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冬天的新西兰——北岛南岛自驾14天

2016-07-21 18:57 3399/11
  • 出发时间/2016-07-02

写在流水账之前

写游记对我这种又懒又没有文笔的人来说真的挺难的,比如现在大半夜的若不是陈先生把游后感发给我让我瞬间有了激情和动力,我可能又去呼呼大睡了,(第四个晚上终于写完了)。承蒙父母厚爱支持和自己的努力,高中大学去过不少地方旅游,偶尔也想过要用文字记录一下所见所闻而不仅仅是在朋友圈刷屏感慨,不过能付诸行动还真是头一次。一是因为新西兰真的超级美丽惊艳,值得推荐给大家(可能我见识浅薄,top3是稳稳的,景色能与之媲美的也就只有毕业旅行的西藏和三岁那年靠录像带记录的还没怎么开发的九寨沟);二是旅行中发生了太多令人捧腹的事情,也算给即将老去的我们是留个回忆。

足迹越走越远,看了这么多篇游记,也是时候回馈一下蜂蜜啦。好了,在正式记流水账之前先做几点申明吧,主要是写给打算来新西兰或者想来新西兰的朋友,如果单纯的想看此次旅行的美丽风景和逗逼视频的,可以跳过这里。

1.关于签证
新西兰签证是直接在官网上申请的,需要什么材料都写的很详细。我基本上是把所有能给他看的材料都上传了(比如出生证明、雅思成绩),然后就交钱等结果吧,一周左右下签证。没有传说中那么严,或者说会卡单身女性,比如陈先生自己翻译的英文的存款证明居然也给过了,连银行公章都木有。

2.关于机票
由于出发地点不一样,预算也不一样,所以也不太有参考价值。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记得往返的机票都要先买好,不然新西兰的规定是不让登机和入境。我们当时就是赤裸裸的反面教材:只定了去的机票(由于出发的时候还没决定南岛的行程),准备边玩边订回程,结果就是在悉尼机场check in的柜台慌慌张张的现买机票,差点就滞留机场了,最后虽然买错了票导致回来的时候三过堪村而不入。还有就是尽量不要使用代理,比如携程去哪,最好在官网买,因为有可能需要提供航空公司的订单号,而你手上只有中介的订单号。ps:如果行李多的,比如我这种带着百宝箱的人,建议不要买廉价航空,就算要买也一定把行李在官网上提前买够,这边jetstar管的还是挺严的,在柜台补行李超级贵(120人民币/1kg),手提行李7kg,还不如买好点的航空公司,比如新西兰航空就是世界十大安全航空之一,我们来的时候坐的中华航空是最危险的十大航空之一,虽然说飞机已经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了,有条件还是尽量选好一点的吧。

3..关于行程和旅游季节
来之前,新西兰的同学跟我说夏天更美丽,冬天可以看雪景。由于7月澳洲正好放寒假又不打算回家,于是就和老伙伴们约着邂逅一下冬天的新西兰。因此喜欢冰雪和安静的朋友可以选择冬季,喜欢海的同学建议选择夏季,不过别忘了南北半球的季节是反的哦,在6.7月份穿着短袖人字拖出现在new Zealand机场我可不负责哈。
新西兰的旅游业非常的发达,机场旅馆汽车站饭店都随处可见很多免费的旅游小册子,景点介绍非常全面,我自己带了一大推宣传册回来。而且每个景点和城市都会有information center,接待人员都很nice,随便问。还有旅馆的老板一般都是万能的,可以根据天气、时间、不同的交通方式和喜好给你推荐最佳的游玩路线和餐馆,还细心的在地图上给你画出来,地图是免费的到处都有。因此你甚至可以不定具体的行程和玩什么,只是定个大概定几个大城镇住宿,一切等来了再决定也不算迟,当然有时候提前订好会有优惠。总之就是超乎想象的方便,我们几乎都只是定了大概,比如今天住怀托摩,看蓝色萤火虫,明天去罗托鲁瓦,看地热火山和泡温泉。具体去哪一个地热公园,买哪一种萤火虫洞的套餐都是去了之后决定的,然后现场去买票。而且不先订门票的好处是,可以去询问了之后临时根据喜好加行程或者改行程,也不受天气的约束。其实每一个城镇都有很多玩的,每一个景点也不止一种选择。
PS.宣传册我几乎都留着,如果还有不清楚的或者想了解具体内容的可以私信我。

