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本仙境”-仙本那新佳马达三天两夜+亚庇吃喝购物闲游 (持续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7-08

写在前面的话

漫漫迷途,终有一归。我们走在哪里?与谁相遇?......所有这些都是命中注定,有些时候,真不需要思考太多,只跟着心的感觉走、相信所有的相遇,都是上天给我们的最好礼物。
     从马尔代夫仙本那,论海清沙幼,自然还是要数马尔代夫。带着去年从马尔代夫度假的惊艳感受,初到仙本那的时候,心中还是有一丝丝的不满意。天、水、人~似乎总觉得差了点什么~
    但经历了珍珠岛、曼达不湾岛、军舰岛;经历了新佳马达上一个又一个的日出与日落;经历了每一次浮潜游过的海底之后,从最初的落寞,到慢慢接受它的不完美,再到能够用心去爱它的时候,我终于感受到了它并不完美的美:是一种更容易接近的,真实的美!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上帝的慈悲:对于世间的一切,我们付出的爱越多,得到的爱愈多,所以,一定要在这个残忍的、并不完美的世界里,善良、温暖的活着~

军舰岛的 bikini show

亚庇海边步道-暴走途中

爱,与他人无关~

第一次见面就感受到离别的伤痛,那你一定是爱上了它~

水上清真寺

“红树林”归途中的日落

与海风深情相拥~

同步分必须很高~

为了登高远望整个敦沙卡兰海洋公园,背后的汗水

藏在海葵中的红色小丑鱼,萌翻了

海上巴瑶族的孩子~

新佳马达的夜~

新佳马达日落~

在水中看着这群小丑鱼在海葵中扭来扭去,真的笑出声了~

军舰岛上巡逻的军官~

海中孔雀~

孤独是与生俱来的,哪怕有陪伴

曼达步湾岛上的全景~

海上巴瑶族~已经跟商业社会融合了

一望千年~

潜水迷的我~

生命要像这飞扬的头发般恣意

浮潜二人组~

阳光照进新佳马达的角落,照进我的心~

看到上帝的微笑~

天堂中盛开的花朵~

从天边走来的姑娘~

在这里最不缺的就是色彩~

美美的露个背吧

不负我心~所有爬山的辛苦都是如此的值得

我告诉你,那些都是骗人的~

笑一个~

水里跳舞,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晚霞伴我飞~

关于行程和我们

去年从马尔代夫回来收获的那份愉悦,毫不夸张的说,整整持续了近2个月。对于白沙碧水及海底世界的爱,一发而不可收。不久后,赶上阿里旅行做双十一活动,就迫不及待地预定好了毛里求斯的“机+酒”。可到了今年的4月,仔细想想从武汉出发去毛里求斯还要辗转到香港,太过折腾,而且浪费世间,不如选一个武汉可以直飞的海岛去,路上的时间可以节省下来,于是,就退订了这个“毛球”的行程。同行的小伙伴们四年前曾同游泰国,大家商量,这次干脆就把大马的沙巴作为此行的目的地。
       相比较另外两个美女,我的空闲时间多、热情程度高,她们就把安排行程的事情全权交给了我。
       如以往一样,敲定了目的地之后,我都会来蜂窝里看一看相关的帖子。正是在这里,我初识了“静谧温婉”、宛若仙子的仙本那。看的越多,就越被它那份“遗世独立”的气质吸引!于是,我自作主张的把主目的地变成了仙本那沙巴亚庇~
        主要行程安排如下:
         日期 地点             时间             交通        行程                                                         住宿

D1 7月8日 武汉亚庇 23:59       飞机                                                                 飞机
D2 7月9日 亚庇         待定                               默迪卡+Imago商场购物+日落+大咖来         亚庇
D3 7月10日 亚庇                                       周日市场+怡丰茶室+萤火虫+佑记宵夜 亚庇
D4 7月11日 亚庇-仙本那斗湖) 15:45飞机      逛街+老街咖啡午餐+飞机+咸本娜海鲜 仙本那
D5 7月12日 仙本那-新佳马达 早7:00多 船                                                                 新佳马达
        新佳马达                                 珍珠岛
D6 7月13日 新佳马达               20:45-22:30 漫答布湾岛                                         新佳马达
D7 7月14日 新佳马达                                 军舰岛                                                  亚庇
        新佳马达-斗湖-亚庇 21:45   飞机
D8 7月15日 亚庇-武汉 19:10 飞机                         怡丰早餐+超市+五星海南鸡饭+苏利亚商场购物 武汉

