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一篇美国东海岸很小小小小小众的游记(马里兰、弗吉尼亚、华盛顿七天六晚)

贵格陈 (北京) LV.17
2016-07-21 16:52 59913/344
  • 出发时间/2016-06-13

写在前面的话

之前去过不少次美国了,这次是第四次来到美国的土地上,借着去华盛顿公差的机会,想在美国首都地区去走一些这个即小众又被世人熟知的地方。首都地区是有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这三地方组成,这里一度为国际中心地和美国人民的家园,华盛顿特区虽然不大,但是这里有世界一流的博物馆和纪念馆、独特的社区文化。在独立纪念碑东西两头从国会山走到林肯纪念堂这段路可以了解整个美国弗吉尼亚州既有仙那度大烟山这两大公园给了弗吉尼亚带来了更多的绿色,弗吉尼亚特有的度假风情使其独具精彩魅力。在宽广的大海踏浪逐沙,或是悠然自得的在海边晒太阳,绵延14英里的海岸线满足所有对度假的所有期待与幻想。行驶在弗吉尼亚的丛林中时候,丛林的山道格外美丽。马里兰州除了海洋城的海滩外,还有巴尔的摩这个美东文化名城,这里有美丽的海港和不少反映美国早期历史的文化珍品和纪念遗址。这条环跨三州,有人文,有历史,有海滩,有风光的自驾之旅就这么开始了,并不是一条常规的线路,如果你是大众景点爱好者,可能这个线路不大适合你,但是如果你是一个自驾爱好者而且更喜欢一些小众的项目,这条线适合你,这里可以带你走过在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几个州,体验大西洋的海水和美式度假沙滩的感觉,这次很遗憾没有赶上在大烟山的萤火虫之旅,就差了那么几天的时间差,如果有下一次我一定多两天时间去看一趟大烟山的萤火虫们(听说今年都开始摇号了)。一次非主流还算不错的自驾就这么开始了。

关于摄影器材

这次拍照所使用的器材:Sony A7R2 16-35mm F4 ZA , 55mm F1.8, 70-200mm F4, MX6 PRO iPhone6

照例先PO几张图吧

关于签证和美国入关

美签申请方式论坛里有很多详细介绍了,我之前已经有过美国签证了,所以这次就不详细介绍美签的申请,唯一需要提及的是我这次由于中间去了趟社会主义好兄弟古巴,所以这次出现了两次入关的情况,两次入关给我的待遇完全不一样,一次白人老头基本上一句话都没问我就让我过去了,一次是黑人大哥,问了我将近10分钟,最后都跟我聊上天了。总结一句话就是白人还是蛮懒的,入关都懒得搭理你。现在美国入关已经不需要填写入境单了,只需填写一张海关申报单,去程航班会根据出发地提供相应地区语种和英语两种,我在北京飞DC就拿到的是和中文和英语,在巴拿马飞回来就是西班牙语和英语,Anyway就算没有拿到你适合的语言,海关入境大厅也会有多语种让你去选择。

美利坚的心腹之地-华盛顿特区

飞呀飞呀飞

巴拿马回程的飞机上拍的美国

又一次独自一个人飞14个半小时,以往飞东海岸都是中间转机,这样不会太累,第一次直飞14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还是真的很辛苦。北京时间下午四点多起飞,到美国才同一天的晚上六点多,有种赚了一天的感觉,多次飞美国的飞行学会了一些调整时差的小技巧。
以下是Trip,无时差党可以略过
----------------------------------------------------------------------------------------
关于时差对身体的影响

这是一种无痛的调整时差大法
因为每个人身体的生物钟主要受食物、光线、运动、睡眠四大因素所影响,合理科学的使用这四大因素调整好生物钟是最好的倒时差法则。
首先是食物,如果你向西飞行,请在早间限制咖啡及含有咖啡因的食品;如果你向东飞行,请在下午6点到晚上11 点间限制咖啡因,及含有咖啡因的食品。

第二是光对人体生物钟有很强的调节作用,所以在你适应好时差之前,可以一直戴着太阳眼镜。避免光线照射的时候,最好戴上眼罩;而需要接触光线时,日光是最佳选择,如果没有条件,阅读灯或走廊灯光也可以起到作用。

关于睡眠的调整则是在出行的前几天,根据你所要到达的时区,循序渐进地调整睡眠时间。如果向东飞行,尽量早起将生物钟提前;如果向西飞行,晚点睡觉将生物钟推迟。如果实在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睡觉才能轻松睡掉时差,推荐一个倒时差神器,Jetlag Rooster,可以在IOS上下载,安卓手机没试过不确定有没有。这个app只要你输入出发地、目的地、出发时间、到达时间以及你的正常作息时间,就会自动生成一个时间表。按照这个时间表去睡觉吧!而且app还带自动闹铃功能,挺贴心的。

落地后,简单入关取行李,离开机场花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天色还不是很暗,抓紧时间进城。华盛顿特区有两机场,一个是市内的里根机场,因为机场比较小,主要负责一部分美国境内的飞行航班,在五角大楼的旁边,另一个是里市内有个40英里距离的杜勒斯机场,主要负责国际和小部分内陆航班。
杜勒斯位于华盛顿西边约43公里,主要国际航班均起降于此。从IAD前往市区可以选择两种路线:第一种是乘坐机场快线(Washington Flyer-Sliver Line Express)每15-20分钟一班,在机场航站楼4号门上车直达 Wiehle-Reston East地铁站,然后可以再乘坐银线地铁前往市区。单程票价为$5美金,售票处就在4号门旁边。更多信息请戳:http://www.washfly.com/flyer_bus_about.htm

第二种是乘坐Metro Bus Route 5A(线路5A),从2E站台出发约1小时车程到位于市中区内的L’enfant Plaza(D&7th St),那里也有地铁站可以前往不同目的地。售价为$7美金单程,具体信息请查看:http://www.metwashairports.com/dulles/793.htm
我离开杜勒斯机场拿着5美元的车票登上了机场转运巴士来到地铁银线的Wiehie-Reston East站。

关于华盛顿地铁

号称华盛顿地铁其实是在美国仅次于纽约地铁复杂度的城市地铁,其实并没有像纽约那么复杂,因为华盛顿城很小,其实整个地铁网络已经延伸到弗吉尼亚州了。华盛顿地铁相对于比较新,但是基本上报站靠司机人工报站,声音也比较小,一不留神可能就坐过站了,推荐一个app:iTrans DC的app,app的好处是即使你在地铁车上也可以定位自己在哪站,防止坐过了,还有种办法就是靠google map定位也是可以的。

在地铁站买票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买张SmarTrip卡然后充值,一种是买纸质票。但其实纸质票也能充值,和SmarTrip卡的唯一区别是用SmarTrip卡每个单程省1刀!卡本身只有2美元成本,买SmarTrip卡,有专用的自动售卡机,接受现钞和信用卡,每张10刀,含8刀充值。然后给卡充值和买纸票都是一种机器,每个站台都有很多,有的接受信用卡,有的只接受现钞。

给SmarTrip卡充值的步骤,你的第一个操作是用卡接触一下读卡器,确认机器读到了(会显示余额),然后再按照菜单操作,充钱之后就是用卡再接触一下,就完成充值了。如果没先读卡,在机器上一切菜单操作都是有的,但最后机器就会给你打一张纸票出来。这样的悲剧在各个地铁站不停发生,切记切记。华盛顿地铁按路程长短收费,每个自动售票机上都很人性化的给你穷举了从此站台到其他所有站的票价,价格分Peak和Off-Peak两种(忙时和闲时之分),用卡的话,每个都会减1刀。
拿着卡进站刷卡,出站再刷一次,跟国内地铁一样,这时候会根据路程扣钱。所以需要事先估计一下冲够钱,不然就被关在站里了。如果余额不够,在里面也有自动充值机,会显示你离开这站需要补交的票钱,按照数字投币付款就可以了。
坐地铁时候从地铁图里可以看到很多线路都会重叠,一定要看清来的是哪个线路的车,是黄,银,蓝,红,别上错车。
我这次的酒店选择在市中心,离白宫走路也就6、7分钟的距离,下了地铁推着箱子走到了酒店已经接近晚上九点多了,整个城市中接二连三都是响彻夜空的警笛声音,身边感觉流浪汉比之前少很多,这次也是第一次住在华盛顿的市中心地区,晚上九点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酒店整体还算不错,礼貌的前台,24小时守候在门口的礼宾黑人大叔,一切都透着一股浓重的美国感觉。给了送行李的大叔两美金小费,关上门就把自己扔到了King size的床上,浑浑噩噩的睡了过去。

