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悠闲~10天9夜曼谷清迈普吉蜜月游~

妹仔let (揭阳) LV.8
2016-07-21 16:43 7135/45
  • 出发时间/2016-06-17

写在前面

旅行时间:20160617--20160626
相机:iphone6s、尼康D3200

关于结婚我跟老公最看重的不是摆酒请客而是蜜月游,自从两年前毕业去了台湾,第一次出境游遭遇了大大小小的囧事之后(比如手机葬身太平洋~),就没有两人出去一周以上的旅行啦,所以对这次蜜月游特别期待。其实一开始计划最想去的地方是日本,可是日本的签证比较难搞定,加上蜜月想比较放松,目标就锁定在东南亚的海岛国家,对比过后发现还是泰国最适合,有海岛有小清新还能购物物价低语言沟通又没有障碍~去过之后发现真的没有选择错误~泰国真的很适合自助游~
而且我们选择在6月份去,是泰国的雨季了,去之前做好了被晒黑被热死的准备,谁知道那边天气比广东还凉快,时不时下一阵小雨,刚好那几天朋友圈都在刷被热晕了没想到我们反倒去泰国避暑了哈哈~除了去珊瑚岛皇帝岛那天在沙滩上晒了一下之外,基本上没怎么晒到,太阳也不会很毒辣~防晒其实也没有擦得特别认真,回来后大家都说好像没晒黑啊,老公一点防晒不擦,加上几乎天天背心,背和手臂就晒黑脱皮了~也可能是他太细皮嫩肉了。。
除了记流水账,还会着重讲一下在曼谷清迈的“惊险”历程,皇帝岛深潜和一些小贴士~
第一次写游记,啰里啰唆了一大堆,开始吧!

!!这次旅行我们安排的行程都不是很紧凑的,不赶景点,放飞心情,放松是我们的第一诉求~而且也不算穷游,都是蜜月游了,肯定不能苦了自己呀~

先上图~

前期准备

关于机票:
这次旅行五飞都是选择亚航,提前两个月在亚航官网预订的。老公一直有在留意,虽然不能订到最便宜的,但这个价钱我们都能愉快地接受了~
不过吐槽一下亚航网页用户体验很不好,经常打不开,可以下载个app试试。
潮汕往返曼谷 2264
曼谷清迈 469
清迈飞普及 585
普及飞曼谷 314
合计            3632RMB
 这个价格是两人的哦~订好机票后在官网先提前把登机牌都打好,特别是在泰国国内,不用换登机牌直接去登机口等就好,节省时间,十分方便~

关于签证:
签证就淘宝解决啦,加上保险两人一共684RMB,提供护照和白底照片和填表格寄过去,大概一周能收到~
建议不要落地签啦,因为真的排好长的队伍,而且还要担心被抽查现金,还是在国内搞定方便~

关于手机卡:
也是淘宝买的happy卡,我们买了两张76RMB,因为我们去了10天,加上两个手机,后来发现老公的猎奇锤子换卡需要螺丝刀,就只能我开热点给他啦,7天1.5g流量用完之后再换另一张,网速很快,跟国内视频,看视频也无压力~套餐里的话费也足够我们打电话跟酒店、司机联系了~
我在机场把卡插进去就收到了好几条英语短信,大概介绍下你的套餐情况,本机号码等。
这里说一下happy卡要查询剩余流量的话可以直接拨打*101*1*9#就可以啦。

关于行李:
买机票的时候我们就觉得没必要买行李票了,因为夏天都是短袖衣服很轻,很多东西也不用带去到有得买,所以我们一人一个手提包加上我背个双肩包就出发啦~回程买了手信也不会超重。私以为护照袋还是很有必要滴,登机牌护照都放里面,需要用时不用再去翻背包,酒店预订单也可以打印后放在里面,check in和打车都很方面。记得带上一只笔啦,在飞机上填出入境卡时可以用,出入境卡的格式先下载在手机对着填就行了~
list:
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身份证(带个透明的公文袋,把所有登机牌预订单都放一起也是很方便很有必要滴~)
电话卡
出入境卡说明书 笔
手机 充电线 移动电源
现金 银行卡 信用卡
单反 手机 自拍杆
化妆护肤品  (化妆品我只带了口红和眉笔,因为擦了防晒真的不会想要擦粉底,要拍照好看口红才是王道好吗?不要带眉刀因为我带了被没收啦真的需要的话那边的7-11都买得到滴)
面膜
牙刷(牙膏去到买就好,小小管的适合旅游用而且便宜到哭。洗发水沐浴露酒店都有。)
安耐晒 太阳眼镜
拖鞋 衣服 泳衣
感冒药 整肠丸 冲剂 正气丸(事实证明还是很有必要滴,特别是对付老公略微脆弱的肠胃~)
回形针(换手机卡需要)

关于酒店:除了皇帝岛上的酒店是在agoda定的外,其他都是在booking挑选一些评价高的价格又差不多的,这次住的酒店整体都很不错~具体下面再评价~
标黄的是要先付款的,其余是到付,泰铢换算成人民币的价格。

关于换汇:
看到攻略都说提前在国内中国银行换好泰铢是最划算的,无奈我大揭阳的中行居然没得换,只能去到再说啦。
我跟老公各自带了4000左右的现金,想说去到哪种方式划算就用哪种,也半以防要抽查你带没带足够现金入境,带了那么多现金其实还是很麻烦滴。
在机场我们直接去atm取了20000B手续费是100B,用手机银行算了下汇率大概有5.29,超开心不过后来才发现国内的工行收了50RMB手续费了。不过算下来还是比直接用现金换划算~
后来在江西冷的atm机又取了一次10000B也是100B手续费~这次的汇率就大概是5.26左右~

关于小费:
泰国是个收小费的国家大家都知道啦,老公这次给小费给的很疏爽,基本服务生、司机、酒店、马杀鸡都给了20B,丛林飞跃的教练比较辛苦就一人给了100B。但我觉得不用次次给人人给,你觉得服务好的给就可以了。
很后悔的是去深潜的时候,有四个教练全程带我们、拍照,都很好很温柔,只是当时我们身上没有很多现金,也没有零钱,就没给了。后来一直觉得懊恼~
还有一次也是在皇帝岛,我们check out后让酒店的小黑骑摩托车在我们到码头等快艇,因为以为离得很远,谁知道还不用一分钟就开到了,但也还是给了他们一人20B,我跟老公说早知道这么近我们自己走路过去就行了~
大概算了下,这次给出的小费超过了800B~

好啦下面开始记流水账啦~

Day 1 机场rush hour 幸好没遭遇泰囧!

