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喝喝游玩大阪-京都-箱根-东京,含七五三节(2015年秋)

yui (青岛) LV.15
2016-07-21 15:04 637/4
  • 出发时间/2015-11-07

日本文化荼毒过深,我和亮哥决定了第一次出国旅游的地点为日本。本来想在冬天的时候去北海道吃海鲜,看雪景,但是如果让我等到1-2月份再出发,实在是等不了了,因此时间定为11月初秋,赏枫的季节,因此地点也定在关西大阪京都,虽然去了东京,但是对东京的期待不大,因为本来定行程时是为了去吉卜力美术馆的(结果!!因为每年的不定时休馆改造!!偏偏让我赶上了!!)所以增加了一天去箱根(结果!!依然还是让我赶上了大涌谷火山喷发,关闭!!关闭!!)

虽然本次旅行的留下了两次深深的遗憾~~真的很遗憾~~但是旅行中京都的古韵和美景,东京参加七五三节都让我灰常的满意,当然还有那些好吃的料理~~

广告位:
2016.08 带你游马来~兰卡威~槟城~浪中岛~~(内含槟城美食地图)http://www.mafengwo.cn/i/5693528.html

镇贴图

行程准备-签证

关于签证,我们从青岛出发,咨询了去过的朋友和某宝,基本一次往返签证的价格在1000-1300/人之间,最终我们联系了一个朋友介绍的旅行社,优惠我们900/人。而且没交押金,回国之后需要带护照去办理销签(我们直接给代办的人发送了签证页的扫描件)
准备的资料跟度娘到的资料差不多
1、护照原件(有效期多少年以上,反正我们是新办理的)、2寸照片
2、带公司名称的在职证明(需要说明年薪,如12万以上(当然是假的),回国后保留职位等等)盖公章
3、公司营业执照,盖公章
4、个人的资产证明,我去银行开了个存款证明,打印了储蓄卡一年的银行流水,然后带着房产证,行车证等等(资产证明越多越好,3样足够)
5、夫妻提供同样的资产证明就可以,提供结婚证及双方户口本复印件

很顺利7天就可以去拿签证了

行程准备-机票、旅馆

关于机票,这要看从哪里出发了,价格还是差很多的
我们从青岛直飞大阪,定的春秋航空,回程是从东京直飞上海,转青岛
虽然价格很美丽,但是要不是图便宜,真的不能做春秋,要不是图便宜,真的不能做春秋,要不是图便宜,真的不能做春秋,
座位很窄(体型大,睡觉也很不舒服),一路上推销,较吵,有旅行团,我在睡梦中闻到了有人吃香肠的味道,真心受不了

关于春秋的行李多说几句,如果像我们这种纯玩的建议购买5kg行李就足够了,去的时候两人箱子加随身带的包,一共没超过15kg(我们带了好多冬天的厚衣服,去了之后发现根本穿不着,11月的日本好热啊,就算下了几天雨也没觉得冷)回来的时候因为担心稍微买的那一点点的免税品,真的只有一点点,每人各购了10kg的行李,结果回程称重两人箱子加背包还是没超过20kg,哎~~白担心,因为纯吃纯玩,根本没买什么东西回来~~

关于住宿,日本的旅馆的房间很小(不夸张,转身都困难的感觉,如果是像我们这种超过170和185的巨人朋友,建议定双床房间,或者和式民宿,虽然去之前担心民宿地铺睡不惯,最后事实证明京都箱根的地铺是睡得最舒服的,一人一个大厚床垫,一点都不咯人)

行程准备-周游券等及其他

出发前只在某宝买了关西3日悠游卡,方便在大阪京都的乘车和京都门票
然后是东京的西瓜卡,可乘车,可购物,随时可以充值,还是很便捷的
其余的比如箱根周游券等等 都是在当地景点咨询台直接买的

关于关西悠游卡、大阪周游券很多贴子都有介绍,就不详细说明了,反正我出发之前是好一顿纠结,最后选关西悠游卡是因为要去大阪京都,都可以用也可以不连续三天用,而且关西悠游卡可以乘坐去高野山南海电车

还有京都观光券、JRpass大家都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选择,JRpass至少要往返一次关西和关东才划算哦,像我从京都去了东京,不在回关西了,所以不适合用JRpass,所以就没买

另外要说一下 每个城市的交通方式有很大的不同,比如我们去过的几个城市,
大阪的地铁和东京差不多,都可以直接坐地铁出行,虽然地铁站的购票窗口乍一看很复杂,其实设计的很合理的,对中国人很容易看懂,很多老外倒是搞不懂,在稻荷就遇到一个外国大叔需要我告诉他买多少钱的票;
京都呢,地铁真的很不方便,我们住在清水寺附近的旅馆,最近的地铁站要走至少20分钟才能找到站口,所以坐巴士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在大阪时没看懂巴士的时刻表,加上地铁方便就只有在去高野山的时候连懵带比划的听着景区工作人员的指导做了一次。到了京都之后自从发现找地铁站实在是太远了,就全靠巴士了,事实证明日本的巴士准点率100%所以时刻表上是几点的车,巴士肯定会准点到达,而且超级喜欢巴士的司机报站和出站停站时的安全规则宣读。
东京那就不用说了,地铁线路四通八达。

========================================================

对了对了,因为日本使用硬币特别多,所以一定要备一个零钱包,这是我为亮哥量身打造的
很逗的事,每次吃饭结账,如果不刷卡的时候就是我掏出1万元或者千元的大票子,然后亮哥从他的零钱包里扒拉硬币,然后找回来的零钱也都给亮哥存放,一路上他就各种自动贩卖机买饮料,扭蛋一类的

