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的海,白的浪,绿的树——火山岛之行

同芯oO LV.3
2016-07-21 17:00 1036/6
  • 出发时间/2016-07-15

又一个盛夏。
再遇一座岛。
           火山岛
每人都有一个蓝白梦——蓝蓝的大海,白白的浪。
盛夏,为了这个夏天的蓝白梦,我们再度出发。说走就走的旅行,再次开始。

出发行程

高速是到厦门的高速费,出厦门岛,要收12元的厦漳大桥过路费。
这里的费用还不怎么详细,毕竟每个人出门不同,购物不同,会有所差距,就给大家一个参考!
自驾全程,用APP,高德地图!

住宿

我们所住的小木屋。缺点就是:没有冰箱,没有冰箱,没有冰箱!

酒店费用里包含了景区门票。所以不用再购买。
第二天十二点都会催你退房,退房后,如果还想再进去玩,前台小妹可以给你开个票,再次进去不用收门票费。
退房时,也会给你一张免费停车票。
PS:那边有很多兵哥哥,每个人都被晒得很黑很黑!

所需用品

出门:
        1.身份证必带
海边:
        1.拖鞋一双
        2.披肩,草帽
        3.墨镜,伞
        4.防晒霜(这个很重要,很重要!)
        5.泳衣,加各种衣服!(女孩子都喜欢拍,拍,拍,就是带上各种凹造型神器)
        6.其他洗漱化妆用品。(酒店里的沐浴露味道不怎么好闻)
        7.驱蚊液,六神,反正要带个防蚊的!

拍照器材

1.佳能60D(新手入门)
  忘了带三脚架,本想拍星空和日出带三脚架,后来发现没带正确的,晚上星星不多,第二天没日出~
2.iPhone6&6p
3.自拍神杆(一直觉得我买的自拍神杆很好用,爬山可以当登山杖,轻)

还是出发吧

看王先森每天忙碌的工作,他都没时间出去旅游。再一想,真的好久没旅行了。
于是,每天缠着王先森,咱们出去玩吧。
夏天,离不开海。
夏天,离不开蓝与白。
我们的夏天就要有海与浪!目标——火山岛。
因为就一个周末的短途旅行没做太多准备,提前一两天订好酒店。
终于到周五啦。手机一震,以为王先森说可以提早下班走。谁知一条短信,让我的心情处于崩溃边缘——今天晚上要加班!!
过一会儿,噩耗再次传来——请假失败。
抱着酒店不能取消预订的心情,那种期待的心情无影无踪。
“晚上加完班后我们出发吧?”又开始期待。
晚上十点,两人出发了!(因为一开始就打算自驾,所以时间上较为自由。最后发现两人半夜自驾真的累,但是自驾是很好的选择)

再遇厦门

因原本计划周五下午出发,当天晚上到厦门。所以在厦门订了一晚的住宿。后因“加班事件”,外加无法取消预订。
我们连夜驱车于早上六点到达厦门。(2013年曾来厦门旅游,两人到达厦门就开始回忆)入住厦门曾厝垵蓝海别苑客栈。
整顿休息,一觉睡到十点。洗漱完毕,退房。吃海鲜去了。
说到吃,王先森很依赖于大众点评。事实上,去了那么多地方旅游,跟着它真的没错!(找五星的)
推荐这家小巷里的小店——来往海鲜小炒。老板娘很热情,也很漂亮!店面很小,一不留神就错过。

目的地——火山岛

吃过后,两人出发火山岛。一路跟着高德地图顺利到达。
只能说这里真的很偏僻,一出厦门,就是山的那边还是山,我们明明是来看海的。
在去火山岛的路上,田野边有在卖西瓜的,都是自家种的,好吃便宜,甜且多汁。可以买个带到岛上吃。
终于,在经过前亭镇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之前在去哪儿上预定了火山岛度假区的小木屋,所以直接到售票厅旁边的游客服务中心去办理入住。
之后会有电瓶观光车带你进景区(酒店包含了景区景点门票和往返观光车费,所以就不用再去购买),观光车平时每坐一次五元(也有看到妹子和小哥撒娇,就免费乘坐了),电瓶车小哥会告诉你,第二天早餐在哪里吃,在那里等电瓶车来接。
接下去我们就自由晃荡了,因为当初来海边就是冲着度假的,所以没有去太多的了解这边的人文。
海边活动挺多的,可以自行参与。
温馨提示:岛上的伙食真的不怎么样!包括早餐。所以自己带些干粮吧!晚上可以烧烤。

