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开江2日游

2016-07-21 17:48 423/16
  • 出发时间/2016-07-18

7月18日成都——开江

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于2016年7月19日——7月26日在四川省开江举办。我们采访小分队7月18日早上8点半出发,下午5点左右终于抵达了开江飞云温泉酒店。由于我们采访小分队开的大巴车去开江再加上中间吃饭的时间,所以从成都到开江将近用了8个小时。如果朋友们是自己开车去的话5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开江了。
中午吃饭是在仪陇的柴火人家吃的。土锅烧鸡,再贴上几个大饼子,一群人围在锅台旁边,一边享受美食一边领略自然风光真是极好的呀。

(中途午饭)

(灶台上的菜品)

(柴火人家外景)

(大锅炖柴火鸡)

(吃完了饭出来荡个秋千玩)
终于到达开江飞云温泉酒店,先拍个酒店正面。

开江飞云温泉酒店位于开江县城东5公里的飞云山上,距达万高速讲治互通2.5公里,是一家按五星级标准建设的酒店,分设餐饮部、客房部、沐浴部、美发保健部、娱乐部、会议部、康疗中心,还建有垂钓鱼池、停车场、果园等,配套开发了蒙古包、主推烤全羊、“一羊十吃”、羊肉格格等羊肉系列美食项目。(此段文字来源于网络。)因酒店地理环境优越,植被丰富,绿荫遮蔽,云雾缭绕,风光迷人,故称飞云温泉。

(酒店大堂一角)

放下行李之后拿起相机随处走走拍拍。感觉酒店环境还不错。

(酒店标间)

(酒店单间)

(酒店包房)

(酒店餐厅)

我们小分队约好7点一起吃晚饭,于是就走出酒店大堂去外面走了走。

(酒店正对面的喷泉)

(酒店对面路)

(飞云温泉酒店的植物们)

飞云温泉酒店的特色住宿,小木屋!屋内有麻将机,可以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泡泡温泉打打麻将哦!

(小木屋)
说到飞云酒店的温泉就要好好介绍一下了,飞云温泉海拔576m,地势平缓开阔,雨量充沛,气候温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她与川东第一大水库——宝石湖相连,与佛教圣地——金山寺相望;紧邻达万高速公路讲治出口,距达万铁路开江火车站20公里,距达州机场76公里,达州火车站79公里,距三峡万州港80公里,交通便宜。是达州市十大旅游景点之一。温泉水质上乘,是川东地区唯一的医疗热矿泉水。在全国同类水质中名列前茅,被誉为“天下第二汤”、“川东第一泉”。温泉井深2770.31m,自20世纪70年中期钻探发掘以来,泉水自溢不息,枯季自流量1175.04m3/d,水温保持在48℃,PH值7.2——7.7,属中性偏碱,泉水清澈碧透,散发出淡淡的硫磺气味;富含多种矿物质,2013年9月鉴定为“富含硫化氢、偏硅酸、偏硼酸的氟、锶,属医疗热矿泉水类型”,并获《四川省医疗矿泉水鉴定证书》。长期沐浴浸泡,具有能舒筋活络、强身健体、润肤养颜、安神定惊、延缓衰老作用。对治疗皮肤病、支气管炎、尿道炎、肥胖症、肝硬化、骨质增生、肩周炎、肠胃炎、妇科病等具有显著疗效,因此,飞云温泉又称“中国第一医疗温泉”。温泉的“康乐水疗”,设有各类温泉浸泡池,满足各类游客对温泉浴的不同需要。

(温泉)

7月19日游览开江县城+研讨会

第二天一早,导游带着我们采访小分队一起去牛山寺公园游玩。无奈天空突降大雨,我们一行人只好在山脚下转了转又返回了酒店。在这里简单的介绍一下牛山寺公园吧。牛山寺公园位于开江县城西部的荒山上,紧邻行政中心和城市快速通道,东西长约1.3公里,南北宽约1.1公里,总面积77.68公顷,是城市东西走向生态廊道上的重要节点,承载着城市区与外围生态区自然过渡的作用,起着改善城市生态、实现健康城市生活的重要功能。

