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大——丽——泸的新感受

2016-07-21 18:37 1080/10
  • 出发时间/2016-02-21

非计划的旅行

这次的旅程完全没在计划中,过年期间无聊看看机票,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机票:佛山——昆明,价格:89元。是的,你没看错我没写错,真的89元/张,重要事情再说3遍,89元,真的89元,真的没错是89元,虽然我已经去过云南旅游2次,但看到这个极度吸引的机票价,感觉云南在呼唤我必须再一次踏入七彩世界。就这样,我毅然买下2张机票,落实第三次走进云南的旅程。

游记男女猪脚——男猪脚:玲玲仔,女猪脚:大人

先上男主猪及女主脚有照片

行程、费用、交通、食宿

2人总费用:6000元以内,以下所提到的费用都是2人的费用;
主要花费明细:DAY1      佛山——昆明(机票400元,含税+保险)
                                        昆明机场——昆明火车站(机场快线+的士+用餐,80元)
                                        昆明火车站——大理火车站(晚上的火车+零食,250元)
                        DAY2       大理火车站——喜洲古镇——海舌公园(公交+农村客运+三轮摩托车,40元)
                                        大理客栈住宿(环境不错,就在海舌公园旁,106元/晚)
                                        大理用餐及电瓶车(用餐+小食+电瓶车,320元)
                       DAY3        海舌公园——大理火车站(公交+农村客运+三轮摩托车+用餐,70元)
                                        大理火车站——丽江客栈(火车+公交,70元)
                                        丽江食宿(住宿+吃饭+零食,150元)
                      DAY4         丽江——泸沽湖(在驴妈妈预订120元/人往返接送,绝对的超值,240元)
                                        泸沽住宿+用餐+交通(这个是超值优惠,合共加起来才90元,具体不作祥说,想了解祥情可私信我)
                      DAY5        泸沽湖住宿+用餐+交通(这一天的消费依然不高,才140元)
                      DAY6        泸沽湖住宿+用餐+交通(这一天的消费依然不高,才250元)
                      DAY7        泸沽湖——丽江(交通免费)
                                       丽江住宿+用餐(150元)
                      DAY8        丽江住宿(美团团购49元)
                                       拉市海+束河古镇一天游(美团团购158元,这个绝对超值)
                      DAY9        丽江住宿(美团团购49元)
                                       大研古城+手信(1000元)
                      DAY10      丽江——广州(机票1320,含税+保险)

旅程中难忘的事情

1、出发第一天,大人公主病突击(脾气暴躁、无理取闹、娇情。。。。。。。男人们,你们懂的);
2、大理的第二天,闹肚子,苦逼了一整天;
3、跟大人一起看到泸沽湖2015年-2016年的第一场雪;
4、泸沽认识到广东老乡谭生+SISI夫妻档;(此夫妻档乃强人也,他们徒步环泸沽湖一圈);
5、谭先生夫妻二从四川泸沽湖镇徒步到大落水村
    (在此得表扬一下我家大人,能一个人徒步环泸沽湖半圈,且过程公主病却没有发作,对我
      而言这种现象堪比世界8大奇观;
6、泸沽湖丽江回程,大人吃了不干净的早餐,从始点吐到终点;

第一站——大理

我是第二次到大理旅行。第一次跟第二次唯一相同的就是晚上坐车,睡眠质量不好,火车上各种失眠烦足足困扰了我整晚。当然,大人跟我也是一样,在这样环境她也没睡好。所以我在火车的一夜是这样度过的,睡眠质量不好的朋友你们懂的

好不容易撑到7:00AM终于下火车了,此时天还没有亮,但也阻挡不了我们兴奋的心情,马上跟大人合影来个留念。

出站后附近有很多吃早餐的,价格在3-5元,蜂友们不赶时间可以填饱肚子继续旅程,因我们住的地方在海舌公园旁,所以选择到喜洲古镇再吃。
      从大理火车站到喜洲古镇有两种方式:1、打车(快捷方便但花费贵);
                                                                  2、8号公交到风花雪月酒店下车,然后在门口等经丽
                                                                        江、 双廊的农村客运车(省钱但花时间);
      方法蜂友们根据自己的需求而定,时间充裕的我们选择了第二种方式;
      早餐在喜云南的米线无处不在,这个味道有点跟昆明不一样,估计是配料问题吧

