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 夏日迷情【2016三亚行】

yzc617 LV.7
2016-07-21 17:18 698/7
  • 出发时间/2016-06-17

前言

大夏天,跑去比杭州更热的海南晒太阳,现在想想,觉得自己还是蛮拼的

========================================
5月初的时候,正翻着各种资料做端午的出游计划,同事提议说:我们去三亚吧,机票好像很便宜的样子。

网上看了下,确实蛮便宜的,来回一个人才1200+,脑子里瞬间闪现出过年时查机票被1W左右来回票吓到的场景,所以几乎没怎么考虑就下了单。

过了几天忽然回头想了下:我靠,会不会很热啊?!,但是好像已经不能反悔了。

虽然只是去趟海南,但作为一个力求完美的严重强迫症患者(伤不起啊),还是蚂蜂窝上翻来翻去看了几十篇的攻略,并且在要不要租车,去哪里吃饭,定什么酒店上比来比去纠结了半天,最后定下了如下行程。

6月17日   三亚湾  晚19点的飞机
6月18日   三亚湾  早上西岛、天涯海角  下午市区,晚上第一海鲜市场
6月19日   亚龙湾  早上出发去亚龙湾    下午亚龙湾森林公园
6月20日   海棠湾  蜈支洲岛
6月21日   亚龙湾  早上亚龙湾海滩  下午启程去机场赶飞机

DAY1

本来只是赶路的一天,却充满了槽点,举两个栗子

槽点1:交通
傍晚的飞机,毫无的悬念的晚点,到了凤凰机场已经23点了,舟车劳顿,决定直接打车去酒店休息,定酒店的时候特意选了离凤凰机场比较近的三亚湾的酒店,大约4公里路程。

像别的机场一样,凤凰机场里到处都是拉人的黑车,叫价60,我们没有选择坐黑车,而是去排队坐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说打表,然后二话不说把我们的行李放进后备箱就走,开出一公里后,突然变脸要价60,不然就说把我们丢在半路回去继续拉活。真是太坑爹了,大半夜的搞这出,想想时间也晚了,不想跟他纠结,没想到“耿直帝”老婆不同意,从职业道德和旅游城市的角度说了他一顿,更没想到的是,司机在抵抗了一番之后,居然怂了。一方面表示自己也是外地人,虽然也看不惯,但这就是海南的司机生存潜规则,另一方面默默打表把我们送到了酒店。

这里也对交通做一下建议:
1、建议出行就直接使用滴滴或易道,海南的叫车服务还是相当发达的(可能除了旅游业外,也没有别的什么产业,所以大家都来做司机),自己亲试,好像不管什么地方,只要打开软件叫车,基本不超过10秒就会有人抢单。至于租车,之前也想过,后来算了下,如果人不多,还不如叫车划算,而且到了海滩边之后,车就没有什么用了。啥,公交车?好吧,据说半个小时才能来一辆,自信的话可以试试运气。

2、强烈不建议和司机对刚。出门在外,安全第一,钱都不是事。后面打车,和司机师傅聊起第一天晚上的事,司机师傅都说我们运气好,飞机场很多都是回族司机,性格刚烈的很,不给钱就丢你在半路上,天天新闻都有报道,大半夜的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们幸好遇到一个比较善良的外地人,不然……。

3、即使是滴滴司机,副业也会顺带推销一些业务,比如景点门票、餐饮、水果,都会有不菲的回扣,所以他推荐给你的,最好多长个心眼。

槽点2:酒店
之前定住宿的时候,纠结了好久。主要原因是好像不管哪个平台,选哪个酒店(除非是很贵的那种),都会有很多差评。

到底是相信茫茫多看似刷出来的好评,还是按照人性本能的相信差评,摇摆不定,差点就准备定豪华酒店了。

最后选了一家叫万嘉戴斯的(非广告贴),350一晚,也是不少差评,什么设备老化,房间差,服务差之类的。提心吊胆的住进去,其实发现根本就是多虑了。清洁的空气、碧蓝的泳池加上美丽的海景,一切都很棒(见下图)。特别是清晨起床推开窗,一瞬间,面朝大海,蓝天白云的感觉,简直太美好了~

