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岛-絮叨已久的岛屿

• 出发时间/2016-07-16

初知枸杞岛

枸杞岛枸杞岛位于嵊泗列岛东部,是列岛中仅次于泗礁的第二大岛。这个海岛离舟山上海都比较近,岛东端有枸杞沙滩,且有小西天、山海奇观碑、妈祖庙、虎石、蛟龙出水、岛沙碑等胜景。岛形略呈T字型,以山地为主,山顶多裸岩,沟谷处植被甚茂。森林覆盖率达53%以上,居嵊泗县各岛首位。以枸杞岙附近遍生中药材枸杞灌木,岛即以此得名。但历来地名复杂,古称干斜山、李西或里西山,别有丕屿、勾奇山等名,海图上又曾标作南马鞍岛等。
 第一次听闻枸杞岛是听同事说起的。那是中国最东边的的一个岛屿。没有完全开发保持很生态的生活方式。絮絮叨叨一个月了,正值苏州刚出了梅,就一个周末走起了。

枸杞岛的味,慢慢地品
枸杞岛的味,深深地印
枸杞岛的味,轻轻地吮
枸杞岛的味,久久地香

愿我们终将能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关于交通

我们从苏州昆山出发。从花桥先坐地铁11号线到曹杨路转4号线到南浦大桥。周五晚上出发。便于第二天直接去南浦客运站买票。刚开始就已经很折腾的路途。
第二天5点轮渡去南浦客运站,已经有人排队买预售的去枸杞岛的票。当天枸杞的票已经是不报希望了。坐的是嵊泗的车船联票。
嵊泗枸杞岛每天有2艘船,工作人员说是民用船,等当地岛民上船后剩余的票才在小菜园码头窗口售卖。尽管希望渺茫,但这是唯一登岛的方式。千万不要放弃,从李柱山码头下后要立即到小菜园排队买枸杞岛的票。李柱山码头可以买回程到南浦的票,但是他不售卖区枸杞的票。客运站不卖回程的票,卖预售回南浦的票。
当天是周末,我们还是庆幸买到去枸杞的票。南浦大桥(沈家湾码头)——嵊泗(李柱山)——枸杞岛(干斜码头)

7张票啊。难得的人品爆发能买到枸杞岛的票。

这艘前往枸杞岛的船,特比晃,晃的我都难受。但是挺享受这种大海中快船的感觉的

李柱山码头有点像悉尼歌剧院呐

摇摇摆摆来到枸杞岛

天朦朦亮,同伴叫都叫不醒。只能一个人出来走走。擦亮的天期待是蓝天白云。

关于住宿:一行7个人,2女5男。我们2个女生住的是枸杞岛青年旅舍。在携程上订购的。价格相比其他城市的青旅还是稍贵的。一个床位95/人。其他的5位男士说好的带帐篷睡海边的还是被气候所吓住,5个人住了一间房间。把东西放在青旅,就开始出去浪了。青旅的位置还是不错的。楼下就是免费的龙泉沙滩。
不得不说,枸杞岛枸杞岛 ,枸杞我们没有看到,却看到满岛的狗狗。而且都很贪吃很肥。哈哈

我们在吃饭,这只狗很馋。盯着我们想跟我们要吃的。看他那馋鬼的眼神

岛上的房子都很高,用石头铸成堆落在一起。在其他地方还是不一样的。

第二天,去了小西天,无人村。两天的路程是很赶的。所以我们不能海钓不能去东亚绝壁。还是很多的遗憾的。赶行程下午买的是1点回嵊泗的票。2点到的嵊泗小菜园码头,却买到是6:30的票。所以时间漫长的只能在门口搭帐篷斗地主了。岛上的交通都很贵。公交车不管你下哪一站,都是4元一个人。打的7个人是50或100.人多还是有人多的好处的。

无人村。大自然的鬼狐神功。布满爬山虎的旧房子。曾想居住在这的人,以前多幸福。听听浪声。看看云朵海水。

帐篷待我歇歇脚,实在是太耗体力了,平时不运动。大热天的都走不动。宝宝委屈

斗地主

由于天气的原因,没有看到真正的碧海蓝天。美景当然是要曲折的才能看到。期待下次能看到。枸杞岛最东的一座岛屿。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引用 梦悦兮 的图片:

真棒!在水里还能跳这么高!

2016-07-21 17:26

照片拍的很好。

2016-07-21 17:2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21 18:25

2016-07-22 10:1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25 18:54

跳高运动员

2016-07-28 17:04

引用 梦悦兮 的图片:

我也喜欢早起走沙滩,看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