以下是我们北岛南岛的路线,仅供参考~

4.关于住宿
全程都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网页有中文界面或者下个APP,简单方便,搜你的目的地就可以出来。我们四个人出行基本上都是住的公寓和motel,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还挺好。强烈建议提前订,就算行程没有出来也不要不定住宿就出行了,先定的话选择多而且可以订到便宜的,尤其是在旺季,我们差点在南岛木有住的还不是旺季哦。注意新西兰一般需要在7.pm 之前check in,第二天10.am check out,如果有特殊的时间要求记得打电话和发邮件给旅馆协商,有一些旅馆可以推迟到11点退房,再晚的话是要算钱的哦。价格大概是1000人民币左右4个人住,地理位置都很方便,基本上都在景点附近,城市的话住市中心也不算太贵。其他关于住宿的,有特别推荐的或者有需要注意的我之后还会提到。

5.关于租车自驾
这次旅行选择自驾,没有环岛,而是选择贯穿南北的方式,北岛8天南岛6天,一共游玩了大概10个城镇和大大小小20个景点。安排的算是相当的轻松的,基本上都是睡懒觉到不得不退房的时候,吃了晚饭就没有活动了,逛逛超市打打麻将聊聊天什么的。如果时间充裕,预算足够的话,可以参考我们的行程,如果没有这么长的假期,可以选择cut掉一些行程,或者combine两天的行程到一天,或者选择晚上赶路白天玩。因为我们基本上都是白天开车的,相对更加安全,唯一一次晚上开车,山路弯很急又遇上大雨就不得不由我这个老司机出马了(主要是两个男生开的太野,我不放心,哈哈)。
租车的话,各大租车商都有官网的,Hertz,Europcar,Budget,Thrifty等等,http://www.rentalcars.com/一定要提前租好啊,我们整个南岛都是反例,现场去机场租不仅没有什么车了,价格还翻倍。有兴趣的也可以租房车,Maui,Britz 或者小型的房车jucy这边的自驾游和野营相当的发达,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房车,而且景点附近都是有专门的房车营地的,提供浴室和厨房,价格在8~15新币一人。节约了住宿费其实房车180刀一天也不算贵了,只是房车更大没有小车好开而且更耗油。其次就是驾照记得在国内翻译好,找一家靠谱的淘宝,原件也一定记得带。租车的费用最后还会加上保险钱,如果司机在25岁以下也会加钱,具体的要看不同的公司了,总之网上提前订好自驾还是挺划算的,虽然大巴车也很便利,虽然搭车更加有穷游的感觉,但是自驾还是首选。
特别的提醒一下,新西兰和澳洲一样驾驶室在右边,行驶方向也和国内是反的,切记不要逆行,在新西兰最高限速通常110公里,穿过小镇一般是50,千万别超速,超速一旦被拍到,那罚的可就不是一点点了。新西兰地区大部分都是自助加油,实在搞不定的话,可以请工作人员帮忙。还有新西兰的很多超市买东西记得要保留小票,因为很多购物小票上面都有加油优惠的。

我是老司机, 哈哈。放两张自驾沿途的美景来解释为什么推荐大家选择自驾。开车真的是一种享受啊~

6.关于旅行用品
以下是我新西兰之旅整理的旅行用品,大家仅供出行前的参考就好
最重要的东西:钱,护照/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驾照原件及翻译件,电话卡可以在新西兰各大机场办理(49刀,一个月,3G)
生活用品:充电宝,电筒,手环,电脑,相机,伞,墨镜,自拍杆,睡衣,拖鞋,纸巾,卫生巾,垃圾袋,水,水杯,水果刀,洗脸帕,牙刷牙膏,梳子,洗面奶,花露水,衣服,袜子,内衣内裤,围巾手套帽子口罩,化妆擦脸防晒霜,护手霜,唇膏,面膜,眼罩充气枕,插线板,吹风,笔,酒精绵片,湿巾,指甲刀,泳衣,丝巾,浴巾,药(唇炎)感冒药,创口贴。

关于我们

言归正传,简单介绍一下这次旅行的主人公们,大家都是高一十班的同学并且都在澳洲读研究僧。
樊小姐(老樊):就是我啦,江湖人称樊妈妈、樊阿姨、樊大哥(锅)、樊(饭)爷,为人真诚、感性、细心但是很矫情,疯癫女神经晚期患者,药不能停。因为特别的唠叨,典型的操心命,在旅行中显然担当了唐僧的角色,记账管钱,主要负责大家的安全问题、日常的大事小事,和占满各大手机相机的内存,心情好了开开车。

陈先生(老陈):我20年的超级好友,基本上穿开裆裤的时候就认识了,知根知底,当然他一路上强调我们只是酒肉朋友,对此我认为只是肉朋友,毕竟酒没喝几次,最多就是在我房间的地板上喝的不省人事。此人文艺起来你听不懂他说话,粗犷起来你不想和他说话。在旅行中担当孙猴子的角色,专门跟唐僧抬杠和惹是生非,互相伤害,但是有妖怪的时候还是会保护唐僧的,主要负责被我操控着开车以及及时的拍我和胖妹的耍宝视频。