至于换多少现金,看你们的旅游的总时间和是否刷卡,我们两个人换了12万日元,回来之后还剩1000日元,大部分都可以直接刷卡,一般吃小摊和买纪念品的时候才花一下现金,建议多刷银联,有优惠哦,而且直接按当天汇率折算人民币,还是很划算的

我们去的时候汇率蛮划算的,12万日元折软妹币6300左右

基本是每天花掉1张1万元的,然后能刷卡的地方就刷卡

回来算了下总共花费不算购物两人不到2万,算上购物也就是3万软妹币(其中有个3000多的pad air2,药妆好多都是膏药,现买现贴了都没免税,所以我们真的没有buy buy buy啊,购物的tips我就不介绍了,因为我也不懂
就买了好多纪念品,纪念品不要不舍得花钱,一定要多买!!而且每个城市的纪念品相当不一样!!!不像国内全国的纪念品都像是made in YIWU似的,过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我是到达京都的时候发觉的,有很多遗憾的小物件没买到。

行程

出发 青岛-大阪
Day 1 大阪: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黑门市场-道顿堀-心斋桥
Day 2大阪: 高野山-梅田
Day 3 大阪|京都大阪城公园-道顿堀-京都-八坂神社-河源町商业街
Day 4 京都:清水寺-三年坂-祗园-金阁寺-二条城-八坂神社
Day 5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宇治-光源式博物馆
Day 6 京都-箱根(大涌谷封闭)
Day 7 箱根:玻璃之森博物馆-东京-银座
Day 8 东京:明治神宫-秋叶原-涩谷-新宿-原宿
Day 9 东京:筑地市场-浅草寺-台场高达-东京塔-秋叶原-上海
Day 10 上海-青岛

主要费用(双人)
机票
青岛-大阪 ¥1438
东京-上海 ¥2134(含行李)
上海-青岛 ¥680

住宿十天共¥5300

门票
关西周游券3日 ¥544
西瓜卡 ¥234(含1500日元,500日元押金)

再发几张皂片先预告一下

这张夜景的东京塔不是我拍的 我没等到黑天,就去新宿暴走去了

出发~!

下面就开始介绍一下我们的旅程了

DAY 1 大阪

11.8 大阪
海游馆-黑门市场-道顿堀-心斋桥

关西华盛顿出门前台旁边就有个地铁站入口,出来之后看着阴呼呼的天,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啊
总之先向市区出发吧~~~

关于出租车插曲

顺利办好入境手续
本来还打算做夜间巴士,因为实在是太晚了,飞机上睡得不是很好,希望能够早点到酒店,最后决定打的士了,价格让亮哥酸爽的不行了,一路上盯着人家的计价器目不转睛的看,幸好定的酒店离酒店只有五分钟车程,但是费用却是200元人民币啊~~~发誓本次行程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打车了,哈哈哈

一张一万元的打完车直接换成若干零票~~

正篇

本来定的行程是第一天去大阪
但是……
因为我们雨童雨女的作用,刚到大阪温泉酒店门口就开始哗哗的下雨,临时决定寄存好行李先去海游馆,反正是室内参观,下多大都不怕

顺便说一下,日本的酒店不到入住时间是进不了房间的,但是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没到一个酒店我就用我的半吊子英文和半半调子的日语,连说带比划的跟前台说明情况

寄存好行李买了两把伞,我们就出发了

到了海游馆之后,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提前网上订票的人在预约入库处等候了,我们要等营业时间开始才能买票(好像是10点,请大家自行查看景点介绍),买到票之后再到队尾排队入场,第一次的排队体验很好啊,大家都很有秩序,感觉没等多久就进去了

话说作为一个生长在海边城市的不靠谱青年,还从未去过青岛的海底世界,据说大阪海游馆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而且足足有七八层,过来长长眼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最大级别的水族馆,并以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于世。进馆后穿过隧道型水槽的“水门”,乘电扶梯而上到达最顶层的“日本森林”,由此顺行走螺旋状坡道而下参观各个水槽。

以上是百度百科……

其实我最大的乐趣就是找分布在不同区域的印章台,然后跟小朋友们一起,戳戳戳~~~

下面这个怪物是吉祥物

知名的蓝鲸鲨~~我们拍了一路都没拍到特别完整的,看看印章吧,这个Q

海洋生物很多,我仅仅po记账我特别喜欢的动物出来吧

这个是鳐吗,反正大大小小的,好多~~趴在壁上,看它冲我灰过来,那心情,别提多开心了~~

我看着这张脸笑了老半天

亮哥被这个生物的蠢脸逗得不行,一直跟拍

池子里有海龟,还看到工作人员拿着卷心菜叶来喂

我们看到这只螃蟹的反应就是肯定好吃爆了

然后看到其他的鱼类我们和周围的霓虹人的反应都是看起来好好吃~~欧一喜扫~~~

这是一只忧伤的企鹅,只给看后背,请让我做一只安静的美企鹅

拍到了企鹅入水的水泡~~啦啦啦

这应该是一直海豹

周围好多人在拍照,后面的熊孩子在玩ps就是把自己的脸p到那些鱼头上,然后看自己的脑袋在鱼身子上不停的傻乐

本来是让亮哥去旁边笼子里再拍一张的,但是人太多 他害羞,不肯进

这是一个绘画展,这个鲸鲨画的真不错

PO一张网友拍的蓝鲸鲨全景

打算在这里坐一下摩天轮,入口的小哥说我可以选全景360都是玻璃的 也可以选普通的,本来我想坐底部也是玻璃的360全景玻璃箱,亮哥让我冷静冷静,说我这种有恐高症的人还是老实的去坐普通箱,我听话了,事实证明我幸亏听话了,当升起一半高以后我已经吓得不敢乱动了,而且下着雨刮风,升到最高时,不停的晃!!!

