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干货# #6月初往返,8天8夜8000元#泰国自由行游记(曼谷-清迈-普吉岛)

• 出发时间/2016-06-03

泰国回来一个多月了,收拾收拾心情,整理一篇游记&攻略,献给我最爱的朋友们、我的回忆、那些美丽的风景、和向往远方的你们。
我想,旅行就是我在寻找的诗和远方。
泰国旅游问题的欢迎沟通,有旅游爱好者,也欢迎交流。
微信:lxw_dreams(请求好友请注明,有梦想爱旅游的朋友)
微博:不知疲倦的刘先森

作为一篇干货满满的游记,先把本游记的内容简单罗列如下,供需要的人快速定位:
Part 1,写在前面的泰国注意事项
Part 2,旅行前的各种准备工作
Part 3,旅行中
Part 3-1 曼谷
Part 3-2 清迈
Part 3-3 普吉岛(有深潜说明)
Part 4,写在旅行后,再致六人行

Part 1 写在前面的泰国注意事项

写在前面的前面

这次泰国之行,作为我们台湾六人行的延续,小伙伴们一拍即合。虽然由于种种原因,最终我们把F同学弄丢了,只有五个人成行,这也是这次泰国之行最大的遗憾了。
不过依然很感激。感谢F同学的不计较,感谢M同学去过一次泰国之后还愿意陪我们再去一次,感谢B同学历经千辛万苦拿到护照,感谢L同学一次用光了年假,感谢W同学一个进程写代码一个进程度假。感谢再一次的同行,因为有你们,回忆才那么美好。

写在前面的注意事项

1. 大家最关心的花费:8天,人均8000RMB,不算购物。(其中往返机票+泰国境内机票约4000RMB)
2. 小费问题:20泰铢差不多了。主要在酒店帮忙看行李,一日游的服务人员,酒店服务人员等。给小费是一种礼貌,与对他人服务的肯定。
3. 冬阴功汤,实乃绝世美味也。
4. 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国内办好签证
5. 拖鞋建议自带
6. 驱蚊/洗漱用品去那边seven买就可以
7. 电话卡(happy卡)国内买好(主要是便宜)
8. 带根笔填写出入境卡(出境卡那一联在入境之后一定一定要收好)
9. 建议接送机的车都可以提前订好(酒店叫接送机偏贵)
10. 建议当地一日游项目提前订好
11. 建议丛林飞跃长裤+运动鞋
12. 深潜之后12小时内不能坐飞机/勇敢一些,深潜值得体验
13. 泰国与大陆有一个小时时差,注意机票上的所有时间都是当地时间
14. 必备APP:Google map,梦想旅行,翻译软件,携程/马蜂窝
15. 现金泰铢在国内换够,去那边exchange汇率都不行(工行可以预约换泰铢,汇率很好)
16. 雨季过去,出门一定记得带伞
17. 如果租车(摩托/汽车)一定注意安全,左行需要习惯,而且那边车开的快
18. 如果有小伙伴爱上了冬阴功汤,带他吃一次冬阴功锅底的泰式火锅,如果依然没被打败,那绝对是真爱
19. 曼谷电影院看电影,电影开场之前,会全体起立,跟着大屏幕,唱皇室赞歌。(没有一点点防备,他们全部都站起来了,惊呆)

Part 2 旅行前的准备

每一次旅行,都是珍贵的回忆。我总是很享受整个过程,出发前的准备、行程中的惊喜、旅程结束后的游记、和多年以后回忆那时的津津乐道,都是旅行带给生命的美好。

我们大约两个多月前提出了出去旅游的想法,正好端午假期,加上三天年假,满打满算有八天时间,就愉快的把出行时间定下来了,在台湾毕业旅行的群里一拍即合。

大家提议的心仪地点很多,最终经过激烈的讨论、权衡以及时间预估上,选择了泰国
然后就是定泰国境内的行程了,我们都是喜欢大海的孩子,所以普吉岛是必须要到的;而从北京出发,往返曼谷的机票最便宜,直飞航班也最多,所以曼谷是必选;我们几个都对人妖不感兴趣,所以芭提雅就直接被pass了;由于我们大家时间有限,本来不想去清迈的,可是去过的朋友都推荐清迈,而且我们几个也都喜欢慢悠悠的自由行,所以决定就去清迈了!于是,就这样愉快的把时间地点都定好了。就开始行程规划了!