喜洲古镇东安

我们住的客栈在舌公园旁,从喜洲古镇到客栈还有一段距离,最终在路边拦了一辆三轮摩托车到客栈,一共花费了15个大洋;
        好不容易到了客栈,洗了澡,我的心已经按不住了,有种马上冲出去有想法,由于大人昨晚没睡好,所以她就选择先睡两个小时,而我怎能放过可以一个人去浪的大好机会呢,在走向海舌公园心里想着,会不会有艳遇呢——然而是我想多了。
       就这样一人走向旁边的海舌公园,路过刚好有一大片油菜花田,想起了“你是我心中的一亩花田”这句话。

走走拍拍时间过得挺快的,约一个半小时,预计大人也休息完了,回到客栈刚好老板娘在,聊到刚经过喜洲古镇市场见到的蛇皮果是什么味道,老板娘马上拿出来给我尝试了。
       老板娘给了我后,拿给大人吃了一口觉得酸就丢回我吃了,我觉得自从认识大人后,不知不觉自己成为了“食物终结者”。虽然我能整个柠檬吃下。

睡醒后大人精神饱满,于是我们在客栈租了台电瓶车(60大洋)出发环游洱海

沿途风光

给我家大人拍的洱海照

我与大人的合照

继续沿途风光

沿途盛放的一棵桃花,老实说,作为广东长大的娃,真没见过这么灿烂的桃花,此刻我脑海不断重复唱着啊牛的《桃花朵朵花》,洗脑的节凑。

上几张我与大人的照片

边玩边拍,游玩的时间总是不够,原计划直奔双廊,可惜从喜洲双廊距离远超出电瓶车供电能力,结果。。。。。。。未到双廊就选择回程,还差点回不去,电力不足情况下能做的就只有一件事,边推车走边找地方充电,幸好大人没发脾气,身惊胆颤。
       好不容易找到一条村子摆摊的,吃了碗凉粉及炸虾炸鱼,边充电边吃约1小时,回到客栈已经天黑了。晚餐是在客栈吃的,一起用餐的有客栈老板及从成都来的一对小夫妻,我们喝着小酒各自分享旅行经历,9:00PM多就回去睡觉迎接第二天的旅程。
        第二天6:15AM就起床到海舌公园看日出,看着旁边还在熟睡的大人及那猪一样睡相,发现大人不犯公主病时候还是挺不错的。出门时可能开门声音吵醒了大人,大人嘱咐注意安全后又猪一样回去找周公子聊天了,估计是前天在火车上睡不好太累了。
       再一次走向海舌公园,一样的路程,独自一个人带上相机等待着日出初升,然而等着我的是更为恐怖的事情。
       日出初升时

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当我准备离开,来了一对情侣,因为角度问题。。。。。。拍出来像一个人

一边拍拍拍一边走回客栈,肚子突然闹起来(心想是否吃了昨天的凉粉、炸虾炸鱼,再加上晚上聊天喝了点小酒呢),成千上万只草尼玛在我肚子奔腾着,拍照的欲望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此刻只有一个想法,找厕所解决燃媚之急,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厕所,千山万苦的走过去,我去年买了个表——竟然关门,耍我呀。没办法了,只好继续往客栈的方向走。人往往就这样,心里越急下面也会随着越急,不知蜂友们是否有同感呢,终于回到客栈,我是爬上二楼的,真是爬上去的,绝对不是开玩笑,一进房间。。。。。。后面过程就不表述了,怕引起一些蜂友的不满呀
        悲崔的一天,原先计划到大理古城游一圈再去火车站的,由于闹肚子,只好直奔大理火车站。这一天,大人发动了女人温柔的一面,照顾我整天,到火车站我就睡了2个小时,出发丽江的列车也到了入站时间,就这样带疲惫的身躯着进入了丽江准备出发泸沽湖

