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两天半美食之旅!超想念汕头的牛肉火锅、白粥小菜、还有LISA~~

元稹小姐 (湛江) LV.6
2016-07-21 17:50 1824/18
  • 出发时间/2016-07-15

一切的故事应该从6月12号LISA发的那条朋友圈说起,LISA是我大学的舍友,她是1号床,我是6号床,虽然距离隔得最远,但是感情却是最好的~~毕业两年了,我们少有联系,上一次见面是一年前,6月12号那天,看到她发的朋友圈,我就说我一定会去汕头找她的,没想到这么快,和其他几个舍友一拍即合,7月份,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费用

人数:4人  天数:2天半  人均:500元

去程交通:
7月14号粤逍遥湛江深圳(旅游大巴) 车费50元
7月15号木棉湾乘坐龙岗线,在布吉站下车。布吉站乘坐环中线,在深圳北站下车。(地铁)全程33分钟,票价5元
深圳北站去潮汕站(高铁) 89.5元
潮汕站去金海湾大酒店18元(大巴)(北出口,然后在北出口的右边,巴士售票点买高铁快线票)
返程交通:
金海湾大酒店去潮汕站(大巴)18元
潮汕站去广州东站(动车) 164元
粤逍遥广州湛江(旅游大巴)60元
交通总费用:404.5元

住宿:
加乐福酒店:158元/晚,住2晚共316元
(PS:住宿和吃饭是在汕头的LISA宝宝安排的,她说我们只能负责来回的车费就好。)

第一天

我是14号晚上11点从湛江出发的,15号早上5点多去到深圳,然后转8点多的高铁去潮汕站。美美提前一晚从广州深圳和阿莹汇合,我们早上7点左右就到深圳北啦,美美阿妈很贴心地已经买了早餐。这是我第一次坐高铁哦,车厢还是挺新的,还有充电插座,好久不见,见面当然是要自拍啦!

大概中午1点就到达了汕头的金海湾大酒店,LISA和胖胖开车来接我们,由于已经中午了,我们决定先去吃饭,LISA说乌记的牛肉火锅是汕头最好吃的,我来之前就看过一点攻略,里面有海记和福合埕,没有提到乌记,果然还是当地人最靠谱吖~

乌记离汕头市区是有一点距离的,所以我们去到差不多都两点了。汕头的牛肉火锅有一个特色,就是都只有和牛有关的,由于胖胖和LISA点餐时都是讲汕头话的,所以我们并没有听懂他们点了什么,等上菜了满桌的牛肉让我心花怒放啊,只可惜阿莹不能吃牛肉,所以在来的路上打包了一份饺子给她。

第一盘牛肉倒下去,口感是脆脆的,第一口我就感觉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牛肉,第二盘倒下去,这次的牛肉口感却是软软的,胖胖解释说,因为这是牛的不同部位,所以口感不同。这桌的牛肉有一盘是牛胸口的脂肪,就是黄黄色那盘,一开始听到是脂肪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但又忍不住想试试,于是就夹了一块,没想到一点都没有油腻腻的感觉,同样也有脆脆的口感,十分好吃,待我想吃第二块时,发现已经没啦~还有让我惊喜的是,原来新鲜的牛肉丸真的不是那种硬硬棕色的丸子,也一样看得出它还是牛肉,菜上放的那几个丸子状的牛肉就是汕头最出名的牛肉丸啦。

我们5人一共吃了300元。

吃完午餐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LISA帮我们订了龙眼南路的加乐福酒店,158元/晚,有窗的,厕所比较小,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厕所是半透明的,在里面洗澡几乎可以看到~~感觉汕头比酒店的酒店贵一点,湛江准三标准的一般120元左右就有了。

中午休息了一下,晚上就去LISA家吃粿粿大餐。在汕头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有粿,粿汁啦,粿条啦,后来LISA解释我才知道,汕头的粿条就是湛江的河粉,还有他们经常提到粿汁,我总是听成了果汁,毕竟天气这么热,亚强果汁那么出名。但是LISA说她没有喝过亚强的果汁,那里每天排除的人很多。不过他们家有外卖,20元一杯,100元起送,但是要收20元的外送费。不过既然LISA都没喝过,我对他的期望值也没那么高了,后来我们也没有买。

LISA的爸爸不在家,妈妈和妹妹们都很热情。LISA妈妈买了超级多吃的,都是蒸的和煎的,有虾饺、萝卜糕、椰汁糕,还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吃完这些糕点之后,LISA妈妈还给我们准备了白粥小菜,缓和一下胃。太贴心了。。

