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 ——在南纬8°的阳光下微笑

西瓜不圆 LV.3
2016-07-21 15:14 1068/19
  • 出发时间/2016-05-24
  • 人物/其它

出发之前

打算出去玩很久了,出发前做了一些攻略。首先要选择航班,航班从香港出发的话主要有:
part 1、选航空公司
香港航空( 空客334)——HX707 中午12点多出发,HX709晚上19点多出发   香港航空大概一班有300来个位置,不过服务一般,经常晚点,但是价格便宜。
国泰航空(空客334)——CX785  早上10点多出发,国泰航空是安全系数以及服务最好的,不过价格有点小贵
印尼鹰航(波音737)——GA857  中午3点左右出发,印尼鹰航是印度尼西亚本土的航空公司,最大的优势就是从来不晚点,准点率特别高。
6月10日,因为我定的是淡季。查了一下机票大概在4000左右。
part 2、准备需要带的东西。
防晒霜,巴厘岛在南纬8° 赤道附近,紫外线特别强。所以防晒霜一定要50倍以上的。
比基尼,巴厘岛是全球各地游客度假的首选小岛,印度尼西亚最开放的小岛,所以一定要带着比基尼去海里游游泳。
裙子,各种裙子。花一点的 颜色鲜艳一点的。
手机防水袋,因为在海边玩,容易溅到水。防水手机袋可以带一个。
防蚊药,巴厘岛的蚊子特别多,所以带着防蚊药 被咬到可以涂一涂。
part 3、选酒店
巴厘岛的酒店主要分为3类:沙滩酒店、高悬崖酒店、矮悬崖酒店
沙滩酒店在南部一带,努沙杜瓦酒店区有十几家国际五星级酒店。索菲特、AYODIA、NUSADUA BEACH等等都在这个区,这个酒店区最大的特点是安静、环境好、非常适合度假 几乎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海边沙滩。
高悬崖酒店在巴厘岛的最南端——乌鲁瓦图区,情人崖就在这一带。比较出名的酒店有蓝点酒店、宝格丽以及一些别墅。
矮悬崖酒店在巴厘岛的中西部地区,其中有一个很大的酒店就是靠近海神庙的PAN PACIFIC、乌布区的SAM 酒店。
Party 4、用车
之前想了想要不要跟团,但是最后还是决定包车包导游好了。自由一点,毕竟跟团走要配合别人的时间 而且早出晚归,怕玩的不开心。我在各大预定网大概看了一下。商务车一天8小时大概400块钱左右。

part 1、选航空公司
part 2、准备需要带的东西。
裙子,各种裙子。花一点的 颜色鲜艳一点的。
part 3、选酒店
巴厘岛的酒店主要分为3类:沙滩酒店、高悬崖酒店、矮悬崖酒店
Party 4、用车

安排行程

巴厘岛玩的地方基本上集中在南部地区,由于航班安排了6天4晚,我的行程安排了北部加南部一起。南部去情人崖、金巴兰、sanor沙滩,蓝梦岛。北部去海神庙、图兰奔潜水、挪威海豚湾。情人崖听说有很多猴子可以看、另外就是与20度米的悬崖 下面就是海,所以必须要去看一看啦。金巴兰海滩是全球最美日落前10名,嘻嘻~冲着日落去吃烧烤。sanor沙滩据说是当地人经常去的一个沙滩,蓝梦岛要坐船出去,没有在本岛 应该是海水会干净很多。海神庙是巴厘岛最出名的一个庙 对于第一次去巴厘岛玩还是值得看一看的。图兰奔可以潜水看沉船 挪威那最出名的是出海看海豚,因为南部过去开车要大半天,所以我决定在挪威那安排一晚住宿,方便第二天早上出海,因为太早了 五点多要起床出海。经过查地图,问朋友,查攻略最后确定的这些景点。
经过半个月的攻略,查机票查酒店,最终确定了香港航空6天4晚的机票。酒店3晚努沙杜瓦区的melia酒店跟挪威那的一晚。定了一辆车子,网上查的机票酒店跟车子一起下来接近6000块,但是朋友介绍了一个蜜月旅行工作室一起打包给我报了4000多的价格,果断定了。自己搞了大半个月,每天刷票 快刷成神经病了。不得不说 别人专门做这行的确实比我专业 而且价格划算。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 出发

