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蜜月之旅--中央格兰德

• 出发时间/2016-06-18

蜜月前的纠结

2016.5.8的婚期,我从3月就开始纠结蜜月旅行地,我和老公说最迟3月底必须定好,我抱着蜜月必须去海岛的想法确定了备选有三个“毛里求斯塞舌尔马尔代夫”。期间我还考虑过希腊,也是蛮动心的,因为我看到一张悬崖酒店的照片实在是太吸引我了。

因为老公做旅游的,看了他们公司的行程,大概一个人1万9的预算,行程中基本餐食自理。住宿也不是悬崖酒店,因为一般悬崖酒店都是自己家开的,没有电梯,一到旅行旺季价格让人咂舌。又考虑到头一次出国对我俩的英文水平都是一个考验,大学毕业四年,英语基本还是高中的阶段,所以我们放弃了希腊,ohohoh~我的圣托里尼 也是出于英文方面考虑,老公劝说我放弃了毛球和塞舌尔,让我选择马代一个一价全包的岛屿。他给我推荐吉哈德,因为是一价全包,而且价格适中。我们的经费预算大概是12000——15000元左右,18000元是上限。他们旅行社吉哈德是15000,普沙普水,六天四晚,虽然我不太懂,但是因为他们旅行社本身就比较贵,觉得15000去个吉哈德还是有点贵,1万2、3还差不多。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跟我说了有一个叫中央格兰德地方,也是一价全包,比吉哈德好,16500元。岛上一共有五个免费项目期间可以参加,虽然当时我不太懂,但是觉得还是挺心动的,觉得多花个1000多块钱去个稍好的地方也不错,就在我第二天想确定去中央格兰德的时候,老公跟我说5月全满了,最早也要6月中旬了,我这个气愤!!
  自从我知道了中央格兰德之后我就再也不想去吉哈德了,而且我感觉老公太靠不住了,为了不听从他去吉哈德的建议,于是我从一个马代盲开始各种自己攻略,我太感谢蚂蜂窝这个软件了,好多信息我都是从这上面的游记中学到的。原来,马尔代夫是一个国家(不要笑我,我地理真的不太好,而且之前也没关注过),它由200多个小岛组成,每个岛屿的酒店、浮潜级别都不同所以价格也不同。那么首先我们面临的就是选岛问题,通过几天的攻略,我基本确定了几个选岛条件,第一,一价全包,第二,水飞上岛,第三,预算在15000元左右的。在这几个条件的筛选下,我选中了两个岛屿,一个是中央格兰德,一个就是莉莉岛,虽然莉莉岛比我们的预算高,但是它水屋的透明地板还是让我把它当做了备选。

我在莉莉和中央格兰德间又纠结了两天,最后在我看了中央格兰德的房子是白色之后,我就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中央格兰德。虽然莉莉也美,还有心形沙滩,但是棕色的房子颜色让我还是选择了中央格兰德。好吧,不纠结了,就是它了,我的中央格兰德!(纠结了几天,还一直攻略,我一个马代盲的同事都基本了解了莉莉和中央格兰德了)而且必须是沙屋+日落夕阳泳池水屋别墅的组合。因为老公告诉我海岛的水屋,日落房是最贵最好的,因为可以看夕阳。而且老公不会游泳,我们还想要个私人泳池的水屋。
  下面就是找旅行社,我已经放弃了老公的旅行社,但是觉得出国游,必须找个大旅行社靠谱的,前后看了康辉和众信,众信打电话说给我查行程后就杳无音信了。康辉这边都要去交钱了,告诉我他们的控房5月没有夕阳水屋了,只有普通水屋,而且还是就那么一两间了,不定就没了。那几天我真是特别着急,但是我也没有降低我的标准还是坚持我的房型不变,那就再换旅行社!
  后来老公告诉我一个叫趣旅网的,说是专门做马代这类海岛游的,我抱着试试的心态加了微信,说了我的需求他们说有房,这把我开心的,我定的是5.18出发。可是第二天,跟我说没有房了,于是我又改到了5.28出发,下午跟我说5.28也没有了!啊啊啊啊啊!我的夕阳水屋真是太抢手了!不行,我就是坚持我的房型不变,而且要先沙后水,因为我看许多游记上说水屋太美,相比较沙屋逊色一点,我想把好的留到最后。最后,确定了我的出发日期是6.18,合同签了我就踏实了,为了我的夕阳水屋,我真是几经波折。