就这样 全是水珠啊,周围雾气很大,根本啥风景都看不到,而且我也不敢看,我坐在中间等着降落!!!

离开海游馆做的地铁里看到nino的广告了,原谅我这个痴汉吧~~~

吃吃吃

逛累了自然要去黑门市场开始吃吃吃了

我们此行的宗旨就是不购物,吃吃吃,玩玩玩

所以后面的图片除了美景估计多数是美食照片

来到了蜂窝上大家评论较多的黑门三平,价格实惠,味道也很不错,但是因为是大排档的感觉,并没有吃的特别欢的感觉,感觉好多游客~~

这个蟹腿去壳之后一嘴下去真是相当的满足啊~~~多谢亮哥挨个给我掰开

河豚哦

黑门市场吃了一顿就步行去道顿堀了,看着这一路的招牌都觉得眼花,然后我们就开始觅食啦~~~~~

决定了,吃这家炸串!尝尝日本炸串和青岛炸串有什么区别

先来杯梅酒解解渴

为了不吃撑,只点了一点尝一下,我记得有芦笋,芝士,明太子,别的怎么不记得了呢,这就是太晚才写游记的结果,哼

酱汁只能沾一次哦~~(跟直子姐姐学的)

这个炸芝士真是相当美味,咸咸的 好吃爆了

这个明太子也是好吃极了

一兰拉面旁边的章鱼丸子,味道跟国内的不一样,面糊很稀很软,章鱼还好吧
最后问要什么酱汁(我用蹩脚日语沟通的)之后说了句要不要葱,我真真切切的听到的是汉语

晚上回旅馆小憩了一会,哥说饿了 要在出去吃一顿,我们去了旅馆旁边的一家居酒屋被告知没有座位了,然后悻悻的转了一大圈,然后就更饿了,然后就被亮哥瞄到了这家烧鸟店,也就是烤鸡肉串,先来两杯啤酒爽一下,有木有青岛啤酒好喝呢,哈哈哈,就单纯就着毛豆,亮哥一杯一喝完,又要了一杯大的

教亮哥学了几句日语的点菜金句,比如推荐菜是什么,再来一杯什么的

这个是生鸡肉,挺有嚼劲儿

要特别说一下鸡肉丸子,真是相当的嫩,感觉完全没有淀粉,鸡肉感很足,而且特别的多汁,后来又要了两串芝士的

吃的相当饱、相当满足的一顿

下面这个是我第一天的纪念品之一,海游馆亮哥扭得蛋,相当合我意,最喜欢大螃蟹了,当然每天都收货满满哦,没有全拍照

DAY 2 大阪

11.9 高野山 梅田周边

今天又是潮乎乎的一天,但是早上还没下雨
但是但是……临近中午从高野山顶下来的时候亮哥说了句这个小雨天很不错,然后雨就越下越大,越下越大,以至于等我们到奥之院的时候天已经昏暗,雨哗哗的,加上我不喜欢拍墓地的照片,所以图片就只有最初上山拍到的各种枫叶了

一路上咣当咣当坐车坐好久啊,最初的南海电车因为难波站大,没研究明白怎么看时刻表,差点错过那班特快,上了车以为方向错了,下车好一顿研究,幸好发车点没到,看明白之后又赶紧跳上车

我要吐槽,南海电车结束之后换成登山电车,最前排可以拍到美美的枫叶,好多人凑前面去拍,我也想去,被亮哥拦住了说让我下山站前面再拍,nnd,下山的时候天都黑透了,拍个毛线啊。

下电车之后先去了壇上珈蓝,很喜欢这个小和尚吉祥物,日本到处都是可爱爆的吉祥物
请看这个天空,云彩厚的,预料到一会会下多大的雨了吗

我回来ps了一张带蓝天的,云彩太厚了,也并没有多少效果,你们感受 一下我的悲哀

这会雾气已经很大了,马上就开始下雨了,噢噢噢噢

这是在高野山买的酒馒头,其实就是个团子

哗哗的雨了,不开心了,只顾走路 根本没机会拍照

金刚峰寺里形形色色的日式庭院

在金刚峰寺的时候外面的雨已经可以用哗啦啦啦啦啦啦来形容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之后的奥之院到下山都木有图片了

我一直觉得高野山车站应该有个印章台,但是刚上山的时候怎么都找不到,还好准备走的时候看到了

吃吃吃

这是回梅田附近后吃的晚饭,白天在山上只吃了点便当,回来之后饿疯了,亮哥大众点评一个什么大阪烧店在梅田大厦附件,我们一路狂走找着之后,感觉不好,好像都是中国游客,而且还排队,扭头就走又是一顿狂走,路边找了一家招牌挺Q的门店(可惜门头忘记拍了)

