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五天四夜 闺蜜出游买买买 逛吃逛吃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7-11

事先准备

在携程订的机加酒,四月份的时候就订好了,3800一个人。
然后去携程交资料就帮你弄签证,表格可以到携程再填,白底照片也可以拍,所以我就是带了个人和身份证护照过去。
虽然我们是自由行,但去之前就一直听说那里讲中文都可以,我哥哥还说明洞那里很小,走一次就都熟了,于是我什么攻略都没有看,和同样什么攻略没有看的寝室长出发了┑( ̄Д  ̄)┍
还好寝室长男朋友做了点攻略,我们到了韩国之后第一个晚上简单地做了一下攻略,就是哪里和哪里比较近可以放在一天之类的。

至于要带什么东西过去,我带了很多衣服,化妆品,护肤品,到了那里发现其实根本不用带。到那里直接买就是了
箱子一定要带的大一点,我带的太小了东西又多,买的东西一直怕放不下。寝室长带了一个两倍大的箱子,衣服也没有带,明智之举。
本来还带了防蚊贴,发现韩国像没有蚊子一样,都没有用上。

导航用的是“我在哪儿”这个APP。

wifi是在淘宝订的,在机场自取,可以自己选择快递过来或者在机场拿。
韩国随身wifi租赁 4G高速无限流量 济州岛移动无线上网 出国egg】网址就不发了,淘宝搜索一下就行,当时是7.5一天,挺好用的。

现金:我是在中国银行换的,少量的现金是不用和银行预约的。不用换很多,我们两个人2000RMB都没有用完。到了韩国也到处都是换钱的地方,不过每家换钱所的汇率都有所不同。

关于酒店

我们四个晚上都住在明星酒店2号店。
虽然房间不大,不过一应俱全,也很干净,每天回来打开门都是香香的,走廊灯是感应的,马桶一直热热的。不过没有牙刷牙膏,我们自己在olive young买了line的牙刷,很可爱后面放图,牙膏我是自己带的。
还赠送了一天的自助早餐,在B1楼。一楼有很香的咖啡店,门口有卖各种化妆护肤品的。
服务台旁还有称行李重量的秤,十分重要,临走之前称一称哦,如果超重了还能及时把东西塞到包里去。
冰柜里的两瓶矿泉水是免费的。
前两天一直不敢喝桌上的矿泉水,因为不知道要不要钱,到第三天我才想看一看有没有写,在玻璃柜上有一本厚厚的本子,里面有多国语言,原来。。冰柜里的矿泉水是不要钱的。
天空花园三店、世宗酒店、九树酒店等都离明洞很近,都不用穿马路走人行道,下楼就是。
我们酒店虽然也很近,但为了走人行道要绕一点路,而且韩国都是坡,背着战利品回酒店真的超累的!

这张地图很好用!去之前没做攻略,回来之后看到这个地图发现非常清晰明了。因为我们每天都是在这块区域活动或者出发的。地铁站我们一直是4号线(绿色)乙支路3街12出口,逛街基本上就是在我框起来的粉色区域,乐天免税店也不是很远。

关于交通

1、地铁
我们没有买交通卡,都是买了一次性的地铁卡。
地铁站里售票的机器可以选择中文,挺方便的~ 基本上就是1350韩元一次,超过40km时,追加100韩元/km。
韩国的地铁和上海不一样,乘过站的话只能出站再买票再乘回去,不能你转个身就乘反方向的回去了。不太人性化。。但可能也是逼迫人们不要坐过站吧。
它会收500韩元的押金,乘到目的地后有专门退还押金的机器。
每个站都有它自己的编号,如果看不懂你乘到哪一站了,看看数字。
2、出租车
打橙色的出租车,起步价3000韩元,黑色的是vip比较贵。
据说黑色的会讲英文和中文,我们打了三次的,第一次的确沟通困难,我们就是把目的地的韩文给司机看,结果他找不到目的地,他也只会说韩文比划了半天我们说自己去找。第二次的司机会讲英文,而且口语很标准,我都怀疑他以前是开黑色的出租车的。
一开始我们不知道怎么打的,因为出租车都不停,特意百度了一下,就是招手。

