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11

Day1:在路上

早早定下目的地之后一直忙着没空计划行程,出发前一周才忙忙慌慌开始找游记看攻略,得出的结论是:找个好司机,一切交给他……联系了2个蜂友推荐的司机,因为有小朋友,选择了能够提供丰田7座的布和师傅(联系方式:15849019991)。布师傅推荐的5天行程是:
    1.海拉尔,金帐汗旅游蒙古部落,莫尔革勒河,草原复地,鄂温克苏木,额尔古纳根河湿地,三河乡,白桦林景区,上护林,下护林,恩河
    2.恩和,自兴林场,哈乌尔河,莫尔道嘎,太平,老鹰嘴,室韦临江(宿)
    3.室韦临江,九卡,八卡,七卡,五卡,黑山头或蒙古包,宿,自由骑马一下午。
    4.蒙古包或黑山头,黑山头口岸,边防公路,胡列也吐,扎赉诺尔,满州理(宿)
    5.满洲理,呼伦湖,西乌珠尔,呼和诺尔湖,陈旗,海拉尔结束。全程近1300公里。
    于是一行5人愉快地订了机票,愉快滴收拾了行李,愉快地坐上了灰机……妈呀,还是经停,全程近6小时……一下飞机就看到辽阔的蓝天白云,东山机场非常小,从停机坪出来就拿行李,然后就直接出大门了。布和师傅早早地在机场等我们,非常热情地帮我们搬箱子,布夫人也在车上,还给我们献上了蓝色的哈达~我们这群吃货抓紧时间关心了海拉尔,并且愉快地决定在酒店安顿好之后就去high一顿!

不记得哪位蜂友提到了:老三大骨头,在点评上搜索无果,以为倒闭了,结果一问师傅,说是叫老三骨头馆,很有名,刚刚装修完毕,是当地人很爱吃的一家馆子,生意火爆。于是拜托布夫人帮忙定位子,我们一行赶去酒店修整。老三骨头馆生意真的火爆,不接受预订,多亏布夫人提前去帮我们占位子,等我们到的时候,外面已经等起一拨人了。7个人,点了5菜1汤,完全没想到分量这么充足!尤其推荐大骨头、土豆泥、菌菇汤,好好吃!!辣炒筋膜对于四川人来说味道淡了,还没花椒,拉皮和血肠算是东北菜?也很好吃!现在一回忆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结账时师傅还跟我们抢,说帮我们接风,当然我们人多势众,抢赢了!7个人撑得滚瓜溜圆,还剩了不少,才吃200多块,真的好划算!

Day2:海拉尔-巴尔虎旗-扎赉诺尔-满洲里

早餐也是拜托布师傅找了一家蒙族早餐店,品尝的传说中的锅茶!黄油、炒米、牛肉干、奶皮、奶干炒好后加入奶茶熬啊熬啊,就熬成了锅茶!就着牛肉炒瓜子,醇香爽口,一连喝了4碗!蒙族自制的果子韧性十足,得拿小刀切,十分考牙劲儿!骨髓饼,酥脆可口!酸奶饼,奶香浓郁!吃得忒开心!

布师傅另外一个客人也要指定他,于是我们行程调整了一下,倒过来玩。第一天直接从海拉尔杀到满洲里,路上去了民族博物馆,路过了牧民的草场,参观了蒙古包,反正师傅会提醒,下不下车全看自己高兴~草原上虫子是真的多啊!阳光是真的晒啊!湿度是真的低啊!中午貌似是在扎赉诺尔吃的铁锅焖面,好吃!5个人吃了一个中锅,又剩了好多肉。下午2点左右到了满洲里,太阳那个晒哟,师傅让我们休息一下,说晚上去看夜景。于是一群人睡了个午觉,然后团购了个西餐,吃得饱饱的,8点出发看夜景了!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满洲里很有异国风情,比海拉尔还繁华。从市区到国门那条路上夜景非常漂亮,一路看的目不暇接!然后师傅还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小公园,走下去就是一条河,水面倒映着绚烂的夜景,美惨了!相机完全拍不出那种震撼的感觉啊!