关于花费等事宜

行程:6月18号出发,6月23号回到北京
  航班:美佳航空直飞
  房型:2晚沙滩别墅+2晚日落海洋泳池别墅
  花费:15900元/人 两人共计31800元
  美金兑换:我们一共换了300美金,在岛上除了给小费,根本用不到现金,一切花销都报房间号然后签单,最后离岛时候一起结算,可刷信用卡,可用美金。

出发前的准备

确定好了蜜月的事,我也就踏实了,后来就一直在忙婚礼的事,蜜月的事顶多就是在淘宝、商场买买蜜月所需的物品,其他就没什么可操心的了。一直到出发的前一周才开始筹划蜜月的出行,首先列了个收拾行李的物品单,(我出行前都喜欢列个单子,再照着一个个的收拾就不会遗忘了什么,哈哈,因为我是做事有计划的狮子)给大家参考一下:
  洗漱用品:牙刷2个、牙膏、牙膏盒、洗发液、护发素、沐浴液、洗面奶、爽肤水、乳液、防晒霜、香蕉船、面膜、化妆包、卸妆油、毛巾、梳子
  其他:转换插头、电蚊香液、花露水、手机充电器、相机充电器、纸巾、湿纸巾、遮阳伞、自拍杆、眼罩、颈枕、浮潜用具
  电子产品:单反、水下相机、iPad
  药品:消炎药、感冒药、止泻药
  衣物:内衣、泳衣、换洗衣服,沙滩拖鞋,潜水服
  因为出于环保主义,岛上不提供一次性牙刷,需要可以去岛上精品店购买。
  其实什么牙膏、洗发液、护发素、沐浴液这几项我都白拿,虽然我知道酒店肯定有这些东西,但是觉得还是用自己的比较舒服,后来到了哪我才知道我拿的有多多余,人家那的洗发液、沐浴露都好香,不是国内的那种一次性的。
  遮阳伞也没啥必要了,我拿了这几天一次没用上。从5月开始进入马代的雨季,但是这雨就是过来一片云彩就下一阵,也就五分钟十分钟云彩飘走了就又蓝天白云了,而且每个沙屋门口有雨伞,在岛上抹了防晒霜基本上也就用不上遮阳伞了,建议别带着占分量了。
  防晒霜我买的是安耐小金瓶和水宝宝,晒后舒缓我买的香蕉船,安耐真是好用,这几天我一直用,除了浮潜时候晒黑了一点,其余时候都没晒黑,一直到回北京也没晒出印儿,基本上一瓶安耐够4天下来一个人每天3-4次全身抹。水宝宝的防晒效果稍差点,老公用的是水宝宝,腿晒出了印儿。
  浮潜用具就是潜水镜、潜水呼吸管,我还买了潜水手套和潜水袜,为了防止被水母蛰到,潜水袜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水屋下去海里的台阶很滑,穿了潜水袜还能安全点,但是潜水手套,我个人认为不太必要,你在用水下相机时候也不太方便。
  水下相机我在淘宝租的,海鸟窝,7天一共180元,价格合适,而且这家店的服务特别好,问了你的出行地,然后和相机一起寄来一本详尽的攻略,还把你加入你的出行地的微信群,可以向一些去过的朋友咨询,真是不错。

