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枚吃货 马来深得我心——疯狂长肉的东马亲子休闲游

2016-07-21 17:55 1472/23
  • 出发时间/2016-07-10
  • 人物/带小孩

万事开头难啊,第一篇游记,打开发呆半小时了不知从哪下手……出游前查了N多游记,得到了很多经验,回来后也发现其实不少老贴里的东西已经不适用了,所以碎碎念一篇回馈下蜂友们好了。至于马来的介绍啊我就不去复制粘贴了,大家可以手动搜一搜。怕大家看太多字会烦,先发几张照片好了,对摄影没研究并且带孩子行李已经加倍的我们全程都是爪机随拍,所有照片无滤镜无PS,凑合看吧~

话说这次马来能够成行也是够曲折,先是毕业八年相距一千五百公里的大学好姐妹闲聊,准备约个出国游,她随口提议要不马来吧,我就当回事开始看游记搜酒店瞄机票,仙本娜这根草自此种到了我心底…眼看着春秋的大促就要开始了,她…因为各种原因…不去了…
就在我准备放弃这次旅行的时候,哥哥一家突然提议趁着暑假带孩子一起旅游去吧,我立马掏出保存在手机里的仙本娜,大家一拍即合,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当我费尽周折订好了所有酒店机票日游接送机以后,得知哥哥嫂子居然有可能去不了,内心是奔溃的……好事真是多磨的……好在最后一刻,顺利成行,才有了下面这段尽兴的旅程。
那我就按流水账从头说起吧!

准备工作

由于仙本娜的小岛在暑假期间还是相当吃香的,所以鉴于马来的签证通过率奇高,我们最先敲定的是岛上度假村的行程,我是通过潜客的淘宝店预定的,带孩子的话还是要有沙滩比较合适,最终选择了马达京三天两晚浮潜套餐,我是四月份预定的,当时整个七月份的房间几乎已经被预定完了…没得挑,订了半独立沙滩木屋,这个房型一共四间,贵也有贵的道理,事实证明住起来还是相当爽的,小岛不大,我们的房间在东边,早晨直接躺在躺椅上就可以看日出,不管去餐厅还是去浮潜都在步行十分钟内,两大一小9200CNY。
        接下来就是签证了,还是万能的淘宝搞定的,百程旅游,靠谱,298/人,送美亚10天保险,建议如果你跟我一样选择亚航的话,还是选这个含保险的套餐比较好,后面具体会提及…出签很快,5天吧,就已经寄回来了。
        关于机票,由于我们这次也不算计划了很久,所以机票价格不是特别便宜,但也满足了,亚航全程四飞,2500/人。订完发现武汉亚庇更便宜,吃货表示好遗憾
        关于住宿,亚航假日刚好有返现活动,所以全程几乎都是在亚航假日订的,服务那真是略坑爹啊,扣了款又收到预定失败的邮件,打客服电话也是各种山寨,终于磕磕巴巴沟通好,等行程单又是同一个发好几遍,其他的又漏发,OMG心里苦,我不说……不过抠门的我还是要说,价格真心比什么booking,agoda便宜
        关于日游,还是百程旅游,预定了KAWA红树林半日游,幸亏没预定其他路线的红树林,这个最近的我觉得都够奔波了…大人136,孩子106,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
        关于接送机,建议预定,比打车划算,而且还省心,我们第一天是凌晨到的,分文马币都没有(国内没的兑),有接机就省得在机场换钱了,汇率不划算的,我们第二天一早在默迪卡购物中心兑的是0.59,真心不错了。亚庇的接机是6块人民币,是的,你没有看错,预定Kawa送的,超级大的旅游大巴,专车接我们一行六人,震惊了吉隆坡的接送机都是专车,180CNY,这是6个人加五六个行李的价格哦,真的比打车划算太多太多!!
        关于Wifi,我租的egg是23/天,真心不太好用,网速那个慢啊…显示的4G,我觉得也就跟国内2G差不多吧,开始以为亚庇慢就慢了,吉隆坡总该好点吧,结果一样慢…岛上就几乎没信号了…但是买了当地卡的朋友们反映网速也是各种坑,我就懵了,大家自己斟酌吧。
        关于浮潜装备,我买的是浮潜面罩,很多品牌都有,最终选择了YOLTO的,性价比挺高,168/个,其他像脚蹼啊救生衣啊岛上都有,那么重就不要自己带了。水下相机是佳能D30,如果没有可以淘宝租一个,挺好用的,潜客预定套餐其实就可以免费租用的,结果我租晚了没租到,后来发现两家人用一个也就够了。浮潜服一定要买,一定要买,一定要买!物理防晒真的最靠谱…大家开始看到我的照片都吐槽穿得真严实,其实谁晒谁知道啊!我老公第一天不听劝穿个短裤就下水,结果整个小腿通红… 涂了当地买的香蕉船才好一点,家里有芦荟胶的带上吧,效果也挺好。防晒霜到当地买香蕉船110或者曼秀雷敦130的,每天及时补的话效果还是很好的。
        其他:一定记得下google地图,出国不要太好用!另外亚航没有传说的那么冷,不知是我们抗冻还是什么原因,连我儿子也不过就短袖外套了件防晒服…还有防蚊液带一点吧,或者到了当地买也行,红树林和马达京的蚊子咬人是真不跟你客气的