1. 攻略
时间地点定好之后,就可以开始各种攻略了!推荐携程,穷游,梦想旅行app~ 其中梦想旅行app中有各地的景点详细介绍和点评,还可以根据目的地和时间智能生成路线,可以作为初步路线,然后进一步细化,非常贴心。梦想旅行包括里面各地的吃喝玩乐,非常实用。
例如当时在曼谷酒店看的周边酒店

2. 行程单
看了一些攻略之后,大概有个时间规划,就整个excel,开始做自己的行程规划了。把一个excel填的七七八八的时候,就说明计划做的差不多了,可以出发了。最终我们行程规划填好之后如下,供大家参考。

3. 语言问题
我们去之前没有担心过语言问题,去了之后发现,确实不用担心语言问题。1.机场,车站,酒店,景点,大部分地方都有中文标示,就算没有中文标示,也有英文标示,不难。2.与人交流的时候,酒店,机场,景点等都有会中文的,部分饭店也有会中文的服务员,甚至有时候你用英文提问,人家会有中文回答。当然大部分当地人也之后简单的中文和日常交流的英文,所以不要说复杂的英语单词,人家没准儿也听不懂。3.点菜看菜单,吃了几顿之后,基本也就熟了,都是简单的单词,查一下就好。4.打车给司机看地图,基本英文也够了。6.当然,有个英语好的小伙伴同行,就最好了,例如我们的B同学,赞口语!

4. 护照和签证
可以落地签,不过落地签要在机场排队,因为我们时间充裕,所以就淘宝提前办好了。两百多块钱,把护照和相关表格邮寄到旅行社,一周多就拿到了。很easy!

5. 机票
建议越早定越好,看到自己可以接受的价格就下手吧,因为只有机票定了,才能定详细行程和酒店。携程,去哪儿,穷游以及官网都可以。(潜水后12h之内不能坐飞机,所以如果要潜水的小伙伴注意安排时间)
注:曼谷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和廊曼,相距不近,至少一个半小时,如果需要同一天在这两个机场之间转机,需要注意安排时间。

6. 酒店
根据机票时间和各地停留时间,酒店也是越早定越好。各种攻略中会有一些推荐,也有一些app中有评价,可以参考。推荐:携程,去哪儿,agoda,梦想旅行app

7. 接送机
建议全部定好接送机。因为我们当时只定了晚上航班的接机,没有定其他航班的接送机,在当地酒店叫的送机都偏贵。提前订好,不愁。

8. 换泰铢
工商银行部分营业厅可以换泰铢,需要提前预约,拿身份证去换就可以。曼谷大部分地儿都可以刷卡,清迈普吉岛还是现金用的偏多,而且工行换的汇率不错,我当时5.4换的,去了泰国exchange很多,换钱没问题,可是汇率一般,我们换了好多次,没有比5.4更好的汇率了。

9. 通讯
Happy卡。我们在淘宝提前买好得happy卡,36块钱的那种七天流量卡,去泰国seven买需要50+人民币。不建议移动wifi,拿着是个累赘~

10. 出入境卡模板
如下面的几张图,出入境卡上要填的内容可以提前熟悉和准备一下,方便到时候填写。如果飞机上卡不够了也没关系,下了飞机在入境之前会有人发。最好带好笔,方便填写。重点:入境卡在入境过海关的时候会上交,而出境卡千万保存好,从泰国出境回国的时候需要,千万不能丢了!

