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17/7/2016惠洲小甲岛露营野炊

小驴Z^O^Y (东莞) LV.6
2016-07-21 16:39 2331/2
  • 出发时间/2016-07-16

周五下午己准备好自己的行李,似搬家一样,加上周六上午买的食材,装满整个車尾箱及一个后座位,我是这样,因为我负责买所有公用的物品,天真以为其他友友们只有一个帐篷及1个大包等,而下午碰面时,东西翻几倍,搬上船几位man都走了几趟。

由于第一次去野炊露营,个个好像总觉得带得不够,本次我们水,酒,水果,面包都带多了,烧烤类因吃不完而丟了,因天气热,不能留夜。必须带冰,冰食材,以防变质,整个沙难只有一两处有阴,要早去才可占到,不然从早晒到晚。

准备上船

来到澳头当然离不开选购靚海鲜,买些虾,扇贝,螺,鲍鱼仔等。据说卖海鲜都只有8两秤,如买得多,最好自己带秤。

下午3点半左右,码头好晒,几个man負责搬行李上船,出发!!!!

大汗淋漓后吹着海风,跟着快艇海上飘,海浪有时还会冲到脸上,特别舒服😄。

岛上生存

哇!不是没开发价值的小岛吗?怎么下午4点左右营己扎了海滩一大半了,靠岸后即扎好营,占好山头。
突然一股风吹过,一股臭气(死老鼠)扑鼻而来,发现我们扎营不远处有两个堆满的垃圾桶,上面还有很多绿头苍蝇,第一感觉不好,队长涛哥即拖走了那垃圾桶,臭味才没了。水还是很清,沙不幼,有石仔,甚至有玻璃碎,最好穿朔溪鞋。

营扎好,男人们开始去揾食材,有的是第一次浮潜,新奇,好玩,刺激,不怕流血,不怕痛……,岸边的我总是会听到他们分享收茯的喜悦,有海胆(后才知是海翅),青囗,不同种类的螺,蟹,海参等,收获滿滿,很开心,满足。😃😄😂😁😊😝😜

夜幕降临,男人们带着他们的收获回营,女人们开始生火煮粥(虾蟹),烧烤,爸爸们又去陪娃娃们游水,日落时整个海滩感觉很美,周围营边上都可以煮东西了,烟味,饭菜香味,笑声,闹声,浪声……边吃边喝,边聊着浮潜乐事,左边方向有烟花看,右边方向有现场hi歌听,感觉很不错。😄😃

吃完晚饭,开始排队冲凉,越早越多人,排1小时不见得可轮到,排队时岛主会检查手牌(20元1个),据说是冲凉费及垃圾清理费,越晚洗水越凉,因为是山水,不怕冰可零晨2点左右洗,最好自带水桶,提水洗,外面有4个手龙头,可洗脸洗头。

吃饱喝足又有5个man出动去钓夜鱼,礁石边,沙滩边忙了2小时无收获,最终去浮台钓,哈哈,有收获,共勾了4条😃😝,明天早餐有着落了。等大家都冲好凉己零晨3点了,有些己睡着了,发现有一条鱼死了,我,我老公,芳我们三人又煮宵夜,借人家的气炉,煮鱼不用几分钟,剖鱼却用了快十分钟,刀不快是太问题,我们仨分享着美味的鱼汤,看着滿天的星星,感觉好极了😜👏。

由于天气热,营之间间隙小,不通风,很多人睡在外面,而我们的营可以拆,只要遮阳顶,睡着很凉快,可天一亮就不爽了,苍蝇把我们当食物了,飞来飞去,根本睡不了,我都不知有没睡着就醒了😓。

5点多没到,天就光了,红日也快出来了,整个沙滩己有不少人拿着相机各种的拍,队长涛独立去环岛游,而我与琼开始生火煮粥,O也剖鱼,早餐就是鱼片粥(1条),鱼片汤(2条),超级好味。吃完早餐,带着娃娃们游水,浮台戏水,不惧超猛的太阳,玩得不亦乐乎。😄

涛哥(马拉松爱好者)分享环岛游,说有一段是游水过来的,不是因为有几个人跟住,差点想中途折回来了,岛上手机信号时有时无,涛老婆联糸几次都打不通,真是吓si人,不建议独行环岛。

回程

走啰,执好行李回码头啦,十点多沙都烫脚了,好晒,好晒!当时己有2~3船客入,我们算最后一批走的,海滩上随地有垃圾,垃圾桶附近堆成山,苍蝇多得吓人。

个人觉得过完暑假来可能会相对人少,海滩干净,垃圾堆成山已影响游玩心情,岛主并未即时清理,及很多人执了很多海胆上来并非食,又没放生,死了臭气薰天,招苍蝇。

回到码头,又是一阵苦力活,搬东西上车,安置好后,选购海鲜,经过两餐野炊,在空调房里享受美食更加地美味,真是苦尽甘来😄😃,又再次回忆分享岛上的乐趣,很愉快的吃完饭,有的回家,有的还在饭店打麻将👍👍

在开车回家路上,睡意一直袭击我,我好想中途睡会,可想想一身海水味,想冲干净美美的睡一觉,虽坚持回到家,行李都没力搬了,换件衣服就倒沙发睡了两个多小时,整个人终于清醒了,又开始搬行李,清洗东西,一忙忙都零晨1点多,终于可躺在床上了,2天的活动终于结束了,累并快乐着。

tips:
1)必备:浮潜眼镜,潜水手套,朔溪鞋,头灯,防潮垫,帐篷,水/食品,防蚊水,游泳圈,防晒物品,创口贴。
2)如煮东西吃,最好带烧气的厨具,及冰
3)岛上有淡水,供用,但不建议喝,有碳,水买,没其他买。
4)租快艇费用:500元/艘/来回,可坐6大2小

本篇游记共含2012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21 17:2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