关于我们:
本人:从事工程行业的女汉子,高级设计师,爱臭美,爱旅游,70后
小戚:我上两篇游记的主人公,同年进公司的同事,同年
廖美眉:曾经的同事,清华大学的学霸,此行的翻译和摄影

攻略\信息

住宿

酒店的选择被行程切割成两部分:仙本那沙巴
一、仙本那部分
行程锁定仙本那之后,跟马代的行程一样,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选岛(选酒店)。比较了人气比较旺的几个度假村:邦邦岛、马达京、卡帕莱和新佳马达之后,我们最终选定了性价比最高的新佳马达度假村。
据传这家度假村在中国很火,旺季基本上都要提前半年预订。我们尝试在singamata官网上做预订,但没成功。只有转投万能的淘宝。比较了很火的“小雪带你自由行”和“恋海假期”之后,我们选择了“恋海假期”。(后来的实践证明,我们选择的“恋海假期”的服务做的很好,非常满意的一次代订)。
预订的流程是先交25%的房价作为定金提供给淘宝卖家,之后的三天内,会收到酒店的回复,预订成功或不成功。如果预订成功,在仙本那镇的singamata度假村的办事处(海丰大酒店旁),交付剩余75%的房费,并签订合同。
虽然预订酒店的网站很多,但个人还是觉得Booking和Agoda更好用,可以两边都比较一下。这一次仙本那镇上一晚住宿的酒店是在Agoda上面预订的西诗巴丹2号酒店,选择以上酒店的原因是都有三人房可供选择,价格也比较实惠,住宿体验也ok,可以推荐给大家。
二、沙巴部分
沙巴亚庇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一天住Mandarin Hotel,两天住Dreamtel Kota Kinabalu 。使用评价:两家酒店都是三人间,价格几乎相差无几。但综合来看,还是向朋友们推荐D家(梦想酒店)。从酒店的软硬件来看,梦想酒店都要好很多,虽然位置稍偏,但旁边就有一个7-11便利店,且亚庇本来市区也非常小,到最热闹的加雅街也不过5min步行路程。(欧美和韩国的游客比较多,服务人员不讲中文)。

交通

 机票
国际段和马来境内的机票,我们选择全部在亚航购买。行程是:
武汉---亚庇---斗湖仙本那)---亚庇武汉
TIPS:
1、入了亚航的飞机,就像进了“空中冰箱”,冷气足的吓人。我们穿着长衣长裤,还带了薄羊毛毯,还被冻得都不敢睡觉,生怕感冒了。
2、请打印机票行程单第一页!机场都有自助值机机器,不收费,免去排队时间,方便快捷,机票也是从自助值机机器出来,如有托运,自助打印标签再去柜台托运!
 市内交通
的士:不是很贵,基本上都是20-30人民币
接送机:穷游网预订的49元接送机一次。
优步:亚庇市内可以使用优步,不想打车和预订接送机的朋友可以使用优步,也很便宜。
亚航官网电话:0512-85557711 (备用)

通讯

电话卡:因为乘坐红颜航班,因此电话卡选择在淘宝网上提前买好,7天38元,周末每天赠送1G流量,很好用;打回国内的话,拨回国不论座机手机,拨号前面都加1320086。感觉马来西亚的4g流量很“抗用”,每天都在无节制的用流量,也只是额外购买了10马币的流量费。

美食&购物

马来西亚是吃货的天堂!除了海鲜大餐之外,由于华人有很多,因此由华人餐饮文化发展出来的美食也有很多:如海南鸡饭、拉茶、肉骨茶、海鲜捞面等等。不得不提的是当地产的榴莲雪条(就是雪糕),有真的榴莲肉丝在里面,那真是相当的美味,现在回想起来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特产:马来的燕窝性价比比泰国的还要高,各种品相和价位一应俱全、榴莲制品(榴莲酥、榴莲饼干、榴莲干等等)、白咖啡、红茶、豆蔻膏、千里追风油……所有的特产都可以在超市一站式购齐。
亚庇3公里长得主要街道上,布满了大小商场。护肤品、服装鞋帽、内衣首饰,都比国内便宜不少,有时间的话,可以仔细逛。特别要向朋友们推荐一下马来西亚自有品牌的人字拖“fipper”,绝对的白菜价,但穿着体验很好,不输“ipanema”。
TIPS:
1、人民币对马币 1.67:1
2、取款。光大银行出国+卡,境外免三次手续费;华夏银行卡,每月免三次手续费。(ATM 要有银联标志的,才能取人民币。亚庇加雅街的maybank可以)。