具体行程

7.10.  杭州亚庇21:25-01:35   1200CNY/人(以下航班价格都是含税费以及平摊20kg行李额的价格)提前值机没有意义,国际段也不好自己打印登机牌,反正有行李要托运的,直接到柜台办理就好了,我买的20kg行李额,一放上去显示20.7,想哭…结果柜台的美眉就这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我过了,哈哈,太开心!而且只问了我们哪天回,行程单都没有要看哎。上了飞机发现亚航现在已经不在飞机上发入境单了,我们还吐槽真烦人,这样到入境处再填多浪费时间,结果入境居然只出示护照就可以了,什么入境单啊行程单啊通通不需要,出了机场就看到举着我名字的接机大叔,核对了我的名字后凭证也没要看,我们就这么畅行无阻地到达亚庇。我们预定的是哥打京那巴鲁梦想酒店,一间大床房三晚是755CNY(对了,此行除了太平洋苏特拉酒店以外,都没有收取押金),过了马路就是加雅街的入口,对于吃货来讲,这是多么绝佳的位置呀!不过第三天准备去沙比岛的时候发现,加雅中心酒店那么吃香也是有道理的,它的位置更合理一些,离各个商场超市码头都更近,就是年头久一点,设施旧一点,大家自己考量哦~

7.11 睡到自然醒,起床去GAYA街觅食啦,跟着谷歌地图先找到了默迪卡购物中心,一楼有好多家兑换点,可以多比较几家,我们当时急着去吃饭,看到个0.59的也就兑了,汇率还算不错的,有了钱立马底气足了起来~吃吃吃!选择实在太多,先路过新记,可惜肉骨茶都是只有晚上才有,早上中午只能吃他们家的烧腊,想想还是算了,未免也太腻了…最终我们选择了冯业,实在是被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诱惑了够久,想尝尝正宗的叻沙到底什么味道,据说冯业口味最正宗,我们点了两种叻沙,汤头非常浓郁,口感丰富。又尝了橘子冰,女人们都超爱,口感是酸甜的,大热天来一杯真是巨爽,不过男人们不是很买帐,各人各口味吧。榴莲面包外酥里嫩,拉茶也浓郁可口,这一餐,满分💯

吃完早中饭回酒店大堂等待当地日游的地导,一点钟准时来接我们,先是到水上清真寺停了20分钟左右,拍拍照到此一游,接着上车发一个椰子布丁,游记里都说比怡丰的还好吃搞得我还挺期待,结果发现也就soso,导致后来再吃饭的时候都不想点店里的了,虽然别桌都几乎人手一颗…吃完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才到红树林,吃个很难吃的当地下午茶,就开始寻觅长鼻猴啦,说实话几个大人真的觉得超无聊的,这不是为了陪孩子嘛…确实有看到,还不少,但,真心没啥看头…看完又是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开始看滩涂落日,本来今天就只为了等萤火虫的,没想到落日先惊艳了我一把,美惨了,太阳落下去之前没什么特别的,落下去以后那漫天的火烧云真的壮观到想哭啊,说实话比第二天丹绒亚路的落日还要壮美!意犹未尽呢又要离开了,吃个简单的自助晚餐,最重头的萤火虫在等着我们,有心理准备地去的,结果还是美到大家都词穷了,只能发出哇哇的阵阵惊呼,美得就像一不小心走入了宫崎骏的漫画…船两边的树上挂满了一闪一闪的小精灵,就像精心装饰的圣诞树一般,遇上今天好天气里的完美星空,抬头望去,苍穹就像跟这些圣诞树连在了一起,分不清哪里是星星,哪里是萤火虫…城市的孩子哪见过这般光景,被美到呆在那里手足无措…可惜手机相机都拍不出,有点遗憾呢