胖妹(老胖):高中同学,毕业以后几年未见,突然就在南半球的某个村里,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我就重新认识了一次不再是胖妹的胖妹。为人直爽热情逗逼可爱,在旅行中担当猪八戒的角色(我感觉胖妹要来打我了,不过我和她一个眼神一个拥抱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主要负责定行程订酒店、吃喝玩乐。当然还负责搞笑,并且帮我分担了至少一半的火力,胖妹走后的南岛,基本上我属于孤立无援,虎落平阳被犬欺的状态,不管是斗嘴还是打雪仗。

小泽(老顾):我最好朋友的最好朋友,好吧,庞博一直说顾哥在他心目中排第一,我第二,看来我还是输在了性别上。此人看起来是个很木纳的小男生,其实闷骚的不行不行的,这一点可以从他发的朋友圈窥见一二。在旅行中担当沙僧的角色,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主要负责各种后勤工作和拍照,以及开一些老陈和我不想开的路,比如没有好看的风景的路。到旅行后半程,火力全开,晋升为补刀王,此处我受到一万点的伤害。

此外,还要特别感谢两位在新西兰的好朋友对本行程的大力支持。

谢总:我初中的冤家对头,天天被我欺负(对此我到现在都还有点内疚,以前太小太不懂事了),不过此行一见也算是一笑泯恩仇了。目前在奥克兰和女朋友一起开店,走上了移民发家致富的道路,主要负责给我们的北岛计划建议,和带我们超奥克兰

勾龙博:高中好友,勤奋努力的学霸代表,在新西兰旅行打工一年,自驾走遍了旮旮旯旯,目前在但尼丁读书。虽然在但尼丁没有碰上面,但是不耐其烦的给我们推荐路程景点,主要负责给我们南岛计划建议。

Day 1——奥克兰(宿市区)

愉快的旅程开始啦,一大早就从堪村出发去悉尼汇合,虽然在机场差点因为没有返程机票而不能登机,虽然刚取到车由于不熟悉右驾开的歪歪扭扭被后车的某个黑人壮汉摇下车窗来理骂,虽然吃的梭边鱼结账的时候少算了锅底钱第一次逃单的我心里过意不去还很担心被抓回去,虽然车子后备箱太小每次我塞行李滑稽的动作都让大家都笑出腹肌,虽然那横在后座中间的黑色板子被我们称为三八线并伴随了整个旅程,虽然在回酒店的路上老陈闯了红灯被警车尾随(我们三个当时在大厅check in,他去停车,亲眼看到他闯红灯警车立马就从小巷子里跟上去了,陈先生身上木有钱木有驾照,我都做好了拿钱赎人的准备各种担心又不敢打电话怕边开车边接电话罪加一等),去买停车票遇到两个壮汉把我们往小黑屋领其实是超级好的两个新西兰人想把车票给我们(new Zealand people is good),还好这些都只是虚惊一场,只是旅行前奏的小插曲,跌跌撞撞终于回到了酒店。 晚上兴奋的有点睡不着,和胖妹躺在床上忍不住的笑出声。

PS.谢谢人生挚友托谢总送的生日礼物,超级喜欢的Parker笔,真是人生处处充满惊喜和感动~

Day 2——奥克兰(宿怀托摩)

第二天早午饭吃的谢总推荐的中式早点,太久没吃豆浆包子担担面了,想念。然后谢总带我们超奥克兰,去了毛利英雄纪念碑,登上山坡看看这座海港城市的全景。当然今天的重点是爬树,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魅力,恩,虽然爬树不违法,但毕竟影响不太好也危险,所以此处请勿模仿,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放几张图纪念一下第一次爬树,本来想站在树干上面拍的,但是也有3米高,腿有点软。有木有拍大片的感觉~

胖妹我就不放你那张女汉子爬树的图了哈,陈先生把你拍的美美的,把我拍成了一坨肉是有什么仇什么怨

随便一处草地都是那么安静那么美~

这就是谢总啦,应该是认识这么多年第一张合照吧~

再放一张大合照,天呐,我哪里有这么矮,一定是小泽穿了两层内增高垫!