DAY2

尽管昨晚到的很迟,还看了欧洲杯的比赛,但是兴奋的情绪似乎压抑不住,还是起了个大早。

第一站的行程是西岛。

出了酒店几步就是沙滩,网上都说三亚湾的沙滩质量是几个海湾里最差的,但其实如果没有比较的话,看着也不错,踩上去挺细腻的,除了偶尔踏浪晨跑过一两个人,基本都看不到人。

8点左右,太阳还没开始发力,凉风习习,夹带着无比清新的空气,眼前的一切都像是被刚刚冲洗过一样,特别清爽的感觉。

没等我们纠结是等公交还是叫车,路边洗车的师傅就热情的开始招呼我们了。

师傅的热情挡也挡不住,不仅给一路介绍风土人情,一听说我们没吃早饭,还主动带我们去吃并耐心的在门口等待,除此之外顺便推销我们从他手里买了两张西岛的门票。

好吧,防不胜防

西岛又叫西玳瑁岛(对应的还有一个东玳瑁岛,不过好像还没怎么开发),是海南的第二大岛屿。 从市区的码头坐船到西岛,大概10分钟左右的船程就可以达到。

西岛周围的海水非常清澈纯净,蓝绿分层明显。

到了岛上就有惊喜!

栈桥两边是成群结队,颜色鲜艳的小海鱼,随手丢一块面包下去,就可以引来一大片。

没带面包的话也没关系,边上还有鱼食卖,5块钱一大包,着实难得的良心价

作为一个钓鱼爱好者,个人觉得啥都不干,就站着喂一早上鱼,也蛮有意思的。

9点多上岛,游客还不多,感觉很不错。

可能一方面是淡季的原因,另一方面是西岛相比蜈支洲岛的“名声大噪”,本来就要低调的多。

踩着细腻的沙子,突然有一种独占海滩的感觉,吼吼吼!!

西岛虽然面积大,但是只开放了一小部分出来,属于半原生态的岛屿,黄线以内的地方都是岛上的“生活区”,游客并不能随便进入。

岛上摩托艇、拖曳伞、香蕉船等海上娱乐项目也是一应俱全。

不过由于之前去菲律宾夏威夷,已经体验过很多水上运动了,所以这次来海南,决定以看风景为主,不轻易湿身,所以海上活动就不打算参加了。而且总觉得海南水上项目价格还是偏贵了一些。

西岛上还有一个岛中岛,叫牛王岭。据说是曾经的军事要塞,也是西岛风景的“精华”,很多新人专门过来取景拍婚纱照。

上牛王岭只能坐电瓶车进去,严禁游客“步行进入”,40块钱一个人,不过考虑到无敌的海景,应该还是物有所值的。

漫步在牛王岭,左边是开满野花怪石遍布的山岭,右边是一望无际蔚蓝深邃的大海。海、天、人、石交织,浑然一体,不由让人感觉心旷神怡,似乎所有烦恼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

