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korea】吃生章鱼,游甘川,玩木质过山车,看棒球赛

• 出发时间/2016-06-04

前言

15年去过一次韩国,上次主要首尔济州岛,这一次想去不一样的地方,所以选择了第二大城釜山,去釜山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去看甘川文化村和吃看上去重口吃起来小清新的生章鱼。

这一次行程差不多有10天,又因为对首尔有一点点熟悉,所以决定去玩一些比较耗费时间的事情,看棒球赛和去爱宝乐园玩。爱宝乐园因为离首尔比较远,一般时间紧张的人都会选择靠近市中心的主题乐园玩。但是如果你时间不紧张,又或者像我一样来过韩国,一定一定一定要去爱宝乐园玩一次,超级好玩好看。如果你失恋了,生活不如意了,内心躁动了......那就一定要去韩国看一次棒球比赛,你喊破嗓子别人也不会觉得奇怪,还可以一边喝啤酒一边吃炸鸡看比赛哟,强烈推荐!!!

韩国不仅仅是整容、化妆品和长腿欧巴,还有很多你想不到的,不去那里一定感受不到的,不总是明洞南山塔,跟着韩国朋友游韩国,总能玩出点儿花样。

下一次,挑个不一样的季节去韩国

关于行程

6.10-6.12      水原首尔
6.13              仁川✈️香港

关于费用

因为本人比较懒,具体没有记录每天的花费,回国后也没有仔细整理过。所以,我只能粗略估计一下费用,总体来说,在韩国,吃住行的费用偏高。
总共约为:1万2(不含来回机票的其他一切费用)
包括:
签证+保险+egg:370+95+110

交通费用:
香港首尔仁川:1687港币(约为人民币1500)

首尔釜山:约为人民币680(来回)
交通卡:充值四次,每次1万韩币

门票:
爱宝乐园门票:52000韩币(因为朋友用信用卡刷卡会有折扣,所以门票我没有出钱)
棒球比赛:又是朋友刷卡买的票

购物费用:约为6000

住宿费用:约为828.12

吃的费用实在是太多了,基本上一顿保持在100以上的节奏,印象最深的一餐也是最贵的一餐是吃韩定食,59000/人,我和我朋友两个人吃差不多是人民币680元,但是吃完感觉食物一点儿也不对称它的价格,我朋友也说还没有她麻麻做的好吃,不太正宗,完全不推荐这一家韩定食,店名叫做明x亭(我怕被打,所以店名打了个X号,就在明洞地铁站附近,百度一搜你就知道)

图中有八个小盘子的大圆盘,真的很失望

6.04  深圳皇岗口岸过关去香港机场 飞  韩国仁川

买的香港快运航空的机票,是他家2月份做买去程免回程活动买的,买的时候只考虑从韩国回来的行李重量了,所以只买了回程的重量,当时买完机票的总价格差不多是人民币1100,后来快到出发时间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28寸箱子超出规格,不能带上飞机,只能托运,所以后面又补了去程的重量,但是这个时候再买,价格蹭蹭蹭就上去了,所以下次买这家航空公司的机票的朋友们,一定要考虑一下去程的时候的箱子大小哇,后面补得重量费用太不划算了......

深圳皇岗口岸过关到香港机场应该是最快最方便的,过关之后有机场大巴,也有商务巴士选择,两次过关都是做的商务巴士,150元/人。
香港机场回深圳的时候,也是直接在香港机场做商务巴士到皇岗口岸。

6.05  仁川 ——首尔——釜山——甘川文化村——札嘎其海鲜市场——BIIF广场。
凌晨2点多到仁川,在机场过夜,睡了一小会,坐第一班KTX到首尔站,买票直接到釜山
因为香港来回釜山的机票比来回仁川的贵很多,又因为香港釜山仁川香港这样买完全没有优惠,所以只能先到仁川,再坐高铁去釜山了。

出了高铁站坐地铁到札嘎其站,先找我在booking上预订的旅社。

住宿:Terra Guesthouse 2 (推荐:老板娘人超nice,环境干净,就在札嘎其海鲜市场边上,离札嘎其地铁站也不远)
塔拉有两个分店,两个分店就在相对的两栋楼里,我预订的这一家是楼看起来很旧的一家,还有一家就是图中的那家,有一个阳台可以直接看海的,是塔拉一号店,两家店都不错。
我到旅馆的时候还没有到check in的点,所以把行李放在前台,然后跑去看甘川文化村。

坐地铁到土城站,6号口出站后直走一点点,然后右拐,一直直走,有公交车直达文化村,当然会有很多人,所以,你也可以选择走路,只不过坡度很陡。

路程不算远,就是坡度很大,爬死我了

甘川文化村真的很漂亮,每个房子都有自己的特色,我去的那天有点阴天,狂风大吹,晴天去那里拍照片会很漂亮。

谁的老公?