去了港口看千帆之都&去海边吃冰麒麟,谢总推荐的就是特别靠谱。

结束了奥克兰的行程,傍晚就开往怀托摩啦,途径汉密尔顿。像怀托摩这样的旅游景点买水果零食什么的还要开车去附近的城镇,所以建议大家去之前可以适当的备一点。

Day 3——蓝色萤火虫洞(宿怀托摩)

今天迎来本次旅行的第一个小高潮,蓝色萤火虫。其实有好几个cave,也有很多方式,比如攀岩滑索漂流,由于冬天太冷所以我们放弃了水中的项目,夏天的话大家可以尝试,价格稍贵,300-400刀左右。我们选择了三个洞的combine,一人95刀,各有特色吧,萤火虫最多的是black water rafting,坐船进去的。当小伙伴们看到我朋友圈的那张图表示都惊呆了,好吧,并不是我拍的,手机相机都拍不出来况且这个洞也不让拍,这只是宣传图。但是大家不要失望,我可以非常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真实看到的比我发的照片还美还震撼!!成千上万只蓝色萤火虫,跟满天的繁星一样,真的是美得不敢说话。

老陈和老顾还一直说要揭穿我,有什么好揭穿的,哼,我看到的比这个还美,分享给大家。(据说完爆布里斯班的蓝色萤火虫洞)
另外一个可以拍照并且近距离观察蓝色萤火虫的是ruakuri cave,也比较有意思,今天一直处于雅思听力考试状态,聚精会神的4个人还是只能听懂导游说的30%。还有一个洞是在山里面进去的,钟乳石比较独特,aranui cave。时间充裕的话建议三个洞都去吧,不容错过~

今天的房间是高低床,突然有种寝室夜谈的感觉,好怀念B224啊。睡前我还特意提前向他们三个道歉,说我晚上如果打呼磨牙说梦话,希望不要影响到他们睡觉,他们一副很嫌弃我的样子。结果。。。我最后伴着大家此起彼伏的呼噜声睡着的,造孽呀。油然让我想起了当年去丽江旅游,也是四个人,我上大巴车前给大家说我特别容易晕车,然后他们都很关心的一人给我备了一根塑料袋,结果就是8小时的车程后我并没有吐,其余三个人均吐了两次,还美其名曰是给我准备的口袋。宋阿怡给的理由是:本来不想吐的,看到马哥哥吐了,没忍住。。。她还专门来看,太扯了。

Day 4——霍比屯(宿罗托鲁瓦)

没看过霍比特人和指环王的我显然有点蒙蔽,门票略贵,79刀一人,不过不妨碍我们在中土世界装逼。回来恶补了两个系列的电影只能说导演太有眼光了,选新兰作为拍摄地。

霍比特顾的2b闷骚气质初显。

值得一提的是绿龙酒馆的Ginger beer 超好喝,简直为我们打开了新的世界大门,导致我们整个行程都在买姜汁啤酒喝(其实不是酒,通常在超市汽水那一栏可以找到)。回土澳后我要找一找,大爱Ginger beer,强烈推荐,好吧我承认我还是比较爱酒的,可能遗传我外公,哈哈。

逛完霍比屯开车前往罗托鲁瓦,市区的sky line 和那个草地上滚下来的球球,一个都没有玩,大家都是节约钱的好孩纸,主要是觉得不是很好玩,在门口看看就好~
晚上在市区和湖边逛了逛,看了看神奇的地热现象,明明写着不准进,危险,那三个不听话的徒儿还往里钻。。。
晚饭在一家马来餐厅吃饭,点了4个main,结果上了两道前菜就把我们吃饱啦~

这一定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内向安静木讷的顾哥。。。
晚上去逛超市,本来我们说逛A,途径B就说顺便进去看一看,结果被门口89c的苹果吸引了就开始买起来,等大包小包的提着走到A超市门口才想起我们原本是说要逛A的。

Day 5——地热公园+湖景spa(宿罗托鲁瓦)

今天是7.6日,一大早起来吃蛋糕,第一次在南半球、没有和一堆人疯的生日,犹记得前几年大家都在我家喝的。。。眼神迷离不省人事,哈哈。不过一大早就收到了阿怡,圆圆和xp拍的祝福视频,满满的感动,还有我哥薇姐姨妈等等给的红包,赖弘寄到家里的礼物,很多人的祝福,总之是幸福的一天,一直觉得自己的人生真的超级幸运,能遇见你们。

才起床眼泡皮肿的,都不好露个正脸。此处许个美美的愿~

上午去了车程约一小时的地热公园,Waimangu volcanic valley 怀芒古火山谷。门票30刀一人,徒步4小时左右,看火山、看地热、听咕噜咕噜的蒸锅湖声音,似入仙境。今天特别的嗨,欢声笑语,载歌载舞的一天~

