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单程机票,徒步健身自驾邮轮,云游欧洲30天。

• 出发时间/2016-04-28

走吧,跟随心。

这是一次一个人的旅程,一张单程机票,一颗渴求探索的心,没有计划,没有目的地,没有任何牵绊的流浪... ...

出发前两周在网上预订好邮轮票。【参考网址:http://www.fr.lastminute.com】国外网站,国内上不去,不过没关系,告诉你个小秘密,手机上下一个APP-whalevpn(图标是只蓝色小鲸鱼),就能安全越狱啦!

COSTA DIADEMA歌诗达邮轮,路线:
5.1-法国 马赛Marseille
5.2-西班牙 巴塞罗那Barcelona
5.3-西班牙 帕尔马Palma
5.4-意大利 Animabeach
5.5-意大利 奇维塔韦基亚Civitavecchia
5.6-意大利 拉兹佩奇亚La spezia
5.7-意大利 萨沃纳Savona
5.8-法国 马赛Marseille

前一周到签证处录指纹,因护照为一年内多次往返申根国家,一次可停留90天,这让我放轻松没有任何顾忌的玩耍~
【参考网址:http://mt.sohu.com/20150909/n420742188.shtml】里面有录指纹的全套流程

前四天在“去哪儿网“上搞定4月28日从成都双流机场飞巴黎戴高乐机场经停西安(4.5hr)的单程机票【参考网址:http://flight.qunar.com/】
海航的机票很便宜不到3k,刚好能看望一位西安俩月未谋面的闺蜜Lulu,Alright,就是她~

前三天在airbnb上预订好巴黎三天的住宿,因5月1号要赶去法国南部马赛港口乘坐邮轮。【参考网址:https://zh.airbnb.com】

前一天在家整理好行李,这次带个30寸的大行李箱,准备两套轻便实穿的衣服,两条连身裙,洗漱用品,总共才用了箱子三分之一的空间。因要坚持健身,运动鞋到巴黎后再买,邮轮上餐厅和晚宴需着正装,所以顺便去买双高跟鞋。已以往去法国的经验来看,回来势必东西爆多要超重,到时候买个登机箱带回来。OK,就这么办!亲装上正。

行李箱如何装最多的物品,怎么整理行李箱?
【参考网址: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c1a3101eb5b8d8de656deb32.html】

美女一枚,身高174CM,肤嫩肌白大长腿,金融界最爱跳舞的健身好苗子~哈哈,这是她大素颜!

原本计划到她店里吃吃喝喝拉拉家常,可不料机场到市区堵车时间难以把控,于是,我们在咸阳机场必胜客解决了晚餐。

临行前,贴心的Lu一再叮嘱我路上注意安全,安全是最首要的问题。哈哈,好感动~

说到这里,想给大家分享一段小故事。

我有俩志同道合的姐妹,一个叫Lulu,一个叫Gigi.,我们相识有七八个年头了,因旅行而相识相知,一起走过好多地方,聊过太多人生,虽生处于三个不同城市,但一直都活在彼此的生活里,一起加油一起努力!我们有个群“环球世界三人行”,每次聊完都正能量满满。

一年前,我们仨都在各自的城市忙工作,群里突发一句“咱们辞职去周游世界吧!”忘了谁说的了,直触内心的一句话啊,好有激情!Lulu在想就此放弃现在的工作值不值,畅想我们出去后怎么生活;我在思考怎么可以做到保留公职但能自己出去闯荡两年;Gigi是最忙的,她开了一家水果店,当时正在筹备其他加盟店商的事儿,但周游世界的心一直蠢蠢欲动...哈哈,就这话题我们聊了有半个多月吧!

于是,两个月后,Lulu跳槽到其他公司,Gigi开了另两家加盟店,只有我做了停薪留职...

好吧,既然事已至此,怀着满腔热血,我开始计划独自上路的行程路线啦~

在随后的一年里,我去了泰国菲律宾日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加上以前到过的地儿,路程能绕地球一圈了,也算是走过了大半个地球。

今天,在回国的第二个月里,我将记下最近的一次流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

4.28 到达巴黎Paris

西安巴黎航班空中飞行时间约11小时55分,是夜晚的航班,欧洲与国内时差六小时,所以到达巴黎刚好是早上6:35,正班很准时!

