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雁荡山的记忆

裤裤 LV.2
2016-07-21 16:40 227/14

南雁荡山的记忆

抽空从杭州回了趟家,在家闲来无事,正好周末的时候天气不热,想着在周边找个景区随便游玩游玩,散散心,正好有个高中死党说好久没去南雁了,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毕竟那里都是小时候去的,也算是是儿时回忆了。SO,就约起她杀了过去...既然在这里写游记,那我就正儿八经的写一篇,第一次写

交通

动车:我是坐动车回家里的。杭州-鳌江,车票在150元左右,坐动车的朋友最好提早几天订,杭州温州的这条路线票比较紧张。在鳌江动车站下车后,到门口有很多出租车司机在那里喊的,跟人拼车到水头车价在15块左右,让司机在水头客运中心下车,然后乘坐到南雁镇的城乡巴士,车票6块左右,在南雁荡山景区下车即可。
汽车:坐大巴的话,一般全国省会城市和浙江省内主要城市都有到水头镇的车,到水头镇后可以换乘到南雁镇的城乡巴士。
自驾:最简单,直接导航!

住宿

我是住自己家,个人建议住在水头镇,水头镇的宾馆价格一般在160左右,环境还可以对得起这价格。住水头主要吃住方便,交通也方便,有好多好吃的哟,等下再慢慢介绍。

美食

说到美食,作为吃货我就要好好的为大家介绍啦,好好介绍我们大水头镇的美食,哇哈哈!
   灯盏糕:我们这边土话叫“油锅”,外皮松脆,圆边酥软,内馅爽口,独具风味。制作时先将米浸泡后磨成米浆,调入盐、萝卜丝、葱花、搅拌调匀。用汤匙舀一匙米浆到特制的圆勺内,沉入已沸的油锅中。油炸时,充气成圆顶形,渐离圆勺浮出油面,到通身金黄时即熟。灯盏糕满满的回忆啊,好吃,一个1块钱,加蛋2块钱。地点:在水头镇凤尾路口出租车站旁,一般都是阿婆推着手推式的车在那里卖。
    牛肉羹:是用鲜牛肉绞成肉酱和淀粉按一定比例做成,然后直接下热开水,烧熟即可。味道鲜美,很有口感!推荐店铺老杨牛肉羹店,在凤尾路。一碗15块。
    排骨泡:应该是油炸排骨,炒鸡好吃,怎么做我不知道,但是很香,外面很脆,肉很香,一级棒!地点在老街位置,随便问个路人都知道的!价格在20-30一斤!我每次回来都会让我老爸买几斤,带到杭州吃!
其他我就不一一例举了,什么炒粉干,地瓜粉,顺溪黄年糕,东门清明糕,腾蛟五香干都是我们当地的特色!!!都是美味啊!!!

南雁荡山风景

雁荡山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地处平阳县西南部,主体东起蒲潭垟,西至白云山,南始白岩山,北到双尖山,分为东西洞、顺溪、明王峰、碧海天城、赤岩山五大景区,总面积169.27平方公里。南雁荡山奇特的自然景观是亿万年地质史中大自然的造化。约一亿三千万年以前,频繁剧烈的火山运动,造就了南雁荡山地质地貌景观厚达1300多米的基础岩石,后又伴随着造山运动隆起成山,经过千万年的风化、剥蚀,最终形成了崖峭壁陡、洞幽穴深、谷狭瀑多的地质地貌景观。

南雁碧溪渡:南雁九溪萦回,自上而下,郭溪、怀溪、畴溪、顺溪、青溪、岳溪、雁溪、碧溪、蒲溪,汇入浙江省八大水系之一的鳌江,然后浩浩荡荡地向东海奔去。水因山而娇柔,山因水而妩媚。乘一竹筏,竹筏悠悠,人在画中游。

观音洞:观音洞是南雁最大的洞,透过竹林,时隐时现,风姿绰约。观音洞始建于五代,历代多次整修,均能注重保持原貌。它高21米,宽41米,洞内屋宇依岩而筑,十分紧凑。洞下为悬崖,险峻无比。

珍珠泉:石斧岩下有一泓清泉,是涓涓水滴从布满青苔的岩壁上滑落汇聚而成的。令人称奇的是水珠滴落后并不马上消溶,而是在水面上顽皮地滚动一阵子才消失,有如一颗颗珍珠撒落在碧玉盘中,故名珍珠泉。

棣萼世辉楼:棣萼世辉楼重建于清朝宣统元年的棣萼世辉楼。“棣萼”乃“兄弟”之代称,“世辉”意为世代流芳,是后人为了纪念程门高足、永嘉学派最早的代表者陈经正、陈经邦兄弟及其后辈而建筑的。

仙姑洞:仙姑洞在唐代已负盛名,时称石室,唐人朱著《游南雁荡》诗有句:山呈图画水鸣弦,石室丹台别有天。宋时称仙姑洞,因朱仙姑而得名。在南雁有个朱仙姑的传说,在当地很有名!

一线天:许多有山洞、崖缝的风景区都有一线天,大抵匆匆一瞥或横穿而过,难以留下深刻的印象。南雁的一线天却与众不同,显得颇为大气。两爿巨岩巍然矗立,拔地千尺,据说是很久以前被巨雷劈开形成的。特别是中间有长长的一段陡峭台阶,宛如云梯,拾级而上,身畔凉风习习,似乎南天门也是可以攀登抵达的。

雁荡山:会文书院是宋代理学家陈经正、陈经邦兄弟的读书处,是以文会友的地方。为慕伊洛之学,经正、经邦与兄弟经德、经郛四人不远千里,同往洛阳受业于理学家程颢、程颐。后学成归来,在南雁建会文书院,设讲席传授洛学,自此开永嘉学派之先声。朱熹也有来这里到此访问、讲学哦!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21 18:5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25 01:02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25 11:52

好想去玩玩

2016-07-25 16:20

楼主写的很详细啊!如果能更新下美食的照片就更好了!占个座,下去可考虑去玩下!

2016-07-25 16:24

坐竹筏看上去挺有意思的

2016-07-25 16:25

楼主温州哪里的?

2016-07-25 16:27

收藏下,下次去温州的话,把南雁设计到路线里来

2016-07-25 16:31

引用 来福.Life 发表于 2016-07-25 16:31:58 的回复:

回复来福.Life:可以有哦

2016-07-25 16:33

收藏下,下次去温州的话,把南雁设计到路线里来

回复来福.Life:可以,可以,欢迎欢迎!

2016-07-25 16:35

引用 飞飞 发表于 2016-07-25 16:27:06 的回复:

楼主温州哪里的?

回复飞飞:温州平阳

2016-07-25 16:36

我去过南雁,楼主写的比较中肯,对于40块钱门票,还是值得一去的

2016-07-29 15:58

写的挺详细的,可纳入参考

2016-08-02 15:56

楼主写的不错,值得参考,观音洞里面挺凉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