小激动,出发出发

6.17我收拾了一上午的行李,中午补觉,晚上早早的吃了饭又睡了个觉,22:30起床洗澡,23:50拿好行李出租车已经在小区门口等了,我们00:30就到了T2航站楼,因为是夜晚车不多,都是也有不少大货车,司机摇下车窗音乐开到最大,一个劲儿的飙车,好爽~
  之前就坐过一次飞机,但是那次还有导游给打理一切,现在要自己换登机牌、托运等等,还是有点摸不着头脑。我跟老公走了一圈才找到美佳航空的入关口,到了之后都不到1点,3点才能换登机牌,等着等着我就睡着了,老公一直玩游戏,02:50我转了一圈已经开始有人等着换登机牌了,03:30才开始办理登机手续,因为排的比较靠前,我们拿到一个靠窗的座位15A/B,但是上了飞机才知道这个位置一点都不好,正好是前后窗户的中间位置,啥也看不到!只能伸着脖子看别人的,所以飞机上都没拍照片

行李我们拿了一个大箱一个小箱,大箱18KG+差点超重,小箱12KG+,因为我带了好多衣服,我平均每天两套衣服再加一套泳衣、潜水服,但是老公只有每天一套。来到登机口又是漫长的等待,说好05:55的飞机,06:25才降落,成功登机都将近7点。大灰机,灰向我们~~

经过8个小时的漫长飞行,看了两集行尸走肉,吃了两顿不怎么好吃而且都是一个味儿的飞机餐,睡了好几个小觉,因为是白天怎么也睡不熟,而且经济舱的座位实在伸不开腿,终于到了马累
  一下飞机一股潮热迎面扑来,随之而来的还有热情的马累机场工作人员和小黑,人人都面带微笑而且真诚的跟你say hello,坐了接驳车到了入境口就开始填写入境卡,因为飞机上没有写,一飞机的人开始扎堆填写,要不是水下相机店家给的攻略上有模板,我们还真的研究一阵,因为是全英文的,我们拿着中文对照的攻略真是便捷很多。

第一天,揭开中央格兰德的神秘面纱

出了关,就看到了站了一排的小黑,手中都举了一个个的牌子,我们迷迷糊糊的找到了中央格兰德接待小黑,给我们办理了水飞的机票,带我们上了小巴士,哇,真是好凉快又干净,还有淡淡的柠檬香味。人齐了马上开车带我们去了水飞的等待处,类似于一个小酒吧,装潢很别致。到了这我见到了水飞,看到了浅蓝色的海。

水飞的点真是没谱啊,开始跟我们说14:00,等待的时候说13:15,最后登上水飞的时间也就13:05,反正就是不让你浪费时间,老公说马代不愧是旅游国家,一切都是衔接的这么完美,不让游客等待,一切都为你打点好了。头上水飞还在一个有空调的类似于候机室的地方坐了几分钟,还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的冰矿泉水,真是周到。我们要上水飞啦!

倒数第四个上水飞,都没能和老公坐在一起,我们坐在了单人的座位上,其实水飞还是挺小的,最前面是机长和副机长的位置,然后每一排都是单座、过道、两人座的的座位排列,大概也就6.7排的样子。最后还有一个小黑负责接乘客的背包行李,起飞前由他讲解一下乘坐事宜。

起飞咯,浅蓝色的水面激起白色的浪花,在滑翔的时候跟快艇似的有点颠簸,还会发出“砰砰”浪花撞击水飞的声音,好刺激呀~

起飞后看到的马累,来了马累才知道什么是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不大,但是设施应有尽有,还有很多建筑在完善中。

看到这些小岛,领略到为什么马尔代夫有散落在印度洋的珍珠之说。

不知这是哪个岛的水屋。

飞行了25分钟,在一直猜想究竟哪个才是我的中央格兰德中终于降落了,我们降落在离岛很近的小浮木甲板上,在小黑的搀扶下每个人都站在这晃动的小木甲板等待来接我们的大木船。上了船,会中文的服务员MM就开始每人发了一块冰毛巾,好舒服~

这时还飘起了小雨,我们来到了Aqua Bar,这里是水吧也是前台,会中文的服务员MM,给我们讲解了一些事宜发了房卡,房卡插在一个折叠的地图上,还给了我们两张说明,几乎所有的疑问,这两张说明上都解释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在等待3点入住沙屋的时候,我跟老公悠闲的在水吧坐在临海沙发上欣赏了一番中央格兰德的美。