11. 当地一日游
虽然我们是自由行,不过泰国当地有一些一日游项目是需要报的,建议提前订好。例如清迈的一日游,骑大象丛林飞跃之类的;普吉岛的一日游,出海潜水之类的。我们一日游没有提前订,都是在当地靠着小伙伴犀利的英语搞定的。感觉还是有些仓促,提前订好更省心。

12. App
准备几个app还是有必要的。我的app就下面几个:梦想旅行,携程,翻译官,马蜂窝,自在客(当时去台湾订民宿用的),Google map。其中梦想旅行,Google map是旅途中必备的!帮助找路,找食物,看点评的最佳伴侣。

13. 杂物
一切准备妥当以后,出门之前,把行程单打印好,带上一些必备物品,就可以出门啦!

必备物品清单
签字笔

紧急电话
大使馆 中国清迈大使馆
地址:111 Changloh Road,Haiya District,Chiangmai
电话:+66-53-280380,+66-53-276125,+66-53-276457 中国泰国大使馆
地址:NO.57,Racgadapisek Road,Bangkok
电话:+66-02-2450088
领事保护电话:+66-854833327,+66-02-2457010 中国宋卡总领事馆(近普吉岛苏梅岛甲米
地址:9 Sadao Road,Songkhla

D5~D7:普吉岛
D8:曼谷

Part 3-1 曼谷

D1:北京-曼谷-酒店早餐-朱拉隆功大学-湄南河-考山路-觅食-大皇宫-暹罗广场-逛街-觅食
D8:普吉岛-曼谷-尚泰购物中心-MBK购物中心-某电影院看电影-机场-北京

对于大都市,我们几个都不是很感兴趣,在大都市里面逛街和游玩,也不是我们几个喜欢的旅行方式。之所以我们喜欢自由行,也是因为只有自由行,才完完全全是属于自己的旅行。因为北京往返曼谷的直飞的航班多而且便宜,所以给曼谷安排了头尾两天。
第一天凌晨到曼谷的,机场找到预约的接机之后,直奔酒店,办理完check in,出去附近seven买了一些洗漱用品和驱蚊用品,就回去睡觉了。曼谷的夜晚和大街,给人感觉是闷热,略脏乱。人倒是挺热情的。
入住酒店:Mandarin Hotel Manage by Centre Point Bangkok (曼谷文华中心点大酒店),酒店环境还可以,有泳池,早餐不错,有会中文的服务员。提示:如果要三个人一间房,其实可以订双人间,然后选择加床。比直接定三人间要便宜。

Day1:曼谷暴走一日游

第二天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餐之后,出发曼谷暴走一日游。
按照计划,第一站去了朱拉隆功大学,按着地图,看着满眼泰语的路标,找到了号称世界排名超过清北的大学。学校环境不错,不过景色比清北还是差一些。简单的拍了几张,那颗大树是我最喜欢的了。

简单逛完学校之后,打车去到了湄南河畔。
本来想的是沿着河边走一走,吹吹小风,谈谈人生理想,所以就随便在地图上给出租车司机指了一个码头,结果去了之后大跌眼镜。(打车的小注意事项:针对打表的出租车,上车之前问好是否会打表,简单的by meter问一下就可以,对于不打表的tutu车之类的,上车之前说好价格,避免被坑)
河水很脏,也没有适合溜达的河畔小路。我们就买了一张船票,坐船往大皇宫方向了。船票不贵,40泰铢还是多少来着,然后中途有不同的景点不同的站,到站可以下船,作为交通工具还是蛮不错的。随便拍了几张,水挺脏的。

带着对湄南河的失望之情,我们去到考山路觅食,看完评价之后,去了这家Shoshana Restaurant,小店,在一条小巷子里面,不难找。点了绝世美味冬阴功汤,菠萝饭,咖喱蟹之类的,味道中规中矩,不贵。