其实第一天我们的机票订的不是很合理,因为我们不打算在曼谷待,想直接去清迈,可是潮汕没有飞清迈的航班。我们订的机票是:潮汕至曼谷(11:15-13:40),曼谷清迈(14:40-15:55)这意味着两班飞机中间只差了1个小时。等我们都意识到有多赶的时候已经没有办法了,在穷游app上面看到有人分享过类似的经验,我们把那个帖子认真研究了好久,廊曼机场怎么分布,下了飞机要往哪走,同时也做好了赶不上重新买机票的准备,虽然略有担心,还是不影响心情~早上家人送我们到机场,面包弟弟依依不舍地跟我们告别,我说我去泰国买礼物给你他才肯让我们走~

这天本来天气很好,谁知道我们在等飞机的时候,居然开始打雷然后下雨,我们的心都凉了,这下飞机肯定要误点了,果然,飞机误点了半个小时,这下我们直接不报希望啦,老公已经在查今天曼谷清迈有哪些航班了。11:45飞机终于飞了,这时候已经是中午,我们也有点饿了,之前订机票的时候没买订餐,只能飞机上直接定了,也不会很贵,空姐收人民币,找回台铢,汇率嘛,当然是按最低的4.7算啦。我要了个冬阴功味的合味道60B,老公要了个马来西亚椰蓉饭150B,小小一盒但太重口啦,还是我的泡面好吃~吃完我有点晕机,就闭目养神睡觉啦~

让我们又重新燃起希望的是,飞机居然提前了15分钟到达~下了飞机我们就不顾一切往前冲,由于廊曼机场很小,我们到达immigration入关柜台时,排了好长的队伍,这时候如果老实排队可能会赶不上,只能求助地勤,是个很漂亮的牙套姐姐,我们把登机牌拿给她看,问她我们能赶得上这趟飞机吗,她看了下手表,给我们开放了绿色通道,让我们去一个没有人排队的窗口!把护照交上去顺利地入了关。接着下楼找出口,廊曼机场有三层楼,国际到达入关在2楼,我们不用取行李,直接去三楼国内出发。这期间又有一个善良的保安大叔帮我们指了路,指完路还要去那里等我们告诉我们接下来去哪里安检。过安检时安检大叔同样看了我们的登机牌后又给我们开绿色通道让我们先。过完安检我们直接冲到登机口,看到登机口还有一大堆人等着我们心才放下,这时候已经2:30了,原来飞清迈的这趟机也误点了~我们大概等了10分钟再登机~
顺利登机后我跟老公累的半死但都在感概一到泰国就有这么多人帮忙,不用遭遇泰囧真的好感恩,对泰国印象大好~!
泰国天气很好天很蓝~

到达清迈机场后,老公与原先定好的接机联系,她是泰国人,但会打中文~到了清迈机场就看到一个泰国女司机举着老公的名字,我们先去atm取钱之后就上车了,发现泰国好多女司机。车上她也主动跟我们聊天,她说她周末就去上中文课,那个客服是她妹妹在清迈大学读中文系的,她就负责开车接送人,还说如果我们要一日游包车要可以找她~sila酒店在清迈古城里面,其实离机场不远,但由于下班放学时间,所以比较堵,半小时才到达~

这次住的The Sila Boutique Bed & Breakfast (西拉精品住宿加早餐酒店)是本次旅行觉得最喜欢的一个酒店了~地点就在帕辛寺附近,离周末夜市也超级近~早餐好好吃~老板人都超级好主动提供各项帮助。房间干净舒适,附近有SPA按摩、美妆店、7-11。

check in之后休整了一下我们就出门找吃的了,随便打开了一下大众点评,上面好多推荐,最后我们选了一家评分高口碑好的Huen Phen。跟着google导航大概8分钟左右走到了。没想到好多人居然还要排队!国人的力量真的是强大滴~等待期间只能无聊拍拍照啦

在这里等位~

这家餐厅是一大批人一起进去吃完以后,再放另一批人进去吃的,里面有很多摆设物,灯光昏暗,有点小气氛,但是没有空调,而且很多花草,总感觉很多蚊子~食物方面还行吧,没有很惊艳就是了~由于肚子饿,照着点评上点的菜,这一餐585B,不算便宜~

吃完饭我们随便逛了逛,在酒店附近看到一家生意超好的超市,我们进去买了小包装的洗衣粉、爽身粉、牙膏等,很便宜人很多,可能是本地人的超市那种,在那里看到了bananaboat的芦荟胶,本以为去跟7-11比价之后再决定去哪里买,谁知道这家超市九点钟就关门,而且接下来两天我们就再没见他开过了,也是很大牌。。后悔当时没直接就买下了。
再去7-11买了一点零食。

老公还没来泰国之前就心心念念的马杀鸡,当然一来到就要去试一下啦,加上今天在机场狂奔脚还是有点累滴~我们随便选择了附近的一家名叫lila的做足底按摩,后来才发现这家还蛮有名而且是连锁的,很舒服很喜欢~我们被按到都快睡着了

回酒店洗完澡老公还想出去宵夜,我由于晚餐吃得很饱而且外面有点小雨不想出去了,他就下去酒店楼下叫了一碗牛肉河粉和一碗猪肉饺,都很不错~!是两夫妇推着车路边摊那种,老公跟他比划说我们住在这家酒店,老板愿意让他把碗端上来,但是要在11点前拿下去还给他,想想也是好笑~
牛肉好硬,当然不能跟大潮汕的牛肉比拉。饺子很不错,新奇的口感~汤也是有点甜甜的,泰国菜很多都是有点甜的。

吃完终于满足地睡觉了~

Day 2 象营一日游+周六夜市+绿洲精油spa行程超丰富!

早上8点半起床先到楼下吃个早餐,我们算比较晚起的,已经有好多人在吃了,我们就坐到了外面。真的好喜欢这家酒店的早餐,有几种套餐让你选择,都是鸡蛋吐司跟火腿牛奶果汁的各种搭配~还有餐前水果~芒果跟西瓜都好清甜,跟国内的齁甜不一样,反正真的好好吃!!

