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诗和梦想、还有远方 #十年香港红馆五月之约--With MAYDAY

毛。小萌 LV.8
2016-07-21 18:14 822/19
  • 出发时间/2016-05-27

广告TIME

小萌带你看世界~~~

# 诗和梦想、还有远方 # 南澳大利亚州的灿烂秋日--南澳5日

# 诗和梦想、还有远方 # 走遍南半球的春夏秋冬--澳洲15日

# 诗和梦想、还有远方 # 长白云之乡--新西兰16日

总有一天

《憨人》五月天 2000

行前准备

最最最最最需要准备的是五月天演唱会的票子!关键是还有定不下时间这种幺蛾子事情。本来闺蜜抢了两张首场520的票子,每张多付两百才买到。然而老娘毕业季,居然定了520下午答辩。定下时间的时候气得我七窍生烟。后来有找人换票,换到527,换票的妹子以为我们疯了,居然拿首场的票子去换。。。心塞。。。

定下了演唱会票子就开始着手订机票酒店和行程了。

身为不能自由行的城市居民突然在毕业的前一刻开始后悔为什么不把户口迁到帝都。G签的不说了,直飞就好。L签的朋友们就很惨了,只能去深圳或者广州出关,麻烦得要死!

机票:北京深圳  ZH9889 05.27 08:00--11:30  ¥675
          深圳青岛  SC4682 05.30 19:50--23:00  ¥797

过关、八达通、手机卡都是在淘宝一家店一起搞定,方便的很!

酒店:晋逸维园精品酒店 铜锣湾(天后港铁站A1出口步行两分钟)大概700人民币左右一晚

一共就没几天的行程,旅途中也是非常随意的,只有在第二天算作暴走,之后就热得必须要逛商场了(哈哈哈真的是因为热哦并不是想买你相信我

但是我们有很认真地在吃吃吃...

DAY 1 初识香港是湿哒哒潮乎乎的感观

做早班机也是很崩溃,帝都的机场高速六点就堵车了。上了飞机就开始睡睡睡,直到十一点,起来戴隐形化妆。化妆的时候旁边的大叔目不转睛在看我,像看神经病一样...和青岛飞过来的闺蜜大约同时落地,约在拿行李处见面。之后就去找淘宝定的中港通大巴辣。

大巴换票出在机场T3大厅星巴克旁边,拿了一点半的票子,在旁边星巴克吃了点东西,就去坐车了。按工作人员指示走就可以,很好找。

因为怕人多,我们是在深圳湾出关入关的,都比较顺利。

下了大巴车以后,先找公交车站附近的顺丰快递处,找导演拿单子,拿着单子出关就好啦。出关以后,在站牌20左右再坐大巴去香港市区 ,我们是坐到铜锣湾,再下来转港铁去酒店。

整个这一套出关大巴加手续,在淘宝是卖99的样子,蛮好的,省去一些麻烦。车程大约两个小时,出关时间就看你排队的时间咯,我们都很顺利,大概下午不到四点就到达铜锣湾了。

到铜锣湾后找到地铁口,坐港铁一站到天后,A1出口出来走两分钟就到酒店啦,在地铁就能看到出口指示牌,不用担心找不到。

香港地铁的工作人员都超级nice,看到我们提着行李箱主动上前为我们指坐直梯的路。香港人民也很有秩序,坐直梯都是要排队的,而不是像我们一样在地铁外面围成一圈。

酒店的前台妹子也都超级好,笑容甜美有问必答,很棒很棒,特别推荐这家酒店。

虽然看起来房间比较小(就是比较小),但是五脏俱全,也不会有像外面天气一样潮乎乎湿哒哒的感觉,洗澡热水矿泉水蓝牙音箱基本配备都是有的,香港本来就是寸土寸金的地方,我们本已做好酒店很差的最坏打算,没想到还挺不错,失望之后的惊喜总是让人特别开心。

从酒店出来大概是五点多,先找地方吃东西,吃完东西就准备去红馆辣。

在酒店里大众点评周围,找到一家麦孬云吞面世家,看起来不错,就去吃啦,也的确是很不错哦!我觉得在香港吃了这几天以后因为吃就可以深深地爱上香港,感觉青岛的港式再也无法下咽了。