华盛顿酒店:
washington plaza hotel(华盛顿广场酒店)
10 Thomas Circle Northwest, 华盛顿西北区, 华盛顿, DC 20005, 美国
预定地址:

为了弥补上次的遗憾

第二天很早就起床了,可能因为时差的缘故,也不想把时间都消耗在床上翻滚中,之前做好了功课,准备早起就在酒店对面的自行车租车点租了自行车准备环游华盛顿城了。

说起在华盛顿游玩,其实除了地铁+步行的游玩方式外,还有一种就是租自行车。(不是很推荐自驾华盛顿城内,因为有很多单行线,而且也会经常出现戒严的情况,所以汽车交通并没有那么顺畅,停车也是个比较大的问题,上次华盛顿之行为了停车费了很大劲)所以这次一个人在华盛顿就选择另一种方式租自行车。

华盛顿有很多Captial Bikeshare的租车点,而且一天才7刀,前三十分钟免费,如果时间计算合适的话基本上一天不用花钱了,我一般都是从取车开始用手机计时,设置20分钟左右提醒,之后通过app开始找附近的换车点,换一辆车继续前行。虽然有些费事,但是20分钟的骑行时间其实还是挺合适的,每次休息几分钟用来换车。

租车点的机器上的触摸屏幕上点“Rent a bike",然后按照步骤操作选1天或者3天的membership,然后插信用卡,会让你输电话号码和邮编,没有美国电话就随便输一串数字就好了。然后会要不要打印code,选择打印,就会给你吐出一张小纸条上面5个数字。然后旁边找辆车输入这个密码,车就自动解锁。还车时候只需要把车放到空位上等待指示灯变绿就可以了。

每次从不同地方取车只需要插入之前申请用的那张信用卡即可,就可以直接突出取车代码。

因为华盛顿纪念碑登顶的票需要早上去排队,正好趁着时差还在的情况,早去排队领票,一定可以弥补上一次没上去的遗憾。取了车开开心心游荡在华盛顿街头。五点多的工作日已经有不少上班族开始活动了,街道上的清扫车也紧张的忙碌着。我先拿Google map定位一个最近的麦当劳填补一下忍受了一天飞机餐的胃之后,直接就骑车直奔纪念碑。

骑车直奔纪念碑。也就才就五点半左右,一直以为纪念碑排队领票的地点是在碑下面,所以就对坡下的类似厕所且有些许人的地方就没当回事,以为就是个厕所(其实他就是个厕所),自己一个人还在纪念碑跑圈玩,各种拍照,无聊,去了一次坡下的厕所(对,就是我之前),还在感叹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还在那边坐着呆着。快七点了,发现才有两个保安似的过来,询问了后才知道原来那个厕所就是领票的地方,等我跑下去队伍已经画长龙了。又等了一小时不到的时间,队伍开始向前挪动了,美国人还是很守规矩的,没有插队,也没有大声喧哗吵闹,十几分钟就拿到了自己时间的票。华盛顿纪念碑是每半个小时为一个时段,赠票有限,有兴趣的小伙伴还是需要早点去,如果想不错的时间去上顶拍照,还是选在日落左右的时间吧。

7点整我还在瞎溜达 现在想想都觉得自己蛮2的

就是在这里排队,之前我刚来时候还没有人,等我发现错误的时候已经是这样了。。。。

在这里排队取票

票到手,骑车走。第二次来到华盛顿,好多博物馆已经在上次到访中逛过了,这次只是查缺补漏去完成之前没去的几个点。在异国他乡骑自行车还是蛮逗的一个感觉,穿梭在上班族,警察,游客中间,身边也是不是有同样的骑车人骑过,让这个阴云笼罩的华盛顿多了一些阳光感。

中间换了两次车骑到了河对岸的阿林顿区,只在阿灵顿公墓北边找到了一个还车点,掐着点往上起,刚才还是下坡的华盛顿到了阿灵顿就变成了上坡,有些时日不做运动的我登起车来还是很吃力的,终于在还剩两分钟时候还上了车。骑了半小时,在旁边大树旁喘气落汗又花了半小时才开始从阿林顿公墓的北门进去(这里是用汗泪史告诉大家,没有太好的体力千万别考虑从华盛顿中心骑到阿灵顿公墓去,阿灵顿的大坡还是满挑战的)

阿灵顿公墓,美国军人最敬仰的墓地

经Arlington Memorial Bridge和Lincoln Memorial隔河(Potomac River)相望, 阿灵顿公墓不在华盛顿而是位于弗吉尼亚州, 南面不远就是Pentagon(五角大楼)以及Ronald Reagan里根机场。

占地六百多英亩的阿灵顿公墓是全美一百多座国家公墓里最有名的, 里面安葬着三十多万阵亡将士或老兵。今天公墓的所在地, 曾经是当年印地安原住民的生息之处 - 直到1802年, 美国国父George Washington的继孙George Washington Parke Custis获得这片土地,建筑了后来知名的 Arlington House。后来, 这份财产为Custis 唯一幸存的女儿Mary Anna Custis Lee继承。Mary Anna Custis Lee的夫君, 就是美国“南北战争”里赫赫有名的南军统帅Robert Lee。

Lee将军在战争爆发后辞去联邦政府的职务, 转而加入他故乡Virginia所属的南方军。联邦军队占据该地, 把Arlington House作为北方军的总部。1864年, 南北双方激战正酣。DC地区充满了伤员和阵亡的将士,有人建议把没收的Lee将军旧庄园转换成墓地-第一批军事墓地就在现在的27区, 到战争结束,该地已经掩埋了一万六千人。南北战争之后, Lee将军的后人状告联邦政府非法侵占私人财产, 联邦最高法院在1882年以5-4判Lee家胜诉。但第二年, Lee家把该地以十五万美元的价格卖回给了联邦政府。

在1933年移交给National Park Service之前, 阿灵顿大宅一直是在美国陆军部之下作为公墓的总部。

整个公墓是按分区建立的, 现在一共有七十个分区。例如, 第21区, 又称Nurses专区, 在著名的Tomb of the Unknowns和Memorial Amphitheater的西面, 位于Memorial Dr.和Porter Dr.交界处;JFK总统的墓地在45区和30区之间, 位于Arlington House的东边。在每个区内, 埋有不同时期的阵亡将士或老兵, 墓穴和墓碑的管理由美国退伍军人(或老兵)事务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负责。

许多早年的墓碑比较高大, 装饰也考究; 后来的墓碑大多整齐划一, 将军们的一般大一些, 上面刻着将星。

墓碑上刻有编号, 姓名, 职位(或军衔), 生卒年月以及生前信仰(例如基督教, 犹太教或伊斯兰教等等-一共由39种合法的标志)。

在墓地之外,公墓里面还有不少纪念碑。例如,Tomb of the Unknowns, Battle of the Bulge, Space Shuttle Challenger Memorial, Women's Memorial。

这里也会有工作人员定期的对于这些公墓进行保养,所以每次去每块墓碑都保持很干净

公墓很大, 每个都看基本是不可能的,而且其实也没必要每个墓都看,看几个重点的就可以了,而且看这些墓还是需要了解一些美国历史的才可以明白。

肯尼迪总统的墓就位于Arlington House的坡下面,一块几米见方的平地上平着安放着4块墓碑,一盏据说是杰奎琳亲手点燃的长明灯在风里顽强地燃烧着,是否象征着像肯尼迪这样的一代伟人的精神永存?想起中国帝王墓的气势,想起皇家园林、墓地的奢华,再看看这块普通的不起眼的墓地,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一个人在后人心目中的位置不是靠修建多高的墓碑、多大的墓地来衡量的,即便是没有墓碑,没有墓地,只要你为国家、为民族做了你应该做的事,国家和人民也不会忘记你,而这恰巧是肯尼迪墓地周围平台的栏杆上镌刻的肯尼迪的名言:不要问国家能为你做什么,而要问你能为国家贡献什么(Ask no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里,这倒是一处值得人们参观、深思的地方。在这样一片宁静的墓苑里,这样一句话却能让人热血奔流,这样一句话却能在静默中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想想吧,想想吧,为国家,你做了什么?!