行程流水记

1 day

day 1 凌晨4点到达亚庇机场
   出发前预定了穷游网上做折扣的接机产品,49人民币。当地负责接机的人迟到了大概20分钟,多亏事先买好了电话卡,才得以顺利的联系上接机人员。(后面从斗湖亚庇的航班,也是买的相同的接机产品,基本上可以确认,他们的接机迟到不是小概率时间,估计是常态)。因此提醒各位朋友,不要选择穷游网与当地旅行社联运的这种接机产品。
   大概凌晨5点左右,我和小戚二人来到了酒店。酒店方面需要下午2点以后才能办理入住。因为一个小伙伴需要从上海出发,比我们还早两个小时到达酒店。我们就干脆先预订好了前一天的房间,这样,两批人到达都可以直接到酒店休息。三个人一直昏睡到早上9点,赶在酒店免费早餐结束前下来吃早餐。早餐配得上Booking上面的好评,美味且营养丰富。
    TIPS:单独买早餐是35马币一位。
   凌晨的时候在机场的ATM机上面没有取到马币,所以,我们第一时间决定到默迪卡商场去用人民币换点马币。默迪卡商场内的货币兑换柜台有很多,但在万宁对面的柜台处的汇率是最高的。(当时兑换的汇率为0.5922,而后期在ATM取款及直接刷卡走银联通道的汇率均为0.5977,所以,建议在银行不收手续费和可以刷卡走银联通道的情况下,还是不用人民币直接兑换更加经济)。
   从国内出发时,就想着去买fipper夹夹鞋,所以换完马币后我们第一时间去曙光购物广场去买鞋子穿。从默迪卡到曙光广场有3km的路程,我们反正闲来无事,干脆一路走走逛逛的过去。
曙光广场是亚庇最大的购物城,广场一楼有很多餐厅,我们也就随便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餐厅走进去。餐厅以各种做法的鸡肉套餐为主,比较有特色的是搭配餐台上各种不同口味的辣酱,总体来说味道还算不错。
Fipper的人字拖实在值得推荐!人民币三四十的价格,穿起来却非常舒适,款式也简单好看,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我们就是扫荡护肤品:fresh、kiehl’s等几个牌子的价格还很不错,基本上是国内专柜6折左右的价格,SK2竞争力不大,基本上是7-8折的价格。总之,各个品牌都比国内便宜,自然是买、买、买的节奏!
只是买完护肤品,就已经快到午后5点钟了,因为我们还要去看被称为世界上最美日落之一的丹绒亚路海滩日落。
我们在曙光广场一楼服务中心叫了出租车,车程15min,来到了丹绒亚路海滩。我们本来是跟司机说好要带我们到丹绒亚路上的香格里拉酒店,据说这里是观赏日落的最佳景点。可惜的是,或许去看的人太多,香格里拉酒店封闭了该处道路,司机只能把我们带到酒店旁的一处海滩。
如果再迟到1分钟,我们可能就错过了美丽的日落。下了车我们飞奔着来到海滩上,此时的太阳即将“掉”进大海里。
虽不是晴天,日落的景象缺少了壮阔瑰丽。但天边或“薄”或“厚”的云彩,却像是遮住美丽夕阳的“面纱”,阳光温柔沉静的洒在一片翻涌着千层波浪的开阔的海滩上,被海水覆盖后的沙滩如水银般映衬出我们每个人的影像,在若有若无的海浪声中,仿佛一切喧嚣都被吸进大海,回报给我们的是大海浅浅的“呼吸”与夕阳深情的“拥抱”,自然有种爱意在流淌、像这温润的天气一样,浸润着我们的心,让内心变得柔软而湿润,一种旖旎婉转的情绪,似这层层的海浪,荡漾回转着~
西沉的落日转瞬就没入了地平线以下,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我们坐上了去往“大咖来”海鲜城的出租车……
“大咖来”即“大家来”,原本是平价的海鲜城,但被越来越多的游客炒的火热到爆。我们本来觉得这种炒的过热的“吃货点儿”味道是有所下降的,但想着就是想休闲凑个热闹,就还是来这里体验以下当地海鲜。
实践证明,这边具有当地特色的“老虎虾”却是不错,肉质极具弹性,不亚于大龙虾,味道微甜,值得推荐!另外,橘子冰的饮品还不错,其它海鲜,个人感觉还是一般般了~