点了两杯饮料,我喝到了经典的Blue Ocean,味道真不错!给老公点了一杯鸡尾酒恶魔,颜色真是漂亮,但是老公说喝完了嗓子眼直发热,因为里面有干姜水,其实我在点的时候就知道啦,因为菜单上有中文名字还有配料的备注。

喝完了饮料,我们入住了我们沙屋,二层小别墅,一层是大厅和洗漱间卫生间、上楼梯是卧室、化妆间和卫生间。虽然之前听说沙屋小,但是真是别致,很温馨的感觉。

一出沙屋还有个小沙发和小茶几,再走两步就到了沙滩。

在收拾完行李之后原谅我又睡着了,因为旅途的奔波实在太困了,直到小黑来房间问我们要不要喝点饮料才把我们叫醒。
  换了衣服去沙滩溜达一圈儿,淌淌海水。

晚饭前我们去预定了这几天的水上活动和SPA,因为每个项目都要预定,如果人满了就得改期了,所以还是早点定合适,SPA中心每天为每位游客提供一小时的免费SPA,但是不一定都能约上,我们这几天只约上了一次,所以以后再去的蜂蜜们一定要早点预定啊!
  之后去了REEF自助餐厅吃晚饭,服务生小黑的的服务都很周到,给你拉椅子,饮料没了主动询问你是否还要,餐食也是多样、美味,超大的甜品台可欢了我了,每天都吃好多各式各样的甜品。
  回去后我们早早地就睡了觉,枕头太低了,可是我太累了,没枕枕头就睡着了。期待明天的居民岛之旅吧。

第二天,居民岛之旅——海鲜大餐

先来一张早晨的海吧!

原谅我的生物钟啊,马代和北京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我6点钟起床了,洗漱后打扮了一下去吃早餐,老公在等我磨蹭的时间已经打了好几局游戏,对了,中央格兰德有全岛WIFI,只要不看视频,完全够用,速度也可以。
  我觉得在海岛就是不用担心时间的问题,和北京的快节奏的生活比起来,这里真是很悠闲,有充分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着急,我起床后磨蹭了一个小时才出门去吃早饭

去餐厅就两条路,一条是走海滩,一条就是丛林穿行,丛林被修剪的很美丽,郁郁葱葱的树木和花草。不过没有海风,要比沙滩闷热,有点像热带雨林。

9:30出发去居民岛,据说这是五项活动里最无聊的一项,但是我倒不这么认为,因为我和老公都是好奇宝宝,挺想了解一下他这边的居民都是怎么生活的,以解我们的困惑。

到了居民岛,“导游”小黑先带我们转了一圈,看到了岛上的学校和幼儿园,真不明白他们怎么大周末的还上学,马代的小孩皮肤都黑黑的,但是长得都很漂亮,大眼睛长睫毛的。这是幼儿园里的一个小朋友。

转过一圈就开始自由活动,各家的商店的妇女就开始热情的招呼我们进店参观,我在一间店看中了一排空瓶子,想买回去装点沙子给朋友们带回去,一个小黑说这3美元,一排是五个包装在一起,我一想不贵,比岛上便宜多了,可是老板来了说是3美元一个,五个15美元,我用简单的英语和他侃价,他说7美元给我这一排,我还是很开心的,看来掌握一门侃价的技术到哪都有用啊!

岛上的居民都特别热情,看到你就跟你打招呼,还跟你聊上几句,都特别有爱。临离开居民岛又开始风雨交加。

回到岛上和岛上的标志合了影,随便拍拍就到了午饭时间。

午餐还是REEF餐厅,其实我觉得REEF餐厅的自助餐挺好吃的,选择多样而且气氛也不拘束,服务生都很热情。  吃饭的时候有个小黑问我们要不要预定个海鲜餐,我跟老公决定晚上来一餐不一样的。他这就是还在REFF餐厅,还是自助餐,就是多给你来一份海鲜餐,其他的都不变。