曾经有那样一种说法,说是肯尼迪家族背上了一个咒语,天妒肯尼迪,实在是没有办法!在离肯尼迪总统墓地不远的另一坡上,安息着肯尼迪家族的另一位人物Robert Kennedy。怀着深深的叹息,我们继续往前参观。

无名士兵墓(Tomb of Unknowns) 是阿灵顿国家公墓里另一处体现国家对人的尊重的一处重要所在。紧邻无名士兵墓的纪念剧场和无名士兵墓一起如今已经是美国纪念日和退伍士兵日的重要纪念场所,各国的政要、元首到这里参观时,也会献上花篮,来寄托那些为国捐躯的英雄。这座无名士兵墓建于1921年,由美国第三步兵军团哨兵日夜守护,哨兵在墓前行走21步,停留21秒,再返回重复一次,哨兵每一小时换岗一次,3到9月则是每半个小时换岗一次,据说21是最高礼仪的数字。这里象征性性地埋葬了一个一次世界大战的无名士兵,一个二次世界大战的、一个朝鲜战争的、一个越南战争的,后来越南战争的士兵遗骸通过复杂的DNA鉴定手法找到了家,又移了出去。

在这座墓碑上镌刻着这样的字眼:Here rests in honoured glory an American soldier known but to God。1898年在古巴水域沉没的美国军舰缅因号(USS Maine)的桅杆于 1915年移到阿灵顿公墓,以纪念与军舰一起沉没的260名士兵,这大大地提升了阿灵顿国家公墓在美国人心中的地位,现在美国各兵种、护士、战地神职人员、911恐怖袭击五角大楼的牺牲人员以及在全球反恐作战中牺牲的人、为国献身的宇航员等都可以进入阿灵顿国家公墓。这里安葬的名人除了肯尼迪家族成员,拳王Joe Louis,演员Audie Murphy,还有马歇尔将军( General George C. Marshall)、二战英雄奥迪姆菲( Audie Murphy)和一战美军总司令约翰潘兴( John J.Pershing) ,还有拒绝和周恩来握手的Dulles等。

由于我没有在事先做好功课,还有许多值得驻足的一些平凡人的墓地都被我们匆匆的脚步留在了后面。不管战争是正义的还是非正义的,是胜利还是以失败告终,值得人们珍惜的将永远是人们的爱国情怀,为国捐躯,死得其所。长眠在阿灵顿是一种荣耀,是一个国家给与一个为国家利益而牺牲的士兵的最高荣誉。正像肯尼迪总统的墓志铭所镌刻的:With history the final judge of our deeds……

从阿灵顿公墓的北边进入穿到南边的出口,本以为很轻松的就能过去,发现了个小问题就是南边的出口只能走车,而且是刷卡通过的,我到达门口时候恰巧没车经过,十分钟过后…….还是没有车……. 尴尬了,眼看五角大楼的预约时间就要到了,没办法一个健步就从阿灵顿公墓的围墙翻出去了,对,翻出去了。在美国第一次翻墙还竟然是翻公墓的墙,还是那么著名的公墓。

走的路还碰到了个奇怪的建筑,回来查询后才知道是美国空军纪念碑(The United States Air Force Memorial),美国空军纪念碑于2006年10月14日建成,位于美国弗尼吉亚州的阿灵顿。纪念碑毗邻五角大楼,总造价达3000万美元。纪念碑主体的三根弧形钢柱模拟的是美国空军“雷鸟”特技表演队战机在空中拖着尾烟作高难度特技表演的造型。在这里是俯瞰五角大楼的好地方,而且停车免费的。

五角大楼-美国最神秘的办公点探秘

五角大楼(The Pentagon)位于华盛顿市西南部的阿灵顿区,紧傍着美国华盛顿附近的波托马克河,从空中俯瞰下去,这座神秘的建筑呈正五边形,所以有了“五角大楼”的昵称。该楼是美国最高军事机构的所在地,美国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和空军的指挥部都设在这里,美国国防部长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办公室也设在大楼内。大楼于1941年9月11日破土动工,1943年1月15日完工,占地面积达60万平方米,办公面积超过34万名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办公大楼。远远望去,就象一排普通的民房。

话说回来,先说说关于五角大楼的预约流程。我在偶然的情况下听到朋友说才发现五角大楼是提供免费的导览Tour的,但是比较复杂且严格,需要通过官网递交了参观申请(申请最早可以在参观日90天前递交,不能晚于14天前)。导览团只有在周一至周五开放,早上9:00-下午3:00。

五角大楼预约方式

具体申请步骤如下:
1.点击进入五角大楼官网(https://pentagontours.osd.mil/):请搜索"Pentagon tour"
请仔细阅读tour guidelines和security information(可以打开链接)。之后点击蓝色"Book a tour"打开之后,按照要求输入全名和电子邮箱地址。确保输入正确后,点击“Submit”即可。
2.这样初步的游览申请已经递交出去,非常简单。之后注意查收你的电子邮箱,会收到一封来自五角大楼tour program staff寄来的电子邮件,里面会附上安检须知,并且会要求你点击一个链接,继续下一步申请步骤。点击链接之前,请确保身边有所需要的重要信息,比如全名,出生日期,护照等。并且如果不止一人参加而是多人大团体,则需要全部参团人的信息。
3.点击链接后,会打开五角大楼官网,在这里你选择可以参加导览团的时间(可选择连续多天),以及参团人数。输入完毕后点击“Next"。
4.接下来的页面会列出所有还有空位的导览团时间以及空位数量,点击想要的时间,接着会出现Tour Guidelines,请仔细阅读后在最后确认打钩。
5.再之后进入页面按照要求输入重要信息,请填写真实内容。填写完毕后,递交申请,至此申请过程基本结束。之后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内容包含了你的申请号码,申请人名字以及申请参团日期。之后五角大楼工作人员会按照输入信息进行背景调查,确保没有安全问题。这个过程会需要一段时间,请耐心等待。
6. 在你选定的参团日期前几天,会收到最后一封邮件,里面通知你的申请结果。点击链接,输入你的申请号码和电子邮件就能进行查看。如果写着"Approved"即表示申请成功;如果写着”Declined"则表示申请失败;如果写着“Invalid"表示填写内容有误,需要重新填写;如果写着”Pending"则表示申请还在审查中。
一般来说,只要不出大问题都可以通过背景调查,顺利申请成功,但是请记住一定真实填写每一条信息。申请过程并不难,也不复杂,外加耐心等待即可。

一般情况出行前2-3天就会发邮件到你邮箱告诉你申请结果的。

走进五角大楼

一般提前一个小时到达五角大楼,先拿预约证件验证身份后,进入安检区域。关于安检,官网上写着不能带大背包进入,我特意把双肩背放在了宾馆,改带单肩背包进入,并没有遇到任何问题。电子产品,比如相机、手机、电脑、摄影机都可以带入,不过只有在游客等候区才能使用。导览Tour开始后就禁止拍照和摄影了,也禁止拿出手机,希望大家可以遵守规定,要不就需承担严重后果。

发给的游客证件
走进木质大门,迎面是两层的内部设计,左右两边挂着大大的旗帜,还有很多小闸门。请左拐,走进游客信息中心,那里有很多排座位,可以坐着等候。或者参观一下旁边的纪念小店铺买些纪念品(纪念品东西并没有那么好)以及在唯一一处可以拍照的讲台前拍照,留念。这里全都是手机拍摄了,iphone6的画质就凑合看吧。

在等候时候,有军人通知我们前往“Pentagon Tours window“小窗口最后确认名字,这里需要出示之前收到的导游团确认邮件,我就直接出示了手机截图。所有人都确认完毕后,我们就被带领走进一个小型放映厅。入坐后,带头的军人简单介绍了注意事项,然后把所有人分成了三组,每一组都有一位军人带队并解说。从这里开始就不能进行任何拍照摄影了,所以我也没有任何图片和大家分享。
整个导览差不多1个小时左右,我们的导游还是两位长得帅气的军人,英姿飒爽,一路上,两位军人互相配合,一位在前面边走边讲解,一位在后面殿后,以观察整个团内的人员情况和举动。
全程英文讲解,讲解内容包括些关于美国国防部的作用和五角大楼的构造,五角大楼的建筑特性和历史,带着我们去各个楼层参观了美国海陆空三军的陈列图片和物件,军用设施模型等,可惜都没有太多时间停留,有些走马观花的路过。

911事件中,恐怖份子利用劫持的飞机撞入五角大楼西侧,造成机上59名乘客,和地面125名五角大楼工作人员,共计184人丧生。我们走过重新建造后的部份,看着好象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可是留下的阴影却是永恒的。走在走道内,两边挂着来自不同国家孩子们制作的怀念911事件的挂毯被精心保留下来,陈列在五角大楼内。而且遭受客机撞击部位的地方还修建了一个小型室内纪念馆和教堂来缅怀在911事件中逝去的生命。纪念馆内石碑上刻着所有189个人名,游客也可以在留言本上留下想说的话语。