正好赶上了韩国连休,这个市场超多人

这个超级好吃,而且很便宜,好像是3000韩币

芝士蟹,超好吃

这个市场分好几条街,每条街都有自己的特色,比如猪蹄街,一条街全卖猪蹄。

6.06  釜山——海云台——海东龙宫寺——广安里海水浴场。
第二天,换场地,去海云台,甘川和海云台相当于一个城东一个城西,所以一天换一个地方住。
这次住的旅社离海云台也就十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而且就在地铁站出口,附近还有公交车站,地理位置很好。
然后旅舍很新,重新装修没多久,顶楼还有一个小花园,当初就是看中这个才定的,结果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
本来订到的是6人间,结果老板娘将给免费升级到4人间了,yeah

吃个午饭再去看海

直接在海云台地铁站口坐公交车,直达,忘记坐的是哪趟了,貌似181和200路都到。

去的那天天气不太好,在下绵绵细雨

很可爱的小僧侣们,每个表情动作都不一样

就里海东龙宫寺一个公交站的距离,有一个乐天奥特莱斯,很大,品牌多,里面各种打折,喜欢买买买的朋友可以花上一天的时间在那里了

晚上坐地铁去广安里海水浴场,相对于海云台海岸一带周边各种高楼酒店,这附近餐厅比较多。

很多韩国人直接在附件的海鲜市场和小吃店买东西,然后坐在这里吃。

在海鲜市场买了一条活章鱼,然后老板带着我去楼上的加工店,交了一点用餐费之后,就变成各种小餐碟了。之前还想说点一个活章鱼,再点其他烤肉或者冷面之类的,结果发现完全不用点别的。
加工过后的章鱼吃起来还不错,滑滑嫩嫩的

4、5

6.07-6.08  釜山——首尔——东大门——建大——弘大

吃个早餐,准备回首尔

因为之前去过首尔,对首尔很多地方也不太感兴趣,所以回到首尔后重点放在买买买,吃吃吃,去爱宝乐园玩和看棒球比赛这几个上面。
在这个地方住了两晚,离东大门很近,附近还有一家开了很久很久的老奶奶部队锅。

去弘大、建大、还有林荫路逛各种店,各种卖,各种吃

光看这张图片,可能会以为到了一家家居店,其实这是 gentle monster的店内装饰,非常有范儿的店。就算不买眼镜,也可以去看看店内,就当看一场艺术展。

6.09  首尔——爱宝乐园——水原
终于周四了,和朋友约好在爱宝乐园见面,一起嗨。

坐公交车到这个站,有直达爱宝乐园的巴士,其实也可以选择在其他地点上车,但是看不懂韩文,只能在这里了
爱宝乐园类似迪斯尼,里面各种游乐和动物,其他的我也就不介绍了,主要说一下几个我很喜欢的。

木质过山车,应该是全世界最早的一个木质过山车,坐上去超爽,和朋友连刷了两遍

固定时段表演的bird show也很值得一看。

晚上的灯光show,现场观看很过瘾

看完灯光秀,和朋友搭摆渡车到公交车总站,附近有地铁,和朋友坐地铁到水原古城住一晚。全自动,没有司机的超短地铁。

check in以后朋友叫了炸鸡外卖,两个人待在酒店吃吃炸鸡,聊聊天,差不多一年没见,彼此都有很多变化,聊到差不多快两点,眼皮都快撑不住了,火速洗漱睡觉

6.10  水原——首尔——明洞。

第二天硬撑起来,下楼吃个早餐,然后去水原华城,结果走在古城城墙边,妈呀,太热了,逛了不到半个小时,最后我俩还是去找咖啡店喝喝咖啡聊聊天上上网

朋友下午还得继续回去上班,所以差不多11点我们在地铁站分别,周六的时候我们再在体育馆碰头,一起去看棒球比赛。
和朋友分别之后,回到首尔,先去之前的青旅搬箱子,换住宿的地点,这次住宿换到明洞附近,方便我买买买。
PS:韩国绝大多数青旅都可以免费寄存东西和行李箱。
这家很干净,应该是新装修不久,还有电梯,所以28寸的箱子可以轻松上楼了哈哈