下午,我们决定换上泳衣去试试水。老公还不会游泳呢,穿上了潜水服和救生衣准备联系一下浮潜。

在我的带领下老公掌握了浮潜基本要领,可是没练习多久就又下雨了,只能作罢。
 回到房间看到蜜月的香槟和水果已经送来,找了小黑给我们打香槟,还发生了一件趣事。我去门口冲脚,老公和小黑在屋里开香槟,小黑不知怎么回事,起开香槟的时候,“砰”的一声,瓶盖崩到二楼,香槟撒了一地,小黑一脸惊恐的看着我老公,可能以为老公会生气,老公说没事没事,小黑一直很不好意思的say sorry,还帮我们收拾干净了。老公说香槟崩开的那一刹那,小黑和他都惊呆了。我听了之后觉得小黑真是挺可爱的。

晚上六点Coral Bar 有魔鬼鱼喂食,我们赶去看了,好大的魔鬼鱼。

还不时伴着有小鲨鱼一起吃食。

大家都十分很好奇的,只见小黑一块一块的投下鲜肉。

喂食结束,我和老公在沙滩溜达,拍拍照,还看到了美丽的夕阳。

这是我这几天唯一一次看了夕阳,淡蓝的海水映着粉色微微泛红的天空,一切都是这么的宁静美丽。

临近傍晚,水屋开了灯,也别是一番风景。

晚上八点,赴约我们的海鲜大餐。

半只龙虾、半只大王虾、六个扇贝,70美金再加服务费和旅游费,总共86.24美金。虽不便宜,但是味道还是棒棒哒,超爱吃大王虾,肉质鲜嫩,很有口感。海扇贝自带咸味,和一般吃到的扇贝还是有区别的。再加上这海鲜是铁板烧制的,还是很美味的!

晚饭完毕回屋子的路上,终于抓拍到了小蜥蜴,老公很是开心。他们爬行的速度飞快,一会就消失在树林里了。

第三天,拍拍拍——换房——日落巡航

第三天我们只有一个日落巡航的项目,上午的时间就是我的臭美拍拍拍时间,啊哈哈哈。老公的拍照技术也在这几天突飞猛进。

岛上随处可见水桶,从沙滩上来冲脚用。

相比较我的照片技术就逊色很多。

来一张手部特写。

在岛上的这几天一直都超级想坐在这个地方,可是一直都是修葺封闭的状态。

拍累了就坐在临海沙发上休息一会,在岛上这几天没事我就喜欢去Aqua Bar的临海大圆沙发仰着,看着海,喝着饮料,看看拍的照片,感觉特别惬意。

午饭时间到!今天预定了泰国餐厅,之前看评论说不好吃,抱着怎么也得尝尝的心态还是预约了一次。泰式餐厅每天一个菜单,不用点餐,给你看过菜单之后直接给你上菜,味道还真是不太好吃。
  先上来了汤,味道不咸但是很辣。

沙拉来了我还以为中间丝状的是土豆丝,特别开心,尝了一口发现并不是,而且味道很怪。

主菜是牛肉米饭,米饭是泰国香米,牛肉汤汁也是很辣,但是相比前菜和味道沙拉还是好了很多。

甜点是水果拼盘,味道一般但是做的精心别致。

一顿午饭下来,其实并没有怎么吃饱,因为都不太好吃,相比自助餐厅简直太美味了。REEF,再也不抛弃你去吃别家了!
  12:00之后就不能进入沙屋了,因为今天要给我们换房到水屋,我跟老公收拾好了行李,到前台退了房卡就开始瞎溜达。我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在岛上逛,逛了两天才对岛上的分布摸清,在沙滩走还好,走丛林里实在太容易迷路了,还好指示牌都写的很清楚。

来到了公共无边泳池,这几天基本没什么人在这游泳,每天都很清净。

想回到Coral Bar外面坐会,可是突然一阵雨,把我们浊进了屋里,才发现Coral Bar有个二楼娱乐区,有台球、斯诺克、兵乓球等等,而且空调开的十足,特别凉快。
  于是两个台球盲开始瞎打,玩了3盘,每次我都输1-2球。

雨停了开始穿梭丛林,老公说我什么都愿意瞎拍,其实并没有景。

丛林还见到了奇怪的植物,好像菠萝,但应该不是。

没人的时候,就开始犯二~

小秋千座椅,刚下过雨,坐我一屁股湿。

还有小清新的鲜花小推车,小黑看到我们在这拍照,还竖起大拇指跟我们说“good job”.

