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平遥

泰迪熊maomao LV.3
2016-07-21 17:59 875/13

鼓楼夜景

平遥2000多年的一个古城,明代时扩建,最原始的城墙起于周朝。平遥整个城,并没有丽江的繁华凤凰的清秀,而是多了一些朴素的土气,青灰色的砖房,土灰色的石路,为古城,添了很多真实的色彩

平遥的饮食,口味偏重。咸略多,辣略重,如果有口味清淡的朋友到此一游,就餐的时候,请言语。本地的手工酿造醋,醋劲很浓,尤其是苦荞醋,酸中带苦,如有兴趣的驴友,可细细品尝一番。

路途上的事情,略过不表,坐车吗?长途客车、火车、高铁、动车全国都一个样子,没什么好说的。

入住的平遥光裕客栈,老板人很好,我们从火车站,到住宿的客栈,是老板去接的站。房子也很漂亮。顺便说一句,客栈的房子是老板自家的,传到他这一代已经是第六代了,院子很别致,房子很精致,客栈内还有自己的餐厅,可以点餐。到的时候老板送了一张平遥的观光地图,非常实用。哦还有一件事情,在这个客栈可以直接去马家大院壶口瀑布之类的,每天都有车。不过我个人没有去,因为我就是奔着平遥古城来的。

对了提取题外话,平遥有一个,情景体验剧《又见平遥》,据说很好。这是因为行程安排的关系没有去,不过在平遥,看做的广告挺大的,到处都可以看到《又见平遥》的广告,我个人想如果有机会的话,会去看一下。

到了平遥第一顿吃的是醪糟汤,这其实是南方的一道吃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平遥也挺流行的。主食吃的葱饼,跟我以前吃的没有太大区别。到了平遥,就不得不说平遥牛肉。大街小巷到处是卖的,有烤牛肉串,煮好的散装牛肉,餐馆里也是平遥牛肉。烤牛肉串在古城内,大多都是10元3串儿,也有10元4串的但很少见。散装牛肉呢,没买,也没问价钱。但是看着店铺的数量有一个冠云牛肉卖家好像挺多了,在古城内,几乎走两步就能看得见

餐馆中的平遥牛肉,不推荐各位驴友吃凉菜牛肉,感觉吃起来口感都是外边散装那种直接切的没有自家煮的,也可能是我点儿背吧!反正吃了3家餐馆的凉菜牛肉,除了拌料略有不同,牛肉的口感跟味道,跟外面散装的没啥区别!

在这里强烈推荐一家祖传私房菜馆,在北城的城门下,位置很好找。这里我最喜欢的菜,陈醋牛肉,这是一道热菜,老板做的独有风味,非常好吃。我去这几天在那里吃了3份,陈醋牛肉,吃货的本质,临走的时候还带了一份。他们家还有一个干煸栲栳栳,也非常有特色很好吃。哎呀聊到吃口水又下来了

还有一家地煮婆牛杂,他们家的招牌就是牛杂,本身这道菜非常好,不过我去吃的当天,店里的醋好像,不是山西本地的手工醋。也许是我吃多了舌头有点麻木了,反正感觉味道怪怪的。不过他们家的招牌菜非常好,关东煮一般。

在北街上有一家桃花面,她的菜口感越重。他们家的招牌桃花面,并没有什么惊喜,可能是名字起得很有诗意吧,也可能是我的期待太大了。在来之前,就看到评论说很好吃,心中充满期待。这应该就是说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家的菜品,就我个人看来,算不上太好吃,只能说是一般。

出了北门,有一家柳叶面,一直想去吃他们家的面还有老醋鸡蛋,种种原因都没吃成。如果有机会下次再来。
 还有一家德居源,很有名,很可惜也没有去成

城里的工艺品,很不错。不过我个人,对这个不感兴趣,就是略过千言万语。不过我看有些游记上说搓鱼的那个盆子不可以轻易碰,否则没有一两百走不了。但我去的时候看到店家都是明码标价,我感觉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

在城中到处可见买平遥牛肉的,陈醋,沙棘汁,烤牛肉串儿,还有用模子做的手工月饼,都吃过了以后感觉还不错。

在古城里有几家卖绣花鞋的,在北大街上还有一家渠家鞋铺,渠家鞋铺当中都是自己做的布鞋,现场制作,听说还可以定做,然后给你邮到家里去。在他们家买了两双鞋,穿的感觉很舒服。

在城的南面,有一个酒吧一条街,去了一下感觉没什么意思,名声挺大的。白天去过一次是路过,夜晚去比白天要热闹,但是感觉也好像没什么新意。可能我还不够小资吧!

2016-07-21 20:07

顶下

2016-07-22 09:26

引用 泰迪熊maomao 的图片:

2顶!好攻略!好线路!

2016-07-22 09:57

2016-07-22 10:1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