911事件对美国造成了严重的打击。五角大楼也没有幸免,造成了惨重的损失。为了纪念在这恐怖事件中逝去的生命,在五角大楼旁边建造了这个纪念地。184个突出的长石板代表了184名受害者,从最小的年仅3岁的儿童到最年长的71岁退伍军人,他们的名字都被一一镌刻在了石板上,长存。石板凳有两个不同的朝向。这是用来区分受害者。所有面向五角大楼方向的石板上刻着的人物名字代表他们是五角大楼的工作人员,而所有面向反方向(飞机撞击方向)的石板上的人物名字代表的是乘坐在飞机上的人员。

虽然导览有些仓促,虽然没有办法拍照留念,但是整个导览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虽然英语听力不大好的会对参观效果有些影响,但是能进到美军最高指挥部也是不错的体验。强烈建议大家把五角大楼导览游放进行程内,你不会失望的!参观完开放的部份,我们就被带回了导览开始的游客等候区。五角大楼内部参观也就结束了。

五角大楼出来门口就是地铁站,因为下午天气热也不敢直接骑车回华盛顿市内了,最好的办法还是坐地铁回市内。

酒店旁边的教堂

酒店离白宫很近,就先去白宫门口溜达溜达,白宫这个建筑经常会出现美国的各种电影和电视剧中,也有很多人会把白宫和国会山弄混,白宫从外面看来整个白色的新古典建筑不是很巨大,但我们看到的只是一小部份。有人说白宫有6层,很大一部分都在地下。铁栏杆把白宫围成一圈,除了门口警察戒备还有另外一层围栏。我们只能透过两层围栏和白宫拍照。而且白宫也有Tour可以供游人参观,但是称为外国人最难申请的美国景点之一,如果是美国公民,必须通过一名美国众议院议员协助申请。如果是外国人,需要通过本国大使馆协助帮忙申请。可以提前6个月申请但是不能晚于参观日前21天。如果有兴趣的同学还是提前做好准备,说不定还真能参观到著名的白宫,如果能进去就真是太幸运了。具体信息请查看:http://www.whitehouse.gov/about/tours-and-events
白宫门口还是见到了那个示威多年且非常出名的反战抗议老兵,作为尊重我并没有拍下。

骑着车继续走,在往林肯纪念堂和国会山这个向左向右走的选择题上我还是选择了往国会山方向,虽然另一个方向的林肯纪念堂和倒影池以及越战纪念碑等我并没有去过,之前一次到来把博物馆区大部分都转过一次了,我还是选择去国会山方向,主要还是相去看看国会山的修整情况和美国国家美术馆。其他博物馆区我会在另一个帖子详细记录。

史密森研究会总部大楼-史密森古堡

国家美术馆

美术馆门口抱着薯条不怕人的小松鼠

时间其实刚刚好,刚好转了这一圈后差不多到了华盛顿纪念碑预约登顶的时间了。在纪念碑下等待,看着纪念碑屹立于山坡上,拔地而起,高耸入云。走到底部,抬头往上看,更显得壮观,碑顶直插云霄。碑身上没有任何雕刻和文字,这座纪念碑是华盛顿特区的标志建筑,仿佛在告诉人们,乔治华盛顿一生的伟业是难以用文字来表达的。

提前了10分钟在纪念碑底部开始排队检票了,把早上领到的票子给管理员看后,通过简单安检我们就顺利进入了纪念碑内部,排队登上高速电梯直达顶端。在电梯里,管理人员简单介绍了一下华盛顿纪念碑,纪念碑属于美国国家公园管理体系,介绍的人员都是退休人员和退伍老兵,讲解特别用心和细致。纪念碑高169米,纪念碑内有50层铁梯。从1848年奠基起,建造工程断断续续,直到1885年才全面建成。从外面看约50米以上部分的白色大理石石色略深于下方,是两段相隔22年的建造过程留下的痕迹,而且这个地区是明令不允许无人机等航拍设备飞行的,去华盛顿玩的航拍爱好者和摄影师要注意了。

等管理员介绍完,我们也达到了碑顶的室内观景层。从这里的8个观景窗口,可以通过4个不同方位观赏整个华盛顿的全景。窗口上方还有图片标注重要建筑等信息,方便游客参观。

在纪念碑顶部是不限时间参观的,所以如果有想拍日落和夜景的小伙伴们,完全可以算好日落时间登顶,还可以拍个夜景。

游览完毕后走楼梯下一层,下面是一个小型的展览区,主要包括了华盛顿纪念碑的建造历程,设计方案以及其代表的象征等,还有一些模型和注释。展览虽小但是内容却很丰富而且很有意思,可以详细阅读一下。
下图是顶端的建筑模型,挺有意思的

参观结束需排队乘坐电梯回地面。途中,讲解员老大爷会两个阶段放慢电梯速度,介绍一些重要石板。总共188块由私人、团体及全球各地捐赠的纪念石,被永久的镶嵌在了纪念碑内,其中还有一块刻有中文的纪念石,这块纪念石是清政府赠送的。

下了电梯,回到地面,忍不住回头再看了一眼这气势逼人的纪念碑。无论你从什么方向来到华盛顿,首先映入你眼帘的就是这座顶天立地的纪念碑,真不愧是华盛顿市举目可见的第一地标。已近傍晚,本想去感受下夜幕下的林肯纪念堂,由于白天有点体力透支只能早早的回到了酒店,算是短暂结束了两天两晚的华盛顿之行,还有很多地方没去,给下次再来留一些借口吧。

接下来古巴的行程我会单开一个帖子来写,下面就紧接着穿越到了7天之后。

回到美利坚,自驾弗吉尼亚州

为什么要说是回到美利坚,是因为这次行程的中间去了趟古巴,回程是哈瓦那-巴拿马-华盛顿,经过8个多小时飞行的中转,下午一点多降落在杜勒斯机场。除了又一次海关检查时候耽误了不少时间,黑人大哥仔仔细细的跟我小聊了一会儿才依依不舍让我离开。

关于华盛顿租车

杜勒斯机场去往租车点的方向指示牌
最快速度的离开机场,坐着Hertz的免费摆渡大巴车来到了租车公司的提车点,话说Hertz的服务相当不错,黑人司机大叔还帮忙把行李拿上拿下的,很是贴心,车行五分钟左右就到了Hertz在杜勒斯机场的取车点,很大很宽敞的一间租车门店。

在这里等待坐租车公司的免费摆渡车

Hertz的摆渡车还蛮漂亮的

等待办理手续中,每个工作人员负责不同客人

我是之前通过惠租车的网站,进行预订的,可以通过输入取车城市和换车城市来确定取租车的门店和时间,之后选择相应车型和险种,一般上来讲异地还车会增加费用,机场取换车也会增加费用,7天和14天的租车期是一个比较好的优惠期。

我这次选择的是丰田的混合动力的车型,后几天的体验告诉我之前的选择是正确的,除了取车时候送的一箱油外,我只花了20刀的油钱,加了一箱多一点的汽油,非常省油。

接待我的工作人员,一个预订单,一个惠租车提供的驾照全球通(小白本),一个驾照,一个信用卡就可以租车了。在惠租车网站上就可以完成驾照全球通的预定,这样有一个小白本就能走遍全球了,非常方便。

在门店接待服务人员特别热情的帮你办理手续,需要提供信用卡,护照,驾照和驾照翻译件,我使用的就是租车租车官网推荐的驾照全球通(小白本),工作人员对照着翻译件很快就完成了手续操作,询问了关于这几天开车去哪,还车时间,询问了需要不需要增加保险、救援等额外服务,我最后选择了一个空油箱还车(要比自己加油稍微便宜些,而且不至于回程到处找加油站),手续完成后很快就拿到了跟随我这几天的小蓝车,上车一看,车况良好,油表满油,着车走人。

我的混合动力小蓝

赫兹打印的租车确认单

从杜勒斯机场直接开往第一个目的地弗吉尼亚海滩市,一直以为说的弗吉尼亚海滩只是个海滩的名字,没想到是个市的名字。弗吉尼亚海滩是一个以海滩和旅馆闻名的度假城市,并拥有众多的沿海餐厅。每年举办的东海岸冲浪锦标赛以及北美的沙滩足球锦标赛,都在弗吉尼亚海滩举行。弗吉尼亚市被评选为世界上最长最快乐的海滩!(以上几句话来自百度百科)
穿过丛林,因为堵车没走什么大路,全是山路和山间小路,路过了Williamsburg Premium Outlets,扫了几件衣服,趁着天还没太黑,到达了弗吉尼亚海滩的酒店。
弗吉尼亚海滩好的酒店都在沙滩边上,我选了个面朝大海的房子,大黑天没什么可以看的,就睡去了。