吃完晚餐,我们就去海滨路散散步,回来的时候还经过了华侨公园、时代广场、苏宁广场,LISA说我们已经走了四分之一的汕头市区了。在经过时代广场的时候,路边就有好几个人问我们要不要来喝功夫茶。LISA说住这里的人一般都会自己带茶具过来时代广场喝功夫茶,就不用租他们的了。不得不感叹这里的功夫茶文化真是深入到家家户户啊,LISA家也有一套茶具,就连我们住的酒店也放有一套茶具。我之前在别的酒店都没见过的~~然后我终于理解了LISA为什么刚上大学时为什么总是会那么重点地介绍汕头的功夫茶~~

路过一家夜宵档,看到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只是我们所有人的肚子都还是很饱,所以只能看看~真的是real丰富的。

第二天

7月16号周六
本来说好要是起得早的话,就去吃肠粉,但是实事是我们真的没有早起,睡到了11点才起床,胖胖来接我们去潮州去鹅肉饭,大概是1个小时的车程,这个鹅肉饭是放了咖喱的,很大一碗才10元,汤里面有酸菜,真是太消暑了。胖胖说他中午经常过来这边吃,是常客哟。

中午吃完午餐我们就回汕头市区,去LISA朋友开的店Uncle D那里吃甜品喝下午茶玩UNO、打牌,Uncle D的店是在商住房,而且不是在1楼,具体在几楼我也忘记了,总之就是十几层吧,视野很好,不过就是比较难找。但是有LISA带着我们,一点弯路也没走过

我们就在Uncle D那里从两点多坐到了五点多,由于没什么客人,我们竟然在那里睡了个午觉。

出来之后去逛了一下苏宁广场,然后就去肥姨那里吃晚餐,最有特色的是腌生虾,本来我有点拒绝的,但想起来吃寿司也吃过生虾,然后我就很勇敢地也吃了,配着白粥一起吃这些小菜,只有一个感受,就是爽!五个人点了8菜1汤的后果就是,吃不完~

第三天

7月17日周日
LISA预料到我们今天又不会早起的,而且我们订的是中午1点的高铁票,所以LISA宝宝很贴心一大早就出去帮我们打包了全汕头皮最薄,牛肉最多的肠粉,真的是牛肉超多,吃得我们超级饱。吃完早餐就要收拾东西,打道回府,各奔东西了。

离开之前拍一张,这里都是我们这两天的回忆~

这次的汕头行,LISA提前帮我们解决了人类历史上的三大难题。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没有去任何攻略上说的景点和饭店,可是就这样简简单单的相聚,聊聊天、吃吃吃,就让我觉得十分开心了。对了,要说买了什么特产,我在龙眼市场就买了一瓶沙茶酱,只要4.5元了。因为第一天吃牛肉火锅的时候,牛肉蘸着沙茶酱,我的心都融化了~~

END

2016-07-21 22:04

不多说 我是来看靓妹的

2016-07-22 00:00

引用 元稹小姐 的图片:

哈哈,湛江的哟。湛江有火车直达汕头了,不过这种先深圳再高铁汕头明智都选择啊!

2016-07-22 02:15

赞赞

2016-07-22 08:17

真美!

2016-07-22 09:25

顶下

2016-07-22 09:35

引用 杰哥 发表于 2016-07-22 02:15:32 的回复:

回复杰哥:其实我是不知道湛江有火车直达汕头的~刚刚查了一下,要坐20个小时,硬座161.5元,还是我的方法好啊。

2016-07-22 10:17

引用 元稹小姐 的图片:

超爱潮汕火锅,牛丸蘸着沙茶酱简直不能更好吃~
吃吃吃什么的最幸福了

2016-07-22 11:26

2016-07-22 12:16

过几个月我也计划去开始南方吃货之旅,只吃美食,不去景点

2016-07-22 12:4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7-22 13: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2 11:26:17 的回复:

超爱潮汕火锅,牛丸蘸着沙茶酱简直不能更好吃~
吃吃吃什么的最幸福了

回复狗剩儿:是的 这是我去汕头最爱的美食

2016-07-22 15:18

引用 serendipity 发表于 2016-07-22 12:41:10 的回复:

过几个月我也计划去开始南方吃货之旅,只吃美食,不去景点

回复serendipity:明智的决定

2016-07-22 15:19

引用 元稹小姐 发表于 2016-07-22 10:17:35 的回复:

回复元稹小姐:高铁到广州不是贵一点吗?

2016-07-23 13:11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25 16:54

引用 杰哥 发表于 2016-07-23 13:11:56 的回复:

高铁到广州不是贵一点吗?

回复杰哥:是啊 不过我有事要去广州 所以才从深圳去汕头,再从汕头回广州

2016-07-28 09:31

引用 元稹小姐 发表于 2016-07-28 09:31:13 的回复:

回复元稹小姐:哦哦,原来这样子,湛江要是有高铁出行就方便了

2016-08-02 19:43

下次应该写一个湛江在地美女的美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