一路也确实看到了很多新人,真是一车一车的往里拉

这种景色下拍的结婚照,觉得应该都完全不需要PS。

9点之后太阳就开始发威,烈日当空,每次找个阴凉的地方一坐下就感觉沦陷了,没办法再起身挪步,任凭自己沉溺在阵阵扑面的海风和360度无死角海景中。

牛王岭,还真的是有头牛的,还是头金牛

美中不足的是,要近距离看牛,需要过一座情人桥,过桥又要收费,就没往前走了。

如果走的累了,可以来上一个冰椰子,提升醒脑,虎躯大震。

从牛王岭下来,可以要求观光车司机在半途下车,走路回去,风景也甚是不错。

沿途在石头上看到了一只蜥蜴君,慵懒的趴着晒太阳,莫名感觉特别激动,拿出相机,它一路跑,我一路追拍,拍的不亦乐乎

如果想要潜水的话,西岛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潜水中心就建在海上。

漫步在椰风长廊,两边都是迷你椰子树,凤凰花和各类热带植物,还有各种摆拍道具和婚纱照布景,喜欢拍照的MM可以耗上好久。

西岛还有一个特点,是无论走到岛上的那个地方,都有很多贝壳雕塑,感觉挺别致的,非常有海洋的气息。

挺喜欢西岛的,好评

第二个点是天涯海角,离西岛不远,几分钟车程。

打车的途中被当地大妈硬拉住买芒果,不过真心便宜,小的鸡蛋芒5块钱一袋十几个,大的1块钱多一只。

说起海南的景点,印象里好像最有名的就是天涯海角,虽然网上看了评价都极其一般,但总觉得不来踩个点心里过不去,就跟没来海南一样。

进门就是天涯海角广场,两边椰林一字排开,不断向前延伸,直到与海天相接,景色相当不错。

广场中间有个雕塑,好像是为了纪念一个叫“天涯海角星”的小行星而专门设立的。

离开广场就进入主线剧情……找石头:沿着沙滩找几块写着“天涯”、“海角”、“南天一柱”的石头……

总体感觉游戏难度略高,主要三点:
1、路很长:目测有2公里。
2、沙滩很烫:穿着鞋子沙子膈脚,不穿烫的崩溃。
3、石头藏的特别好:TMD一直在最里面最里面,找的都想骂人了。

这颗椰子树造型比较独特,好多人排队拍照,坐着趴着躺着抱着挂着……

也可以选择不走路坐快艇,据说可以近距离接触石头

走了半天终于找到“天涯”石了,拍照的人很多。

“天涯”两个字在比较高的地方,找了一个学生MM帮我们拍照,为了完美的展现这两个字的魅力,愣是没把我们人拍进去

老婆以快要中暑为理由,放弃了继续找“海角”,一个人躲到边上去乘凉了。

我秉承着敬业的精神,还是坚持又往前转了一圈,“海角”石的位置就更隐蔽了,一直在最里面。

还有郭沫若先生题字的:天涯海角游览区。

这个游戏最大的BUG的地方在于,找完石头还要原路走回去……回去果断坐了电瓶车,因为实在是走不动了。

总结来说:天涯海角和网上的评论基本一致,一个比较鸡肋的景点。可能历史和文化层面的意义更大于景点本身。

离开天涯海角,开始向市区进发。

晚上选择住在凤凰岛酒店,当初选择凤凰岛的原因非常简单:因为感觉看上去比较帅

凤凰岛位于三亚湾度核心,模仿迪拜的“棕榈岛”,是填海而成的人工岛。四面临海,由一座跨海观光大桥与市区相连,距三亚市繁华商业主路解放路垂直距离小于1000米,南侧临鹿回头公园,去海鲜市场也很近,可以说位置非常方便。

岛上一共规划建有海洋之月、海洋之星、海洋之梦、海洋之辰、海洋之光五个建筑,还配套有大型国际游艇码头和会所。

最关键的是,价格也不是很贵!

三亚湾一路过来,都可以看到凤凰岛酒店,非常的有型。

比较麻烦的就是进出岛都要坐车过桥,不过酒店提供了接送服务,基本在楼下等个几分钟都会有接送的车辆。

酒店安顿好之后,打算去解放路逛一圈,顺便解决中饭问题,一直赶路,都饿得不行了。

到了海南之后,就特别爱喝椰子,一路走一路喝,市区里随处都是卖椰子的店,7块钱一个冰的,一口喝下去,暑气顿散。

说实话,市区挺破的,当地司机推荐附近的解放路小吃城,还挺容易找的。

美食广场里东西东西很多,价格也不是很贵,但总体感觉不是特别卫生。

被强力营销了这盆海鲜锅,2人份,额外还赠送4个扇贝和一份菠萝饭,有虾有蟹有皮皮虾才35块钱。

还都是现做的,不过味道么,相当一般。

至于传说中的解放路步行街,都是卖一些玉石,金饰和服装的店,没有任何特色而且非常的短,毫无可逛性。

倒是找到了一个比较大的超市。每到一个城市都要去逛当地的超市和菜场的恶趣味这个时候又发作了。

超市和旁边的菜场里有各种各样的水果,很多我居然都没看到过,比如什么珍珠牛奶果,黄皮果、珍珠石榴等等,不过口味普遍比较……比较独特

超市回来之后,同事也终于拖家带口的杀到了。他们的房间景观明显完爆我们的,居然还是豪华邮轮景。

晚饭当然毫无疑问的安排在第一海鲜市场。

中间还有个几个小插曲:

Part1:

因为同事的飞机晚点了,我们洗漱集合出发去海鲜市场已经接近8点了。

滴滴司机师傅一上车就说:啊?!这个点了啊,第一海鲜市场已经关门了啊。

我当时就懵了,马上拿出手机搜了一下,确实一些帖子回复海鲜摊位到8点就关门了。本来觉得是大排档,肯定营业到很晚的,就没注意时间。一边懊恼一边心想,这个师傅还满热心的么。就问了句:师傅,还有哪个地方推荐的啊?价格便宜又实惠的。

师傅当即推荐了一家店,说是本地人经常去的。还很热心要带我们去……

机智的老婆这个时候又立功了,大众搜了下那个店……我勒个去,100多个差评,还有人回复人均消费要1W的,

真是防不胜防啊……

最后,我们以还是就近吃一下为由拒绝了司机,可以从空气中嗅到司机师傅满满的失望感……

Part2:

一到海鲜市场之后,就感觉踏进了战场……

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各种拉客的人涌了上来。

一家叫“阿X家”的阿妹盯上了我们,从我们一出现就一直跟着,先是说带我们走后门去碰碰运气看能不能买到海鲜,后来发现海鲜市场关门之后,又说带我们去别的地方买,还让我们先去她们家参观一下,怎么甩都甩不掉,最后我们以他们家大众点评差评太多为由拒绝了她。她就开始发飙,说都是竞争对手黑她们,巴拉巴拉巴拉…………感觉都要哭了,趁她发飙间隙,我们赶紧溜了,真是太可怕了。

最终,我们选了网上比较推荐的“林姐香味海鲜店”。其实市场关门了,也不影响吃海鲜,旁边还是有摊位会卖一些海鲜,只是可能价格没有市场里便宜,品种也稍微少一些,选择余地没有那么大(所以建议想去市场买海鲜的,大约晚上4、5点就可以过来了)。

林姐会安排店员陪你一起去边上的店里采购原料,店员还会帮你象征性的还一些价格,哪些不太新鲜了或者不够壮实,她也会给你建议不要买。感觉上好像还可以。

可能是因为一开始就做好了被宰的准备,结果算下来,其实价格也不算很贵。

原料:
龙虾:是那种波士顿龙虾,120-130一只
合乐蟹:20一只
濑尿虾:50一斤
扇贝:15一斤
海胆:15两个
芒果螺:20一斤

4个人买了400多的海鲜就已经满满一桌了。加工费的话一共298,龙虾加工好像是70一只,会帮你做成二吃(头拿来煮粥)。

总体味道都还不错,蔬菜的话推荐四角豆,海南特色,非常好吃,脆脆的又有一股天然的香味。

期待了很久的海胆蒸蛋……感觉不是特别好吃,完全吃不出海胆的味道,只有一点点泥沙的口感,证明里面确实是有海胆的。

此外,强烈推荐炒冰,好像每家都有。

炒冰是海南一款非常普遍的小吃。炒冰用的是特殊的炒锅。这种特殊的炒锅,可以在半分钟内,将温度降到零下几十度。炒冰的原料,也不是冰,而是鲜榨的水果汁,在冷凝盘上迅速翻炒,成冰。