下面是几张手机拍的行车图

全程采用google map,记得一定要带个点烟器的充电器,一个汽车手机吸盘架子,一根充电线是特别有必要的。当然wifi也不能少。

弗吉尼亚海滩酒店:
Holiday Inn & Suites north beach hotel(北滩快捷假日套房酒店)

美式海滩,偶遇北美沙滩足球锦标赛

弗吉尼亚海滩以在切萨皮克海湾和大西洋海岸绵延不绝的海滩而闻名。很早就被阳台迎面暖暖的太阳照醒,慵懒的伸个懒腰去,弗吉尼亚海滩的酒店好的朝向的基本都会面朝大海,弗吉尼亚海滩又是面朝东边的,所以非常适合拍日出,7点多起床,下面的沙滩已经开始热闹起来,吃过了早饭,去沙滩走走。美国人最喜欢就是躺在沙滩上晒太阳。

过了一会北美沙滩足球锦标赛开始了,可以很近距离享受一下激烈的比赛,在这里看比赛是不用门票的,站在场边就可以看,而且很多游客也会停下脚步来凑凑热闹。

比赛还是蛮正规的,有专业裁判,专业队伍和专业设施,观赛观众也有地方坐和免费的冰水喝,作为度假其实还是很惬意的。

如果想,可以在海滩边租自行车和三轮车骑,价格没有问,但是在这里骑个车也很安全,专门有骑车专用道,和汽车和行人都分开了。在这里,远近闻名的海滨步行道是不少游客的必经之处。沿着海滩不远处,就可品尝到各式新鲜可口的海鲜大餐。

弗吉尼亚海滩水族馆

海滩城市附近,弗吉尼亚海洋水族馆(Virginia Aquarium and Marine Science Center)、亨利角灯塔(Cape Henry Lighthouses)和军事航空博物馆(Military Aviation Museum)都是不错的景点。我计划好了上午去趟弗吉尼亚海滩的水族馆,弗吉尼亚水族馆和海洋科学中心位于717 General Booth Boulevard大道,就在弗吉尼亚海滩Rudee入口的南面。这里拥有超过800,000加仑规模的最佳水族馆和动物栖息地,有超过12,000只动物,超过400多个物种,包括科莫多龙,一个马来鳄,鳐形目触摸池,自然之路和沼泽地,这里是海洋的天堂。弗吉尼亚水族馆和海洋科学中心是动物园和水族馆协会的认证成员,同时也是世界海洋哺乳动物公园和水族馆联盟的成员。弗吉尼亚水族馆是希望通过教育、研究和可持续发展实践来呼吁人们对海洋环境的保护,这里有很多图片和视频来记录和倡导保护海洋环境。

离开海洋馆回到了酒店稍作休整,下午想去尝试下水上运动,在这里如果会冲浪是个不错的冲浪地点,不会的,只能下水游游泳,或者尝试下站立式冲浪板也不错。

趁着日落来几张日落的景色,日落,海水,沙滩,栈桥。

切萨皮克湾隧道大桥--“现代世界七大工程奇迹之一”

在即将达到首都华盛顿的时候,从飞机上俯视,最显眼的一个建筑就是切萨皮克湾隧道大桥。它是进入弗吉尼亚海滩的标志性入口,也是世界最长的桥梁隧道综合体。全长37千米的切萨皮克湾大桥,穿过切萨皮克湾,并将德玛瓦半岛的弗吉尼亚东海岸,连接到弗吉尼亚海滩与弗吉尼亚汉普顿锚地的大都会区。它于1964年通车,被称为“现代世界七大工程奇迹之一”。隧道桥实现了弗吉尼亚州东南部所属弗吉尼亚海滩与由特拉华州以及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东部各县组成的德尔马瓦半岛直接连接,缩短车程153公里,相当于减少行车时间大约1个半小时。从1964年4月首次通车起算,截至2007年底,累计超过9500万辆客车和商务车辆通过了这座隧道桥。

在驾驶者方面,除因为车程缩短而可以减少驾车时间以外,不少美国人纯粹为了体验和观赏切萨皮克湾隧道桥,而选择了这条行车路线。它构成美国13号州际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发挥着当地交通主干道的作用。这也是我选择从弗吉尼亚州开往马里兰州的重要体验项目。

早起开着我的小蓝,向这个大桥进发,切萨皮克湾大桥分地上隧道两个部分,我从南向北行驶,在第一段下隧道前有个供游客休息的地方,看到了很多当地人开车前来,在人行栈桥上立杆海钓。切萨皮克湾隧道桥如今不仅是一座交通设施,同时也是一处休闲场所和一处观光景点。在其中一座人工岛上,设有停车场、垂钓码头、礼品店和饭店。从那里,可以看到海船入港,偶尔可以目睹战舰远航。这座桥有号称是吓得很多司机脚软的大桥,为了胆小的司机还产生了代驾的业务。我开过去并没有特别不一样的,我还在停车带停下来拍拍照片(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第一个休息点我下了车,这里是一座比较大的观光点和休息点,我还走去栈桥看了看当地垂钓的人们

隧道群上的防洪礁石

深入海中的人行栈桥

垂钓的人们 老少皆宜的活动

观看用的望远镜

大桥的长度和历史介绍指示牌

在海底隧道中行驶

大桥钢架桥

海中野马-阿萨提格国家海岸公园

通过37公里的切萨皮克湾大桥后沿着13号公路一直向北,来到我今天第二个目的地阿萨提格国家海岸(Assateague Island National Seashore)公园,阿萨提格国家海岸 (Assateague Island National Seashore) 北端这一带是属于马里兰州,南端属于弗吉尼亚州,但是从南到北或者从北到南,中间一定得绕道13号公路才可以,中间是不通车的。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拍一张这样的照片。

阿萨提格国家海岸 (Assateague Island National Seashore) 是个狭长的外岛。它基本上是由沙子形成的, 大的风雨固然是会彻底改变沙滩和海岸线的面貌, 不过一般而言这里的风浪都算缓和,也成了各种野生动物的天堂,尤其是各种水鸟,以及当地特产的野马。
这个地方风景没漂亮到够得上国家公园的水准,不过能看能玩的很多,是个超适合渡假的地方。 一大片沙滩适合游泳玩沙晒太阳自然是不在话下,水浅的地方可以钓鱼钓螃蟹,甚至还能採蚌壳和Mussel。 傍晚在浅海边或沼泽地带划独木舟看日落,也是很浪漫的活动。南边维吉尼亚境内的Chincoteague部分本身还是个野生动物保护区, 栖息了各种大大小小的水鸟,不管是半认真的来观鸟,或是不怎麽认真的随意看看,应该都能得到满足。 岛上野马极多,除非是运气太背或来的时间不对,否则总有机会看到个几群, 运气好的话还可能在极近的距离看到这些极帅气的动物。如果安排个两天以上的活动时间, 还可以租辆脚踏车,悠閒地以自己喜欢的步调,在任何喜欢的地方停下来看看,这大概是岛上最舒服的活动方式了。

一辆车30刀的门票,可以玩7天,我只呆了半天。太可惜了,当时就想要是有中国人我就送人家,可惜这个景点真的太小众了,一个亚洲面孔都没看到。

其实很主观的来讲,我觉得风景好像比不上南端属于维吉尼亚的Chincoteague部分,能够从事的活动也比不上南边来得多,南端还有个NASA的发射地和博物馆,可以看到一些NASA航空试验和火箭发射台等,以附近的旅馆到公园的距离来比较,南端也方便得多。不过有一点南边比不上北边的, 就是野马的数量。其实我并不知道两边野马族群的数量,但是在北边我的运气很好,在很近的距离看到了好几群的野马。 所以我在这里照的照片简直就是野马的写真集,反倒是没什么风景。不过在这里活动的游客们,目的大概也不是为了看风景而来的。

开着车来晒太阳的一家子

细细的白沙子,黑色的是晶体物,不是污染

我才刚进公园没多久就在马路边看到一群野马。它们旁若无人自顾自啃食路边的野草,完全不理会过往的车辆以及不远处的游客。 我们往前开了点在路边停下,走过去拍了这些照片。野马看起来很温驯,不特別去亲近人,但是也不会去躲人。不过公园的简介还是警告游客不要太靠近它们, 即使看起来温良恭俭让,到底还是野生动物,突然踢人一脚或咬人一口,恐怕还是会伤得很重的。野马懒懒地站著吃草时固然是没什么架子,但是一大群向着你狂奔涉水而来的时候,保证是有压倒性的气魄。

