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打误撞——武汉

Lexi。 (洛阳) LV.6
2016-07-21 16:56 1519/9

出行前的啰里啰嗦

喜欢旅行,喜欢自由行,喜欢在攻略充足之后,在别人过腻的地方愉快的吃喝玩乐。第一次写游记,我也不知道怎么写,大家挑有用的看吧。。这次的旅行我还真是不知道怎么就决定了。。。不是我的风格,我要做足攻略攻略!!不过,旅途中遇见wuli智智的妹妹,她说,做足攻略太束缚自己。去旅行我和智智长时间异地恋,在这里就不细聊了,本打算这个吃粽子的小假期他回洛阳陪我几天就够了,but , 我没吃到地摊。。。大家都知道从大涧西到老城,对于一个无车的上班汪有多远吗!(不知道请百度),当我在老城小吃街愉快的吃完BT鸡翅,绵绵冰,炒酸奶,酸辣粉之后,我心心念念的那家油焖小龙虾关门了!不干了!本宝宝不开心了。遂去吃了阿雄螺蛳粉,肥家。。。晚间的视频聊天各种不愉快呀,分分钟说一遍小龙虾啊,智智就说,去武汉吃小龙虾吧。我一懵,好。(内心戏:油焖小龙虾,火车票,蒜蓉小龙虾,招牌虾球,我住哪,攻略,咖喱小龙虾)
                                      !!!!转载,用图,请跟我讲一下!!!!

手动攻略在我手账里,忽略我的花床单

为第一天的攻略配的地图

行程概述

D0 晚 郑州—武昌 K1347
D1    昙华林—户部巷—黄鹤楼—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光谷步行街
D2    四美塘公园—古德寺——黎黄坡(pi)街头博物馆—江汉关—江汉步行街
D3    武汉科学技术馆—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郑州

D0 郑州,向着我的小龙虾冲哇

我在外省上大学,卧铺见怪不怪,智智非我和我照,说是我俩第一次一起坐卧铺

幸好我眼疾手快,抢到两张卧铺票,抢票小能手不是白叫的~本来想买软卧,可是一眨眼就没有了。在郑州会合后,睡一觉就可以看见小龙虾咯~咳,武昌等我啦~

D1 武昌,一碗热干面的诱惑

火车早晨到站是5点多,勤劳的列车员4点就开始换票了。。。并说:快到了,赶紧起床。我还特别认真地刷牙洗脸(洗漱的牙刷是之前在酒店里多要的两副,攒着到火车上应急,护肤当然是小样儿最省地),结果我又趴在卧铺车厢的小凳子上睡着了。。。我是有多困,智智大晚上不睡觉,各种和我发消息,他就在我上面的中铺睡着, 大家也都没睡,他不好意思就跟我微信聊。诶呀,我跑题了。。。
到站了,好饿,拉着智智就出站觅食了~地摊儿的热干面,我们来了!
——PS:武汉的地铁是6:00开始营业,小伙伴们可以先去觅食再坐地铁粗发哦~出站顺着人群就能到地铁口C口

就近在地铁口买了一家看人较多的热干面,可是我是在吃不惯直接用稠的麻酱拌的面,稠的咽不下去,就让给智智吃了
他最喜欢麻酱,直接将麻酱加到馍里他都能很开心的吃好几个

本想去昙华林再觅食的,就找了麦当劳进去坐(麦当劳就在地铁口对面),可是抠的不开空调!越坐越热!
我俩就转战到隔壁的KFC,我本来就是去吹空调的,但是智智买了汉堡和豆浆诱惑我,愉快的开吃

从火车站C口入,坐地铁4号线到洪山广场,倒2号线到螃蟹岬,从A2口出。
KFC的豆浆喝的我太开心了,还想再吹个空调晚一点再走,智智再一次拉着我这个懒货,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老实说,地铁站投币买票的人太多,每个机器后面都有好多人,跟要去打仗一样,排长队买票,地铁刚营业就这么多人吗(懵)
说到这,不得不说,我当时缠着智智非要买的武汉通,是多么明智!
武汉通就是有我喜欢的KETTY啦~哈哈~有两种颜色好难决定啊,智智说,不行,只能买一张,我就选了个淡粉色~
——PS:武汉通直接在机器上就可以买,支付宝微信银行卡都可以支付。50r含20r的车费,公交地铁通用,乘车打9折。