点了一份芒果和一份西瓜的,15一份。芒果的更好吃一些,比较细腻,西瓜的吃到后面会有一些渣。

本来还想再去海边看看夜景的,可实在是又热又累,加上同事家的宝宝到了睡觉点,瞬间断电,只好打道回府。

发现了住在凤凰岛酒店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居然还有灯光秀可以看。

酒店外立面上的景观灯,不断变化着颜色,不同楼之间交相辉映,也不失一道靓丽的风景。

DAY3

早上离开酒店之前,在凤凰岛转悠了一圈。看见了红色的鸡蛋花,一直就非常喜欢鸡蛋花,感觉纯洁又很精致。

岛上的自然风光和生态都还是不错的,没有蚊虫,也没有一点点海腥味。

花坛边有超大只的蜗牛。

近距离走到游轮边上,还发现了很多螃蟹和成群的海鱼。

地上都可以捡到莲雾和各种果子。

神奇!第一次看到莲雾树!

凤凰岛酒店的早餐还是比较贵的,选择了出岛吃早饭。

很勇敢的挑了一家粥店。当时是这样想的:在这么热的地方,开一家粥店,居然…还能存活下来,味道一定不错。

印证了我的想法,味道确实OK,就是吃完粥,早上刚换的衣服也差不多又湿了

喝粥的时候发现昨天在解放路买的饮料,中了再来一瓶

差点都有想回去换的冲动了,转念一想:走过去换出的汗,可能再来两瓶都装不下,就默默放弃了。

下一站是亚龙湾。

同事下飞机的时候,结识了一个非常热心的东北司机师傅,除了是个话唠之外,真的没有别的缺点了,主动要求送我们去亚龙湾。

一般打车从三亚湾到亚龙湾大概不打表110-120,司机师傅因为让我们等了一会儿,愣是只要了我们70块钱,还预定了我们的送机。

三亚司机界的一股清泉啊(差点忍不住就想把他电话粘上来了)

我们选择住在红树林酒店,相互一比,逼格果然完爆三亚湾的酒店。

之前网上定的是800多一晚的园景房(亚龙湾的酒店确实比较贵),由于提早一个月定的,升级成了豪华园景房。实际到酒店之后,老婆又厚着脸皮问,问能不能免费升级到海景房(原因说是因为淡季)。

本来随便问问的,结果服务员态度很好,让我们参加了一个好评活动,网上给了个好评之后,就升级成了楼层较低的海景房(一共6层,给了我们2层和3层的房间)。

真是太神奇了。我爱淡季~

同事的房间在二楼,更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是“池景房”。

不过从整个画风色调上来说,已经算很养眼了。

当然……借助一些外力……也是可以看到海的

我们的房间在三楼,居然还是一个什么“海岛之王”的儿童主题房,各种道具摆设,萌萌哒的感觉,而且高了一层之后,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海。

酒店因为清理房间稍微迟了一些,还补送了水果,服务相当到位。

同样也是走几步就到海边,海景却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大中午的,烈日当空,海边只有稀稀拉拉的没几颗人。

在沙滩躺椅上躺了一会儿,面对开阔的大海,听着海浪的起伏,相当惬意。

但最终舒适感还是输给了饥饿感,决定启动去百花谷解决中饭。

百花谷就在天域度假酒店的正对面,亚龙湾的大部分酒店走过来都不算远,从红树林走路过去也只需要十几分钟。

虽然这里的餐馆价格不算很便宜,不过比起星级酒店内的餐厅还是要实惠不少,如果不想特地去市区,那么百花谷可以解决餐饮和购物。

一路走过去,确实名副其实,各种花花草草,在日光的映射下,显得格外鲜亮明艳。

百花谷里吃饭的店还算挺多的,海鲜、日料、烤肉、星巴克、满记甜品,基本都有。

由于同事的宝宝又到了睡觉点,随时可能断电,也没往里多走几步,就地选了一家山西面食。

四大一小,四菜两面,276,价格比市区贵大概30%,菜量也偏小。

不过总体可以接受,菜味道也不错,吃饱应该没问题。

超爱四角豆

吃完饭直奔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下午2点多,天上云都快没有了,太阳直射下来,没有树荫遮挡的地方,真还是有点热的。