这样的越野车才可以进入这个场地,普通车是开不进去的,只能停在公园入口附近的停车场了。

一脚深一脚浅的追

帅气的美国人,还跟我聊了不少

海水真的很清,沙子也舒服,在这里做一些水上运动也是不错的

把车停到门口的停车场往里走就可以,还有一种门票是可以再往南开,前提是你的车一定是四驱越野车,费用也更高,因为往南全是沙地了,一般的车很容易误车在沙滩里,所以我背上器材,徒步往里走,有点走撒哈拉沙漠的感觉,真的是一份险一分收获,越往里走景色越好,远处看到了海边的野马,正准备跑步追上,跑了有个十分钟,马群开始走了,沙地跑步又耗体力又走得慢呀。眼看追不上了,坐在沙滩上跟在沙滩上晒太阳的老美聊聊天。

阿萨提格国家海岸西岸那片沼泽本身也是个很好玩的地方。除了有人在水边钓鱼钓螃蟹之外,这一大片浅海还可以采集蚌壳和Mussel, 很多人脱了鞋就下水去采蚌壳,或是纯粹好玩下去走走。这里还可以划独木舟,国家公园在傍晚还有带队划船的活动, 看起来非常好玩。这里的蚊虫好像比南边的Chincoteague也少得多,应该是很适合活动的地方,这里也是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捕蓝蟹的地方。

我没在这过夜,这里也有房车基地,很多弗吉尼亚州的或者马里兰州的当地人会在这里租房车度假。这里最近的旅馆区在Ocean City,大概也就是十几二十分钟的车程而已。Ocean City本身也是个海滩渡假胜地, 游人如织,沙滩上很热闹,不过我喜欢Ocean City的程度远不及南边的Virginia Beach。Ocean City只是更商业化一些,感觉整个城市只是为了旅游而建立的。

在车里拍的Ocean City,很商业化,全是海滨酒店。就那么一条狭窄的道路贯穿南北。

关于阿萨提格国家海岸的Trips:

阿萨提格国家海岸属于美国国家公园系统,其实南段维吉尼亚境内的Chincoteague和北段马里兰境内的Assateague有点距离,而且很不太一样。 在安排行程的时候其实是可以只挑一边去,基本上把它们当做两个不同的地方会比较有弹性。

如果只是要到海滩边游泳晒太阳的话,两边没多大差別,它们和任何其他海滩大概也没多大差別。 如果主要目的是看野马,大概北边的机会大一点点,其实两边都有很大的机会看到野马。

以其他的活动而言,北边应该是比较适合玩独木舟的地方,而南边是适合骑脚踏车环岛逛的地方。 南边有大量的水鸟,这是北边完全没得比的地方。另外我觉得南边的风景很漂亮,比北边美得多。 北边旅馆集中的地方在Ocean City,旅馆和餐厅非常多,而且本身也是个海滩渡假胜地。南边最近的旅馆在Chincoteague岛, 和公园仅仅一水之隔。旅馆和餐厅好像没那么多,但也没像Ocean City那么拥挤。 我比较喜欢南边Chincoteague。

关于住宿:
南边Chincoteague岛上旅馆不少,设施和地点都不错。推荐个吃的餐厅叫Billy's Seafood Restaurant,吃海鲜特别棒。
北边最方便住宿的地方是马里兰的Ocean City,这里旅馆多到爆,我想我对Ocean City大概印象也不怎么样。

公园的地图PDF文件,放在网盘里了:
总图 弗吉尼亚州部分和马里兰州部分

一路向北走,在阿萨提格国家海岸呆了一下午后,准备晚上前到达最后一个目的地-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两个多小时车程后到了这个让人爱恨交织的城市,爱是因为她拥有美丽的海港和丰富的旅欧资源,也因为她是美国独立战争的主要城市和美国国歌的起源地,恨是因为她的治安,她近70%为黑人常住人口,远高于美国12%的黑人比例,治安问题比较严重,经常会有抢劫盗窃等案件发生。
我是住在巴尔的摩湾区旁边的希尔顿花园酒店,在景区附近的治安还是不错的。虽然算是华盛顿的卫星城的感觉,但是巴尔的摩的非常有自己的风格,是很有内涵的一个城市。

美国独立战争重要城市-巴尔的摩

迎着夕阳的余晖奔向巴尔的摩

巴尔的摩马里兰州最大的城市,位于马里兰州的中部,1814年,在1812年战争期间英国军队在火烧华盛顿之后,分海陆两路进攻巴尔的摩。同年9月12日,英国军队和美国民兵在巴尔的摩西南的北角发生交火。英国指挥官罗斯将军(Ross)被击毙。英国海军在对守卫巴尔的摩内港的麦克亨利堡(Fort McHenry)进行通宵炮击后,并未能赶走守卫堡垒的美国军队,随后英国军队放弃对巴尔的摩的进攻。美国律师弗朗西斯·斯科特·基(Francis Scott Key)在目睹了英国海军对麦克亨利堡的炮击后,写下了后来称为美国国歌的星条旗歌。1851年,巴尔的摩市脱离巴尔的摩县,成为独立市。

撇开治安不谈,巴尔的摩其实是个很漂亮的城市。巴尔的摩的市中心区并不大,从观光客的角度来看, 大概就是内港(Inner Harbor)周围,往外延伸到查尔斯街 (Charles street)的华盛顿纪念塔一带而已。 因为是美国屈指可数的古老城市,市内的建筑着实颇具特色。 虽然巴尔的摩的四季各有其出色之处,春天大概是最适合造访的季节,各色怒放的树花,掩映着古意盎然的建筑, 再加上路旁楼层的窗台上,不时探出头来的小小盆栽,将整市妆点的生气蓬勃,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早起在酒店看了半天头天晚上在奥克兰发生的枪击案,第一次在异国他乡感受到这种新闻的滚动播出,愿逝者长眠。稍微晚了点才出发,一直顺着海港的顺时针走,我还在抱着手机看新闻的时候,误打误撞正好赶上了当地一个小集市,当地人会在周末时候自发性的组织一下小集市,都买一些复古的老物件,有钱币,化石,装饰,啤酒机上的棒子等等,都挺有意思的,我还跟一个美国老兵收了两个军章来作为给朋友的礼物。小逛了半天,因为又晒又热就赶紧又原路返回到了酒店

各种旧物的市场

老式里维斯501经典牛仔裤的广告灯箱都有

巴尔的摩如果自驾需要如果停车是这样的户外停车场,就需要户外停车场进行自动缴费,找上图那样的机器。

机器正面,支持硬币,现金纸币和信用卡

这是在街边停车的咪表,这个是价钱最便宜的,但是不一定有车位。

还有这样的停车楼,相对会贵一些。

城市中负责清理水域垃圾的船,挺高级的

骑着电动摩托巡逻的警察

好帅气的日本摩托车

小坐休息,为了躲避猛烈的太阳,就奔去了巴尔的摩我最想去的地方巴尔的摩国家水族馆。

巴尔的摩酒店:
hilton garden inn baltimore inner harbor(巴尔的摩英纳哈勃尔希尔顿花园酒店)
地址:625 South President Street, Harbor East, 巴尔的摩, MD 21202, 美国

美丽的东海岸海洋世界-巴尔的摩国家水族馆

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内港地区东普拉特街501号。建于1981年。水族馆有每年160万人光临水族馆,馆内有560种物种,10,500只动物。水族馆特色包括海豚表演、屋顶的热带雨林、和中央光芒水池,和多层鲨鱼水箱。2005年, 水族馆是马里兰州最大旅游胜地,也是东海岸最大的水族馆之一。

巴尔的摩市国家级水族馆(National Aquarium in Baltimore)座落在市中心商业区的海港边上。水族馆分成两座建筑,观赏各种水中生物的那座是个完全封闭式的多层楼体;另一座是供海豚表演的剧场和休息吃饭的地方,中间由架空的封闭式走廊连通。国家水族馆巴尔的摩分馆是一座公立水族馆,

外表看起来,观赏水族的楼体占地面积不大,门票21.95美元(十一岁以下12.95美元)。楼内的布局设计上非常之精巧,所有的空间都被合理的利用。从中国来的人们大概都见过国内动物园里的鱼类或爬虫展览,在一个巨大的馆厅里,观众常常是面对着墙上一个个封闭的大鱼缸拥挤着慢慢走过,可人群后面却有很大的空间。但谁也不会站在那儿,因为根本看不见要看的动物。巴尔的摩的水族馆则完全不一样,可以从各种角度观看。

