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宠儿——泰国曼谷、普吉7天自由行

6⃣️ (广州) LV.5
2016-07-21 15:30 2094/14
  • 出发时间/2016-07-11

出国自由行是第一次,以往都是跟团,考虑到语言交流、交通出行方便、旅游资源成熟等因素,加上去过泰国的朋友都对泰国赞不绝口,一次又一次地去,所以我们选择了泰国来试试出国自由行的水。
因为是第一次,比平常做了更多的攻略看了更多的资料,但是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有很多缺陷就当积累经验啦。

出发前

1、签证问题:我们是选择了提前在淘宝上找旅行社签好,因为我们在广州香港曼谷所以有签证过关会比较方便,而且曼谷落地签的话人太多,往往需要排一两个小时队。淘宝上签证的太多啦,都是两百多块,我就是随便找了搜索第一家,非常方便只要护照和照片,一周左右就能出了。
2、订机票:
香港曼谷曼谷普吉岛普吉岛香港,三程机票都是在携程上订的,一人大概两千二左右。但是!我订机票的时候没有注意到,订的亚航往返都是没有免费行李托运的,结果在机场有补了差不多四百一人。血泪史告诉我单看机票价钱不行的啊啊一定要看有没有免费行李托运。
3、订酒店:
曼谷住三晚在普吉住三晚。
我们在曼谷住的三晚都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曼谷住宿有很多选择,酒店民宿,丰俭由人,对于我们自由行来说当然是交通方便为主。这次选择airbnb的原因是想感受一下当地气息。
在普吉第一晚是在去哪儿定的酒店,是带独立泳池的villa!而且非常便宜!泰国酒店的服务也是没话说。其余两晚也是在airbnb上订的芭东海滩附近的民宿,不过不失。但是我觉得去普吉一定要住酒店!普吉岛的酒店平均水平都不错而且价钱很低,服务也很好,度假必备。
4、其他杂七杂八的预定:
普吉岛是没有正规的士的,所以提前在携程上订好接机送机,都很方便。我们还在淘宝上订了一大小皇帝岛一日游,包含深潜的,会到酒店接送,很方便。泰国太多一日游半日游旅游产品啦都很成熟,只要评价不差的都可以大胆定。
5、出游准备:
泰国一年四季如夏,但是最好还是备一件薄长袖外套哦,泰国商场天铁里面的空调很猛。
在手机里下载好泰国地铁天铁线路,翻译软件,携程十六番马蜂窝大众点评,懂得一点基本的英语,出游完全没有问题。
不用带太多东西去,度假长裙啊什么的那里商场多的是,空一半箱子留着买买买吧。牙刷要准备好,酒店都不提供。
提前在淘宝上买好泰国电话卡,有网络简直是畅通无阻!
6、关于换钱
泰国规定每人要带人民币四千或等值货币现金,如果被抽查到没带会拒绝入境,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带了四千人民币,去到机场汇率很低,4.77,就只换了500块人民币打车用。市区内有很多atm可以从里面拿,我们因为不想带这么多现金,都是用现金换泰铢,汇率最好的是super rich!高达5.17!不过每家都不太一样。

出发啦!

day1:广州香港曼谷
我们是晚上九点半的飞机,广州有直达香港机场的大巴,210元过关也挺快的。凭泰签证和香港出发的机票可以持护照在香港逗留7天。早早就从广州到了香港机场,在机场呆了六个小时,完全不怕无聊!香港机场非常大且好逛,免税店万宁国际大牌快时尚品牌,也有很多吃的。不过因为香港是免税港,价格方面和市区相比就没有什么优势,有的还会贵一点。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网上都有模版可以照着填。酒店的地址要填清楚,入境那里会问。到了曼谷廊曼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两点了,入境等行李出来已经三点。廊曼机场都有中文标识而且工作人员都会讲一点中文。打车到市区虽然没打表,但是也没遇到网上说的故意抬高价。我们去到民宿已经快四点了,房东还是很友善地迎接了我们,一点怨色都没有,感动房间也很棒,和网上的图片一样,整洁干净有特色。
曼谷给我第一感觉很温和,机场的工作人员和的士司机还有房东都很友善。