这是我第四次来到巴黎

下了飞机直接滴滴打车到之前预订好的民宿,非常方便,不用拖着箱子赶地铁,当然如果你想体验一把巴黎地铁的“古老艺术气息”那乘地铁是不二之选,哈哈,有点重口味~(上面po了张巴黎地铁路线图)

我在airbnb上预订的民宿位于巴黎15区(此區位於巴黎西南部,在塞納-馬恩省河中有座自由女神像,美國紐約的自由女神便是以此座塑像為雛型放大製造而成的。區內的蒙帕那斯辦公大樓是巴黎市區內最高的大樓;頂樓有咖啡館,可一面品嚐美味的咖啡,一面欣賞巴黎市區景色;與第14區交界有蒙帕那斯火車站,交通便利,是傳統富人住宅區及商業區。安全指数五颗星。)

巴黎各个区域安全分析:
【 参考网站:http://wenku.baidu.com/linkurl=T9elkjxtfIzigMzqQtFT5OogdUAeLB7HRl82cRScQFwTZ_lNG4NYckzbZtMCFSyZGvgn8-RsKu36ZZ4EXdMjep3qbTTHvc_7yr3wtIBmnGu】

这里就是十五区,能看到埃菲尔铁塔,塞纳河,一路上有很多店可以逛,交通也十分便利,是个不错的居住选择,对当地人来说也是如此。

巴黎好冷,风大,近两年来巴黎都没有夏天,直接步入秋冬的节奏。

我是打算来晒太阳的,好吗?

OK,过几天下了邮轮直奔西班牙吧,还没有去过,听说南部海滩很美。

恩,去了先买瓶助晒油,一路晒起走~我要晒成小麦色回来,哈哈~

房东家。

这是一栋老楼,距今有百年历史了吧,看电梯就知道。恩,我喜欢!

看到French flag就知道,房东家到啦~

书柜。房东的照片。

玄关。

客厅。房东Aleria是位亚洲女人,会说一些中文,热情好客,貌似越南人,据她说到过中国很多地方,89年来过四川成都看熊猫,非常喜欢各个民族的风俗文化。看家里陈设就不难得知一定是位有民族情结的人。

房东是位有故事的女童鞋。

厨房,所有炊具应有尽有,可以自己做早餐吃。

厨房。

玄关。

会客厅。

一楼通往二楼的旋梯,Aleria住在一楼。

这是我的房间,在二楼。

Aleria在房间里备好的卡片和巴黎地图,很温馨!

白天到比较早,随后在家补了几小时的觉,下午出门逛街了。

这是你们最爱的马卡龙品牌吧,对,就是这家巴黎著名高级甜点拉杜丽 (Laduree) ,巴黎春天里也有这家店,扫货的时候可以顺道品尝。 因为马卡龙较甜,建议搭配苦一点的咖啡 。他家还有出售自制的精美钥匙挂,埃菲尔铁塔搭配马卡龙,小的在36欧左右,大的在42欧左右。

散步到艾菲尔铁塔。

铁塔四季都有它的美!

四月的樱花。

粉嫩多姿,美吧!

黄昏后的铁塔。

傍晚的铁塔美景。

傍晚的铁塔。整点闪灯,逢年过节的会有灯光秀,Blingbling~

4.29 巴黎Paris

睡了个好觉,自然醒,清晨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满整个房间...

扫去一身疲惫。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啦~

收拾,出门,晨跑。

早上遇到好多晨跑的伙伴们。

这是盗梦空间里的场景哦。

走哪儿扳哪儿...

走哪儿踢哪儿...

恩,晚上要去健个身,来一盘tartare,生牛肉拌鸡蛋,哇~~这家口感好棒!就在健身房附近的一条街。

恩,就它了。

今天备拉背,再练练核心。

课表。

器械区。

连哑铃都好有历史感,透露出沧桑。

一节杠铃课刚结束。

拉背,核心训练1.5hr结束战斗,今天要早点休息了,明天去法国南部马赛

图上动作为:平板支撑(plank)

【以俯卧撑起始姿势,使用手掌或前臂支撑身体体重,进行等长收缩的俯卧位核心稳定性训练。

-提高核心稳定性,激活腹横肌。
-一定程度上提高腹直肌的力量。
-极大的刺激腹部深层稳定肌「腹横肌」。
-改善腹部松弛的情况。】

4.30 法国南部 马赛Marseille

买了张从巴黎-马赛的火车票,93欧元。

12:37-16:19。

到达马赛已是晚餐时间,准备去感受经典的马赛鱼汤!