行程安排

时间:2016.7.11-7.15
第一天:明洞逛逛逛买买买
第二天:明洞 & 乐天免税店
第三天:弘大 & 梨大
第四天:hello kitty cafe & 乐天世界
第五天:通仁市场 & 三清洞

一、 明洞逛逛逛买买买

在机场

韩国比我们快一个小时,8点15出发,韩国时间11点到达。携程有接送机服务,12点15在D和E之间的出口等我们,送我们去酒店。
最好带一只笔哦,飞机上要填表格。
我们等到下了飞机才填,又上了个厕所,于是错过了一班列车。
去拿行李要坐列车哦。
我们都不知道,看到大家都等着像等地铁一样,我俩还以为自己走错了。
还好遇到了两个中国妹子,她们去询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要乘列车才能到拿行李的地方。
到了拿行李的地方,等了很久也没等到我们的行李。我说不会是我们来得太晚了吧,远处一看行李真的已经被拿下传送带了。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们这样愚蠢

出发啦

仁川机场到酒店挺远的,开车开了好久。到酒店后放好行李,背着小包就出发去找吃的了咯~
用大众点评找附近美食,但苹果自带导航、百度地图、google地图都不能用,求助了之前去过韩国的朋友,说用“我在哪儿”。
跟着导航我们没有做过攻略的俩人误打误撞就找到了传说中的逛街的好地方,都是店,每家店都想逛!

但因为我们饿了,所以每看到一家想逛的店,我们就说“吃好了来逛!”
这就是我们第一顿午餐,bbandak芝士鸡排~

超大一盆有木有~

在大众点评上发表评论还送饮料:

吃好后就开始逛啦~ 一下楼对面就是It's skin,买了蜗牛洗面奶、面膜、蜗牛霜。
很大一家olive young,买了line的车载香水和之前提到的萌萌哒牙刷。

又买了很多东西,重得都拿不动了。
所以带小包出门不明智,回宾馆换上我们新买的超大双肩包,休息一下自拍几张再出门!

一家家店逛过去,信用卡刷刷刷。手上口红的试色试得我都不知道该买哪一支了

明洞这块不仅很多化妆品店、饰品店、衣服店,还有好多吃的店,我们随便进了一家店,我们看不懂店的名字只看到广告图上有面,挺想吃面的就上去了。很小的门,窄窄的楼梯上去,挺多吃的店都这样。看上去是不是挺好吃的呀~ 牛肉蘸鸡蛋超级嫩的口感,而且好大一碗,我们俩感觉怎么吃都吃不完。

明洞晚上会有很多小吃推出来,都整齐地排在路中间。看到有卖草莓大福的,两个妹子现场在做,一人买了一个尝尝看。味道还不错~

很多家holika holika,看到懒蛋蛋我就走不动路了!

买了腮红、面膜、还有那个两片式的是先用卸妆再敷面膜就用不着洗脸的懒人面膜,但我尝试了一下卸得不怎么干净,而且进了眼睛特别疼,面膜也有种痒痒的感觉。看来这种只能看看,不推荐买哦。

美瞳买一送一正好一人一副。
这是第一天的战利品:

二、明洞 & 乐天免税店

第二天,用萌萌的牙刷唤醒新的一天~

送了一天的自助早餐,烤吐司超棒!牛奶麦片、炸土豆球推荐!三明治和松饼不好吃。

今天的目的地是cafe de paris,它的车厘子杯很有名,女生们去吃都会拍照片~ 在明洞就有一家:

车厘子杯和芒果杯都很多人买,我们点了车厘子杯,蜜桃还是焦糖香草茶和一块小蛋糕~

吃车厘子不用吐核的感觉好棒!上面是奶油,下面中间有车厘子味的冰沙。

看到轻松熊我也走不动路

粉粉少女心的店~ 卖饰品和小包

寝室长配了一副眼镜,20分钟后就可以拿到。我就在旁边无聊地试眼镜,觉得这幅太阳眼镜酷酷的~

之后我们又在一家小超市里买了巧克力棒棒糖和著名的香蕉牛奶~

然后就跟着导航去乐天免税店啦。
路上看到了这家三层楼的happy lemon,简直是快乐柠檬旗舰店的感觉。

是在9到11层哦。一开始不知道,在一楼的Dior和雪花秀买好上楼一看,买贵了
来到9楼人超级多,特别是YSL排队很长,tonymoly的收银员一个劲地推销,还刷了别人的护照以为是我们的,结果又要重新退货再结账。
其实还是在乐天网上买好直接机场拿更方便,不然就是肩酸、腰酸、背酸、腿酸……
逛好后饥肠辘辘,攻略做的是去附近的Miss Lee星茶坊吃,可是好不容易找到之后发现它拆了在装修最后一天发现三清洞也有这家店。
想起来的路上有经过王妃家,但在走去王妃家的路上看到了twotwo炸鸡,我们又累又饿不想再走了就吃了这家,感觉和上海的炸鸡没什么差别。

走走停停回到宾馆,累得休息了很久。
晚上继续去明洞逛,买了鸡蛋面包和果汁,我的是草莓汁,寝室长的是草莓香蕉汁,果汁里加了果粒,口感不错~

三、弘大 & 梨大

Isaac的早餐很有名,但我们去买的时候排队特别特别长。
于是我们就想在明洞随便找什么吃点,刚走进去就看到nature republic门前有辆车卖的和Isaac的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寝室长说她都怀疑是Isaac里的店员自己跑出来卖的。

一早吃到热热的早饭感觉心情很好~

第一次乘地铁,售票的机器可以选择中文,挺方便的~
它会收500韩元的押金,乘到目的地后有专门退还押金的机器。
我们乘到了弘益大学站,出站后就是很多店,我们就随意地逛了起来。
逛累了找了家MANGOSIX喝点咖啡坐坐。
我们俩都不能吃冷的,但韩国都是冷的东西,看上去很好吃的都是冰的,本来想试试弘大的雪冰和上海的有什么差别,但不能吃
特别是每家店都是给你冰水。我们只能点咖啡点咖啡点咖啡

LINE FRIENDS的店很多,但我们只是逛逛什么都没买,我俩都是讲究实用性的人哈哈哈

就逛了逛小店,没有到弘大里面去看,跟我们一班飞机到上海的是在弘大跳街舞的朴镇,一路上我们都在想这个男的好帅不会是明星吧但又不敢盯着看,也不敢走近。后来真的很多女的接机,追着他拍照,我们俩一脸懵逼,我好后悔竟然没有要合照
跟着导航走到新村再走到梨花女子大学,走了好多路,又停下来找了一家喝东西的店,我想喝珍珠奶茶,特意百度了一下叫black bubble tea,但她说没有了
路上遇到了这家美美的店,在它的围墙外拍了几张照。

终于来到了梨花女子大学附近,一路上都在找厕所却一个都找不到,找一家吃饭的地方顺便上个厕所。不知道要吃什么,看到这家店看上去不错就进去吃了。

虽然大众点评上没有这家,感觉来吃的都是韩国人,应该都是梨大里的,一对一对的小姑娘。味道还不错~

逛了几家店之后又想找地方休息了,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奶盖贡茶,可是!思涵推荐的青葡萄沙冰我们都不能吃
只好点了我寻觅了很久的bubble tea,但它还不能做热的,只有巧克力可以是热的。
不过韩国的没有中国的好喝,有点失望

今天一天就十分悠闲地过去了,基本上就是坐着吃或者坐着喝,前两天的肩酸背酸腿酸腰酸好多了

四、hello kitty cafe & 乐天世界

hello kitty cafe

去的是hello kitty cafe的明洞店,弘大店应该更大。看导航觉得有点距离就打的,打的到了之后司机叔叔帮我们问那家店在哪儿但找不到,我们在车上很着急,又语言不通,就看着车费价格不断上涨,最后他还是没有找到hello kitty在哪,3900他就收了我们3500,我们就自己找到了这家店,其实离我们还是挺近的。。