强迫老公摆出各种妩媚的造型~哈哈哈~

给我鸡蛋花一个特写。

在路过我们的37号沙屋已经不能进了,纪念一下吧。

最后一次在我们沙屋外小沙发上坐着看海了。

在沙滩上画了个心,还没拍就被海水冲走了。

老公这个心机婊,比我还会凹姿势。

三点钟,我们拿到了水屋的房卡,向我们的65号夕阳水屋走去!
  进了房间,看到落地窗打开的海激动不已,一下子从对沙屋的不舍中跳出来了,还有超级大的洗漱间,还有个浴缸哟。

换了泳衣扑腾到我们泳池里,虽然不大,但是就两个人的感觉真好。

老公因为不会游泳手拿相机稳定性欠佳,在水下给我拍的基本没有几张能看的。

五点钟开始日落巡航,我们这日子选的并不好,因为阴天乌云都遮住了夕阳,根本什么也没看到,只是开船带你出海玩一圈。一船的人都去了二层甲板上看风景,小黑主动的询问你是否需要拍照,还教你摆动作,可是我看让所有情侣摆的都是一样的那几个动作,不过小黑拍的还是可以的。

我的自拍杆终于派上了用场。

小黑拿来了饮料和气泡酒,给你倒上之后就开始新的一轮询问是否需要拍照,我还不明所以的说已经拍过了,后来老公说他的意思是给你酒了,就有新的道具可以再拍照了,还开玩笑说满满的都是套路,哈哈。人家小黑挣钱也不容易吗嘛~

船开到了莉莉岛的心形沙滩。

忘了这是哪个小岛,反正还挺美的。

今天的晚饭预约了意大利餐厅,离我们的水屋很近,第一次来意大利餐厅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桌子上的摆设也很别致。

看到菜单上有海鲜大餐,我们就又来了一份,意大利的海鲜餐不用预约,点了可以直接上,和自动餐厅的海鲜餐还有点区别,东西多了海虾和蛏子,加完服务费和旅游税最后合下来是110.88美元,感觉比自动餐厅的值。最美味的依旧是我的大王虾~~左下角为海鲜餐。
  上面两个是前菜,味道都不错,菜品做的还十分精致。中间两个是主菜,我点的猫耳朵意面,老公点的是牛肉,右边两个是甜点,提拉米苏和香草咖啡冰淇淋。

第四天,SPA——绿洲浮潜

早上叫醒你的是海浪的声音。

早餐,相比较老公的早餐,我的早餐真是丰富多样。

早餐后直接奔向SPA中心,预约的是9点,服务员MM先问了我们所需要的按摩套系,就给了我们一人一个单子,上面有一些个人喜好,比如哪里不能触碰,哪里需要重点按摩,一会按摩时候会对照单子给你重点进行按摩。我选了泰式拉伸按摩,老公选了肩颈头部按摩。
  给我按摩的技师真是认真,好几次都把我疼的叫了出来,不过按摩之后还是挺舒服的。
  出来后就询问我们是否要带点小礼物,我买了六套沐浴露和身体乳的套装,买的多还打点小折扣,最后六套一共是193.54美金。我都给亲戚朋友了,自己一套没留,也不知道好不好用。
  老公说就连外国人一看你就像爱买东西的,因为和我们一同进去按摩的国人,都没给他们推荐,就直接问我了。。。

SPA后拉着老公去沙滩边上去浮潜,因为水屋下那会浪太大,我都有点害怕,为保险起见我们还是去了浅一点的沙滩那浮潜。但是能见度比较低。

来张水屋的美景。

今天的午餐还是意大利餐厅,之前预约的时候预约了两顿,为了尝试新的菜品,虽然昨天的好吃我们也决定试试新的,但是味道不如昨天的好吃,这两个前菜都淡而无味,沙拉有点酸,老公的乳酪火腿冷盘的味道我真是不能接受。