终于出发了,由于比较懒,也不怎么拍照片。东拼西凑了一些照片,凑合看一下了。
第一天坐船到了香港机场,可以坐车 或者坐船。坐车的话比较麻烦,有下面几种线路:
1、地铁。罗湖或者福田口岸过关,坐地铁到香港站,再转机场快线直接到机场。费用大概在200港币左右。
2、坐车,从皇岗口岸坐黄巴过关之后坐机场大巴直接到香港机场。或者从深圳湾坐机场大巴到香港机场。
3、坐船,票价225元一张。不过给我代订的KORAL帮我安排了团队票,好像175张。
注明一下:过香港都需要带上电子机票,很多亲自己自由行不知道要带,过海关会检查的。另外直接坐车到香港机场出发有机场离境税120港币需要交,不过坐船的话因为没有过境香港,所以不需要机场离境税。
总之啦,坐船会方便很多,直接40分钟就到机场啦啦啦啦啦啦

香港机场出发厅很大,最上面一层是餐厅 咖啡馆。大概就是一些快餐、肯德基、麦当劳、味千拉面、大家乐、翠华餐厅等等。对于飞机餐 我实在是不敢恭维,还是在机场吃点东西垫一下比较好。翠华餐厅还不错,点了麻辣鸡片米线+奶油猪面包,差不多花了不到100块港币。说到这里就要吐槽一下了,香港机场吃饭虽然不便宜 但是比香港市区也不会贵太多。国内机场的东西是真真的贵,记得有一次在深圳机场点了一个茶 一份饭什么的花了130块。关键是没吃饱,所以相比而言香港机场的价格是比较规范的,至少不会坑死人的感觉。吃完饭在机场的免税店随便逛了逛,由于回程还会回香港,所以几乎是没买什么东西。就直接登机了,啦啦啦,开始了我的巴厘岛之旅~~~~~~~~~~

登机啦,航行时间4小时30分钟。由于我特别能睡 睡了一觉就到了

巴厘岛机场,过海关的人特别多。不得不说来这个小岛旅游的人真的很多。全球各地都有,澳大利亚 日本 韩国 中国很多人来。很多澳大利亚人背着很大的行李,随身背着冲浪板,没有冲过浪,看到他们在水里面被浪卷来卷去真的很恐怖。可是接下来几天,我玩了一次身体板之后终于理解为什么他们要带着那么大的板来巴厘岛了。感觉太奇妙了,特别刺激。
过海关的时候,前面的中国客人被海关拦下来了。我仔细一听,原来是要小费,海关大哥用蹩脚的中文说“嫂费 嫂费”。我这种怕麻烦的人,早准备了10块零钱,塞在护照里直接过了。海关很暧昧的说谢谢,我瞬间汗毛都竖起来了。出了机场已经半夜1点钟了,赶紧回酒店睡觉。车程大概30分钟就到了我住的酒店。晚上黑灯瞎火的,拿完房卡 赶紧回房间睡下了。

第二天 开始难忘的旅途

由于第一天晚上太晚到酒店,什么印象都忘了,就记得酒店大堂的大灯了。可是第二天起床后就只想说:酒店真的挺漂亮,而且天真的很蓝,在国内看惯了雾霾天气 竟然有些不适应这样湛蓝湛蓝的天。

早餐之后去了情人崖,听导游讲情人崖的来历是因为在巴厘岛以前有等级划分,也就是同阶层的人才可以通婚。而男主人公士一个海边打鱼的穷小子 女主人公是村长的女儿。相爱之后无法相守,挣脱不了家族的反对,被追到情人崖走投无路后便双双选择跳崖自尽。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可以阻拦他们在一起了。后人为了追念这对相爱的年轻人 便把它们跳崖的地方取名为情人崖。情人崖有一个当地的庙,要进去需要在门口借一个沙龙布,因为在当地印度教有规定,只要是进庙,裙子跟裤子的长度必须要过膝盖,如果短过膝盖就需要用沙龙布围起来。除了庙 这里还有猴子,跟峨眉山的猴子一样,这里的猴子也抢东西。看来猴子调皮也是不分国界的,戴着眼镜、手链、项链就要事先收起来了。前面的小朋友穿了一个香蕉鞋,拖鞋上是一串香蕉。直接被猴子抢了拖鞋,吓得连声尖叫。最后还是工作人员拿水果换回来了

巴厘岛乌鲁瓦图区除了情人崖,还有一个特别出名的地方就是蓝点教堂了。蓝点的风景很好,旁边的小路下去有很低多老外在冲浪。而玻璃教堂是蓝点酒店最著名的景点了。而巴厘岛这个结婚圣地,其中蓝点的玻璃不知道这里成就了多少少女的梦。一生只等一次,一次便是永恒,站在教堂旁边触摸着墙壁的温度似乎我也能感受到他们的幸福。