因为今天骑大象跟丛林飞跃,所以穿了长裤~长裤还是有必要带一条的,坐飞机可以穿~泰国的冷气真的是挺冷的哦~

吃完饭,还没到预约的时间我们去酒店旁边的帕辛寺逛了逛,因为真的很近大概走2分钟。。。

不敢逛太久怕司机来了,又跑回去等,等到约定的九点半还没来,aya微信客服又没有人回应,有点担心会不会被落下,因为我们没有交钱也没有付定金,只好求助好心的前台小姐,她帮我们打电话,确定了会有人来接我们,打完电话再等一会一个女导游就进来跟我们确认预订信息啦,顺便交了一日游费两人2500B~(后来在吃午餐的时候跟其他一日游团友交流了一下才发现我们都是从不同渠道订的,有人在路边的旅游代理,有人在马蜂窝,但我们在aya上订的是最便宜的,不同渠道相差得还不少!~感觉我们赚到了)

我们定的是美丹大象营一日游,后来才知道就是《泰囧》同款啦哈哈~行程:兰花蝴蝶园—大象poopoo纸园—竹排漂流—骑大象—午餐—观看大象表演—坐牛车—丛林飞跃。除了丛林飞跃需要爬大概15分钟的山,其他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累~

老公说你这个“搅屎棍”哈哈哈 广东的盆友自然懂~

其他团友坐的比较老的大象不爱听指挥,喜欢用鼻子拿别人的香蕉来吃,我们坐的这只是一只小象,很乖,我们买了一串香蕉喂他~

这些象都好聪明,还会骑单车踢足球画画,表演结束的时候,主持人一直叫我们买大象的画,一副100B,说有吉祥的意头,但是没有人买。。其中有一只叫王宝强,好搞笑

泰国的牛长得好特别,肩膀上有个角,但我们都觉得它好累好惨,两只牛要拉我们一车六个人,步履蹒跚。。。。坐得心里怪怪的不舒坦。。。。。

上面两张是一个不敢飞跃的团友帮我们拍的,她陪我们爬了15分钟的山路,爬到的时候,我们都累死了,两个教练还骗我们说要继续爬45分钟,飞跃只15分钟就结束,我们当时都傻眼了,要是真要爬45分钟那还不如直接返回算了~

丛林飞跃的时候手机背包都寄存起来了,但是教练会带相机帮每个人拍,到时候你可以在电脑选,我们各自选了一张,相框还是用大象poopoo做的,加上骑大象拍了一张,三张一共450B~拍的还是不错的

行程全部结束让导游直接载我们去周六夜市,到达的时候大概5点,周六夜市已经陆陆续续开始啦~

这杯果汁是我去泰国喝过最好喝的!!!菠萝加芒果加百香果,酸酸甜甜。而且才20B,就是还不到4RMB,完爆家里的大千金好吗?!不过后来就喝不到这么好喝的了,我还是比较喜欢果汁,不太喜欢shake

芒果糯米饭当然不能错过啦,椰浆是灵魂啊~~

最后我们买了香肠,芒果糯米饭,一袋咖喱蟹,河粉,后面还买了百香果汁,吃得超级满足超级饱~!

咖喱蟹好大一只,肉很饱满~!

好多街头艺人在唱歌,这个小妹妹在周日夜市也看到了~

想起用自拍杆来自拍的时候发现坏了,就在夜市买了一个新的100B,然而并不好用咯,后来我们都放弃自拍杆了,所以这次我们的合照还是很少的。。还买了草帽,大围巾,这些我都没带就是准备在这边买的,为后面的海岛游做准备~

逛周六夜市时,因降旗仪式响起泰国国歌,突然所有人都停住脚步站在原地不动,本来我还在挑围巾,只好跟着不敢说话,好神奇,整条街仿佛被施了静止术~

因为预约晚上8点去绿洲spa做全身精油按摩,我们逛得差不多就坐tuktuk回酒店了。
绿洲spa就在酒店斜对面,之前老公定的时候还不知道,因为他有车接送,谁知道散步的时候发现那么近。这是一家连锁的比较高级的spa店,我们是在蚂蜂窝订的芳香精油暖暖按摩一人276RMB,去到先边喝茶边填一份问卷,看看你是否有受伤啊,是不是处于经期孕期啊等等,那杯茶很好喝,甜甜的凉凉的哈哈哈 又是让我念念不忘~
然后按摩师把我们带入一个包间(她们英语都很厉害很专业),里面放香薰、轻柔的音乐~让我们去洗澡,换上浴袍,脱掉全身的其他首饰,跟钱包手机都一起锁柜子里,就是要让你全身心的放松就对了~
精油按摩没什么力道,但就是让你放松舒服地想睡着,她们还会用布蒙住你的眼睛,你只需要静静地享受就是了~期间我好象听见老公在打鼾,今天玩了一整天最后以一个精油spa结束真的不能太赞啦啦啦~~~

这是前台~

按完又去7-11采购零食才回酒店休息~

Day 3 逛寺庙、宁曼路小清新了一把~

今天的行程大概就是早上逛了帕辛寺、柴迪隆寺,中午坐双条车去宁曼路,本来想找在大众点评上评分很高的水月餐厅,谁知道去了发现周日休息~去了另一家好好吃的蓝面(后面详细说),在大中午逛宁曼路逛得又热又累的时候,又随便选中一家便宜舒服的泰式传统按摩~晚上去周末夜市可惜没有了周六的战斗力最后还吃了不好吃的晚餐就因为有白粥喝~直接上海量图啦啦啦

金碧辉煌的帕辛寺~而且今天天气很好天空超蓝~

昨天买的大围巾派上用场啦 进入寺庙就围着~

哈哈路过清迈府警察,门口也有香炉,忘了拍了~

契迪龙、柴迪龙,各种翻译,反正这座应该是清迈最出名最壮观的寺庙吧,好特别,老公 一直拍个不停~

这几只石象我们当初看到的时候就觉得,为什么有一只缺了耳朵鼻子,后来百度百科才知道只有这只残缺的是真的,其余完整的都是仿制品
”南侧的墙上有6只大象雕塑,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仿制品,只有最右方的一个是保留下来的原作,由砖砌成再抹上灰泥。但由于多年风吹日晒,鼻子、耳朵均已损坏。“

看到我在拍他还要凹下造型,然后此时一个保安大叔过来了,他说泰语我们听不懂,以为做了哪些冒犯的事,后来他叫一个导游翻译,原来是要跟我们一群旅客排张合照,他是景区警察,拍照证明他有在这巡逻工作~好好笑~后来看到还在周末夜市看到跟路边车合照的交警~~太可爱了

在寺庙面前拍照好像只会摆这个pose,我觉得很难得的是,这些寺庙都不用门票,但是不会人挤人连拍张照都很多游客入镜那种,慢慢走慢慢看更能感受其中的神秘和雄伟~

坐双条车去宁曼路咯,发现目标餐厅没开~只好继续在附近搜排名高的美食,这家蝶豆花蓝面条看起来好特别我们决定跟着googlemap走,走了好久,一进门发现生意超级好,差点我们就没位子坐了。别看面条饮料都是蓝色的,其实不是色素,是泰国的蝶豆花,天然的亮紫色彩,饮料也清爽可口,跟在绿洲spa喝的那杯让我念念不忘的茶有异曲同工之妙,后来我跟老公说,会不会其实只是一杯冰糖水,反而因为简单才觉得清谈又解渴~~面条有蒜香,吃起来像蒸扇贝下面垫的粉丝~猪肉也好吃不会柴,搭配辣酱更赞!关键是这顿才130B,实在太划算了,真想再叫一盘哈哈哈

吃完午餐继续逛,看到著名的mangotango当然要进去啦,里面有很多中国游客,要排队叫号,还好我们在外面拍照的时候里面就有人出来了。进去里面有空调感觉好爽啊~其实不觉得有什么特别好吃的,这三样180B挺贵的,可能是被炒出来,感觉跟糖人汇满记差不多~主要是去叹空调!