又是喝酒,梅酒和日本烧酒

这厚蛋烧确实做得比我做得好吃,fufufufu~~~

回旅馆之后感觉不解气没吃饱,又跑出来吃夜宵,附近的一家小店,多是上班族在喝酒聊天,我们跑进去点了个大阪烧,炸鸡块,无奈我不喜欢红姜,吃不了这浓厚姜味儿的大阪烧啊

炸鸡依然是又嫩又多汁,真好吃

DAY 3 大阪-京都

11.10 大阪|京都
大阪城-道顿堀-京都

今天天空终于能看到一点点蓝天了,太阳也出来了,真是逛公园的好天气

天气这么好 看到一个长楼梯,猜拳上楼梯吧,亮哥弱爆了哈哈哈

已经看不到他了

大阪城里遇到好多中国日本、欧美的旅游团,西洋团
还有好多中学生,这一路碰到好多修学旅行的学生团

壮观的城堡

中午来这里觅食了,下午要去京都了,赶紧再逛一圈,吃饱饱

一兰拉面居然开始排队了,不过很快就排到了,可以提前用机器订餐,然后填一个口味配菜的表一类的就可以了,一会坐下的时候递到里面的厨房就可以了

这个饺子一般般,我还是喜欢我妈包的荠菜饺子

卖这个人形烧的小哥笑眯眯的 特别热情,本来我没想买 我就想看看,耐不住他的热情买了一小袋来吃,味道跟蜂蜜蛋糕差不多

坐电车逛荡逛荡去京都
从车站出来,看地图导航并不远,于是我俩决定走到旅馆,走着走着觉得并没有很近,就这么拖着箱子走了20分钟

这是我们住的京都的民宿,老板娘超级超级活泼,人也特别热情,英文很溜,可惜我这半吊子,最后那天跟老板娘聊天,英文日语一起上,碰上不会念的直接写汉字给她看,反正是聊明白了
正好是双十一,老板娘还很震惊的跟我聊到了中国的购物能力,buy buy buy一直这么说 外加她丰富的肢体动作,然后问我去东京是不是要shopping,我说我是来纯玩的,我们只买了一点自用的,每天都去买膏药回来贴腿,老板娘表示不思议啊

而且我是真的发自内心的跟她说我是真的很喜欢京都这种有古韵的城市,一定要再来的

京都的小店,民宿,还有一些住户的门店多数会摆着这个小狸猫,一直想买一个可爱的回来,总是没看到特别喜欢的,清水寺附近的小店因为有大量游客和修学的学生,最后都没有好好的逛一下

因为住宿的地方离清水寺和八坂神社这些地方太近了,晚上吃完饭就出来瞎溜达了,夜游了一下
马上就是日本的七五三节了(11月15日)等下大家可以在我东京部分的看到大波的萝莉正太

我们这晚的晚餐 类似干拌面的荞麦面,红红的应该是樱虾吧

亮哥表示这点他吃不饱,所以……

夜宵来啦,素的豆腐面,还有下酒鱿鱼干~~~

每天晚上的例行宵夜(全家,罗森,711都是我们的爱啊)

DAY 4 京都

11.11 京都-清水寺-金阁寺-二条城-八坂神社

我们住的地方走不到五分钟就到清水寺了,真的超级近,事实证明我们选这里真是太明智了,因为清水寺是京都大热景点,不一会就满满的游客了,然而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人!!没有人!!没有人!!真的太清净

京都的店铺都开门很晚,当然关门也很早,本来最后一晚想回旅馆之后去商业街买点纪念品,结果都关门了啊,啥啥没买到啊

趁没有旅游团的时候赶紧拍一拍,美呆了是不是

回来把蓝天p出来了

三线泉,看到没,没有人哦,我们走到一边再回来的时候居然开始排队了,排队了

这是最初进寺时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我们到的时候是没有多少游客的,等我们绕到山后的时候,看到没,全是学生!

离开的时候买了个栗子饼,好次!
因为我们去的太早,又想早点去金阁寺,没有等到地主神社开门,护身符啥的也没买到,打算晚上早点杀回来买的,结果是回来之后好一顿挤才进去,那人山人海~~

PS:清水寺的门票是一天之内可以随意进出的哦~~

坐上地铁去金阁寺哦,后来又转乘了公交车,真心喜欢日本的公交车,不堵车,准时,司机一直在热心的报告路况,去金阁寺路上的司机是个话痨,嘚吧嘚说了一路~~
而且起步之前会确认周边的情况,亮哥还发现车停靠站后,车门那一面会下降,方便下车(日本是左行,走路的时候经常会被对面来的车吓一跳)

关于公交车的收银系统(就是出票和收款的机器)还有停车下降最近还看了相叶学的科普介绍,日本的公众系统真是做到贴心的极致了

金阁寺的枫叶美美的,果然有阳光看起来更红艳艳,在高野山的时候,虽然红叶很美,但是实在是让雨淋得没顾上好好欣赏啊

这就是一休里将军住的地方

累了,吃点歇歇脚

金阁寺门口那个丸子并不是很喜欢,但是带汤的章鱼小丸子确实很好吃!

金阁寺转了一圈,因为实在是太小了,时间灰常充裕,就直接坐车去二条城了

很气派的大门(仿唐朝风格做的,所以叫唐门)

大殿
蓝天都做后期了,要不实在没法看,你们觉得假吗?我觉得比白寥寥的好看

这个小门后面就是庭院

从天守阁绕回来准备走的时候才看到有穿和服的演示,进门时光顾着捯饬解说器了,没注意看表演的时刻表,走到的时候已经快要结束了,这一层层的,说是正式穿一次和服需要三四个小时

从二条城出来,我们决定再去一趟八坂神社,那周围也有商业街和花见小路什么的 过去看看热闹再回旅馆

我的手机这是怎么 全都虚虚的,蟹肉棒很带劲儿,苹果糖最后化得差点弄脏包,最后让亮哥给我解决掉了。

逛完八坂神社,我们想找地方吃饭,但是不到五点半,很多居酒屋不招待客人,下面这家我们老早就盯上了,准备进去,店主人说5点半营业,我们只好饿着肚子又兜了一圈再回去

亲子饭,鸡蛋很嫩

这是在京都路上看到的一辆拉风的摩托,等我反应过来就给拍成这样了

要特别说一下,我这次去之前就决定一定要泡一次日式传统澡堂子,像电视剧和动漫里那样,泡的热乎乎之后再喝一瓶子牛奶,美美哒

这是跟老板娘打听来的,离旅馆不算太近,大约要走个十几分钟才能到.