进门参观之前,看到两排直径几十公分的大玻璃管,直上直下的充满着水,底部不时地有巨大的水泡伴随着水声滚滚地冒出来,两边墙壁上都是镜子,折射出无数的滚动气泡的大玻璃管,这大概为了使有一种进入水底世界的感觉吧。

我首先进入了一个大厅,巨大的池子马上展现在眼前,里面满是各种鱼类。大厅的上方竟挂着一副巨大的鲸鱼骨架。观众所处的位置总是很暗,非常清澈的水中有着充份的照明。池子边上带有栏杆的小路引导着人们从各种角度观赏鱼群。水中的鱼多是扁平的,并带着细长尾巴,游动起来扁片两端的鳍便轻轻地摆动,简直象在水里上下地飞。它们大小不等,最大的二米见方。水中还有些巨大的海水鱼,一、两米长,样子虽然极其普通,但其怡然自得的神态总让人有些不可思议,很少见到鱼类如此旁若无人。大池子的底部有个十米见方深达五、六米的大坑,更大的扁片鱼不断地在里翻滚,您会看到它们的腹部是白色的,背部是深棕色的。

水族馆有很多通过高科技设备和平板电脑设备来帮助小朋友去认知海洋,了解海洋生物的地方,也可以通过工作人员的帮助去抚摸水母和鲎 音[hòu],这就是老美比较科学的一点,希望让下一代了解世界,认知世界,给下一代更多更全面的受教育机会。

接下来便通过灯光柔和的走廊向上去参观别的展览厅。这些连接各个展览厅的走廊没有台阶,只是一个斜坡,有的还是传送带式的。走廊里会听到各种水生动物发出的奇妙声响和海水的波涛声;走廊有墙壁的地方常常画满各种千姿百态的水中生物,有时会有各种各样的动物眼睛,和大大小小的鱼卵和刚刚孵化的幼鱼的照片,五彩斑斓。

大章鱼懒洋洋地趴在水底下,长长的脚在水中随意地摆动,上面的吸盘清晰可见。传说中,巨大的章鱼从海的深处会突然冒出来,将正在行驶的帆船吞下去。虽然这中凶恶的软体动物不至于吞下帆船,可缠死一个人还是富富有余。

这些分割的展览厅都是围绕着修建在进门大厅的上方,一层层地转着向上伸延。展厅里多是地球不同地带的鱼类和生物。给人印象最深的是热带海域珊瑚礁里生活的热带鱼。色彩极其鲜艳、形状各异的小鱼们在摆动的珊瑚丛、海葵中游弋,甚是有趣。有的鱼叫小丑鱼,因为颜色和西方国家马戏团中的小丑相仿;有的叫盒子鱼,样子果然和一个长方的盒子差不多;牛鱼还真的有两个犄角,有一种黄颜色的一、两寸长的小鱼专门躲在自己挖的洞里,在没有观众打扰它们的时候就悄悄地游出来,一来人离开就缩到洞里只露出一个头,它的名字叫黄箭鱼。

不知不觉参观者会来到楼顶,那里种满热带雨林植物,有样子很美的大鸟却不会叫,歌喉悦耳的鸟竟“灰头土脸”毫无光彩之处。不大的一个空间竟修了两、三层,小小的人工瀑布有好几处。

珊瑚、海葵的色彩可真美,但海栗子很难看。它们不是植物而是低等生物。珊瑚虫不会动,生长在它们的“骨头(死去的珊瑚)”上;海葵用吸盘把自己固定在礁石上,移动时就甩掉吸盘,漂到另一处礁石上再长出新的吸盘再把自己固定住;样子很丑海栗子外表有坚硬的、长长的刺,里面没有骨头。它能爬,然而某种鱼专门吃它们。

再往下会走到所在楼体的另一边。这回是沿着斜坡走廊不断地往下转,在参观者向下行走的左边都是游动的海洋鱼类。实际上,这些鱼类是在一个环状的、极其巨大的池子中游动。参观的人们在巨大环状池子的里圈走动,透过一面面落地玻璃墙观看水中的鱼类。鲨鱼,各种各样的鲨鱼在一群群海洋鱼类中慢慢游动,它们是如此地接近您,明亮的、眨也不眨的眼睛,巨大嘴巴里交错的尖牙,光滑无鳞、流线型的身躯叹为观止。在最下层时候还赶上了潜水员喂食物的时间,还能跟我打招呼,非常好玩。

最后,参观者会来到刚进门时见到的那个大池子的另一端。此处透过玻璃墙可以看到那个十米见方的大坑就在眼前,坑里翻滚的大扁片鱼看得一清二楚,甚至看到它们腹部两排窗户一样的呼吸孔,和里面鲜红的鳃。

海豚表演是孩子们最愿意去的地方。进门买票时票面上就印有海豚表演的时间,一天有不少场次,得早早的前去占座,如果是带孩子来,可先去看海豚表演再去逛别的项目。海豚是极聪明的动物,它们的各种滑稽动作让孩子特别开心。这里需要注意个问题,别坐在特别靠前的位置,如同圣地亚哥海洋世界和环球影城这样的乐园有水的表演一样,做第一排都会有被淋湿的风险,这里的海豚有一项表演是把池子里的水排到观众席上,每当海豚拍水时,巨大的水花都让前排的人们浑身是水。想淋个透心凉那就选择坐在前边吧,很好玩。

最后我还看了个4d电影,将一条鱼成长和被大鱼追赶下生长的故事,其实最让我感动的还是电影前对于海洋动物保护的那几分钟片子,宣传的很到位让孩子和大人都有对于海洋生物,对于环保的保护意识。

巴尔的摩内港

著名的阿甘虾餐厅

内港(Inner Harbor)顾名思义是个港口。这周围本来是工业区,都是像发电厂或仓库之类的建筑。经过整治后, 内港周围成了巴尔的摩的精华区,也是观光客最多的地方。

水上计程车是这里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内港这一块区域其实不大,但是整个港湾外围沿线还有几个也很值得去的点, 像Broadway Market以及Fort McHenry等。虽然开车也都可以到,但是距离远得多,不比坐Water Taxi既方便又有风景可看。

港口里的这条十九世纪的战舰叫星座号(USS Constellation), 现在是做为古迹展示。这艘造型优雅的帆船于十八世纪末下水服役,不久就创下美国海军首次舰对舰作战的胜利。 被修理的对象是法国人,地点在西印度群岛,战果是俘获一艘同等级的法国战舰。 我本来一直以为美国开国之初靠法国撑腰所以一直与法国交好,并不知道在1799年还有这麽一段故事。

后来和英国打1812战争时,星座号被封锁在伊莉莎白河,只参加了几场助守的小战役, 没像她的姐妹舰宪法号(USS Constitution,现在停泊在波士顿做同样性质的展示) 那样大出风头。南北战争后除役过一段时间,后来因为历史价值又复役过几次,但参与的都是庆祝性活动。 二次大战时它还被用做大西洋舰队的替代旗舰,供舰队司令办公使用,以腾出真正的旗舰出任务。 她的风光横跨三个世纪,也是很难得的一件事。

在港口的旁边就是游客中心,其实本来只是想去买个冰箱贴的,发现各个地方都蛮贵的,只能去游客中心碰碰运气,没想到样子也不错价格也便宜,才4美元一个,而且游客中心提供充电,休息的地方而且很凉快,建筑风格也是全玻璃感觉,我在这里拍照花了不少时间。

出门后发现地面上有不少有特色的砖,低下来一看,原来是巴尔的摩当地球队的名字和历届总冠军球队的球员名字,在MLB上(美国职棒大联盟),巴尔的摩金莺(属美国联盟东区)3次世界冠军,在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上,巴尔的摩乌鸦(属美国联会北区)2次冠军,这个城市还是在运动竞技上有很大的成就的。当地政府会纪念他们才有这样的刻字。

在回去路上路过了在南北战争事情的几个重要地点和历史遗迹,这些遗迹现在变成了遗产之路,当地政府为了宣传和告知游客,修了遗产散步的步道,还在地面标牌上用中,英,俄三种语言做了指引,有俄文还是挺吃惊的。

美丽的巴尔的摩夜景

回去吃了个晚饭,本来想去那个最高塔去俯视一下巴尔的摩内港的夜景,可惜人家只开到五点,日落得七点多,所以只能放弃,回酒店休息下,日落后来拍夜景,这么一拍就一发不可收拾,放几张夜景图吧。

这是个Hardrock餐厅,也是个很著名的书店

说几句总结

六天多的小环线其实不算是长,但是每个景点都蛮小众的,全程下来800英里左右,因为租的是混合动力的车,租车款比普通车小贵200多,但是这一趟就加了一箱油多点,非常非常的省油,动力性不跑山路不爬大坡足够了。沿途基本上没有什么收费站,除了华盛顿进出的时候会有堵车,其他基本上没有什么交通上的问题,沿路能路过两个大型Outlets,弗吉尼亚州的可买性多一些,马里兰州的税低一些,在购物上也算有不错的竞争力,6%的税在整个美国也没几个可以比的了,何况是东海岸。

关于摄影其实也没什么可以说太多了,一句话就是多用眼睛去观察,慎用快门,保证出片率,多用转换思维的方式用当地人的视角拍摄。

最后欢迎大家留言提问题,欢迎大家去首都地区旅行游玩,这一定是短途假期最好的目的地之一。

THE END

看了楼主的游记,简直都陶醉了,还有贴心的旅行常识,不得不说,真是,城会玩!

