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團]六日五夜的廈門-金門-武夷山

• 出发时间/2016-07-13
  • 人物/其它

前提

這次是跟學校去的.所以有些景點沒有全部去完.而且照片不是太全.
有什麼地方錯了請提醒一下.
我是去了廈門,金門和武夷山.
吃飯的地方實在是不太記得了,想起來的就會打出來.

第一天 07/13

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
在飛機上提供的食物味道很不錯(這沒拍).

從飛機上看晚上的廈門真的很美.

這天只是到了廈門.然後就去了酒店.
晚飯是在酒店隔壁解決的.沒記錯好像叫越秀飯店,當時去的時候樓下在裝修下那裡還沒人而且不好吃,很油.
酒店叫聖希羅酒店.環境很不錯.
除了去武夷山去那天每天都是在這一間住的.
在去武夷山那天酒店的人說我們弄壞了酒店的電視搖控.第一天搖控沒事到第二天我和我室友搖控都沒碰過哎,真懷疑.不過環境真的很不錯.

第二天 07/14

旅程的第二天去金門.
因為那裡是台灣管轄的,所以去的時候要入台證和護照,而且安檢都頗嚴的.
在金門的第一站去了古洋樓群,因為都沒停留太久,所以只去了一部份.

船票的價錢不是很清楚,30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到了.

伯伯好搶鏡...

在參觀的過程中一直聞到很香的茶葉蛋的味道.
而且還看到了毛澤東奶茶.味道不錯,加了一點高粱酒在裡面.
忍不住就買了.奶茶是18RMB(那裏也可以用台幤),茶葉蛋就忘了多少.

那裡的明信片也很美,30台幤一張,買五送一,可以和朋友share每人三張就不會覺得太貴.

第二站到了翟山坑道.
在酷熱的天氣下去坑道裡真的很涼快.

出來後實在是太熱了,忍不住要買冰棍降降溫.
香腸是用高粱酒做的.具體價錢忘了.

然後就吃飯啦.(忘在那啦).
下面是我們的午餐.味道還行.

第三站到了古寧頭戰史館.

看了十五分鐘的片段,更好了解當時的古寧頭戰伇.

第四站來到了中山紀念林.
我沒有太深入裡面去看,因為實在是太熱了,就去了旁邊的遊客中心(好像是叫這個)裡坐.

最後一站去了莒光樓.
由於時間實在是太趕了,照了張照片就走了.(其實是老師在趕,我還看到有人走近去呢)

導遊有帶我們去買手信的地方,有貢糖、一條根和面線(店名忘記了)
我有買一條根(肌肉酸痛貼上去的,可以剪成不同的形狀),在車上我和我朋友明明聽到導遊說只要70RMB,到了店員說要120RMB,突然就貴了那麼多,因為是想買給爸爸的而且裡面有10大片,所以就又和我的朋友share買了.

然後去吃晚飯,那裡有個海灘,我們求了老師和導遊好一會才讓我們去海灘玩了一會.

第三天 07/15

早上我們先去了土樓.

聽導遊說要買票坐這車才可以進去.(不知道多少錢)

那個糖好吃.
我們是去一個講解員家裡買的,一盒10RMB,買七送一不同味的,因為我們那團被分分兩堆走了,另一堆去另一間買好想價錢不一樣.

在那吃完飯下午就去武夷山.
乘搭三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

武夷山住的酒店叫蘇閩酒店.
房間的燈光真的好暗,天花上一個燈都沒有,不過那露台確實不錯.
第二天住的時候其他房友發現她們的毛巾有些類似蟲的東西(不過導遊說是那是植物),玻璃窗還有裂痕,還有我的房間的厠所沖不到,也不是沖不到就是水箱那條鏈經常掉.
四星酒店.....

第四天 07/16

早上先去了九曲溪乘搭竹筏.價格不是很清楚.
那裡都很熱很曬要去的話一定要擦好防曬帶太陽眼鏡.
一個小時的遊覽真的不是很夠,在竹筏上真的是很讚.
接近尾聲的時候聽他們唱山歌真的很有味道.

講解員為我們泡的茶,我沒怎麼聽講解說,另一隊說是大紅袍來的.

而且風景也很美.大自然的氣息迎面而來.

遊玩竹筏後就去了武夷宮和仿宋古街.