港口妖风很大啊~

今天预订的船屋哦~找自己的船去了~

以前就在airbnb上看见过船屋出租,没想到这次能赶上住一次。

有点期待~

价格100欧元zuo

找到啦~

房东是位当地的渔民,这艘船是其海上交通工具,有时出海捕鱼使用,不出海时则出粗给游客当民宿。

一晚100欧元左右。

身后也是一位船长,正在打理自己的小游艇。

这是船舱内部往外看,左边卫生间,右边吧台,后面还有一个房间。

船舱内部,有点狭窄,潮湿。

挂画右边是一扇门,里面一张床。

对,今晚就睡那里。

收拾好行李,准备上岸觅食去...

岸上找到一家专门做马赛鱼汤的餐厅,晚上八点,可以开始晚餐了。

选了靠外的座位。

师傅正准备鱼汤...

法国的第二大城马赛濒临地中海,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为其带来了丰富的海产资源。每日清晨时分,在老港地区(Vieux Port)都会开张临时的鱼市场,鱼贩们争相展示当日最新鲜最优质的地中海特色海产。所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在马赛的饮食体系中,海鲜自然有着非常显赫的地位。在马赛当地流行的诸多海鲜菜肴中,最闻名遐迩的就是世界三大名汤之一的马赛鱼汤(bouillbaisse)。

鱼汤至少要选用3至5种海鱼来熬制,通常包括石鱼(stonefish)、鲉鱼(scorpion fish)、鲂鱼(gurnard)、鲻鱼(mullet)、鳗鱼(conger)、鮟鱇(monkfish)等常用品种,并辅以大蒜、藏红花、韭葱、茴香、欧芹等富有浓重地中海风情的香料。

香味儿很浓郁哦~蛋白质丰富,非常好喝!

晚餐后,散散步... ...

马赛Marseille是座有着2500年历史的古城,法国的第二大城市和最大海港,该市三面被石灰岩山丘所环抱,景色秀丽,气候宜人。
位于地中海北岸,以铁路线计,西北巴黎836公里,距里昂350公里。

马赛的地势山峦起伏,三面被石灰岩山丘所环抱。东南濒地中海,水深港阔,无急流险滩,万吨级巨轮可以畅通无阻。西部有罗讷河及平坦河谷与北欧联系。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随手拍拍美景。

马赛全景。

坐下就不愿离开,各色美景尽收眼底。

看见美景,草坪就想一跃而起~

走哪儿踢哪儿... ...

5.1 歌诗达邮轮-皇冠号Costa Diadema

今天是劳动节,似乎已忘了这个节日。

只记得,今天是登船日。

歌诗达邮轮-皇冠号Costa Diadema

总吨位:132500吨   载客量:4947人   船员:1253人   服务起始时间:2014年  船速:22.5节长度:306米  宽度:37.2米   甲板层数:19   舱房数量:1,862间主要语言:英语、意大利语    注册船籍:意大利       歌诗达皇冠号是歌诗达里级别最高的旗舰级邮轮,其名称本身(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教皇的三重冕”)就说明了一切。这艘全新旗舰级邮轮是2014 年10月加入歌诗达邮轮舰队并开始启航。

进入邮轮码头后就要准备登船了,和上飞机一样,有人帮你行李托运,当然手续会简便很多。行李直接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会直接放到你房间门口的,这时旁边会来个工作人员递给你一张健康卡和登船号码,大致意思就调查你是否近期去过中东国家,是否有中东呼吸综合症待等,全部勾否就可以了,进入等候大厅等待叫号上船。

上船后护照会被收走,给你一个护照复印件,和房卡,这个房卡最后会送给你留作纪念。接着就是把信用卡和房卡做绑定,船方都有工作人员在机器旁边等候,帮助客人完成这些操作,其实也不复杂,先拉一下信用卡,再拉一下房卡就好了,很简单,这样做的目的是你在船上所有的收费项目,可以直接用你的房卡支付。房卡背面的号码94就是你正餐餐厅的桌号,房间号在船票上会显示,房卡上没有显示,这样也是为了安全考虑,万一你房卡丢了,别人不会知道你的房间在那里。