这家好像是开在清迈的第一家麻辣火锅,在网上看到评分也很高的,不过我们就还是看看就好~~

这里好几个情侣女生在这排队拍照,我们当然也想来拍一下这么可爱的照片!
然而。。。不想说了,某人太高肩膀又太宽挤不进去,小可爱小清新的愿望破灭~~太丑了!

走着走着还是觉得热,又困困的,老公又想要马杀鸡了,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门面小小的,选了一小时200B的传统泰式按摩。
一个房间能同时容纳4、5个人吧,环境没有绿洲那么好(当然啦,怎么能比),但我觉得力道刚好,有按到筋骨又不会痛, 传统的泰式按摩,全套动作做足~跟绿洲纯粹放松的软绵绵精油按摩不一样,两种都喜欢~在大中午两点多最热的时候进去叹空调睡一觉血槽恢复90%,又按到差点睡着了~

这家店好多香薰精品,各种喜欢,而且还在打折,只买了个小香熏,后悔没买多一点~

路边买的袋装小菠萝~

这个榴莲加大象这家店,里面有卖你所能想到的所有泰国手信,实在适合旅游最后一天在这里一站式购物,当然啦这么方便价格肯定没有你自己去外面淘美丽,但还是很方便的~

路过路边卖衣服的店还要臭美一下~

逛完宁曼路,又坐双条车去周日夜市~路过三王广场~

周末夜市超级大,走着走着就走近了盼道寺,一座小小的寺庙,一进门就可以看见随风飘动的黄色经幡,很有特色。后面的院落里有一条人造的小河,后方的沙地上坐着一尊金佛~傍晚时分这里风吹幡飘,还有佛铃清脆地响,在热闹熙攘的夜市中走到这里,很是舒服~

标准游客照~

在路边看到一颗芒果树,上面的芒果一个个超级大而且都成熟了,我跟老公惊呆了~!是不是这里芒果实在是太多太常见了,所以任由它生长也不摘下来~

泰国很出名的香蕉饼,老公点的,我试了一点果然不喜欢吃,太甜太腻了~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喝粥了,而且就被我们看到一家餐厅上面用中文写着“内有稀饭”我们立刻决定晚餐就在这解决了。其实里面的东西不好吃
点了海鲜炒饭、泰式炒河粉还有酸辣汤一共242B,河粉有点隔夜饭菜的味道,酸辣汤够酸辣,不过虾仁没有huen puen的新鲜爽口,这家店靠着招牌吸引了一大批中国游客!奸诈!其实菜本身不是很好吃又不便宜。

经过了不好吃的晚餐后,这碗50B的猪血米粉有惊喜到哦,米粉就是我喜欢的那种米粉!细细滑滑的,汤的酸辣度也刚刚好,就是份量少,虽然是吃饱后吃的还是觉得不够!

由于晚上要去机场坐飞机飞普及了,我们也就不多逛了(主要是两人太弱了,又累了╮(╯▽╰)╭)回酒店等前台帮我们预定的taxi~
晚上是十一点的飞机,还误点了,在机场厕所看到有国内的旁友在卸妆刷牙,突然觉得很好笑,还说就差把澡洗了。等飞机实在无聊我也跟着把妆卸了。
到达普及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联系了接机,普及机场离我们的酒店比较远,大概要一小时的车程,我已经困得不行迷迷糊糊了,司机一路狂飙,等我们到达酒店Phusita House 3 (普斯塔之家3号酒店)已经是凌晨三点,洗完澡吃了泡面就睡了,明天上午没有安排准备睡懒觉~

Day 4 海鲜大餐是主题!!!!!

早上睡到十点多自然醒,这个酒店不包早餐,我们磨磨蹭蹭下楼吃早餐,和找普及半日游的代理。随便找了一家咨询,我们主要是想去啦威海鲜市场吃海鲜,和去神仙半岛看日落。鸡同鸭讲了半天后,谈定价钱两人包车2000B,时间是2点到7点(其实这个价格不便宜,但也不想再去比价浪费时间了),老板帮我们大概制定了下路线,约好两点司机到酒店接我们。

之前我们有考虑过自己租摩托车,但因为泰国是靠左行驶,普吉有很多上下坡,司机开车也是狂飙,就打消这个念头了~
首先出发海龙寺也叫查龙寺,Chalong Temple/Wat Chalong是泰国最有名的一间寺庙,也是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香火鼎盛。位于普吉岛南部的查龙海湾。

金碧辉煌好好漂亮~确实是拍婚纱的绝佳地点~但是看到一对夫妻大中午的又热又晒,看着也是蛮辛苦~(就是两个很怕累的人哈哈哈)

可爱的大象~

我们在逛的时候,司机就在外面等着,接着我们前往下一个地点:普吉岛大佛~!
这座大佛有45米,只比美国自由女神像矮1米~我们刚下车见到的时候还是被震慑到的,好壮观,可惜还是半成品,我们去的时候也正在修缮.。
由于我穿了短裤,进去之前在门口领了大围巾围着。
我们参观到一半的时候,突然乌云密布,更是增添了威严壮观的气氛~
这里也是俯瞰普吉的最佳观景点哦~

早餐跟午餐我们是一起解决的,这个时候我们也有点饿了,马上奔向拉威海鲜市场 (Rawai Seafood Market),其实是个小渔村的感觉,通常自己买了海鲜后到对面加工,加工按斤两算,不像班赞随口开价。(后面再说班赞宰人的惯用手法~)

最后我们选了一家老板娘中文特别好的,老公说要吃餐劲的!买了龙虾、两只濑尿虾虾、青口、海螺、海虾~再到旁边买了一点青菜总共2800B。选了一家客人最多的,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但是这家餐厅里面好多服务员都是人妖,听说是老的人妖,职业生涯短退休之后就到只能靠打工过活~
加工费加上点了青椰啤酒喝白米饭一共430B,所以这顿折合人民币大概620块,在家里大概只能吃到一只龙虾~

我们边吃边传照片给家里人,拉仇恨~!老爸说不要再发啦!!

