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丝路之三:跟随经幡的引导,向圣湖前行(塔尔寺、日月山、黑马河)

荨非云 (广州) LV.7
2016-07-21 17:04 284/5
  • 出发时间/2016-06-09

写在前面

本次浪迹丝路之行路线广州-兰州-西宁-贵德-塔尔寺-青海湖-茶卡-张掖-瓜州-嘉峪关-敦煌-雅丹-兰州-广州,由于行程长,每天以一篇游记形式记录,以示纪念。
    时间9天,花费5000元左右,6人行,租车别克7座,每天1000元包油和过路费,青海省内需要包师傅吃饭,出了青海需包食宿,一路上冶师傅非常好,可联系18097438884.

D3路线: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宿黑马河

塔尔寺

个人是一个艺术爱好者,虽不是专业出身,但闲暇之余也会画上两笔,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是塔尔寺,个人的重点放在壁画和酥油花上,对于这些手绘和手工的制作颇为好奇。不过同行的几位伙伴似乎对于此类人文的景点没有太多兴趣,而且80元的门票确实也不便宜,在这建议要去塔尔寺的朋友,第一你喜欢佛教文化,是佛教信徒,第二你对寺院建筑及壁画酥油花等艺术品有极大的兴趣,第三你没去过西藏或其他藏传佛教的寺院,想了解这部分的文化。如果你满足以上三点中的一点,那你花80元的门票是很值的。

说到正题,个人觉得塔尔寺的建筑最有特色的就是塔林,藏传佛教的最有特色的一个是经幡,一个就是塔林,而和汉族佛教的灰塔不同,白塔更加明丽纯洁,至于寺中建筑,以土木结构为主,建筑都会有五彩的经幡,搭配黄色的基调,甚是好看,四中的壁画也相当精美,特别是能做到千人一面的画工,极为难得,可惜这些壁画和经幡都无法拍照。

和其中的一个小伙伴找了很久在藏经楼找到了酥油花,真的很漂亮,虽然隔着玻璃,你依然被绚烂的颜色所打动,听说这是寺庙里面的僧人酥油在0度的冰水里制作而成,很多僧人因此手上都有冻疮,不过能做出这么美丽的艺术品也很有成就感吧,据说现在的作品是今年寺院会举行酥油花大赛的精品。

日月山

由于第一天坎布拉的行程,第二天的行程安排的较为轻松,塔尔寺逛了一上午,下午摒弃了评价较差的倒淌河,去了日月山,之前看游记对于日月山的评价褒贬不一,有的觉得没什么意思,就是两个小土包,每个土包上有一个亭子,有的人觉得很美,毕竟是文成公主入藏留下的遗迹,我个人觉得日月山是值得去的,因为在这里拍到了我们最好最美的照片,现在同行的小伙伴微信头像还是日月山拍的照片。

在日月山和牦牛拍照少不了,我是云南人所以对于牦牛此类的动物没啥兴趣,可能是见多了的缘故,同行的一个伙伴骑着牦牛手上还抱了一只小羊羔,甚是欢喜。

日月山的精华在于山顶的经幡,我们6个人,最后只有4个爬到经幡那里拍了照,虽然其中一位伙伴没有在那晒出了高原红,我们几个被风吹得快死了,但照片出来的效果真是惊艳,所有照片没有进行任何的ps处理,已经美到惊艳

黑马河

走下日月山向青海湖前行,在师傅的建议下我们去了一个没怎么开发的湖边,没有去二郎剑那个比较商业的景点,好像一个人只收20块吧

湖滨就是无止尽的拍照,拍了一大堆自认为时尚的街拍,后面发到朋友圈被朋友们戏称为“红高粱模特队。”

虽然青海湖边很美,但在湖边一直拍也是稍显单调,可能自己要求有点高,这也是一直觉得坎布拉是一路上最美的景点,因为各类型的美景都有了。

旅程的第二天,一路和藏传佛教相随,一路都能看到美丽的经幡,看到信徒的虔诚,有时真的很想用相机记录,但出于尊重还是放弃了,相比坎布拉的绚丽,塔尔寺日月山更加纯粹,两种美景,看你喜欢咯。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1 18:56

大美青海好美啊

2016-07-21 22:33

真美!

2016-07-22 09:23

2016-07-22 09:5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