第二站——泸沽湖

泸沽湖——是我目前到云南游最喜欢的地方之一,除了靓丽的自然风光,更因为有一位热情好客的客栈老板。
       另外泸沽湖简介在这里就不多啰嗦了,请自行百度。
       第二次进入神秘的女儿国,两次都是从丽江泸沽湖的,每一次都是翻山越岭,这个需自己新身体验。我们是在网上买了丽江往返泸沽湖大洛水车票120大洋/人,商务车,整车一共七人,感觉是超值的。
       住宿两次选择属四川泸沽湖镇的赵家湾——归园居。原因不多写,不然蜂友们会认为我在卖广告,大家有需要可以私信我拿客栈老板电话,实在觉得这家客栈真心值得推荐。

半途中休息观景台远眺玉龙雪山

我与大人的沿途合照

从丽江出发时沿途大晴天,进入宁莨的天气像大人心情一样说变就变,一下子变阴天了。进入泸湖最后一个休息区,飘起点点小雪花儿,可惜没下地就消散了,此刻没见过雪的大人说了一句:“很想看雪啊,很想看雪啊!”
       第一天没阴天没有太阳,风也很大,客栈老板赵哥开车到大洛水接我俩。真的超感谢赵哥,这一次住他家所有接送交通都是免费,在费用方面节省不少。赵哥是本地人,家在泸沽湖镇的赵湾,接到我们后说:“今天天气不好,风比较大,可能准备下雪了”。听完后,我看了看大人,两眼散发出期待的光芒!就这样我们一边玩一边等待下雪。

情人滩的情人树

大人手里的里格岛

这是一个悬崖,大人不让我再走近,说危险

赵哥带我们玩了半天,到他家吃饭,他家在女神湾有一家农家乐,30大洋/人,有鸡有鱼有菜,菜式丰富且任吃,真心感觉旅游业界的良心老板呀。听赵哥谈起他以前也是一个身价超5百万的人,后因投资出问题,一切回到解放前。

天气不好,没有看到女神湾美丽的日落,心情有点失落

下面两张照片是我2014年10月第一次到泸湖女神湾拍的,差别太大了

原本晚上天气好可以拍星星的,但是经过一系列试拍,还是适合早点睡,只能上两张2014年10月在赵哥家门口拍的星空照

第一天的泸湖行程就这样结束了,由于晚上真的很冷,大约10:00PM就睡觉了,半夜我隐约听到下大雨的声音,心里想着明天的行程又要废了,矇矇眬眬又睡着了。
       第二天09:00AM赵哥忽然拍门大喊:“你们还不起床,下雪啦,再不起来雪就没了”。一听下雪,我就立刻+马上+快速的跳起,叫醒正与周公子聊天的大人,打开门瞬间幸福感爆满,第一时当然拍拍拍。

半小时后,赵哥开着车过来说:“走”,带着我们到女神湾祭神台看雪景,沿途我们停停拍拍,欢乐无限。

雪中的田野

出发祭神台的沿途风景

与赵哥的合照

赵哥说我们很幸运,看到了泸沽湖2015年-2016年的第一场雪,大人听到更兴奋了,毕竟是第一次看到雪。
        祭神台的阶梯,走上去挺累人,但这一次我家大人公主病没有爆发,像赵哥说的,我们很幸运,但我觉得今天幸运的是我,因为看到雪,大人没犯公主病,过上好日子

终于到了山顶了

山顶上的雪景

飘雪中远眺泸沽湖

大人有雪玩,笑的乐滋滋的,你开心,我开心,哈哈哈

再度与赵哥合照,赵哥说他不是很喜欢拍照,但是也跟我们合影,超感谢!

我问:“大人,你在干嘛?”
       大人回答:“本宫在堆雪人,还不速来协助本宫。”
       我:”你确定这是雪人?“
       大人:”你回家等跪榴櫣壳吧“
       我有错吧???