然后根据老板娘的建议,泡完澡8点多,沿着大黑汤后面的小路走一段,就是艺妓出没的酒馆街了,然后真的看到了好几个艺妓

泡完澡,偶遇艺妓之后,回旅馆的例行事项开始了,吃零食,呵呵
下面这是干物妹里的薯片,和小竹笋

那个蟹肉真好吃啊,才10块钱人民币,是真的蟹肉,好多条

这是在京都淘到的纪念品,和纸做的卡通猫

DAY 5 京都

11.12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宇治-锦市场

这是可爱的老板娘摆在玄关的小礼物,早上吃饱了好出发

从稻荷站出来,就在等着过马路了,有木有漫画的即视感!!!
当时都有点小激动了,这种随处可见的铁轨和马路的交接处

因为出发的够早,来到稻荷大社的时候游人几乎还没来,这个门到里面的大门是个商业街

这是正对大门的大型鸟居

日本这里多数的摇签,买护身符都是自助的,投币后自己选就可以了

亮哥抽到一个大吉后美得冒泡了,回来看照片发现他的衬衣领子扣都系错了,就这么招摇了一天,傻!!

正反面都来一张,这还只是刚刚开始的一段鸟居,慢慢人开始多了,就没有这么空的地方拍照片啦

走了没多久,就有一个神职人员要到前面的第一个小平台去打卡上班啦,看他像仙儿一样的从我旁边走过去了,当时看着这个背影都看呆了,还好亮哥反应过来了,拍了这么绝美的一张照片出来,看下图可以知道有个歪果仁抢镜了,回来ppp,给p掉了

到这里一定要画个狐狸绘马,之前在金阁寺,高野山的绘马我都没画,就留着跑这来凑一个数

思索了很久画什么的 就画个最近很喜欢的干物妹

看起来像不像玩具模型车,其实这是新的鸟居,旁边的工作人员正在挖已经烂的地基
不得不说日本的空气太干净了,这种工程车都一尘不染,我们去的这几天有好几天的雨天,身上鞋上都完全没有脏,小雨的时候根本不用打伞,完全不会有泥点弄脏衣服

下山时候看到在晒太阳的喵~~

仙贝很好吃啊,后悔没有买一大袋子回来

等车去宇治了,买票的时候一个老外拽亮哥衣服问怎么买票,亮哥又拽我衣服,让我给他回答,然后老外一口一个wuzhi,wuzhi
我听了一会才听明白, 原来要跟我们一样去宇治啊 ,就告诉他该买多少钱的票
来之前就有看到蜂友说的歪果仁很多看不懂日本售票的系统,本来我还很担心,去了之后发现还是蛮好理解的

出站时看到的宇治吉祥物,应该是个抹茶宝宝

招牌邮筒,拍起来

干净清爽的商店街,就在宇治站的对面,我们之间就进去啦

出站先找饭吃,天妇罗乌冬,还没等我拍完,亮哥就迫不及待的吃起来了,饿得呀

这个是抹茶荞麦面,并没有什么抹茶的味道,但是很好吃,吃完饭去交钱,店里的老奶奶看着亮哥一直说好高呀,然后我俩就傻笑着下楼了

吃完饭,从商店街,出来,看到了河边的紫式部像,然后我们决定不去平等院了,去源氏物语博物馆看一下

宇治川,紫式部就是在这里跳河的吧

往博物馆走的小路上,一路上没有太多人,阳光充足,没事冲人家院子里看一看,我都觉得自己蛮变态的

日本一直很喜欢吃的豆乳冰淇淋,来宇治当然要尝尝抹茶味的了,这家很特别,是把抹茶粉撒到冰淇淋上,味道很浓郁

猜这是哪里摆的吉祥物,嘿嘿 是博物馆厕所门口哦

博物馆后院就像是普通的居民楼下,各种小设备

我好无聊,这一下午太悠闲了

悠到博物馆看了个短片就出来了
但是晚上在旅馆 老板娘跟我聊天,听说去了宇治,扒拉出来一个五十元的硬币问我去没去平等院,世界遗产,哎,可惜我没去呀

宇治回来,再看一眼晴天时候的鸭川,虽然光秃秃的,但是还是很有美感

亮哥表示又饿了,冲到锦市场,再吃一顿

因为亮哥一直决定不了要吃什么,而我们已经饿得不要不要的了,看到有个fashion的蛋包饭店,就说去吃这个吧,看起来很好吃,而且感觉分量会很足

因为看菜单的时候看到生日当天送一个草莓巴菲,而且我的生日刚刚好是今天,所以厚着脸皮问了一下点餐小哥,小哥说看一下护照就可以,给他确认过之后,真的在吃完饭之后给我们上来了一个巴菲,而且还点着烟花,唱生日歌,弄得我还怪不好意思的,旁边一个台湾小萝莉一直在眼馋的盯着我

忘记这个精算票是怎么搞得了,好像是补票的,出站前购买的吗??