住的地方在素坤逸区,据说是以前的白人和中产阶级聚集区,房间是在一栋白色的小别墅里,有独立洗手间还有一个小阳台!周围的小区很安静,便利店小吃店很多,离bts thonglo站很近,房东PU是一个很好人的大姐姐,给我们准备好了所有东西还有推荐餐厅我们一共住了三晚,可惜没能在附近好好逛逛

day2:central world plaza
凌晨四点才睡下就荒废了一个早上,本来是计划去水上市场的,携程上有半日游,水上市场铁路市场骑大象联游,可惜起不了床
起床后在家附近发现一件很好吃的路边摊,连吃三天!配上七仔里的牛奶,简直是真爱。

中午去了 central world plaza 找吃的,bts chit lom站出来就是,很多选择,网上也有很多推荐,我们就是随便找一家进去

central world plaza 这个商场巨大,进去都逛晕了,而且周边还有很多商场,bigc超市,百丽宫,四面佛,central集团的其余n个商场,siam集团的n个商场,适合各种价位各种人群,都在bts席隆站和暹罗站附近。下午和晚上都在逛逛逛买买买。

听说central集团的一个商场central embassy 有kaws的曼谷特别版发售,小呼早就心心念想,结果去到店员说all sold out买不到还是能看看的。我在曼谷看到汇率最好的一个super rich就是在这个商场里。

晚上太累了走不动了,去七仔买了一堆零食回家躺着玩手机,顺便拍拍小呼,大家出去玩都是女朋友拼命拍拍拍的吗??

day3:玉佛寺-大皇宫-唐人街-siam商场-河边夜市
早上去了传统景点大皇宫和玉佛寺,天铁坐到saphan taskin站下有船坐到大皇宫。进去有服装要求,门口可以租借服装。说实话我们这些散客去还是没啥意思,都是金碧辉煌的建筑,走走看看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那里最多中国旅行团,可以蹭一下听听讲解。

逛完大皇宫,坐了tuktuk去传说中的唐人街,坐tuktuk的时候简直觉得自己是the king of the street!便宜又方便。

顺带说一下曼谷的交通工具,有少女心爆棚的粉红色的士和tuktuk,但是网上说粉红色的的士很坑所以没有试过。和我想象中不一样的是,一开始我以为这些tuktuk和我们中国的野鸡车一样都是三无车,但是他们在泰国是合法的!有证的,还有摩托车也是,摩托车司机会穿制服。还有天铁bts和地铁mtr,我们主要都是坐bts因为很方便能直达各大景点。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堵的一动不动,天铁就是最好的选择,不过也很多人啊。。。感觉看到了广州三号线体育西。没事试过坐公交因为实在分不清泰文站名。。公交车都是没空调的。

唐人街都是金店和干货铺,很杂乱没啥好逛的很快就走了

下午去了siam paragon 吃饭逛街,bts siam站出来就是了。siam集团也是很厉害有n个商场,siam paragon商场负一层有很多餐厅和超市,非常好逛进去就出不来了!超市里面什么都有熟食、五颜六色的水果、鲜榨果汁、一大排的饮料什么的看到什么都想买。siam paragon里面还有一个水族馆,适合一家老小。
siam集团几个商场虽然是靠在一起,但是没有连起来,我们去那天下雨了,商场很贴心地支起帐篷通道把各个商场连在一起!让顾客不用撑伞也可以随意走动,太贴心!

晚上去了河边夜市,天铁saphan taskin出来有免费的渡轮过去。这个夜市不像我去台湾的那种夜市那么热闹,就是安安静静的,人也比较少,卖的都是一些工艺品衣服纪念品什么的。和小呼坐了一个非常不浪漫的摩天轮,因为它转的非常的快。。。从来没有见过转的这么快的摩天轮。。。连着转了四圈

曼谷的行程就告一段落来了,遗憾总是有的,总的来说还是很喜欢曼谷!时尚热情包容,还会再见!

day4:曼谷普吉岛
这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中午的飞机到普吉,携程上订了接机到酒店,然后就是,玩 酒 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次我心心念想着一定要住有独立泳池的别墅,很幸运找到一个价格合适的,虽然地段偏僻但是我们都不打算出门了到了之后真的特别棒一直在感叹这个价钱居然能住到这样的房子,服务也特别好,给了我们一个当地的手机,贴心周到。