我在這買了大紅袍和明信片.

有三張是要一盒買的,我就和別人share了(有一盒是18RMB,另一盒應該也是同價吧),還有兩張是單買的,5RMB一張,還順便買了郵票1RMB一張.

我買的是武夷星的大紅袍,聽說是在竹筏上泡的那種,我買了比較大一點90RMB,還有一罐小一點35RMB.

吃完中午終完去看武夷山,雖然只是風景區,但依舊是很壯觀和美麗.
下車的位置向後走有一個公厠,那個公厠真的是毀三觀呀,可能很久都沒人去那上過厠所吧,而且我去完還要沖不到水,啊...心好累.

人家幫我拍地瀑布和自己拍的真的是很不一樣

遊覽完就去參觀茶廠.

那的茶廠都請我們喝了五六杯的茶.不過個人喜歡金駿眉就買了(只買了這個).
在仿宋古街買完茶葉聽到下午去參觀茶廠當時就頹頹der,不過我覺得我買的侹不錯.因為當時那個店的女兒有問我們喜歡什麼茶,我們都答金駿眉,感覺她抬高價了,大紅袍都是我這罐的size才50RMB,她賣100RMB哎.雖然買了現在想想還是不開心.還有一種菇泡完喝起來真的很好喝,沒有雞也有雞的味道.還有一個是那蛇的...(忘了)是用來解除酸痛的100RMB三瓶一個療程,本來很想買的但想起金門那個一條根就打消了念頭.
後來導遊有帶我們去賣朱子餅的地方,不過味道一般,雖然只是8RMB.

晚上去看印象大紅袍.
真的很好看,雖然門票是有點貴,而且來人大多都是旅客.

第五天 07/17

再次經過三個多小時的去高鐵來到了廈門.
我們先去了集美學村,最重點是去看陳嘉庚的銅像.

塞了不知多久的車終於到了.南普陀寺.
那條隧道真的是好臭.去的時候真的真的要小心.

經過那條臭臭的隧道終於去廈門大學啦.
導遊說平時是下午5點後才開放,星期日就是全天開放(沒記錯的話).
可惜只有半個小時的時間給我們走,所以就去了操場.

這張是領隊給der.(價錢不知道,不過我看到那些阿姨見我們沒什麼興趣買但都有降低價錢,如果你們有要去鼓浪嶼的話不如去那買,那裡也有不過是一盒,可能也有單張賣的吧).
在廈大外面有很多阿姨在外面售買廈大的明信片,

第六天 07/18

來到旅程的最後一天,都不敢想像這幾天會過的這麼快.
一大早我們就去了鼓浪嶼.約20分鐘就到了.
船票回來也是用同一張的,所以千萬不要不見哦.

導遊先是帶我們去了一間店(忘叫什麼了),吃的還好,喝那個花茶真心不太好喝,因為店員說冰的不是很久可能就是這樣吧.

我買的那兩張要10RMB一張,也有其他單張比較便宜.

話說我們不是被在一家店吃東西嗎,因為沒有太想買的feel所以我和她馬上就沖去了郵局買明信片來寫.猦狂寫完以為沒時間時還好得知還有10分鐘的時間給我們走一走,但那個集合地點我真的想死,那人說錯了給我們,我們還以為他們走了就馬上奔去我們本來的碼頭,好不容易連到wifi連繁他們,這時候常常玩手機的都不回覆,幸好過了幾分鐘有人回覆了(不過當時真的很擔心,很不安),他們到了碼頭我聽到餐廰的人在催促我們,就因為我們倆就遲了.
我們在鼓浪嶼也不是逗留太長的時間也然後就回到廈門.

下午去了....不知道.
行程上沒寫我在車上又睡着了,只知道是關於那裡的女人當時的情境,還有石雕的文化.

她們的舞蹈表逹了當時惠安女的狀況.

這六天五夜的日子過的如流星一般.
總有一天我要再回來這個美麗的地方.
再見了廈門.
澳門我回來了.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21 16:25

你想要什麼圖

2016-07-21 16:2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2 00:11:32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啊。我今年本來都要去。可借撞時間。你的遊記正好可以為我解解渴。謝謝。

2016-07-22 07:54

2016-07-22 10:21

2016-07-22 12:34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25 13:53

引用 photo 发表于 2016-07-25 13:53: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