度假,各种拍,拍,拍

在情人湾沙滩上,躺下是需要勇气的。
这一片成群的海蟑螂,密密麻麻,看得我毛骨悚然。
这片岩石区,上午涨潮是看不见的。只有在下午退潮后可以看见。
这里的古火山口也是一样。

因为第一天带着伞,觉得很麻烦。
在第二天的出行,我做了一个很大胆的行为——不带伞。
浑身涂满防晒霜,出门。
小黑妹养成记,由此开始。

火山岛上的牵牛花长得很美丽!
似乎看到小时候,在上学的路边看到的那种牵牛花,纯净,自然的!

这就是房车基地啦。
因王先森周一要上班,所以就无缘房车了。
留个遗憾,下次再来!

对这块地方和后面的纯色背景,我情有独钟。
在第二天,艳阳高照之时,我还是对王先森说:“我们再去这里吧。”
然后就是放弃了往上爬的三星阁,再次来到这里。

沙滩上随时可以看到这种小螃蟹。

这就是我们居住的小木屋啦。外面的园子和小木屋的造型尤其喜欢。
度假区有一点特别好的就是,房间里的电不是插卡取电的。
所以,我们做了件不怎么绿色节约的事情,就是白天出去开着空调。(不要效仿,不要效仿)

这里独栋小木屋是以十二星座命名的。
很凑巧的,我们入住了白羊座——王先森的星座啦!

小木屋前面的花圃

这应该是多人间的小木屋,就在海边,人多可以选择!
所以觉得火山岛是个适合两个人,同时更适合一大群人来度假的地方。
到了晚上,我想一大群人在沙滩边烧烤,游戏,篝火,很不错!
说到篝火,他这说有篝火,但到了晚上,我们两个人去问,都没有。在沙滩边也都没看到。
所以我们两人晚上就在沙滩边坐着,听歌,聊天,看海水慢慢涨到我们的位置,看一个又一个浪扑打过来!

这是这边岛上独有的树。你亲自去看到他的下面的叶片,你会感到惊讶!
原来这可以长这么高大!
说起,觉得火山岛上的植被长得都比较茂盛。

这是无边界泳池。
无奈不回游泳,边界那很深,具体忘了。所以这照片拍的就不怎么美了!
如果你来这里以为这里的水是淡水,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泳池里的水是海水。本以为是淡水,王先森一头扎下去。之后就一直张着嘴
!“好咸好咸。感到喉咙在烧!”这是他的感受!

遗憾二:就是没有时间坐摩托艇了!
             这小哥很好的,再教你一下后,可以让你自己开。当然他在后面为你保驾护航的!

对浪打过来,还是很恐惧的!
本人有被迫害幻想症,一直担心浪打过来之后站不稳,就被冲走了!
生命诚可贵啊!

这就是 无边界泳池!
人矮加水深。照片就缺乏了唯美之感~~~~(>_<)~~~~

感恩,旅途有你

每一张照片,几乎都出自王先森之手。
其实我们两个都是摄影小白,但是,我总会和他说,自己想拍出什么样的照片,什么样的感觉。
他也总是很耐心地听,很细心地去做。
谢谢,我的旅途中有你!

人生就是一次旅行,
乐观对待,想走那就走吧,
戒骄戒躁,是我现在所在努力的方面,
积极生活,是我一直以来的信念!
下一站:大西北……

音乐:Kim Taylor——I  Am  You

不会游泳还去天天去海边

2016-07-21 18:02

引用 zzzzz剑客 发表于 2016-07-21 18:02:28 的回复:

不会游泳还去天天去海边

回复zzzzz剑客:海边是用来玩的。不是游泳🏊🏻的。

2016-07-21 19:3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22 14:25

引用 lucialuxu 发表于 2016-07-22 14:25:35 的回复:

回复lucialuxu:有好风景也会有好心情

2016-07-23 21:3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25 14:52

引用 boxter_ 发表于 2016-07-25 14:52:50 的回复:

回复boxter_:有说,会因一张图片而特别想去一个地方。我也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