一口肉一口酒,很爽吧~

总之这顿真的吃到超级爽超级饱!~可以说是这次旅程的一个高潮吧!~攻略上说这个比班赞更便宜而且更好吃,事实证明大家一定要来这里吃,吃完这个之后,去班赞瞬间觉得弱爆了,东西不够新鲜而且贵的要死~

吃饱喝足后,司机说下过雨今天是看不到日落的(残念。。。),但还是载我们去神仙半岛拍拍照片~一下车还是被美到了!
而且风很大吹得很舒服凉爽~我们在这里拍了好多照片~

请路人帮我们拍的合照,很喜欢~

好想一直在这里静静坐着吹吹风,不过逗留了一会眼看又要下雨了,时间也差不多,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半日游也结束了~

晚上预订了九点半的西蒙人妖秀,趁着时间没到,到芭东海滩坐坐~

舒服地喝着果汁,吹着海风,看看旁边还有亲子在玩水嬉戏,后面有外国友人喝啤酒吃烧烤~好惬意~又想赖着不动了,这就是我们之前想要的蜜月游,休闲,轻松不用赶路赶景点~~

看西蒙人妖秀不能拍照,演出途中会有很多工作人员在全场巡视,如果他发现你偷拍了,会拿手电筒照你提示一下,如果还发现第二次就要罚巨额啦,所以大家还是认认真真看秀吧~
虽然是歌舞表演,但比我想象中好看,看得出挺精良的,还迎合各国口味,有人妖版徐小凤,还有小苹果,翻版Beyonce,还有略搞笑的小丑抓台下观众互动等等~人妖个个都身材很好腿超长~

这个小哥最受欢迎了,虽然不是主角,但目光就不自觉地被他吸引,因为他的笑容最有感染力最真诚!结束后一大堆人等着跟他合照!比真正的人妖还受欢迎~~同学在朋友圈看到我发这位小哥,她说看到别人的朋友圈也发了他,我说因为他的表演最有灵魂哈哈哈!

Day 5 皮皮岛跳岛游,晕得七荤八素~

昨天在普吉大街上找了一家旅游代理买了皮皮岛来回船票,都是约好早上小巴从酒店接送到码头,然后坐两小时的大船到皮皮岛~一人800B~
不得不说船上的冷气真的很冷!!由于我们带着行李,我把长袖长裤都穿上了,还把防晒用的冰秀套上,可以想象有多冷吧....船上摇啊摇的,不过只要不看外面闭目养神就还好,我们是睡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皮皮岛~

入住皮皮别墅度假酒店,比较遗憾的是,这家酒店离码头很远,下了船一边问人一边走,走了差不多15分钟的路,提着行李太阳又晒走到有点烦躁咯
酒店 环境还不错,是一间间木屋那种,就是蚊子有点多,有泳池,前台还能定跳岛游~
我们放好行李后在前台包了一只长尾船,定了跳岛游,具体什么岛都忘了,主要是后面也根本没怎么玩到,悲剧的开始

岛上吃来吃去都是这些,炒饭,不好吃~特别是鸡肉特别柴!老公说要吃多点下午才有体力,我说我看攻略别人出海浮潜都不敢吃太多,还好我真的没吃多,反正后来都吐掉了~。。。。

三点钟出发~船夫是当地人,英语就没有那么溜。一开始坐上船的我们是兴奋滴!
船大概开了半个小时吧,中间船夫问我们接下来有很大的wave,能接受吗?我们都说没问题,他就选了一条近的路,浪真的很大,反正我们全身都被海水打湿了!
然后中间这段没有照片,因为怕手机进水。船夫把我们带到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叫我们下去浮潜,我们穿了救生衣(然而都没有穿好,带子没绑好)带上面罩和呼吸管(然而第一次并不会正确使用)主要是船夫可能不是专业的,所以也没有教我们,就搭了个小梯子在船身边缘,询问我们会不会游泳,得知我们都不会之后他摇了摇头,跟着我们一起下水,我们也就傻乎乎地下去了,但是对我们不会游泳的人来说脚着不到地是件很恐怖的事情啊!!我下去之后完全慌了,呼气管也进水,没办法用它呼吸,只能拼命抓住船夫,把头露出水面,他似乎意识到了这样下去很危险,赶快把我们拖到一块珊瑚礁上面,让我们站得稳脚。这时我已经挣扎了很久又累又吓得半死,完全没有心情去浮潜了,老公比我好一点还有潜下去看到一点鱼,他说很漂亮鱼很多!
经过这一下后,船夫也怕了,带我们到很浅的另一个地方,那里的水大概到大腿吧,可是水不清,而且没有鱼,不好玩,倒是看到了几位老外在划香蕉船好像很好玩的样子,此时我已经很累没什么心思玩了~

接着又前往下一个地点(是的,全程都不知道我们去的地方是哪里。。。。任由他带着我们走)这时我已经开始晕了,整个人很不舒服,全身发冷,赶快穿上老公的防晒衣,趴着闭目养神。
到达另一个浮潜地点之后,我已经不敢下去了,老公决定尝试一下,船夫拿了个绳子让他抓着,这次他成功的浮了一下下,我只能在船上帮他拍照啦

我坐在船上越晃越晕,老公说不去别的岛了,叫船夫帮我们拍几张照就回去了,回去的途中我还是吐了,不过吐出来人舒服很多,坑爹的是船不能在我们酒店门口靠岸,要到码头靠,所以我们又只能走十五分钟回到酒店,我跟老公说脚踏实地的感觉真好~所以花1500B的包船跳岛游就这么华丽丽地失败鸟~~~
看得出下面这张我是强打精神拍的吗?

到了酒店,我又恢复活力了,我们买了些西瓜芒果,到泳池边吃边玩水~

晚餐到很出名的thank you餐厅解决,特色大噶就是满墙的留言吧~点了芒果糯米饭,炒了个清口,还不错,至少比起中午那餐~青椰是去哪都要吃的~!