吃饱喝足休息好之后,就体验了一把tutu车去往大皇宫。因为同行的小伙伴去过,所以我们这次也就没进去,在外面围观了一下,感觉还是蛮壮观的。图就不po了,到处都是。这种著名景点,到此一游就okay了。

看了一眼大皇宫,我们去了仙农广场逛街和觅食。

幸遇这家Mango Tango,吃到了无比美味的Mango Sticky Rice,强烈推荐!后来在不同的店吃过好多次,都没有这家的好吃。这家店很好找,按照地图,门口有个大芒果的小人,非常显眼,再次强烈推荐。我觉得只有再去曼谷,才能吃到如此美味的Mango Sticky Rice了。

逛完街,定制了一定pm专属帽子,吃完美味之后,结束了一日暴走10km+的一日游。

点评:大都市旅游的确不是我的菜。湄南河略脏~  Mango Sticky Rice太好吃了!

Day8:神奇曼谷电影院

最后一天我们要从曼谷北京,所以上午从普吉岛飞到素万那普,存好行李之后,坐Airport Rail Link和BTS去到了尚泰购物中心。这天完全是没有计划的,就是瞎逛。然后我们做了一个非常明智得决定,去电影院看电影!绝对是此生难忘的体验。
我们选择了当时在泰国已经上映的惊天魔盗团2,(Now you see me 2),英语对白,泰语字幕。以我连懵带猜听懂三分之一台词的评价来说,这是个烂片。亮点是,游记开篇也提到了,电影开场之前,他们会全体起立,跟着大屏幕,唱皇室赞歌。当时真的,没有一点点防备,他们全部都站起来了,瞬间石化。我们几个还坐在第一排,机智的跟大家一起站起来了,行注目礼。

点评: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泰国电影院体验一次。

Part 3-2 清迈

D2:曼谷-清迈-觅食-清迈古城-塔佩门-周日夜市
D3:当地一日游-骑大象-丛林飞跃-某寺庙-酒店游泳-Massage
D4:宁曼路-购物-清迈大学

之于清迈,我们走了一个大折线,是因为各种朋友的推荐,邓丽君的故事,还有对那小清新画面的期待。在清迈入住的帝国美平酒店,当年邓丽君度过余生的地方。住宿环境一般,老酒店了,电梯小且慢,泳池不大,早餐还可以。综合评价,不太推荐。
到达清迈那时,天很蓝,云很白很3D,注定我们不虚此行。

Day2:清迈古城半日游

曼谷清迈已经是中午饭点了,办理完酒店check in之后觅完食就回酒店游泳和休息了,傍晚下起了一阵大雨,热带的雨,很快就停了。停了之后我们步行去古城的周日夜市溜达。夜市感觉一般,就是卖各种小货物的,吃的,玩的~ 清迈地标塔佩门就是古城的门,在周日夜市入口处。

从古城回酒店的路上,才让我们见识到了清迈的夜生活。那一路的酒吧,massage,好不热闹~男生们走在路上要注意哦,会被热情的泰国居民往店里拽的。

这是护城河的风景,和风景里面的你们

点评:古城不大,夜市不小,夜生活丰富。

Day3:清迈当地一日游

按照计划,我们第三天报了一个清迈当地一日游。如前面提到,一日游尽量提前订好,我们是去了当地,靠着小伙伴流利的英语搞定的。我们相当于包了一辆车,司机带我们往返酒店、丛林飞跃、骑大象以及逛寺庙。

所谓丛林飞跃,也算一项轻微的极限运动吧。刺激程度,远不如蹦极。其实就是在山里面,丛林之中,有一些绳索搭载树与树之间,然后在教练的协助下,穿好安全装备,签一些同意书,保险之类之后,去绳索上滑行。一般有两个教练,分别在每一段绳索的出发点和抵达点照顾,教练都会简单的英语和中文,交流没问题,而且都很热情,健谈。这个项目,建议体验,对于恐高者,慎重。顺利完成之后,会发一个挑战者证书和一个纪念T。
注意,丛林飞跃因为实在树林中,所以注意防蚊子叮咬(泰国驱蚊神药备好),可以穿防晒服予以保护。贵重物品不要带了。而且对于丛林飞跃那边提供的免费自助午餐,不要抱任何希望,基本就是一顿苍蝇配炒饭和煎蛋。