烟雾缭绕,感觉分分钟就燃了~

这个造型并没有任何意义,我们照这张照片的时候,欧洲来的一家人一脸蒙圈中。我想要的效果其实是雾中的朦胧感,感觉大家领会错了

霍比特顾再现江湖。其实顾哥你还是多帅多不错的,除了黑了点,矮了点,智商低了点,也没啥子,人要有自信。。。不过万万没想到老顾和老陈都是钓妹子钓学长的高手,看来以前我们老说着老陈40岁结不了婚,结了都会离是我们多虑了。@无敌四人帮

上传两个我们疯疯癫癫的视频,开场的“舞步”我差点没摔,太耍宝太欢乐了,不过是四川话,忽略我的自恋和神经,是的,这才是真实的我的一部分~

前方高能哦!!!我这么逗逼,我妈一定知道。

翻译一下:
我:就是要帽子挡我人啊,长得太丑了。
陈:知道吗,我在录像诶。
我:啥子喃,我刚才居然说我太丑了!怎么能说我太丑了!太美了,樊入瑜,你今天真的是——美爆了!!!
陈:老顾,来,看个镜头。
我:镜头看我看我!天生丽质难自弃,自挂东南枝(是什么鬼)。
陈:我们现在在哪里?
胖:我们现在在一个湿地,热地公园。
陈: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我们帮老顾回答:很热。真的很热!(然后开始解顾哥的大衣扣子,耍流氓,哈哈哈)

结束了令人侧目的热地公园之行,下午回罗托鲁瓦泡温泉,湖景温泉哦,被评为全球top 10哦,名字忘了,总之就搜最出名的那一家就是了,湖景价格为40多刀一个人。遇到很多神奇的人物,霸占最佳位置的黑人小哥、不停说中国话的韩国大叔、看破红尘的上海大哥,在水里劈叉的北舞小弟,这样相比之下我还是蛮正常的嘛。第二天早上继续在酒店的温泉池泡,为了泡回本太拼啦。。。

晚饭吃了一家评价很高的日料,小泽双手托着腮双眼一副楚楚可怜,调戏日本美女样子真的是。。。愈来愈sao了,可惜他太黑,看不出来已经害羞得红了的脸。晚上回旅馆再一起美美的敷一个面膜,我妈看了照片说,一看两个男生的就是劣质的面膜。。。(真是好眼力)。啥子嘛, 好歹我也是从日本买回来的很火的!

Day 6——温泉虾、陶波(宿汤加里罗)

早上泡了温泉,出发钓温泉虾!强烈推荐prawn park哈,钓虾真的很好玩,而且真的是温泉水,不知道为什么虾子不会煮熟。不得不说我们真的好厉害,尤其是胖妹,开挂了,到了后面我有点不耐烦了,于是用杆子把虾往岸边赶,老顾还用手抓了一只(就凭这个,算你是个直男吧),老陈准备脱了裤子下去抓。。。总之就是不择手段。最后我们还相约着下次来一定要带个网网,此处算是攻略吧:请自带捕虾工具,不过被工作人员逮了,可别供出我~

请注意中间那张胖妹的表情,实力抢镜。

钓好以后可以拿到厨房帮你cook,然后再点一些其他的吃的,餐厅窗外就是新西兰最长的river,很棒的一顿大餐。

吃完饭就开车去汤加里罗国家公园啦,途径陶波湖,在沙滩上奔跑着照全景。只为了一张图里有两个我。

晚上到了national park 被告知明天有超级大风,看来徒步计划不得行了,最惨的是晚上房间没有信号。不过我们四个在一起注定不会无聊,今天的主题是我唱歌,胖妹伴舞,然后搞笑的视频就产生了,于是乎,一晚上胖妹都在抢老陈的手机,想毁灭证据, 不过如此搞笑的视频在胖妹的威逼利诱之下,陈先生最终还是删掉了,只能永远留在脑海里了。
ps.今天忘记带手环了,步数没达标,于是睡觉前自己在床上甩手环刷数据,结果刷着刷着睡着了,老陈还说要去揭发我数据都是作假的,真是幼稚鬼。

Day 7——汤加里罗国家公园(宿汤加里罗)

果然,清早起来发现正在下雨,看来今天没什么事做了,收拾完毕我们还是决定去information center问问,看看有没有适合这种坏天气的徒步路线。结果我们开到雪山顶的时候,真的是要被吹飞了,车门感觉都打不开,冰雹打在脸上也好痛,可是还是要美美的拍照

看起来风平浪静吧,其实我如果不用手抓着帽子,抓着头发的实际情况如下图,真的很少见到这么大的风,有点迈不开脚,分分钟吹倒的感觉。

其实

在山顶的小木屋待到3点关门之后,终于雨停了,于是选了两条很近的徒步路线,看瀑布。我对顾哥说:风这么大,一会树吹倒了你都不用担心,因为砸不到你,会先砸到个子高的人。然后走了没两步,树枝就被吹下来了,砸到我的肩膀上。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乱嘚瑟