中午在金巴兰去乌鲁瓦图的路上吃了猪肋排饭,很大一份猪肋排饭,一个人的分量肯定是够够的。还挺好吃,听说那家是当地很出名的一家猪肋排饭。店里有鲜榨果汁,我点了一份牛油果。嗯嗯,味道嘛有点腻 不过牛油果防癌。果断喝了
吃完饭去sanor沙滩逛了逛,看当地的小朋友在海边钓鱼、抓螃蟹。这里可以玩海底漫步、独木舟、沙滩排球。感觉还不错

五点多的时候去了金巴兰沙滩,这里中国人很多。每个餐厅都有团队过来,沙滩上面搭着桌子吃饭,可以跟老板点菜。龙虾 螃蟹 鱼 生蚝 贝壳都有,不过这里的厨子只会烧烤,用椰子壳点燃了熏得烧烤。所以远远地就能看见冒着浓烟滚滚,并且这里的厕所都在烧烤档旁边 哈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挨着厕所烧烤能烤出不一样的味道。沙滩吃饭的时候有小黑抱着吉他过来唱歌,都会唱一些简单的中文歌,甜蜜蜜 小薇 话说中文歌唱得不怎么样,但是英文歌是真的唱的不错

第三天 出发去蓝梦岛

早上7点多久起床了,司机小哥已经在大堂等了。到了码头之后,没人会发一个黄色的带子,系在手腕上面。我们坐的是快艇,浪很大 船跟着浪一直颠。对于我这种晕船的人来说 最好的办法就是上船睡觉。原谅我啥也没看 蒙着脑袋睡过去了。到了蓝梦岛之后就在一家餐厅休息换衣服,餐厅有无边泳池 海边可以玩一些水上项目,可以自己报名参加。我晕的昏天暗地,实在是不能玩。拍了一些照片 下午逛了逛免税店,免税店东西比较便宜。去的时候蛮多款式打折,宝格丽的皮带打三折80刀,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也是醉了,不过是男款皮带  另外古驰打五折也有,款式比较老。打五折的款确实也不怎么好看,巴宝莉 蔻驰也有打折 另外手表都比香港便宜大概百分之十左右,如果打算买手表的话还是可以留意一下 到巴厘岛去看一看,说不准能省不少钱。另外的话化妆品几乎品牌都比较齐,不过像资深堂就没有彩妆跟香水。娇韵诗也狠毒款没有货,香奈儿的口红也是断恶不少色号,雅诗兰黛的套装比较便宜 比香港便宜不少。嘿嘿嘿

下午四点多一点船就到了码头,逛完免税店在附近的一家海鲜餐厅吃的饭。点了两只红琵琶虾 脑袋做了椒盐虾 虾肉跟芥末一起吃,椒盐加上新鲜的虾肉味道真的很棒。另外点了一个螃蟹用酱炒的,趁热吃很好吃 凉一点味道就没有那么好了。1斤小虾一半白灼 一半做了咸蛋黄,白灼的虾带着淡淡的香甜味 感觉特别新鲜,配的酱油碟味道也很好。咸蛋黄炒虾别提了 太好吃了,我留着口水敲着字。真想再去他们店吃一次,清蒸石斑鱼味道也是很好,反正我是弄不出来这个伟大,跟家里蒸出来的味道完全不一样。特别鲜,还有就是酱料配的很好。跟老板娘闲聊了一下,才知道她的厨师团队是新加坡 马来西亚 香港的厨师一起配的菜。点赞,推荐去吃。

第四天 看海豚去咯

早上一大早就起床了,拍了两张照片。个字不高 长得不好,不太好意思放照片,也不怎么拍照。酒店还不错,与私人海滩 有泳池。这家酒店中国客人不是特别多,泳池也挺干净的。不过别中午去游泳,太阳太大啦,紫外线特别厉害,我大概就两三天就晒黑了

吃完饭之后沿着乌布,去SAM酒店喝了个早茶。其实就是去酒店逛逛,这个酒店是日本人开的 据说修酒店的时候没有动一草一木,全部是根据当时的环境来修的这家酒店。酒店的大堂有一个圆形的玻璃地板,下面是一些破碗 瓷器类似的古迹,据说是修酒店的时候挖到的,没有搬走 就直接做了一个玻璃地板在大堂以供参观。走到边上可以看到梯田,热带海洋性气候的原因 巴厘岛的植物很茂盛,花花草草特别多。中午的时候吃了一个特色脏鸭餐,虽然说不好吃 但是入乡随俗 还是要试试。这应该是为什么谁去了北京都要吃烤鸭的原因吧
脏鸭餐在水上的竹筏上面吃,茅草屋。这里也有团队过来,不过环境还是挺有意境的