顺便说一下,森林公园是和鸟巢度假村在一起的。鸟巢度假村也是《非诚勿扰II》的取景地,当时选酒店的时候也考虑了鸟巢,后来放弃了,一是价格确实比较贵,第二是去海边还要下山,想想实在太麻烦了。

整个森林公园有3条推荐游览线路,不过总体差别不是特别大,大约需要花2-3个小时。

采用的是电瓶车分站游览的模式,到站等车,下车游览,走到下一站继续上车,而且景点的山路设计的比较有特色,高低起伏,有一种做过山车的感觉,特别是辆车交汇的时候,爆发阵阵尖叫,很有特色。

第一个点是兰花谷。

山中溪水泛泛,兰花幽香,非常的细腻雅致。

如果碰上带团的导游,会一株一株给游客讲解谷内的植物,从生长周期讲到果实的实用性,将到药用价值。如果有耐心,可以一路走一路听。

第二个点,过江龙索桥,过桥需要额外付20的费用(到处都是这种景中景的收费模式)。

龙索桥全长168米,悬空48米,也是打的《非诚勿扰II》取景地的招牌。桥上视野极佳,不仅可以看到镶嵌于山间的一个个“鸟巢”木屋,还可以看到亚龙湾的海景。

桥上尖叫声不断,桥的末端还有人拍照,过桥之后可以买,不过像素极差。

森林公园里也有一条商业街,可以解决吃的问题,貌似都没有人气。

第三个点是山顶公园。

有一个观景台叫“沧海楼”,登楼远望,可以俯瞰亚龙湾全景,相当震撼,真是名副其实的无敌海景。

观景台下还有5000公斤紫铜浇筑而成的龙雕屹立山顶,傲视南海,相当霸气。

爬山回来,懒得再走去百花谷了,选择了点外卖。

百花谷里的很多店都提供外送服务,还有各种团购,而且也不需要等很久,总体还挺方便的。

DAY4

第四天的行程是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号称“中国第一潜水基地”,“中国马尔代夫,东方夏威夷”,据说是中、高端旅游者必选的海南旅游景。加上之前作为《极限挑战》的一个拍摄点,人气与日俱增。

网上买的票,会有旅游接送车到各家酒店来一个个接游客,然后约好时间点(下午16:00),会再到码头指定地点接游客回来。单次车程大约40分钟时间。

一踏上蜈支洲岛,就和西岛的感觉完全不同,明显是一个开发更完全更成熟的岛屿,商店遍布,游人如织(居然淡季都这个样子)。

海滩上的木雕,貌似大家都要来上一张。

整个蜈支洲岛都被完整的开发出来了。

要绕岛一圈的话,需要搭乘观光游览车,也是到站下车参观,然后排队上车继续下一站的模式,票价分几等,根据购买票价的不同,可以下车的站点数量也不同。

蜈支洲岛上酒店数量不是特别多,但都比较有特色,比如珊瑚酒店,五星级的,造型非常别致,据说最小的房间也有60平米。

不过整个蜈支洲岛上只有一处可以下海的海滩,而且质量明显不如亚龙湾。

岛上的游览观光车非常有特点,不同于西岛的走马观花,也不同于森林公园的上下坡过山车。这里的观光车配有比较专业的解说,一路上也有很多可看的点,从奇形怪状的山石,到海礁上跳跳鱼,还有植物界中大熊猫的龙血树,工作人员都会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一一介绍。

观日岩位于蜈支洲岛的东南悬崖处。站在岩上凭海临风,俯瞰全岛,南海风光尽收眼底。

虽不及沧海楼看到的那般磅礴震撼,却也无比开阔。

悬崖下面,怪石嶙峋, 特别是左边的一组石头,恰似一只刚刚探入海水的乌龟,故名“金龟探海”,活灵活现。

蜈支洲岛好像又叫情人岛,所以到处都充满了爱的元素。情人谷就是蜈支洲岛上新开发的景点。

谷里有个游戏--叫「寻情记」,大概的意思是,谷中林间小径藏有七处爱情石,根据指引图上的路线集齐了7个“情”字并到达湖心岛,在岛中可以找到“缘”字。(反正我好像只找到了一个情字,弱爆了)。

