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2016-07-21 16:21 1388/7
  • 出发时间/2015-12-16

序言:

早已经听说过云南的景色是让人流连忘返,去了一次都会想再去一次的冲动
所以选择在淡季12月份的时候定下了广州-丽江的机票
回来过后才发现原来是如此的正确
云南,我还先再去一次的地方
下次昆明大理腾冲~~~~~

香港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38422.html

桂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35222.html

重庆四川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33694.html

珠海澳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6823.html

厦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8166.html

行程:
飞之前:宿广州加州时尚连锁旅馆新白云机场店(不推荐)
D1:广州-丽江     宿:丽江古城大水车兰花客栈(不推荐)
D2:玉龙雪山一日游   宿:丽江古城大水车兰花客栈(不推荐)
D3-D5;泸沽湖   宿:泸沽湖云旅商务酒店东院(推荐)
D6-D7:香格里拉  宿:丽江古道烟雨客栈(推荐)
D8:拉市海
     :丽江-广州  宿:宿广州加州时尚连锁旅馆新白云机场店(不推荐)
D9:广州-惠州

行程花费:

D1广州-丽江

留意机票价格一段时间。发现从深圳飞比从广州飞贵很多。所以综合考虑只能在广州住一晚然后撘最早的班机机去丽江

蓝蓝的白云天上飘,白云上面飞机跑~~~~~~~~~~

在飞机上看到的雪山

日出~~

两姐妹的旅游

下了飞机后,立刻一股寒气袭来。直打哆嗦。对于常年在广东生活的人儿来说,丽江真冷啊~~虽然是大大的太阳,但是也是非常低温,好在攻略做好。带了最厚的衣服过来,下了飞机出了机场。机场大巴在右手边。直接到蓝天宾馆下车,一人20,上次后买票,如果是多人出行建议联系客栈老板接机,市场价都是80元一部车。因为我们才两个人。所以还是坐机场大巴,到了蓝天宾馆拦部的士讲好价格,通常到古城附近都是10块钱以内,10分钟就到了预订的客栈。客栈在古城的北门附近,大水车附近的就是北门。走过去古城2分钟的路程,可谓方便~~

到了客栈办理入住后,客栈老板会介绍他的一日游,因为在网上了解好大概多少钱。跟老板的报价相差太远。(事实证明不要太过于相信客栈老板,他也是需要盈利的 ,出发前做好攻略,以防被坑)

入住后发现预订的房间太小。两个24寸的箱子摊开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活动了,而且到了晚上需要洗澡的时候发现热水竟然不热。可以想象当游玩一天后非常累想洗个舒服的热水澡。而在丽江晚上温度在几度的时候热水竟然不热是件多么痛苦的事情。联系客栈老板说叫人来看看,最后换了间三人房。然并卵。热水一样不热,最后决定回来后不住这里了。

客栈休息后就开始逛古城,古城入口处有收维护费(80元)的工作人员,因为第二天要去雪山所以我也不逃票直接买了。据说在晚上6点过后跟其他地方进去可以逃票。每个古城其实都一样,商业气息浓厚,但是也毫不影响我的心情,因为去旅游为的就是开心,其他一切都是浮云~~