DAY 6 京都-箱根

11.13 京都箱根

我们住了两天半的旅馆,老板娘太热情了,每天都要跟她聊一会,完成了中日英三国语言混杂的成就

因为老板娘也住旅馆二楼,但是我们走的太早,为了不影响他早上休息,我们提前一天晚上还了钥匙,老板娘还确认了好几遍是不是不要出门了。

第二天一早拖着大箱子离开了旅馆,离开京都,好不舍啊

沿着清水板小路坐公交车去京都站换成新干线啦,超级喜欢日本公交车准点的设定,完美

走的早,空荡荡的京都站,爬到楼顶找网友传说的拉面小路,结果没到营业时间,饭没吃成,悲催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吃了站式荞麦面,周围都是忙碌的上班族,我们本来时间充裕,因为人多 搞的跟打仗似的,迅速吃完,立马去找站台,站台还蛮远的,在乘务员帮助下走了好久才找到新干线站台

新干线 我来了

在车站买了车站便当,因为荞麦面已经吃饱了,拍了照片去了芦之湖才解决掉的便当,味道很不错,就是太凉了,在芦之湖不得不买了瓶热饮才觉得好点

在车上无聊,就低头拍我的战靴,从来了到现在已经第七天了,其中两天有雨,还爬山,结果我的鞋子依然很白,鞋跟那点灰也是在家脏的 因为不是新鞋了,不得不感叹日本的洁净

新干线跟动车差不多的感觉,这是快到站看到这个广告,是我们家大野智吗
还有点像藤原龙也

到达箱根汤本站,也开始了漫长的体验交通工具之旅,一路上各种换乘,还下雨,要疯了

新干线转电车转登山铁道转巴士转登山铁道转船转缆车转巴士转电车

在稻荷大社买的稻荷御守,结果在箱根大雨淋湿掉了,彩色有点褪色,等我修复一下

站台一群幼稚园孩子穿着消防的服装,在搞活动,向进站的人派发纸巾宣传消防,我看着一个可爱的萝莉 就向他要了一包纸巾,嘿嘿嘿

去酒店办好入住,就出发去芦之湖和大涌谷(虽然大涌谷不开放)我们住的是 游心亭 里面的服务员都是老头老太太,英文都还蛮流利,晚餐的时候还跟服务的老奶奶用日语交流,被夸奖日语说的好,一晚上很开心,边吃饭边看节目

箱根汤本买了2日freepass,过程很纠结,找了个窗口 排上队被告知对外国游客的不在这办理,又找志愿者找到对外国人的窗口,一顿叽哩哇啦,总算搞定了

在站台里找了好久的EVA屋,原来在路边,给亮哥买了个杯子作为纪念品

这是在京都老板娘送的铜锣烧,好吃死了,后悔没多拿一个,简单的果腹之后,我们就去做船了,因为找错站台,差点没赶上最近的一班船,本来想在湖边的鸟居拍照也没来得及

在船上忙着跟父母facetime,居然错过了最正的角度拍这个鸟居,回来才看到还有人在哪里拍照,怎么过去的呀

做完船紧接着去就做空中缆车,如果大涌谷不封闭,可以做这个缆车上去,结果现在只能做一站了,前几个月这个缆车是完全封闭的

在车站买的乔巴形状的矿泉水,单纯为了这个瓶子

缆车结束,继续换成登山铁道,在高野山也坐过,这个缆车好像更大一些

这个好像是能到另外一些景点的普通电车,天气不好,又不想太晚回旅馆,所以不能去太多景点,到了换乘的地方就立刻去下一站了

妹子在等车 让亮哥赶紧拍的

这个火山灰的熊本部长可爱啊,自慢的纪念品之一

在老奶奶的介绍下穿好了浴衣,等待吃饭泡温泉了,摆个pose拍一下,亮哥这个酒鬼自备了烧酒还跟旅馆要了一瓶清酒,一会的傻样就不能放了,吼吼吼

旅馆的冰箱里有好几种酒,拿出来馋一下,梅酒和第二瓶是亮哥在商店买的,没一会就被他喝了,好吧 我也喝了很多梅酒

第一波上菜结束,小锅里炖的菜超级好吃,鲜

第二波腌渍物和天妇罗

毛豆和和果子都好吃爆

泡完温泉回来把剩下的酒和下酒肴拿出来继续嗨

亮哥兴高采烈的要拿黑玉子吃,还说大涌谷关闭照样有黑鸡蛋吃,打开之后他就傻了 原来是黑玉子形状的肥皂,买的时候都没看,哈哈哈

DAY 7 箱根-东京

11.14 在箱根大雨的洗礼下总算逛完了玻璃之森美术馆,还跑到前台跟大叔咨询了半天行李的寄放,最后觉得太贵了 还是自己拖到箱根汤本找个自助寄存箱放吧,反正也要去那里坐车去美术馆,参观完又在山上走了一会,因为没找对车站,又耽误了一点去东京的时间,以至于到达东京的时候已经挺晚了

早餐也是很丰富的一顿,吃饭的时候外面的雨下的哗啦啦的,差点都想直接去东京了,但是还是想去玻璃之森看一下,期盼吃完饭后能下小一点

这个是有汤料的天妇罗,炸的豆腐,很好吃

到了玻璃之森雨仍然不小,一直在下,只能冒雨参观了,但是即使大雨,因为干净,所以丝毫不影响这里的美景

这个是箱根玻璃之森的三叶松?,桌子上有一大把,可以参照图示折成圆形,好像是做护身符什么的

从玻璃之森出来打算去小王子美术馆看一下,地图上显示不远,问了车站的人员说车还要一会才能来,走路过去也就十分钟,我们就信了,结果走好久才找到

找到之后时间也不早了,就没有进去参观,选择就近坐车回箱根汤本尽快向东京出发

到达东京,直接去银座逛了一下,因为下着雨又饿打算回旅馆吃饭,为啥不在银座吃呢,因为大众点评了一下,这个消费水平,真的不太适合我们去吃呀,呵呵,在旅馆旁路边看到的一家拉面店,点了一份沾面,一份鲣鱼酱油拉面,味道超级棒,面的分量可以自己选,而且不需要加钱,我们要了最小份,感觉完全够吃

