机特别无语~

2016-07-21 16:50

說到雞排,台灣大部分雞排都有帶骨的,無骨雞排只有少數店家有賣。再來是紅茶臭豆腐我沒吃過,應該是新創口味,和我們台灣人常吃的傳統臭豆腐味道應該有差

引用 蕉AOM 发表于 2016-07-21 16:50:25 的回复:

回复蕉AOM:不過台灣還不流行叫車軟體(像滴滴打車),因此只能碰運氣,隨緣叫車了

2016-07-21 16:55

引用 陳建佑 发表于 2016-07-21 16:55:47 的回复:

回复陳建佑:之前我们好像还找到了台湾大车队的一个软件,不过就是没试过在上面叫车。我们都是在路边看到有车就伸手截,不过也有试过等半个小时都等不到车😂所以运气还挺重要的😂😂

2016-07-21 17:05

引用 陳建佑 发表于 2016-07-21 16:50:41 的回复:

回复陳建佑:就是不是完全没骨头啦,我们一般吃的都是一块鸡排只有一块骨头那样的,但是那个鸡排是每一块都有骨头而且还很碎…红茶臭豆腐也是别人推荐我们才去吃的,其实根本没吃到什么茶的味道

2016-07-21 17:07

引用 蕉AOM 发表于 2016-07-21 17:07:11 的回复:

回复蕉AOM:若我理解成是「少骨」雞排的話,那台灣滿多的,至少我家附近的雞排肉就佔滿大的比例,再來碳烤雞排不是台灣主流的口味,多數還是原味、蜜汁、辣味與干梅口味。逢甲夜市是主打新創口味很多,確實比較多噱頭,畢竟是噱頭,就是大好大壞,遇到不好吃的機率也高。台北夜市或路邊小販的臭豆腐就比較是通常的台式口味。(當然台灣口味一定偏甜)若您還會去台北的話,有一個深坑老街,那裡就比較是台灣人主流口味的臭豆腐,供您參考!

2016-07-21 17:20

引用 蕉AOM 发表于 2016-07-21 17:05:03 的回复:

回复蕉AOM:台灣目前主流是電話叫車(軟體叫車還在發展中),因此若能的話,記得要記下車行的電話號碼(我通常會把覺得服務好的車行號碼記下來)

2016-07-21 17:22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21 17:25

引用 陳建佑 发表于 2016-07-21 17:20:39 的回复:

回复陳建佑:嗯好的 谢谢~

2016-07-21 17:39

2016-07-21 17:47

引用 蕉AOM 的文字:

忠孝复兴站1号出口有公交车能去机场,价钱是124NTD一个人,只要半个小时左右。 因为这个公交车站有去九份的车也有去机场的车,所以很多的士司机拉客。 然后就有一个的士司机真的超级过分,我们下午两点的车,早上十点就在公交车站等,没有现金,时间也很充足就想着大巴车也很舒服慢慢等就好,结果那个的士司机来问我们要不要坐车,睡得晚起的又早精神没那么好就不想搭理他,结果这个司机不饶不休一直缠着我们问,最后还大骂我们stupid!!是真的用英文讲stupid!!????欺负谁不懂英文????就你有学问????我们两个很莫名其妙哎,后来他拉到客了还要过来指着我们两个骂讲two stupid我真的是????一万个问号???

真是不好意思讓你遇到這種沒有素質的計程車司機,希望不會影響這次來台灣旅遊的印象

2016-07-22 08:10

你好,请问台湾的民宿名字是什么方便告知么?谢谢

2016-07-22 10:08

引用 jazzc53 发表于 2016-07-22 08:10:51 的回复:

回复jazzc53:不会啦~不用觉得抱歉啦~台湾还是很棒的

2016-07-22 11:57

引用 FU 发表于 2016-07-22 10:08:14 的回复:

你好,请问台湾的民宿名字是什么方便告知么?谢谢

回复FU:因为民宿都是在airbnb上面找的所以没有名字这些😂😂台中的是携程订的叫逢甲悠米 垦丁是叫欣欣民宿

2016-07-22 11:58

台北忠孝北路民宿 1021/4晚(2人)   这家民宿叫什么名字?

2016-07-24 00:24

台灣的計程車司機素質差的不少

2016-07-24 00:52

引用 gjh 发表于 2016-07-24 00:24:55 的回复:

回复gjh:因为是airbnb上面预定的 所以没有名字😂😂我明天问问我同学截个图出来或者发个链接好了

2016-07-24 02:08

引用 蕉AOM 发表于 2016-07-24 02:08:14 的回复:

回复蕉AOM:先谢谢了。

2016-07-24 10:1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25 13:53

引用 doctor 发表于 2016-07-25 13:53:09 的回复:

回复doctor:嗯~基本都是用vsco后期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