吃了才想起拍照,明洞随处可见的火腿,好吃

逛吃逛吃,买买买,讲真,自然乐园的人参蜂王浆面霜超级好用,holika的染唇膏颜色也超级美

参鸡汤,里面有饭,还不错

葱饼蘸酱汁吃,味道很nice

在有一面绿墙的自然乐园对面,有一家很出名的地下设计店集合的商场,里面有一家很自然的果汁店,装饰很有意思,各种颜色的凳子上墙

美女老板会给一个这样的东西,然后选三种口味,然后榨汁。

明洞附近的乐天,总是中国人人挤人,那里的服务员的态度都不是很好,很多商品都是捆绑式销售。

6.11  明洞——综合运动场
终于到了期待的周六了,上午还是逛吃逛吃,不过在此之前,我又换了一个地方住,找了一家台湾人开的青旅,之前定的时候没太注意地址,就只知道在明洞,后来发现,隔我前一晚住的情青旅超级近,我......
老板娘超级爱干净,所以整个青旅理所当然的也非常干净,楼顶还有个大天台,可以看到四周的景色,南山塔也能看见。据前台小哥说老板是开美容院和整容的。和老板聊天的时候,他给展示过他的家,豪宅呀,之前还想去青岛开酒店,不过没抢到他中意的地皮。对了,他家还可以通关寄化妆品。

下午4点坐地铁到综合运动场地铁站,下地铁站就感受到了韩国人对棒球的热爱,超级多人穿队服。

外面有各种吃的,炸鸡啤酒啥都有

这种事塑料瓶,喝完啤酒还可以拿来摇旗呐喊。

这场比赛是doosan的bears对战釜山的乐天,bear主场,所以几乎大半个观众席都是bear的球迷。

赢球了一起嗨唱

当然kiss camera现场互动是必不可少的

棒球比赛最后还是没能看完全程,两队一直在持平,所以一直再比,九点多从赛场出来,回到新搬的青旅,买了一堆零食和啤酒,再加上之前看棒球比赛时买的炸鸡,吃得太饱,睡不下去了
边吃边喝边喝前台小哥聊天,是东北那旮旯的一个小哥,韩语专业毕业,在建大留学,然后我和我朋友还有他三个人普通话、韩语、英语来回串。

6.12  明洞——仁寺洞。
由于13号凌晨的飞机,所以今晚就得去机场,今天也就没有订房,直接把行李寄存在青旅,然后和朋友逛吃逛吃。

两个人起床都快到check out的点了,所以先跑去我之前看中的韩定食餐厅吃饭,结果大失所望。

仁寺洞一家专门卖绿茶和抹茶的店,二楼和三楼有咖啡厅,这个还不错。

之前准备看完棒球比赛,然后去赛场边的棒球馆打棒球,结果两个人看完太嗨给忘记了,在仁寺洞逛街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就看到了这种室外棒球馆,2000韩币20个球,投钞票进去自动发球。

棒球也不是那么容易打的,20发球打中两三个,打了40发球,结果手掌还被磨了一道。

吃了这顿晚餐,和朋友分别了。这一别估计不知道啥时才能见面了
朋友走后,我回青旅整理东西,然后再去明洞补买了一些,十点多匆匆忙忙搭地铁去首尔站,准备搭KTX去机场了。

后语

14年,和朋友在泰国相遇,匆匆忙忙,断断续续,从聊line到聊微信,有时候,真的觉得人的缘分很难说清楚,去过很多地方,在路上遇到过很多人,她算是我联系最紧密和时间最久的一位了,我英文不好,她英文超级好,我们也这样联系了两年多的时间。我们常常说,很想念那年一起在泰国嗨的日子,所以她中秋节的时候又要去泰国了,而我,去不了,我也不知道啥时候会去,也许等到我下次攒够钱了。

恩......我也不知道我要说什么好了,言而总之总而言之,我还会再去韩国的。

为了吃

引用 丽摄浮图 的图片:

楼主这张拍的好美~
好喜欢这种小镇的风景,超惬意~

2016-07-22 11:0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22 14:2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