一顿狼吞虎咽,吃到见底,汤也都喝光光了,然后碗底写着感谢完食,顿时觉得我这吃法绝对对得起店长的手艺

吃饭的时候有个小哥进来要点外卖,但是店长不同意,意思好像是带走吃口味就不好了

回旅馆休息,还有每日例行夜宵,又是小埋的点心,今天换了一个口味

DAY 8 东京

11.15 今天的主要行程
恩恩,当然就是七五三节了
吃完早饭立马冲向明治神宫,这里可是七五三的主场哦

一大波萝莉正太来了

这个萝莉离我很远 我拉近镜头对着她的时候他正在跟妈妈说话,看到我之后,立马站住比peace对着镜头甜笑,我都化掉了

也有颜值一般般的 不过装束很不错

这个妹子我追着她跑了好几步

小正太拍照的配合度明显不如萝莉,此正太看到我之后很羞涩的跑掉了

小小正太边走边睡啊

前一个阳伞妹子走掉之后,看到这个被搭讪站定拍照,我也赶紧拍几张

从上图在净手的时候就被我盯上了 感觉自己好猥琐

等萝莉和妈妈转身向大殿走的时候,我赶紧上去去搭讪,问了下可不可以拍照,妈妈很痛快的答应了,小萝莉也很开心,然后赶紧拍,旁边一个妹子也趁机在拍这个可爱的妹妹,拍完夸了小萝莉卡哇伊~~笑的好萌啊

除了看萝莉,还看到了两对新人

两家的风格不太一样,对日式婚礼的形式不是很了解,下面这对年轻点的好像穿的不算白无垢吧,赶紧比较现代的礼服

头上的包头的最近才知道寓意是给新娘子包住头上的小恶魔的角,防止被男方家人看到,将来不会变成恶媳妇

妹子停住,摄像机给拍照的时候,我跑到前面祝幸福了一下,奥买带多~~~

下面这组应该是正宗的白无垢,仪式也很隆重,队前有两个穿着巫女服的姑娘,还有神官领路

从明治神宫出来 我去了一个地方,锵锵,就是arashi的shop店,我不是一个狂热粉,我还以为shop店有很多周边,原来是只卖照片的

体验了一下追星的孩子们的热情,从路边开始排队(shop店在小路中,门口警卫示意要出去排队)然后会有一人带队,差不多一次20个人左右,进到店中,每人拿几张下面这种纸,然后用笔勾选墙上照片号码(下面这张是给朋友选的,我自己填了一张arashi的)

以下的照片均为偷拍,店内不允许拍照,阿门,拍的时候好紧张的

选好之后就可以排队交款了,从负一层一直排到楼上交款处,楼下弯了两圈,楼上四圈,但是大家都不急不躁,秩序井然,大概20多分钟就排到了,然后收款的工作人员特别熟练的从后面找出照片,展示,确认无误,交钱,走人!!

这期间亮哥在外面闲逛还能吃好吃的

赶紧坐车去秋叶原啦

出站后导航,先看到的就是gundam 咖啡店和AKB48的咖啡店

随便找了一个大楼进去逛,全是夹娃娃机和二次元游戏机

逛了没一会就开始例行的找吃的,找了一家烤肉店,好像还是蛮有名的?难得亮哥自己查到的说要推荐,就去尝尝吧

烤牛胃大赞,强烈推荐,炒鸡好吃,那个牛胃和平常看到的牛百叶不一样,很厚的肉感,烤好之后吃起来q弹有嚼劲儿~~

再就是梅子味道蘸酱的肉也很好吃

吃完消食逛起来

人已老,对现在的二次元世界并不是很了解了,来秋叶原完全是为了感受气氛,
而且我们来的时候是周末,秋叶原全天封闭马路,全部都是步行街,随便穿梭,随便逛啊~~~~~~~~

心心念念的要找罐装的关东煮,果然是找到了

好烫的,拍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复杂的

找到了扭蛋会馆,里面好多好多好多的扭蛋机,扭个够啊,硬币都不够用了喂

下面又是在扭蛋会馆买二手手办的科普时间

从前台拿一个小本本,然后记下自己想要的手办的格子和号码,然后去找小哥开门取出来,交钱

买完了好几个我才反应过来这些手办其实是二手的,而且新旧程度不一,存货也不多
所以价格也是超级便宜,一般一个小一点的手办只有几百日元,大点的也就只有一千到三四千不等,而且看起来还很新,只不过没有外包装,我反正不在乎了

全新的手办都很贵啦,我不舍得,反正我们也就是买回来留个纪念

给朋友带了一个做礼物,轻音部里的啊梓喵,拍了一堆的时候朋友自己选的,但是他以为这是mio

还跟他理论了很久(刘海不一样的啦)

买完手办出来又看到一个拉风的大爷,哈哈哈哈

发现鸣人一只

嘿嘿嘿,痴汉看到翔君之后又傻了,这是地铁站里

我们从秋叶原暴走到天黑之后,好多店铺都关门了,就直接做地铁来到了涩谷,出站之后看到有很多游行的,虽然之前听朋友说过涩谷那边人超级的多,但是没想到会如此之多,游行的是针对法国ISIS事件的,

走出人群之后我开始纳闷自己是不是出错站了,怎么没找到忠犬八公,虽然知道那里平常很多人抽烟,只是很普通的休息区,但是也不至于这么难找啊,最后还是高个子管用啊,亮哥看到忠犬八公了,被游行的人围得严严实实,还套上了标语,所以我就只能拉近镜头拍了这么一张作为纪念

拍照技术渣,夜景技术更渣,而且人多的,亮哥只想让我赶紧走,所以传说的大十字路口人流就被我拍成这样了,但是这样是我的真实感受

朋友拍了一张很不错的感觉,盗一张

路遇可爱风巴士一辆

暴走到LINE店里逛一逛

然后找到了传说的歌舞伎町,进去之后发现自己和亮哥傻乎乎的,路上好多黑人小哥,也不懂他们在门口是不是拉客,路上人很多,但是走的还是战战兢兢的

走到尽头之后突然间笑了,怎么会有小肥羊!!!为什么!!!而且开在这里!!!