主菜我依旧是意面,老公的还是牛肉,类似于炖牛肉的味道。超大一份。

饭后甜点。每一道菜都这么的用心精致。

14:00开始绿洲浮潜,去水上中心集合,一船大概20多人,我买的潜水服和2个人撞衫了!都是淘宝的爆款啊,谁叫没什么鲜艳的颜色,都是黑的,粉色就这么一套!谁和谁不认识但是衣服却都一样,把老公笑得不行。哼~
  小海鸥也来陪我们出海。

从船上的台阶走下海里,虽然人人都穿着救生衣,但是3、4米的高度还是让人心有余悸。但是一头扎进海里看到的美景就让你忘乎所以了。

老公也是享受其中。

一个水性很好的小黑拿着我的水下相机就一猛子游到深处,给我们合了影还帮我拍到了美丽的珊瑚,这可是我怎么也拍不到的美景。

海里浮潜够了又回到屋里的泳池,老公虽然不会游泳但是这两天还爱上了在水里活动。

回到泳池里继续泡着、拍照。

我们想拍几张合影,无奈没有三脚架,老公找来了纸巾盒垫着,让我摆好我们各自的姿势,站定好位置,定时10秒钟,他再跳下来,哈哈,也真够费劲的。但是我们乐在其中,拍出来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同事都纷纷问我下图三张是谁帮我们拍的。

单反被我们玩没电了,去沙滩装沙子吧!

装着沙子又是一阵风雨袭来。

晚饭回到了REEF餐厅,我和老公一致认为吃来吃去,自动餐厅最好吃!
  肉肉,都是甜甜的肉~

晚饭后的沙滩漫步,发现了寄居蟹,还有小螃蟹,但是小螃蟹跑的实在太快了,根本拍不到,拍到了各式各样的寄居蟹。

第五天,最后的纪念——回家

从昨天开始,就已经开始不舍得离开,早早地起床最后感受一下中央格兰德的美吧!

REEF的全景,再也吃不到多样美味的早餐了。

小鱼成群的在桥下游过。

有人在自拍婚纱照,我给水屋来个全景照。

下午,我们即将离开,中央格兰德依旧美丽,我问老公,金婚的时候还会带我再来吗?他说会带我去更好的地方,可是我想以后无论我再去多么好的地方,这里也是对我意义非凡的。

昨天晚上烛光晚餐人家画的心,我们借地写上了名字。

最后拍照留念一下,仿佛昨天刚下水飞心情还是难以抑制的兴奋,今天就要离开。

想拍一张两人跳跃照片,依旧是定时自拍,但是什么时候跳真的不好掌握。尝试了几次失败后,终于成功了。
  第一次跳晚了。

第二次落地早了。

第三次还是落地早了,都回头去看相机拍好了没,意外的拍下了这样,我还是挺喜欢的,特别自然。

第四次跳,我跳晚了。哎呀呀呀,抓狂~

终于成功啦~

再来两张定时照。

回到房间,发现时间还早,12点退房,才九点多,我跟老公决定最后一次浮潜,就在我们水屋下面,毕竟住了半天水屋,也得享受一下便利条件嘛。下水~
  成群的小鱼围绕我们,这感觉真是太棒了!

还有一只抢镜的小花鱼。

还有长鼻子的小鱼,哈哈,好可爱~

老公和小鱼玩儿上了。

我先来个自拍,虽然不好看,但是多少是正常照片吧,再来个老公的水下黑我照,这张算是最好的了,其他的我都不好意思po上来,眼睛根本美睁开过,要不就表情超级怪异,大家随意领略下。

拉钩啊,以后学习游泳,水下别把我拍那么难看了啊!