紧接着就听到船上通知要进行救生演练,所有人根据自己房间楼层去对应的Deck等待救生演习,工作人员会扫描你的房卡表示你参加了,如果你不去参加,他们会一直找你,直到你参加过救生演习为止。内容很简单,教你如何穿救生衣,如何吹口哨发信号灯,发生紧急情况在那层甲板集合等,工作人员会反复演示很多遍,完全不用担心听不懂,看都看懂了。

回到房间放好救生衣,仔细阅读每天的《每日活动指南》,waiter会每天打扫房间三次,最后一次打扫的时候会把指南放进你房间里,指南清楚的介绍了明天靠岸城市的信息,靠岸和离港时间,天气,以及每天船上各种活动的时间的地点,非常详细。

逛逛大邮轮吧!免费项目晒日光浴,泡温泉,乒乓球,桌上足球,健身房,跳操,儿童游乐场,赌场,免税店。收费项目雪茄吧,各种酒吧,高级SPA,模拟F1赛车,4D电影等。Just enjoy yourself!

露天泳池。

舞池。

船上游客大部分是意大利人,少数西班牙法国人,亚洲面孔很罕见。

模拟F1赛车

看到这里肯定有人想了,我如果想带孩子来怎么办啊?告诉你16岁以下孩子是全部免费的,邮轮上有专门区域和婴儿老师帮你带孩子,从早到晚全部交给他们负责,不让爸妈进去看护的,哪怕你是外国小孩他们同样可以照顾的很好,孩子真是不分国界啊,偷拍了一张里面老师带孩子们跳舞,孩子不分国籍玩的都很嗨。

哈哈,居然还有“海上好声音”~

听了半天,主持人意大利语一句没听懂...

参加比赛的都是船上的游客,几乎都是意大利歌曲。

邮轮一旦进入海面就没有Wi-Fi信号了,船上的Wi-Fi收费大概在每天70欧元左右。

船上每天都有各种表演各种Show。

对这些都不感兴趣,就去甲板上晒太阳吧!

5.2 巴塞罗那Barcelona

上午8:30邮轮靠岸,到达西班牙巴塞罗那

收拾好,出去溜达。

巴塞罗那交通:
单人地铁票T-1:1.15欧
十次性地铁票T-10:6.3欧
地铁运营时间:周一~四:5:00~24:00 周五,六,日:5:00~02:00
其他优惠票:T-1Day :4.8欧 可以在一天内使用任何交通工具(地铁,巴士,城市内小火车到提比达波山的缆车),如果在1小时15分内从一种交通工具转到其他的,用的是同一张票,但是需要将票插入打票机中盖章。
巴塞罗那信息中心:
拿地图的地方:公共交通: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附近都有最新的轨道交通图
           城市地图、旅游地图、购物地图:各类旅舍特别是青年旅舍
巴塞罗那的艺术家:高迪,多蒙尼克,普伊赫,毕加索,米罗。
高迪:作品 圣家堂,米拉之家,居埃尔宫,巴特里奥之家,文森斯之家。
中国巴塞罗那使馆:
地址:AVINGUDA TIBIDABO,34,08022 BARCELONA,SPAIN
电话:(+34)932 541 199
到达方式:从加泰罗尼亚广场乘小火车L7(Ferrocarril de la Genralitat)到Avinguda de Tibidabo 站,再走10分钟。
失物认领处:officina de objetos perdidos 在市政厅附近。

圣家族大教堂是西班牙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的毕生代表作。它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巴塞罗那市区中心,始建于1884年,目前仍在修建中。

下午茶时间,吃了两盘最爱的jambon espagnole。

加泰罗尼亚广场位于整个巴塞罗那市中心的位置,连接着老城区和扩建区,它也是城市主要的大街兰布拉大街和格拉西亚大街的起点。漂亮宽阔的广场上布满绿茵茵的草坪,还有漂亮的静思女神石像,神态安详凝重:飞珠跳玉的喷泉水花多样,宛若水晶宫。一到周末和节假日,这里人头攒动,异常热闹。各种小贩,卖彩色气球的,卖冰淇淋的,还有吹拉弹奏的流浪艺人,吸引着孩子和大人的目光。成群的鸽子在广场和草坪上闲庭信步,似乎比忙碌的游客更能享受生活的乐趣。[

下午五点返回邮轮,

晚餐后继续航行。

邮轮上的健身房我最喜欢,器械齐全,并且人少。

每天玩俩小时。

甲板上的落日黄昏。

5.3 西班牙 帕尔马Palma

今早九点靠岸帕尔马

早餐时拍的。

下邮轮租了辆自行车。

几十欧忘了,很便宜的。港口就有自行车租赁点。

骑行20min到达Animabeach烤太阳去啦~

一路美极!