又收集到arashi广告一个,后来才发现一直没有小大呀,我们的leader呢

以下是一直随身携带的两把伞,透明的有点散了,打算拍照后丢掉,但是还是担心我俩的雨童体质,还是把黑的留下了,结果呢,一会吃天妇罗饭的时候我把它落那了,落那了,不是故意的啊,但是希望雨神就这么留在日本好了,不要再跟着我俩了

好像是连锁店性质的天妇罗盖饭吧,口味还可以,主要是我饿了,亮哥选择困难,定不下吃饭的地方,只能吃快餐了,但是好吃,吃饱就行啊

回旅馆之后把战利品摊开来拍个照吧,看看直拨的交岚,然后吃零食。。。。。

美好的一天结束了

也是倒数第二天了

DAY 9 东京

11.16 筑地市场-台场-东京塔-秋叶原-羽田机场

今天是本次旅行最后一天了,但是仍要元气满满的早起冲向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筑地市场

因为对自己的起床能力很了解,果断放弃了什么3点排队看金枪鱼拍卖的想法,还是老老实实的吃吧

所以6点半到达筑地市场已经是我们的极限了

等从地铁站走到筑地市场的时候,天也完全亮了起来

沿着场外市场,先向场内走去,找到人最多的地方就是慕名前来排队的人群,料理店门口全都是人啊

我们虽然好吃,但是没有排队的勇气,更别说有人甚至会排上四五个小时吃寿司大

所以本来就打算随便找一家吃饱就行,反正肯定都好吃

寿司大从门口排满,拐弯,然后绕圈,这些人也太执着了吧

也不知道亮哥是起床气还是怎样,反正我只是饿了想赶紧吃饭,但是他还在犹豫不决,搞的我都不愉快了,不过还是在我坚持下吃了个普通的海鲜盖饭

海鲜很多,也很新鲜,就是早上吃这个可能确实有点过分,吃完感觉有点涨了

吃个鸡蛋卷当甜点,继续逛

没看到金枪鱼拍卖,但是也能看到已经被买走的金枪鱼,这肯定是个小只的

好大的章鱼,好好吃的样子

生牡蛎,个大味鲜滋味足,好吃不贵,开心

再吃个烤扇贝

我们有青岛38元大虾,所以没吃烤虾

在外场吃吃转转,总觉得眼馋不饱,又随便找了家寿司店再吃两口

还是不忘来杯梅酒

终于吃饱喝足但是还是很不舍,没法也只能去下一个地点了,浅草寺

虽然在筑地兜兜转转了这么久 来到浅草寺的时候,景区人还不多,证据就是店铺还没怎么开门呢

不知道为什么在京都大阪寺庙逛多了,对浅草寺没有太多期待,也没怎么逛,进去小转一圈就打算去其他地方了

找到码头打算坐那个特别的船去台场,看了时刻表知道特别的二次元飞船刚刚开走,而且一天只有上下午各一半,好心塞

只能转头去坐电车了

真是找好久才找到高达博物馆,原来在一个商场里,又心塞

我不懂高达,我就随便逛逛

从高达博物馆结束之后赶往最后的目的地,东京塔,本来我是计划先去东京塔的,但是因为想坐船就去了台场,结果船没坐成,还错过了东京塔嘴晴朗的时候,4点多登塔之后,天已经开始昏暗了,而且很快就日落了

这是p出来的蓝天,对比度调很高才能把云彩反差出来,搞的塔都有白圈了

塔内的机器人导航小朋友

东京塔看天空树,在浅草寺的时候也看的很清楚的天空树

我自认为找到了东京警视厅,谁知道是不是呢,图例里并没有这个标识

听说东京塔观景台有个透明的视窗可以看塔底,找啊找啊,原来在两个观景台的中间

我是不敢看了,我有严重恐高,站在上面的时候感觉都要哭了

战战兢兢的拍了一张俯视图

东京塔结束之后又匆忙的赶到了秋叶原,亮哥还想感受一下

这种大一点的,又新的手办还是蛮贵的

在秋叶原再次暴走之后,最痛苦的还是我的肚子,饿得受不了,昨天吃了天妇罗盖饭之后一直想吃个猪排饭,在日本谐音胜利,所以为了给日本之行做个圆满的结束,超级想吃炸猪排饭啦

特别厚,特别扎实的猪排,而且淋上梅子酱之后一点都不腻

不到十分钟,吃光光

回旅馆取行李啦,路上看到之前有妹子在游记里发过的防痴汉海报,哈哈哈哈

本来以为猪排饭就是最后

但是

结果是到了机场之后,我们又可耻的饿了

所以吃个机场餐吧,经典拉面来一套

应该给这种小店里自助点餐的系统来一个照片的,可以饿得顾不上了

希望这不是我在日本的最后一餐,以后有机会——再见啦!!

END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22 20:25

引用 helensharon 发表于 2016-07-22 20:25:05 的回复:

回复helensharon:四季都适合啊,3-4月份看樱花,10-11月可以去赏枫叶,12月之后可以去北海道赏雪
不过我们去的11月的时候有驴友说北海道已经开始下雪了,雪景和枫叶并存

另外我觉得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雨比较多,天空比较阴沉(温度在20+)

朋友是8月去的,天气晴朗,但是也会很热

2016-07-22 20:3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25 11:58

引用 soladadcao 发表于 2016-07-25 11:58: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