因为周围什么都没有,早餐和晚餐都是叫的room serive ,贴心的工作人员会把食物送到你房间,然后摆好盘再悄悄地离开

但是这天晚上发生了意外,晚上12点小呼突然肚子痛,上吐下泻,我感觉不妙像是急性肠胃炎,又没有带药。第一次自己出国就遇到这种情况第一反应是啥,方啊!当时赶紧打电话给酒店工作人员,问一下能不能叫救护车,最后他们找了人送我们到医院,酒店小哥提醒我们带好护照,还说有什么问题随时给他打电话。司机大哥也是非常好人,在医院门口从凌晨12点多等到2点多,后来看还有很久就先叫他回去休息,他很贴心的留了电话号码说搞定了可以打给他,虽然司机大哥的的英文不好,但是感受到了不用语言的热情和善良。医生也很好人,因为她讲很多单词我都听不懂,她还是很耐心的手脚并用给我解释。吊了针开了药折腾到了凌晨四点多,打电话给司机大哥吵醒他让他来接我们也是没有一点怨言。在异国他乡这么无助的时候收到了这么多来自陌生人帮助,真是非常非常感动。

凌晨普吉岛医院对面的七仔,下次出行之前一定要准备一些急用药,芭东也有很多药店,有些有中文服务。
这次经历对于我和小呼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是经验也是考验。可能过了很多年,我们老了之后,还能记得我们在泰国普吉岛的医院的那一晚

day5:芭东海滩-江西冷购物中心
cheak out 之后酒店帮忙叫了车,出发前往我们在芭东海滩定的airbnb公寓。
下午为了照顾肠胃炎患者就在公寓休息,晚上出去附近觅食,在江西冷吃晚饭之后在bigc买东西。芭东海滩是普吉岛最热闹的地方,我们住的那一带是芭东海滩最热闹的地方,有购物中心和夜市,街上到处都是饭店酒吧纹身店度假村,非常适合喜欢热闹的人去度假。

七仔里各种牛奶果汁,每一种都想喝一遍

晚餐在江西冷购物中心里一家据说很受当地人欢迎的火锅店-mk金 吃晚饭,咖喱鸭好吃

这次的房东是个英国人,虽然人不在泰国,出游前把所有注意事项都发给我们了,入住当天,他问我cheak in 有没有问题,但是我没有回复,他一连发了六条信息给我担心我们顺不顺利,太贴心!房间中规中矩,下次来会选择度假村,因为在芭东太多地理位置好环境好的度假村了!

day6:出海大小皇帝岛深潜-芭东夜市
我们在淘宝上订了一个一日游,早上有车来酒店接人然后就一整天都在海上,船上的工作人员都会讲中文或者英文,沟通没问题,浪有点大吃了晕船药,水真的很漂亮很蓝很绿,清澈见底。

去海边玩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我和小呼没怎么注意,觉得广州的太阳也差不多嘛,结果回来被晒的红一块白一块

持证潜水的小呼和第一次潜水的我

深潜会有教练带着,一个带两个,让教练帮忙拍照要1500b相当于200人民币。当天天气好能见度高,能看到水底一动一动的珊瑚和完全不怕人鱼,有一条!多莉!游过来蹭了下我的手!

下午五点多就送回到酒店,我们就走到芭东海滩边准备吃晚饭,但是碰巧看到晚霞,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天空会是这个样子,完全不需要滤镜p图,iPhone拍的。美得说不出话

晚餐是在大众点评上评价比较好的no.9餐厅吃的,菠萝炒饭和芒果糯米,大家都说芒果糯米好吃但是我实在欣赏无能就是觉得这个搭配怪怪的。。。推荐各种水果shake!都很好喝!

吃完晚饭就去逛了一下夜市和海边,夜市一条街都是酒吧,有很多人站在中间拉客,也有些人妖。酒吧里面也很热闹但是我们带着肠胃炎患者就没有进去坐。

酒吧走出来就是海边了,和小呼走出来走走沙滩,在沙滩上坐着,回忆起我们这几天的行程,好像有很多遗憾,好像有很多计划赶不上变化,有很多没去玩的东西。

小呼说:像现在这样坐着看看海,看着一个一个浪打上来,不是也挺好。
我心想:和你一起来这里,做什么都挺好。

day7:普吉-香港
下午的飞机我们早早就到了机场。普吉机场巨小而且巨多人,世界各国的人都能看到像一个大melting pot,出境排队排了很久,一定要早点到机场。
然后就回归祖国的怀抱啦赶紧去找熟悉的食物来安中国

