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遇六月(长沙--张家界 2016)

谭小燕 LV.2
2016-07-21 15:38 363/4

湘遇六月(长沙--张家界 2016)

在此之前,有太多的不愿提及,有太多的无可奈何,生活中某些不愉快的经历,让你更加清晰了答案,人活着健康、快乐就好··然而健康快乐四字谈何容易?人的欲望是无限的,当我们达到目标的时候,我们总想着另外一个新高度··所以好多时候我们活得好累。当有一天你觉得疲惫了,有一天你感到想要放松了,有一天你突然不想工作了,去旅行吧,放任自己,暂时中断每天周而复始的人和事,不管晴天阴天,给自己的心灵开启一段旅程。
有人看到这里,一定会问,为什么会选择湖南,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时间段去?选择湖南,大概这个城市会让你联想到吱吱喳喳的“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我是歌手”,“快男、超女”,充满欢声笑语·····这个城市除了娱乐极有号召力,更多的是历经沧海桑田的历史文化,我想去看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想去橘子洲一睹伟人的风采,想去张家界领略自然风光,想去凤凰感受浓浓的人文气息····这里有太多值得游历和品位的东西,更重要的是端午小长假只有三天,从广东湖南,这是首选。

Day1  新会------长沙
Day2  长沙------张家界
Day3  张家界
Day4  天门山----长沙

Day1 新会------长沙

严格来说,这应该不算是出游的第一天,但我们姑且当踏入湖南这篇热土开始算起吧!作为一个上班族,只能订下午六点到广州南的轻轨票,再转乘7:30的高铁抵达长沙南,历时3小时。

刚下车,兴奋的心开始跳跃起来,我想这真的是湖南卫视的娱乐效应,让我浮想连篇,在偌大的高铁站里,我总能想象粉丝接某某偶像的画面,甚至假装自己是其中的一员,当我说出这一切美好时,却被某个刺耳的声音打得粉碎:”这是高铁站而不是飞机场”。说说笑笑,很快,我们乘神州专车抵达酒店。
酒店位置离高铁站有点远,但离明天租车的地方和高速口很近,考虑再三,订下这间。

Day2 长沙------张家界

起了个早,在神州租车办好手续,早上9:00朝目的地张家界狂奔。这一天,我们俩基本都是在路上了,我和老公两个轮流着开,全程高速328公里,本可以4个小时达到,但中途我们在常德吃了个午餐,稍作休息,直到下午接近5点,才抵达酒店,为了美景我俩也是蛮拼的。
晚上住的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466/晚,碧桂园凤凰酒店在全国已经做得很成熟了,无论是硬件还是服务,都很不错,环境很幽静(如果不是旅游团带旺这一带的话,估计像死城一般)睡得很好。要是非得挑一些不足的话,我想这里的早餐款式比较少,还可以更丰富些。

Day3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有多个门票站入口,包括杨家界、天子山和森林公园门票站,据了解杨家界、天子山路况比较颠簸,不好走,而且景色都集中在袁家界这一带,我们选择离酒店最近的森林公园门票站,约5分钟到。门票248元(含保险3元),小贵,森林公园门票需要指纹录入,四天进出有效,不过我们只在这里逗留一天,所以感觉有点浪费。
在叹息声中,正式徒步慢走。
第一站   穿行 “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金鞭溪景区(包含观音送子、猪八戒背媳妇、神鹰护鞭、劈山救母、西游记外景拍摄地、长寿泉、千里相会等景点)。
金鞭溪是一种带给人“小桥流水人家”的景,全长7.5公里,其终点站为水绕四门,溪面宽约二十米,金鞭溪在两峡之间左右盘绕而去,沿途林木掩映,峰回水转,在金猴衬托下,显得格外的幽静清凉。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这些野猴子,在森林公园里,随处可见野猴子,一开始觉得很新奇,觉得它们挺可爱的,再后来,有时候这些猴子会在你头顶上,在你身后,在你旁边出现,感觉好吓人。
第二站   游览袁家界景区(包含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九天玄梯、乾坤柱、连心桥、神龟问天、迷魂台等景点) 。
走完金鞭溪后,有两种游览方式至山顶的袁家界景区
其一:可从金鞭溪的千里相会从乱窜坡徒步上袁家界
其二:可从水绕四门乘坐环保车至百龙电梯下站,然后乘坐世界户外第一电梯至山顶的袁家界
如果时间充裕,体力又很好的话,可以选择第一种,据说需要1.5个小时。由于想节省体力并且想多看看风景,所以我们选择第二种方式。天梯72元/人,很庆幸端午假期人不太多,只等了5分钟时间我们就能坐上天梯了。旅游黄金周需要等上1~2个小时,恐怖···
电梯有三百多层,在穿出山体的一刹那,黑暗而拥挤的狭小空间让人很紧张,突然一片光明,俨然已经穿越时空,升到山顶时,立刻被一番美妙的景色所折服,我们俩都同时“哇”地一声感叹景色太美了,果然“人间仙境”的美誉并非徒有其名。
稍作休息后,开始游览袁家界,袁家界是张家界里面的一个景区,随着《阿凡达》的热播, 这里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而来,除此之外还有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等景点,天下第一桥”是山体自然生成架在峡谷之上的一条石桥,远看很险,是个特色景点,可惜由于人群都集中在这里,我们俩过分担心安全性,没有过去走走,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过去看看。
一路上景点不少,最大的感受就是张家界的山直立而挺拔,看似连绵不断的青山,却每一座都深深扎根在地壳中,纤细却又坚强,山间有很多观景台,大都建立在悬崖边沿,只要你站在观景台上观看,群山的气势与美景构成一幅迷人的画卷,但围观的人很多,要注意安全。
第三站    杨家界景区
前往杨家界,主要是冲着天波府这个景点而去的,当然杨家界也有很多不错的地方,比如说乌龙寨,一步登天,可惜由于走了一天太累了,我们只能选一些最值得一看的景点去。
要到天波府必须经过乌龙寨,那里必须经过一个小小的石缝,那个石缝窄到只要是成年人必须侧身才可以经过,像我老公一个大胖子要经过这里,还是很吃力的,所以在做土匪前还是得先减肥。
乌龙寨的尽头就是天波府了,远看要登上去,必须经过近似90的铁梯,又是悬空,又是摇摇晃晃的,又是狭窄,让人胆战心惊,如履薄冰的感觉,不过我想这也是乐趣所在吧!几经辛苦,终于登上天波府了,当你前脚踏入这片小地方开始,你会发现你的辛苦都是没有白费的,这里的景色绝对值得你不顾一切爬上来,雾气萦绕,时而把这座山露出来,时而把那座山淹没,群山姿态一览无遗,那种气势磅礴堪称一绝。
依依不舍下了天波府,由于中途出了点小插曲,加上体力不支(早上到下午都没吃饭),很多景点还来不及游览,只能很遗憾地选择离开。果然张家界的门票为什么4天进出有效,那是有理可循的,森林公园之大,真不是一两天就能游完的,只能期待下一次。