路遇微博上很火的炒酸奶,好激动,小哥边炒边听很high的歌,还问我们要不要,我们答应了他明天再来尝一尝~(后来才知道家里早就有这个了,

Day 6 只想发呆~

慵慵懒懒睡到十点,慢吞吞地吃早餐~这家酒店包了自助早餐,有水果沙拉,煎蛋,吐司,酸奶,还有白粥,很不错~

吃完早餐闲适地到泳池躺着玩水和拍照~

又细又软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慵懒躺的猫,乱逛的我们~

退房后选了一家靠海的餐厅吃午饭~又在这静静地听着海水,看着船只,一动不动发着呆~
买单的时候餐厅老板问我们是honeymoon吗,还叫我们旁晚去看sunset,只可惜我们下午就要走了~

找昨天的小哥买炒酸奶,他还记得我们~点了啫喱加杏仁片的,好好吃,杏仁片超香,没有加太多果酱和奶油,甜的刚刚好~

到码头准备上船回普吉了~码头的view也很好~
停靠在岸边的船只

下午五点左右入住 登巴国际连锁客栈普吉店,这家旅管是中国女生开的,属于青旅型的,酒店内设施比较陈旧,好在离江西冷、班赞市场近,价格也很便宜~我们放下行李就出来觅食了~

班赞海鲜市场,里面是一个个档口比较成规模,但是海鲜大多数都是冻着的,不像拉威都是生猛的。这里的人拉生意更厉害,你一走过就抓住你不放,就是要你买~我被两个人妖夹攻都要我去他们家买,吓到我们赶快走~
我们在班赞吃了两餐,在这里你一定要砍价,而且最好是对半砍,不然会被坑的很惨。
一般你问他一斤多少钱,叫他算便宜点,他都不会直接算便宜,都是说你再点一些其他的,我一起算,然后你点了其他的他就算便宜你几百株,你再看他就说我再送你一点别的吧,送你几只青口还是几个海螺,然后帮你装好了,去了几家店都是这种套路。我们第一天去的时候买了梭子蟹和花蛤,他送了我们一捆竹蛏一共600B,我们后来才意识到砍的不够彻底,拿到楼上找到那家很火的your kitchen,让我们更傻眼的是,加工费居然也要600B,而且这里没有按斤两算,都是漫天开价,我们就这样又被坑了~后来想想这顿实在太贵太不值了!而且东西真的不是很新鲜,至少他送的竹蛏味道怪怪的。。。

吃完饭,逛江西冷和big C。
老外在鱼辽~

bigC里面各种各样的水果~

由于昨天的晕船让我心有余悸, 所以我一直在找晕船药,上了淘宝找了下泰国的晕船药,拿图片问了问江西冷的一家药店,她居然有,而且20颗只要8B,效果无敌好~!就是下面这种 网上找的图~大家如果有晕船晕车的一定要提前吃晕船药,第二天坐快艇去皇帝岛好多人都吐了,我吃了一点事都没有~

又在外面一家药妆 店买到了国内很火的修容膏、眼线笔、眉笔和朋友交代买的牙粉~

回程路上又在街边一家代理定了皇帝岛一日游,其实我们是在皇帝岛上过夜的,可是没有专门接送到皇帝岛的快艇,所以我们都是跟随一日游去到,然后跟第二天的一日游回来~一人1250B~

Day 7 成功的浮潜加深潜~

早上大巴来接我们到查龙码头坐快艇,到了码头之后,跟其他一日游的团友集合,在这里导游介绍一日游的行程:先在珊瑚岛呆一个小时的时间游泳玩水,然后去浮潜,再到皇帝岛吃午饭,游泳玩水,下午返回。在这里导游会要你租脚蹼,说是去浮潜的时候防止踩到海胆割到脚,还给我们看触目惊心的照片,说要在医院躺一个月balabala,我们没有租,后面也证明了其实没用~
今天我吃完早饭就吃了晕船药,坐车快艇都不怕,就是有点困困的~坐快艇大家都很high,有些人还专门坐到船头最刺激的地方~

珊瑚岛的沙又细又白~

第一件事就是跳下去玩水~虽然穿着船上发的救生衣,不会游泳还是不敢跑太远,就在岸边玩着被浪拍打上岸的无聊游戏,也玩的那么high~

另外一张成功的合照!

玩的累了,坐在沙滩上喝椰汁,看蓝蓝的天和蓝蓝的海~时间很快过去,我们又坐上快艇前往皇帝岛了~
到了一片海域后,他们把两艘快艇连在一起,然后分发面罩和呼气管就让我们直接跳下去浮潜,大家都有点怕怕的,不敢下去。有了在皮皮岛的经验后,我决定再尝试一次,这次把救生衣穿得紧紧的,面罩也让导游帮我调到最适合。下水之后好多人都不适应,不过我这次浮得很成功,看到了不少鱼,可以正常用呼气管呼吸,不过还是抓着绳子不敢放手~虽然时间有限,也没拍到水下的照片,但我终于一洗阴影,好开心~~上船之后发现好多人都晕船了,跟我上次情况一样,一下水不适应,上船就晕,一开始还活力满满的一船人,现在个个都脸色发白,来程坐船头的那群同龄人不断用广东话在抱怨~此时我暗暗庆幸自己吃了药!

中午十二点左右到达皇帝岛,皇帝岛是个还没有开发地全面的岛屿,所以上面用的交通工具是拖拉机,拖拉机载我们到餐厅吃自助餐,有炒饭意粉鸡腿,酸辣汤和西瓜,大家一个个无精打采也吃不太下。吃完后导游帮我们联系了酒店,并告诉我们第二天凭着贴纸去码头等快艇来接我们回普吉
等了一会就有两个小黑骑着摩托车来接我们了去check in了~

预约了深潜是下午三点,我们入住酒店后抓紧时间洗个澡休息了一下~
这次选择的是nana家,直接写email给她预定会比到皇帝岛再定便宜哦,需要提前一天跟她确定。RAYA DIVE CENTER  rayadivecenter@hotmail.com
邮件预定一人2000B,一个教练一个学员,免费水下摄影和拍照,底片全送,真的很划算,记得带上u盘去拷视频和照片~全程大概1小时,包括看视频,教练讲解15分钟,下水45分钟,最深潜到10米,期间教练全程跟着你,你只需要放松,静静观赏就好。
需要注意的是做好耳压平衡,这些教练都会教的~还有深潜前后24小时不要坐飞机哦~

下面这些是raya dive center拍的照片~

这个教练小哥,很耐心地教我们,还会用普通话让我们“慢慢呼吸“不要紧张~”我们都听得很认真,又有一点怕怕的~

我们是从陆上慢慢往下走往下潜的,比直接在船上就跳下去的感觉要好,没那么恐怖~
正要出发之际,居然开始下起大雨,教练说没事的,海底下一样很漂亮~可是风雨很大,搞到有种很悲壮的豁出去的感觉~