在入口的瀑布处休息了一会儿,就看到前面的游客进去几分钟不到就出来了,想想里面肯定没啥东西。进去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是因为太大了,大家走不动了才出来的

三亚的天气,只要有遮阴的地方就是天堂,可一旦被太阳直射,就觉得热的要崩溃。

作为一个平时都不太会出汗的人,冷不丁发现手上的汗跟水一样止不住的蹭蹭蹭往外流,着实吓了一跳。

老婆同志就更弱了,没走多久就喊着:要中暑啦!要中暑啦!瞬间猥琐到阴凉的地方去了。

情人谷里风景甚佳。

一走到可以眺望海景的地方,就忍不住想凹几个造型

岛上还有个妈祖庙,虔诚的信徒可以去拜一拜。

最后一个点,比较眼熟。就是《私人订制》里的游泳池。非常养眼,而且是免费的,换上泳衣就可以跳下去游泳。

泳池到处都被打上了私人订制的印记。

坐在圆球房子里,看看泳池看看海,感觉也挺棒的。

如果要解决中饭问题的话,岛上游客中心二楼是个大食堂,有风味小吃和自助餐两种选择。

但是性价比比较低,自助餐的话是108一位,点了一份基本全素的抱罗粉,35块,味道还行。

因为要赶16点的车回酒店,来不及去情人桥了,便匆匆结束了蜈支洲岛的行程。

如果想要玩水上项目或者去私人订制的泳池泡一泡,估计还是需要在岛上住上一晚的。

晚餐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叫:海角九号的店。貌似是附近人气最高的店,位于亚龙湾亚泰商业街,其实也不远,就在百花谷对面。

而且后来才发现,百花谷和亚泰商业街的这些酒店基本都提供就餐接送服务,相当方便到位,根本就不用走路,懒人界的福音啊。

不得不说,海角九号的服务非常不错,有点点海底捞的感觉。

服务员会有事没事的过来和你搭搭讪,聊聊天,嘘寒问暖,唠唠家常。虽然明显感觉话题起的比较生硬,一看就是老板要求的

最关键的是菜的品质也确实相当不错。

说说缺点吧。

就是服务员拍照技术太烂了,唯一一张这次的团体合照,拍了N遍都很黑……很黑……黑……

DAY5

最后一天了,下午就要赶飞机回家了。

终于决定干一些来海边应该干的正事……下了海,泡了泳池,还很无耻的去天域的游泳池玩了水上滑梯(相当不错,很刺激)。

临走的时候还要求东北司机师傅带我们去水果市场买了水果。

东西简直白菜价,大青芒才3块钱一斤,手掌大的莲雾6块钱一斤。要不是实在拿不动,真心准备抗几箱子回去。

随便总结几句

咳……咳……不知不觉又写成了流水账,最后随便总结几句:

1、推荐游览景点:西岛、亚龙湾森林公园、蜈支洲岛(还是更喜欢西岛一些),剩下的时间就安心在海边和酒店泡水吧~6月淡季出游觉得也非常不错,如果不介意稍微有点热的话。

2、抛开人为服务的乱象,海南的自然景色比我想象中美太多,丝毫不逊于夏威夷。而且海南对于景点的布局、配套设施的布置,景点文化的宣传造势以及环境的保护也颇有一套,感觉领先国内大部分城市一大截。

3、海南的发展非常迅速,连海南人自己都感叹,是不是发展的太快了。可能过不了几年又会多出好几个七星级酒店,驶入无数条豪华游轮,又会开发出下一个亚龙湾,超级期待下一次的邂逅,也希望服务人员的素质也能同步发展。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21 18:52

引用 yzc617 的图片:

2016-07-22 09:57

2016-07-22 10:1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25 19:54

楼主,亚龙湾的话那边沙滩最好,我不住在那边,但想过去走走拍拍照片!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