最后一点碎碎念

1,定机票的时候我的护照还没换,没有护照号没办法订机票。一开始想先用旧护照号定了,以后再改,后来问了很多航空公司也问了携程,说是廉价航空的信息是不能更改的。但是问了亚航,亚航说我们在携程上订机票要填护照号,可是亚航并不会收到护照号的信息,只有预定人的姓名,具体护照信息在起飞前14天上亚航官网cheak in 就行了。这样问题才解决了放心订亚航。
我们是出发前一个月订的机票,根据经验是越早定机票越便宜的,结果到了出发前一周我再去看,居然降价了!心痛!南航广州直飞曼谷的和我们定的价钱差不多,而且时间好,免去了去香港的时间精力金钱。不过吃一堑长一智,下次就学会机灵点了。
2、关于吃的。我们吃的都是随便找的,或者在大众点评看附近哪个评价好。虽然看了很多攻略都有推荐美食,但是一到饭点我们实在没力气找。
3、关于买买买。泰国真是太多商场买买买了,商场配套服务这方面我觉得比广州好多了。出发前看好网上的推荐购买攻略,但是实际去到我感觉很多东西都能在广州或者淘宝买得到,只是价格有优势。想到要带着这么多东西回国,我就提不起买买买的欲望。推荐一下boots,是类似屈臣氏的存在,攻略推荐的泰国化妆品药品日用品什么的基本上都能在boots找到。泰国特别多全家和七仔,芭东海滩差不多50米就有一家,非常方便。
4、关于玩的。如果下次来曼谷会选择去周边的芭提雅大城,如果不是逛街的话不会在曼谷逗留这么多天,曼谷香港有点像,都是吃吃吃和买买买为主。来曼谷要选择周末,因为很多好玩的周末市场,而我们就完美避开了周末。还有一些湄南河夜游、丛林飞跃、骑大象之类的携程淘宝上很多,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选择。
东海滩的海并不是这么蓝,而且人多。芭东海滩大街上特别多旅行社,都有各种活动看人妖秀泰拳等等可以预定,交钱第二天就上门接人,特别方便。
5、最大的遗憾没有做到马杀鸡。想预定的马杀鸡已经没位了,街边有很多小店,但是都没有勇气进去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其实整篇就是我想记录下自己行程的流水账,更多实用的信息可以看马蜂窝和十六番上面各种攻略。
在最好的时光能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出去看看世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yolo~

引用 6⃣️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好吃~
泰式咖喱味道上会有什么不同吗?

2016-07-22 11:1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2 11:16:59 的回复:

这个看着好好吃~
泰式咖喱味道上会有什么不同吗?

回复狗剩儿:味道会比较重哈哈哈哈,这个是蛋包饭,在central world四楼还是五楼吃的

2016-07-22 12:5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22 13:25

请问普吉的villa酒店是什么酒店?

2016-07-22 16:52

引用 Huer 发表于 2016-07-22 16:52:09 的回复:

回复Huer:叫做wings,可以去直接在去哪儿搜

2016-07-23 00:46

引用 happyvailla 发表于 2016-07-22 13:25:34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happyvailla:有一些调了一下色,大部分都是没有的呢~

2016-07-23 00:47

天铁bts怎么做?本人小白一枚

2016-07-23 10:17

引用 洛冰 发表于 2016-07-23 10:17:48 的回复:

回复洛冰:购票处有天铁线路图,上面有标出坐到每一个站的价钱,然后在买票机选择自己要买的价钱,投入硬币就行啦。硬币在服务台能够换~

2016-07-23 13:25

引用 6⃣️ 发表于 2016-07-23 13:25:17 的回复:

回复6⃣️:那如果要坐的地方到了,目的地是报英文的吗

2016-07-23 16:10

引用 洛冰 发表于 2016-07-23 16:10:58 的回复:

那如果要坐的地方到了,目的地是报英文的吗

回复洛冰:会有英文报站,在天铁列车里也会有电子的线路图显示现在到了哪个站的~放心实际操作起来不难的

2016-07-23 17:22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25 11:58

引用 snowbird 发表于 2016-07-25 11:58:35 的回复:

回复snowbird:泰国真的非常棒,希望对你有帮助哈~

2016-07-25 12:42

引用 6⃣️ 发表于 2016-07-23 17:22:31 的回复:

回复6⃣️:恩恩 好的呢

2016-07-29 10:38

夜晚路上飙车的豪车挺多的哈,去那边自由行包车不错的,想在去一次,正好易途8包车也在搞活动呢,去凑个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