帕尔马不仅只有火腿,还有沐浴在阳光下的金色沙滩。

5.4 西地中海Méditerranéen

航行一天,今天不靠岸。

不要忘了巨大的邮轮,有你想得到想不到的娱乐项目,各国餐饮,免税店等,慢慢逛。

原谅我太爱这片海。

自拍有点多。

这是一张西班牙 龙达的照片,乱入了。

恩,今打算在邮轮上继续烤太阳。

注意:如果想美黑的小伙伴,买一瓶助晒油,皮肤经过一天的暴晒后定要做好保湿!!

助晒油(太阳油)的特性:防水、助晒功能
【使用方法】曝露在阳光前请全面且均匀地涂抹。游泳后、过度出汗或毛巾擦过后请再抹用。约2-3小时可补充一次。
1.限外部使用、避免接触眼睛、放阴凉处存放。
2.本产品不具防晒效果 ,故无法保护皮肤免于晒伤。
3.在享受阳光晒黑的同时,未受防晒保护而过渡曝晒的皮肤即使没有晒伤,也有可能造成老化、皮肤癌或其它的皮肤伤害。

旁边晒太阳的法国爷爷,

看了一下午书。

旁边那位是他的太太。

美黑不晒脸。

5.5 意大利 奇维塔韦基亚Civitavecchia

下邮轮,摆渡车出码头,bus到火车站,再乘火车到罗马总站,换乘地铁到斗兽场,威尼斯广场,万神殿,许愿池,西班牙广场,taxi到火车站,乘火车到Civitavecchia,bus滚回邮轮。

紧凑的一天。

据说这家是意大利最好吃的冰淇淋。

恩,开心果味儿,很棒!

5.6 意大利 拉兹佩奇亚La spezia

下邮轮,摆渡bus出码头,taxi到火车站La Spezia center,Riomaggiore,Manarola,Comiglia,最后乘火车返回La Spezia.

五渔村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Liguria)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1997年,五村镇和韦内雷港(Portovenere)、帕尔马里亚群岛(Palmaria)、蒂诺岛(Tino)、提尼托岛(Tinetto)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99年被评为国家公园。

美丽至极仙境般的 五渔村

被如此美景震撼了...

全部手机拍摄。

邮轮免税店里买的助晒油,喷雾装,非常好用!平价。

午餐在Riomaggiore,边晒边享用。

食材太棒,这餐比较贵。能坐拥这样的美景实在值得!

村里自产的橄榄油。

5.7 意大利 萨沃纳Savona

下邮轮taxi到Savona beach 烤太阳 整个下午,再步行15min回邮轮。

其实很近,不用打车。

不知不觉已经那么黑了。

哈哈~

5.8 法国 马赛

八天的邮轮航行结束,

根本没有晒够,不想回阴冷的巴黎,直接去西班牙南部吧!

提前一天在网上租好车和下一个目的地的民宿。

租车参考网址:https://www.sixt.cn】

整理好行李,Check out下邮轮,乘火车到蒙彼利埃1.5hr,取车开到piage des Arenes 1hr,联系房东。

一路乡间小道,空气中弥漫着葡萄香。

停下来,买点新鲜水果。

就是租的它啦,48欧元一天。

到达蒙彼利埃海边,联系到房东 放好行李,出来觅食。

这盘生蚝是平身吃的最便宜的,也是最好吃的。哈哈

猜猜多少欧元?