在岸边做最后练习~眼睛被雨水打到睁不开了都

空气瓶(教练特别说明了,里面就是普通的压缩空气,并不是氧气~)好重,教练帮我们提着,边带我们慢慢走向大海~走到差不多了,他调节了我的气瓶,我们就沉下去了~感觉深浅的呼吸器比浮潜的好用,潜下去后自然而然就使用嘴呼吸了,并没有什么不适应的。我也一直做耳压平衡,所以耳朵并没有不舒服~

进入海底,跟老公会合了~ 海底世界很静谧,感觉非常自由,悬浮着像条鱼儿~

小尼莫!~

除了两个跟着我们的教练,还有一个专门负责拍照的,他会叫我们摆出各种pose~

一路都教练带着走我们也不知道是几米,只记得他做了个往上的手势告诉我们说要上去了,然后一下子我们就浮上水面了~
这是我们脱下装备,两个人走回去的背影~
潜完水整个人感觉累累的,我们回到前台,冲了个澡,他们还准备了茶点,我们一边吃一边看刚刚水下拍的照片和视频~

晚餐在酒店的餐厅解决,一般都是炒饭,贵且不好吃~
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想在皇帝岛过夜的盆友,记得带点零食泡面什么的,因为岛上只有一个小商店,而且东西卖的很贵~外面卖13B的泡面,这里要40B~没办法谁叫想吃呢~皇帝岛上热水也是要钱的哦,一壶20B,当然买泡面,商店会帮你泡好的,我们是想用热水来冲冲剂~
晚上的皇帝岛很安静,大概只有各种虫鸣伴我们入眠吧~

在厕所门前抽泰国烟的某人哈哈哈~

Day 8 告别皇帝岛,告别普吉~

早上是公鸡啼叫叫我们起床,吃过酒店的早餐,我们决定去享受无边泳池~

两个人尽情享受一个泳池~

照片是叫在泳池边捞落叶的小哥帮我们拍的,拍成两个小矮人~

在珊瑚岛和皇帝岛都捡了块石子回家~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来到码头等,这里又有一批批的一日游游客,我们被迫租了个沙滩椅,在着等快艇~正好有个导游小哥在寻找我们两个(因为他们是轮班的,今天不是昨天那个女导游了所以只能凭贴纸来认人),突然看到我背包上贴着昨天发的标记,他很开心终于找到我们了,我们也不用担心被落下回不去~看来这些一日游都还是很负责任的~

因为天突然变得阴沉,两点半左右导游就叫我们上快艇走了,果然开到一半就下大雨,虽然只是阵雨,但还是全身被打湿了~
离开皇帝岛就意味着离开普吉~离开普吉意味着旅程将要结束了~还是很不舍得的~~~在看多几眼这里的海~将回忆一直定格在这满眼的蓝中~

到了普吉我们直接让接送的司机载我们到江西冷,换过干净的衣服,再在ATM去了10000B,第一天在清迈机场取的钱花的差不多了,准备买手信用~
时间还早,负一楼再来个马杀鸡~
这个马杀鸡是连锁的叫montra,选了精油按摩一小时300B,可是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当休息打发时间吧~

晚餐老公说再去吃一次海鲜,我们又去了班赞,这次我们有砍价砍得比较狠一点,点了皮皮虾,海螺和扇贝总共1000B,加工最后选了一家肯砍价的看起来很像明星的小哥,边吃边跟老公讨论为什么your kitchen会那么红,吃不出就比这家好在什么地方,可能就是有一个游客吃了写了攻略一传十十传百他就莫名其妙红了吧~老公说拍一张这位小哥的,小哥见我在拍他,好像心里有很高兴的样子,我们又在无脑yy了~

吃完饭买了一些香薰,鼻通油和小手信~
在酒店等送机师傅来接~
晚上22:35的飞机飞普吉~
23:55到达廊曼机场,在机场外面排号坐taxi,司机见我们的目的地离机场很近,一辆不开心,本来不愿意打表直接开价200B,我们不同意,最后达成协议打表再多付他20B,司机大半夜在机场等也是辛苦~

凌晨到达到达宝石园公寓酒店 (Gems Park Apartment) ,前台小哥很友好,房间挺大挺干净,有电梯不用走得那么辛苦,依旧去7-11买宵夜吃~终于吃到白兰氏燕窝啦~

Day 9 买买买的一天~

曼谷天气很热,加上老公有点感冒了,有点遗憾,本来应该去一下乍都乍周末市场的 ~后来决定不去远的地方了,就在附近的大超市Tesco 、bigC扫货了~
买了蜈蚣丸,防蚊水,水鸭牌苦丸,风湿膏药,香蕉船芦荟,爽身粉,pond's bb粉,口腔溃疡膏,咖啡豆,小老板海苔,牛奶片等等。。。

顺便体验了下泰国的KFC,一个很特别的就是,番茄酱辣酱是自己去挤的,要多少挤多少,泰国人他们都是一整碟辣酱在蘸的没有在客气~

Day 10 匆匆地来,匆匆地走~

6:20的飞机,5:50登机,意味着我们要四点多起床,凌晨check out,前台小哥帮我们叫taxi~
一开始我以为那么早去机场会不会免税店,naraya都还没开,谁知道早上四五点的机场已经是人满为患了,排队入关就排了好久,当时好怕要赶不上,因为在潮汕机场每次提前去都是无聊地等等等,今天算是见识到泰国到底有多受欢迎了~还好有预留多的时间到机场啊!
到后来根本没时间逛免税店,进去买了在市区都买不到的榴莲干,超贵。在最后的rush hour我们又冲进心心念念的naraya的店,包包看起来都好好看,关键是便宜,5分钟不到买了大大小小6个包,老公也自己选了一个,还是六个里面最贵的!不过很好看~适合上班背~
买完一路狂奔,看到Boots的店才想起要帮朋友买小黄瓜面膜,我以为身上仅剩的110B是足够的,然而看了一圈,机场的boots比外面的贵,只够买最便宜的手霜了。。。。。
终于买完一切东西赶到登机口,等了一会才开始登记~呼~~

登机时候,正好太阳升起,好漂亮~手机查了一下天气,家里还是比泰国热啊~~好吧,避暑之旅到这里也就完美结束啦~

写在最后

蜜月游我们觉得很满意,没发什么意外,囧事~但总是不完美才更让人印象深刻~要说遗憾的话,大概三点:
1、去了那么多个岛,居然都没有看到日落,真的很残念。。。。
2、去周六周末夜市买的东西不够多,事实证明,清迈的东西比起普吉和曼谷是便宜的,当初我们就因为不想背太多东西所以没买想着留到后面买,谁知道有些后面买不到,有些又变贵,so,看中了就毫不犹豫下手吧!
3、作为蜜月游,我们俩这次的合照实在是少得可怜~没带三脚架,没有好好地凹造型~有点可惜~