很大只很大只的狗狗,很乖的汪星人

沿着河流往下走就可以走到黑龙潭的正门,淡季人不算多,景色不算美,但是心情美美的

黑龙潭有个泉口往上喷水,估计丰水期会更好看

晚上的丽江真的非常的冷,早晚差实在太大了。早早吃完晚饭回去休息,准备明天的玉龙雪山的一日游

在淘宝报的一日游,玉龙雪山没有必要自己拼车去,因为在淘宝报团非常的方便,管接送,没强制消费,进入景区

自由行,我在淘宝报的一家355包门票+接送+大索道,65租羽绒+一瓶氧气(自愿原则,想买就买,不买就不买),去

雪山一定要购买维护费,可以在车上叫导游购买或者自己在古城里面买都可以,有兴趣的联系我,我可以告诉你淘宝哪家。

导游前一晚会打电话告诉几点在哪里等,早上7点在大水车等,统一上车。沿着古城接人。到了雪山脚下,跟着导游进去景区,景区

里面有环保车,根据当天索道的情况会决定先去蓝月谷还是先坐索道的。我们去的当天真是丽江很冷的时候,所以到了景区很大雾,

而且也是非常的冷,我里面穿了加绒打底衣,毛衣,卫衣,羽绒,还是冷的发抖。所以冬天上去租羽绒服是很有必要的。景区 里面有自助

餐可以吃,但是我们还是自己带了干粮,景区有热水供应,所以就自己找地方吃午饭。

D2玉龙雪山一日游

七点的丽江

去的时候天气不好,如果是天气好的时候蓝月谷会非常的漂亮,在阳光的照耀下湖水绿绿的,蓝蓝的,是一个小水寨

把自己重头到尾包的严严实实的

游览完蓝月谷后去餐厅休息吃干粮,吃完干粮休息一段时间就去排队坐缆车。好在是淡季,排队的时间不长,缆车坐上去后,

还是挺心惊的,毕竟在这么高的地方,然后有时还好晃一晃。摇一摇的,但是从上往下看的景色真的很壮观,估计在这么气势

磅礴的大山面前,自己是如此的渺小,真的不走出去看看,怎能知道这个世界是有多大

缆车到终点后,需要自己网上爬200-300米才能到顶,但是很遗憾,我跟我姐姐没有爬山上顶,因为越往上越冷,

而且越往上越有高反,爬一个阶梯就会喘气(氧气瓶就发挥作用了,身体素质没有辣么好的人儿建议还是带一瓶上去),

爬几步就需要坐下来休息一下,而且上面冷到第一次手机自动关机了

我还以为手机坏了。怎么自动关机而且还开不了机,所以带单反上去是明智的。对于没有看到雪的广东妹纸来说,

在眼前看到了这么多的雪的时候可想而知是如此的兴奋,也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冷~~~~~~~~~~~~~~~~~

上了缆车到的海拔高度

很不幸运,那天的天气非常的冷,而且雪山上非常大风还下起了雪,加上有一点点高反,所以就没有坚持上到山顶了。这也给自己留个遗憾。下次再去~

D3 泸沽湖

来到丽江怎能不去泸沽湖

泸沽湖是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泸沽湖畔居住着是众多民族,以蒙古族为主(注:不是“摩梭族”,中国56个民族中没有“摩梭族”。新中国成立后,国家民委等部门在第一次民族识别中,将云南泸沽湖畔的摩梭人识别为纳西族,而四川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则为蒙古族),摩梭人有自己的母语摩梭语,与盐源县的其他地区的蒙古族语言相通,但是没有自己的文字。其文化为达巴文化,信奉藏传佛教。摩梭人是中国唯一仍存在的母系氏族社会,实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制度。走婚的男女双方分别叫“阿注”、“阿夏”,故称“阿夏婚”,摩梭人是男不娶,女不嫁。生到的小孩是家里的舅舅抚养,女人在家的地位非常高,所以泸沽湖也叫“女人国”

在淘宝约定了来回泸沽湖的拼车,商务座148来回,从早上6点出发,下午1点到达泸沽湖,中间不进店,中途1元上洗手间,到了泸沽湖司机会问说要不要摩梭人下午茶+摩梭家访+晚饭+篝火晚会,一人100,我觉得这个还是挺值,起到一个地方就是要了解当地的文化习俗,了解泸沽湖为什么叫女儿国, 看当地村民组织的篝火晚会,深入的了解~如果有需要拼车的可以联系我。我还留着领队的微信。

早上早早起来在路边等着司机来接,天黑黑的就出发,一路上非常佩服司机的超高技术,因为去泸沽湖的路都是山路,拐弯再拐弯,用时6个钟,如果是坐大巴的话需要的时间是8个钟,到了泸沽湖大门,要每人门票100,这个无法逃票。必须购买,进去后会泸沽湖观景台停留,一眼望去,是在是太漂亮的地方。感觉都是像是假的那样

定的客栈就在湖边,,坐在吊篮里,看着风景,不要太惬意了~~享受这一刻

傍晚下的泸沽湖,美翻了!!!!!!!!!!!!