5.9 法国 · 普罗旺斯

泉水小镇(Fontaine de vaucluse)
它是法国最大的泉水,世界排名第5位,每年泉水的流量有6亿3千万立方米之多。小镇古朴而小巧,静静的依偎在泉水之畔。炎炎夏日,这里的居民却体会不到那份酷暑难当,从山中流淌来的清凉泉水,带走了炙热的空气,送来了一波波爽人清凉。

这是一个座落在碧水流淌,青山环绕之中的世外桃源。盛夏时节,这里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游客来这里渡假避暑。伴随着轻快的泉水之声,悠闲漫步于葱翠的山林之间,遐意舒畅不可言语。

1946年以前这里被叫做Vaucluse,意思是封闭的山谷。这个小镇的历史一直没找到详细资料,Wiki上看最早可追溯到6世纪,如今有大约600位常驻人口。基本来普罗旺斯旅游的人群都会在这里驻足半日,流连于这里的如画风景。

地质学家推断,这个泉眼下面应该是有一个庞大的地下水系,积攒了一百多公里外冯杜山 (MONT VENDOUX)的雪融水和平日的雨水。第二,这个泉眼到底有多深,至今人们也没弄清楚。从19世纪至今,记录在册的共有16次泉深探测,每次结果均有不同,并随着探测技术发展,探测仪器更加小巧,人们总是能不停地发现这泉比大家想象的还要深。1989年,探测仪器曾经到达过-308米,却因岩洞过于狭窄而无法继续。

头城 (GORDES)是典型的法国南部的小镇,小镇在一座小山之上,整座城市的建筑都是就地取材用当地的花岗岩制成。房子、围墙、还有市中心的小城堡,都用石头制成。村民比较会选择地址,这座小山是周边最高的一座小丘陵,站在城市的看周围的风景还很不错,一望无际的田园风光。

远看壮观之及,整个城市占据了一整座山头。屋宇因势而建,磊落层叠,盘旋接天,非常类似电影魔戒中刚铎的气势,最高处当然是教堂的尖顶,简洁恢弘,大巧不工。进入城中,感觉便是一个典型的中世纪小镇,高大的石块建筑,长街起伏,除游客外没有旁人,沉寂古朴的氛围如同它是自百年之前直接移植来的。

很多人谈起普罗旺斯就想起了薰衣草,其实在普罗旺斯地区除了追寻美丽的薰衣草和向日葵,还有很多很多有意思的小地方,像这座石头小镇,便是一处意外的风景。每当夕阳西下的时候,这里就变成童话般的梦幻的城堡。

5.10~11 巴塞罗那

蒙彼利埃连续阴天,原本计划开车到西班牙南部,路程五百多公里,太远了。

所以,提前还车,换乘火车往巴塞罗那寻阳光去啦~

听说这里有最好吃的paella。

5.12 巴塞罗那 Barcelona

逛吃逛吃一整天。

参观了两家市中心的博物馆。

可以买大麻种子。

西班牙自己吸食大麻是合法的,只是不允许买卖交易大麻。

大麻饼干。

西班牙 独立设计师 设计的饰品。

Adios,Barcelona~

5.13 西班牙 马德里Madrid

离开巴塞罗那继续往南部走,途径马德里,刚好可以会会朋友。

买了火车票,15:25-17:55。

马德里的朋友们 见面啦~

超好喝的sangria!

【Sangria(桑格利亚汽酒)——源于西班牙的wine punch(即混合型微酒精饮品),算是西班牙的国酒,主要以葡萄酒做基酒,加于当季时令水果浸泡,再加入一些柠檬汽水或朗姆或白兰地等之类的酒勾兑而成。
Red Wine + Tonic Water + Sugar (1 cup) + Rum (1 cup) + Orange Juice + lemonlade
Sangria
红酒+碳酸奎宁水+糖(1满杯)+烈性朗姆酒(1满杯)+果汁(例如橙汁)+水果(例如柠檬,苹果)
加雪碧会使甜味保持得更久。】

感谢朋友们的热情招待~

西班牙当然是要把火腿吃够~

整根连蹄带骨的生火腿是西班牙最美味的美食特产,更是这个大男人主义风行的国家最强烈的象征图腾。西班牙人嗜吃生火腿,品级当然也相差很多,所谓的“火腿Jamón”指的是后腿,“前腿Paletta”的肉少,肉质较硬。一般常见的是“山火腿Jamón Serrano”,用一般的白猪腿腌过后风干制成,比较高级的山火腿经一年多的风干陈年,味道丰富相当好吃,西班牙的生火腿几乎全部只用粗盐调味,而且只是自然风干,少见熏火腿,非常简单自然。因连蹄带骨腌制,吃的时候必需用手工切下薄片,在塔巴酒吧里常有专人在吧台负责现切生火腿,虽然这些火腿都经过很久的陈年,但一切下来很快就会变干走味,所以一定是随叫随切。