螃蟹岬出站后,搞不清方向,哪怕我画了地图就问了在地铁站门口买东西的姐姐。出站后向右走就可以看到有个公交站,然后看指示牌就知能看到昙华林路,我俩径直向里走去。昙华林路上有卖早餐的小摊,我俩吃过了KFC,也就没有去买。再往里走好像是湖北中医大学昙华林校区吧,羡慕的目光油然而生,本想拉着智智进去装一回大学生(我俩本来就不老),这个大学看着好有Feel啊。。我没容我感慨完,咳,门卫大哥非要我俩的学生证,尴尬的转了身就走了。。。旁边也有学生进进出出的啊,也没问他们要证件,我开始得理不饶人了。智智说,走,那我们回去。我拉着他继续往前走。。飞快。。

这货故意的,说我胖走得慢!我就蹲在那不动弹,陌生环境中被迫害妄想症蹭蹭蹭就开始了,赶紧小跑去追他。大喊:救我!傲娇演戏脸。他说,你是不是sa,都没人谁绑架你。我说那不是人!(晨练大爷中枪)。

去太早,我最想去的这家也没开门。
哈哈让他站在那拍照在合适不过~

看把我照的,又胖又矮。。这里好像是昙华林的博物馆,依旧来的太早,哪哪都不开门。对!我还在这被蚊子袭击了!武昌的蚊子,你们好。。

瑞典教区:昙华林胭脂街交叉口,不往胭脂街走,昙华林再往前一丢丢,其实就剩下这个框。。。

昙华林57号,好多游记=里都出现过,不过为啥我去的时候有围墙?
——PS:看到瑞典教区就能看见,面向瑞典教区的左手边

一只不怕人的喵~喵直接过来的时候,我笑劈了。。。本来还想清新文艺的照一张
——PS:瑞典教区对面

我是真没有找到# 济仁医院 #哇,但是这也是一个医院。。还有好多人来看病,我和智智还进去上了个WC真忘记叫什么了,不过医院旁边的一个早餐摊的豆皮比户部巷的好吃~
还没睡醒的我。。

医院里的楼。这个楼感觉好有年代感,但我还是困,不想多看一眼,智智让我凹造型,我就直接在那一站。。

智智你是好男人,潮自拍的滤镜把你衬的好白啊

在前往户部巷的路上,经过胭脂路和粮道街,好多吃的啊,还有蔡林记什么的,在火车站噎到我的热干面,我就是进去看了看,再说,我还在龈缘附近吃了个豆皮~在粮道路上,有一家:面窝夹烧麦。好多人排队!我俩虽然不饿,肯定要买一份吃呀,路边站着就吃完了,没照图片,满足的继续往前走。
——PS:路边有卖白玉兰花的,超级香,我买的就是那种可以别在衣服上包上的特别香的那种!2r一个,不过还没到黄鹤楼就找不见了

当当当当~户部巷!

李疯子烤牛蛙,就在户部巷大门的旁边,吃起来也就这么回事,我还是更喜欢烤羊肉串~店员说,这几天是节假日所以没有优惠。我俩也就要了一个尝尝。

户部巷小吃街。我实在太撑了,武汉的豆皮并不只有豆皮,里面还有糯米,米饭好撑肚子的,所以就只吃了胡嫂糊汤粉,上面还有油条,无图,大家自己到小吃街感受。。

从户部巷标志性的门进去不远,看到这家馄饨大锅,隔壁就是蔡林记,好有特色,没有吃。我和智智在馄饨和饺子之间,还是喜欢饺子。

从户部巷标志性的大门出来,背对大门向左走,上了这个天桥,顺着路标,就可以到达黄鹤楼。
天桥上留念。

在天桥上走过一段路,再上好多台阶就做到了大路上,顺着人抬头就能看见黄鹤楼。
我刚上完好多楼梯的地方,看见有可以坐的椅子,非赖在这不走,智智也是拿我没办法。
坐在那有树荫,背后不远处有围墙,围墙的那边大概是火车道吧,我俩听到有火车咯噔。。咯噔的声音
拿手遮着脸。。。

坐在这歇得不想走。。。再往前一点就是黄鹤楼,我俩没上去,80R一人,毕业的我们没有学生证就不想进去了,再说我真正想去的是辛亥革命纪念馆。。。
继续往前走不回头,这个好像是黄鹤楼的公园吧,想进黄鹤楼,好像还是要从刚刚我俩去的那个地方买票进入,还是照一张留个念,刚刚那个门太高,根本找不到黄鹤楼在哪。。

继续走,妈呀,走不动。。
看到这个路牌,纪念一下,过条马路没走几步,就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PS:凭身份证领票进入,早9::00之后开门,逢周一不开门

我进来了!缠着智智要歇一会,他这次没嫌弃我,陪我坐了好久

游览路线就在发的票后面,大致就是从左往右,纪念馆内都有路标,顺着走就好。
哇,我的民国复古风,我喜欢!!