丛林飞跃之后,去到了骑大象,因为我们是跟那个司机安排的,所以事先不太知道去那里骑大象,所以骑大象那边环境一般,而且大象不多,大象背上的座椅也满脏的。不过这样优点就是人少,而且大象走的路线是在一片山上,会从山涧水流中而过,感觉蛮不错的。
注意,雨季去的小伙伴出门记得带伞,哪怕是去骑大象,也记得带伞。热带雨季,一言不合就下雨,我们几个在大象背上,打着伞被淋透了。

骑完大象,司机看时间还早,就在回程的路上带我们去了某一个不知名的寺庙。清迈寺庙无数,而我们只去了这个无名寺庙,也是美不胜收。

点评:清迈很美,丛林飞跃体验不错。

Day4:清迈小城边走边拍

第四天的计划就是靠着梦想旅行app上的点评去觅食和闲逛的。先去到了宁曼路,妹子们买了一些曼谷包,然后从宁曼路暴走去了清迈大学。边走边拍。清迈很小,从机场飞出的飞机都能拍到很低的呢~

卖酒时间有限制的711

路边的邮筒

好看的房子

飞得超低的飞机

清迈大学里面有个湖,挺适合拍照的

清迈大学里面的不知名的楼

留下遗憾的素贴山

推荐酒店旁边的这家店的Thai Massage,不推荐Oil Massage

点评:清迈小城,边走边逛,惬意无比。清迈大学很适合慢慢悠悠溜达溜达。Thai Massage无敌棒!只是遗憾没来得及去一趟素贴山。

Part 3-3 普吉岛

D5:清迈-普吉岛-游泳-吃海鲜-芭东海滩-酒吧街
D6:当地一日游-翡翠岛-皇帝岛-浮潜-深潜-吃海鲜-酒吧
D7:酒店休息-海鲜市场-巴东海滩-日落

普吉岛,第一眼见到,便可消除所有的疲惫,美得让人窒息!或许是我对海岛的偏爱吧,这次泰国之行,我觉得普吉岛的景色是最美的!毕竟,我最爱的,就是蓝天白云大海配黎明和黄昏!

Day 5:初遇普吉,夜游巴东海滩

清迈飞往普吉的飞机上,其实是疲劳的,可是当飞机即将降落,看到窗外普吉的风景,一下子就清醒了。
这就是上帝视角下,第一眼的普吉岛

从第一眼的普吉美景中,我们就迷上了这里,期待这次泰国之旅最后的时光。我们订的酒店是在芭东海滩,从机场叫个车,直接到酒店(再次提醒,提前叫好接机的车会比现场叫便宜且方便)。
酒店check in之后已经是饭点了,我们在觅食的路上订好了第二天的皇帝岛深潜一日游(有个英语流利的小伙伴就是棒),觅食之后大概三四点的样子,天气很热,所以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准备晚上出来吃海鲜,顺便去海滩玩。在酒店游完泳,睡完觉,天就黑了,我们在去往海滩的路上就经过了芭东酒吧一条街!