游过了水屋,去了珊瑚区域。

来几张小鱼特写。

最喜欢这蓝色小鱼,可是他们好爱动都拍不好。

还有一个像带鱼的小家伙。

上岸洗漱一番,已经11点多了,最后和我的夕阳水屋告别一下,虽然在这里的两天都没有看到夕阳,但是它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再见啦,65号夕阳水屋。

最后一次拍水屋全景。

午饭前到岛上逛一逛,最后感受一下中央格兰德气息。

岛牌,中央格兰德。

在Aqua Bra 等待水飞的时候,我去了隔壁意大利餐厅找到了那天看到的帅气的小黑服务生,他真人长得有点像年轻时候的周润发,在我的邀约下他和我合了影,最后我跟他说“you  very  handsome ”,他特别腼腆的说了句“thank you ”,他们都挺保守害羞的。
  在岛上我们还看到了一个长得很想王祖蓝的小黑,走的匆忙也没来得及拍照,我们这马代之旅也是一趟马代寻星之旅啊!哈哈哈

两点多,带我们上了船,去小浮木甲板等待我们的水飞,水飞还未降落,船只带我们转了两圈最后欣赏一下岛的全貌,我们特别幸运的还看到了海豚,仿佛它们也来为我们送行。

上了水飞,真的和我的中央格兰德告别了。可是这次水飞飞的很低,我感觉很奇怪,原来带我们来到了LUX岛,接上了两位外国友人就又起飞了,哈哈哈,多玩了一次起飞和降落,也算是赚到了。

到了马累已经16点多了,我们赶忙换登机牌又托运,在免税店把剩下的美金都花了,给亲戚朋友带了点礼物,马累免税店真的不大,而且留给我们的时间也不多,买完就匆匆去候机了。17:45准时登机,回我的大北京了。回家了,有机会还是会再来的,对你的太多爱与不舍,与你依依惜别。爱你的碧蓝大海,爱你的浪漫沙滩,爱你的白色水屋,爱你的无边泳池的面朝大海,爱你的色彩斑斓的小鱼,爱你的岛上可爱的小黑,爱你的岛上的热情服务,爱你的岛上的灿烂的微笑,爱你的丰富多样的美食,爱你的一切一切。再见了,马尔代夫,再见了,中央格兰德,再见了,我的蜜月之旅,值得我用一生去回忆

后记

我的蜜月之旅结束了,现在距离蜜月旅行正好一个月,我写了一篇游记,虽然有点啰嗦,而且似乎没什么攻略性,照片也不如别人的那么唯美,语句也没有那么简洁,但是它还是我写了整整10个小时的心血。我希望能记录一下我和臭臭蜜月旅行的点点滴滴,还有就是作为证据,让他金婚时候带我去更好的地方去玩耍呀!希望我们到时候还有健康的身体和充足的时间,他还能被我欺负。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22 17:25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7-22 17:25:27 的回复:

回复jessie:嘿嘿,你是我游记的第一个评论,你也是打算去马代嘛?

2016-07-22 18:0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3 13:17:29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顶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支持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OkOk  8.1我韩国自由行 刚好用上~

2016-07-23 18:42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25 14:52

引用 陌陌怎么约 发表于 2016-07-25 14:52:52 的回复:

回复陌陌怎么约:哈哈 好巧 没准在餐厅也碰到过~

2016-07-25 22:05

亲比我晚去几天,嘿嘿,你拍的照片都挺漂亮的,还买了这么多比基尼,真的很不错呢!看了又让我回忆到在那的美好时光。最后你拍的小黑意大利餐厅的那个,也为我们服务过呢,他确实相对不太爱说话呢。还想再去!亲也可以看看我的游记,一起分享

2016-08-26 23:13

引用 呵cccc 发表于 2016-08-26 23:13:09 的回复:

回复呵cccc:我也是还想再去,还和老公说要是暑期能在那打工就好了,不要钱都行😁

2016-08-27 10:20

引用 |▍_____Only|、 发表于 2016-08-27 10:20:38 的回复:

回复|▍_____Only|、:哈哈,亲是老师吗,还有暑假

2016-08-28 19:53

引用 呵cccc 发表于 2016-08-28 19:53:06 的回复:

哈哈,亲是老师吗,还有暑假

回复呵cccc:哈哈,对的呀,你的游记之前就看过,写的真不错!

2016-08-31 23:08

引用 |▍_____Only|、 发表于 2016-08-31 23:08:31 的回复:

哈哈,对的呀,你的游记之前就看过,写的真不错!

回复|▍_____Only|、:嘿嘿,谢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