这个曝光简直了,太阳就刚好直射在胳膊以下。。

立正!敬礼!

热的我都不想笑了。。赶紧到纪念馆里凉快会!不得不说,武汉的纪念馆博物馆之类的,冷气十足!点赞!

放我出去。。

纪念馆前的孙中山先生

咦,手抖了,参观卷好模糊。。。
智智都出去了,我在这就照了这一张,瞬间找不到他了,陌生城市的被迫害妄想症蹭蹭蹿出

我在公路上写了好多公交车可以到我们住宿的地方,无奈找不到公交站。。
哈哈,有警察叔叔在,问路后方才知道,就在刚刚那个路牌继续向前过马路。。。(纪念馆是遇到路牌向右过马路)
咳,大家自己领会精神。。。身临其境吧。。。武汉的公交还有电子牌子提醒,我大洛阳都没有
愉快的坐公交到达宝通寺或石碑岭附近,向着我的小龙虾前进!
巴厘龙虾,我来喽!!(做攻略专门找的,住宿的隔壁就是巴厘龙虾

巴厘龙虾——全味虾球

巴厘龙虾——油焖小龙虾

关于住宿
提前在美团上定的   恩施电网驻武汉办  ,在武昌区石碑岭路88号,电话027-87882188
现在好像改名字了,不过美团上还是这个名字
以下是住宿的内部图

美美的洗个澡,睡一觉,晚上去光谷步行街思密达~
去光谷,坐地铁二号线最后一站下车,有武汉通就不怕排长队买票咯~
这是那个西班牙风情街楼上吧。。我又不记得了,这里太大了,分分钟迷路。。。
在这条长青路开始之前,有一家甜品店,黑森林超好吃!我又忘记拍照就吃掉了。

喜欢这个火车头

团购的一家烤鱼,吃完饭闲溜达,,,

坐车回去,洗洗睡觉,天均15000多步,累死人,顺便在宝通寺的超市买个酸奶和荔枝~明天江对岸见!

D2 古德寺的静谧 · 江汉关的沉淀

四美塘

我是被P上去的

古德寺,需要8r/人的香火钱,真的超美!

这张我超喜欢!

好累。。。

坐车去江那边的黎黄坡街头博物馆~无奈修地铁还是修路,啥也没看到。。。

智智手里的一品豆花超好吃!!!!!!!就在三镇民生甜食馆附近!

黎黄坡居民楼,对面好像是湖北中医院吧,我也想住在这,智智吃豆花,说是会断电断水

这个  三镇民生甜食馆   里面的煎包,烧梅,豆腐脑都好吃,还不贵!!
推荐大家去!!都吃完了,没照片,拿个餐巾纸纪念下~

由于黎黄坡附近修路,不开心,看不到黎黄陂的建筑,,坐在公交车站耍赖,不愿走,,,
我看其他人的攻略上,黎黄坡好漂亮,可惜我没看到。。
智智手机搜了一个公交,能坐到江汉路步行街的,我也忘记是几路了。。
在车上他看见了科技馆,当时【欢乐颂】热播,刘涛和那个心机男就是在科技馆玩耍的,所以就改变原计划,第三天一大早再到汉口这边,去科技馆!
——PS:科技馆记得早去要排大队,用身份证领票进入,不能带水,里面可以接水喝,武汉本地居民带孩子游玩的比较多,大家自行安排咯~

我俩从黎黄陂坐公交到 江汉路 (几路公交我忘了),下车右拐往回走一点儿,就是 江汉关 ,位于 江汉路步行街的的端头。
江汉关,原图无P !!!!沿江大道上,很容易找的。。哇,好多人在照婚纱照呀~~~
江汉关是个博物馆,所以依旧周一不开门。
——PS:早9::0-16:30,在馆人数还有限制,我俩刚进来一会儿,江汉关就不让人进了,毕竟4点半就闭关了,我俩溜溜达达进来了

天好蓝,好喜欢这些建筑哇!