无比热闹,一眼就看到了这个城市夜生活的丰富多彩~ 各种酒吧在门口揽生意,人妖频繁出没的地方。我们径直穿过酒吧街,就来到了海滩,听到了海的声音。

黑夜下的海,也不安分。
海浪依然随着海风拍打着海滩。
海水有节奏的低沉吟唱着。
站在那里,看着黑夜的尽头。
茫茫的大海、点点的星光。
和身边的你。

对于住在芭东海滩的小伙伴们,对于认路完全可以放心,穿过那片酒吧街就是海滩,而往酒吧街的路上随处可见吃饭的地方,梦想旅行上推荐比较火爆的餐馆,很容易就能找到。

点评:第一眼的普吉岛,就让我爱上了这里。

Day 6:皇帝岛深潜一日游

根据昨天预定好的皇帝岛一日游,我们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就等着司机来接我们。司机迟到了大约15min的样子,车子就到了。把我们接到码头之后,给每个人发一个不同颜色的手环,根据手环颜色来区分一日游是由那个导游来带。然后会讲解一天的行程,有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理解起来没问题。我们当天的行程大约是:坐快艇去珊瑚岛,珊瑚岛上的椅子是要收钱的,大约100泰铢一个的样子,在珊瑚岛可以报名一些项目,可以下海游泳,也可以自由拍照;珊瑚岛结束之后,会继续坐快艇,去皇帝岛附近海域,浮潜(不浮潜的可以先下船去皇帝岛玩儿),提醒,在快艇上有卫生间可以换泳衣;浮潜结束后,去皇帝岛午餐(午餐很坑,堪比丛林飞跃那一顿苍蝇宴);午餐之后,报名了深潜项目的就可以去深潜了,半小时,大约深潜7m~8m;深潜结束后,坐船返回早上出发的码头,然后车子送回酒店。每个都有时间点,所以记好时间,不要掉队。

首先去到珊瑚岛,沙滩很美,不过人有些多,可以下去游会儿泳。拍照是不错的,建议如果有报名深潜的小伙伴,就抓紧在深潜之前多拍拍照,因为深潜之后基本就是回程了,拍照时间较少。

这蓝得让人心疼的海和天。

在珊瑚岛拍了很多照片儿,给小伙伴们也拍了一些,姑娘们最适合在蓝天白云碧海中拍照了!

在珊瑚岛拍拍拍之后,就坐船去到了皇帝岛海域,我们几个小伙伴都去浮潜了。海水干净,这边浮潜很好,我们几个一致认为这边浮潜比深潜时候的水要干净。可惜没带水下相机,没能给浮潜拍照。
贴一张手机放在防水袋子里面拍的渣图。这边温馨提示:手机放在防水袋里面不适合拿下水拍照,因为放到水里面,会因为压力导致拍照那个按钮一直被按压状态,也就是会一直连拍,根本停不下来~ 所以要潜水的小伙伴,强烈建议自带水下相机。

对于会游泳的朋友,浮潜就用自己的泳镜就可以了,没必用呼吸器了。

深潜结束之后,坐船去到了皇帝岛,在皇帝岛午餐。(午餐无力吐槽,大家不要抱任何希望,就是填个肚子)
皇帝岛确实还没有被怎么开发,如果不差预算的,可以在皇帝岛住一晚,这样等白天一日游的旅客走了之后,应该是一个安静的充满魅力的岛屿。