虽然有点奔波,宵夜还是不能省的,一早没吃到的新记肉骨茶一定要补上,真心赞啊,本来以为尝尝就好,没想到吃了就欲罢不能,黄酒虾、皮皮虾都很鲜美,三色奶茶也令人惊艳,喝完还打包了几杯可惜来晚了,好吃的猪手猪腰猪肝都没了…就这样我们还是吃了个肚圆,踱个方步回酒店

7.12今天的早饭在五星解决,等了一整天终于开门啦,不枉大家的苦等,鸡肉真心鲜嫩美味,烧腊里的脆皮肉真是好吃惨了,强烈推荐哦~图中绿色那杯…在拍完照后就结结实实洒满了我全身😂😂太丢脸…马来的空心菜是用虾酱炒的,味道很特别,我们之后的每餐都必点,记得点来尝尝哦~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沙比岛啦,东姑阿都拉曼国家海洋公园由五个岛构成,沙比岛离码头近水质好项目多,成了我们的首选,事实证明确实挺不错的。不过呢…几个懒汉不想多走路就在码头边跟着野路子上岛了,太容易相信别人的我们连船票都没想起来要到了约好的时间居然没来接我们差点被丢在岛上,好在我们记住了开船人的脸,逮到了他…收我们钱的人却不见了,关键他还欠我们50马币…我们找他定了拖曳伞和海底漫步,结果海底漫步的CD拿晚了一点,居然就人去楼空了…逮到个其他工作人员,留了我们各种信息,说是会送到酒店,我们还大夸了一把马来人的诚信,结果…至今…也没有任何人联系我们…早知道自己带水下相机拍两张留念了…说这么多,就是提醒下准备去玩的朋友们,还是都走正规码头正规公司比较有保障

大家都玩累了,晚餐嘛,Gaya街随便找了家海鲜店,味道意外地相当赞👍,奶油老虎虾比后来金陵的还要弹牙够味,螳螂虾大到都是用2.5升可乐瓶装的…七星斑鲜嫩得呀…甘香螃蟹貌似也比大茄莱的咸蛋口味更赞呢…就在GAYA街入口处,名字都没注意看

丹绒亚路海滩的落日,世界排名前三,随便走走拍拍都是画…没有去香格里拉,在海滩上看貌似更有感觉呢,孩子跑跑跳跳玩玩沙,瞬间觉得好满足,生活真是厚待我们的,知足感恩

饭后甜点吃什么呢,必须尝尝天桥底榴莲市场的正宗猫山王(屁股带五星的,甜中带苦),红树林日游的地导是一个叫肥肥的可爱吃货,一路都在教我们怎么有节奏地吃榴莲,有节奏地吃“辣死你妈”,所以今天就按照他的吃法有节奏地来一次~最关键是吃完肉以后壳不要丢,摊贩会给你两瓶水,倒进壳里喝掉,据说降火又去口臭,我们照做了,瞬间接地气了~山竹嘛兜爷吃到饱,新鲜饱满,吃到不太新鲜的立马换一颗给你,沙巴果甜甜糯糯的也是很美味,好地方好地方,只排上我们的美食行程单一次有点可惜,可选择的太多了,实在排不开啊,哇哈哈哈~

各种口味的雪条吃完(最好吃的应该是榴莲和牛油果的私以为),吃货一行又来到佑记肉骨茶,吃到了昨天新记早早卖完的猪腰猪手等等等等…佑记的吃法跟新记不太一样,新记是按人头点,里面会有猪肚猪肝三层肉等,其他像猪手啊猪腰啊,想吃可以另点;佑记呢是每人一碗肉骨茶(光汤),然后每个品种分开用小碗装,如果你吃东西比较挑,建议来佑记,省得遇到汤底里有不爱吃的还浪费,两家口味个人觉得差别不大。结束后一路走回酒店…结果所谓的消食并没有起任何作用…挺着一颗颗大肚皮…怎么破…