终于完成了

我想问:“大人,你到底看到什么了”

玩了大约一个半小时,赵哥又带我们出发到下一站——走婚桥。
       到了走婚桥,赵哥给我们推荐了一条徒步路线,因为家有事他就先回去了。
       然而在就在这路上认识了广东老乡谭生+SISI夫妻二人档。

前往走婚桥沿途田野风光

来张合影

大人不发火的时间还是挺好的

一边走一边玩,VERY HAPPY!
请忽略第三张图第一个字

大人自拍照

走婚桥上观看草海

走啊走啊,一起走完走婚桥了

第二站——洛圭码头,从走婚桥一直走向洛圭码头(约5-7公里),天空也开始放晴。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大人的心情跟天气一样变幻莫测,早上还是乐呼呼,突然就发脾气,据我估计她是不想走路+肚子饿了,刚好路边有顺风车经过,花费20大洋直达洛圭码头,我们到达洛圭码头太阳已经全出来,地上的白雪也全变成水滋润大地。到达第一时就是地方吃饭,解决大人发脾气问题。果然不出我所料,吃过饭后,大人心情稍有好转,但还没有完全消气,上两张大人的脾气照。

过了几分钟,大人在湖边玩了一下,心情好了,笑容也回来了真的是女人心海底针

洛圭码头有一条新开连接到女神湾的栈道,路上没有几个人,沿途只有我跟大人两人,后来在休息区碰到广东老乡谭生+SISI夫妻。后赵哥说这栈道刚开两个月,所以没什么人知道,但景色真的是很美。
       洛圭码头风景

栈道上远眺洛圭码头

洛圭码头——女神湾,栈道上的沿途风光。

世外桃源

走了大约2小时差不多回到女神湾了,远远的能看到格姆女神山。

在这里放上谭生的第一张背影照,初见谭生感觉他是一个稳重有正义感的人。

高处看女神湾是不一样的

到了栈道尽头,谭生夫妻2人还没有找到住宿的地方,然后我就推荐了我住的客栈,也可以一起玩。到客栈后,稍作休息,他们夫妻选择到女神湾,我跟大人选择吃石锅蒸气鱼。在这里特别推荐这家石锅蒸鱼,洋芋饭特别好吃,相信吃货们绝对喜欢,像我大人这样嘴刁的人对这个鱼及饭评价是比较高的。价格也很优惠:35大洋/人。超级划算

吃饱饭回到客栈已经天黑了,谭生他们夫妻也从女神湾回来了,晚上很冷。刚好赵哥母亲在炒瓜子,就这样我们四人坐在坑炉旁,边取暧吃瓜子边分享大家的旅行历程。两小时后我提出去拍星星,正所谓英雄所见略同,谭生马上同意,可惜天气不好,拍不出效果。

大约10:00左右,天气越来越不好,我们决定放弃回去睡觉,实得天气也很冷。
       第二天一早,天气依然没有令我失望,一出门口就见到了雪白的一片,跟昨天不一样的就是昨天是阴天的雪景,今天晴天的雪景。

属于我与大人的特别纪念,一人一个掌印

越看谭生背影越有味道

大蓝天

赵哥家做早餐苦荞饼,味道很好,真心觉得好吃。在外面卖好像都要10元一个,赵哥免费给我们做的。

早餐后,赵哥用车拉我们4人泸沽湖镇上,推荐我们走路到大洛水,跟我们说2小时左右可到,当时我信了。后来我们足足用了8小时,可能是我们一边拍拍拍一边走,耽误了时间,或者是我们走路没有泸沽当地人快吧
       第二次经过走婚桥,与昨天完全不一样

四人合影,请忽略我的表情

婚桥尽头,很多卖手钸的,开价15大洋一个,最后成交5大洋两个,送给了大人

出了走婚桥后大部份是草海一部份,景观基本是这样的

走走玩玩,来到滇川友谊桥,不容易呀,徒步夸省

经过一村舍垮村落圭南已经2:00PM了,我们沿途找不到吃饭地方,最后午餐是方便面,此时觉得方便是世界上的一伟大发明。

吃饱继续走约1小时出了田洋风光区域,后面沿途都是湖景了,远眺格姆女神山

走着走着,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刚好一个大洛水客栈老板在此买鱼,给我们优惠住房100大洋/晚,而且是湖景房哦。。。。