凯蒂猫草莓慕斯蛋糕

乐天世界

吃好后又乘地铁来到了乐天世界。我们是前一天晚上在大众点评上订的票,190一个人,到南门去换票。
我们地铁出来后不知道南门在哪儿,那里的前台小哥拿出一张纸,纸上写着中文,正面是告诉你怎么买票,反面是告诉你怎么去南门,上了扶梯之后才是南门,我们是团体票,要进门后的左边小房间里换票。

还没开始玩就先买了吃的。。上面是鸡米花下面是可乐

这是外面露天的设施,我们什么都没玩

室内的玩了激流勇进、旋转木马、旋转篮筐、丛林探险船、世界单轨车,都不是特别好玩。。毕竟是室内的比较小型,我们刺激的又不敢玩,不刺激的又不好玩┑( ̄Д  ̄)┍ 激流勇进真的排了好久好久的队伍,有事先预约的队伍比较快能进去,排队的时候就被韩国的情侣各种秀恩爱

吃了好像叫芝士土豆卷的,不是很推荐,就像是在吃烘山芋。
本来还想玩海盗船,但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就没有玩。可能因为晚上有烟花所以傍晚的时候来的人变多了,但我们走了。。回到明洞继续逛吃。

返回明洞

明洞饺子就长得像大型小笼包,不过馅的确是饺子馅。
还点了份冷面,不怎么好吃。

在快逛完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酸奶,就是在上面加了水果,下面有一层脆脆的巧克力小饼干,有点像麦片、蛋奶星星这种,不过很贵5000韩币,差不多要30块。

五、通仁市场 & 三清洞

通仁市场

本来想先去三清洞的,乘地铁到了安国站,但一看时间差不多是吃中饭的时间了,于是决定先去通仁市场,结果走了好多路,要是在下一站出来就近多了,这就是攻略没做好计划跟不上变化,大家不要像我们一样愚蠢,如果愚蠢了就请打的,不要走路。。。

通仁市场的特色是用铜板买东西吃,看到有旅游团、还有老师带着一群小朋友过来吃的。
5000韩元十个铜板,一般一种吃的就是两个铜板。

就右下角那个炸猪排还是炸鸡排最好吃,中间夹着蛋,还帮你加酱。那个红红酱的鸡肉串不好吃。

三清洞

这次我们学乖了,打的到了三清洞,其实也因为实在走不动了。
三清洞就是个比较文艺的地方,像是大型的田子坊,也像鼓浪屿

美美的花店。

这就是之前想去的Miss Lee星茶坊,可惜我们刚吃饱,这次旅行就没有吃成。

卖袜子的店都这么好看

买了一个toktokcandy churros,味道还可以,比较甜。

逛到走不动之后就打的回地铁站了。
回到宾馆拿寄放的行李,再到世宗酒店门口等携程的人来接我们去机场。
五天四夜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首尔,拜拜啦~

顶下

2016-07-22 09:25

2016-07-22 09:34

10顶!好攻略!

2016-07-22 09:53

去泡菜国买买买,吃吃吃什么的最开心了,哈哈

2016-07-22 11:1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22 11:26

我月底去 看温度就20多度 冷不冷啊 穿什么合适

2016-07-22 15:47

引用 Yvonne 发表于 2016-07-22 15:47:31 的回复:

我月底去 看温度就20多度 冷不冷啊 穿什么合适

回复Yvonne:我本来也以为会冷,带了长袖,但天气很宜人,穿短袖正好,长袖白带了还占了行李很多地方

2016-07-22 19:1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2 11:12:33 的回复:

去泡菜国买买买,吃吃吃什么的最开心了,哈哈

回复狗剩儿:是呀~

2016-07-22 19:1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22 09:53:21 的回复:

10顶!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7-22 19:1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21 22:23:44 的回复:

详细的攻略

回复致zhi1201:

2016-07-22 19:2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25 11:58

引用 onlytony 发表于 2016-07-25 11:58:54 的回复:

回复onlytony:是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