吃饱了就走啦,在天后地铁站附近取了钱,华夏银行境外取钱每天一笔免费,强推。还买了小店的鱼蛋哈哈哈。红馆走起啦。

去红馆要在尖沙咀步行到尖东站换乘,不过是站内换乘,就是有点远。

激情与眼泪同在的一夜,八点十分唱到十一点半,是只有我家大爷们能做到的吧。就在写游记的今天,大爷们刚刚发行了第九张专辑:自传,推荐给大家。尤其是《任意门》这首歌,是大爷们从年轻时爱音乐到成军到现在19年的时光,大爷就是这样,让你哭你还敢不哭么。

十一点半结束后,缓缓走出红馆,感觉一切都像一场梦。红馆的场馆真的特别棒,超越大陆所有演唱会场地,一万人的小场,开空调,不是露天所以所有歌声talking都听得非常清楚,talking的时候真的有种错觉是好像真的在和他们聊天儿。推荐大家一定要去红馆听一场演唱会,能听一场五月天就更好啦!毕竟五月天的演唱会是听一场少一场辣(谁的不是一样。。

回到酒店不太到一点,在楼下买了麦当劳,吃完洗澡睡觉,四点钟,醉。

DAY 2 用味觉丈量港岛

上午快十点才起,收拾出门都快十二点了。第一件事当然是吃啦。今天第一餐是莲香楼吃早茶。去的是中环店,但最好是从上环的E2出口出哦,出来以后穿过一个广场很快就到啦。莲香楼人超级多哦,拼桌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好吃就好啦我们不介意那些东西哦。

吃完饭就开始瞎溜达辣。第一站先去了元创方,就是一个创意基地。

然后是摆花街 半山电梯 什么什么监狱 什么什么交通局 看完交通局在石板街就下大暴雨了,等了半小时没走出去就呆在石板街旁边一个小亭子里避雨。后来小一丢丢就准备走到都爹利街星巴克去呆着,中间又走错了,感觉到了星巴克浑身都湿透了!!!

终于等到不下雨。出门坐港铁坐到中环站,去坐天星小轮过江看夜景逛海港城。还刚好碰到了八点的激光表演,然而也并没有多好看,一直被人说维港夜景多美多壮观的我简直吓得下巴掉下来,就不和外滩比了,比青岛沿海的夜景都差很多吧。

逛完海港城十点多的样子,之后又去铜锣湾还是中环的不记得了 吃了个翠华才回去睡觉~~

DAY 3 原来比湿哒哒更忍不了的是艳阳高照

出门又是接近十一点。添好运走着。然而添好运门口早已排起了大长队,那也要吃啊怎么办,打包!!我们打了包去IFC楼顶露台去吃哈哈哈。推荐给你们。

吃完顺便逛了一下IFC,逛完就奔香港大学啦。

天太热了实在是不能在室外呆着了,目标其实还有英皇书院等等小街小巷子,然而我们就毅然决然去了铜锣湾逛SOGO,哦逛之前还吃了个饭。

在SOGO买买买之后又去逛了SaSa和卓越,买得好累决定晚上吃个大贵贵的辣蟹犒劳自己!

DAY 4 回青岛避暑去咯

下午就要坐车去深圳再从深圳飞回家啦。上午的任务就是去买小熊饼干和吃吃吃。

诗和梦想、还有远方

张爱玲在回忆起最初见到香港的海时,让她联想到的是“明信片上一抹色的死蓝的海”。

葛薇龙眼中的香港则是“不单是色彩的强烈对照给予观者一种眩晕的不真实的感觉--处处都是对照,各种不调和的地方背景、时代气氛,都是硬生生地给糅杂在一起,造成一种奇幻的境界。”

而白流苏在抵港时看到的是“巨型广告牌,红的、橘红的、粉红的,倒映在绿油油的海水里,一条条、一抹抹刺激性的反冲的色素,窜上落下,在水底下厮杀地异常热闹。”

不晓得你们觉得香港是什么样子的。

哎呀!五月天!!!!

2016-07-21 18:24

真美!

2016-07-22 09:26

引用 毛。小萌 的图片:

4顶!好攻略!好诗篇!好线路!

2016-07-22 09:54

2016-07-22 10:10

引用 chauncey229 发表于 2016-07-22 06:45:23 的回复:

直接说中文吗

回复chauncey229:恩?全程中文…

2016-07-22 12:58

引用 毛。小萌 发表于 2016-07-22 12:58:49 的回复:

恩?全程中文…

回复毛。小萌:我说化妆品的店里

2016-07-22 14:00

引用 chauncey229 发表于 2016-07-22 14:00:55 的回复:

我说化妆品的店里

回复chauncey229:中文

2016-07-23 17:0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