7.13换酒店,在好巧网预定了太平洋苏特拉酒店,824CNY/晚,话说这个好巧网还真的很靠谱,居然比亚航假日的价格还便宜,而且也很专业,大家真的可以试一试。至于酒店嘛,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比隔壁麦哲伦便宜好几百,但是所有设施都是共用的,孩子们都玩疯了,还没到点入住,小朋友们已经按耐不住了…湿身妥妥的~记得一定要往麦哲伦那边走,室外各种风格的泳池一个接一个,还有高尔夫球场,有兴趣的也可以去挥几杆的。泡一下午泳池…晒成鬼,再看个酒店的落日,生活怎能如此美好,个人觉得落日也不逊丹绒亚路~

午饭在超驰名的大茄莱解决,什么都不想多说了,吃太撑龙虾那个爽脆甜鲜呀,象鼻的什么贝,巨鲜!连不起眼的炒粉都巨好吃,虽然很多人推荐双天什么的,我还是很看好大茄莱的,一顿吃掉九百多马币,折合人民币1600左右,也算合理的

晚饭嘛总算找到个机会把old town试吃了,选择太多也是醉醉哒,白咖啡真的好喝,巧克力牛油面包也大受好评,主食嘛…soso…饱个腹的程度…建议就喝喝咖啡吃点甜点,还是很不错的,值得来一趟

7.14泡一整个上午的酒店,下午就要飞斗湖啦,亚庇斗湖15:55-16:45眼一闭一睁,已经到了…100CNY/人。国内线可以自助打印登机牌,机器可以选择简体中文,完全不用担心不会用,只需要保存好值机后亚航发给你的二维码,机器上扫一下,分分钟登机牌就OK了,完全没必要在国内打好,那么多张A4纸背着不嫌重吗?BUT…一下飞机我们傻眼了,亚航居然把我们一个大行李箱给整没了,omg…这工作责任心也是醉醉哒…只好去亚航办公室一顿咨询,留了各种信息,还有个同病相怜的国人跟我们一起无奈地留信息,同一个航班就弄丢两个行李,真是无语了,好在一行都是心大的人,倒也没怎么影响心情,在完全不知道行李去向的时候该吃吃该喝喝,所幸行李最终被顺利送到岛上,话说我提前买了美亚保险,还可以索赔500块,所以准备选择亚航的还是买保险的放心…晚上入住斗湖遗产酒店,154/晚,已经是镇上比较好的酒店了其实如果不为满足吃货的胃,完全可以直接住到仙本娜去,因为第二天发现来接我们的车走了半个小时的回头路,住到仙本娜的海丰,就在码头对面,早上就可以晚点起床了

什么叫该吃吃该喝喝呢?就是这样的…金陵海鲜,当地最有名的一家海鲜大排档,都说比亚庇便宜,其实也差不了多少的,口味是真的赞👍话说饭前又在路边花19马币买了颗超级香甜的榴莲,应该是D24的,大家都说吃完饭回来再吃一颗,结果等吃完饭没人能再塞进水果了…酒店又不让带进去,好可惜,真的好吃好吃巨好吃!

早上七点半度假村的车准时到大堂接我们,开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到仙本娜码头,三天两晚的马达京放空之行就要拉开序幕啦,好激动。快艇开了大概半小时,终于到了魂牵梦萦的马达京,放眼望去,仿佛走进了画里,此刻只想在躺椅上一直葛优躺,我们跟最早的一班船上岛,但2点才能入住,这之前会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给你介绍概况,活动,注意事项等,然后就可以闲逛啦,12点去餐厅吃饭,吃完也就差不多可以check in 了,我们到的这天刚好有小海龟孵化出来,下午有放生活动,太幸运了,带孩子往小马达京溜达了一圈就去看放生了,孩子们特别喜欢这种活动,兴奋地不得了,之后两天每天经过孵化站都要停下看一看。虽然来大马这些天每天都有绝美的日落看,但就着日落晚餐又是一种不同的体验,岛上的日落也是美美哒。

7.16今天的任务就是…浮潜…发呆…使劲地玩儿,使劲地释放精力,饱饱地吃个午饭,看会儿书,午休一个,午休完再继续泡海。话说每周六有BBQ的,是的,每周六,不是每周末,周日是没有的虽说只有烤鱿鱼、羊排、鸡排、玉米,那也比没有强,哈哈,这是加餐,其他餐食跟每天一样,其实马达京的伙食还是不错的,反正我是每天吃到饱吃到爽的。对了,一早在自己的房间躺椅上就能看日出,这种体验爽不爽?!再次感叹,生活真美好!!

7.17今天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了,下午最晚一班船是两点,我们订的机票是斗湖吉隆坡18:55-21:40,530CNY/人,时间卡得刚刚好,好好再泡泡岛,行程就接近尾声了…

最后还是亚航,斗湖吉隆坡给我晚点两个多小时,搞得我们KLCC夜景都没机会去看,十号胡同的宵夜也没机会去吃…所以廉价航空还是要慎选的,虽然…它真的性价比超高(抠门脸)…好啦,除了以上几点,我们玩得还是狠爽的,本没有什么可以做到完美的不是吗?此行美食几乎没有遗漏,美景都有天公作美,还要怎样呢~今晚入住太平洋丽晶酒店,366CNY/晚,房间大到令人发指!酒店是带泳池的,本来打算前一天去看个双子塔夜景,今天就男人带孩子泡酒店,女人去shopping的,这下只好一起购物去了,来一趟,好歹要去地标建筑到此一游的吧…

7.18这个酒店的冷气啊,吃个早餐差点被冻挂掉…出发前都说亚航的航班像地窖,商场像冰窟,我觉得在丽晶的餐厅面前都是小巫见大巫…购物日,吉隆坡真的…不好玩…而且,我很丢人地想家了,其实主要是我的胃想家里的美食了,超级想念猪肉啊饺子啊火锅啊米线的…中午在KLCC找了家粤菜,两颗煎饺下肚,满足得不要不要的,航班是19:10-00:20,780CNY/人,要吐槽下吉隆坡机场,过了安检开始逛免税店,怎么就这么几家呢,店员也说,嗯,就这么点,结果下了一层,我的天,我们刚才为什么要在那几个小店铺浪费这么久的时间,下面一层全是免税店呀…好吧,继续逛,逛完想着总要吃点晚饭的吧,幸亏留了这点时间,因为居然还要过一道安检,辣么长的队呀…差点抓狂…等过完这道安检也就没剩多少时间了,只好买点三明治果果腹,好吧,就这么稀里糊涂回国了

over

一切都将恢复常态,生活很美,我们一起开心地过每一天,下一次旅行希望能认识更多的朋友和更好的自己,加油

2016-07-21 20:08

双子塔好壮观啊

2016-07-21 22:2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21 22:27:02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夜景会更美,可惜航班延误没看成

2016-07-21 22:35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1 20:08:2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7-21 22:36

你的游记不错,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下哦

2016-07-21 23:53

美丽

2016-07-22 08:17

好游记,谢谢分享,顶一个!

2016-07-22 08:29

2016-07-22 08:55

真美!

2016-07-22 09:25

顶下

2016-07-22 09:26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07-22 08:29:07 的回复:

好游记,谢谢分享,顶一个!

回复兰天白云:谢谢捧场

2016-07-22 09:46

7顶好风景!

2016-07-22 09:57

这里的海真的太美了,好喜欢啊

2016-07-22 11:18

游记很有用啊!!问一下,在亚庇看的是什么地方的萤火虫呢?据说有三个点。

2016-07-22 11:53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7-22 13: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2 11:53: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kawa的,路程最近,已经够奔波了,建议不要选其他的

2016-07-22 13:54

引用 iozhuting 发表于 2016-07-22 13:25:46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iozhuting:过奖了,流水账啦~

2016-07-22 13:5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2 11:18:48 的回复:

这里的海真的太美了,好喜欢啊

回复狗剩儿:嗯,仙本娜还是很值得去的

2016-07-22 13:5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25 11:58

引用 梧桐春雨 发表于 2016-07-25 11:58:52 的回复:

回复梧桐春雨:平时也挺多,5—9月是旺季,气候更适宜

2016-07-26 21:38

这些吃的好找吗都在加雅街嘛

2016-10-28 11:48

请问,你的接机服务在哪里订

2017-04-02 21:35

请问你的机票是提前多久预订的,也打算7月出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