还是挺遗憾的,尤其是胖妹,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去最高的山峰看雪山,汤加里罗的全貌永远是个谜了。早早的回motel打麻将,其实我是拒绝的,所以大晚上没忍住又专门开车出去刷朋友圈,为了找个信号真的又黑又冷又害怕。

Day 8 汤加里罗——惠灵顿(宿惠灵顿)

北岛迎来了最后一天,今天天气好多了,出了太阳,风依然很大。于是拐弯进去看一眼雪山,然而却没有时间徒步,因为要赶往首都惠灵顿

雪山雪山!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雪,我说可能是跟我小时候的乳名有关,冰儿,我妈希望我冰雪聪明。老陈答曰:长大就只剩冰雪了。

开了大概5个小时的车,到惠灵顿了,机场就在海边,我们定的motel也在海边,好棒,趁着日落还可以浪一浪~

在废弃的码头有一个天然喷水柱的地方,浪大的时候水压就会从孔里压出来,胖妹凹了很久的造型都没等到大水注,刚放弃。。。。就喷水了,这运气也是没谁了。然后晚上在海边美美的吃一顿大餐,把剩余的经费都用完了,明天就要告别胖妹了。我想,如果胖妹知道南岛的美景,一定会留下来和我们继续旅行吧~

Day 9——南极体验馆(宿基督城)

如果说14天的旅程哪一天最想回去,那一定是今天了。在机场没有车租房间订不到的绝望,都想跟着胖妹一起回去了。在机场滞留了好几个小时后,最终狠下心,花double的价钱搞定了住行,心好塞,还要强颜欢笑,毕竟旅行要有好心情。不过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一定要先定好车和酒店啊,这次太随意太掉以轻心了。被他们两欺负的南岛之旅也正式拉开了帷幕,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

不过,还好,后来证明生活中充满了惊喜。比如下午去的南极体验馆,那个抓地力无敌的极地车还是很神奇很好玩的,还有体验零下17度,南方的孩子表示是第一次。此处就不放视频和照片了,总之还是比较推荐,算是这个花园城市值得一去的景点吧。恩,今晚住的motel的老板娘简直就是话唠,比我还严重,我都听不下去了。。。但是却很热心,跟我们详详细细的讲解了附近的各种吃的。

Day 10——特卡波湖(宿特卡波)

开车前往特卡波湖的路上,我们才开始觉得南岛的意义,冬天的新西兰别有一番味道,最美的景色就在窗外。

当然,还发生了本行程最搞笑的事之一:猜猜顾哥在干嘛。视频我真的就不想发了,我就说一句:旁边都是人,顾哥你有这么急吗,刚说完你想上厕所,话音未落,你就。。。耍流氓了。

特卡波湖还是很美的,很安静的美。

虽然有人说被九寨沟四姑娘山完爆,可是,国内人这么多,哪里有机会在石头滩上浪一下午来的畅快。其实湖不是重点,雪山也不是重点,重点是这里有一个头衔:最大的“世界黑暗星空保护区”(international dark sky reserve)。所以我们是来看星星的。但是。。。冬天不太容易看到满天繁星,所以我们在青年旅社玩起了猜银行卡密码的游戏(本来游戏是猜名人的,被我们改编了)。我那几张被偷拍后的装逼图也出现在这个晚上。

看一次笑一次,为我的机智点赞!

好了,既然没看到星星就盗两张别人攻略里的图吧,这里可以看到只有南半球才有的南十字星哦,它的重要性相当于北半球的北极星。其实满天繁星,在堪培拉也经常能欣赏到,所以也没什么遗憾的啦~

Day 11——库克山(宿库克山)

一大早起来看日出,(我真的是每次旅行必安排看日出),特卡波湖的岸边已经结冰啦。不过要是知道今天后面的景色有多美的话,我们一定不会在这浪费时间啦~

特卡波湖开车到库克山只要1个多小时,途径普卡基湖,路上的美景让我们驻足,一直走走停停的玩,到下午才开到库克山village。我用手机真的照不出来,超美的。雪山、公路、树林、蓝绿色的湖泊没有一点杂质,仿佛会一直延伸,看不到尽头。

这个视频是慢放的,我当时在甩头发上的雪,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声音是牛叫声,为此陈先生笑了一路。。。放给宋阿姨看,她说是一条鱼,哈哈,我本来就是一条鱼嘛~

然后就是很开心的玩雪,手都冻僵了还是不能阻止我打雪仗,我就是又打不赢别个又要去惹事儿,哎,小时候就是仗着这气质当上班霸的。然而老顾和老陈的心思完全不在玩雪上,在风景这么美的地方专注的秀恩爱虐狗,你让庞博汪怎么办!