简单吃完午餐之后,就是期待已久的深潜了!关于深潜介绍如下:
1.一个教练带两个人。教练会简单中文和英文,交流没问题。
2.潜水之前会签一个协议,就是一些身体健康类的注意事项,这个风险自己评估。毕竟自己身体状况自己了解。
3.教练会讲解注意点,呼吸方式,泄压方式,面罩进水的排水方式,以及水下的手势。这边要认真听,不懂就问,对于第一次下水的朋友而言,这边是最重要的。
4.然后会在教练协助下换潜水服。注意这边,氧气管蛮重的,从岸上走到水里那段时间,要注意别摔倒了。
5.随身物品,都可以放旁边桌子上,如果有同行的小伙伴不潜水那更好,可以看着。如果大家都一起下去,那也只能放那边了。我们当时都放在哪里了,最后没有丢东西。
6.对于没带水下相机的小伙伴,建议租相机,教练会帮忙拍照,最后会把存储卡给我们。价格我有点儿忘记了,两个人一个租一个相机,也不贵。
7.近视的小伙伴,如果低于500度,没关系,到了水下因为折射率的原因,是可以看清的,完全放心。如果度数高于500度了,建议跟教练要带度数的面罩(不保证有,但是可以要一下),就算没有,应该也还好,水里能看得清。
8.下水之后,不要紧张,不要害怕。会游泳的朋友不怕水,都应该没问题,对于不会游泳,第一次潜水的朋友,要克服心理障碍,一组的小伙伴可以帮忙打气。教练下手了就开始计时,半小时还是很快的。
9.下手慢慢往下的过程中,就要用到教练在岸上教大家的各种手势和方式。一旦有问题,不要紧张,跟教练求助,包括进水了,耳朵压力大之类的,教练也会演示处理方式。切记不要紧张,冷静再冷静,只要按照教练演示的方式处理问题,就没关系的。
10.教练会带着慢慢下沉,会给拍照。
11.时间到了,教练就带着上来了。然后就是换衣服,拿存储卡之类的。半小时,很快就结束了。
12.深潜体验:对于期待已久的第一次深潜,还是很满意的。教练人很nice,也很会拍照,虽然水域不算特别干净,没有看到想象中的鱼群,但是第一次去到水底,还是蛮兴奋的。没有不适感,没有出问题,没有差评。我想下次去海岛,一定自己带相机,然后再去深潜。

深潜结束之后,就坐船返回了码头,然后车子送我们回了酒店。回酒店休整之后,晚上去了芭东酒吧街的某一个酒吧,此处略去。

点评:深潜,无比棒的体验。建议身体没问题,且不怕水的小伙伴尝试~

Day 7:在黄昏下说再见

普吉岛的最后一天,来了。
这天我们唯一的安排就是去海滩看日落。
所以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在酒店游泳之后,就在酒店游泳池边,简单吃了顿午餐。下午WEN姑娘的手机down机了算是一个小意外,我们把手机搞定之后才出门的。去了趟海鲜市场,看到了巨大的皮皮虾和各种鲜活的海鲜,价格还可以。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在一楼买好,然后拿到二楼去加工,交点儿加工费即可。因为我们着急去海边看日落,所以就没吃~
到达海边,等日落。等到了最美的风景,在最美丽的风景里面玩儿得飞起,给普吉之行留下最美丽的回忆。

毕业一周年之旅,伴着普吉岛的夕阳,缓缓落下帷幕。这里有蓝天白云,这里有碧海沙滩,这里有珊瑚鱼儿,这里有风趣的潜水教练和勇敢的姑娘,这里的落日有love&China,这里还有写不完的代码随时待命的上线和iPhone down掉的意外。
唯独遗憾那家酒吧没有Chinese music,没能把我唱给你听~
我想,每个下一次,都是因为上一次的期待和遗憾。

普吉岛的心情,就像那洒在身上的彩虹一样

点评: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芭东海滩的黄昏啊,我的身影曾经在那里,直到沧海桑田,才会随之而散吧。Farewell,Phuket ~

Part 4 写在旅行后,再致六人行

最近走在路上,总是会或有或无的看到熟悉的身影,闪现那些多年不见的人;
又或是会恍恍惚惚的经历过似曾相识的场景,迷糊中不知道是否有对错;
又听到一些故事,认识了一些曾经自我以为认识却从来都不曾认识的人。
如此场景,如此人和事,不免唏嘘。
这些时候,最怕那些我在乎的人,从我生命中走散。
而在我身边看风景的你你你你你呀,希望我可以一直陪在你们身边!

RD Mac,圈粉无数师妹的马师兄,感谢你不介意陪我们二次入泰。自从你离开帝都,我们就少了一个据点,周末一起厮混的时间也少了。不过看到你在南方,刘海都丰富了许多,我也就放心了。话说,你该把相机拿起来练练手了,下次出行,得让哥有几张能看的照片儿吧。

English Bao,想想泰国的各路司机,你跟他们谈笑风生。感谢你这个英语小能手,带领我们这些CET-0的选手在泰国畅通无阻。还有你在普吉落日下的big news,给了我们一个完美的结局。在普吉没能实现的塞钱的心愿,下次马司机来帝都,可以约一波了!