稍坐休息,4点钟就会有司机带我们去喝下午茶,下午茶就是些点心跟炸鸡块,吃吃就好。不要求太多,吃完后就有妹纸带领我们去她家做客,讲解当地的文化习俗,听过后会发觉世界之大,真的无奇不有,女人当家做主,不结婚,走婚~~

最后避免不了就是推销银饰,发现去到少数名族都是说银饰是当地的特产,一贯作风,在景区里的产品一律都不买~~

推销完饰品后大伙就去吃饭了,吃完饭开始晚上的篝火晚会,大家聚齐坐在一起,唱歌跳舞~~

泸沽湖是个圆。沿着它可以环绕一圈,环湖就三种方式:拼车环湖,电动车环湖,自行车环湖

不建议电动车环湖。因为不熟悉路况,上坡下坡的。一不小心摔倒,车坏要赔不说。自己还受伤了。

自行车的话如果一天下来非常的吃力。而且又晒,

选择拼车环湖,50元一位,还是跟领队报名就可以了

建议住在大落水村,饮食方面都比较齐全,如果住在比较偏远的地方的话,可能就只能在客栈里包餐了

到了下午4点多出太阳的时候,同一个湖,竟然出现了两种颜色

里格半岛观景台

一脚踏出云南,一脚踏入四川

环湖路线给大家参考下

白色的凳子在这随便拍

D5 束河古镇

早上9点开始环湖,大概下午2点半就可以环完,再沿着湖边走泸沽湖的标志处,这里可以花50元坐猪槽船到对面的寺庙跟喂鸽子,全程人力划,还是非常的累的。

预约了明天一大早的车回丽江,回到丽江我选择了住在第二个古镇,束河古镇,束河古镇没有丽江古镇这么商业化,住的客栈也是非常的喜欢,看的出老板花心思装修了,但是可悲的是,我第二天要在束河古镇门口集中,结果7点拖着个行李箱从客栈出发,一路上古镇里面凹凸不平的路,10几公斤的行李,花了半个钟才走到了一半的路程,结果实在是太累了。花了20坐了一分钟到了门口,在这里提醒各位,如果有要去门口的亲,要问好第二天有没交通工具。不然累的自己。活生生的教训~~~~~~~~~~~~

D6 虎跳峡+龟山公园+藏族家纺

事先做好攻略,在淘宝上报好两天一日的团,整体下来除了导游诱导晚上加100元的牛肉外,全程无花费,当然我没有花100元去吃牛肉。早上8点导游会在束河门口大门接,然后先到虎跳峡虎跳峡冬天好大风,又冷,又要爬楼梯,总结一个字,累~但是因为是冬季,所以水流量不太大。如果是夏季肯定非常的壮观,只可惜不想旺季的时候跟人去挤。旅游车会在开放的一段下次。然后沿着大门一直走就看看了。不怕迷路。因为都有非常的标识

游玩虎跳峡后就启程向往香格里拉的龟山公园,独克宗古城,不得不说云南的紫外线真的非常的强。在室外如果不戴太阳眼镜,真的无法睁开眼,别看太阳这么大。其实很低温很低温,如果有时间看看好好逛逛这附近,龟山公园,独克宗古城,但是因为跟短途团,所以也只是呆了一个钟就宾馆了。回到宾馆5点半后就出发臧家家纺,如果没有参加过类似聚会的,会觉得很新奇,我是你第一次所以我也是兴致勃勃,进门前会有个人献哈达,然后拍照,之后他们会收费20元一张。喜欢买下。不喜欢给回他就行了

藏族得家都是木头做的,看上去挺宏伟壮观的

吃完看完表演后就回去休息了,明天一早出发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D7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冬天的普达措里面都是雪,然后湖面结冰,对于生在广东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爽呆了好嘛...........
普达措以碧塔海、蜀都湖和霞给藏族文化自然村为主要组成部分,三个地方都是可以作环保车,然后车上有导游小姐做介绍,坐着环保车一路欣赏车美景

刚好有只松鼠爬上我的鞋子给我抓拍到了。萌萌哒~~~~~~~~~~

D8拉市海

来到云南怎能不去骑马,所以也是在万能的宝宝上报了骑马+午饭+橡皮艇,才78大洋,玩完下来一个字值
马夫人非常好。照顾小的。告诉骑马的人要怎么骑姿势才正确,小心的牵着马,下来后我也买了两张照片。才10元一张。
良心价啊!!!!
在玩橡皮艇的时候我看见了客栈老板推荐的200元一个人的地方。就是就在同一片湖上。只是那个200的隔起来。放个钢琴。装的高大上了点。所以自由行的亲们一定要做好攻略。防止被坑

8天的云南之旅画上了句号

云南,我还会再去的,等我!!

2016年, Keep  going~~~~

2016-07-21 22:06

楼主人好美

2016-07-22 00:26

真美!

2016-07-22 09:23

2016-07-22 10:0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22 13:2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25 13:53

引用 mickoyan 发表于 2016-07-25 13:53:16 的回复:

回复mickoyan:肯定的啊,所以建议避开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