2 day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在某宝上预定了水上清真寺、红树林、萤火虫的半天的行程,午后1点钟出发。所以,我们美美的睡个懒觉后,决定再到默迪卡买“香蕉船”牌的防晒乳。
从酒店去默迪卡,经过加雅街的时候。我们看到街道上跟昨日完全不同,整条街满满的都是卖货的临时摊位,此时,我们才忽然意识到,竟然碰到了此地每周一次周日集市!
来逛周日市场的有很多当地人,吃穿用度,市场上能买的东西很多,感觉并不亚于我们在清迈时逛的夜市!我们买了些珍珠饰品、明信片(带邮票的,可以写好直接委托酒店代寄)、当地特色服装、按摩油之类的小东西,一转眼也就到了中午,几个人决定干脆就在加雅街上面很有名的怡丰茶室吃午餐。赶在餐点儿上,不大的店铺里面挤满了人。我们勉强找到一个可以坐得下的位置,匆忙点了别人推荐的海鲜沙叻,每人一杯双层拉茶。味道真是超级赞,至今还很让人回味。
约好的时间,旅行社挨家酒店接到大家后,一辆大巴车奔赴我们预定好的几个景点。这种旅行社的一日游之类的项目,是个人最不喜欢和推荐的。但因为红树林比较远,不方便出行,无奈之下,干脆就定了个旅行社的项目出游,把水上清真寺、红树林、萤火虫都转了转。总之,旅行社的行程还是比较平淡的,景点也不是那么出彩,乏善可陈。(萤火虫数量虽不多,但还算梦幻,红树林的猴子没啥看头,两岸婆罗洲的风光还可以)
   旅游大巴回到亚庇市内的时候,已经9点半了。我们本打算现在有名的卖榴莲的天桥下车的,可想到太晚了,几个女孩子(穿着还比较暴露)不太安全,就干脆直接回酒店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跟着大部队提前在63酒店下了车,结果,竟意外的撞见了传说中的神店-佑记肉骨茶,必然要顺便宵夜了一下。 其它的肉骨茶店我们也没时间品尝,不过不得不说佑记肉骨茶味道真的很香,虽然里面有着淡淡的中药味,但是却刚好去了肉的油腻,味道带点儿清雅的香,很特别!

3 day

仙本娜是一个小镇,去往那里需要飞到斗湖机场,再转车过去。
我们预定了当天下午15:40亚庇斗湖的航班,上午的闲暇时间,我们几个依然是亚庇室内闲逛(在默迪卡商场买内衣就差不多消耗了一上午)。
午餐在有名的“老街咖啡”搞定,点了超有名的白面包土司套餐及冰咖啡。推荐!
下去在亚庇机场有点小插曲!
亚航自助托运行李的时间是有限制的,具体时间还没有搞清楚。不过肯定的是,如果过了时间就不能自助办理托运行李,而且只有一个柜台可以办理托运。这点请大家一定注意,我们当时由于交流的也不是很充分,转了好几个柜台才搞清楚,浪费了不少时间。
飞机50分钟就到了斗湖机场。斗湖机场到仙本那镇的接机是恋海假期赠送的,正常价格是往返接送机100元,这个接机真是超值。准时、服务好,而且车程长,大概到镇上要一个半小时
仙本娜镇上我们入住的酒店“诗巴丹2号”旁边就是海鲜一条街,满满的坐的都是人,大部分是中国人。来到这里,晚餐肯定是海鲜了!
我们挑了一家人少些的店子,出乎意料的是,吃了后觉得味道棒极了,可以说出了在香港吃的海鲜大餐外,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海鲜,象牙蚌、飞蟹,口感和味道真是一级棒!这就是所谓的“无心插柳柳成荫”吧!我们也是后来看别人写的帖子才知道,无意中吃到的这家店,其实是很有名的“晶喜”。老板是香港人,估计是没有跟旅行社合作,故门庭冷落了些。所以说,大家也不要相信门庭若市什么的,商业社会有太多的套路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22 14:06

不好意思,最近没时间,后续会详细写的

默默无闻的摄影师前来报道

2016-07-23 20:37

引用 听薰风在唱歌 发表于 2016-07-23 20:37:34 的回复:

回复听薰风在唱歌:哈哈,马上出镜了

2016-07-23 20:50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25 09:54

引用 sunny_菩提 发表于 2016-07-25 09:54:04 的回复: