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4至2016/7/11,8日游成都、黄龙、九寨沟、若尔盖

• 出发时间/2016-07-04

关于行程

7月4号:杭州上海上海成都—宽窄巷子
7月5号: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锦里—春熙路—锦江剧场(芙蓉国粹传奇变脸秀)
7月6号:新南门客运站—黄龙九寨沟
7月7号:九寨沟长海—五彩池—诺日朗—五花海—树正寨
7月8号:九寨沟松潘若尔盖
7月9号:若尔盖:花湖—郎木寺—热尔大坝大草原—九曲黄河第一湾
7月10号:若尔盖成都
7月11号:成都杭州

成都阿坝玩的8天里,几乎有4天的时间都在车上,所以交通蛮头痛的,尤其在阿坝
不得不说交通不便是阿坝的特点,在阿坝玩,拼车和包车是最常见的交通方式
各个地方往返,客运站也有长途汽车,但是费时又费力,不推荐。(后面详说)

关于交通——成都

机票是提前了3个月定的,很便宜,从上海成都只要RMB750(包含机建燃油),时间也不错13:40飞,18:15到
          只是准点率不高,到成都的时候已经将近19:00钟了
          出机场后坐机场巴士2号线就能到天府广场,时间大约30~40分钟,¥13

成都,出门基本靠打车和Uber,方便的很。
只是成都也是一个堵城啊,早上7点左右就开始早高峰,晚上10点多春熙路那边还堵得根本叫不到车。
所以晚上从春熙路回天府广场,我们是坐路边的三轮回去的。
走非机动车道,一点都不堵!!!比汽车快多了,还只要出租车起步价的价钱。¥8
喏,就是这种车

但是!出租车啊Uber啊还是非常靠谱滴,要是在天府广场啊、春熙路啊、宽窄巷子啊、锦里啊
这些地方转转,强烈推荐Uber啊(出租车),毕竟距离近,堵也堵不到哪儿去,价格还便宜。
成都的出租车真的是良心,起步价只要8块,1.29/公里吧,比uber贵不到哪儿去。
唯一让我崩溃的就是从大熊猫繁育基地打车去锦里,从城外进城,堵车堵得我心碎,距离远,还没有地铁
连Uber司机都建议我们打车打到大熊猫基地最近的地铁站,再坐地铁回城中心。
所谓出城容易进城难,去大熊猫基地(出城)可以打车,回来还是地铁吧

关于交通——黄龙、九寨沟

接下来说说…比较头痛的…阿坝

我们是从成都黄龙九寨沟,一天之内,游玩黄龙,之后再赶到九寨沟住下,准备第二天进沟。
所以,就只能选择拼车。我和小姐妹两个人,¥250/人
拼车也是一个很麻烦的问题啊,该从何讲起呢。

大多数人,都是从成都出发去九寨沟的,路上8个小时,到九寨沟大约下午四五点,之后入住,第二天进沟,然后再在九寨沟过一晚,第三天去玩黄龙
这是大多数人的玩法,节奏比较慢,会玩得相对轻松。
所以从成都拼车去九寨沟特别好拼,费用也便宜一些,¥200/人。
(其实从成都九寨沟根本不用拼车啊,去新南门客运站或者茶店子客运站坐长途汽车就好了,班次非常多,车费比拼车稍微便宜一些,而且网上都可以预定的,方便得很)
这种玩法的弊端就在于:多花了一天的时间,而且九寨沟去完,再玩黄龙,会容易审美疲劳。

再来说说先去黄龙,缺点在于:1.累,非常累;2.拼车难拼。
但优点呢:1.节省一天时间,节约一晚的房钱呢;2.而且没有去过九寨沟的时候,黄龙会给你一个big surprise!五彩池真的,很美!

来说说成都黄龙九寨沟拼车的方法
大部分拼车师傅其实都是¥300/人的,我们运气比较好,最后联系到的师傅收我们¥250一人。
但去过之后才知道,去黄龙绕一下要多开4个小时的路,真的很远,司机很辛苦的,¥250/人真的是良心价
平心而论,就算是¥300/人,其实也不算贵,师傅赚的都是辛苦钱。

基本都是5座私家车,拼到4人才会成行,能拼到另外两个人也是去黄龙的就最好,拼不到的话,就只能看师傅怎么安排了。
像我们拼到的另外两个人就是直接去九寨沟的,师傅就在黄龙九寨沟的分岔地点:川主寺,让他们两人坐另外一个司机的车回九寨沟
他呢就拉我们两个人去黄龙了。
对了,要提醒一下,去九寨黄龙的路上开的基本都是国道,而且都是双向单车道的,所以万一运气不好出车祸了、泥石流了,堵车堵起来可真的是谁也说不准时间的。
我们就是,去黄龙的路上遇到了车祸堵车,但是还好运气不错,堵车的时间不长,1个小时不到一些,所以还赶得及去黄龙,但就算是这样,我们到黄龙的时候也已经是下午4点了,(我们早上8点半从新南门客运站出发的)。
若尔盖成都的路上,我们还遇到了泥石流,堵了3个小时的车。(我同学从九寨沟离开的时候,3个小时的车程,从晚上8点堵到第二天早上6点)

黄龙九寨沟路途遥远,建议自备干粮,路上会饿的。但是包车师傅在中饭的时候会停车吃饭,我们四个人都下车去跟师傅一起在饭店里吃饭了,本以为是AA的,结果是包车师傅出钱的。(我不知道是每个包车师傅都请吃中饭呢还是就我们的这个师傅请我们吃饭呢
还有在路上遇见景色特别漂亮的地方也是可以让师傅停车的,我们在一个地方停车休息,风景特别好,还有白牦牛可以骑上去拍照(收费¥10)。
很可爱哦,据说主人每天都给这些牦牛们洗澡,供游客拍照。
那天起太早了没有化妆,就没有去骑牦牛拍照,以为之后还有机会,结果……上了松潘黄龙若尔盖那些地方之后,看到的全是黑牦牛,再也没见过白牦牛了。黑牦牛又丑,又脏,人又近不了身,一见人就跑!就是养来吃肉挤奶的,别说骑上去拍拍拍了。
所以要拍的就要抓住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不要错过了。

从V信小视频截下来的图,不是很清晰。

别的都不用担心啦,提前订好酒店的,把酒店地址告诉师傅,师傅会给你送到酒店门口的。
我们从早上8点半出发,晚上9点半才到九寨沟,刨去玩黄龙的3个小时,吃饭、休息等零零碎碎撑死了2个小时,有8个小时都在车上。
所以要买好干粮,备好零钱,少喝水,因为路边上厕所都是要钱的,公厕1块钱上一次。
关于晚饭……到酒店之后都已经累得吃不动晚饭了,早点洗洗睡吧。就酱

关于交通——若尔盖

九寨沟若尔盖,我们没有包车,是去九寨沟客运站买长途汽车票,买到松潘,再在松潘转车去的若尔盖。(包车要800块一辆车哦)
很奇怪的我之前在去哪儿上看汽车票的时候是有九寨沟若尔盖的班车的,但是终于等到可以买的那一天,却说车次信息错误不可以购买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就两套方案吧。如果可以买就直接买到若尔盖,不能买,就买到松潘的班车然后去转车吧。(网上都可以预定汽车票的的)
松潘其实也是一个景点,可以去看花灯节,看古城,买牦牛肉干,买水果。
重要的是:物价极其的低哦!西瓜只要1块钱1斤,我们买的半个只要5块钱还巨甜。
九寨沟——松潘,07:30出发,路程大概两个小时。¥40/人
九寨沟松潘的车会晚点,7:30发车,我们等到8点钟车子才来,我们一度很紧张以为车子停运了,然而并没有,只是车子迟来了,所以并不用怕,车子来了会有人下车来喊的。
松潘——若尔盖,14:30出发,路程大概三个小时。¥47/人
所以有很充足的时间可以去松潘古城逛逛,买牦牛肉干建议在松潘买,价格更实在

提前联系好包车师傅,到若尔盖之后,师傅会来车站接的。
还有到了若尔盖之后,就可以直接去售票处买回成都的车票,¥153/人

若尔盖玩,一定得包车,除非自驾。因为景点和景点之间,真的离得太远了!太远太远了!
我们一天玩了花湖、郎木寺、热尔大草原、黄河九曲第一湾,又是8点钟出门,晚上10点多到酒店的节奏。
不包车,根本没办法玩。
我们找的若尔盖当地的师傅,600块钱一辆车,可以坐6个人,要是能够拼满6个人的话,每个人只要付100块的车费就好了。
真的,非常划算。
还有在九寨沟的时候,会有人说找九寨沟的人做向导带你们到若尔盖去玩
不要找,不要找,不要找九寨沟的师傅,他们基本上都是带到若尔盖上玩一天就回来的,而且收费比若尔盖当地的师傅高
更重要的是,若尔盖当地的向导对若尔盖的景点更熟悉,要是师傅有兴致还会带着我们一起玩。
我们就是向导带着我们去玩的郎木寺,爬虎穴,钻仙女洞,接圣水,解说石像,还有扔石子进壁洞不掉出来就代表有好运气……
找一个会玩的当地人做向导,会增添很多乐趣

若尔盖成都,坐班车就好,我们早上7点半准时发车,在下午2点钟左右,遇上泥石流堵车3个小时,(据说从凌晨5点就开始堵车了)一直到晚上7点半才到成都茶店子客运站。

又是12个小时的车程,不过只堵车3个小时,我似乎还算是幸运的?

接下来开始是正文啦啦啦啦

在成都

成都其实我们并没有好好逛,只在第一天晚上逛了宽窄巷子,第二天去了大熊猫繁育基地,然后下午在大雨中走马观花地看了锦里和春熙路,而已……
表示宽窄巷子和锦里大同小异,逛一个就可以了,推荐宽窄巷子。
不造你们去过杭州的河坊街没有,锦里跟河坊街差不多,就是两条商业小街,一路过去都是小商铺卖小吃的、纪念品的
可以去锦里吃些小吃……店家就自己挑吧,并不觉得很好吃。
相比之下还是宽窄巷子靠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古色古香的,也比较宽敞,没有锦里那么狭窄和拥挤。
关于吃的,大众点评搜一下就可以啦,饭店,小吃都还蛮多的。
虽然出租车司机跟我们说宽窄巷子营业到晚上3点,但是我们晚上9点过去的时候,很多饭店也已经不营业了。

啊呀……都在拍小视频了没拍啥照片,只能将就发两张了

重头戏来了
大熊猫繁育基地
熊猫真的好可爱啊好可爱啊好可爱啊啊!
早上打车去的大熊猫繁育基地(成华区),出城没有堵车,很快就到了
门票¥58,学生证可以半价。性价比真的太高啦!
整个基地特别大,环境特别好,空气特别好,可以看熊猫的地方也很多哦。
整个区域逛下来,月亮产房里熊猫数量最多,而且有室外区和室内区
别的地方都是熊猫别墅,只能隔着玻璃看室内的熊猫,月亮产房那儿景色最漂亮,看熊猫也看得最过瘾
而且,还能看到熊猫婴儿哦。婴儿熊猫是有一条小尾巴的,很可爱
我们去的时候很多熊猫都在睡觉(熊猫都好懒),就一个屁股朝着你,嘛也看不到。
但是运气好的话能够看到几只小熊猫在一起嬉戏!我们就看到啦哈哈哈哈哈哈
上图

熊猫表情包来一波~

晚饭是川西坝子火锅……
吃一顿正宗的四川火锅是此行的目标之一,但是身为一个杭州人,这顿火锅真是,难以言说的痛……
当然,味道没的说,一级赞的
其实平时我也算还能吃辣的了(起码吃泡椒凤爪眼睛都不带眨的)
但是以防万一,还是点了一个鸳鸯锅,中辣
一开始吃并不觉得辣,到后期整个嘴就没有知觉了……
然后晚上回到酒店的时候,下嘴唇下边长了一窝泡泡……(上火了)
然后一起的成都妹子,一边来例假了一边还在吃辣锅还一边感叹:真的是一点都不辣啊,一点都不辣啊,一点都不辣啊。。。。
然后这窝泡泡跟随着我去了阿坝,再跟着我回了杭州,一直现在才好得差不多
关于蘸料,四川重庆这边人都是香油打底的,一大碗香油,然后香菜、蒜就差不多了。
关于饮料,似乎都是喝 唯一 or 唯怡 or 唯依?反正就是豆奶,应该蛮解辣的

比较地道的火锅,除了川西坝子就是蜀九香了,据说春熙路上的那家小龙坎也非常不错。
(都是本地人推荐的)

之后还去锦江剧场看了一场川剧变脸。《芙蓉国粹川剧秀传奇变脸》就在春熙路商圈附近,走路过去很近。
座位分甲乙丙等,大麦网和美团网都可以订票,提前一天订好票,然后打电话给客服让他们安排座位
一定要打电话让他们安排座位哦,不是买了票之后就有位置的。
推荐大麦网,甲等座位比美团便宜10块钱,¥150/人。
美团上还有大熊猫繁育基地和《芙蓉国粹》的套票,没有学生证的建议买套票,比较划算。
演出总体来说还是很精彩的,川剧经典的变脸、吐火、变装都有,我是觉得都到四川了,体验一下本土的川剧,感受一下文化底蕴也不错,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

都在拍小视频了,没怎么拍照片,唉。
成都就酱,完结了,不过这都不是重点。

在黄龙

黄龙,哎呀,太惊艳了。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了,买了门票和索道票就上去了。
门票¥200/人,学生证半价,索道¥80/人。
那天黄龙下着雨,一从车上下来就被冻得懵逼了,真冷。
去玩黄龙的人都是穿冲锋衣去的,就我们俩,穿着裙子短裤就去了…冻得浑身都是冰凉的。
所以保暖措施要做好,衣服多穿一些,中午去可能会好一点吧,我们因为是下午去,又下雨,特别冷。

黄龙海拔是真的高,会有高反的,山上各种吸氧点,路上遇到的人很多手里都拿着一瓶小氧气瓶……
所以在黄龙,切忌跑、跳、大声喊叫。
慢慢走,深呼吸,适应了就好了。

从索道处走到五彩池大概有40分钟的路程,
关于索道,建议坐索道上,走路下。
黄龙我们就看了两个池子,一个是最顶上的五彩池,一个是山腰上的争艳池。
有些人就冲着五彩池去的可能会考虑索道上,索道下。
未尝不可。
从索道处走到五彩池大概有40分钟的路程,从五彩池走到索道大概要1个小时
索道下午5点半停运,5点停止售票,所以下午去玩黄龙又打算坐索道下行的要注意时间

关于索道,建议坐索道上,走路下。
有些人就冲着五彩池去的可能会考虑索道上,索道下。
未尝不可。

下行全程3个小时左右,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山腰上的争艳池
不比五彩池逊色
真的。
我们去的那天下雨,山上一片雾茫茫的,五彩池的颜色看上去没有网上的照片那样好看
但是争艳池就不一样了,颜色非常绚丽啊
虽然没有五彩池的Tiffany蓝,但是一样蓝得让人心醉
清澈透蓝
值得一去

下山的路有两条,一条是游客走的木栈道,一条是应急通道(小路)
应急通道走的人还蛮多,一般工作人员下山都走这条道
我们下山的时候工作人员也都下班了
我们走的是小路,就看工作人员从我们身边蹿过……蹿过……
健步如飞,走得贼拉快,一下子就不见人影了
小路不是木栈道,就是土路加石阶,但是下山的路应该是比游客栈道要近吧
而且,有争艳池的观景台,但是……也只有争艳池的观景台
别的景点就没有了……
只想看五彩池和争艳池的小伙伴
可以走小路,下山快,人也相对少啊

哦,上山也可以用走的,只是坐索道上山半个小时,走路上山……
走走停停大概要8个小时吧
当然,如果你能到顶的话

黄龙,over

在九寨

九寨沟,嗯……
非常商业化,规划得非常好的,圈钱无数的……5A级旅游景区
首先门票……¥220/人,车票¥90/人,也就是说,全价票¥310/人
学生证门票可以半价,车票不打折,that means ¥200/人
真的是尼玛贵出翔了啊要造杭州大部分风景区都是不收门票的好吗
就算要收,超过100块的也基本没有好吗

当然,门票收那么贵,整个景区也是相当的繁华
九寨沟有个宋城千古情的表演,据说是非常不错
我们是没有去看啦,离我们的酒店有点远
就在看表演的地方,有很多的酒店和商店,一些比较不错的酒店都在那儿
也有挺多酒吧的,晚上热闹得不得了
然后再往里深入,又有一个比较热闹的商业中心,名字有点忘了,貌似叫“天堂寨?”
整个九寨沟最热闹的就是这两个地方了。

关于沟口和景区入口,就要再往里面进去。
对,整个九寨沟就是一条路,往里深入深入再深入,然后就到了景区了
沟口也是有蛮多酒店的,而且沟口旁边就有一条美食街啊!
叫 边边街!小吃一条街啊,吃饭完全不用愁啊!
川菜湘菜粤菜烧烤小吃中餐西餐嘛都有啊!吃吃吃吃起来啊!

九寨沟其实住哪儿都蛮方便的,打车打来打去10块左右也就到沟口了
我们的话呢,就住在比沟口还要深入的地方,离沟口还有4公里的距离
这么远,去沟口会不会不方便呢!
nonono,根本不会,酒店从早上7点就开始免费接送游客到沟口啊
而且酒店大堂还有九寨沟自助售票机,早上7点到晚上10点都是可以在上面自助买票的(只有全价票,优惠票还是得去景区门口买)
最重要的是,我们住的酒店还有温泉啊!
名字就叫九寨记忆温泉酒店啊!6不6!
我们还自带了泳衣美滋滋地去泡温泉来着,晚上11点之前都可以去泡啊
然后……他所谓的温泉就是……游泳池而已……
但是!当你逛了一天把酸痛的双腿泡在游泳池里的时候,还是全身舒畅的啊!
尤其是中间有个高温池,烫猪一样的温度啊,呆了5分钟就感觉天旋地转了啊~
但是也多亏了它,我们在黄龙受的寒,都是靠它驱走的,也亏得它才没有感冒
不然得多遭罪啊。
其实还是蛮不错的,还是可以推荐的,具体的大家可以自己去携程一下的~

还有,推荐一下披肩!
凹造型保暖神器!
但是不要被坑了,太贵的也就不要买啦,砍价砍价再砍价
楼楼买的50块一条的,非常不错哒!就是最差的那种再上一个档次啊!
妥妥的够用了。

关于天气,不要听天气预报的,我们出行的那两天,九寨沟天气预报一星期都是下雨
结果我们去的时候,大大的太阳啊!大大的!热热的!晒晒的!
九寨沟早晚温差也还是有的,早起的话还是披件衣服吧,虽然肯定要脱掉的
但是我们出来玩,不着凉不生病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好了,终于要开始讲5A级景区了!
一进去,就要去排队坐车呀!那个人多的啧啧啧
有的时候真的不能太文明造吗,该挤的就挤,千万别让!不然永远轮不到你上车,或者就算你上车了也没座位你造不!
坐车上景区的时候!千万别站着!
我们就是太年轻,上车了没位置坐,就站上去的
结果你造上山要开多久的车吗!40分钟啊!40 Minutes!
当然也是昨天黄龙玩累了,不然也不会这么虚
神清气爽精神饱满的,愿意站的就站吧,起码能早点上山啊
但是九寨沟也就这点好,一辆车一辆车接连着来的,几乎不用等。
上景区是酱紫的,整个景区是呈Y字形的(不知道的去看看地图,就明白了)
在诺日朗瀑布分岔,一条往长海走,一条往原始森林走
坐的班车呢,有些是开往长海的,有些是开往原始森林的,看你坐的车了,没得让你选的,随机的。
当然你也可以在上车之前问问引导员(每辆车里一个引导员一个司机),这辆车是开往哪里的
车子一路坐上去,还有播报景点的,给你介绍沿途的景点,听听看看就行了

我们的车子直接就给我们拉到长海了(母亲河啊!)
刚看到真的会惊艳的,美啊!宁静啊!peaceful啊!
当然人也是非常的多……你站在那儿看看风景,旁边的大叔大妈就来推你了
小姑娘啊,让一让好不好咯,让我拍个照哦先~~~
其实我内心是拒绝的,但是毕竟咱是接受过良好教育的新青年,也只能忍了

长海最近的是五彩池咯
啧啧啧,此五彩池非黄龙的五彩池哦
完完全全的,不一样好伐不一样。
但是整个九寨沟最惊艳到我的!就是五彩池了!不止惊艳到了我,还惊艳到了我票圈一大票朋友
给你们看票圈小视频的截图
啧啧啧,这水,啧啧啧,这石头,啧啧啧,这喇嘛…

小视频像素渣,就给你们粗略地看看

我们在五彩池就坐班车坐到诺日朗中心站了,米有去看别的景点
诺日朗中心站,有餐厅,卖的最好的应该是自热米饭和方便面,泡面15一桶略坑
别的价格也还行,没有漫天要价
餐厅里还有自助餐,美团也可以用…

吃完饭去看了诺日朗瀑布

也说不上多壮观啦
起码我觉得还是蛮小的……就这么走马观花地一看嘛

然后在中心站坐开往原始森林方向的车,走另外一条
去看 五花海啊……
据说五花海是九寨沟的骄傲,特别特别漂亮
但是我觉得还是五彩池更惊艳呢。
只是海子底下的树藤啥的
满奇妙的
神奇的大自然

俗话说九寨归来不看水
九寨沟的湖水的确是好看,初看到惊艳万分
但可能就是因为过于美艳,看到最后都审美疲劳了
各个海子其实都大同小异,个人感觉逛个1天是足够足够的了
当然每个景点都想去走走看看的旁友,在沟内住一晚体验体验也是非常不错的
就是要小心查票的了

从五花海下来坐车到诺日朗中心去换出口的车
同行的小伙伴要去树正寨……
然而,并没有树正寨这个站点的
于是乎,我们就坐过头直接坐到了出口…
但是!不要害怕!不要!害怕!
出口还是可以坐上去的车的,下车了以后直接去对面的车站等车就行了
千万不要傻乎乎地就走出去了……那样你就回不来了
上去导游会提醒你的,树正寨到了。
啦啦啦啦……那就愉快地到了呀。
虽说九寨沟里头,有九个寨子吧
但是最大最好玩的,应该还是树正寨了。
沟内住宿的旁友们一般也都选择住在树正寨的哦

还是蛮好玩的,树正寨民俗文化村……
卖纪念品的,免费参观藏家的,还有个寺庙……

!!!
树正寨门口有片插着彩旗的地方!
简直!!拍照!圣地!

门口还有转筒
就是按着方向手摸这些转筒让它们转起来呀
转完一圈以后,就有人让你去寨子里面的那个寺庙去许愿啊拜佛
当然也会让你付香火钱啦。
这种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感兴趣的小伙伴就去一去吧
不感兴趣的,那个筒就不要去转它了……
寺庙里的喇嘛让你付香火钱那种语气什么听着不太舒服的
我们也就没去鸟他们。

好了,九寨沟,翻篇~~

在若尔盖

若尔盖若尔盖若尔盖!!!
这趟旅程里最喜欢最期待也最好玩的地方!!!

我们从松潘坐车坐到若尔盖已经下午5点多了
天气也不好,但是运气还是不错的哦,在车站捡了一个小伙伴一起拼车
所以我们到了之后就联系师傅来接我们,去找住宿的地方。

若尔盖住宿很好找,到当地去一问就行了。
想要住的舒服住得好的,就去若尔盖镇上住吧!
但是啊!我一直!想体验!住在大草原上的!感觉啊!
所以,不管他们怎么跟我说帐篷蒙古包环境有多差啊有多差啊,不能洗澡不能洗头啊
还灰长灰长滴冷啊!我都铁了心地要住在大草原上……
然后,我就度过了一生难忘的一个晚上

地方是师傅开着车带我们去找的
150/间,标间,价格还是蛮公道的,只是我把营地的名字给忘记了,只记得在黑河桥那一块儿???
还有条件是真的不敢恭维……

整个房间里唯一的电器就是一把热水壶。
而且还没有窗帘……
这可怎么忍怎么忍!
还好有一间木头房是有窗帘的,唯一的一间哦!
我们后来就换到那间去了,但那间也只是薄薄透透的那种

喏,就是这种
透过它可以清楚地看见草原啊
早上起床都不用闹钟的,阳光就可以直接把你叫醒啊

而且房间里好多虫子,到晚上一开灯,根本不能开门,开一次门就会有虫子飞进来。
我晚上在房间里洗漱,开了几次门倒水,结果飞进来一只大蛾子,一只大虫子(不知是嘛)
而且,床铺并不是很干净,强烈建议买个隔脏睡袋
而且要带个折叠的脸盆!
因为……厕所在那遥远的天边啊
不能洗澡,只能上厕所,还臭臭的
不能洗头,因为人家根本就没有……吹风机
小妹跟我缩……人家都是白天洗头,晒晒就干的啦
没有人晚上洗头发的哦,冻都冻死啦

不过的确,这边的水都非常凉,冰水哦……
而且接水都只能在外面接
所以为了解决洗漱问题……
我们跟小妹拿了两个大脸盆,接了满满两盆水,晚上就在房间烧水
刷牙洗脸卸妆洗脚哦……
超级心酸的……

如果要住营地,就请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和物质准备
这样才不会太狼狈。

若尔盖傍晚开始也非常冷了,保暖措施要做好。
但就是住在草原上,
和牦牛同在一片蓝天下
晚上牦牛就在我们的房子后面睡觉
早上我们就看牦牛的主人开始拎着奶桶来挤牦牛奶
看着草原上的日出
看着牦牛被主人赶回围栏
看着骑马的牧民在草原上驰骋
这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虽然条件艰苦,我也不后悔,也觉得很必要,有一次这种体验

牦牛是很怕人的啦,不去吓它们打它们,它们都是躲着人走的。
给你们看看傍晚的草原

晚上跟着营地的老板和老板娘去镇上的艺术宫看演出
还去吃了当地的特色藏餐
谁说高原上气压低饭就煮不熟的
人家有高压锅的好吗
根本不用怕吃生饭啊,反而还超级好吃啊
我们吃了一半演出快开始了
饭店老板还让我们先去看演出,看完了再回来吃饭
他给我们留着
我们看完演出回到饭店里的时候,老板和老板娘都还在呢
一直在等着我们,等我们吃完了再把我们送回营地里去

表演并不是很好看啊,但是蛮好玩的…
坐在前排还被拉上台去跳舞了
圆圈舞,拉成一个大圈圈,跳啊跳啊
就像篝火晚会的那种。
看演出的人还蛮多蛮热闹,在台上跳舞也还是会小害羞的
就是看完演出出来打车很难打啊全靠抢……

若尔盖的第一天就这么洒洒水地过了咯
第二天才是重点啊
一天玩了花湖、郎木寺、骑马、九曲黄河看日落
又是从早8点玩到晚10点
人都要废了。

花湖…………
啊……若尔盖名气最响的景点了吧
也是门票最贵的景点啊(门票+车票+保险,¥110/人,学生证只能便宜10块钱)
也是我最期待的景点了……
然而,花湖……并没有花。
7月中旬一直都是对外宣传花湖上的花开得最美最漂亮的时候
但是其实
并不是这样的
每年的花期都不一样,保安说今年6月中旬才是花儿开得最美的时候啊
一切都要看老天的心情来。每年的花期都不一样的哦

于是我们就看了很多的草啊、云啊、湖水啊…
在这个著名的湿地里陶冶身心啊
但是真的,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看

郎木寺峡谷上的、不知名草原上的开的花都比花湖好看哦

郎木寺是要强烈推荐的
真的好好玩哦。
我们去的时候,寺庙在翻修没得进去
但是就郎木寺里面的峡谷就很好玩阿,可漂亮

而且我们跟着向导包车师傅一路玩进去,一些景点啊他都会给我们解释
包括里面的岩洞,也都是可以钻进去玩的,而且都有寓意
还有一个非常惊险刺激的虎穴

一般的游客都不会爬上去的
因为太陡峭了
但是我们向导就带我们上去玩了
一路摸爬滚打上去的,腿上磕出了两块巨大的乌青啊
上去还不算难的,下来才更难
当时真的想想还不如滚下去呢……
根本下不去。
但是师傅就……如履平地你们造吗。
穿了一双皮鞋走得那叫稳当啊,那叫一个健步如飞
66666666……

看见了吗……
几乎就是踩在师傅的脚上才上来的
相机都差点磕破了
摔了好几跤,又差点滑下去好几次
全身都成了一个灰人了,衣服上全是泥沙尘土,脚上还摔出两大块乌青
想起来就心酸
但是又真的很好玩

这是穿过郎木寺的峡谷后看见的一处平坦的地方
蒙古包,还可以骑马
景色很好

然后逛完郎木寺!我们就去!骑马啦!!!!
骑马真的好好玩真的!
我们都没有主人带着,自己挑了一匹马学会了以后就自己去骑了
在热尔大草原上骑的

本来是30块一圈,我们噌噌噌就跑开了
才跑了3圈以后回到主人那里说我们已经骑了90块钱了
我们大惊……
然后找向导去和主人交涉,结果就一口价每个人100块,随我们骑啦
我们往后面的山坡骑上去,再从山坡上骑马奔下来
五脏六腑都要颠出来了

骑马还是蛮简单的,我们在的那个牧场还养着牦牛
骑在马上往牦牛堆里冲过去
牦牛都被吓跑啦哈哈哈哈哈哈

拍了好多小视频,照片都是从小视频里截下来的

而且在那儿,随手一拍就可以拍出
Windows XP的桌面啊
都是小视频里的截图哦给你们感受一下

马是很喜欢吃草的……总是骑着骑着就停下来开始吃草了额

在马上拍的…骑马的小伙伴

骑了好久哦……
然后就出发去往九曲黄河看日落
看日落……是非常需要运气的一件事情
我们那天天气非常的好,太阳很大很灿烂
前往九曲的路上也都是一路大太阳,而且还看到了彩虹哦

然而,就在谁都以为能看到个壮观的落日的时候
九曲那边却阴云密布……
结果,只看到了这样色的

但是如果你们运气好的话,说不定就能看到这样的
(图片来自于网络)

哦九曲是有观景台的,也需要门票
五六十块钱一个人把,学生证能不能用给忘记了
30块钱的电梯票,上行的。
一天逛完了去看日落的时候
买电梯吧,不然很累的,是商场里那种阶梯式的电梯
两边是玻璃,可以观景
下去的时候也可以从电梯通道下去,电梯的旁边就是楼梯

整个景区道路呈“几”字形,一边是木栈道,一边是电梯
木栈道也可以走,景色也很不错
从木栈道爬到最高的观景台大概1个小时左右吧
我们怕错过日出一路没怎么休息,上去大概花了半个小时
落日开始的时间大概在晚8点到8点半之间
出去游玩的时候要把握好时间。

关于结尾

也就差不多这些东西啦。
这个暑假的8天,就在这些内容中过去了

最好玩的地方是若尔盖,吃得最好的在成都,最可爱的是熊猫,最梦幻的是九寨,最少女的是黄龙的池水
这些都是我一生中很宝贵的记忆
最后祝每个去玩的朋友都能玩的开心,一路身体健康

还有四川真的,天黑得好晚,8点50分天才完全得黑下来
导致总有种错觉叫做:现在还很早
然后每天都夜晚一两点钟才睡,第二天又得早起

希望每个旁友都能注意休息吧
以最精神的状态,收获一路风景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21 18:52

引用 😈追疯少女鱿鱼丝 的图片:

2016-07-21 20:05

2016-07-21 21:58

漂亮

2016-07-22 08:16

好游记!顶一个!

2016-07-22 08:30

2016-07-22 09:03

顶下

2016-07-22 09:25

真美!

引用 😈追疯少女鱿鱼丝 的图片:

9顶!好攻略!好风景!

2016-07-22 09:56

包车是在哪儿订的?

2016-07-22 10:08

2016-07-22 11:56

写得很详细,对于单独出行的蜂蜂来说还是很有用的

2016-07-23 23:43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2 10:08:08 的回复:

包车是在哪儿订的?

回复🍫🍰:网上贴吧呀,有些蜂蜂的攻略里都会有,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也可以私信你

2016-07-24 20:52

周末去玩了没有更,慢慢会更的哦

2016-07-24 20:53

引用 😈追疯少女鱿鱼丝 发表于 2016-07-24 20:52:17 的回复:

回复😈追疯少女鱿鱼丝:好的  那你私信给我吧  谢谢

2016-07-24 22:01

期待楼主更多美照

2016-07-24 23:15

2016-07-25 00:0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25 09:54

楼主好美!~我去九寨沟的几天天气不错,可以穿夏装,提醒要去的友们为了防晒和拍照效果可以套个薄纱防晒衣,而且厚外套(春秋装外套)也要备一件,如果遇上下雨会很冷需要穿!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们可以联系李师傅咨询包车事宜!我去九寨沟就是包他的车,印象很好,态度很诚恳,准时!开弯道不甩车,很考虑乘客感受!真的是很良心的师傅!(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格外推荐!!!

2016-07-26 11:19

柳柳你可以啊。会玩。文章收藏啦

2016-08-02 14:27

引用 _Etihad 发表于 2016-08-02 14:27: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