Smart Cong,辛苦你独自从北京飞往曼谷了,下次出行,放心不会把你落下了。感谢你这位大摄影师给Mac拍的靓照~ 那张根号2,带来了无数的欢声笑语,已成经典。
回来记得好好学习游泳哦,下次再去潜水,就不要错过了。

Brave Wen,勇敢的小姑娘,边玩边debug边上线的工程师!不得不再次表扬一下你的勇气,作为一个不会游泳,还怕水的妹子,第一次深潜就成功了,然后在水底开心的摆起剪刀手,也是感觉自己棒棒的,哈哈哈。昨天是你的生日,漫长的岁月横亘在这个城市中间,让文字穿过这岁月,给你带去祝福。

Kind Feng,虽然本次未能与君同行,但是你一直陪在我们身边。每当我们讲故事的时候,你总是在我们的故事中出现,你的名字跟着我们一起曼谷街头行走,在清迈大学停留,在普吉岛的海滩上随着海水一起拍打着时光。
在我身边看风景的人,愿你一直都在。下一次,不见不走。

PM Alex,行至此处,难免悲伤,还有一点点凄凉。一段旅程结束了,生活终将归于平淡。感谢这一段旅程,在一段压抑的时光中,需要旅行这一剂良药。在旅行中,放空自我,是我最喜欢的休整方式。想想夜晚漫步在清迈古城的街头,那种悠然的感觉,闭眼即是天堂。
回首已经过去的日子,一切都无比淡然,我能做的,就是不要悲伤,让自己永远在你们身旁。

我们曾经一起到过的地方,我们曾经一起经历过的日子,我们曾经一起倾注过的情感。
那是时光,它永不说谎。
我们友谊的大油轮,永不沉没。
我们的身影,留在普吉岛的夕阳下,在这浩瀚的宇宙中,永远存在着。

文字至此,未来自此。

申明:本游记旨在给去泰国旅游的朋友提供有价值的信息,非商业用途可以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以上。

Alex 于帝都
2016年7月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22 16:18

引用 pradaxian 发表于 2016-07-22 16:18:03 的回复:

回复pradaxian:累了就出去走走吧~ 到泰国放松一些的话就清迈和普吉岛~ 清迈的安静不争,普吉的蓝天白云~

2016-07-22 16:22

这么一大篇干货满满啊,上次看过楼主的台湾行攻略写的非常赞,就是看完有点累眼睛

2016-07-22 20:52

墨迹兄…这么文艺了

2016-07-23 09:43

引用 东北大唐candy 发表于 2016-07-23 09:43:23 的回复:

墨迹兄…这么文艺了

回复东北大唐candy:墨迹兄!

2016-07-23 12:31

引用 韦伯璋 发表于 2016-07-22 20:52:11 的回复:

回复韦伯璋:这位头像这么帅气的朋友~  一次消化不了这么多的干货,可以收藏起来,有需要的时候拿出来用哈

2016-07-23 12:34

深浅多少钱啊

2016-07-24 02:12

引用 有机会我也退役 发表于 2016-07-24 02:12:56 的回复:

深浅多少钱啊

回复有机会我也退役:我们是去了之后在当地定的,皇帝岛深潜一日游。好像是2900泰铢,然后因为人多,要到了折扣+砍价,最后应该是2300泰铢/人~ 建议去之前就定好,这样不用浪费行程中的时间

2016-07-24 09:3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25 19:55

引用 yy_sabrina 发表于 2016-07-25 19:55:07 的回复:

回复yy_sabrina:谢谢~    有时间出去玩的时候,就会回来整理游记的,给同样向往远方的你们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也是旅行很重要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