万万没想到呀。。。

下午赶在下雨前徒步去看冰川,我反正是彻底被惊艳到了,玩了很久的冰都不愿离去。整个新西兰行程我觉得最精华的地方~

第一次看iceberg诶,下一次有机会去南极或者北极,约吗?

心形的冰,简直就是桌面嘛,蓝绿色的冰面,美哭了。

手机里好多冰川的照片,真的太多美图想分享,超级推荐库克山国家公园,不过天气好不好全凭运气咯,我们简直不要太幸运!

Day 12——摩拉基大圆石&但尼丁(宿皇后镇)

今天主要是开往皇后镇,选了一条绕一点的路,顺便看看海边的神奇的大圆石和古老的但尼丁
天呐,我发现我居然把照片删了,找不到了。。。好吧,仅剩两张并不好看,虽然这个景点没有想象的那么壮观和漂亮,但天气好的话还是可以站在圆石头上装一装文艺~

但尼丁给我的印象是古老的车站和古老的教堂,当然还有老顾的停车技术,真的差一点就擦挂了。

在澳洲和新西兰看见彩虹真的是常有的事,一抬头就可以欣赏到。车站也离市中心很近~

但尼丁短暂的停留之后,开夜车去皇后镇啦~

Day 13——蹦极发源地&箭镇淘金(宿皇后镇)

这里已经是新西兰地 最后一个目的地了,本来打算滑雪,可是老陈和老顾特别想蹦极,我说实话并没有什么感觉,可到了那里还是挺有冲动去的,毕竟是在蹦极的发源地kawarou bridge。以我的性格是很喜欢尝试新的东西的,尤其是刺激的,虽然有时候胆子很小(比如我没见过比我还害怕打雷的人),不过最后因为一些个人原因没去,所以就放两张老顾和老陈的,棒棒哒,看得我都觉得很遗憾了。

厕所的图标也是很有特色

陪他们蹦完极(姐姐不开心),下午去了箭镇,是一个淘金的古镇。10刀就可以体验淘金啦,真的有哦,下图最上方的几个金色小点就是。固然是密度大,沙子和石头都被淘下去, 这么小的金碎片居然稳如泰山。最后拿个小瓶子把金子装进去可以带走的,不过估计也就几微克吧。

还有谢谢老陈送的项链,感觉好有纪念意义,里面装的就是小碎金片,我要假装说是我自己淘到的,你们不要揭穿我啊,等夏天我就戴起来~

主街上的那家法餐很好吃,homemade的热红酒也很和我口味,只是我在这里把我妹送给我的帽子掉了,伤心。

箭镇有着新西兰最古老的邮局,本来这次出行早就决定了不写明信片,可是最后还是没忍住,继续了我的优良传统,以前旅行至少都会安排半天写好几打明信片的~

Day 14——皇后镇

我们住在雪山下,真的太棒啦。最后一天既没去滑雪也没坐渡轮去米尔福德海峡,就和老陈在皇后镇瞎逛,在雪山下吃个饭,在湖边坐坐,享受惬意的时光,真的都不想走了。

最后的最后,我在离开皇后镇的时候问老陈,我其实觉得自己挺多不好的地方的,你觉得如果要改的话最需要改的是什么?他思忖了良久,说了两个字:性别。

关于money

此次出行,本人花费了14000,平均每天1000,打工两个月的钱除了买礼物,几乎全花在旅游的这半个月上了,不过一个字:值!

精彩彩蛋之他们的游后感

胖妹
谨以此段献给我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一群七年不见的高中同学在南半球某村里遇见, 这次旅行就注定是个喜剧,没有一点悲伤(除了差点不能登机入境,多买了一张机票,行李超重,所有开销double等等),可能有一点小清新小文艺,但都被路途中的笑声吵闹声360度无死角的消灭了。Endings is the happiest thing and we have also got a happy middle and a very happy start.