2016-07-21 18:47

引用 澜晓柒 发表于 2016-07-21 18:47:08 的回复:

回复澜晓柒:主要是地方好好玩

2016-07-22 09:56

顶起来 收藏起来 分享起来

2016-07-22 10:28

引用 贵格陈 的图片:

在电视上看过无数个这个场景,一般还有只小狗狗和主人在海滩上奔跑

2016-07-22 10:48

引用 贵格陈 的文字:

首先是食物,如果你向西飞行,请在早间限制咖啡及含有咖啡因的食品;如果你向东飞行,请在下午6点到晚上11 点间限制咖啡因,及含有咖啡因的食品。

。。。。。这个tips好有用!

2016-07-22 10:51

引用 贵格陈 的图片:

这站图,代表着楼主的孤独~
祝福楼主早日~~~~找到她

2016-07-22 12:07

哟。。。小贵贵这是。。。

2016-07-22 13:50

引用 贵格陈 的图片:

这个海滩好美啊~
请问下楼主美国的海滩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事项啊?有没有固定的开放时间?平时的话会有很多人吗?

2016-07-22 15:35

引用 百事鱼鱼 发表于 2016-07-22 10:28:39 的回复:

顶起来 收藏起来 分享起来

回复百事鱼鱼:哇塞 这你都能找到我

2016-07-22 23:0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22 10:48:31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我忘了带狗一起去了 哈哈

2016-07-22 23:08

引用 xiaozhang_快跑 发表于 2016-07-22 12:07:20 的回复:

这站图,代表着楼主的孤独~
祝福楼主早日~~~~找到她

回复xiaozhang_快跑:哈哈 我只是这次没带媳妇出行 不孤独不孤独

2016-07-22 23:0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2 15:35:39 的回复:

这个海滩好美啊~

回复狗剩儿:美国的海滩一般没有限制开放时间 只是记得垃圾要随手带走

2016-07-22 23:09

引用 孟夕 发表于 2016-07-22 13:50:44 的回复:

哟。。。小贵贵这是。。。

回复孟夕:哟,小梦梦

2016-07-22 23:0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22 10:51:09 的回复:

。。。。。这个tips好有用!

回复zwxjerry:你要试试看么?

2016-07-22 23:09

瞬间觉得至深处地,心情真的好安静,想跟你学习风格。

2016-07-24 05:52

2016-07-24 09:36

帅!

2016-07-24 17:37

引用 茅耸 发表于 2016-07-24 06:00:09 的回复:

经典

回复茅耸:

2016-07-24 20: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4 18:37:11 的回复:

好可爱,不光那个小妹妹,你的照片也好文艺,好美,我看到文章最前面有摄影师的介绍呢,那个是菇凉的好朋友么?还是专门从事旅拍的工作室的摄影师?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 我是自己出行的 不是工作室的 就是自己玩摄影的

2016-07-24 21:00

引用 Sugar&SHU 发表于 2016-07-24 17:37:13 的回复:

帅!

回复Sugar&SHU:

2016-07-24 21:00

拍的棒~

2016-07-25 01:07

真叫人羡慕啊

2016-07-25 07:44

引用 Trina_Lee 发表于 2016-07-25 01:07:10 的回复:

拍的棒~

回复Trina_Lee:感谢支持

2016-07-25 10:00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07-25 07:44:29 的回复:

真叫人羡慕啊

回复小龙哥哥:感谢支持

2016-07-25 10:00

2016-07-25 22:01

很赞的游记

2016-07-27 10:03

2016-07-27 11:3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7-27 10:03:59 的回复:

很赞的游记

回复summer:感谢喜欢

2016-07-27 22:20

2016-07-29 22:11

引用 cxxo5677 发表于 2016-07-29 22:11:50 的回复:

回复cxxo5677:

2016-07-30 23:25

2016-08-01 20:08

阳光与海滩~~

2016-08-03 09:29

回复cxxo5677:感谢支持

2016-08-03 10:11

引用 刘33 发表于 2016-08-03 09:29:05 的回复:

阳光与海滩~~

回复刘33:其实还有美女的 哈哈

2016-08-03 10:11

颜色都好漂亮,拍得很赞哦

2016-08-07 03:30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8-07 03:30:25 的回复:

颜色都好漂亮,拍得很赞哦

会玩儿。

2016-08-11 15:34

2016-08-11 15:47

引用 WPX 发表于 2016-08-11 08:58:34 的回复:

拍得很漂亮
顶一个
顺求互关注,互相支持

回复WPX:感谢支持

2016-08-12 11:24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11 15:47:37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这水族馆除了没有巴尔地摩的大 还是蛮精致的

2016-08-12 11:24

引用 aug377 发表于 2016-08-11 15:34:12 的回复:

会玩儿。

回复aug377:

2016-08-12 11:25

楼主写的真是很棒呢!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 我的微信1120719395

2016-08-12 15:25

2016-08-12 15:33

2016-08-15 10:50

2016-08-15 10:55

飞呀飞呀飞

我的骄傲放纵!!~~~

2016-08-16 14:35

引用 贵格陈 的图片:

是不是 一个国家是否发达~~要看这个地方的租车点是否的多呢。。。

2016-08-16 14:38

引用 贵格陈 的文字:

这么说的话~~~~
我还能在蚂蜂窝看到古巴的游记了~哈哈哈哈~~!!!!

2016-08-16 14:41

帅哥

2016-08-16 15:04

看多了一号公路,什么大峡谷,
楼主的这篇华盛顿,让我眼前一亮了,,虽然我要是去美国的话,还是会去一号公路,,和大峡谷,,,哈哈哈哈

2016-08-16 15:13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08-16 15:04:09 的回复:

帅哥

回复薇薇:确实 是帅哥~~~~

2016-08-16 15:13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6-08-16 14:38:15 的回复:

回复ZYY_brown:其实可以看这个app,很多国家地区都有这样的租车系统,很多都是发达城市

2016-08-16 20:35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6-08-16 14:35:10 的回复:

我的骄傲放纵!!~~~

回复Alyssa:哈哈哈哈

2016-08-16 20:35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8-16 15:13:03 的回复:

看多了一号公路,什么大峡谷,

回复花花:像我这样第四次去就可以走些小众的了

2016-08-16 20:37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8-16 14:41:58 的回复:

这么说的话~~~~
我还能在蚂蜂窝看到古巴的游记了~哈哈哈哈~~!!!!

回复你不懂噗:恩恩 会滴会滴 我再慢慢写中

2016-08-16 20:37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8-16 15:13:36 的回复:

确实 是帅哥~~~~

回复花花:相当帅

2016-08-17 09:12

好游记 果断支持

2016-08-18 00:13

拍的很不错,摄影师吗?

2016-08-18 00:16

2016-08-18 06:49

回复边钢镚儿:这个封面刚开始我还以为是万花筒呢

2016-08-18 06:55

好棒好棒~ 会继续关注滴呢~

2016-08-18 07:30

2016-08-18 07:33

对交通工具方面介绍的很详细。顶一个

2016-08-18 07:38

2016-08-18 08:41

美!

2016-08-18 08:44

留印慢慢看,另外想问下楼主,您去了四次美国,想问一下,如果是圣诞到元旦期间,建议去美国哪里呢?大概九天时间~

2016-08-18 08:46

不一样的角度,不一样的景点,不错~~

2016-08-18 08:48

楼楼拍的照片太有感觉了!a7r2夜景果然名不虚传!!!

2016-08-18 08:52

举牌~

2016-08-18 10:05

2016-08-18 10:13

BMG 好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