Day4 天门山----长沙

天门山的向往,我们俩有着不同的期待,老公想自己开着车在《心花怒放》里的九十九道弯过把瘾,而我却期待着玻璃栈道的鬼哭狼嚎,不管出于什么,我们都一致决定在离开张家界之前,必须前往天门山景区。为方便游客,天门山景区现在开设了两天登山的路线
A线  索道上山-----环保车下山
B线  环保车上山-----索道下山
由于今天的天气不太给力,加上景点逗留的人比较多,早上8:30左右,停车场里面的车位都没有了,再看看两条路线的排队情况,我们选择了B线。大概等了半个小时,我们乘上了登山的环保车,不知道是因为车子动力问题还是什么原因,B线要转乘一次,从售票处到山脚,再从山脚换乘经过通天大道即九十九道弯到达天梯,可惜的是沿途没有看到有私家车,老公的幻想马上破灭了,即使沿途景色再怎么美,路再怎么险,再怎么陡峭,他都提不起兴趣,只轻蔑说了一句:”我又没得开。“果然是没有长大的孩子。我呢,还是很兴奋,一路上感叹声,惊叫声不断,果然应了那句广告词:男人一路欢笑,女人一路尖叫。
半个小时后,我们抵达目的地,最醒目的就是看到那天梯,天啊··那个陡峭是要爬上去的节奏吗?老公说好的电梯呢?我估计这天梯没有多少人是一次到达的,中途必须休息,必须的,特别是我们这些平时少锻炼,加上昨天张家界森林公园暴走一天,我们脚力确实不太行了,很吃力,相互搀扶走到天门洞下,好累··
参观天门洞后,我们随着人群坐上电梯抵达天门山的核心景区,那个电梯有7段,我想这也是目前为止我乘坐电梯时间最长的一次,约30分钟。
走出电梯,凉飕飕的··不少人已经穿上了长袖衣服,可惜我们俩什么都没准备,外面下着毛毛细雨,再远处一看,白茫茫一片,青山、崖壁、栈道所有的景色都看不着,只看到行色匆匆的游人,还感受到淅淅沥沥的小雨,最后,扫兴而归。
返程从索道上站乘索道至索道中站,再下到售票处,约半个小时,果然不愧是世界第一长。沿途只朦朦胧胧地看到一些悬崖峭壁,山上的雾真的很大,营造成仙境一般的美景,带着很多的遗憾,我们离开了。
张家界市区吃了特色美食三下锅,味道一般,有点油腻,不推荐。大概到下午一点,我们就开车回长沙。从张家界长沙,再去火车站拿了明天早上回家的票,到达马栏山约晚上八点,我们在马栏山靠近西湖楼边吃了著名的口味虾,味道杠杠的,难怪是那么多明星大咖的最爱,但是对于广东人来说,有点辣···这里要提一下这里的猪油拌饭,老公一下吃了三碗,味道很新奇,很好吃。宵夜过后就把车还了,回到酒店已经是凌晨,赶紧洗洗睡,赶明天早上7:40高铁。
由于天气不给力,这一次旅行带着很多遗憾。湖南,是一个一定会去两次、三次、四次···的地方,就带着点遗憾吧,期待下一次把这些遗憾都弥补。

实用信息

1、从广东湖南,现在高铁三个小时就能达到了,不推荐自己开车,当然,享受开车的人请忽略。
2、景区的门票比较贵,特别是张家界森林公园,时间允许的话多逗留两天。
3、森林公园真的很大,但是景区的服务和路牌标识做得真的一般,很多路口标识不清楚,建议要买一张地图,同时多备点干粮。
4、挑得了好日子,还得挑个好天气,出门前最好看个天气预报,不然真的浪费这个门票。
5、湖南的食物还是带辣的,不能吃辣的还是慎重选择。

2016-07-21 16:0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21 16:28

引用 kevin_ 发表于 2016-07-21 16:28:03 的回复:

回复kevin_:一般大假都好多人

2016-07-24 10:0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