哈哈距离旅程结束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去之前我就跟老公说我这次一定一定一定要认真写游记(虽然之前去台湾杭州我都发过豪言壮语,最后都。。。你懂的--还不是因为懒),这次写了快一个月的时间终于写完了~!
其中有好多碎碎念好多废话都是流水账可能没什么参考价值,写的不好大家也多多包涵咯~但我最主要的是想记下来留个纪念,以后想起的时候可以翻一翻~
想和你走更多的地方,看更美的风景~记录每一个心情~

写的很不错,正适合我~

2016-07-21 20:47

很详细

2016-07-21 21:56

感谢楼主的干货~
期待楼主之后的旅行

2016-07-22 11:15

觉得po主写的好详细 已经get了 谢谢po主

2016-07-22 12:24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22 13:25

请问机票价格是一个人的往返价格吗?

2016-07-22 13:41

引用 腊腊 发表于 2016-07-22 13:41:21 的回复:

请问机票价格是一个人的往返价格吗?

回复腊腊:不是哦,3632rmb是两人的~

2016-07-22 14:58

你好,我们也准备从揭阳潮汕机场飞曼谷,11点16分的,但是我们是当天从厦门坐动车到潮汕,要9点16分到,再打的去机场。不知道来得及不?

2016-07-22 21:39

引用 筱鸦鸦 发表于 2016-07-22 21:39:26 的回复:

回复筱鸦鸦:潮汕高铁站离潮汕机场很近,半小时应该能到!而且潮汕机场人少,如果动车不晚点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

2016-07-22 22:10

引用 CEdoris 发表于 2016-07-22 12:24:59 的回复:

觉得po主写的好详细 已经get了 谢谢po主

回复CEdoris:

2016-07-22 22:16

引用 妹仔let 发表于 2016-07-22 22:10:08 的回复:

回复妹仔let:好的。谢谢~

2016-07-22 22:20

我计划行程跟你的差不多,感谢分享,我拿来参考了

2016-07-25 11:57

不错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2016-07-25 14:1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25 14:52

引用 candyqq 发表于 2016-07-25 14:52:49 的回复:

回复candyqq:

2016-07-25 18:05

2016-07-26 15:14

签证跟保险在哪买的,有地址吗?谢谢

2016-07-27 16:50

签证跟保险在哪买的,有地址吗,谢谢

2016-07-27 16:51

引用 麦田里的守望 发表于 2016-07-27 16:51:26 的回复:

回复麦田里的守望: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 👈即可看到【百程佰程 广州领区 泰国签证 普吉曼谷签证 【顺丰包邮】拒签退款】¥AAHGmaXk¥http://e22a.com/h.ZPEKl9?cv=AAHGmaXk&sm=6dfcfd

2016-07-27 23:32

馋死我了

2016-08-03 18:01

我也是潮汕的,想问下,如果13点40分到曼谷,定16点飞普吉的会不会太赶?

2016-08-09 21:05

引用 青娃 发表于 2016-08-09 21:05:31 的回复:

回复青娃:你飞曼谷哪个机场?有四个小时的时间应该没问题的

2016-08-10 09:45

引用 妹仔let 发表于 2016-08-10 09:45:25 的回复:

你飞曼谷哪个机场?有四个小时的时间应该没问题的

回复妹仔let:廊曼,都在廊曼,只有两个小时,那个登机牌怎么提前打印出来?打印了就不用去前台拿了是吗?

2016-08-10 09:47

引用 青娃 发表于 2016-08-10 09:47:10 的回复:

回复青娃:不好意思看错了~ 还是够的✈️不晚点的话。你定的是亚航的吗?我是直接上亚航官网打印的,就是一张A4纸那样。有这张可以直接去登机,不过你刚到泰国还要先入境嘛~

2016-08-11 07:25

引用 妹仔let 发表于 2016-08-11 07:25:44 的回复:

回复妹仔let:先入境是什么意思?就是先办入境再重新办登机是吗?

2016-08-11 12:37

引用 青娃 发表于 2016-08-11 12:37:20 的回复:

先入境是什么意思?就是先办入境再重新办登机是吗?

回复青娃:嗯嗯,到了国外一定要先办入境的呀

2016-08-11 14:42

你说的aya软件是哪个?这个预定行程比其他都便宜吗?

2016-08-13 09:42

哦,水果可以带回国吗?什么东西可以买回国,什么不能带回来?

2016-08-13 09:44

引用 筠筠 发表于 2016-08-13 09:42:55 的回复:

你说的aya软件是哪个?这个预定行程比其他都便宜吗?

回复筠筠:不是软件哦 是一个微信公众号 叫  ayaService

2016-08-14 09:34

引用 筠筠 发表于 2016-08-13 09:44:20 的回复:

哦,水果可以带回国吗?什么东西可以买回国,什么不能带回来?

回复筠筠:海关是不允许鲜果类入境的,带水果干吧😁

2016-08-14 09:36

楼主你去皇帝岛住一晚定的什么一日游啊?

2016-08-16 10:35

引用 HHHhhcy 发表于 2016-08-16 10:35:39 的回复:

回复HHHhhcy:普吉上面有很多这种一日游代理,我们是在江西冷附近一家订的,具体名字忘了,模式都是差不多的,只是看你跟他砍价砍的多低了。

2016-08-17 09:36

亲,所有机票都是提前定的吗?我们打算十月份去,一样也是这三个地方哦

2016-08-27 14:54

引用 何多卡 发表于 2016-08-27 14:54:48 的回复:

回复何多卡:对啊,提前两个月订的~

2016-08-28 14:29

2016-09-09 16:38

hello,我想请问一下,近视浮潜有影响吗?

2016-10-19 19:24

老公不错

2016-10-22 13:47

夜晚路上飙车的豪车挺多的哈,去那边自由行包车不错的,想在去一次,正好易途8包车也在搞活动呢,去凑个热闹

2016-10-25 10:21

引用 🐷 ZXM 发表于 2016-10-19 19:24:09 的回复:

hello,我想请问一下,近视浮潜有影响吗?

回复🐷 ZXM:没有吧 反正海里也都看不那么清楚的

2016-10-31 10:58

不错,玩的挺好,下次两个人照的应该更亲密一些呵呵

2016-11-01 14:49

明天就出发啦,你的行程好赞~!

2016-11-07 10:16

你的照片拍的也特比好

引用 来客 发表于 2016-11-01 14:49: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