当时初中背的历史,老师还编了一句顺口溜:汉阳铁厂湖北织~

,你们要的江汉路步行街

非要让智智变深沉

汉阳馆楼上的小平台,我俩做这歇了好久。。
哈哈,话说我俩一看到长凳椅子,根本迈不开腿~

从江汉关出来,去德克士买了杯冰镇大可乐,我又活过来了~我俩就颠颠儿去了  汉口江滩。
背朝江汉关,眼前的那条路就是沿江大道,往前走,沿江大道的右手边就是科技馆,科技馆再往前走就是汉口江滩。
原谅我分不清东南西北,只好这样描述,大家别嫌弃。。

真不知道阴天为啥还这么热,不过还好我手握大可~冰镇一下~
这张似笑非笑我也是够了。。

大家都坐在江边,我俩又坐了下来。。

浪到天黑,坐车去雪松路吃   -靓靓蒸虾-

靓靓蒸虾的小龙虾好大呀,据说 巴厘龙虾 和靓靓蒸虾 是一家人开的,兄弟还是兄妹我忘记了。。
靓靓蒸虾光顾着吃,一点儿都没照,亲们自行想象吧,真的是好吃,我是不是要舍弃油焖小龙虾了

地铁回 恩施电网驻武汉办,洗洗碎觉。。

D3 别人的大学 , 武大 华中师范

第三天我重感冒,完全就是想睡觉啊,。。大家别学我啊,贪凉就感冒吃个药就困的不想动
中午12:00快退房才出门,到了科技馆,排大队,我实在是没心情玩,只想睡觉
智智兴致很好,我说你别管我,玩去吧。。我就一个人抱个大水杯灌水喝

接下来就是从网上弄得图,我不拍照,智智也想不起来拍,大家见谅

从科技馆出来,(背对科技馆左侧就是公交站)坐公交就可以再次回到武昌区~
坐公交的好处就是可以看风景,不像地铁,虽然快,但在地下,无缘领略路上的风景了。。
擦个鼻涕先

过大桥咯~但这个桥不是长江大桥,横跨长江的桥好多,我也没来得及辨别这是哪一座桥。。
公交上拍的,勿喷。。(举手机举得胳膊疼)

智智特别不想站那照,你看他板着个脸

我要是也住这多好,又开始困了。。。

我是觉得挺好看,但是特别晒!!!!

背向国立门,走到马路对面武大的另一个校区,然后左拐右拐就到了华中师范大学
智智的妹妹来接我去她寝室睡觉。。。

好了,就两张皂片,我去睡觉了
智智妹妹的宿舍好干净,昏睡过去,然后去他们的食堂次饭!(激动,又能吃大学食堂了~)
咳,我依旧没拍照。。。光顾着吃了。。。
食堂的楼层有点奇怪,明明和我同一水平面,就该是食堂的一楼啊,对吧。。
可是,水平面下面还有一层,心累,我生病都数不清楼层了。。
结果妹妹告诉我,就是这样的,她刚来的时候也很懵。。

好啦,吃完饭就坐地铁去火车站咯~~
妹妹学校离地铁站近的那个门,出门有好多吃的呀~~我又忍不住来了个寿司,不过没有我自己做的好吃
在火车站买了一堆周黑鸭,(*武昌站有两个卖周黑鸭的地方),容易看见的那个经常排大队,往前走走就能看到另一家
还是觉得 -周黑鸭- 好吃,精武鸭脖什么的都不好吃
推荐 鸭锁骨 啊,好吃还不贵,回到洛阳,那群嗷嗷待哺的孩儿们把我的鸭锁骨抢的渣都不剩

第三天的游记不是很理想,我本身也很无奈。。。
希望各位小主们别嫌弃~下次去旅行,还要转车去武汉吃个小龙虾和鸭脖
游记结束咯~希望能给你们的武汉之旅带来一丢丢帮助~
最后!最后!一定要买周黑鸭!和我在洛阳郑州的周黑鸭吃着不一样!

身在武汉从没这样玩过……

2016-07-22 01:49

行动起来

2016-07-22 08:3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22 11:26

引用 zhengdianfang 发表于 2016-07-22 11:26:00 的回复:

回复zhengdianfang:没有哇小龙虾和周黑鸭算不

2016-07-22 17:3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25 11:58

引用 我爱我家陶大花 发表于 2016-07-25 11:58:46 的回复:

回复我爱我家陶大花:最近别去,发大水💦💧💦

2016-07-25 22:44

写得好!

2016-08-24 13:01

引用 Lexi。 的图片:

2016-08-29 16:03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8-29 16:03: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