终于到了三家村码头,离大洛水村不远了,虽然走了一天路,大家依然笑容满脸

三家村码头风光

谭生很专业

冬天泸沽湖的海鸥及野鸟很多,这里的海鸥都成精了,有人在这里卖面包,但我带了旺旺雪饼,果然发挥作用了。

差不多到大洛水村偷一下拍谭生的背景

谭生在指挥SISI拍照摆POSE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这背影。。。。。。

我与大人的影子照

好不容易终于到了大洛水已经接近7:00PM,太阳依然未下山。

我们的晚餐,味道一般,价格偏贵,平均60大洋/人,还是赵哥家经济实惠

吃饱饭回到客栈约上谭生明天早上拍日出。虽然我们住的是湖景房,但走了一天路没有心情欣赏了,此时只想快点睡觉,睡觉突然想起一件匪夷所思的事,就是大人走了一天路没有爆发脾气,所以女人的心情真难猜测。
       可惜,第二天气没有想象中好,日出看不成,跟谭生只有拍几张就回去,事实我们08:00就要赶车回去丽江了。

谭生他们是客运大巴回到丽江,我们是之前约好的包车。为了赶车,我们没有吃早餐,买了两杯豆浆跟两条油条,估计是豆浆没煮熟,油条不卫生,大人吃了后在回去路程上一直吐到丽江,虽然我也不舒服,但还是能照顾大人的。在这里建议蜂友们在外还是少吃这种食物为好。就这样结束了第二次泸沽湖之旅,但我相信我还会再一次到这里的。
       回到丽江已经3:00PM,回到客栈约稍作休息。谭生他们坐的是大巴车比我们慢,他们回来已经7:00PM,他们也住了我那个客栈。晚上一起吃饭,SISI请我们到星巴巴喝咖啡,非常感谢!

第三站——丽江

丽江可以说我3次云南旅行的中转站,对于这个地方个人不是很喜欢,实在这里人太多了。
       这一次住宿没有在古城内,我选择古城外围的客栈(步行到古城约2分钟),团购价49大洋/晚,淡季价格真的很划算。
       回到丽江的第二天,谭生他们一早就出发去大理了,但我相信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的。
       我们团购拉市海一天游,79大洋/人(包骑马2小时+皮划艇不限时+1火锅午餐),总体来说这个性价比还是挺高的。玩完大约03:00PM,师傅送我们束河古镇。SISI推荐我们去吃那个酱爆豆腐,味道果然不错,很值得推荐。

四人合影

此刻我们表情是这样的

大人准备骑马儿

玩皮划艇认识的几个朋友

全程都是我划的

这个很不错,真心推荐,要认准是这家哦

还有这个酸奶也是很不错,吃了第一天,第二天大人还要求去吃多一次

第二天睡醒,到丽江古城买手信休息一会,到丽江机场直飞广州,旅程到这里基本就结束了,感谢大家支持!希望志同道合的蜂友们可以互相关注,多多交流旅行心得

旅行感悟

每一次出游都有不同收获,不一样的地方有不一样的风土人情,需要用心去感受用了解。这就是喜欢旅行的意义所。世界这么大,多的是我们不知道的事,但我们不能放弃求知的欲望,因为这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男主好偶

2016-07-21 21:46

引用 林疯子 发表于 2016-07-21 21:46:49 的回复:

男主好偶

回复林疯子:

2016-07-21 21:52

楼主我带你去甘南吧!

2016-07-23 09:15

引用 w先森 发表于 2016-07-23 09:15:41 的回复:

回复w先森:带我装A带我飞

2016-07-23 09:2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23 10:25

引用 techartcufe 发表于 2016-07-23 10:25:07 的回复:

回复techartcufe:什么意思?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25 16:54

引用 petra 发表于 2016-07-25 16:54:45 的回复:

回复petra:你也可以呀,下定决心

2016-07-25 17:24

甜蜜浪漫的旅程!欣赏美文!26顶

2016-07-28 10:1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7-28 10:19: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