顺路去了海神庙,海神庙其实就是要远远地看,看起来跟岸边是隔开的,涨水的时候就过不去了。印度教的庙没有神像,进去没有什么。跟佛教不一样,大雄宝殿一屋子菩萨
去海神庙的路上很多买小东西的,手工木雕、纪念品、T恤衫等等
海神庙呆的时间很短,直接坐车去了图蓝本。听说图蓝本是巴厘岛潜水最漂亮的地方,特意想去这里。我想说真的很漂亮,海底鱼很多 很漂亮 五颜六色的围着转。潜水真的是一项爱上就无法自拔的运动,海底太美了。有机会一定要再去
潜水完之后就开车去挪威纳的酒店,回去已经很晚了。这一天玩得很累,不过非常开心。挪威纳还没怎么被开发 没什么好的酒店,我住的那家酒店旧旧的 感觉有二十多年了一样,回去太晚也没太留意就睡了。因为第二天早上5点就要起床出海

第五天 终于看到海豚啦

早上还在睡梦中闹钟就响了,头一天潜水之后很累。倒在床上就睡着了,所以今天闹钟响的时候各种不想起床。但是想想能出海去玩,就妥妥的爬起来了,跟着小黑大哥来到的海边,接着上了一个螃蟹船。早上太阳还没升起来,感觉还稍微有点冷。开着船摇了大概20来分钟就发现海豚了,一群海豚往前跳,小黑大哥看到海豚群就开着船追过去了,见到海豚的那一刻 震撼、激动、不可思议,太美了。所有的舟车劳顿都在这一刻显得微不足道了,海豚是幸运智慧的化身。当地人认为看到海豚的人会很幸运,但愿一切都好
用手机拍了小视频,只顾着发朋友圈了,回来发现不能上传。哭死,只有图片了

因为我的航班是晚上12点多,看完海豚回到酒店收拾好东西,就开车往南部了。中午吃完饭就去做一个SPA,巴厘岛的SPA非常出名 作为SPA的起源地,露露SPA在巴厘岛是最适合女孩子做的。换好衣服之后  按摩师会先帮你洗个脚。然后躺在按摩床上用精油全身推,跟国内的穴位按摩不一样,没有那么大力度,但是感觉很舒服。做到一半就睡着了。精油按完之后用草药涂在身上去角质,去完角质又在全身涂上酸奶,用毯子裹起来 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泡一个花瓣澡,觉得整个神经都放松了。

肿么不下水玩啊

2016-07-22 09:18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7-22 09:18:41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下水了啊
不过没拍照

2016-07-22 09:4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22 14:25

引用 lulu_xin 发表于 2016-07-22 14:25:29 的回复:

回复lulu_xin:嘿嘿  不懂的可以私我

2016-07-22 15:3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lulu_xin:看到就会回复

这里景色真美。可以拍婚纱照吗?

2016-07-24 09:51

引用 Emily_李春梅 发表于 2016-07-24 09:51:51 的回复:

回复Emily_李春梅:有看到拍婚纱照的呢,去沙滩的时候 在海边感觉美美的

2016-07-24 10:23

引用 郭玲 发表于 2016-07-22 18:27:08 的回复:

消费贵吗?

回复郭玲:消费不是特别贵,跟深圳的消费几乎差不多。啤酒比较贵

2016-07-24 14:31

准备跟老公去巴厘岛度蜜月,有什么好的建议吗?两个人出行的话消费贵吗?怎么订机票划算呢?

2016-07-24 23:3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25 13:53

2016-07-26 17:40

不错不错,一个梦开始的地方!!

2016-07-26 19:22

引用 偶、不离`` 发表于 2016-07-26 19:22:45 的回复:

回复偶、不离``:建议去玩,真的很美。很神圣的一个小岛

2016-07-26 19:24

引用 ヾ縳鯓︶ㄣ 发表于 2016-07-26 17:40:13 的回复:

回复ヾ縳鯓︶ㄣ:希望帖子能帮到别人

2016-07-26 19:24

太美了,等我有钱了一定去看看!

2016-07-26 19:27

引用 ____________ 发表于 2016-07-24 23:31:17 的回复:

回复____________:建议去北部的圣泉寺还有看海豚 真的很不错

回复ヾ縳鯓︶ㄣ:谢谢亲爱的

2016-07-27 09:32

不错不错,一个梦开始的地方!!

回复偶、不离``:神圣又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