小泽
从几乎夭折在开始到经历精彩的旅程再到最后圆满结束行程,十四天的新西兰之旅画上了句号。我们感受了奥克兰的都市喧嚣,怀托摩的地下星空,霍比屯的异界风情,汤加里罗的原始壮阔,罗托鲁瓦的云蒸霞蔚,再到特卡波的湖光山色,库克山的寒威千里,到皇后镇的惊险刺激,当然还有最重要的旅行伙伴——龙宝宝、樊大哥、老胖,你们让我体会到了一次逗逼欢快的旅程。虽然没有在汤加里罗完成期待的徒步心愿,也没在特卡波湖实现期盼的观星梦想,但是旅途之中的人与事,就是最好的回忆。犹记得一路在车上上副驾老烦的碎碎念和大叫(当然还有削的水果),老司机龙宝宝的装聋作哑和抬杠,老胖的吃喝不止和闷声睡大觉,仿佛和窗外的美景是两个不同的世界,而这个欢快的小小世界却和外面安静祥和的美景那么合拍;在旅馆老樊唱歌老胖伴舞威龙和我录像,我和龙宝在狂风天的晚上受了胖妹惊吓的惊恐对视,半夜开车出去找网刷圈的执着,夜里在樊老大的指导下学习麻将扑克的认真…这一切都是难忘的点滴。旅,有人为伴;行,有景作陪;旅行,有回忆成河。

老陈
樊小姐总是抱怨我的记性不好。是的,当我回到堪培拉小小的卧室,打开电脑,对旅行的回忆就只剩下了些许片段。在奥克兰谢总请吃火锅鱼后,樊小姐往后备箱强行加塞行李,动作滑稽,我们在奥克兰空旷的大街上笑到肚子痛。回酒店停车,小泽以为我闯红灯被警车追捕,樊小姐惊慌失措的准备拿钱赎人。然后和樊小姐在停车场询问两个白人壮汉怎么付费,他们带我们去到一个黑屋子时我们的担惊受怕,他们把自己的停车票送给我们并说“new zealand people is very good”时我们的错愕和感动。在怀托摩坐船看成千上万的蓝色萤火虫,在汤加里罗国家公园漆黑的夜晚,开车送两个徒步者穿过荒无人烟的破石子路。当然还有胖妹儿的震撼一跳,让我和小泽恍然以为风吹巨石,惊悚对视后看见她蒙着围巾的脑袋突然冒出来,又顿时笑岔了气。在地质公园徒步,胖妹儿发现我在摄像,差点把手机甩进冒着热气的火山湖中,还嫩声嫩气向樊小姐申讨我。小泽调戏日本餐馆的小妹妹,手托腮,眼放光,让我们都笑趴下。基督城下飞机后,经历了无车可租、无房可住的绝望,然后体验水陆两栖的冰雪车的新奇和刺激还有女房东的啰嗦。我们在特卡波湖边打雪仗,只有一面积雪的狗尾巴草简直就是一把巨大的牙刷。小泽假装拍照实则小便的照片,我会珍藏一辈子。路过一大片的白色冰幕,侧印着蓝天白云。在库克山徒步,惊喜的看见冰川湖,还听见远方一大块冰川脱离冰山主体轰然沉入湖内,冒上一股白烟。蹦极的刺激是旅游的精华,只恨高度不够我念完一首水调歌头。在皇后镇微雨的夜晚,我和樊小姐在湖边蹲着,小泽发来微信“are u all alright?”第二日阳光灿烂,才知湖对面是美丽惊人的冰山,皇后镇就是冰山包围中的一个美丽小镇。和樊小姐在湖边晒太阳吃早午餐,美食美景,让我有留在这里定居的想法。种种片段,历历在目,不停在脑海中翻腾重复。这样看,似乎我的记性也不差吧。

仅以此文献给我们完美的新西兰之旅,期待下一次, 未完待续。。。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22 13:25

引用 bonnybear 发表于 2016-07-22 13:25:50 的回复:

回复bonnybear:也是第一次写呢,我也不会,只是写流水账~

2016-07-22 13:35

哈哈,美文,不错啊!攻略齐全,图文并茂,

2016-07-22 21:20

对于自由行旅游来说,真的好有启发,小编好懂生活,好仔细,谢谢攻略,收藏了哈!

2016-07-22 21:23

楼主可以哈!写得很详尽且仔细,收藏了慢慢看~

2016-07-23 11:0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25 13:53

支持!博主美丽善良聪明伶俐啊!

2016-07-25 22:29

想问问还车要多久呢

2016-07-27 14:53

引用 菲菲Pinky 发表于 2016-07-27 14:53:14 的回复:

想问问还车要多久呢

回复菲菲Pinky:到机场,直接把钥匙放在盒子里就可以了,几分钟。租车弄手续要预留半小时

2016-07-28 10:40

引用 wetians 发表于 2016-07-25 13:53:27 的回复:

回复wetians:嗯嗯,希望可以帮到你们~

2016-07-28 10:41

引用 到此一游 发表于 2016-07-23 11:05:44 的回复:

楼主可以哈!写得很详尽且仔细,收藏了慢慢看~

回复到此一游: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