西班牙当然要把火腿吃够。

Tapas是西班牙饮食国粹,几乎大餐厅和小馆子都有Tapas,小菜带点酸带点奶油乳酪味,滋味大多不错。Tapas源起据说是旅客无暇正式用餐,就地在餐厅门口或马车边解决一顿饭,常是一碟菜配块面包,现在不仅适合忙碌的现代人,且女生怕胖,Tapas分量少正好。

5.15 西班牙 塞维利亚Sevilla

Sevilla一日游。

5.15~17 西班牙 嘎迪斯Cadiz

在Sevilla机场取车开往西班牙最南端 Cadiz... ...

因为,Cadiz有西班牙最美海滩,playa de la victoria!

恩,在这里静静地待了三天。

放空... ...

我是一位瑜伽老师。

瑜伽的修行是一种内学,用心去感受,用意识去呼吸,向内探索,由内而外。

谁与我,共明月?

距离Playa de la victoria 5km处的playa de la Caleta邂逅了这家非常棒的餐厅。

5.18 西班牙 胡斯卡 Juzcar

原本Juzcar 是个非常普通的西班牙南部山上的小村落。但自从电影蓝精灵在这里拍摄以后就变成了旅游热点。他们经过全村投票决定把村里所有的房子都涂成了异常醒目的蓝色。

在那山的那边还得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伶俐... ...

5.19~20 西班牙 龙达Ronda

龙达是举世闻名的西班牙斗牛的发源地。瓜达尔雷敏河的百米断崖把小城一切为二,分成新旧两个部分。在摩尔人统治时代,这条天堑是阻挡天主教进攻的重要防线。龙达城区保持着古老的风貌,海明威等很多著名作家和诗人都曾慕名来访。

龙达被赐与过无数种名称,每一个都足以让它在数目标地中怀才不遇:“建在云端的城市”,“悬崖边的白色小镇”,“全世界最适合私奔的地方”……同时这里也是西班牙斗牛士的故乡,它汇聚了最让人心动的词汇:漂亮、神秘,峭拔、纯粹、浪漫、私密、刺激、狂热。

龙达过了今年的生日。

感谢所有... ...

5.21 西班牙 塞维利亚Sevilla

Ronda驱车返回Sevilla 1.5hr,作为Flamenco的发源地,当然必须再观摩一场~幻想中的安达卢西亚~

Sevilla街头。

5.22~28 巴黎Paris

这一路偶遇太多美景,

回到巴黎啦。

巴黎小伙伴聚起来,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大迪,巴黎大学军事专业博士在读,现研究南海战役问题。

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
蓬皮杜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全名为蓬皮杜国家艺术和文化中心(Le Centre national d'art et de culture Georges-Pompidou,也称Beaubourg),是坐落于法国首都巴黎Beaubourg区的现代艺术博物馆。1969年是已故总统蓬皮杜决定兴建蓬皮杜中心,设计者是从49个国家的681个方案中的获胜者意大利的伦佐·皮亚诺(Renzo Piano)和英国的理查德·罗杰斯(Richard George Rogers),1972年正式动工,1977年建成,同年2月开馆。整座建筑占地7500平方米,建筑面积共10万平方米,地上6层。整座建筑共分为工业创造中心、大众知识图书馆、现代艺术馆以及音乐音响谐调与研究中心四大部分。

个人很喜欢的一副油画:La symphonie pastorale。

毕加索原作,看这笔触。

巴黎最好吃的拿破仑。

巴黎刚开张的一家梦龙冰淇淋旗舰店。可以自己DIY。

巴黎最好喝的咖啡,连续三年第一名。

想知道在哪儿吗?

新派日料。

这晚餐,吃了不下三小时。

入的各种漂亮饰品。

5.28 编后语

对于我来说所谓美好的生活就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做喜欢的事,把旺盛的经历和时间花在美好的事情上,静静地享受时间的流逝,这就是养生。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22 17:25

引用 scdzlilu 发表于 2016-07-22 17:25:21 的回复:

回复scdzlilu:Great!

2016-07-23 10:09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25 11:58

引用 leanandmean 发表于 2016-07-25 11:58:42 的回复:

回复leanandmean:哈哈,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