Day3:满洲里——黑山头

算是正式开始窗外即风景的旅程吧!一切交给布师傅,到一个地就提醒我们下车拍照!下午骑了马,晚餐吃烤羊腿、烤羊排,欣赏日落,住蒙古包,参加篝火晚会……非常充实的一天!

Day4:黑山头——临江

一路沿着界河,经过“九卡—八卡—七卡—五卡”,问了师傅才知道这里计数的“卡”是指哨卡,五卡在修路,路很烂,要是轿车就没法去了。这段草原明显茂盛很多,两边也有零星的野花,各种停停拍拍,又是一天。路上碰到两次啮齿类的小动物,在路中间的洞里探个头出来,车开近了就闪电般缩回东西,萌萌哒!师傅说是“大眼贼”,不知道学名是啥。路过室韦坐船游了界河,对岸俄罗斯的小村庄好破旧的样子,还是我大中华好哇!

从这天开始,经常路过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和麦田,非常漂亮!真的就是地毯!内蒙的油菜花的小麦都矮矮的,QQ的,萌萌的~为了保护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我们就在路边拍了一张,途中连接成片到天边的油菜花和麦田就留在回忆中吧!

Day5:临江——恩和

值得纪念的一天。看天气预报“冰雹橙色预警”的时候都觉得气象台开玩笑,结果真的遇上了!刚从路边走到矿山公园,就开始下雨,冰雹也夹杂着噼里啪啦乱打一气,聪明的我冲到林间小道上暂避,往回跑的几个人正被淋得湿透了~往恩和走就靠近林区了,经常有阵雨,来得快去得快,一般躲个几分钟就行。因为这阵雨,没能到矿洞里面溜达一圈,可惜了~我还没见过金矿长啥样呢!

中途在太平吃的午饭,小鸡炖蘑菇,鲜死了!百年老屋也提供住宿,感觉多不错的样子!

恩和小镇很有味道,家家户户都有好看的屋顶和窗户,好多人家都摆着小盆小盆的鲜花,连超市都不例外。但同时也在大搞建设,老房子都拆完了,改建旅馆,还在种菜的几家也都挂着出售的牌子,商业氛围越来越浓。镇上有很多家庭旅馆,感觉蛮温馨的,门口都有好看的牌子,基本都接待10-20的人的样子,还是建议住家庭旅馆啊,吃饭不用操心。闲逛的时候在乡政府旁边发现了一家“叶列娜列巴房”,都是本地人在里面买,顿时决定了第二天早晨就到这儿吃了~(ps:5:30就有早餐了)

Day6:恩和——海拉尔

最美的景色在,应该就是师傅说的草原腹地吧!真正的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没有人烟,单独一辆车行驶在天地间,星星点点的野花,茂盛的草丛,真的太美了!虽然路很颠簸,但景色实在怡人啊!传说中的“天下第一曲”因为干旱,水位下降厉害,在山顶上看不出原来的样子。河边还是有大片的马群和羊群,让几个土包子很是兴奋了一阵。

为了赶上下午6点的飞机,匆匆忙忙在额尔古纳市买了两个列巴当午饭,路上的金帐汗部落和反法西斯公园就随便逛了逛,实在泛善可陈,看到大批的团队游旅客,觉得租车真的是在呼伦贝尔游玩的唯一正确方式!

Tips

1. 虫子多多多,太阳晒晒晒,可以带那种连口罩的帽子,拍照再取下来就行。
2. 草原辽阔,请自觉收拾好垃圾!一路上都看见塑料瓶包装袋,真的让人觉得很不爽!
3. 旺季价格高高高,我们住宿一般是300/间,中途吃饭比在市区贵多了。
4. 注意天气预报,以防万一还是要带长袖的外套,草原很干燥,润唇膏不可少。
5. 找一个好司机好司机好司机。

去呼伦贝尔就是换心情,拍照片,美照网上已经有很多了,我就不献丑了。景色是真的漂亮,环境恶化也是真的明显,希望大家能够文明旅游,爱护环境~
    最后来个合照,晒一下屌屌的团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