回到酒店,在酒店整理了照片,中午吃过自助午饭后就要参加下午的旅游扶贫论坛了。其实听什么论坛之类的是件挺烦人的事情。贴一张现场的图吧。但是有一个李教授讲的案例还不错。

(研讨会)
下午7点出发,去宝塔村观看音乐剧《我要去开江》,现场的氛围很不错哦。因为还要赶稿子,所以没有等到演出结束就回到酒店啦。中间还从现场偷偷溜出来拍了几张宝塔镇的照片。

(音乐剧我要去开江)

(广场对面的人群)

(路边的烧烤摊)

(给自行车一个特写)

这对夫妻自己开的烧烤摊,妻子似乎要临盆啦,看起来好恩爱的样子。

(烧烤摊的夫妻)

(没忍住点了几串,味道也还可以哦)
回去赶紧写稿,洗漱睡觉啦。

7月20日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游览莲花世界

第三天,上午要去参加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又是早早的起来了。吃过早饭后我们一行人一起来到了开幕式现场。

(现场人头攒动)
观看了表演,领导们宣布旅游节开幕啦,我们就继续下一站去看荷花啦。

(现场表演)
大部队一起赏荷花

赶紧拍拍拍

(白色荷花)

(粉色荷花)

(荷花)

宝塔坝的荷花园近万亩,内修有木栈道观景台供游客观赏荷花,有双人多人自行车供游人租赁,走累了也不怕,因为还有观光小火车小汽车等着载你呢。

(自行车)

(小汽车)
如果你是带着孩子出来游玩的,那太好了。宝塔坝莲花世界也为小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游玩项目,水中车,卡丁车,蹦床,应有尽有。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一大群人围着一个池子哈哈大笑,原来是游客们自己采摘莲藕呢。怪不得大家那么高兴。

(采摘莲藕)

(荷花仙子们)

(喷雾的木栈道)

途经一个小舞台,几个俄罗斯人在上面唱歌,居然是《喜欢你》,比邓紫棋唱的还要好听哎。

(俄罗斯乐队)

(俄罗斯乐队的美女歌手)

莲花世界游玩完之后我们就去了小吃街。有很多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在展销呢。

(小镇面貌)

(当地的特色美食,小蒸笼看起来好可爱哦)

(偶遇光头强一枚)
这里的豆笋看起来特别不错,尝了一口,味道太好了,浴室买了点豆笋带回家啦。

(开江特产,豆笋)

(开江小朋友的画作)

(开江工艺品展示)
最后要走啦,奉上一张旅游节期间志愿者的照片吧,这位志愿者同志,真的是辛苦你啦。

(志愿者)
在车上的时候,导游和我们讲解当地的风土人情,真的可以看出导游很爱开江这片土地。来到开江遇到的每一个人都热情洋溢的和我们讲开江这些年来每一个变化。开江的风景是美的,人是美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只想说,开江我爱你!

送上首顶

2016-07-21 18:31

环境真不错

2016-07-21 18:31

真像一幅画

2016-07-21 18:32

拍得真棒

2016-07-21 18:3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21 18:56

赞赞

2016-07-22 08:18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22 08:18:47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鼓励哦,第一次写游记,(*^__^*) 嘻嘻

2016-07-22 09:20

引用 gaoqingxin 发表于 2016-07-21 18:56:09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gaoqingxin:对呀,在四川、重庆这边的可以过来看下哦,开江人民热情哦

2016-07-22 09:21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7-21 18:33:06 的回复:

拍得真棒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您的鼓励,谢谢,(*^__^*) 嘻嘻

2016-07-22 09:21

顶下

2016-07-22 09:37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22 09:37:0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7-22 09:43

游记很棒~可以加你一个微信吗?有些问题想要咨询一下你。

2016-07-22 11:33

2016-07-22 11:56

引用 潇湘妃子 发表于 2016-07-22 11:33:21 的回复:

游记很棒~可以加你一个微信吗?有些问题想要咨询一下你。

回复潇湘妃子:不可以哦!(*^__^*) 嘻嘻

2016-07-22 14:0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22 11:56:46 的回复:

回复K.K:第一次写游记,谢谢鼓励!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